1964年8月27日人民日报 第4版

霍查同志说召开各国共产党国际会议必须进行广泛筹备工作
  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坚决捍卫原则定将取得胜利
  赫鲁晓夫集团策划分裂的叛徒阴谋必遭可耻失败
  在反对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中,必须提高警惕和无情对付敌人党要使青年永远保持革命精神,忠于马列主义的党忠于工人阶级及其思想
新华社地拉那二十五日电 据《人民之声报》报道,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恩维尔·霍查在最近举行的一次党中央全会上讲话时,揭露了赫鲁晓夫集团策划的匆忙召开一次各国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的阴谋。
霍查说,“现在赫鲁晓夫之流正在热中于召开一次国际共产主义会议。人们已经知道赫鲁晓夫集团对这个会议的叛徒阴谋。他竭力匆匆忙忙地要召开一次没有准备的会议,来正式分裂共产主义运动,谴责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党,批准他的取消社会主义、实现同帝国主义的接近和合伙的目标。”“我们断然反对赫鲁晓夫的这一新的危险阴谋,赫鲁晓夫集团的这一阴谋必将遭到可耻的失败。”
霍查说:“为了重建团结,为了召开一次能够为这一崇高目的服务的各国共产党国际会议,必须进行广泛的筹备工作。”
霍查在七月七日到九日在地拉那举行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全会致了闭幕词。这次会议是为了讨论进一步加强党对劳动人民进行共产主义教育的思想工作而召开的。霍查在闭幕词中论述了今后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工作、对劳动人民进行共产主义教育的一系列问题,并且谈到了国际形势中的一些问题以及阿尔巴尼亚劳动党所奉行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正确路线。
霍查首先说:我们党从诞生之初就关心劳动人民的共产主义教育问题,天天不断在做这项工作,将来也要做很多工作。党从来以革命的态度,本着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阶级观点来看待这些问题,把这些问题看作是十分复杂、多种多样的并且和整个党和国家的生活密切联系的问题。
恩维尔·霍查指出,以共产主义道德准则教育劳动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社会,这是党的最重大的问题之一,是一个又大又复杂的问题,也是一个关键性的问题。为了做到这一点,需要进行巨大的工作,进行一场进步的新事物反对落后的旧事物的斗争,一场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反对资产阶级和修正主义思想的剧烈斗争。
霍查接着谈到劳动的重要性,他说,关于劳动的重要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正确意义以及从而对此采取的新态度,对于无产阶级革命的进一步发展,是一个极其重要和有决定意义的问题,这是解放、教育和培养我们的社会主义的人的关键。他详细地谈到了党的下列巨大任务:教育人们热爱劳动,对劳动人民进行共产主义教育,使他们受到严格的锻炼,从自己的思想上清除旧的残余和恶习。
恩维尔·霍查强调要继续大力进行反对人们思想上的外来影响和残余的阶级斗争,因为这是一个关系到确保社会主义完全胜利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重大的原则问题。他说,为了胜利进行这场斗争,必须坚决依靠工人阶级,依靠广大的劳动群众和遵循马克思列宁主义学说,为争取社会主义的胜利,不断加强无产阶级专政而斗争。
霍查强调指出:“教育年轻的一代应该是党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因为年轻的一代没有参加过阶级斗争,不了解侵略者和封建资产阶级的野蛮性、它们对我国人民所使用的阴谋诡计、压迫和屠杀。青年们只是在书本上读到这些东西。许多男女青年特别是未来的青年,当他们看到、并将更好地看到农业的绝妙的发展时,不能那么容易地想象到我国农民过去的生活是怎样的;当他们看到我国到处都有工厂、电站和学校时,不可能很好地想象到我国工人过去的生活。党应该不断地使他们明确,这一切都是我国工人阶级和农民用斗争和巨大的牺牲换来的我国无产阶级革命的成果,这一切都是在尖锐的阶级斗争中、在反对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的尖锐斗争中取得的。因此,党要使我国青年永远保持革命精神,使青年忠于革命,忠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党,忠于工人阶级及其思想。为了很好地做到这一点,我们应该通过不倦的革命教育工作,铲除青年思想意识中的一切旧社会残余。当然,这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工作,这是一项长期的、经常的、但是完全可能做到的教育工作。”
他又说:“我们一刻也不要忘记资本主义和修正主义的包围,以及它们从宣扬取消无产阶级专政、消灭阶级斗争、把无产阶级政党变为资产阶级政党,直到关于和平主义、资产阶级人道主义和资产阶级个人主义等虚伪宣传所散布的毒素。所有这一切都对我国人民施加着、并将继续施加巨大的压力。由于还考虑到对人民进行共产主义教育的时间比较短,以及资产阶级和小资产阶级残余在人们的思想意识中还将长期存在,党应该在各地,在任何时候,特别是在知识分子和机关工作人员中进行坚持不懈的教育工作,并同由于他们的还没有很好地同体力劳动结合起来的工作特点而在这些阶层中出现的旧思想残余进行尖锐的阶级斗争。”
霍查还论述了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最紧密地结合起来的重要性,谈到时间的可贵和如何善于利用时间的问题,谈到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问题等。
霍查在谈到国际形势的时候指出:“事实说明,生活也证明,我们党关于国际形势和共产主义运动内部的形势的分析是正确的,我们党所采取的措施和进行的斗争是正确的和有效的”。
霍查说:“反对赫鲁晓夫和铁托之流的叛徒、资产阶级和帝国主义的其他代理人的斗争在激烈地进行,而且还将进行很长一个时期。我们不害怕这场斗争,相反,这场斗争使我们更加强大。我们作好了准备,我们必须在经济生活、国防、思想和政治各个方面继续作好准备。我们的经济必须按照预定的速度大踏步地发展,计划必须高速度地完成和超额完成。我们要加强工作中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消除我们在这次全会上提到的各种缺点。经济必须继续不断向前发展,而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就必须象战士一样以战斗精神、以战斗的速度、以战斗的纪律来进行劳动。”
霍查指出,“马克思主义的叛徒赫鲁晓夫和铁托之流正在快步走向帝国主义,并同帝国主义结盟,他们使自己的国家蜕化为资本主义国家。在修正主义泛滥的欧洲,我们国家和我们党,始终是社会主义的坚强堡垒,对于我们作为这个光荣的党和国家的战士来说,捍卫这个堡垒,冲破敌人的风浪并取得胜利,是一项重大的责任。世界资本主义及其在工人阶级内部的代理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千方百计地阻挠工人阶级掌握政权和永远埋葬资本主义。在这场历史性的巨大斗争中,工人阶级是由自己的有组织的先锋队共产党领导的。只有以工人阶级的思想、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导的党,只有始终忠于这个思想的党,才能胜利完成自己的使命——无产阶级革命,建立无产阶级专政,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
“世界资本主义不断地力图使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蜕化变质,使它们变成社会民主党、法西斯党,等等;而且如果有可能的话,就要把马克思列宁政党完全消灭。”“以美国为首的世界帝国主义没有放下武器,而且制造其他武器,来进攻社会主义,首先是进攻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政党。现代修正主义就是帝国主义的恶毒武器之中的一件。”
霍查说:“经受过不断斗争考验的我们马克思列宁主义党,不管在什么时候,在反对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中,将永远珍惜列宁和斯大林为争取党的布尔什维克化,为维护党的队伍的纯洁性而进行的斗争。”
“因此,我们不能忘记我们面临的时刻,不能低估各种危险,我们必须提高警惕和无情地对付敌人。不要忘记,敌人现在不是用武器来进攻我们,而是通过电台、电影、报纸、间谍和意识形态来煽动小资产阶级残余等等来攻击我们。我们的斗争在任何时候都应该保持在必要的水平上,对敌人是严厉的,不动摇的。
“必须不断地在高度技术和政治思想水平上,从军事上巩固我们的国家、很好地训练军队和对人民进行全面的军事训练。这种训练方法应鼓励劳动人民去工作,鼓舞他们为严格地行动,为遵守劳动纪律而斗争,激发和培养他们的纪律性、英雄主义和自我牺牲精神。党应当加紧努力,在思想上政治上和军事上加强和锻炼军队。人民应当同军队和公安部门密切联系。”
霍查指出:在政治战线上和思想战线上反对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空前激烈。在这些决定性的战斗中,我们已经取得巨大的成绩。在进一步揭露赫鲁晓夫分子、铁托分子及其一伙叛徒的过程中,我们正在取得成绩。我们的队伍增强了,他们的队伍削弱了,遭到了失败,他们当中有许多人不再象过去一样随着指挥棒转了。赫鲁晓夫集团一方面要求实现自己曾那么积极和疯狂地制造的共产主义的分裂,而另一方面要求控制那些追随它走上了背叛道路的人。
霍查说:“现在赫鲁晓夫叛徒头子叫嚷团结。但要知道,他叫喊什么样的团结呢?同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的团结吗?不,他清楚地知道,决不会有修正主义者和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之间的团结。他要的是修正主义者之间的团结,在赫鲁晓夫统辖下的团结。但这是一个永远也实现不了的梦想。”
霍查在谈到召开国际共产主义会议的时候说:“我们党是争取加强社会主义阵营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团结的坚强战士。但是要什么样的团结呢?我们是主张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团结的。赫鲁晓夫集团及其背叛活动严重地损害了这个团结。所以,为了重建团结,为了召开一次能够为这一崇高目的服务的各国共产党国际会议,必须进行广泛的准备工作。我们党已经对怎样进行这种准备工作作了公开的阐明。”
霍查说:“我们的责任是,随时注视赫鲁晓夫修正主义者的一切手腕,坚决反对他们策划的一切阴谋。我们将同中国共产党和其它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立场的兄弟党一起,站在反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敌人的斗争的最前列,坚决捍卫原则,始终坚持原则,英勇地执行我们党的正确路线,我们必将取得胜利。”
霍查又说:“我们应该保持警惕,因为赫鲁晓夫的背叛行为变得越来越危险。赫鲁晓夫集团越来越站在美帝国主义一边,反对社会主义、反对各国人民、反对各国人民的解放和反对和平。你们已经从外国报纸上知道,赫鲁晓夫最近建议建立一支联合国警察部队。这是赫鲁晓夫修正主义者又一可耻的背叛行为。赫鲁晓夫为了自吹自擂,用从牧人、矿工到火箭之父和万事通等很多职业来给自己打扮一番。现在,看来他已决定给自己加上一个新职业——国际宪兵。今后,赫鲁晓夫修正主义者不仅将同过去一样继续破坏各国人民的解放运动,而且将组织一支专门的警察部队,用火和剑来镇压、埋葬和烧杀敢于为自由独立和反对帝国主义而斗争的每一个国家的人民、每一个国家和每一个爱国者。”
霍查最后说:但是,任何东西都挽救不了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全世界人民和共产党人正日益加强他们无往不胜的斗争,这个斗争必将粉碎帝国主义者以及赫鲁晓夫牌和铁托牌的现代修正主义者。我们党将一如既往,并将更坚决地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的胜利而进行正义斗争。在这条道路上,我们已经取得了胜利,并且必将取得更大的胜利。

南越反美风暴急 美阮使出缓兵计
  独裁集团假装“让步”力图软化人民斗争 华盛顿公然表示继续支持西贡傀儡
  越南《人民报》揭露敌人反扑阴谋号召人民坚持斗争直到真正胜利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据各方报道:在南越学生和其他阶层人民强大的反美反独裁斗争风暴面前,美国和阮庆傀儡集团正在使用“缓兵计”,企图以一些骗人的“让步”来平息群众的斗争怒潮,继续保护阮庆集团的独裁统治。
持续了五天的席卷南越四大城市的人民反美反阮庆军事独裁的斗争,在二十五日达到了新的高潮。伪革命军事委员会在二十五日被迫宣布“废除”八月十六日的伪宪法的同时,曾宣布,它将在二十六日举行“紧急会议”,以选出新的“国家元首”。据美联社报道,今天上午晚些时候举行的“紧急会议”,一直延续到傍晚,“仍未能在挑选新的政府首脑的问题上取得一致意见,结果商定在晚间休会”,并“定于星期四九时三十分继续举行”。
这家通讯社二十五日发自西贡的另一条消息说,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阮庆面对人民的斗争风暴采取了“最大胆的玩弄政治手段的作法”,阮庆“星期二表面上从当权地位下台,肯定是后退一步——但是很可能这是一个有计划的步骤,目的是为了前进两步”。消息引“消息极为灵通人士”的话说,阮庆大概将受命“出任事实上的南越政府首脑”,因为,“阮庆得到美国的有力支持”。
美国国务院新闻发布官麦克洛斯基二十五日在华盛顿记者招待会上宣传说,阮庆集团已向示威群众作了“很大让步”,现正致力于“政治解决”。他说,“在这一天(二十五日)早些时候宣布辞去总统职务的阮庆少将似乎保留着他作为共和国政府首脑的权力”。他强调说,“美国将继续以军事上和经济上的支援来支持这个东南亚国家的计划。”
美国新闻处援引美国驻西贡使馆发言人的话说,美国希望,伪宪法的废除,“将导致越南共和国(指南越伪政权)的团结一致和更有效地进行反对越共游击队的战争努力”。他说,“这将是一件好事”。发言人还透露,在宣布废除伪宪法之前,“阮庆曾经向泰勒表示了这种想法”,而在事后,“泰勒同阮庆会谈了一小时,详细讨论了这个行动”。这家美国官方通讯社说,目前,“阮庆仍然指挥着军队,仍然是政府的行政首脑”。
共同社二十五日在一篇“述评”中说,南越军事独裁集团宣布阮庆将“辞职”的作法,是由于南越伪政权和“在它背后的美国害怕在民众和军事政权发生正面冲突,局势极端恶化以后,向着反美运动发展”,“因而采取‘暂时争先’的办法”。报道说,“从泰勒大使、约翰逊副大使二十四日深夜同南越政府首脑举行了会谈的事实看来,显而易见,这次采取的措施背后,是有美国的意思的”。
新华社河内二十六日电 越南《人民报》今天发表评论说,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阮庆集团在越南南方各城市学生和佛教徒的斗争面前被迫提出一些具有让步性质的措施,“主要是企图缓和群众的斗争,设法转移斗争目标,使用缓兵计,争取时间来策划新的反扑,以便镇压、扼杀群众的斗争。”
评论说,南方各城市青年和佛教徒汹涌澎湃的斗争浪潮,接连地给予刚由美国在西贡扶植起来的阮庆的军事独裁制度以猛烈的打击。在南方人民最具有决定意义的政治和武装斗争正在大力推进的情况下,这一斗争就好象一场风暴,动摇了美国及其走狗的军事独裁制度,使它们陷于困境。
评论说,在这场风暴面前,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非常恐慌。它们被迫作出一些让步。在学生的要求下,阮庆不得不离开头顿,回到西贡来会见学生代表。他不得不答应修改他的“宪章”中的若干条款。泰勒和阿·约翰逊则慌慌张张地去找他们的走狗,来讨论对付青年和佛教徒的斗争的办法。
评论说,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被迫提出的一些具有让步性质的措施,尤其是它们被迫宣布废除刚刚公布的“宪章”和改选伪政权机构的走狗头目一事,是它们的巨大失败。它们的所谓“宪章”只活了九天!阮庆爬上军事独裁宝座也只活九天。
评论说,当然,美国及其走狗并没有完全和真心接受南方各城市青年和佛教徒的要求。还没有什么迹象证明它们已经放弃军事独裁制度。也还没有什么迹象证明它们要取消它们所公布的紧急法和法西斯措施。
评论说,这几天来,众所周知,阮庆曾经恐吓说要用“强硬的措施”来处理“违法事件”。他已派出他的爪牙假装大学生,去捣毁学生会的办事处。美国及其走狗的爪牙已经潜入群众的一些游行队伍,来制造冲突事件,以便削弱群众力量和为军事独裁者镇压、迫害群众创造条件。美国及其走狗已经向各个城市增派军队和警察。
评论指出,不上美国及其走狗的当,警惕它们破坏和分裂斗争的阴谋,警惕它们的安抚和缓兵的诡计,坚持和继续斗争,直到取得真正胜利,只有这样,越南南方各城市青年和佛教徒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这一斗争的胜利,是与越南南方全体人民在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领导下所进行的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者及其走狗卖国集团的政治斗争和武装斗争的胜利联系在一起的。

西欧报纸奚落约翰逊政府在南越的狼狈处境
  美国走向奠边府 阮庆好比吴庭艳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西欧一些国家的报纸在评论最近几天南越事态的发展时,普遍认为美国在南越处境尴尬,美国玩弄政治阴谋并不能挽救它已成定局的失败。
法国《今日巴黎报》二十五日在一篇题为《奠边府的幽灵》的文章中说,“西贡和整个南越的局势时时刻刻都在恶化”。文章说,“美国人在南越是否在政治上和外交上迅速走向奠边府呢?许多观察家,甚至在美国领导人士中,都摆着这个问题”。这篇文章认为,美国走狗阮庆的地位,已经难于在目前的情况下继续支持下去。
《巴黎新闻》在一篇发自西贡的报道中认为,阮庆在群众压力下被迫宣布辞去伪总统职务“是美国在东南亚政策的一个新的失败”。这家报纸认为,对南越来说,“反共主义已经是一个失败的口号”。
《法兰西晚报》说,“一年来,历史在一模一样地重演着。西贡领导人及其美国盟国的错误,在于想要执行没有吴庭艳的吴庭艳主义。”《费加罗报》写道,美国在南越的政策正面临着困难。“美国再次面临处在西贡的政治陷井边缘上的可能性,除非美国人和越南人改变他们的计划和措施,这个陷井将难于填平。”
《解放报》把南越傀儡政府比作“正在倒塌的建筑物”。它说,“在南越,一切都在重演。一切就象吴庭艳最后时刻那样重演。民族解放阵线的游击队在三角洲南部日益活跃。学生们游行示威,要求组成民主政府,佛教徒也指责阮庆政府继续奉行吴庭艳的镇压佛教徒的政策。在这个时候,美国人仍然拼命抓住阮庆将军的衣襟,就象他们曾在突然踢开吴庭艳以便‘信任军队’之前抓住吴庭艳那样。”这家报纸说,在这种情况下,“洛奇不自觉地炫耀,伸着手从欧洲这个首都到那个首都,这是危险的”。它讽刺“洛奇就象陈列橱窗里模型人那样微笑着,一再重复他自己也并不比他的听众更加相信的话”。
西德的《法兰克福汇报》二十一日在评论南越局势时指出,在吴庭艳之后被美国扶植上台的南越傀儡经历到,“凭紧急状态来进行统治、胜利结束流血的游击战同时并获得民心,那是多么困难”。南越人民最近的示威运动表明,“新的掌权者无法使人民团结起来支持他们”。
这家报纸说,“美国对北越基地进行报复性打击以增强南越的士气的希望同样没有实现。相反,在西贡的美国人认为,可以看到,反对美国在这个国家的强大势力的不满情绪日益加强的迹象。一件事反过来影响另一件事:如果人民不满和腐化不断发展,军队反对越共的胜利也更加稀少,失败越来越多。反之:如果军队不再报捷和伤亡名单越来越长,士气也会越来越低落。这是一个魔鬼的圈圈,也许暂时没有可能从这个圈子脱身出来,除非放弃争夺南越的战斗。”
西德《南德意志报》认为,美国说能够打赢南越战争的说法“是一种过于大胆的说法”。这家报纸认为,“在吴庭艳统治之下情况是这样,在阮庆统治之下还是这样。”
英国的《泰晤士报》在二十六日的一篇报道中指出,美国在南越“费很大力气建立起来的政治权力结构在一年当中四次受到威胁”,而使它在东南亚的“整个军事行动受到严重影响”。这家报纸还说,“对约翰逊政府来说,目前的危机发生的时机真正再尴尬不过了”。

陶里亚蒂葬礼在罗马举行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罗马消息:意大利共产党总书记帕尔米罗·陶里亚蒂的葬礼昨日下午在罗马举行。
陶里亚蒂的遗体是在二十二日用飞机自苏联的克里米亚运回罗马的。

苏发努冯亲王到达巴黎时发表谈话
  准备尽力使三方面谈判获得预期成果
  指出三方领导人会晤的成功取决于各方的态度
新华社巴黎二十五日电 老挝爱国战线党主席、老挝民族团结政府副首相苏发努冯亲王率领的老挝爱国战线党代表团今晚乘飞机抵达巴黎。
代表团是前来出席老挝三方领导人会晤的。
代表团团员有:老挝爱国战线党总书记、民族团结政府新闻、宣传和游览大臣富米·冯维希和国民经济和计划国务秘书坎番·杜纳龙。
苏发努冯亲王在机场上讲了话。他说:“三方面会晤打算指派出席关于老挝问题日内瓦协议十四国会议的老挝代表团,以便在国际范围内,寻求老挝当前局势的和平解决,这种局势由于不断蓄意破坏上述协议的美帝国主义的直接武装干涉已经变得极为危险。
“另外,老挝领导人可以就寻求能够稳定国内局势的措施交换意见。”
苏发努冯亲王说:“我受到老挝爱国战线党建设性的善良愿望的鼓舞,准备尽我一切可能使得三方面谈判达到这些预期的成果。但是三方领导人会晤的成功,并不是仅仅取决于老挝爱国战线党的善良愿望。它还取决于其他两方面的态度。”
苏发努冯亲王对戴高乐将军和法国政府为老挝三方领导人的会晤所提供的款待表示感谢。
到机场欢迎代表团的有法国外交部亚洲大洋洲司司长埃蒂安·马纳希和外交部礼宾司司长。
到机场欢迎的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国大使黄镇,越南民主共和国驻法国商务代表处负责人美文部,以及一九六一——一九六二年日内瓦会议参加国加拿大、柬埔寨、印度、英国和苏联的外交人员。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讯:由老挝爱国战线党主席、老挝民族团结政府副首相苏发努冯亲王率领的老挝爱国战线党代表团,二十五日乘飞机离开莫斯科前往巴黎。
到机场送行的有苏共中央书记安德罗波夫、苏联外交部长葛罗米柯等人。
老挝爱国战线党代表团是在赴巴黎参加老挝三方面政治力量领导人会晤的途中,于二十四日到达莫斯科的。

老挝真正中立力量举行第一次大会
  力促三方代表巴黎会晤取得良好成果
  敦上校号召同爱国战线党加强合作反对美帝和卖国集团
  据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康开消息:老挝真正中立力量二十五日在康开举行第一次大会,声讨美帝国主义对老挝的武装干涉和侵略,讨论目前国家局势和检阅日益壮大的中立力量,并且表示欢迎和支持老挝三方面领导人即将在巴黎举行的会晤。
参加大会的有老挝真正中立力量总指挥敦上校和各军政部门的负责人、干部和代表以及各中立党派、团体的代表。
敦上校向大会作了形势报告。他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破坏一九六二年日内瓦协议、破坏老挝民族团结政府、对老挝进行直接武装干涉和侵略的罪行。他强调指出,目前,美帝国主义和它的走狗正在企图利用老挝三方面领导人巴黎会晤的机会,加紧对老挝解放区的军事进攻,以扩大老挝战火,破坏老挝问题的和平解决。
他号召老挝中立力量加强同老挝爱国战线党的团结合作,共同反对美帝国主义和老挝卖国集团。
敦上校赞扬和支持老挝爱国战线党和苏发努冯亲王对和平解决老挝问题所持的正确立场和巨大诚意,呼吁富马亲王和右派首脑也拿出诚意来,积极参加巴黎会晤。
大会一致通过一项决议,谴责美帝国主义在老挝犯下的滔天罪行。
决议说,大会热烈支持在巴黎举行的三方首脑会晤。中立力量将在自己的范围内,通过各种途径尽自己的努力,促进三方首脑会晤取得良好成果。大会呼吁三方首脑在会晤中尽快地成立一个由三方代表组成的老挝王国代表团,参加十四国日内瓦会议。呼吁三方首脑共同解决目前的紧张局势,使之缓和下来,不要提出任何条件来阻挠十四国会议的召开。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必须立即停止它们的飞机活动,立即停止他们目前正在疯狂进行的在富科特山和其他地区的军事进攻,否则,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必须对破坏三方首脑巴黎会晤负责。
决议表示完全支持民族团结政府大臣坎苏·高拉和国务秘书昏·蒙昆维莱将军维护三方民族团结的正确态度,赞扬坎温·布法将军坚持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立场。
决议还呼吁贡勒和富米·诺萨万军队中的官兵们,认清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扩大战争的阴谋,同真正中立力量合作,共同为实现老挝王国的真正和平、中立、独立、统一和繁荣而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