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6月22日人民日报 第2版

专栏:山东通讯

一封群众来信的检查结果
本报记者 崔新泉
二十二个问题
今年春节过后不久,中共山东济宁市委和济宁市人民委员会,接到安居公社朱庄大队社员陈广东、田安同、宫安然等人的来信,谈到大队的党支部书记史月兰、大队长郭庆余、会计张清臣,利用职权合伙贪污粮食、钱财等情况。他们要求政府迅速检查处理。社员们反映的这一情况,中共济宁市委和市人民委员会非常重视。两个机关联合组成了一个检查组,于3月初来到朱庄大队实地检查。
检查组首先找大队的党员谈话,要求党员以对党对群众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接着,他们又分别找告发人和干部谈话,听取双方意见。告发人都是一些劳动人民,向来积极参加劳动,关心大队的工作。在谈话中,他们举出了二十二件事例,怀疑干部中有问题。被群众怀疑的支部书记史月兰、大队长郭庆余、会计张清臣,则感到委屈。他们对群众提出的一些事实,进行了反驳。两方面的意见针锋相对,情况比较复杂。
一件件查明真相
为了弄清事情的真相,检查组查对了账目,登门访问社员,走访邻队,发动广大社员来查对事实。陈广东、田安同等控告干部的第一件事是:1958年队里种的十八亩棉花,按亩产籽棉五十多斤计算,约收一千斤。但这些棉花既未卖给国家,也未分给社员,他们怀疑是干部们分掉了。而大队的账上记载:1958年棉花只实收一百二十斤籽棉,全部卖给了国家。这两方面的事实,有极大出入。于是,检查组就去访问社员。老社员谢广田向检查组说,1958年他和另一社员看守的瓜地紧邻棉田,他清楚地看到棉花从种到收的情况:那年秋天发大水,十八亩棉田有十五亩遍地是水,棉棵没等结桃就淹死了,只有二三亩棉田没有积水,也因受涝减产。谢广田的妻子也说,当时队里叫她去拾棉花,她到地头看到棉棵还没有草高,已挂上的棉桃很少开花,因此没拾就回来了。检查组又了解到,当时队里是把棉棵收回家在场上摘的桃,因此,他们又访问了当时在场上摘棉桃的一位老大娘。她说,那年她看到一共才从地里运来五六挑棉柴。检查组又邀集1958年负责棉田管理和收获的朱云礼、郭其福等七个社员座谈。他们指出,当地棉花常年亩产量只有三十多斤籽棉,从没达到五十多斤。他们还一致认为,1958年由于受灾,多数棉田绝产;再加收得粗糙,当年收入一百多斤籽棉,是符合实际情况的。
群众怀疑的第二件事是:1959年种的豆子很好,每亩能收二百五十斤,结果社员分得很少,不知是怎么回事。检查组经过查账证实,1959年种大豆三百七十亩,平均亩产一百八十三斤,共六万七千多斤,其中社员分配一万三千四百多斤,留种子二千五百多斤,卖给国家四万八千八百多斤,留饲料三千斤,收支有凭有据。经和社员对证,大家承认账目属实。但是账面上的单位面积产量和控告人举出的数字,却有很大距离。为了弄清这个情况,检查组又找本队社员调查,了解到当地一般年景的豆子亩产量,在一百六十斤上下,亩产二百多斤是少有的。他们又访问了附近的几个生产大队,那里的土质比朱庄好,豆子历年亩产量平均一百六十来斤。邻队的干部认为,朱庄的豆子在1959年能收到一百八十三斤就不错了。最后检查组又找告发人宫安然,把调查到的历年亩产材料和他研究。宫安然说,那年试验田的一亩多豆子长得确实好,一亩收了二百多斤,他是按那一块推算的;至于大田里一亩实际收多少,他并不清楚,大队也没有公布账目。经过这一番核对,告发人对平均亩产量也消除了怀疑。告发人还提到,1958年队里的副业生产收入没有分给社员,叫干部们私分了。经查账核实,原来1958年队里确有副业收入九百多元,这笔钱除一部分留作积累外,其余由干部作主全部购买了肥料、农药和农具。当年用这笔钱买的农具,有的至今还在各生产队使用。只是因为未公布账目,才引起了社员的怀疑。
检查组在住队检查的三十二天里,一共召开了五次党员会、六次社员代表大会,个别访问了一百多名社员和三个邻队,找告发人和被告人多次谈心,将告发人提出的二十二条怀疑的问题逐条查对,即使一个小节也不放过。结果证明,社员控告干部的二十二条意见中,有的是因为干部作风不民主、账目不公开而造成的误解,有的批评是完全正确的,例如,干部平常除了去公社开会外,多数时间本来可以整日参加劳动,但干部们有时就这里转转那里跑跑,不直接参加劳动。又如在确定作物种植计划、账务开支的时候,不和社员商量就作出了决定,平时对社员态度生硬等,也都是事实。
群众还是信任他们
真相弄明后,便召开了大队的社员代表大会,检举人中有三人是代表。检查组根据群众原揭发的材料,向代表们逐条报告了调查结果,指出陈广东、田安同、宫安然等是关心集体的热心人,他们向党和政府反映的情况,有些是正确的,是应当向干部提出批评的;有些情况虽然查明不是事实,但是从中也的确暴露出干部在领导工作中不同群众商量等缺点,群众对此有怀疑是事出有因的。检查组指出,社员们这种主人翁的态度应当鼓励;同时指出,大队干部们虽然热心为社员服务,但也确实存在一些缺点和错误,今后应该切实改正,发扬民主,接受群众的批评监督,老老实实当好人民的勤务员。
接着,参加社员代表大会的几个大队干部,都当场作了检讨,并且表示今后要努力改正,希望社员加强监督。对社员这次提出的意见,他们表示欢迎。
代表们一致认为,调查的材料是真实的,对大队干部存在问题的分析是中肯的;对干部们的自我检讨和今后改进工作的愿望,也表示满意。他们说,过去干部和社员之间存在着隔阂。这次党和政府帮助大家弄清了事实,今后就可以团结起来搞生产了。社员代表大会开过以后,史月兰、郭庆余又登门访问了一些社员,检讨过去由于自己态度不好而伤了一些社员的感情,表示了歉意。
经过公社党委会和公社管理委员会批准,这个大队先后召开了党支部大会和社员代表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办法,改选了党支部委员会和队委大会。史月兰、郭庆余和张清臣三个主要干部,由于得到群众的谅解,并且检查了缺点错误,这次都连选连任。他们看到党员和社员们继续信任自己,十分感动。在新的支委会和队委会产生的第二天,他们就针对过去存在的问题,着手改进本队的工作。
上下一条心,黄土变成金
记者访问这个大队的时候,正逢麦收时节,田野上一片繁忙景象。在已黄熟的大片麦田里,干部和群众喜气洋洋挥镰收割。在刚刚割过麦的茬子地里,老农们细心地指导青年社员摇耧播种。二百多亩过膝高的高粱、玉米等春播作物,长得根深叶茂,一片乌绿,每亩追土杂肥平均在五千斤以上,都已锄过二遍。据干部和社员说,因为前个时期合理安排了劳力,重视了积肥,今年挖了大量的坑泥,肥料特别多。走进大秋作物的田里,地表都能看出乌黑的坑泥;走进村里,不论街头、坑边、门旁,到处可以看到一堆堆肥料。
另外,这个大队和生产队已根据群众的意见,健全了财务管理制度。各项账目一天一结算,十天一公布,一月一“上墙”,并且吸收社员参加大队的财务管理和监督。社员们对集体的家底和各项开支,心里都有了数。干部们开会商议工作,一般都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白天和社员一起劳动,同工同酬。大队长郭庆余,在5月份已做了一百八十多个工分。女支部书记史月兰虽然有些家务劳动,带着几个孩子,上月也干了七十多分。大队干部因工作误工补助工分定额,也经社员代表大会民主评议,作出了恰当的规定,社员们对这些规定都表示满意。
大队和生产队干部的重要的转变是他们开始树立了凡事同群众商量的民主作风。现在,这个大队每半个月便召开一次社员代表大会,还组织了“老农会”,遇事和群众商议,民主决定问题。今年这个大队办得漂亮的几件大事,如安排劳力积肥,抗旱栽地瓜,夏收夏种等,都是由于及时开了社员代表大会,发动群众充分讨论,最后作出了正确的决定。今年春天几个月没下透雨,眼看到了春地瓜插秧季节,有的人发愁,怕天旱误了插秧期,有的社员主动找到干部说:天是靠不住的,如果自己不想办法,误过插秧期,地瓜就得减产。这时大队干部先找老农商议,接着又召开了社员代表大会,请大家出主意。经过一番讨论,最后作出抗旱插秧的决议。由干部带头,老农当参谋,全队出动一百三十多名劳力,打了二十多眼土井,点浇抢栽地瓜一百亩,及时插上了秧。现在地瓜秧苗全,长得壮,已开始拖秧,群众对这件事都非常满意。麦收前,大队又召开了社员代表大会,经过大伙商议,对夏收夏种的劳力、畜力、工具作了阴天、雨天、晴天三套安排,因此今年七百亩小麦收得既快又好,仅四天时间就全部割完。最近,又适逢下雨,他们便及时种上了豆子。社员们看到大队中这种新的气象非常高兴,他们说,上下一条心,黄土变成金,今后只要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一定多打粮食。

河南喜雨
新华社郑州21日电 久旱不雨的河南省大部分地区最近几天来普降喜雨。这次降雨后,大部地区的旱象基本解除;降雨较少的地区旱象也有所缓和。目前,各地广大社员正抓紧时机抢种晚秋作物。
河南这次降雨,持续时间较长,分布比较均匀。除安阳专区北部、洛阳专区大部和南阳专区部分地区雨量较少外,新乡、商丘、开封、许昌、信阳等专区和郑州市的雨量较大。这次降雨,有利于播种晚秋作物,对早秋作物生长也有好处。目前,河南农村一片繁忙景象。许多公社的生产队,正集中人力、畜力突击抢种晚秋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不少地区的社员冒雨抢插甘薯。同时,各地还合理安排劳力,抽出一部分社员,给大秋作物松土保墒,以防水分蒸发。

特殊式样的刀剪
不久以前,两个来自上海的工人在无锡刀剪厂门市部买到两把剪薄铁板用的大“敲剪”,高兴得连声向刀剪厂门市部的人员道谢。
像这种特殊规格的刀剪,无锡刀剪厂生产了近四十种,其中有修整园林花木用的“桑剪”,布店柜台上用的“圆头剪”,绱鞋用的“皮划”,削莴苣、茭白用的“刨划”,削瓜用的“刨刀”以及“阉猪刀”等等,大的长一尺多,小的不盈握;重的六七斤,轻的三四两。有的只有少数人使用,有的要逢适令时节才有销路。今年第一季度,他们生产了四千多把这样的刀剪;第二季度又与二十多个工厂、园林、菜场建立了供应关系,生产特殊规格的刀剪供给这些单位。
无锡刀剪厂过去生产的主要产品有日用剪刀、理发剪刀和中、西式剃刀四种。以后,许多需要特殊规格刀剪的工厂、企业陆续派人上门订货,有些串街走巷的皮匠、白铁匠也上门要买“皮刀”、“白铁剪”等。工厂根据各方面的需要,从今年第一季度起,安排四座红炉和部分有一二十年生产经验的老工人,专门制造各式各样特殊规格的刀剪。      (新华社)

专栏:读者建议

合理利用胶济线上废旧钢枕
胶济铁路全程四百余公里,原来都用钢质枕木铺成。由于使用多年,现在这些钢枕绝大多数已经陆续地用木枕木和钢筋混凝土枕木代替了。但是换下的大批钢枕,有关部门却没有认真地处理利用。我在胶济铁路沿线的车站上,看到一堆堆的废旧钢枕长年累月地在雨淋日晒中氧化。青岛的沧口和沙岭庄车站,还用这些废钢枕插起来围成临时厕所和车站围墙。这些钢材浪费掉很可惜。我建议有关部门很好地调查一下,认真地切实地把这些废旧钢枕搜集起来,回炉冶炼成钢,变无用为有用。
人民解放军驻青岛某部 俞辉

专栏:读者建议

铁道部工务局的答复
俞辉同志反映胶济铁路沿线有些废旧钢枕保管使用不当,我们向济南铁路局了解,确是事实。
据济南铁路局工务处5月初的调查,在这个局管辖的各线上还存有以前拆换下来的废旧钢枕二千九百零九根,其中修理后可继续使用的有五百六十根,其余二千三百四十九根,多已损坏或锈蚀严重,很难使用。
保管旧钢枕的单位,由于木枕缺乏,曾想利用这批废旧钢枕。但这批材料原是铺在轻型钢轨上的,与现用钢轨类型不符,轨底不一样宽,而且已使用了五六十年,有的已经压扁,有的需要焊补,扣钣、螺栓等零件也要重新修配,要利用确有一定困难。可是,他们没有积极地去解决修配所需要的人工、材料,结果既未充分利用,也未及时上缴,造成了积压和浪费。
我们已要求济南铁路局和有钢枕的其它局,积极整修可用的旧钢枕,尽量配套利用,不能用的即作废料处理。
铁道部工务局

生产队的新会计
新华社记者 陈宝玉
5月中旬,我来到黑龙江省密山县永安公社,在永庆大队第三生产队的一块地里,看到两个人拿着一条很长的绳子,在那里丈量土地。有人告诉记者,这两个量地的人,一个是下放来的会计尹聪,另一个是生产队长桂启元。
春耕这么忙,为什么丈量土地呢?桂启元告诉记者:“这是尹聪最近想到的又一个好主意。准备在铲地以前把全部地块都量一量,找到一个精确的数字,以便评工记分时作到公平合理。”原来,这个生产队的土地面积,有不少是土改时的老数字。这些年有的地块扩大了,有的缩小了,都没改过来。每到夏季铲趟,不能准确地进行定额包工,社员有意见。
尹聪今年二十六岁,原来是鸡西矿务局建筑工程局的材料员。1960年10月响应党的号召,来到这个生产队参加农业生产。他过去从来没摸过账本,到生产队不久,被分配担任会计工作。他不会打算盘,就勤学苦练;不熟悉会计业务,就到大队会计那里请教。每天不论多晚,他总是把账目结清才去休息。社员劳动工分十天一小结,一个月一公布。为了不出差错,他经常拿着工票到地里和社员本人对数,作到记工员、会计、社员三方面对头。
尹聪对待生产队的每件事情,都认真细致地处理。去年有一堆稻草,因为秋收活计忙没有捆上,被牲畜、家禽蹧蹋得很厉害。他就趁早晚时间捆这堆草,社员们受到他的影响,也都参加了这项活动,结果就把一万来斤稻草保存下来了。他积极参加生产,从不因为公事多而影响出勤,社员都夸他是队里的好管家人,他也和社员结成了深厚的感情。去年从老家山东来了三封信,要他回去结婚,他一拖再拖,一直拖到去年夏天,家里来电报催他,才向生产队请了假。群众说,尹会计再好,家里人不放就难办了,他不会再回来的。但四十五天后,尹聪带着新婚的爱人张秀兰回来了。在大家的帮助下,他在队里建立了一个美好的家庭。(附图片)
1961年10月,回乡参加生产的湖南株洲市马家河鄢家屋场生产队队长孙均义(右),善于一手抓粮食生产,一手抓副业生产,巩固和发展生产队的集体经济。这是他正在观察鱼苗的生长情况
湖南株洲市郊南阳桥公社大车塘生产队社员孙光罗(右),去年9月从株洲市联合铁厂回队参加农业生产,11月便被群众推选为会计。他坚持执行财务制度,账目日清月结,按月公布。这是他到社员朱应庭家里核对工分 刘振国摄
(新湖南报供稿)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代表团游览东湖
朝鲜贵宾在武汉会见前志愿军烈士家属代表
新华社武汉21日电 由朴金喆团长率领的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代表团全体贵宾,今天在这里游览了景色迷人的消暑胜地——武汉市郊东湖风景区。
贵宾们由彭真、王任重和正在武汉的柯庆施、陶铸等同志陪同,时而泛舟湖上,时而漫步水畔林间,在这里尽情地观览了湖光山色。贵宾们游湖时,正在这里练习的运动员们驾驶着单人比赛艇同贵宾们乘坐的汽艇在湖中竞驶,单人小艇像飞箭似的超越了汽艇,朝鲜贵宾连连称赞运动员的划船技术。当贵宾们弃舟上岸,由彭真同志等陪同在湖边的“长天楼”上休息时,他们一面远眺绿水青山,一面同中国主人们谈古说今,品诗论文,满座谈笑风生。
今天晚间,贵宾们出席了为欢迎他们而举行的文艺晚会。这里的著名演员为朝鲜贵宾演出了汉剧、楚剧等精彩节目。
新华社武汉21日电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代表团团长朴金喆和代表团全体成员,今天晚间在这里亲切地会见了前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家属的代表们。朴金喆同志代表朝鲜人民向他们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并向他们赠送了礼品。

加纳驻华大使举行记者招待会
新华社21日讯 加纳驻中国大使詹姆斯·默塞尔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今天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举行的争取没有炸弹的世界大会的筹备经过情况,以及大会的目的、议程和出席大会的各方面人士。
大使说:“这次大会企图寻求一个新的途径,为目前的国际紧张局势和导致原子战争威胁的各项问题,求得一些实际可行的解决办法。”大使指出:“出席大会的成员都是以私人身份被严格选派出来的,因为这次大会并不是政府间的会议,也不是任何国际组织的代表会议。”
默塞尔大使还在会上宣读了包尔汉致大会的贺电,并回答了记者们提出的问题。

中国穆斯林朝觐团回京
新华社20日讯 由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常务委员麻佩三率领的中国穆斯林朝觐团,结束在沙特阿拉伯的朝觐活动以后,今天上午乘火车回到北京。
在朝觐团4月间启程前往沙特阿拉伯之前,沙特阿拉伯国王沙特曾打电报给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主任包尔汉,对中国穆斯林朝觐团前往沙特阿拉伯表示欢迎。朝觐团在沙特阿拉伯朝觐期间,曾受到沙特国王和费萨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的接见。

简讯
老医生传授经验
吉林省医院领导方面,注意充分发挥老医生的作用,由他们具体指导青年医生阅读医学理论书籍和学习技术操作。具有二十多年医疗经验的眼科主任刘景奎,不仅热情地指导青年医生学习医学理论,在青年医生为病人动手术的时候,还亲自当助手,指导他们把手术做好,手术后又向他们讲解手术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经过他的指导,青年医生郑丽珍、马宝胜和贾文杰等都已学会了各种比较复杂的手术。
结合一些重大或疑难病症的治疗,医院还常请校外有关专家来作学术报告,学习其他医疗单位的先进经验。
处处方便病人
一个由十五名医务人员组成的贵阳市中华南路中医联合诊所,多方方便病人,受到群众好评。
这个诊所方便群众就医的做法,贯串在挂号、取药、门诊、出诊、转院等各个环节。
诊所每天二十四小时都有值班人员,病人随到随诊。吃饭时来了病人,医生们也会放下饭碗先为病人看病。如果挂号员因事外出,就先诊病再补办挂号手续。六月初的一个晚上,诊所主任、伤科大夫黄民生下班后看电影去了,一个膝关节移位的儿童患者来就医,值班人员就立即把黄大夫从电影院里找了回来。
由于处处对患者负责,自去年九月诊所开业以来,他们未发生过责任事故和差错。
上门修理医疗器械
广州市一些医疗器械厂和修理部门主动派出技术人员,到广东省各地医院去修理医疗器械。
从今年一月份以来,广东、国际、华南三家医疗器械厂和广州医药采购供应站修理部、广州市医药公司修理室等单位,先后派出的技术人员,已经帮各医院修好医疗器械三千多件,其中有不少是爱克斯光机、大型冷库等价值较高的医疗器械。
技术人员在上门修理的同时,还了解了各医院医疗器械的数量、种类和使用情况,便于以后的修理工作。他们还请医院的有关人员一同修理,并向他们传授维修医疗器械的知识。
总结民间兽医良方
北京市房山县畜牧兽医工作站,积极研究牲畜的重大疾病情况,总结民间兽医防治的经验,开展防治工作。
房山县过去大牲畜患“结症”(便秘疝)的较多,死亡率很高。过去,兽医站对患这种病的牲畜只知道打针、灌药,疗效不高。去年,他们成立了“结症”调查研究小组,到八年未死过一头大牲畜的一个生产大队总结了防治“结症”的经验,发现这个大队的主要预防办法是饲草加得细,喂草料后及时饮水,对役畜不暴喂暴饮。今年各公社的兽医诊所便积极向生产队的饲养员、防疫员介绍上述经验,使牲畜的“结症”发病率降低了。
这个县很多村庄历来在春耕前给耕畜灌预防疾病的“春药”,效果很好。而且方法简便,药费节省。兽医站对各种“春药”偏方进行了验方和药理分析,总结了六种可行的偏方,向生产队推荐。
     (据新华社讯)

激动人心的两小时
——中日乒乓球女队首次友谊赛战况
紧张激烈的中日乒乓球女子团体赛,21日晚打了近两小时才分胜负。主队选手曾两次在得分落后的情况下扳成平局。韩玉珍第一盘以发球抢攻先发制人,以九比六、十五比十二取得得分领先的优势。但沉着稳健的松崎不久就扭转了这种被动的局面。她放手猛攻,一板紧似一板,几乎是板板命中,最后以二十一比十九赢得了第一局。第二局双方在对攻中使比分拉锯上升,当场上出现十一比十一第六次平局以后,松崎又大刀阔斧地展开了左右抽杀,并且不时打出上旋球引诱韩玉珍回过高球,然后再重扣一板得分。韩玉珍攻她反手,她就用推挡作过渡,伺机突然起板反扣得分,结果以二十一比十四再胜一局,使客队以一比○领先。
紧接着由王健对关正子进行第二盘单打。王健以多变的发球和重板扣杀,以二比○赢了这位去年全日本女子单打冠军,把比分扳成一平。这盘比赛双方比分十分接近,在两局中王健只赢了四分。
但在第三盘双打中,有经验的松崎和关正子密切合作,以二比○赢了韩玉珍和王健,客队又以二比一领先。
韩玉珍和关正子在第四盘单打中,展开了猛烈的对攻战,双方都尽力以发球抢攻争取主动。打了三局之后,韩玉珍才赢得了胜利。这时场上出现了第二次平局——二平。
松崎在关键性的第五盘中再一次发挥了全面的打球技术,以二比○赢了王健,从而为客队取得了胜利。松崎在这盘比赛中,不仅表演了出色的进攻技巧,而且还运用了削球、放高球、搓球等多变的防守或过渡的打球技术。      (据新华社讯)

首都人士公祭冷楚同志
新华社21日讯 首都人士今天上午在嘉兴寺公祭中央政法干部学校副校长冷楚同志。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李雪峰,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谢觉哉,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鼎丞,公安部部长谢富治等参加了公祭。
灵堂内悬挂着冷楚同志的遗像。灵台前陈列着刘伯承、康生、薄一波、李雪峰等同志送的花圈。
公祭仪式开始后,主祭人谢富治向冷楚同志遗像献花圈。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王维纲致悼词。悼词说,冷楚同志自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之后,三十六年如一日,终生献身于无产阶级革命事业。他曾经长期在严重的白色恐怖下进行革命活动,坚持革命斗争。在党的领导下,他不畏艰险,在绥远、平津、冀晋边区等地从事革命活动,对这些地区革命斗争的开展,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1927年和1936年,他在绥远和保定曾先后两次被捕入狱,在敌人的监狱中,他团结难友,开展了坚定而又灵活的斗争,表现了共产党人坚贞不屈的高尚品质。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他在太行地区先后担任地委书记、党校校长、区党委书记等领导职务,坚决执行了党的政策,完成了党的任务,特别是在宣传教育和培养训练干部方面,作出了显著的成绩。全国解放后,他的健康状况日趋恶化,但他在党分配的岗位上,仍然勤勤恳恳地为党工作。冷楚同志的一生,是光荣的革命战斗的一生。
参加今天公祭的还有中央和北京各有关机关、学校的代表,冷楚同志的战友和亲属,以及政法干校的全体工作人员等。公祭后,冷楚同志的骨灰移置北京西郊八宝山革命公墓。

6月21日,蒙古人民共和国新任驻中国大使敦道格·策伯格米德,拜会了国务院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陈毅,商谈递交国书事宜
新华社记者 孟庆彪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