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6月22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展开全民性的救国斗争,迫使美国军队撤出南朝鲜
崔庸健在朝鲜第二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十一次会议上的报告(摘要)
本报讯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崔庸健20日在朝鲜第二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十一次会议上作了关于“展开全民性的救国斗争,迫使美国军队撤出南朝鲜”的报告,摘要如下:
最近,南朝鲜青年学生们展开了抗议和谴责美军频繁制造兽性暴行的反美斗争,南朝鲜人民的反美情绪正在高涨。
南朝鲜青年学生和人民的这次反美斗争,是对侵略者的无可容忍的侮辱和虐待的民族义愤的爆发,是反对美帝国主义者的爱国斗争。
谴责美军暴行、支持南朝鲜青年学生和人民反美斗争的群众斗争怒潮,今天遍及全国,甚至远远波及海外。
美帝国主义者从强占南朝鲜的头一天起,一直推行着把南朝鲜变成殖民地,把南朝鲜人民变成奴隶的侵略政策。
美军强占南朝鲜的整个期间充满着残暴的镇压和流血、破坏和掠夺。
仅战前1949年以前,在南朝鲜就有二十五万多爱国人民因要求自由和独立、要求民主权利和改善生活而遭受迫害,在美军策划下被杀害了。在济州岛,从1948年到1950年的期间,就有占这岛人口四分之一的七万多人被屠杀,人民的鲜血染红了这个南海之岛。
特别是,美帝国主义侵略军在过去的朝鲜战争期间所制造的罪恶暴行是历史上最毒辣的。
美帝国主义侵略军在暂时侵占共和国北半部的一个多月期间,在北半部屠杀了数十万居民。他们仅在黄海道就屠杀十多万居民,其中在信川郡就残杀了三万五千多人,占全郡人口三分之一。
所有这一切用人的理性是很难想像的暴行,是美军司令部按照美国统治集团消灭朝鲜民族的计划直接组织并制造的。
如此有组织的杀人集团——美帝国主义侵略军,战后继续在南朝鲜制造种种暴行,把城市和乡镇变成盛行屠杀的黑暗地方。
他们杀朝鲜人当作取乐,把朝鲜人当作练习射击的枪靶,并当作练习冲锋的对象。
嗜血成性的美军,把在山上打柴的朝鲜农民说成是“山鸡”枪杀他们;把在田野上玩耍的孩子说成是“野鸭”,枪杀他们。美军把妇女监禁起来,用刺刀刺她们,放军犬咬她们。
对人类挑战、蹂躏人类良知和文明的美帝国主义侵略军的暴行,超过凶恶的屠杀人民的刽子手希特勒军队的兽性。
作为朝鲜人不论是谁,对于我们同胞在自己的国土上每天被外寇残杀的这出悲剧,都抑制不住切齿的愤怒。
我们人民决不容许侵略者的暴行。
美帝国主义侵略军任意杀害朝鲜人,而且还凌辱朝鲜妇女,并对她们肆行各种暴行。
战争时期,美国军队在金泉用枪刀威逼许多妇女加以凌辱后关进隧道,然后爆破隧道杀害了她们。
这种暴行,今天在南朝鲜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着。
由于生活困难和美国侵略者的强迫,在美军驻扎的地区,许多朝鲜妇女在“美军慰安妇”的屈辱的名目下,呻吟在与人的生活绝不相同的逆境里。
美帝国主义侵略军队在南朝鲜不仅作为刽子手和悖德汉进行活动,而且作为集体的强盗团肆行野兽般的暴行。他们袭击朝鲜人的住房和商店,劫走财物,囚禁无辜居民加以迫害,放火烧毁民房,强迫驱逐居民。
这一切事实说明什么呢?那就是说明,在美帝国主义侵略军队内形成了把朝鲜人民蔑视为“劣等民族”、世界应该由美国人来支配的种族主义思想和恶毒地憎恨人类的思想体系,说明他们是多么残忍、暴虐、悖德和放肆。
钻进南朝鲜的美帝国主义军队就是在上级的鼓舞下,为了享受兽性的“快乐”,屠杀和侮辱朝鲜人民。
蔑视他民族、侵略他国,掠夺、屠杀和侮辱他国人民,这就是美帝国主义的本性,也就是它们的政策。这又是反映着摇摇欲坠的美帝国主义的反动性、政治道德上的腐败及堕落。
美帝国主义者正在把在南朝鲜肆行杀人暴行的美国军队描写成为“友好”的军队,并叫嚣什么他们在南朝鲜的驻屯是为朝鲜人民的“独立”和“自由”的。那么,今天在南朝鲜有什么样的“独立”和“自由”呢?
由于美帝国主义的强占,南朝鲜人民就丧失了主权,处于殖民地奴隶的命运,连起码的民主权利都被剥夺了。
在美帝国主义者掌握政治、经济、军事方面的一切统帅权的情况下,怎能谈什么样的“自主权”?在美帝国主义侵略军队操纵一切的情况下,怎能谈“独立”呢?所谓“大韩民国”是有名无实的。南朝鲜是除了美帝国主义的殖民地以外,没有别的称呼。
美帝国主义者在恶毒地阻挠朝鲜人民迫切的民族的要求——祖国的和平统一,断绝南北之间的一切交流,企图破坏南朝鲜人民的爱国力量的团结。他们为了把朝鲜分而治之,进而使朝鲜人打朝鲜人,侵略整个朝鲜,正在扩充南朝鲜军队,大批运进各种杀人武器,疯狂地准备战争。
美帝国主义者诡称好像拿出了巨额的金钱援助了南朝鲜。但是,由于他们的奴役政策和军事化政策的推行,南朝鲜经济遭到破产,民生苦难一天比一天加深。目前在从事生产的工厂数,只占整个工厂数的10%至20%。工厂接连关门,重要工业地区就像死一般地寂静,因而,商店停止营业,市场上呈现着一片冷清的景象。
由于美帝国主义反动的农业政策的施行和美国剩余农产品的强迫出售,农村经济也正在遭到破产。
农业生产减为日寇统治时期的三分之二,农民的生活零落不堪,逃荒农户不断出现。
工业和农业日渐衰颓,而军费却继续增加,税金和物价也愈益上涨。
根据目前南朝鲜正式发表的资料,失业者有三百万。另外,在农村的潜在失业者也达四百万。
每年数计一百万户的断粮农户,估计在今年青黄不接之际就要增为一百三十万户,将近一千万人处于断粮的状态。
为什么南朝鲜的工厂接连倒闭,数百万失业者和乞食儿童徬徨在街巷,人们处于饥寒交迫之中呢?
为什么著名的南朝鲜良田沃土变成了不毛之地,许许多多的人吃不饱、穿不暖呢?
这就是美帝国主义者进行“援助”和实行掠夺政策的结果。
在南朝鲜,由于美帝国主义者的反动的文化政策,民族文化遭到抹煞,腐败堕落的美国生活方式浸蚀着祖祖辈辈传下来的美风良俗。
在美帝国主义殖民统治十七年当中,南朝鲜到底剩下什么东西,给南朝鲜人民带来了什么呢?今天,在南朝鲜,提出这种质问并对现实表示痛叹的声音,越来越高了。
美国侵略军队在南朝鲜的驻扎,是南朝鲜政治经济的破产、南朝鲜人民所遭受的一切不幸和痛苦的根源,是阻挠我国的统一独立的根本障碍。
美帝国主义是南朝鲜人民的第一个斗争对象,是全体朝鲜人民不共戴天的仇敌。
只要美国军队霸占南朝鲜,朝鲜的巩固和平是不可能有的,我们祖国的和平统一是不可能实现的。只要美帝国主义军队继续霸占南朝鲜,美帝国主义继续实施侵略政策,南朝鲜民族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改善是不可期望的,南朝鲜人民不可能摆脱今天悲惨的、受侮辱的境地。
真正想要恢复南朝鲜的民族经济,发展民族文化,解决迫切的民生问题,那末,首先必须迫使美国侵略军队滚出南朝鲜,废除美帝国主义在南朝鲜建立的殖民统治。
南朝鲜的一部分人要求美国同南朝鲜签订所谓“行政协定”。他们认为,只要签订这种“协定”,就能阻止美军在南朝鲜的暴行。
这是大错特错的想法。
用法令或协定是决不能阻止美军在南朝鲜的非人的暴行的。
美国军队的侵略历史证明了这一点,今天美国军队所驻扎的其他所有国家的现实也证明了这一点。不管签订或没有签订
“行政协定”,只要美国军队落脚的所有国家,那里的民族独立和自主权利全遭蹂躏,并且被流血、混乱、腐败和堕落所支配,人民在侵略者的专横下受折磨。
要根除美国军队在南朝鲜的侵略行为和种种暴行,就必须使美国军队完全撤出我们的国土。只有赶走美国军队,南朝鲜人民才能摆脱殖民地掠夺和奴隶地位,才能摆脱民族压迫、虐待和侮辱。
今天,美帝国主义者为麻痹南朝鲜人民的反美感情,削弱人民群众高涨的反美斗争,使美国军队永远强占南朝鲜,竭力进行种种阴谋活动。他们叫嚣什么为了“保护”南朝鲜,使它不受所谓“共产主义威胁”、“侵南的威胁”,美国军队必须继续驻扎在那里。但是,美帝国主义者用这种谎言决不能欺骗朝鲜人民和世界的社会舆论。
朝鲜劳动党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始终一贯地并正在为和平解决朝鲜问题而进行斗争。
我们党和共和国政府一贯主张和平统一我们祖国,并为其实现进行了不懈的努力。我们为了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就实现南北朝鲜的经济文化交流,保障南北朝鲜人民互通书信和自由来往,实现南北之间的协商等问题,已经屡次向南朝鲜当局提出了建议。我们也屡次建议签订关于南北朝鲜军队减少到最低限度、南北互不为反对对方而使用武力的协定。
我们绝对没有而且不可能有“侵南”的意图。我们不想用武力来解决朝鲜问题。只要南朝鲜方面不使用武力来进行反对共和国北半部的武装侵略,我方是绝对不使用武力的。
今天,我们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的名义,再次向南朝鲜当局建议:签订关于南北之间互不为反对对方而使用武力的协定,在美国军队从南朝鲜撤走的条件下,把南北朝鲜军队分别减少到十万或十万以下。
为什么朝鲜人不能通过协商以和平方法解决我们民族的内部问题呢?我们之间虽然可能有思想和政见的差异,但它不能成为和平解决祖国统一问题的障碍,更不能成为同族相残的原因。如果我们继续分为南北两部分,我们民族之间互相敌视和互相残杀,那只会有利于美帝国主义者。
美帝国主义者继续强占南朝鲜的真正意图是要把南朝鲜变为美国的永久性殖民地,进而侵略整个朝鲜,奴役朝鲜人民。他们还策划把南朝鲜变为他们的军事基地,把它做为跳板,实现美国对亚洲的全面的侵略计划。美帝国主义者正是为了掩盖他们的这种侵略政策,制造着各种谎言谰语。
美国强盗在南朝鲜土地上多赖一天,我们民族就要相应地多流血,我们更多的姐妹就要遭到凌辱和蹂躏。
我们不能容忍美国强盗军队强占南朝鲜,不能容许他们的掠夺和屠杀等暴行。
南朝鲜人民要一致奋起展开反对美帝国主义对南朝鲜的侵略政策并把美军赶出我们国土的反美救国斗争。
我们向南朝鲜执政者、政治社会活动家和各阶层人民建议:就迫使美军撤出南朝鲜、为拯救民族的共同斗争措施,同我们进行协商。在板门店,或者在平壤,或者在汉城,南北朝鲜代表要聚集一堂,就关于迫使美军撤走,南北之间互不使用武力的问题,关于分别减少南北朝鲜武力的问题,关于改善陷于水深火热中的南朝鲜人民生活的问题等进行协商,共同研究民族的将来问题。
同是朝鲜人,没有任何根据不能聚集一堂就我们民族内部问题进行协商。在板门店同美国佬也进行过谈判,何况同是朝鲜人,为什么不能在自己的国土上,就自己国家的问题促膝商谈呢?
只要是热爱自己祖国和民族的朝鲜人,不管是谁,都会支持我们的这一正当的建议。
南朝鲜的目前局势,是刻不容缓的。
在这严重的时刻,如果南朝鲜执政者们不同意关于采取迫使美军撤走和拯救民族的急切措施的建议,他们就会在全民族面前,对南朝鲜的悲惨状态负起责任,犯下子孙万代也洗不净的罪过。
就祖国的统一问题来说,我们对这个问题的立场是世人皆知的。我们的国家必须在没有任何外国干涉的条件下,由朝鲜人自己通过民主基础上的自由的南北朝鲜总选举,实现和平的统一。朝鲜劳动党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统一祖国问题的这种立场,是坚定不移的。它完全符合于全民族的利益,因此受到全体朝鲜人民的绝对的支持和赞同。
但是在南北互相之间对这个问题的理解还不一致的情况下,如果南朝鲜当局无意就这个问题立即同我们进行协商的话,就不妨留待日后解决,而首先要尽快地采取措施使美国侵略军撤出南朝鲜,使我们的同胞摆脱无可容忍的痛苦和不幸。只要使美国军队撤出去,就能造成促进南北之间的理解和接近的很大的可能性,我们的民族能够通过协商解决自己内部的问题。
南北朝鲜的全体爱国人民一致团结起来,坚决展开反美救国斗争的时候,美国侵略者在南朝鲜是站不住脚的,终究会从我国疆土上被赶出去的。
今天,我们生活在帝国主义殖民体系在土崩瓦解的时代,生活在一切民族都争取解放和独立的伟大的时代。消除殖民主义,这是用任何力量也不能阻挡的时代的潮流。
在这伟大的时代,具有悠久历史和文化的我们民族怎么能屈从于二十世纪的野蛮人——美国鬼子的支配,怎么能忍受民族压迫、虐待和蔑视。
朝鲜人民有着反对外国侵略者的侵犯而英勇斗争的光荣传统。我国真正的爱国者们在日本帝国主义统治的最黑暗的年月里,经受难以言状的艰难困苦,为了祖国的自由和独立进行了十五年的抗日武装斗争。
我们以具有悠久历史和文化、有光荣的斗争传统的我们民族的名义,向南朝鲜全体爱国人民呼吁:动员起来,英勇地参加反对美国侵略者的斗争。
我们向南朝鲜的所有政治社会活动家和爱国人士呼吁:为了祖国的自由和独立,为了民族的尊严和荣誉,为了我们人民的幸福和繁荣,勇敢地投入反美救国的斗争中去。
今天,我们民族的力量比任何时候都增强了。我们用全民族团结的力量能够击退外国侵略者,争取国家的统一和独立,在统一的祖国疆土上得以建设全朝鲜人民幸福的新生活。
共和国北半部人民在朝鲜劳动党的领导下,已经牢固地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在新生活的建设中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在共和国北半部所建立的坚强的民族经济基础,是不仅保障共和国北半部人民过幸福生活,而且将在祖国统一后,保障全体朝鲜人民的幸福和繁荣的牢固的资本。
北半部劳动人民不只是光为自己过好日子,而且惦念着南朝鲜人民的暗淡的惨境。他们为三千万同胞的将来的幸福,建设了这一切东西。北半部人民一贯把以自己的忘我劳动创造的一切财富,看做是全民族的财富。
我们切实地希望我们在北半部所创造的民族的财富,用于恢复雕敝不堪的南朝鲜经济和改善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南朝鲜人民的生活。北半部人民切实地盼望,早日和南朝鲜兄弟一起共同享受北半部人民的自由幸福的生活。只有依靠强有力的北半部的经济基础才能恢复被破坏的南朝鲜工业和农业,才能解决吃不饱、穿不暖的南朝鲜人民生活。
金日成同志曾经说:“实际上,如果把三千万人民的力量团结起来,以北半部的重工业为基础,统一开发我国丰富的资源,统一发展民族经济,我们都会过不亚于别人的好日子。”
今天,以工人、农民为首的北半部全体劳动人民,为了更加奠定能够保障三千万朝鲜人民的幸福和繁荣的民族经济基础,为了早日实现我们民族的最大任务即祖国的统一,在经济、文化建设等所有部门,发挥非凡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性才能,继续不断地获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今天,在南朝鲜,不顾美帝国主义者的镇压政策,人民的爱国的民主力量愈来愈成长。美帝国主义者用任何刀枪的镇压和欺骗手段,也压制不了日益强烈的南朝鲜人民的反美情绪,不能阻挡他们革命斗争的成长。
在全民族团结的力量面前,美国侵略者一定会被赶出我们的国土,祖国统一的伟大事业必将得到实现。南北朝鲜的全体人民,要为使美帝国主义侵略者从我们的国土上撤走,为了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和完全的独立,紧密地团结起来,勇敢地前进吧!

胡志明主席谈越南社会主义工业化问题
工农业相互支援 两条腿平稳走路
全党全民应善于运用天时、地利、人和有利条件
新华社河内20日电 越南《人民报》今天在第一版以《通往繁荣幸福的道路》为题刊载了胡志明主席最近关于越南民主共和国社会主义工业化的讲话。
胡志明主席首先谈到了建设社会主义、建设繁荣幸福生活所具备的三个条件——天时、地利、人和。他说:我们全党全民要做的事情,就是在我国北方经济建设中善于运用这三个条件。
他说,劳动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明确地提出了发展经济的总路线。党的五中全会和七中全会分别作出了发展农业的决议和发展工业的决议。这样,我们就有了明确的方向和具体的措施。
胡志明主席说,要改善人民的生活,首先得解决吃的问题(其次是穿的和其它的问题)。要解决吃好的问题,就得有足够的粮食。粮食是农业生产出来的。因此,发展农业是极其重要的。
胡志明主席说,目前,发展农业的首要问题是改进合作社的管理委员会。如果管理委员会好了,农业就会良好地发展。
他说:工业和农业,是经济的两条腿。必须大力发展农业,以便向人民提供足够的粮食,向工厂提供足够的原料(如棉花、甘蔗、茶叶等),并提供足够的出口农产品(如花生、大豆、黄麻等)以换取机器。必须大力发展工业,以便向人民提供足够的主要消费品;为促进农业发展提供抽水机、化学肥料、农药等;并逐步向农业合作社提供插秧机、翻土机等。工业发展了,农业才能发展。因此,工农业要互相支援,共同发展,这正如我们用两条腿平稳走路,才能迅速前进,才能迅速达到目的地。这样做,我们就实现了工农联盟,以建设社会主义,为人民缔造繁荣幸福的生活。
他说,由于我们自己的努力,并得到各兄弟国家,特别是苏联和中国的无私援助,我们的工业发展得相当快。他说,为了实现社会主义工业化的目标,全党和全民必须努力贯彻执行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的决议。
胡志明主席说:在建设社会主义的事业中我们必然会遇到困难。把旧社会改造成新社会不是容易的事。但是,这是发展中的困难。如果全党和全民同心协力,一定能克服任何困难。
他说,同时我们也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等有利条件,特别是从1961年以来的爱国主义竞赛运动证实了这一点。我国工人、农民和干部提出了数以万计的革新建议来克服困难,增加生产和厉行节约。
胡志明主席说,在党的领导下,把爱国竞赛运动和反对贪污、浪费、官僚主义的运动结合起来,促使每个人都树立主人翁思想和勤俭建国精神,那么,我们一定能够在实现北方社会主义工业化、使北方成为实现和平统一祖国斗争的巩固基础的事业中取得胜利。

“老挝之声”电台发表评论
谴责沙湾拿吉集团破坏三亲王协议
柬埔寨国家电台指出万象“议会”只是代表外国军事顾问
新华社川圹21日电 “老挝之声”电台今天发表评论,谴责沙湾拿吉集团破坏三亲王最近在查尔平原就组织临时民族团结政府达成的协议。
评论说,富马亲王在万象作了三天的努力,力图使沙湾拿吉集团回到已经签订的协议上来。但从未怀有诚意的沙湾拿吉集团丝毫没有放弃它的进行破坏活动的本质。
电台指出,“沙湾拿吉集团只是执行人,而策划者是外国反动派;在它们的指使下,沙湾拿吉集团已经进行了两年多的破坏活动了。”
电台说,老挝人民在斗争中日益认识到到自己的斗争是艰苦的、复杂的,必须进一步提高警惕和分清敌友。
新华社金边21日电 柬埔寨国家电台昨晚发表评论,谴责老挝富米—文翁集团破坏老挝临时民族团结政府的组成。
电台说:富米—文翁集团要“国民议会”来批准三亲王有关联合政府的协议,“这是取消三亲王苏黎世协议”。
电台说,“万象国民议会不代表老挝人民,而是代表外国军事顾问。”
电台指出,富米—文翁集团一贯破坏自己签署的协议。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发表声明
抗议西德当局挑衅活动
一股匪帮企图逃往西柏林时被捕
新华社柏林20日电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20日发表声明,抗议西德和西柏林当局最近在西柏林组织的对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边界一系列有准备的挑衅破坏行动。声明说,阿登纳和勃兰特指使进行的纵火、投掷爆炸物、开枪袭击和谋杀等行动,目的在于加剧德国和世界的紧张、破坏和平解决德国和西柏林问题的谈判。
声明在列举最近一系列边界挑衅破坏事件后强调指出,对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国界和领土的不断破坏,已经具有侵略行动的性质。声明着重指出,只要西方国家一天保持对西柏林的占领状态,它们就必须对来自西柏林的对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侵略行动负责。
同一天,《新德意志报》发表评论,谴责阿登纳和勃兰特所煽动的挑衅事件。
新华社柏林20日电 据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内务部新闻处宣布,16日夜间一股受西柏林方面控制的匪帮在企图强行越过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国界逃往西柏林时被捕。
这些匪徒中有的是刑事罪犯,在去年8月13日以前他们大多数居留在西柏林,在那里同特务保持联系。内务部新闻处说,据初步调查,这股匪帮的头目之一理查·库特事先约好17日要在西柏林市政府前广场举行的挑衅集会上以“受害者”身份讲话。阿登纳和勃兰特要利用他进行煽动。美国国务院设在西柏林的里亚斯电台也要这些人发表谈话。
内务部新闻处还宣布,6月18日下午,西柏林间谍缪勒挖掘地道进入民主柏林,企图把一些人非法偷运到西柏林去。当这一罪恶活动被发觉时,缪勒开枪打死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边防警察胡恩中士,然后逃回西柏林。缪勒的同谋犯之一加林克已被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警察逮捕。
内务部新闻处在一项通告中指出,这一新的罪恶行动,是阿登纳对西柏林的挑衅性访问以及他和勃兰特叫嚣加强波恩和西柏林极端分子的谋杀活动的直接结果。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检察官在6月19日要求西柏林当局引渡凶手。

叙利亚改组内阁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20日电 据大马士革电台今天报道,叙利亚总统库德西今天在一项命令中宣布阿兹迈内阁改组。
在改组后的阿兹迈内阁中,副总理拉沙德·巴尔马达兼教育部长。
新任命的有:外交部长——贾马尔·法拉(前任驻波恩大使);内政部长——阿齐兹·阿卜杜勒·卡里姆少将
(前参谋长);农业部长——阿卜杜勒·瓦哈布·阿巴德;文化和国家指导部长——奥马尔·沙哈希罗;新闻部长——阿卜杜勒·萨拉姆·乌杰利(前文化和国家指导部长)等。

波兰阿尔巴尼亚签订今年扩大换货议定书
新华社华沙20日电 据《人民论坛报》报道:19日在华沙签订了波兰、阿尔巴尼亚1962年扩大换货议定书。议定书是根据14日至19日波兰阿尔巴尼亚联合委员会在华沙举行的会议的结果而签订的。

那霸万人示威反对美国霸占冲绳
冲绳人民党等政党和工会代表谴责日本政府充当美国帮凶
新华社21日讯 东京消息:那霸市民一万多人20日晚举行大示威,要求美国把冲绳归还日本。
市民们高举着许多标语牌举行了大会。标语牌上写着:“要求美国把冲绳的行政权还给日本!”
大会还表示反对日本政府为了准备协助肯尼迪政府实施所谓“新冲绳政策”,以继续保持美国对冲绳的占领而派遣“冲绳调查团”前往冲绳。
在大会上,冲绳县重归祖国协议会副会长前原首先讲话,揭露这个调查团的出卖冲绳人民的任务。接着,人民党、社会党、社会大众党和工会代表纷纷发言,谴责日本政府协助美国蹂躏冲绳,使冲绳人民陷入悲惨处境。
人民党委员长濑长龟次郎指出,日本政府和自由民主党一方面协助美国对冲绳进行殖民统治,另一方面宣传“援助”冲绳,企图缓和人民的愤怒。
大会一致通过决议,要求美国把冲绳行政权还给日本,并表示要为争取冲绳四十五万选民参加日本选举而斗争。
大会结束后,全体与会者到街上举行了示威游行。
日本共产党中央在20日打电报给大会表示祝贺。日共中央在电报里说,日共愿同冲绳人民一起,为反对美国永久霸占冲绳的政策和池田政府的卖国政策,为争取冲绳人民参加日本选举和收复冲绳而斗争。

越人民军联络代表团致函国际委员会
谴责吴庭艳集团不断侵入非军事区
据新华社河内20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今天报道,过去两个月来,南越吴庭艳当局未经当地联合委员会的许可,曾经在二十一天之内派了一百零二批总共一千六百九十二人侵入非军事区,使这个地区成为备战的军事区。
入侵者包括四百三十名军人和二十九名外国人,其中有许多美国军事顾问。
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联络代表团在6月11日写给国际委员会的三封信中,谴责这些非法进入非军事区的行动。代表团要求国际委员会迫使吴庭艳当局立即停止这些行动。信中指出,这些行动严重违反1954年日内瓦协议和关于非军事区的规定。

美帝国主义者勾结南朝鲜朴正熙集团,对南朝鲜人民进行残酷的迫害和掠夺,遭到南朝鲜人民强烈的反对。这是南朝鲜青年在今年6月份举行的一次反对美帝国主义和朴正熙集团的示威活动
东京传真照片(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