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年7月2日人民日报 第3版

老挝举国同仇决与美帝斗到底
真正中立力量指挥部和川圹省省长愤怒警告和抗议美机轰炸
南塔地区爱国军民互相配合胜利反击美国—诺萨万集团骚扰
新华社一日讯 据“老挝之声”电台今天广播:老挝真正中立力量指挥部发言人今天发表声明,就美国及其走狗在六月三十日和七月一日两天继续派遣飞机侦察、轰炸和扫射老挝解放区提出第三十次严重警告。
声明说,六月三十日十八时许,五架美国T—28型飞机侵入康开市上空进行挑衅,并且沿第七号公路投弹七枚并滥施扫射。
声明还说,七月一日清晨三时许,一架美国喷气式飞机侵入川圹、康开等地进行侦察。同一天上午六时许,美国T—28型飞机多架又向查尔平原和芒番等地滥施轰炸和扫射。
声明指出,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上述行动,再次表明它们是蓄意要屠杀老挝人民和挑起老挝战争的。
新华社一日讯 康开消息:老挝川圹省省长索旺昨天向报界发表谈话,愤怒谴责和抗议美国飞机野蛮轰炸川圹解放区的侵略暴行。
他说,从五月十七日以来,美国军用飞机天天侵入川圹解放区领空,对和平的城市和村庄狂轰滥炸,使几十个城镇和乡村中的许多房屋、商店、寺庙、街道、田园被炸毁或烧毁,成百的人被炸死炸伤,其中大多是老人、妇女、儿童、和尚。仅川圹市,在最近半个月来,就先后被轰炸三次。
索旺说,美帝国主义不顾老挝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强烈谴责和抗议,到现在还在继续其野蛮轰炸的暴行。索旺强调指出,“美帝国主义越是凶恶残暴,越是暴露了它的侵略本性和战争本性。老挝一切爱国爱和平的人们都更加看清了:美帝国主义就是美帝国主义,侵略者就是侵略者,它的本性是不会改变的。”他说,川圹省各族各界人民都对美帝国主义充满了仇恨。他们紧急地行动起来,广泛举行各种集会和示威游行,声讨美帝国主义的侵略罪行,决心同老挝人民的凶恶敌人斗争到底。
索旺表示完全支持苏发努冯亲王关于迅速举行老挝三方领导人会晤和重新召开日内瓦协议签字国十四国会议的建议,以便制止美国侵略者的暴行,实现老挝人民要求和平解决老挝问题的迫切愿望。
新华社一日讯 据寮国战斗部队电台今天广播:老挝南塔地区游击队和人民在连续反击美国—富米·诺萨万集团军队和土匪的骚扰战斗中,不断取得胜利。据统计,从今年三月到现在,那里的游击队和人民共打死敌人一百七十三名,打伤九十五名,俘虏一百三十六名,迫使二百四十六名敌军投降,缴获枪一百八十五枝。
电台说,美国和富米·诺萨万集团还派遣土匪到甘蒙省坎格地区抢劫和进行破坏活动,并强迫人民当土匪。为了保卫解放区和人民的生命财产,这个地区的游击队和人民互相配合,反击敌人,使敌人遭到严重损失。这个地区的人民还说服九十五名土匪脱离敌人队伍返回家乡。
新华社二十八日讯 康开消息:老挝妇女联合会二十四日打电报给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妇女联合会,强烈谴责美国飞机十一日野蛮轰炸康开和中国驻老挝经济文化代表团的暴行,并对被美国飞机轰炸牺牲的高云鹏烈士表示沉痛哀悼。
电报说,美帝国主义的上述行为明白地证实了它对老挝的直接武装干涉,严重地违犯了日内瓦协议和对老挝主权的侵犯,也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蓄意挑衅。
电报说,“我们将同世界各国爱好和平的人民,特别是伟大的中国人民紧密团结,为反对美帝国主义、为替高云鹏先生报仇而斗争。”
电报呼吁世界各国妇女组织和妇女支持老挝人民的斗争,制止美帝国主义对老挝的武装干涉,支持召开关于老挝问题日内瓦十四国会议和举行老挝三方面领导人会谈。

西哈努克亲王谴责美国干涉柬埔寨
重申必须召开国际会议恢复印度支那和平
据新华社巴黎三十日电 柬埔寨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昨天在巴黎大学法学院发表演说,阐述柬埔寨的外交政策,并且谴责美国对柬埔寨的颠覆和干涉。
西哈努克亲王说,“诚然,我们为反对帝国主义——美帝国主义——而斗争,但是,绝不是意识形态上反对或学说的敌视。我们反对美国的原因是由于这一事实:自从一九五五年以来,美国抱着罕见的顽固态度试图用各种方法,包括最背信弃义和最危险的方法,强迫我们作为驯服的卫星站在它一边。因此我们才进行激烈的抵抗和讲了不大客气的话。”
他列举美国颠覆和干涉柬埔寨的许多事实,并谴责柬埔寨的一些邻国对柬埔寨提出领土要求。
西哈努克亲王说,“我们处在一心要损害我们而进行扩张的人的包围中,这些人不是美国的盟友就是受它庇护的。”他说,“南越人不断对我们整个沿海岛屿提出领土要求,泰国人不放弃要把隆端古寺拿过去。……要夺取我们沿海省份国公省。”
他说,“任何像我国那样受到如此粗暴和恶意对待的国家,只要它不完全丧失尊严和勇敢,就只能采取同样的态度。”
他说:“我希望美国领导人有朝一日自己会认识所犯的错误和不公正。但是我很担心要在外交和军事上的奠边府之后。”
西哈努克亲王在谈到柬埔寨同中国的关系时说,“自从我们国家存在之初的那些世纪起,我们同中国的关系始终是极好的,不管其政治制度如何,这个大国从未对我们表现出任何帝国主义或兼并主义的那怕是微小的倾向。”
他指出,柬埔寨政策的主要路线是:“对不管什么外国完全独立;不容许扩张主义的邻国(在过去五百年中,这些邻国已使柬埔寨领土缩小到无以复加了)占领我们领土上的哪怕一小块土地;不惜一切代价保持精神(即政治)和物质(即领土)完整的柬埔寨是柬埔寨人的柬埔寨;保持和平和团结,维护我们的国家统一,但也要争取我们的不断发展和进步。”
在谈到印度支那局势时,西哈努克亲王重申召开一切有关国家参加的会议来研究印度支那问题,他指出这是“有可能恢复这个地区和平的唯一办法”。
西哈努克亲王说,“越南人民痛恨任何外国的占领。从各方面说,他们已经对持续了二十五年的战争感到厌倦了,而只是美国不让这场战争结束。他们对美国从一九五五年以来强加给他们的军事和非军事的独裁政权厌倦了。他们要求起码的自由和民主,他们看到这些政权(它们既不同越南人民商量,也只能代表它们自己)卑顺地接受华盛顿的命令而感到愤怒。”
他说:“如果走上美国把不幸的越南人民和老挝人民拖上的道路,那我们真是甘心自杀了。”

新共始终高举马列主义旗帜
威尔科克斯同志发表谈话纪念《人民之声》创刊二十五周年
新华社惠灵顿一日电 新西兰共产党总书记威尔科克斯在最近一期的《人民之声》上发表谈话说:“《人民之声》的二十五周年和新西兰共产党报纸的四十周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他说,二十五年以来,《人民之声》像新西兰共产党一样,始终如一地和无畏地举起阶级斗争的旗帜,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旗帜。《人民之声》将把新西兰工人阶级及其城乡盟友反对国际垄断资本大企业的斗争推向前进,成为他们争取新西兰社会主义前途的鼓舞者,将为所有爱好和平的人们、为所有反对垄断资本利益的人们战斗。
他指出,《人民之声》过去一向在人民的斗争中起重要的作用。他说,“国际垄断资本在压制我国人民,企图改变我们的生活的道路。他们控制着我国对外政策,也控制着我国的国内经济。阶级斗争在尖锐化。工人们和他们在反对垄断资本的斗争中的同盟军将比过去更加需要有像《人民之声》这样的旗手。”威尔科克斯说,“越来越多的新西兰人将认识到,《人民之声》是他们的旗手,代表着人民群众的最高利益。它的发行量将增加,它的影响将扩大,就像共产党的影响将扩大一样。”

万象“磋商”为美国侵略老挝政策服务
越《人民报》说对寮方越南的诬蔑骗不了世界舆论
新华社河内一日电 越南《人民报》今天发表评论说,万象“磋商”是非法的,它所发表的公报和呼吁书也完全是无效的。要想解决老挝局势,必须早日举行十四国国际会议,以便寻求措施,制止美帝国主义对老挝的侵略和干涉的一切阴谋和行动,使关于老挝问题的日内瓦协议得以履行。
评论说,“非法在万象举行的‘磋商’所通过的公报和呼吁书,显然是为了服务于美国在老挝的政策,掩盖美国正在老挝进行的侵略和战争行动,阻挠解决老挝局势的十四国国际会议的召开。”
评论谴责了万象“磋商”的两个“文件”对老挝爱国战线党和越南民主共和国的诬蔑。评论说,美国及其走狗在这次“磋商”中所重弹的诬蔑论调是欺骗不了老挝人民和世界舆论的。“众所周知,正是美帝国主义践踏了关于老挝问题的日内瓦协议,明目张胆地武装干涉老挝,派遣飞机在老挝各地侦察,轰炸和屠杀老挝人民。众所周知,在查尔平原发生的起义原因,是中立派军队对美国及其走狗在梭发那·富马亲王赞成下阴谋让沙湾拿吉集团军队吞并中立派军队的愤慨。”

罗素谴责美国军事冒险政策
强调重开十四国会议刻不容缓
新华社伦敦电 英国著名哲学家伯特朗德·罗素二十七日谴责美国对东南亚的军事干涉,并要求召开十四国日内瓦会议。
罗素在写给《卫报》的一封信中指出:“美国在老挝再次加紧活动,派海军陆战队到泰国,从菲律宾派出飞机进行轰炸和加剧对(南)越居民的恐怖战争,这一切都是使人震惊的事情,必须大力地加以反对。”
他认为,“美国最近宣布它不惜把战争扩大到中国的言论,预示着不堪设想的前景。”
他相信,“通过实施一九五四年和一九六二年的日内瓦协议,就可以恢复理智从而结束军事行动。”
他说:因此,“重新召开十四国日内瓦会议是刻不容缓的。”

亚洲舆论猛烈抨击约翰逊在东南亚扩大战争计划
泰勒一帮挽救不了美国的失败
阿《人民之声报》谴责美国阻挠重开十四国会议
据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寮国战斗部队电台二十六日广播一篇评论指出,美帝国主义把好战分子泰勒派到南越去实现它在印度支那和东南亚的扩大战争计划,绝不能挽救它失败的命运。
评论说,尽管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在南越采取了“斯特利—泰勒”计划和直升飞机战术,建立“战略村”等,但是它们还是接连遭到失败。在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的英明领导下,南越人民的正义斗争日益发展和壮大,解放区日益扩大。
评论说,“尽管美帝国主义把泰勒派到南越来代替洛奇也战胜不了印度支那和东南亚人民的爱国斗争运动和坚如磐石的斗争意志。”
据新华社平壤二十七日电 朝鲜《劳动新闻》今天发表评论说,泰勒被任命为美国驻南越“大使”和约翰逊发表的政策声明,说明美帝国主义在东南亚陷入了死胡同,并走上了更加冒险的道路。
评论说,东南亚地区泰勒并非第一次到,他曾多次到过南越,甚至制订了所谓“斯特利—泰勒”计划,但是这一切都遭到了彻底破产。约翰逊这次对泰勒的期望也定将落空。
评论指出,如果美帝国主义一定要沿着扩大战争的冒险道路走下去,它就逃脱不了自投火海的命运。
据新华社地拉那二十七日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今天发表评论说,阿尔巴尼亚人民坚决谴责美帝国主义旨在反对南越人民及其邻邦和破坏东南亚地区的和平和安全的新阴谋。
这篇题为《美帝国主义在东南亚扩大侵略的新计划》的评论说,制止形势继续恶化的办法是召开参加日内瓦会议的十四国外交部长会议。但是,美国正在采取一切手段阻挠和破坏这个会议的召开,因为在这个会上,它将成为被告,将在世界公众面前被揭露和被谴责为侵略者、好战者和日内瓦协议以及世界人民基本权利的践踏者。
据新华社二十八日讯 《柬埔寨电讯报》昨天就泰勒被任命为美国驻南越新任“大使”一事发表社论说:美国的这一任命标志着美国亚洲政策的日益僵硬。这种情况是对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胁。
报纸谴责了美国想把战火扩大到印度支那的企图。它驳斥了美国把距离它几千公里外的东南亚说成是“对美国安全至为重要”的荒谬论点。报纸引用中国陈毅副总理的话说:“印度支那是在中国旁边,不是在美国旁边。”报纸说,中国将保卫它的安全。
这家报纸警告帝国主义者提防一个新的奠边府战役的下场。报纸说:“他们目前这种僵硬化的政策,不过是垂死的帝国主义的最后挣扎而已。”
缅甸报纸《人民报》二十七日发表社论说:泰勒被任命为驻西贡大使这件事表明,美帝国主义将扩大它在印度支那的军事行动并穷凶极恶地在那里进行侵略战争。
据新华社三十日讯 日本、印度尼西亚和缅甸的公众领袖和舆论强烈谴责美国武装侵略老挝和南越,并企图进一步扩大对印度支那的侵略,号召亚非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加强团结,为反对美国侵略和把美帝国主义从亚洲赶出去而斗争到底。
日本亚非团结委员会理事长坂本德松发表谈话说,破坏两个日内瓦协议、侵略老挝和南越的元凶是美帝国主义。
坂本表示,日本人民将加强同老挝、越南人民和亚洲、非洲其他地区人民以及全世界人民的团结,为反对美国侵略和从亚洲赶出美帝国主义而斗争到底。
日本和平委员会理事长堀真琴在谈话中指出,“约翰逊演说是对亚洲人民的战争挑衅。”
堀真琴说,全世界人民应该进一步加强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彻底粉碎它的侵略阴谋。
日本五金工会书记长松尾乔说,解决印度支那问题首先必须遵守日内瓦协议,并为此立即召开有关十四个国家的国际会议。
印度尼西亚《人民日报》三十日发表社论说:美帝国主义现在所保卫的所谓“自由”,就是要推翻民主的国家政权,用法西斯统治来代替它,建立军事基地,占领别的国家,到处建立侵略性的军事集团,支持南越、南朝鲜和台湾的反动集团,支持“马来西亚”傀儡国家。美国的猖狂活动在东南亚各地遭到了可耻的失败。
缅甸著名的专栏作家吴延贡在三十日的《仰光日报》上发表文章说:美帝国主义目前在加紧对南越的侵略和干涉,侵犯老挝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对柬埔寨进行武装挑衅。

周鲠生设宴热烈欢迎日本社会党众议员佐佐木更三等
让浅沼精神不断鼓舞中日人民反美斗争
佐佐木更三说应尽力再次确认日本社会党代表团与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三次发表的共同声明的精神
新华社一日讯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周鲠生今晚举行宴会,热烈欢迎日本社会党众议员佐佐木更三一行六人。
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廖承志等各界人士,出席了宴会。周鲠生和佐佐木更三先后在宴会上讲话。
周鲠生说,自从一九五七年春天以来,我们中国人民外交学会曾经多次接待过日本社会党的朋友,其中包括三次正式的日本社会党访华代表团,并且每次都发表了受到中日两国人民热烈欢迎和支持的共同声明。尤其值得纪念的是,中国人民外交学会曾经两次接待过已故的日本卓越的政治家浅沼稻次郎先生,浅沼先生在一九五九年第二次访问中国的时候,发表了“美帝国主义是日中两国人民的共同敌人”这一不朽的名言,集中地反映了中日两国人民一致的认识。这一浅沼精神是我们同日本社会党友好合作、发展中日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的基础。我们愿意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发展我们之间的友谊,让“浅沼精神”不断地鼓舞着中日两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
他说,最近,老挝和整个印度支那地区的局势正在进一步恶化,美帝国主义蓄意彻底撕毁日内瓦协议,已经对老挝进行公开的武装侵略,并且企图把印度支那的战火蔓延开来。美国飞机甚至肆无忌惮地轰炸老挝解放区和中国驻老挝的代表机构。美帝国主义的这种罪恶行为,严重地威胁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引起了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极大愤慨。
他说,目前中日两国人民和亚洲人民面临的形势,充分地证明了我们同日本社会党前后三次发表的共同声明都是正确的。
周鲠生说,我们高兴地看到来自东京的消息说,日本人民已经举行大会和示威游行,反对美帝国主义武装侵略老挝和南越,反对所谓“遏制中国”的阴谋。日本三十个著名的群众团体,已经决定展开群众性的统一行动,反对美帝国主义在印度支那的侵略和支持老挝和南越人民的爱国斗争。我们在此向英勇斗争的日本人民表示热烈的支持和崇高的敬意。
周鲠生最后说,佐佐木先生和日本社会党的各位朋友,这次访问我国带来了日本人民的珍贵友谊。佐佐木先生是我们相识十年的老朋友,我们相信,通过佐佐木先生一行的这次访问,将进一步增进我们同日本社会党之间的传统友谊。
佐佐木更三接着讲话。他说,我们这些被称为日本社会党左派的朋友,今天应邀来中国访问,受到外交学会和其他团体各位朋友的欢迎,能有机会就进一步增进日中友好关系同中国朋友交换意见,感到十分高兴。
他说,今天是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的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纪念日,我们能在这个值得庆幸的日子里同中国朋友见面,感到十分荣幸和喜悦,并谨致祝贺。
他说,我们代表日本劳动人民,对日本帝国主义曾经为所欲为地长期侵略中国,给中国人民带来灾害,表示歉意。
他说,我们应该用什么来表示对中国人民的歉意呢?我们认为,应该尽一切力量再一次确认日本社会党代表团与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三次发表的共同声明的精神。我们还要争取尽快地在日本建立社会主义政权,成为中国人民真正的朋友和同志,为亚洲的繁荣与和平而努力。为此,我们希望继续得到中国朋友的支持。佐佐木更三说,目前的南越、老挝局势已成为国际问题的中心。为争取亚非和平,摆脱亚非的落后、提高亚非人民的生活,我们认为,必须为从亚洲、非洲驱逐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势力而斗争。
他说,任何民族都应该自己选择他们的社会制度、政治形态和政府。为此,必须保证民族独立和自主。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总想强加于人,为了他们自己的经济利益,不顾其他民族的独立。我们认为,日本人民要争取民族独立,不仅需要日本人民自己努力,而且需要同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合作。
他说,大家都知道,美国庞大的军事基地布满日本,美国军用飞机经常在日本坠落,从而夺去日本人民的生命,给日本人民带来很大的危害,蹂躏日本的独立。因此,日本社会党过去反对日美“安全条约”,现在仍然为粉碎这个条约而斗争。
佐佐木更三说,为了粉碎日美“安全条约”,我们愿意和日本所有的社会主义势力合作,争取早日将帝国主义从日本驱逐出去,争取日本的完全独立。日本社会党认为,恢复日中正常关系,必须把帝国主义从日本领土彻底赶出去。同时,我们还要为反对日本反动势力承认“两个中国”、承认台湾的阴谋而进行坚决斗争。
佐佐木更三说,中国经济建设有了飞跃的发展,这是值得我们高兴的事情。我们认为,只有中国社会主义建设进一步获得高速度的发展,中国成为亚洲的稳定势力,日本经过社会党和日本人民的斗争取得独立,并同中国合作,这才是稳定亚洲的政治、经济和保障亚洲与世界和平的基础。因此我们希望中国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继续获得胜利。
在京日本和平人士西园寺公一,应邀出席宴会。
出席宴会作陪的,还有周而复、宦乡、张化东、赵安博、谢南光、侯桐、吴茂荪、郑森禹、王荫圃、李云川、孙平化、王晓云、丁拓、陈抗等各界人士。

库亚特部长离京到上海
陈毅副总理宴请马里贵宾
新华社上海一日电 马里共和国发展部长库亚特及其随行人员,今天上午由我国对外经济联络委员会主任方毅陪同,从北京乘飞机到达上海。
国务院副总理陈毅、上海市副市长宋季文、上海市人民委员会副秘书长张耀辉等到机场热烈欢迎马里贵宾。少先队员向贵宾献了花。
马里共和国发展部长库亚特及其随行人员是在今天上午乘飞机离开北京的。
库亚特部长在北京期间,参观了北京国棉二厂、北京水泵厂、北京毛纺织厂和北京郊区的农场,还游览了八达岭、定陵地下宫殿。
新华社上海一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陈毅今天在上海设午宴欢迎马里共和国发展部长库亚特及其随员、水利灌溉工程师西索科。宴会前,陈毅副总理和马里贵宾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陪同贵宾来上海访问的我国对外经济联络委员会主任方毅也出席了宴会。
出席宴会作陪的有上海市副市长宋季文,上海市人民委员会副秘书长张耀辉等。

中国印度尼西亚男女田径队在京举行友谊赛
贺龙副总理观看比赛并同双方运动员合影
据新华社一日讯 印度尼西亚国家男女田径队同中国国家男女田径队的友谊比赛,今天在北京先农坛体育场开始举行。国务院副总理贺龙观看了今天的友谊比赛,并且在比赛结束后到运动场上接见了双方运动员,同他们一一握手并在一起照像。
今天的男子二百米比赛最为激烈,中国选手陈家全赢了第一届新运会男子二百米冠军、印度尼西亚短跑名将奥罗,成绩达到了二十一秒九。
中国跨栏新手崔麟在男子一百一十米高栏比赛中战胜了印度尼西亚著名选手沙伦加特等,以十四秒四的成绩赢得了冠军。
印度尼西亚选手普贾迪在撑竿跳高比赛中,以三米九二的成绩打破了他本人保持的印度尼西亚国家纪录。中国选手蔡艺墅获得这项比赛的冠军,他跳过了四米五二,接近了四米五六的全国纪录。
印度尼西亚选手埃芬迪在男子铁饼比赛中成绩达到了四十一米三十,平了他本人保持的印度尼西亚国家纪录。这项比赛的冠军被中国选手孙久远夺得,成绩是四十九米四十。
中国选手今天还获得了男子八百米、三千米障碍和女子二百米、八百米四个项目的冠军。有两国选手参加的男子十项运动比赛,今天进行了头五个项目。结果中国选手苏振国以三三六一分的成绩暂时领先;客队选手阿·拉·汗的成绩是三二八二分。
中国选手今天在表演赛中打破的两项全国纪录是:萧洁萍以六米○一的成绩,打破了女子跳远五米九五的全国纪录。由梁仕强、幺殿林、李忠林、宣耀伦四人组成的接力队,以三分十八秒的成绩打破了男子一千六百米接力三分二十秒九的全国纪录。
(附图片)
七月一日,贺龙副总理观看了印度尼西亚田径队和我国田径队的友谊比赛后,同双方运动员合影。
新华社记者 王敬德摄

马里政府代表团从杭州到广州
据新华社广州一日电 广东省省长陈郁和夫人今晚举行宴会,热烈欢迎马里共和国负责计划和财经事务协调国务部长让—马里·科奈和夫人,以及由他率领的马里共和国政府代表团。
外交部副部长曾涌泉、我国驻马里大使赖亚力和夫人出席了宴会。
马里驻华大使比拉马·特拉奥雷应邀出席宴会。
陈郁省长和科奈部长在宴会上讲了话。科奈部长说,我们在中国参观了工厂和访问了农村人民公社,看到工厂充满着新的气象,在同工人和农民交谈中使我们得益不少。我们回国后,将把在中国所看到的一切告诉马里政府和人民。我满意地说,马中两国的关系是亲切友好的。
今天下午,科奈部长等马里贵宾由曾涌泉、林李明等陪同,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早年主办的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和中国出口商品陈列馆。
科奈部长率领的马里政府代表团是今天从杭州乘专机到达广州的。

越南卫生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一日讯 由越南民主共和国医济部副部长丁氏谨率领的越南卫生代表团一行六人,今日上午乘火车到北京。代表团是根据中越文化合作协定一九六四年执行计划,来我国签订中越两国政府卫生合作协定,并应我卫生部部长李德全邀请,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的。
代表团团员是:越南医济部财务计划司司长陈清光、医济部预防治疗司司长黎文奉、医济部生产管理局副局长杜有世、医济部对外联络室副主任阮文仲和医师阮文同。
前往车站欢迎的,有李德全、徐运北、崔义田、屈武、孙晓村、伍云甫、黄鼎臣、黄家驷、鲁之俊等。
越南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黄北和夫人,文化专员范能洪,正在我国访问的越南儿科专家周文详等也到车站欢迎。
今晚,卫生部部长李德全设宴欢迎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