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6月25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我和大等团体“六·二五”前夕致电朝各团体
支持朝鲜人民反美救国斗争
亚太和平联络委员会秘书处致电支持朝鲜人民驱逐美国侵略者
新华社24日讯 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女联合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学生联合会、全国青年联合会和中朝友好协会,在6月25日朝鲜祖国解放战争十二周年纪念日前夕,分别打电报和写信给朝鲜各人民团体,向打败美国侵略者的英雄的朝鲜人民致敬,并表示坚决支持朝鲜人民反美救国的全民斗争和为和平统一祖国所作的一切努力。
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在给朝鲜拥护和平全国民族委员会的电报中说,朝鲜人民在英勇的、正确的朝鲜劳动党和朝鲜人民敬爱的领袖金日成同志的领导下,在世界人民的支持下,打败了凶恶的美国侵略者,取得了祖国的解放。朝鲜人民取得的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胜利,粉碎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为全世界一切被压迫民族和人民树立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光辉榜样。他们的胜利不仅保卫了自己的祖国,而且对维护中国和整个社会主义阵营的安全,对保卫亚洲和世界和平立下了丰功伟绩。
电报说,美帝国主义不顾朝鲜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反对,长期霸占着南朝鲜,奴役和镇压南朝鲜人民,不断破坏朝鲜停战协定,阻挠朝鲜的和平统一。美帝国主义的阴谋是要把南朝鲜变成它征服整个朝鲜,和侵略远东的军事基地。目前,美国在南越正进行着“特种战争”,企图扑灭南越人民的革命斗争,并且出兵泰国,俟机进一步干涉老挝的内政。美帝国主义至今还霸占着我国的领土台湾,并且正在支持蒋匪帮积极准备向我国大陆进行窜犯。美帝国主义的这一切罪恶活动不仅严重威胁了中、朝两国的安全,而且也威胁了亚洲和世界的和平。
电报说,中朝两国人民在反对帝国主义的长期斗争中和在建设社会主义的共同事业中,结成了伟大的友谊和战斗的团结。我们完全支持朝鲜人民展开的全民性的反美救国正义斗争,坚决支持朝鲜人民为和平统一祖国所作的一切努力。中国人民永远和兄弟的朝鲜人民紧密团结,并肩战斗,携手前进。
中华全国总工会给朝鲜职业总同盟中央委员会的电报说,朝鲜人民以大无畏的精神抗击美国侵略者所赢得的历史性胜利,在被压迫民族的反帝斗争的历史上写下了永不磨灭的光辉的一页。这个伟大的胜利,是朝鲜人民的胜利,同时是中国人民的胜利,是整个社会主义阵营的胜利,也是全世界和平事业的胜利。电报说,朝鲜人民要求美帝国主义从南朝鲜滚出去,要求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是神圣的,正义的。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人民坚决支持朝鲜人民的反美救国斗争,坚决支持朝鲜人民争取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努力。
全国妇女联合会给朝鲜民主妇女同盟中央委员会的电报说,英雄的朝鲜人民在打败了美帝国主义的侵略以后,警惕地守卫着社会主义阵营的东方前哨,保卫着共和国北半部革命基地,对保卫亚洲和世界和平作出了积极贡献,对于我国的和平建设是一种巨大的支持。中国妇女将永远和朝鲜妇女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同甘苦共患难,朝着共同的目标奋勇前进。
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和全国青联联名写信给朝鲜民主青年同盟中央和朝鲜学生委员会,也表示永远和朝鲜青年和学生站在一起。信中说,英雄的朝鲜青年和学生同全国人民一道抗击美国侵略者的胜利,在全世界人民面前粉碎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大大鼓舞了世界各国人民和青年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意志和胜利信心。最近南朝鲜爱国学生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所开展的反美爱国大示威,雄辩地证明英勇的朝鲜人民和青年是压不倒的,他们要求和平统一祖国的民族愿望是不可抗拒的。
中朝友好协会致电朝中友好协会说,在战争期间,美帝国主义犯下了滔天罪行,美帝国主义是朝鲜人民不共戴天的敌人,也是中国人民不共戴天的敌人。中国人民深切同情并坚决支持朝鲜人民实现祖国统一的神圣愿望,热烈支持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第十一次会议通过的决议,相信全体朝鲜人民定将进一步团结起来,更加顽强的斗争,最后把美国侵略者赶出南朝鲜,实现祖国统一的大业。
新华社24日讯 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联络委员会秘书处在6月25日朝鲜祖国解放战争十二周年纪念日前夕致电朝鲜拥护和平全国民族委员会,向英雄的朝鲜人民致敬,并对朝鲜人民为把美国侵略者从南朝鲜驱逐出去、实现朝鲜和平统一的全民性斗争,表示热烈的同情和坚决的支持。
电报说,朝鲜人民抗击美帝国主义的胜利和反对美国继续占领南朝鲜的英勇斗争,有力地鼓舞了各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对保卫亚洲和世界和平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电报指出,美国不断破坏朝鲜停战协定,把包括原子武器在内的各种武器运入南朝鲜,把南朝鲜变成它侵略亚洲的跳板。目前,美国正在南越、泰国和台湾海峡地区进行军事冒险和战争挑衅,并且加紧复活日本军国主义,拼凑东北亚侵略集团。美国政府最近还不顾世界人民的强烈抗议,在太平洋地区大规模地进行大气层和高空核试验。所有这一切都严重地威胁着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和全世界的和平和安全,引起了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反对和谴责。
电报说,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联络委员会坚决反对美国霸占南朝鲜、残酷镇压南朝鲜人民、阻挠朝鲜的和平统一,并对南朝鲜人民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进行的反美救国的斗争寄予深切的同情。美国侵略者必须撤出南朝鲜。朝鲜人民实现祖国统一的伟大事业,一定会获得最后的胜利。

首都各界将在今天集会
纪念朝鲜祖国解放战争十二周年
新华社24日讯 首都各界人民将在25日晚上举行集会,纪念朝鲜祖国解放战争十二周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从25日晚上十九点二十分开始,用第二套节目的频率转播大会的实况。

朝鲜十个社会团体就南朝鲜军事政变一周年发表声讨书
谴责美朴集团在南朝鲜的滔天罪行
我国十一个人民团体声明坚决支持朝鲜人民的严正声讨
本报讯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十个社会团体不久前就南朝鲜军事政变一周年(5月16日)发表声讨书说,在南朝鲜实施穷凶极恶的军事法西斯统治后一年来的事态,同解放后十七年来的历史事实一起清楚地说明:美帝国主义侵略者就是最狡猾、最毒辣的侵略者,是最野蛮的杀人强盗和最贪婪的掠夺者,是把南朝鲜变成了像今天这样饥饿、贫穷和无权的黑暗世界的朝鲜人民不共戴天的死敌。
声讨书揭露和谴责美帝国主义和朴正熙军事法西斯集团通过美帝国主义侵略者策动的军事政变所干的滔天罪行。
这个声讨书是由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朝鲜职业总同盟中央委员会、朝鲜农民同盟中央委员会、朝鲜民主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朝鲜民主妇女同盟中央委员会、朝鲜文学艺术总同盟中央委员会、朝鲜记者同盟中央委员会、朝鲜民主法律家协会、朝鲜民主科学者协会和朝鲜学生委员会联合签署的。
(声讨书的详细摘要见本报第三版)
新华社24日讯 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中华全国总工会等十一个人民团体为支持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等团体“声讨书”、支持朝鲜人民反美救国全民斗争发表声明,全文如下: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等十个社会团体,最近联合发表声讨书,揭露和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在南朝鲜血腥统治的罪行。中国人民完全支持朝鲜人民这一严正的声讨,并和兄弟的朝鲜人民同仇敌忾,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在南朝鲜的滔天罪行表示最强烈的谴责和抗议。
美帝国主义长期霸占南朝鲜,顽固地拒绝一切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建议,百般阻挠朝鲜的和平统一。它不仅在南朝鲜实行血腥的殖民统治,使南朝鲜成为暗无天日的人间地狱;而且不断破坏朝鲜停战协定,把包括原子武器在内的大量武器运进南朝鲜,把南朝鲜变成它征服整个朝鲜和侵略亚洲的军事基地。美帝国主义配合它在东南亚的侵略活动和战争挑衅,正指使日本和南朝鲜反动派进行“日韩会谈”,加紧拼凑东北亚侵略集团,作为它新的侵略工具。所有这些都充分表明: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是朝鲜和平统一的根本障碍,是使南朝鲜人民陷入深重灾难和痛苦的祸根。只有赶走美国侵略者,朝鲜的独立、主权和民族尊严才能得到维护;只有赶走美国侵略者,朝鲜才能得到和平统一,朝鲜三千万同胞才能重新团聚,南朝鲜人民才能过好日子。美帝国主义在远东和亚洲其他地区进行的侵略和战争挑衅活动,也向全世界人民表明,它是威胁远东和亚洲各国人民安全与和平的罪魁祸首,不把美帝国主义侵略势力从这个地区赶出去,这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就不能得到保障。
朝鲜人民为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多年来进行了巨大的努力和不屈不挠的斗争。处在水深火热中的南朝鲜人民,不顾美帝国主义的血腥镇压,前仆后继地进行了声势浩大的反美爱国斗争,最近又英勇地挺起胸膛,掀起大规模的反美示威。朝鲜人民的正义斗争,得到全世界人民广泛的同情和支持,对保卫亚洲和世界和平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几天前,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号召朝鲜人民展开全民性的反美救国斗争,要求美军立即撤出南朝鲜,并再次提出了南北朝鲜人民争取和平统一祖国和逼使美军撤出南朝鲜的重大建议。这一庄严的号召和合理的建议,反映了朝鲜人民最迫切的民族愿望,必将得到全体朝鲜人民的热烈响应。毫无疑义,朝鲜人民这一全民性的斗争,也完全有利于保卫远东和世界的和平。它必将得到亚洲和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人民的积极支持。
我们各人民团体庄严声明:中国人民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继续霸占南朝鲜、残酷地镇压南朝鲜人民、阻挠朝鲜的和平统一。我们坚决支持朝鲜人民展开的反美救国的全民性斗争,支持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共和国政府和朝鲜人民为和平统一祖国所作的一切努力。在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共同斗争中,中国人民将永远和兄弟的朝鲜人民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我们坚信,英雄的朝鲜人民在英勇的、正确的朝鲜劳动党和朝鲜人民英明的领袖金日成同志的领导下,在社会主义阵营各国人民和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支持下,一定会把美帝国主义赶出南朝鲜。朝鲜人民实现祖国统一的伟大事业一定获得最后的胜利。
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
中华全国总工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妇女联合会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中国政治法律学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协会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
中国朝鲜友好协会
1962年6月24日

美国侵略者立即从南朝鲜、南越、老挝、台湾、日本滚出去!
平壤三十万人反美大示威纪念“六·二五”
新华社平壤24日电 今天上午,在美帝国主义发动侵朝战争十二周年(6月25日)的前夕,平壤市三十多万群众举行声势浩大的集会和示威游行,坚决要求美国军队立即撤出南朝鲜,并愤怒谴责美帝国主义残杀朝鲜人民、阻碍朝鲜和平统一、在世界各地制造战争阴谋的种种罪行。
参加集会和示威的群众一清早就汇集在金日成广场,他们高举着“赶走美帝国主义,统一祖国”、“钢铁般地巩固共和国北半部的革命基地”、“支持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反帝斗争”等巨幅标语牌和各种反对美国侵略军的漫画。他们不断振臂高呼:“美帝国主义立即从南朝鲜、南越、老挝、台湾、日本滚出去!”“团结全民力量,赶走美帝国主义侵略者!”口号声此起彼伏,响彻云霄,整个广场变成了愤怒的海洋。
朝鲜党政领导人金一、洪命熹、金昌满、李孝淳等,以及内阁各相、各政党和社会团体负责人出席了大会。
朝鲜职业总同盟中央委员会委员长金曰龙、朝鲜民主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吴铉周、平壤市万景台区船内农业社管理委员长裴炳荣、朝鲜文艺总同盟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李灿、朝鲜民主妇女同盟中央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金玉顺,先后在大会上讲了话。他们在讲话中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在南朝鲜的法西斯暴行。他们说,美帝国主义没有任何理由留在南朝鲜。迫使美帝国主义侵略者从南朝鲜撤走,是朝鲜人民最迫切的全民族的任务。美帝国主义无论怎样挣扎也不能逆转历史的潮流。
讲话的人并且表示热烈支持朝鲜第二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十一次会议的号召,呼吁南朝鲜工人、农民、青年、学生、妇女和文艺界人士团结一致,高举反美救国斗争的旗帜,为赶走美帝国主义而斗争。
应邀出席集会的世界工会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员麦华德,全印度尼西亚中央职工会中央局主席、国会议员约诺,日本工会总评议会化学产业工会同盟代表高泽也在会上讲了话。他们一致表示积极支持朝鲜人民为赶走美帝国主义、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斗争,支持朝鲜第二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十一次会议给世界各国议会的信。他们强调指出,美帝国主义不仅是朝鲜人民的敌人,而且是各国民族解放运动的敌人,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必须从亚洲、非洲、拉丁美洲滚开。
大会结束后,三十多万群众分数路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

结束在武汉上海杭州等地的访问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代表团返京
新华社24日讯 以朴金喆为首的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代表团在访问了武汉、上海、杭州等地以后,今天下午由彭真同志等陪同乘专机回到北京。朝鲜驻中国大使韩益洙也同机回京。
前往机场迎接贵宾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陈毅,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康生,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陈叔通、林枫,外交部副部长姬鹏飞等。
朝鲜驻华大使馆外交官员也到机场欢迎。
新华社杭州24日电 由朴金喆团长率领的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代表团结束了在杭州的参观访问,在彭真同志等陪同下。今天上午乘专机离开杭州回北京。
杭州市各界二千多人到机场欢送贵宾。朴金喆团长和代表团全体贵宾登上飞机前,同前来欢送贵宾的中共浙江省委第一书记江华,浙江省省长周建人,杭州市市长吴宪,中共杭州市委书记王平夷,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浙江部队首长钱钧中将等一再亲切握手告别。
到机场欢送贵宾的,还有浙江省、杭州市人民委员会各部门、省市政协、各民主党派地方组织和各人民团体的负责人。

专栏:社论

祝贺老挝临时民族团结政府成立
以梭发那·富马亲王为首的老挝临时民族团结政府,已于23日正式成立。这是一个令人高兴的喜讯。我国周恩来总理和陈毅外交部长在同一天分别致电梭发那·富马首相和贵宁·奔舍那外交大臣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我国政府已决定承认老挝临时民族团结政府,并建议互派大使,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老两国和人民之间久已存在的友好关系。
老挝临时民族团结政府的成立,是老挝爱国力量坚决排除美国干涉,克服沙湾拿吉集团所设置的重重障碍而取得的又一个成就。大家知道,在6月12日老挝三亲王在查尔平原达成关于组织临时联合政府的全部协议以后,沙湾拿吉集团即提出由它所控制的、早为老挝人民所唾弃的“国民议会”来“批准”三亲王有关联合政府的协议的无理主张,企图破坏三亲王苏黎世协议和查尔平原协议,阻挠联合政府的组成。但由于梭发那·富马亲王和苏发努冯亲王坚持努力和老挝人民的坚决斗争,阻挠联合政府成立的阴谋又一次破产。这些事实说明,由于美帝国主义始终未放弃干涉老挝的政策,千方百计地企图继续控制老挝政府,老挝人民在独立、统一、和平、中立的道路上每迈进一步,都要经过严重的斗争。但是,由于老挝爱国力量团结一致,坚持斗争,老挝人民的意志终归要得到胜利。
梭发那·富马亲王在23日率领老挝临时民族团结政府全体成员接受国王任命的仪式上宣布,老挝临时民族团结政府的对外政策是:在外交关系中坚决执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在平等和尊重老挝独立和主权的基础上发展与各国主要是邻国的友好关系;不承认任何联盟或军事联合的“保护”,特别是不承认东南亚条约组织的“保护”;不参加任何联盟和军事联合;不允许在老挝领土上建立任何外国军事基地;不允许任何外国以任何形式干涉老挝内政;从老挝撤走一切外国军队和军事人员;从愿意帮助老挝建立一个民族的独立自主的经济的各国接受一切不附有任何军事和政治条件的直接援助;尊重符合老挝人民的利益和按照王国的和平与中立政策而签订的条约和协议,特别是1962年关于老挝问题的扩大的日内瓦会议协议,废除违反这些原则的一切条约和协议。所有这些都是符合老挝的民族利益,也符合印度支那和东南亚和平的利益。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向支持老挝的和平中立政策,希望老挝能够成为一个和平、独立、中立、统一和繁荣的国家。我们相信,在以富马亲王为首的联合政府的领导下,老挝人民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中老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由于帝国主义、殖民主义的侵略,两国之间的联系曾一度中断。在1954年日内瓦会议后,中老两国之间的历史联系逐渐恢复。1956年8月梭发那·富马首相第一次访问我国,为我们两国建立友好关系创造有利的条件。1960年8月,富马亲王再度领导老挝王国政府,我们两国的友好关系又向前推进了一步。去年4月间,富马首相第二次访问我国,两国政府决定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互换大使级外交使团,为进一步发展中老两国间友好睦邻关系奠定了基础。中国人民一贯主张老挝的内部问题只能由老挝人自己解决,坚决支持老挝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对老挝的干涉和侵略。在和平解决老挝问题和成立一个和平、独立、中立、统一的老挝联合政府的斗争中,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一直站在老挝人民一边,支持以梭发那·富马亲王为首组成联合政府。我们相信,正像周恩来总理在致富马首相的贺电中所说的,在以梭发那·富马亲王为首的老挝临时民族团结政府成立以后,中老两国之间已经建立起来的友好合作关系将获得进一步的巩固和发展。

美舰四艘侵入我广东海域
我提出第208次严重警告
新华社24日讯 6月24日一时二十四分至三时十三分,美国军舰四艘,侵入我广东省上川岛地区海域。对于美国军舰的这种军事挑衅,我外交部发言人奉命提出第二百零八次严重警告。

老挝临时民族团结政府举行首次会议
组成出席日内瓦会议的统一代表团,决定通令各军事单位停止一切敌对行动,宣布苏发努冯在富马出国期间代理首相
新华社万象24日电 老挝临时民族团结政府今天上午在首相富马亲王的主持下举行了第一次会议。
新闻、宣传和游览大臣富米·冯维希在会后对新闻记者宣布:
会议组成了出席日内瓦会议的统一代表团。这个代表团由外交大臣贵宁·奔舍那率领,团员包括富米·冯维希、公共工程和运输大臣贡·萨纳尼空和美术、体育和青年国务秘书汶通·沃拉冯等人。
富米·冯维希说,政府已经决定通令各军事单位在全国范围内停止一切敌对行动。通令在今天中午立即生效。
会议决定,政府即日起接管所有行政部门。
富米·冯维希还宣布,在首相富马亲王离职前往法国期间,由副首相苏发努冯亲王代理首相职务。

专栏:社论

美国侵略者的历史教训
6月25日,这是亚洲各国人民不会忘记的一个日子。十二年前的今天,美帝国主义支持南朝鲜集团向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发动了战争,美国军队紧接着也参加了战争。美帝国主义并且以朝鲜战争为借口,悍然侵犯我国领土主权,宣布以武力控制我国领土台湾,同时还加强了对印度支那的侵略和干涉。美帝国主义发动的侵朝战争,不只是妄想征服整个朝鲜,而且是针对新中国,针对亚洲各国人民的。它企图用军事进攻来实现奴役整个亚洲的狂妄野心。
侵朝战争是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后发动的最大的一次国际战争,但是它却遭到了最惨重的失败。在这场战争中,美国动员了三分之一陆军、五分之一空军和大部分海军,并且盗用了联合国的旗帜,纠集了十五个仆从国家的军队,使用了除原子武器以外的一切现代化武器,妄图一举消灭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而扼杀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英勇的朝鲜人民,在金日成首相领导下,展开了伟大的保卫祖国、保卫亚洲和世界和平的正义战争。朝鲜军民以劣势的兵力,抗击了野蛮的侵略者,挫败了美国在圣诞节前攻占整个北朝鲜的计划,给予敌人以沉重的打击。当美国侵略者不顾中国人民的警告,大举越过三八线,直迫鸭绿江,甚至公然否认鸭绿江是中朝国界的危急关头,中国人民忍无可忍,发起了伟大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运动,派遣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同朝鲜军民并肩作战,坚决抗击美国侵略者。三年血战,朝中人民军队歼敌一百零九万人(其中美军三十九万多人),把美国侵略者赶回到它原来发动侵略的地方,终于迫使美帝国主义在朝鲜停战协定上签了字。
朝中人民在反抗美国侵略的战争中所取得的胜利,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这个胜利不仅捍卫了我们两国的独立和安全,保卫了亚洲和世界的和平,并且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这个胜利向全世界证明了这样的真理:美帝国主义貌似强大,但其本质是虚弱的。只要各国人民不畏强暴,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美帝国主义的任何进攻都是可以打败的,侵略战争是可以制止的,和平是可以维护的。正因为这样,朝中人民的胜利,大大鼓舞了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一切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反对帝国主义、争取和维护民族独立的战斗意志和胜利信心,也有力地推动了世界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保卫世界和平的运动。
侵朝战争的失败,对美帝国主义来说是一个惨痛的教训。《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承认,美国在朝鲜战场上所遭到的沉重打击,是美国立国以来的第一次。但是,帝国主义的侵略本性是不会改变的。朝鲜停战九年来,美国当局仍然坚持其侵略朝鲜、中国、印度支那以及其他亚洲各国人民的狂妄计划。今天,亚洲各国人民不能不特别注意的是,最近几个月来,肯尼迪政府大叫大嚷要推行它的所谓“新战略”,在整个远东地区加紧了侵略活动和军事部署。
美国侵略者不但至今仍然霸占着南朝鲜,阻挠南北朝鲜的和平统一,并且不断地违反朝鲜停战协定,把原子武器和火箭武器运进南朝鲜,增派在南朝鲜的驻军。美帝国主义竭力复活和支持日本军国主义势力,力图把它当作在远东进行侵略战争的帮凶。最近美国政府还竭力督促南朝鲜反动政权同日本军国主义者进行“会谈”,企图把南朝鲜、日本以及蒋介石集团撮合在一起,拼凑东北亚军事集团,作为美国在远东推行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的工具。
在东南亚,肯尼迪政府正在越南南方加紧进行“特种战争”,野蛮地镇压南越人民的爱国正义斗争,并且公然出兵泰国,威胁老挝,阴谋扩大对东南亚的侵略。
尤其需要引起中国人民和亚洲人民警惕的是,今年年初以来,在美国的支持和鼓励之下,台湾的蒋介石匪帮为窜犯大陆沿海地区,进行了紧张的军事部署。在这期间,肯尼迪政府的军政要员不断地到台湾活动。他们在台湾同蒋介石商谈了关于进犯大陆的问题。美国的高级军事人员更公开叫嚣台湾海峡地区“任何时候都有可能爆发事件”。同时,美国武装力量侵犯我国领海领空的活动更加频繁。美国军舰不但连续侵入我福建省的海域,而且多次侵入我山东省青岛地区的海域。这是美帝国主义策划的新的战争冒险的严重步骤。
美帝国主义的这些侵略活动,不能不激起了亚洲各国人民反美斗争的汹涌澎湃的巨浪。这些年来,在日本、南朝鲜、南越、老挝等地,都爆发了规模巨大的、持续不断的反对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的爱国斗争。社会主义国家的朝鲜、越南和中国,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积极支持亚洲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维护亚洲和平。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到处碰壁,它的军事集团日益失灵,它“用亚洲人打亚洲人”的计划日益破产,它所扶植的傀儡政权摇摇欲坠。今天,亚洲各社会主义国家和亚洲各国人民的力量,显然已经不可比拟地更加强大了。十二年前美帝国主义没有能够实现的奴役亚洲人民的罪恶计划,今天更加不可能了。九年前美国侵略者在朝鲜战场上的惨败,难道不是现在那些头脑发热的美国好战分子应当冷静考虑的历史教训吗!
朝鲜是朝鲜人民的朝鲜,越南是越南人民的越南,老挝是老挝人民的老挝,日本是日本人民的日本,他们决不允许美国的干涉和侵略。中国人民一定要解放自己的领土台湾,并且时刻准备着迎头痛击美帝国主义支持蒋匪帮对大陆沿海地区的窜犯。总之,亚洲是亚洲各国人民的亚洲,西太平洋是西太平洋各国人民的西太平洋。美国是东太平洋国家,亚洲和西太平洋的事情根本不用美国来管。美国侵略者必须从亚洲和西太平洋滚出去。既然十二年前,美帝国主义花了那么大的力气,发动侵略朝鲜的战争,结果遭到惨败,那么,今天,在亚洲各国人民的民族民主运动更加高涨,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广泛的统一战线更加壮大,美帝国主义本身的困难又更加严重的情况下,它还能指望在新的冒险中捞到什么便宜呢?不管美国侵略者怎样穷凶极恶,它总有一天要被亚洲和西太平洋各国人民从自己的土地上全部、干净、彻底地赶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