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年3月12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平壤企业展开提高设备利用率运动
今年头两个月钢铁产量比去年同期又有增加
新华社平壤十一日电 平壤煤矿机械工厂自从今年一月间发起“调动所有机器充分发挥机器效能”的竞赛运动以来,又有了新的发展。目前参加竞赛的平壤市四十个工厂企业共修复了六百零四台各种机器设备并使设备利用率比去年提高了百分之三——百分之八。
平壤动力设备制造工厂在短短的时间内,修复了过去闲置的八台镟床,使其投入生产,并将三百五十厘米的压延机和四百五十马力的电动机等二十四台各种机器送给其他部门。
各工厂企业还按照机器的性能,加强了生产中的分工和合作,从而减少了生产和加工任务经常变化的现象,这样,就使现在生产前准备工作的时间比去年减少了约百分之六十。
新华社平壤十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钢铁生产产量在今年一二两月不断上升。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头两月生铁产量增加了百分之十七,钢增加了百分之二十,钢材增加了百分之三十三。
城津炼钢厂的工人提高了电炉和初轧机的利用率,完成了全部品种的一月份和二月份生产指标。
黄海钢铁厂的工人把每炉钢的熔炼时间比国家规定指标缩短了四十分钟,从而把出钢量提高了百分之四十。

阿尔巴尼亚加速发展地方工业
工人热烈展开竞赛争取提前完成生产计划
据新华社地拉那十日电阿尔巴尼亚地方工业今年将迅速发展。根据工业部的计划,一九六三年全国地方工业将比一九六二年增产价值三千五百多万里克(阿币)的新产品。
一九六三年各地地方工业部门将兴建一批新的工厂和车间。化学工业部门除扩建斯库台的硫酸铜车间外,并将在地拉那新建一个新的硫酸铜车间。
在南部的吉诺卡斯特区将新建一座磷肥厂,在北部的佩什科比将扩建采硫工场和扩大选硫工厂。
为了满足广大劳动人民物质生活的需要,各地地方工业将特别注意食品和日用品的生产。
目前各个地方工业的工人们正热烈地展开社会主义竞赛,争取提前完成和超额完成生产计划。(附图片)
阿尔巴尼亚农业机耕面积一年比一年扩大。图为科尔察地方万加尼农业合作社田野上翻耕土地的拖拉机
阿尔巴尼亚通讯社稿(新华社发)

捷农业科学研究取得成果
据新华社布拉格十日电 捷克斯洛伐克农业科学研究机关去年对三百五十项农业问题作出了结论。
捷克斯洛伐克农学家们试验了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一种软粒小麦。试验表明,这种小麦在捷克斯洛伐克每公顷可收四十五到六十公担。
畜牧学家试验表明,用一定数量的酸牛奶代替普通牛奶喂小牛,可取得良好效果。酸牛奶中的养分更易被小牛吸收,而且还能帮助消化其他食物,因而可以加快小牛成长速度。

在美日反动派策划下右翼社会民主主义分子再次进行分裂活动
日共号召维护禁止核武器运动的统一
社会党右翼领导竟要把“共产党系统的团体”排斥出禁止核弹协议会
新华社十一日讯 东京消息:正当日本人民的反美爱国斗争迅速高涨,禁止原子弹氢弹协议会准备恢复活动和筹备第九届世界大会的时候,日本右翼社会民主主义分子却加紧进行第二次分裂这个全国性和平组织的活动。
据报道,在少数右翼领导人的主持下,社会党八日召开中央执行委员会会议,竟然决定由社会党、日本工会总评议会等十三个组织成立“禁止原子弹氢弹运动联络会议”,来
“重建”日本禁止原子弹氢弹协议会。会议还决定,今后要在协议会中“排斥共产党系统的团体”;如果共产党坚持统一,必须接受社会党提出的三个条件:“反对任何国家的核试验”、“改革日本禁止原子弹氢弹协议会的机构”以及“把预定在今年八月举行的世界大会改为日本大会”。
在这以前,经过共产党和其他进步组织的积极努力,禁止原子弹氢弹协议会理事长安井郁曾经在二月二十一日发表声明,宣布协议会决心结束半年来的停顿状态,将在三月一日主持举行全国性的纪念“比基尼事件”集会,并准备召开第九届禁止原子弹氢弹世界大会。但是,在二月二十八日和三月一日协议会的常任理事会会议上,社会党等十三个组织的一部分右翼社会民主主义分子却无理坚持要把“反对任何国家的核试验”作为协议会的活动目标和“比基尼事件”纪念集会的口号。共产党等进步组织的代表坚决反对这种错误主张,指出这种口号的目的在于把反对核武器运动的矛头指向社会主义国家。右翼社会民主主义分子顽固地坚持他们的主张,使会议陷于混乱。协议会理事长安井郁和其他九名常任理事宣布辞职,协议会陷于瘫痪状态。原定由协议会统一主持的纪念“比基尼事件”全国性集会,也因为右翼社会民主主义分子的破坏未能举行。接着,社会党、“总评”等十三个组织的右翼领导人又在三月一日决定“重新组织”禁止原子弹氢弹团体,按照“反对任何国家的核试验”的方针单独展开反对核武器运动。他们还同被日共开除的修正主义分子互相勾结,在三月二日召开了
“禁止原子弹氢弹运动全国积极分子会议”,决定要使禁止原子弹氢弹协议会陷于“崩溃”。
右翼社会民主主义分子展开的这次新的分裂活动表明,进步力量的不断壮大使得他们企图控制禁止原子弹氢弹协议会的阴谋再次遭到失败,最后不得不决定从协议会分裂出去,单独活动。
日本禁止原子弹氢弹协议会是日本战斗性较强的和平组织。它每年发起举行反对核武器的世界大会,在反对帝国主义的战争政策,维护和平的斗争中作出了重要贡献。美日反动派很早以来就不断策划分裂和破坏这个全国性组织。在一九六一年第七届禁止原子弹氢弹世界大会以后,日本右翼社会民主主义分子对协议会进行了第一次分裂活动。当年十一月,民主社会党等组织的右翼领导人因为不赞成协议会采取的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方针,从协议会中分裂出去,组成了所谓“第二个原氢协”——“禁止核武器建设和平国民会议”,同协议会对抗。但是,这个组织得不到广大群众的支持,活动很少。
去年,社会党等组织的一部分右翼领导人曾经企图使禁止原子弹氢弹协议会主持举行的第八届禁止原子弹氢弹世界大会通过不反对和平的主要敌人美帝国主义、不支持民族解放斗争的路线,并且采取了暴力的破坏活动。但由于各地人民代表和外国代表的反对,这个阴谋破产。随后,他们又对禁止原子弹氢弹协议会大力进行了所谓“改善体制”活动,企图掌握协议会的领导权,来推行他们的错误路线。但是,共产党和进步组织在协议会中坚持的反对核武器运动必须反对帝国主义,必须同争取民族解放斗争相结合的正确路线,得到广大人民的支持。右翼社会民主主义分子的阴谋一直无法得逞。
现在,日本共产党正在同右翼社会民主主义分子的扩大分裂的阴谋活动进行斗争。共产党号召广大人民,包括社会党和日本工会总评议会等组织的成员,为继承协议会的斗争传统,为维护禁止原子弹氢弹运动的统一而奋斗。

巴基斯坦财政部长说印度的预算是战争预算
新华社卡拉奇电 据《黎明报》六日报道,巴基斯坦财政部长穆罕默德·沙伊卜四日在拉合尔说,印度的新预算实际上是一个战争预算。
他说,印度统治者已经开始实行战争经济。
沙伊卜说,印度的国防预算是庞大的。他说,他怀疑印度老百姓是否能够承担为了筹集九十亿卢比的军费而强征的重税。

尼赫鲁又发表反华言论
叫嚷同中国的战争将要继续一些年
新华社十一日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总理尼赫鲁九日发表的一次反华演说中,不顾中国方面作出的努力已经使中印边境局势缓和下来的事实,企图继续制造战争气氛。
据印度新闻处十日报道,尼赫鲁在旁遮普邦罗塔克举行的公众集会上说,“虽然目前在我们的边境上没有在进行战争,但是同中国的战争将要继续一些年”。他说,印度政府为了应付所谓“中国威胁”的“准备工作”也要继续一些年。他说什么中国“对印度发动新的进攻是十分可能的”,“(同中国的)战争随时都可能爆发”。
他说,“中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我们可以对付它的挑战的唯一办法是加强我们自己的力量。”他说,“印度必须加强它的陆军和它的空军。但这是不够的。人民也必须在自己中间培养纪律精神。”他要印度人
“肩负起战争和发展这两方面的负担”,“把全副精力用来执行加强国防的任务”。尼赫鲁在发表这些言论的同时还口口声声地说印度当局“希望和平”和“厌恶战争”。
尼赫鲁为了摆脱印度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孤立处境,在演说中强调,“印度在同中国打交道时不仅对它自己而且也对亚洲其它国家负有特别的责任”。他说什么“整个亚洲的未来及其进步都同中印冲突有关系”,“这场冲突的结果将决定亚洲的历史”。
尼赫鲁在演说中诽谤中国
“把一切国际行为准则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并且试图建立暴力迷信”。

日禁止核弹协议会各地组织采取行动
要求恢复协议会的统一
新华社十一日讯东京消息:在日本禁止原子弹氢弹协议会处于停顿状态的时候,协议会的许多地方组织纷纷采取行动,要求协议会恢复统一,以便更加强有力地进行反对核武器的斗争。
在三月一日比基尼事件全国纪念大会被取消以后,宫城县、岩手县、长崎县和盐釜市以及东京板桥区的禁止原子弹氢弹协议会都在当天举行了比基尼事件纪念集会。
长崎县的集会通过了决议,表示反对美国核潜艇开进日本港口。
东京板桥区的集会通过了特别决议,呼吁人们“尽一切努力来恢复日本禁止原子弹氢弹协议会的统一。”
广岛县禁止原子弹氢弹协议会在三月七日通过决议,要求协议会的统一,并且表示他们决心在任何情况下都保持团结一致。会议还决定呼吁广岛附近五个县的禁止原子弹氢弹协议会为争取全国性组织的统一而展开共同斗争。
山形县禁止原子弹氢弹协议会三月五日要求日本禁止原子弹氢弹协议会的已经提出辞职的常任理事们撤回自己的辞职书,并为统一而努力。
石川县禁止原子弹氢弹协议会三月一日决定继续征集要求禁止核试验的签名,而不受日本禁止原子弹氢弹协议会的停顿状况的影响。
东京澁谷区禁止原子弹氢弹协议会也决定展开运动,反对美国核潜艇开进日本港口。
在京都,大约八百人举行了比基尼事件纪念会。集会通过决议,表示决心为日本禁止原子弹氢弹协议会的统一而斗争。

专栏:三言两语

三言两语
尼赫鲁曾在不久前,不惜抹掉印度人民反对殖民统治的光荣历史,把他执行投靠帝国主义、反对社会主义中国的反动政策,说成“印度历史上的转捩点”。现在,他更大言不惭地说什么,他挑起的中印边境冲突“将决定亚洲的历史”,“整个亚洲的未来及其进步都同中印冲突有关”。这就是说,尼赫鲁竟然认为,他不仅能够扭转印度人民的前进的车轮,而且能够把整个亚洲都推到印度大资产阶级大地主所走的反动道路上去。何等狂妄的大国沙文主义和扩张主义的气焰!
可是,现在,正在企图扭转印度和亚洲历史的,恰恰是美帝国主义,而尼赫鲁不过是在扮演一名急先锋的角色。但这会有什么结果呢?尼赫鲁在国内外处境日益困难,越来越陷于孤立的绝不令人羡慕的景况,岂是偶然的吗?尼赫鲁不过是把头顶着地走路,还喊惊人,惊人,惊人,如此而已!
× × ×
美国助理国务卿哈里曼,对于美吴集团是否得人心引起“谈论过多”一点,颇为不安。他硬说,他们是“得到(南越)农村人民的支持的”。可是,有什么根据呢?当然,没有。
同哈里曼进行广播谈话的美国参议员佩耳,问哈里曼:吴庭艳集团得到美国的大量军事和经济援助,而南越人民武装却没有这种外来支援,但后者为什么“能够维持下去”?哈里曼不仅回答不出来,而且说“经验证明,一旦游击队站住了脚根,要消灭游击队就需要大约十倍的力量”。何止
“十倍”而已,但南越人民却越战越强,“消灭”的影子在哪里?问题不正在“人心”吗?连哈里曼都要自打嘴巴,又怎能制止“谈论过多”的可怕混乱呢。

南越解放通讯社发表声明
抗议蒋匪帮同美吴集团加强军事勾结
新华社河内十一日电 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三月九日发表声明,强烈抗议蒋匪帮“副总统”兼“行政院长”陈诚所率领的一批台湾高级军政人员从三月四日到九日到南越,策划加强同美国—吴庭艳集团的军事勾结的非法活动。
声明揭露了蒋介石反动派和美吴集团长期以来互相勾结,特别是美帝国主义利用以阮洛和为头目的国民党残匪约二千人在南越金瓯地区屠杀人民的罪行。
声明说:“拉拢蒋介石反动派和亚洲其他反动派参加镇压南越人民的战争的行为,再一次暴露了美国侵略者用亚洲人打亚洲人、制造印度支那和东南亚紧张局势、妄图保持它们在这个地区的最后阵地的恶毒阴谋。”声明最后说,南越人民万众一心,决不饶恕任何侵略者及其仆从。南越人民以坚定的步伐英勇前进,时刻准备粉碎美帝国主义及其仆从的一切侵略阴谋。

第二十七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男女团体赛日程公布
新华社布拉格电 第二十七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女团体赛比赛日程七日已经在此间宣布。
男、女团体赛都将从四月五日到九日举行,其中四月五日到八日举行分组循环赛,四月九日十四时(北京时间二十一时)举行复赛、十九时举行决赛。
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在分组循环赛中的比赛日程是:
四月五日:
女子队十一时(当地时间,下同)对威尔士队;十六时对加拿大队。
男子组于当天举行预选赛,中国队不参加。
四月六日:
女子队十一时对加纳队;十九时对卢森堡队。
男子队九时对丹麦队;十四时对苏联队。
四月七日:
女子队十一时对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队;十六时对新西兰队。
男子队九时对新加坡队;十九时对预选赛第四组优胜队。
四月八日:
女子队九时对瑞士队;十六时对苏联队。
男子队九时对伊朗队;十四时对预选赛第二小组优胜队,十九时对南斯拉夫队。

专栏:国际简讯

国际简讯
乌干达苏丹领导人发表公报
喀土穆消息:乌干达总理奥博特在苏丹访问七天后,十日离开喀土穆回国。
奥博特和苏丹共和国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阿布德当天发表的一项联合公报表示支持非洲的一切争取解放的斗争。
联合公报还表示两国奉行不结盟政策。
巴西当局抗议法船侵犯主权
里约热内卢消息:二月中,六只法国捕虾船擅自进入巴西东北部沿岸的浅海地区捕虾,巴西当局当即要求法国当局制止这种行为。但是,法国当局不但不接受这个要求,反而派遣包括航空母舰和巡洋舰的舰队,到争执地点进行威胁。
据报道,巴西政府已向法国发出照会,指出法国军舰的行动是“巴西不能容忍的施加压力的敌意”行动。同时巴西政府派出军舰和飞机在东北部沿海地区巡逻,并监视法国军舰。
巴电台将优先使用民族语言
卡拉奇消息:巴基斯坦电台的新闻广播节目从今年三月二十三日起,将首先用孟加拉语、乌尔都语广播,然后再用英语广播。
到目前为止,巴基斯坦电台一直是首先用英语广播它的新闻节目的。
塞内加尔政府改变为总统制
达喀尔消息:据塞内加尔政府宣布,在三月三日举行的一次公民投票中,已通过把塞内加尔政府改变为总统制政府。
阿联政府要员从也门回开罗
阿联总统会议委员兼国防委员会副主席阿密尔和总统会议委员萨达特在也门停留四十天后,十日回到开罗。据报道,纳赛尔总统立即接见了他们。
据报道,在也门期间,他们曾同也门总统萨拉勒和其他高级官员就“消灭渗入者的计划、阿联同也门全面合作和阿联向也门提供技术援助”等问题举行了一系列会谈。
菲律宾六千名金矿工人罢工
马尼拉消息:据《马尼拉纪事报》五日报道,菲律宾碧瑶市班奎特联合矿业公司的六千名金矿工人在三日晚上举行罢工,要求把他们的生活津贴每月增加到六十比索。
这次罢工使这家公司的采矿工作完全瘫痪。菲律宾的警察已经奉调到罢工地区。
日电讯当局大规模迫害工人
东京消息:日本电信电话公司当局八日对参加春季斗争统一行动的工人进行了规模空前的迫害。
消息说,受“处分”的工会会员共达八千六百三十九人,“处分”内容包括停职、减薪、严重警告等。

朝中方面抗议美方侵犯朝领空
新华社平壤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中方面首席委员张正桓少将八日在开城举行的朝鲜军事停战委员会第一百六十四次会议上,就美国军用飞机粗暴违反朝鲜停战协定而在最近侵犯朝鲜领空一事提出了强烈的抗议。
张正桓少将指出,自从停战以来,美方侵犯朝鲜领空已有六百八十七次。他说,最近的侵犯是蓄意的敌对行动,是美帝国主义旨在加剧朝鲜和远东紧张局势的侵略政策的一部分。
他坚决要求美方根据停战协定的规定,严厉惩办这次侵犯事件中的主要罪犯和其他有关的美方人员,并立即采取措施以防止今后再发生类似事件。
在会上,朝中方面还就美方人员在二月十五日向朝中方面开枪四十一次和把重型武器运入非军事区的破坏停战协定的行为,向美方提出了抗议。

越人民军总部代表团函国际委员会
抗议美国不断向南越增强空军
据新华社河内电 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联络代表团二日写信给国际委员会,抗议美国不断增强在南越的空军力量。
信中指出,目前美国驻在南越的空军人员已经达到五千多人,各种型式的美国飞机已有将近三百架。
为了加紧在南越的“不宣而战”的战争,以美国空军后勤司令部司令布莱德雷上将为首的代表团和由太平洋地区美国空军总司令奥当纳耳上将率领的另一个代表团最近先后到南越活动。
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奥当纳耳曾经承认,在南越的美国飞机现在平均每月出击一千架次,而在一九六二年一月出击一百五十架次。
此外,美国正准备把另外一中队直升飞机运入南越,同时“兰格莱”航空母舰也将驶入南越海面,作为在南越作战的“军用直升飞机的流动维修和保养基地”。

日《经济学人》揭露美国加速“日韩会谈”阴谋
美国热中建立东北亚军事侵略体制
新华社九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经济学人》周刊最近发表署名中川信夫的文章,谈到美日统治集团加紧进行“日韩会谈”的意图。
文章说,美国唆使“日韩会谈”早日达成协议的目的,是为了建立由美国领导的东北亚反共军事体制。文章指出,这是使日本在亚洲、远东和南朝鲜替美国挑起军事的、政治的、经济的某种程度的担子。
文章说,日本统治阶级是企图在适应美国的要求下重建日本在这一地区的领导地位。它目前特别是对南朝鲜的市场,表现了“经济扩张的冲动”。文章指出,日本由于对美国和东南亚的出口贸易苦于停滞不前,更加加强了它向南朝鲜扩大出口的念头。文章说,日本准备把经过“狂热的设备投资和技术革新”替换下来的陈旧机器和成套设备,拿到南朝鲜去“处理”。
鉴于“日韩会谈”在日本和朝鲜人民坚决反对下,不能按原订计划达成协议,日本统治集团正在策划打入南朝鲜的新花样。据《日本新闻周报》报道,日本统治集团正在以自由民主党外交调查会会长船田巾和经济团体联合会事务局长掘越祯三为主,准备在四月以前组成“日韩经济合作委员会”,为尽早地向南朝鲜进行经济扩张创造条件。

加强美国军舰和潜艇的通讯联络
美国海军将在澳建立“通讯中心”
新华社讯 堪培拉消息: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阿瑟耳·唐利六日正式宣布:美国海军将在西澳大利亚的西北角建立一个“电讯中心”,以改善对在印度洋及西太平洋广大地区活动的军舰和潜艇的通讯联络。
这项工程将在今年年中动工,一九六六年完成。

美国和泰国情报人员到泰老边境活动
新华社讯曼谷消息:泰国《民众联络厅》三日透露:一个有美国情报人员参加的泰国政府情报专家队最近在泰国北部地区进行了十九天的活动。
据《曼谷世界报》报道:这个情报队“访问”了泰国北部毗连老挝边界的约三十五个村庄。参加这个情报队的有美国驻乌汶的援外使团人员。
这家报纸说:自从去年以来,军事和非军事的情报队曾先后到廊开、乌汶、那空拍侬、黎府、沙功那空、清莱和素辇等七个省的边界地区和偏僻地区活动。

美国和菲律宾举行反潜艇军事演习
新华社讯 马尼拉消息:据《马尼拉纪事报》五日报道,美国同菲律宾从一日开始,在南中国海东部举行了一次为期五天的“海豚”反潜艇军事演习。参加演习的有一艘美国潜水艇和八艘菲律宾军舰。
美国联合军事顾问团首席海军顾问布洛克伯恩和菲律宾国防部副部长德霍亚四日检阅了这次演习。

大阪回国旅华日侨和日中友好团体代表
纪念日侨回国协议达成十周年
新华社十一日讯 东京消息:大阪的回国旅华日侨和日中友好团体代表一百多人十日集会,纪念日侨回国协议达成十周年。
集会一致通过决议,表示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给与日侨的热情帮助。
决议表示,回国日侨将同全体日本人民加强团结,同美帝国主义的“遏制”中国政策和池田政府的反动政策进行斗争。
日中友好协会大阪分会的领导人等来宾在会上致词,一致强调指出,要加强日中友好,必须粉碎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反动派正在散布的反华宣传。

廖承志接见日中贸易促进会友好代表团
新华社十一日讯 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主席廖承志今天接见并设宴招待以石原靖三为首的日中贸易促进会友好代表团。
卢绪章、萧方洲、刘希文、赵安博、孙平化等人和在北京的日本和平人士西园寺公一出席了宴会。

西南非洲民族联盟两位青年代表到京
新华社十一日讯 应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邀请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的西南非洲民族联盟青年代表卡·维伊、姆·卡仲括等二人,今天上午乘飞机到达北京。到机场欢迎的有全国青联副秘书长钱大卫等。

我一幅照片在匈获国际影展金质奖
新华社布达佩斯十日电 我国张申明所拍摄的、反映舟山群岛渔妇生产情况的照片“墨鱼丰收”,在匈牙利举办的“二十世纪后半期妇女”国际艺术摄影展览会上,荣获金质奖。
展览会是由匈牙利妇女全国委员会和匈牙利摄影艺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展出的作品有来自三十五个国家的三百多幅艺术照片。

我举重队去莫斯科参加国际比赛
新华社十一日讯 参加一九六三年莫斯科杯国际个人举重锦标赛的中国举重队一行五人,今天乘飞机离北京前往苏联。这次锦标赛将从三月十五日到十七日在莫斯科举行。
中国举重队的领队是朱德宝,队长是黄强辉,三名举重选手是:最轻量级抓举全国纪录保持者黎纪元、最轻量级推举全国纪录保持者陈满林和次轻量级举重总成绩和抓举全国纪录保持者萧明祥。

在美国的驱使和资助下
泰国大规模修筑战略公路
新华社讯 曼谷消息:美国正驱使泰国在其紧邻缅甸、老挝、柬埔寨和马来亚的边境地区大规模修筑战略公路。
据曼谷报纸最近报道,美国驻泰国大使杨格已向泰国总理沙立表示,美国愿意投资百分之五十,计划在泰国北部的清莱府修建三条全长约五百公里的战略公路。这三条公路计划在明年底建成,并将同北部边境各府的战略公路连接起来。据报道,这个地区目前正在赶建两条总长达二百二十五公里的战略公路。
在泰国东北部,邻近老挝、柬埔寨地区即将开始新建一条全长三百四十公里的战略公路。这条公路修成后,将与其他公路连接,横贯五府。
在美国控制下的世界银行已在原则上同意贷款三千五百万到四千万美元给泰国政府,在泰国北部、东北部和南部兴修六条战略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