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8月5日人民日报 第4版

东京盛会欢迎各路和平大游行队伍会师
安井郁强调日本人民争取和平的斗争同争取独立的斗争不能分开。康永和说:反对核武器的斗争同撤除外国军事基地的斗争紧密相连,反对核武器的运动必然要发展成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
新华社4日讯 东京消息:第八届禁止原子弹氢弹和阻止核战争世界大会的和平大游行队伍一万人今天分五路浩浩荡荡会师东京。东京各界一万五千人在隅田公园举行欢迎大会,欢迎和平大游行队伍。
日本禁止原子弹氢弹协议会宣布,今年全国总共有二千万人参加了和平大游行。今年这次和平大游行是从5月1日在神奈川开始的。接着,在全国各县也都举行了类似的游行,总共有二百路游行路线。
和平游行者拿着反对核武器和核战争的标语牌和旗帜,并通过扩音器向沿路的人们呼吁撤除军事基地。出席世界大会的外国代表也参加了游行队伍。
北路的游行队伍在美国陆军的绘图局前高呼“撤除美国军事基地”、“反对建立导弹发射基地”等口号。
日本禁止原子弹氢弹协议会理事长安井郁在欢迎大会上讲话。他说,日本人民将像反对新的日美军事同盟那样,继续为反对美国的核战争政策而斗争。
安井郁继续说:“在日本目前的情况下,争取和平的斗争是同争取独立的斗争分不开的。让我们联合我们的力量,争取实现禁止核武器和防止核战争。”
中国代表康永和在会上讲话时指出:美帝国主义侵犯了亚非和其他国家的独立和主权,从而威胁着全人类的安全。他强调说:“美帝国主义是日本和中国人民以及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敌人。”
康永和强调指出:反对核武器的斗争是同撤除外国军事基地的斗争紧密相连的。他说:因此,反对原子弹氢弹的运动必然要发展成为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
他说:“日本人民的斗争不是孤立的。中国人民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永远是日本人民的战友。”
康永和最后高呼:“美帝国主义从日本、南朝鲜、南越和它占领着的其他一切地方滚出去!”与会者以雷动的掌声欢迎这个强有力的呼吁。
新澙的和平游行者代表全体游行者讲话。他说:“在我们游行的进程中,我们可以听到城乡人民反对核战争的呼声,在我们所经过的地方,我们都听到这种呼声。我们从人们异口同声争取和平的呼声中吸取了巨大的力量。”他说:“这使我们有责任加倍努力来防止核战争爆发。”
欢迎大会结束时,“我们决不容许再投掷原子弹”的呼声响彻云霄。
新华社4日讯 东京消息:第八届禁止原子弹氢弹和阻止核战争世界大会预备会议,今天结束。正式会议将从今晚开始。
预备会议在结束前,听取了起草委员会主席畑中政春关于起草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起草委员会昨天下午和深夜两次举行会议,讨论向大会提出的报告,但是没有得到一致的意见。畑中说:他“是以个人责任作报告的”。畑中总括了预备会议上的发言。他强调说,“团结就是力量,只要汇集人民无尽的伟大力量,团结起来进行斗争,和平是一定能够获得的。”
预备会议没有对畑中的报告进行讨论和表决。
预备会议还听取了今天参加会议的苏联代表团团长马·鲍·米丁的讲话。他表示希望本届大会在促进缔结禁止核试验协定、全面裁军和阻止美国核试验方面,作出贡献。
昨天,越南代表陈文伦在预备会议上发言,揭露美帝国主义在南越的侵略行为。他强调说,为了自卫而站起来的南越人民的斗争是正义的斗争,这个斗争对维护东南亚和世界和平作出了贡献。
他要求美帝国主义立即从包括冲绳和台湾、南越在内的亚洲全境撤出。
世界工会联合会代表本条嘉久雄和捷克斯洛伐克代表博库尔科瓦夫人也讲了话。

资本主义世界市场争夺战中杀出新招
“共同市场”开始实施“农业一体化”政策
这是西欧六国加强内部关系、排斥“局外人”的一个重要步骤;六国为建立农产品统一市场经过不少争执,现在也还有许多矛盾没有解决;美国对西欧出口粮食获利很大,现已受到重大威胁,正活动维持原有水平;英国加入“共同市场”的困难较前更大了
据新华社3日讯 西欧“共同市场”集团六国(法国、西德、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从7月30日起进入了逐步建立统一的农产品市场的第一阶段,开始实施“农业一体化”的政策。这是这个集团在资本主义世界市场争夺战中加强内部关系、排斥“局外人”的一个重要步骤。
按照六国部长理事会今年1月14日布鲁塞尔会议达成的协议,这六国将经过七年半(从今年7月1日起到1969年底止)的过渡时期,建成农产品的统一市场。在这七年半过渡时期中,六国彼此之间的农产品贸易将取消数量限额,并且取消对农产品征收的关税,而代之以一种根据进口国和出口国之间农产品的差价征收的进口税。在过渡期结束以后,六国主要农产品的价格水平将趋于一致,农产品进口税也将完全取消。六国在后来举行的部长理事会会议中协议,把建立农产品统一市场的第一阶段开始的日期推迟到7月30日,并且协议先对谷物、猪肉、水果、蔬菜、蛋类、家禽和酒类等项目实施“一体化”措施。
在六国组织“共同市场”时签订的罗马条约中,对建立工业品的统一市场规定得很具体。而在建立农产品统一市场问题上,由于六国当时在这方面有很多矛盾,罗马条约只规定了原则,而把进一步实施的办法留待六国以后协商解决。六国关于建立农产品统一市场的协议,是经过了不少争执、协调了矛盾以后才达成的。
在六国中,法国、意大利和荷兰是农产品出口国,要求早日成立统一市场。法国是六国中农产品产量最多的国家。据统计,1959—1960年度法国谷物生产占六国总产量的41%,肉类占40%。意大利的水果和蔬菜,荷兰的肉类、奶制品、蔬菜等,也都有大量出口能力。这些国家都想通过建立农产品统一市场在“共同市场”国家内倾销农产品。
西德是农产品进口国,国内农业生产只能满足需要的80%。1960年西德进口的食物、饮料等农产品值二十五亿美元,其中约有三分之二来自非“共同市场”国家。西德进口的小麦中有四分之三来自美国、加拿大和阿根廷,进口的奶制品中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丹麦。这些国家的农产品价格比“共同市场”国家的价格便宜。而且,西德由于进口了这些国家的农产品,就有可能相应地向它们出口工业品。因此,农产品统一市场建立后,西德就要被迫大量减少非“共同市场”国家农产品的进口,这对西德显然是不利的。
西德农业生产成本高,一向依靠政府采取保护措施。农产品统一市场建立后,六国政府都不能再采取保护措施,西德的农业就有被法国和意大利农产品压倒的危险,因此,西德农业资本家和农民都反对成立统一市场。
西德在今年1月布鲁塞尔会议上同意成立农产品统一市场,是西德很大的一个让步。法新社当时在谈到西德让步的原因时就指出,“西德政界人士明白,确定共同农业政策会使德国(西德)作出牺牲,但是他们相信,这种牺牲会由于‘共同市场’的发展而给德国工业提供的扩张可能性而得到补偿。”
在将来建立农产品统一市场后,六国间农产品就可以免税往来,而对来自非“共同市场”国家的农产品,却仍旧要征税。即使在七年半过渡时期内,六国间彼此征收的农产品进口税的税率也比对非“共同市场”国家产品征收的低,这就要影响非“共同市场”国家农产品在六国的销售。
美国受到重大威胁。美国同“共同市场”六国进行农产品贸易,获利本来很大,1961年有顺差九亿美元。美国现在要求六国保证以后从美国输入的农产品不低于目前水平。但是,尽管美国不断施加压力,六国始终不肯同意美国的要求。美国还担心拉丁美洲各国输往六国的农产品减少,从而减少这些国家外汇收入,影响美国工业品对这些国家的输出,所以也要求六国对拉丁美洲国家采取一些优惠措施。这一点六国也不肯答应。
农产品统一市场的建立还加深了英国加入“共同市场”的困难。英国如果在加入“共同市场”后接受这一套农业一体化政策,就将大大削减从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进口的廉价农产品,使英联邦内部关系恶化;同时还将使国内农产品价格水平提高,从而影响到它工业品的成本和出口竞争能力。向“共同市场”国家出口农产品的其他国家也在不同程度上受到影响。
“共同市场”六国在建立农产品统一市场问题上还有许多矛盾没有解决。例如,对大米、奶制品、牛肉和糖等农产品建立统一市场的具体步骤,到现在还不能制订出来。对已经决定实施的谷物等项目,也还有一些实施时的具体细节在争论中。

美国对古巴进行猖狂挑衅
美机一天中侵犯古巴领空达十一次之多
新华社哈瓦那3日电 古巴革命武装部今晚宣布,十五架美国飞机2日侵犯古巴领空十一次。
最近美国对古巴的军事挑衅越来越频繁。仅在最近三天中,就有四十九架美国飞机侵犯古巴领空达二十二次之多。此外,驻在关塔那摩海军基地的美国军队也加剧对古巴的挑衅活动。美国的舰只在哈瓦那港附近及其他地方不断进行侦察间谍活动。

反抗美国企业霸占森林掠夺土地
哥斯达黎加农民的斗争扩大
智利舆论不满议会通过有名无实的土改法草案
新华社圣约瑟3日电 哥斯达黎加农民反抗美国企业掠夺土地的斗争本周末已经扩大到全国好几个地区。
国家保卫队在圣伊西德罗、佩尼亚斯布朗卡斯等哥斯达黎加北部地区逮捕了四十名农民,但是还有一百多个农民仍然坚守在他们的土地上。他们坚定地宣布说,“永远赶走不了我们,除非把我们杀死”。
这些农民在完全没有开发的大森林里建立了农庄,但是现在地主却要夺取这些森林。距萨拉皮基河不远地方的三十名农民说,开采木材的美国公司威胁说,要把他们赶走。这些农民宣布,“我们已经准备好,将不顾一切地反抗”。
由于美国企业攫取了开发哥斯达黎加森林的特权,从未开发的山区驱逐农民的事件就更加剧烈。美国企业砍伐的木材是送到美国去的。
本星期,哥斯达黎加南部地区的农民在被美国联合果品公司占有的土地上召开了会议,他们提出的口号是“无偿地把土地分给农民”。
埃雷迪亚省的“我们的主人”庄园的一百五十名短工3日早晨宣布罢工,要求恢复被解雇的二十个同伴的工作,同时要求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
新华社圣地亚哥4日电智利议会最近原则上通过了一项有名无实的“土地改革”法草案。智利进步舆论认为,这项草案是为了适应美国的“争取进步联盟”计划的要求而玩弄的一种政治欺骗。
这项草案规定征收一百万公顷土地,这只相当于拥有五百公顷土地以上的庄园主控制的耕地面积的5.6%。草案还允许大地主以高价把不能耕种的土地卖给政府。
智利共产党总书记路易斯·科尔巴兰在指出这个草案的虚伪性时说,这个土地改革法草案丝毫也不会影响大庄园土地所有制,并且不可能改变农民的命运。草案企图在一年内,使五千人分到土地。而目前智利农村中,大约有八十万农业工人,如果按草案规定去做,就需要一百多年的时间。
大庄园制的存在是智利经济落后和贫困的重要原因之一。据智利官方统计,在智利拥有两千公顷以上土地的一千六百九十五个庄园占有全国耕地面积的60%。这些庄园只占全国现有农庄总数的0.6%。广大的农民无地少地,遭受各种残酷的剥削。最近以来,他们为了收回被大庄园主掠夺去的土地,进行了大规模的斗争。

二月党领导人佩罗塔发表谈话说
巴拉圭的革命依靠人民团结
据新华社2日讯 蒙得维的亚消息:巴拉圭二月党领导人贝尼格诺·佩罗塔最近在蒙得维的亚发表谈话说,巴拉圭的革命“只有在全体巴拉圭人团结起来的情况下才能取得成果。”他说,二月党渴求“同为反对独裁政权而斗争的巴拉圭一切被压迫阶层组织一条联合战线”。
佩罗塔强调指出二月党对古巴革命的坚决支持,他说,古巴革命代表着拉丁美洲解放过程中的一个阶段,并且是一个不可摧毁的历史事实。它正在坚决进行自卫和反对向它进攻的反动派。

美国“援外”实际是津贴美国大企业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说“外援”中80%是在美国花费;“外援”占美国出口的12%以上
新华社2日讯 纽约消息:提前出版的8月6日一期《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以《关于外援的真相》为题发表文章说,“在用于援外的数十亿(美元)中几乎有80%实际上是在美国花费的”。
这家杂志指出,“据官方估计,美国的外援占这个国家的出口的12%以上。”如果取消或者削减了外“援”,那么“许多州的工业部门将失去订货。剩余农产品的巨大市场将会消失。”
这家杂志说:“1961年,美国在对外援助上总共花了六十一亿美元——四十四亿经济援助和十七亿军事援助。
“具体分析一下经济援助,就会发现其中四分之三是用来购买直接从美国运出的东西的。”
“从美国直接运出的东西中,有价值二十三亿美元的农产品。如果没有对外援助,这些农产品将大大增加剩余产品的数量巨大的存货,从而使农产品的价格下跌。”
除了农产品之外,在外援的款项中,还有七亿美元被用来在美国购置其他美国货,有三亿美元被用于美国人提供的劳务……
“至于援助计划的军事方面,用于购买美国货的援款百分比更大。1961年用于军事援助的十七亿美元中,有十五亿被用来购买美国工厂生产的飞机、坦克、武器和物资。”
这家杂志还援引美国国务院今年4月向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提出的报告说:“自五十年代的中期起,直接花在美国的援款百分比总的说来趋向于上升……据估计,在1962财政年度中根据所有计划指拨的对外援款的总数中,80%到85%将直接花在美国。在1963财政年度中,我们预料该项百分比将接近于这个幅度的顶点。”
这家杂志强调说:“因此,对外援助的实情是,这个计划现在变成了对美国经济的一笔津贴——就像对农业的津贴一样……”

美国黄金储备连续猛降
头七个月外流数量比去年同期高出两倍多
新华社4日讯 纽约消息: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昨天透露,在截至8月1日为止的一周里,美国黄金储备又损失六千万美元,使总额下降到一百六十一亿四千八百万美元。
在这以前,据美国财政部1日宣布,在7月27日这一天里就外流黄金将近四千万美元。
自从7月中旬以来,美国黄金储备连续三周猛烈下降。三周来共损失黄金两亿八千七百万美元。到8月1日为止,今年以来外流的黄金已共达七亿四千二百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二亿四千万美元高出两倍多。

本·贝拉到达阿尔及尔
新华社4日讯 阿尔及尔消息: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副总理本·贝拉3日下午从阿尔及利亚西部的奥兰市乘飞机到达首都阿尔及尔。他在机场受到临时政府官员和成千群众的欢迎。

没落者的“预言”
胡思升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美国的《展望》杂志为了排除每日面临的纷扰,决心展望将来。它以整整九十四页的篇幅,登载了从肯尼迪总统到服装设计师、从历史学家到商业公司对未来四分之一个世纪的“预言”。
一个人对未来的憧憬,往往反映了这个人过去的遭遇和现在的处境。《展望》杂志精心设计的一幅未来二十五年的图画,恰似一面镜子,活灵活现地反照出这帮“预言家”们的嘴脸,还有灵魂。
让我们来看看美国“预言家”眼中未来的世界吧!
“到本世纪末叶,为了争夺土地、房屋、水和食物,人们在一场可怕的搏斗中,相互掐死对方的喉咙……灭绝种族、有计划地在贫困和无力防卫的地区屠杀居民,成为每个国家政策的组成部分。”
读完这段话,人们不要以为希特勒死而复生,又在发梦呓了。不,这是美国前驻意大利大使鲁斯夫人用黑字印在白纸上的预言。
在人类的星球上,大片大片未开垦的处女地正在召唤着人们去挥锄,而依靠辛勤的劳动和自然的赐与,人类完全有可能生活得更好,更美满。那么,他们为什么要发疯似地去掐断别人的喉咙呢?
在螃蟹眼里,世界上的生物都是横行的。鲁斯夫人设想全世界的人们都贪婪残暴到掐断别人喉咙的地步,恰恰是美国财阀感到日子越来越难过而发出来的绝望挣扎的嘶叫。
不是吗?东风吹遍大地:欧亚两洲九亿多人民在奋发地建设着一个新的世界;旧世界正在瓦解和崩溃,旧秩序所能发号施令的地盘在一天天缩小。那些靠吮吸被剥削和被压迫人民血汗而生的老爷们坐卧不安,梦想卷土重来。因此,什么“去掐断别人的喉咙”啊,去“灭绝种族和屠杀平民”的嗜血嘶叫,并不简简单单是精神病患者歇斯底里病症的发作。因为事到今日,类似鲁斯夫人的旧秩序的狂热信徒至今没有被捆在疯人院的床上,而是盘踞在美国政治生活的赌桌旁。
如果说,鲁斯夫人为未来涂上了血淋淋的色彩,那么,《哈泼斯》杂志的出版者约翰·费席耳则预言世界大部分地区将饿莩[piǎo]遍野。他说:“饥饿将笼罩亚洲、拉丁美洲和非洲”。
亚、非、拉丁美洲地区有勤劳的人民、肥沃的土地、富饶的矿藏和适宜的气候,为什么饥饿的幽灵会出现在这些大陆上呢?
看来,这位美国“预言家”是言有未尽的。人所共知,美国的种族主义者,一向把这些地区的人丁兴旺说成是贫困和饥饿的根源,借此掩盖新老殖民主义的掠夺所造成的严重恶果。信手拈来一例:美国的《纽约世界电讯与太阳报》在一篇专文中别有用心地把这些地区的人口增长称为“比氢弹还要使人担心”的“炸弹”,是“威胁着我们行星未来”的“危险”。真是说得可怕已极。出路何在呢?这家报纸发表谬论说:“自然界基本上是保持平衡的,因为在人口过密的地方总是盛行着流行病和饥荒”。换句话说,饿莩遍地、瘟疫流行,才是拯救经济不发达地区人民的“妙方”。
请看,这就是帝国主义分子对亚、非、拉丁美洲人民的“预言”:从灭绝种族到瘟疫流行。
写到这里,不由得想起希特勒遗臭万年的“格言”:“我们应当安心于残酷——高尚的感情的时代早已过去了。”在他们之间,嗜血的嘴脸、丑恶的灵魂,何其相似!
“预言家”不仅指点灾祸,当然还要预测幸福。《展望》杂志为美国人卜了一卦,据说,作为未来的美国男人,将是幸福的。
其中的哲理何在呢?
因为男人可以当兵。“因为在军队里,你才感到自己是男子汉,你才相信自己的体力和智力,在军队里,你能够到富有浪漫风味的国家去游逛,……你能看到一切,做到一切,从生活里得到一切……你不必在将来未必有保证的工作中葬送你的青春……请翻阅下一页(的征兵站地址),并且马上去那里报名吧!”
读完这段话,人们简直怀疑自己的眼睛:这到底是未来“幸福”的预言呢,还是今日美国陆军部的征兵广告?不过,耐人寻味的是,在这位美国“预言家”的心目中,即使再过四分之一个世纪,美国大兵仍然可以凭着枪杆子,到“富有浪漫风味的国家”去横冲直闯。但是,不需要预言的却是:朝鲜的“伤心岭”、古巴的吉隆滩和南越的丛林已经表明:人民复仇的刀剑在等待着那些打家劫舍的二十世纪强盗,美国大兵的青春将白白地葬送掉。人民将在赶走外国入侵者之后,在自己的土地上建立起幸福的生活。
对于普通的美国人,他们最关心的不是穿上军装,而是每日不可少的“开门七件事”。《展望》杂志当然不会轻易放过故弄玄虚的许诺。经过二十五年,“将设有一种专门的记忆机器,它能识别每一个人。……记忆机器能告诉售货员,这个上门的顾客的口袋里有没有足够的钱”。
其实,这个预言已经提早实现了。对于今日美国的几百万失业者来说,不要这种目光锐利的机器,也可以知道他们囊空如洗的窘境。
正因为失业和贫困是资本主义的终身伴侣,连堂堂美国总统肯尼迪也不敢对未来的二十五年夸下海口。他只能躲躲闪闪地说:经过二十五年,“对失业……的恐惧将在很大程度上减轻”。呜呼!甚至在虚无缥缈的预言里,美国人民也得不到消除失业的些许慰借。
由此可见,每个人都有工作的这个前景,甚至是资本主义世界最大胆的“预言家”都不敢预言的事。他们敢于预言的,只是一些荒唐透顶的东西:二十五年后,妇女流行的时装,领口一直开到腹部;美国家庭主妇聊天的场所,已从咖啡店转移到微粒掩蔽所。
未来精神世界的面貌呢?美国历史学家弗兰克·道比展望说:“人们开始更多地撒谎,我们都成为伪善者”。“直如弦,死道边;曲如钩,反封侯”,这本是一切剥削社会的司空见惯的现象。这位历史学家的非凡眼力,不知是得自西方历史的启示呢,还是来自对西方现实的观察?
另一位历史学家约翰·高那台则预言说:“我们将没有宗教……剩下来让人值得信赖的,只有金钱”。上帝的教义看来也无法战胜金钱拜物教的魔力。法国戏剧大师莫里哀九泉之下有知,恐怕也没有想到,他在喜剧《悭[qiān]吝人》里塑造的供人嘲笑的阿巴公,三百年后会成为美国崇拜的英雄。也许,阿巴公念念有词的“金币是我的宝贝、我的安慰、我的快乐”的名言,有朝一日将成为美国流行歌曲的内容……。
资本主义世界的世风日下,甚至在他们的预言里,也看不到丝毫高尚情操的痕迹!
美国的商人作何预言呢?“明尼阿波里斯调节器公司”准备在本世纪末,向市场供应定价低廉的“情绪调节器”。这种器具挂在身上,一按电钮,灰色的情绪可以豁然开朗,顿时情绪热烈起来。这家公司真不愧为调查精神世界市场的行家,它已经预测到美国人民为“新边疆”拓荒的热忱的衰退,并准备乘机大捞一把。
但是,商人毕竟只会在铜钱眼里翻筋斗,而看不到广阔世界的变化。随着岁月的推移,越来越多的美国人终将起来寻找走向光明的大道。区区“情绪调节器”能够扰乱他们的雄壮步伐吗?!作为预言家,对于自己的预言,大抵是坚信不疑的。《展望》杂志不惜工本,为美国知名的“预言家”出版专号,可见用心的良苦。不过在大谈未来之时,他们对“前车之复”的教训,看来已经忘记得一干二净。不无巧合的是,美国《柯里尔》杂志早在十一年前也曾出版过一本“预言”的专号,其中最狂妄的“预言”是:到1960年,美国占领军的军旗将在苏联和东欧社会主义国家上空飘扬。但是,1960年的历史记录表明,《柯里尔》杂志和它幕后的显赫人物虽然没有吝惜自己的气力,美国大兵却一个也没有能爬上苏联的大地。《柯里尔》杂志的“预言”终于成为历史讽刺的笑料。
岁月无情,历史无情。再过二十五年,《展望》杂志的“预言”,又将为历史讽刺书增添新的不光采的一页。人们拭目以待吧!
(附图片)
“预言家”的脸皮   江帆

巴拉圭点滴
没有新书
在巴拉圭的书店里,看不到什么新书,只有一些关于历史和地理方面的著作。报纸也不提供重要的消息。亲政府的报纸不登国际新闻,不发社论,国内消息不外是附有独裁者阿尔弗雷多·斯特罗斯纳将军照片的国宴、宾客迎送和高级舞会等。最近出了一家假反对派的报纸,发行量很小,和亲政府的报纸无甚差别。
“每周建成一间教室”
巴拉圭的军事预算,占国家支出第一位。武装部队的直接和间接消费,占用国家关税收入的百分之七十五。教育拨款是极为有限的。因此文盲占全国人口的百分之八十。
斯特罗斯纳吹嘘说,巴拉圭每周建成一间教室。这全是谎话。增加的教育经费大部分不是用于办教育,而是补助给天主教堂。教育部给所有的牧师发工资,并供给教会学校的全部费用。因此美国的经济“援助”就成为对教会的一笔相当可观的赏赐。
血的河流
巴拉那,这条流经巴西、巴拉圭和阿根廷注入太平洋的河流,可称得上饱经沧桑。印第安人原始的木舟、西班牙征服者运载面包、牲畜和木材的大船和现代的商船,这一切,它是如此地熟悉。但是那滚滚南流的浊波中,还有一种新东西,那就是为自由和独立而捐躯的巴拉圭爱国者的尸体。
斯特罗斯纳从一九五四年五月四日上台到现在已有八年多了。他在国内实行极端的军事独裁。“纽约时报”把它尊奉为“专政的典范”。斯特罗斯纳残酷地镇压所有的政治反对者。内政部长因斯弗兰提出的“星”计划正在付诸实施。这项计划要求从肉体上消灭所有对现存制度的不满者。成千上万的人被逮捕,监狱已有人满之患。在所有用以对付被捕爱国者的惨无人道的刑罚中,有一种被官方取名为“麻袋投掷法”,把爱国者装进麻袋,从飞机上投入水中。(卢祖品编译)
(附图片)
肯尼迪的旗手   方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