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6月19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卡萨布兰卡宪章国家首脑会议闭幕
号召亚非国家通力合作争取解放铲除帝国主义
主张非洲国家为维护独立促进发展而密切协商
新华社开罗17日电 卡萨布兰卡宪章国家首脑会议在这里举行了三天会议以后17日晚闭幕。参加会议的有阿联总统纳赛尔、几内亚总统塞古·杜尔、马里总统莫迪博·凯塔、摩洛哥国王哈桑二世、阿尔及利亚临时政府总理本·赫达以及代表恩克鲁玛总统的加纳外交部长阿科·阿杰伊。
会议发表的公报说,国家首脑们回顾了总的国际局势,特别是非洲问题。国家首脑们特别高兴地看到战斗的阿尔及利亚政府和人民在争取独立和自由的正当权利的斗争中所取得的胜利。
公报说,国家首脑们号召亚非国家通力合作,以争取各国人民的解放和铲除一切形式的帝国主义。
公报说,国家首脑们谴责帝国主义的恐怖政策,并且号召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帮助安哥拉和卢安达—乌隆迪人民分别从葡萄牙和比利时帝国主义者的统治下取得独立和自由。
公报谴责帝国主义者继续把“中非联邦”强加于南、北罗得西亚和尼亚萨兰的计划,并表示支持那里的人民的独立权利。
公报指责以色列是帝国主义用来渗入非洲国家的工具,并且提醒人们注意以色列在经济和技术援助的掩盖下向非洲国家进行经济渗入的做法。
公报还谴责南非政府把它的统治强加于西南非洲的阴谋及其种族歧视政策。
公报还说,国家首脑们支持在今年7月9日至18日在开罗举行讨论经济发展途径的会议,以讨论发展中的国家共同的经济问题。
公报说,国家首脑们赞同一切非洲独立国家为了维护独立以及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进行密切协商和合作,并且欢迎任何非洲国家参加卡萨布兰卡宪章。
公报说,国家首脑们要求建立一种包括所有非洲国家的、以独立的非洲国家为核心的非洲团结,建立这种团结的问题可以在有一切非洲国家参加的会议上加以讨论。
公报说,国家首脑们检查了为执行卡萨布兰卡宪章在军事、经济和文化方面所采取的步骤。声明认为,建立非洲开发银行、非洲支付联盟、非洲共同市场、非洲经济统一理事会以及缔结许多其他经济协议,将使宪章国家有了能加强他们的经济合作和对付经济集团的有害后果。
会议通过的一项关于阿尔及利亚的声明,谴责法帝国主义极端分子在阿尔及利亚的罪恶活动。声明指出,“由于拖延建立和武装治安部队而发展到严重顶峰的这些阴谋活动,是对阿尔及利亚和平和安全的紧迫威胁。”声明说,“在阿尔及利亚特别是在一些大城市中的严重局势,使人们有必要对帝国主义集团的罪恶行动保持更高的警惕。”
声明宣布,国家首脑们完全支持阿尔及利亚政府,决定采取一切办法保证阿尔及利亚领土完整,尽可能地给独立的阿尔及利亚以援助以对付“秘密军队组织”的破坏,并要求一切非洲国家在阿尔及利亚自决公民投票后立即承认独立的阿尔及利亚和阿尔及利亚临时政府。
会议还决定,下一次卡萨布兰卡宪章国家首脑会议将于今年10月在摩洛哥举行。

洪都拉斯报纸主张维护国家权益
谴责美国企业干涉内政
玻利维亚万余人示威抗议美国抛售囤锡
新华社18日讯 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前途报》最近发表社论,谴责美国垄断企业“洪都拉斯普耳石油公司”对洪都拉斯政府施加压力,以便立即通过“一项符合帝国主义利益的石油法”。
社论说,从这家垄断企业的代理人写给莫拉莱斯总统的信的内容看来,“我国正面临着帝国主义再一次掠夺我国自然财富的威胁”。社论谴责说,这是一封“明目张胆的干涉主义和帝国主义”的信件,因为它要求“尽一切可能在议会会议上通过一项相应的法律”。
社论指出,“石油垄断企业贪婪地注视洪都拉斯,这并不是偶然的”,因为它们已经看到“委内瑞拉的贝坦科尔特投降主义政权正面临着被人民推翻的危险”。
这家报纸最后说,“迫切需要各民主阶层采取一致的行动,以便迫使议会的议员在讨论上述石油法时考虑洪都拉斯的尊严和利益。”
新华社讯 拉巴斯消息: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一万五千多人15日下午举行示威,强烈抗议美国政府作出的关于向世界市场抛售五万吨锡的决定。
示威者在拉巴斯的各主要街道上游行之后,在矿工工会联合会办事处前面的广场上举行了盛大的集会。玻利维亚工人中央工会联合会总书记丹尼尔·萨拉维亚和来自米柳尼区的矿工代表团代表西蒙·雷耶斯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们强烈谴责美国的政策,指出美国大量抛售锡的做法是对玻利维亚和其他产锡国家的经济侵略。
会后,示威群众拥向美国大使馆,表示抗议。美国大使馆处在警察的严密戒备下。

日共中央向肯尼迪发出信件
抗议美国将进行高空核试验
美国科学家和纽约妇女反对当局毒化大气层
据新华社18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今天就美国宣布将于6月19日在约翰斯顿岛上空进行高空核试验一事向美国总统肯尼迪发出抗议信。
抗议信是由日共代表在今天下午交给美国驻东京大使馆的。抗议信谴责美国阻挠签订关于禁止核试验协定的态度,要求美国立即取消包括拟议中的高空试验在内的一切核试验计划,并无条件签订关于禁止核试验的协定。
信件谈到美国目前以日本本土和冲绳为重要基地在东南亚所推行的战争计划,要求美国立即停止在东南亚的侵略性军事行动,从日本和亚洲其他地区撤走美国军队。信件还要求把冲绳岛归还日本,在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建立无核地区。
据新华社17日讯 据塔斯社纽约16日讯:越来越多的美国科学家起来反对政府进行军备竞赛,参加各种形式的争取和平的斗争。
七百名美国科学家目前正在纽约的“比尔特摩”饭店举行一次争取和平的全国代表会议。诺贝尔医学奖金获得者圣·德尔基在发言中谴责美国的对外政策和军事计划。他说,我们蛮横地把外层空间当作自己的后院来控制,毒化属于全人类的大气层。
新华社讯 据塔斯社纽约14日讯:一批美国妇女14日在美国政府原子能委员会纽约办事处门前举行示威,抗议肯尼迪政府准备进行高空核爆炸。
她们都是美国妇女争取和平组织的成员,分别来自纽约、长岛、格拉夫斯特夫、纳索、西彻斯特等城市和康涅狄格州、新泽西州等地区。她们在办事处门前布置了纠察线,并且向行人散发传单,呼吁公众同她们一起抗议核试验。
这个组织的数百名成员同一天也在纽约市内其他一些地区散发传单。传单呼吁美国公民起来制止政府把外层空间用于军事目的。
(附图片)
日本人民继续示威抗议美国进行核爆炸
新华社发

向东欧社会主义国家发出战争叫嚣
西德当局加紧挑衅活动
阿登纳在西柏林叫嚷要并吞德意志民主共和国
据新华社柏林16日电 西德当局正在策划一系列针对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挑衅性活动。
这些活动是选择1953年6月17日柏林反革命骚乱九周年的时机来进行的,这一天已被波恩当局定为所谓“团结日”。
波恩许多官员、政客都投入了这一活动。议长格斯登美尔签署了“不可分割的德国协会”的挑衅性呼吁书。全德事务部部长勒麦尔和西柏林市长勃兰特在《总汇报》和《新莱因报》发表了攻击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文章。
在波恩政府公开支持下,西德军国主义和复仇主义组织连日来也纷纷举行集会,发出要从社会主义国家手中“收复国土”的叫嚷。
在杜塞尔多夫16日举行了所谓“但泽(格但斯克以前的名字)人日”的集会,15日举行了“但泽人联盟代表会议”。复仇主义分子在会上叫嚷西德“有权占有”波兰的格但斯克。阿登纳还向这个组织拍发了贺电。
“苏台德同乡会”9日和10日在美因河畔的法兰克福举行了“1962年苏台德日”活动。在会上西德运输部部长塞博姆煽动人们在“收回苏台德家乡的斗争中准备作出牺牲”。被捷克斯洛伐克法庭缺席判处死刑的纳粹杀人犯杜藏斯基和卡腊马辛也参加了这一集会。
据新华社柏林17日电 西德总理阿登纳今天乘美军飞机到西柏林进行挑衅访问。
在西柏林举行的纪念1953年6月17日西方在柏林煽动反革命暴乱失败的挑衅性集会上,阿登纳恶毒地诽谤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并再次发出要并吞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叫嚷。他特别提到美国国务卿腊斯克为纪念这个失败的暴乱打给他的电报,其中说美国保证德国在所谓“和平、自由中统一”。
今早当阿登纳从西柏林机场到市内时,路上出现了数千张传单,上面写着:“我们要持久和平,阿登纳滚蛋”、“西柏林必须成为自由城市”等口号。西柏林青年学生们还在机场附近举行示威,反对阿登纳的访问。西柏林警察和流氓打手殴打示威学生,一个学生被打伤,不少人被警察抓走。

准备收罗特务镇压拉丁美洲进步运动
美正拟订泛美警察计划
新华社讯 据塔斯社墨西哥城15日讯:墨西哥《二十世纪》杂志在一篇题为《联邦调查局对拉丁美洲的干涉》的文章中指出:“美国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已经拟订了成立泛美警察部队的计划,这个计划的重要目的是镇压整个拉丁美洲‘左翼集团的活动’”。
文章说,成立“国际警察学校”是这方面的第一个具体措施。这所学校将设在巴西,由联邦调查局南美分局局长林戈担任校长,他以“执行第四点计划组织的国家安全问题顾问”的身份作幌子来掩盖自己的活动。
文章接着说,林戈已经就成立泛美警察部队的问题进行了一系列的谈判。不久前,他访问了阿根廷,以便同这个国家的保安机关达成一项协议。
文章进一步指出,根据一项秘密协定,联邦调查局获得了巴西政治警察局所有档案的袖珍照片,并且建立了广泛的特务网,特别是在知识界、大学和工人组织中建立了特务网。联邦调查局还经常利用给美国大公司招收工作人员的幌子来招募特务。

美英在非洲的关系为什么紧张?
美国有意取代 英国感到难堪
美英官员和企业家认为双方难以“达成协议”
新华社伦敦17日电 据星期日出版的《观察家报》今天报道,美国和英国的三十个高级官员、企业家和专家上星期在牛津附近开会讨论了“造成美英在非洲问题上关系紧张的内在原因”。
这次会议是保密的。《观察家报》透露,参加这次会议的英国方面的某些成员认为美国对非洲的政策是使英国难堪的。这家报纸说:“人们感到美国人企图取代英国在非洲的势力。”
至于美国方面,这家报纸说:美国人非但对美国最近一些年来所执行的政策毫无歉意,而且“十分清楚地表明肯尼迪政府无意在非洲退缩。”
这家报纸认为,“没有很多迹象表明双方将容易地达成协议。”
这次会议是由新近为“促进英国和美国之间的谅解”而成立的狄奇莱基金会发起的。参加会议的成员包括英国外交部、殖民部、联邦关系部和美国国务院和驻伦敦大使馆的高级代表。企业界的代表包括许多英国采矿公司的负责人和在北罗得西亚产铜地带拥有重要的矿业利益的美国富豪哈罗德·霍柴尔德。

美军在西柏林举行演习
新华社柏林16日电 据西柏林报纸今天报道,美国驻西柏林的军队在15日清晨举行了大规模的挑衅性军事演习。
参加演习的美军包括三个战斗大队和一个坦克连。他们在早晨三点钟开始从营房开赴西柏林美国占领区内的各个“战术阵地”。

麦克纳马拉以“盟主”
口吻谈西方核武装只有美国独揽 西欧休想插手
他教训西欧国家应当着重发展常规部队并改进其“耐久力”
新华社16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国防部长麦克纳马拉今天以西方阵营盟主的口吻发表演说,坚持在这个阵营中应由美国一手独揽“核打击力量”,反对西欧国家建立自己的核武装。
麦克纳马拉在密执安州密执安大学发表演说说,“今天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陷入了一些争论之中,为了保持这个组织的实力和团结,必须在它中间取得一致以解决这些争论”。他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今天面临的一个中心军事问题是核战略的地位”。
麦克纳马拉谈到,在西欧有人争论说西欧经济的发展使得它在军事上“对美国的依赖的需要已经减少”,有人主张建立“独立的本国核力量”。他呵责说,“我认为所有这些论点都是错误的”。
麦克纳马拉傲慢地说,西方国家的联盟“必须依赖美国的强大而得到良好保护的核力量”。他说,西欧国家如果建立一支“相对软弱的国家核力量”,“看来是不足履行那怕是威慑的作用的”。“在一旦发生战争时,使用这样一支力量来攻击一个大的核国家的城市将无异等于自杀”。麦克纳马拉还以打核大战必须是一次
“中央控制的行动”为借口,不许美国的盟国自己发展核武装。他说,“总之,独立行动的有限的核能力将是危险的、浪费的和势将过时作废的,缺乏威慑力量的可靠性”。
麦克纳马拉吹嘘了一番美国核力量如何“强大”和“足够”,并在“相互依赖”的幌子下要求某些西欧国家放弃发展自己“独立的核武装”的打算。他说,在1963财政年度,美国还将计划花近一百五十亿美元来发展核武器,来保证美国的核力量的“足够”。
在说了这些话以后,麦克纳马拉接着就教训西欧国家应当着重发展常规部队。他说,北大西洋集团的“报复力量不能光陷于核武器”,它应当“改进非核武器”来“扩大威慑力量”。麦克纳马拉如数家珍地叙说了肯尼迪政府加强常规武装的一系列措施,例如“在1962和1963财政年度用在这些方面的开支比原来计划的开支水平多一百亿美元”,“征召了后备军十五万八千人”,“美国作好战斗准备的师已从十一个增加到十六个。在欧洲已为两个额外的师储存了成套的装备,这两个师的人员可以迅速地空运到欧洲”等等。麦克纳马拉说,“我们希望我们的盟国也将进一步加强它们的非核力量,改进这些军队的质量和耐久力”。

美当局援引反动的劳工立法
镇压一飞机制造公司职工罢工
新华社17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当局15日悍然援用臭名远扬的反劳工法——“塔夫脱—哈特莱法”,禁止美国“共和航空公司”九千名职工继续罢工下去。
美国总统肯尼迪借口“国家安全受到危害”,亲自指示司法部要纽约州的一个联邦法院发出禁令。这个法院已经根据“塔夫脱—哈特莱法”在15日发出禁令,禁止这家公司职工在未来的八十天内罢工。
“共和航空公司”设在纽约州法明台尔,是美国唯一生产“F—105”式战斗轰炸机的公司。这家公司的职工从4月2日开始罢工,要求在新的劳资合同中规定增加工资、设立工龄补贴和保障工人职业。这使得急于扩军备战的美国当局大为恼火。

专栏:国际简讯

国际简讯
桑给巴尔工人要美国撤除基地
达累斯萨拉姆消息:桑给巴尔进步工会联合会总书记哈米斯·阿卜杜拉最近代表桑给巴尔工人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在桑给巴尔建立火箭基地,并要求立即撤除这个军事基地。
乌拉圭人民抗议反动派暴行
蒙得维的亚消息:乌拉圭工人中央工会、乌拉圭共产党和许多报纸纷纷发表声明和文章,抗议反动派开枪射击工人、打死一人的挑衅事件以及警察当局无理搜查工会和共产党办事处的暴行。
厄瓜多尔人民要求改善生活条件
瓜亚基尔消息:厄瓜多尔杜兰城的居民近五百人十五日晚上举行激烈的示威游行,要求根本解决杜兰城和瓜亚基尔的交通问题、电力供应以及解决很久以来人们提出的但当局没有予以应有注意的其他问题。
巴西政府更换一批军队将领
里约热内卢消息:据报纸报道,巴西政府十四日在巴西利亚正式宣布了更换一些军队将领的决定,据指出,这是为了保证国家的安全。
若泽·里贝罗将军被任命为驻阿雷格里港的第三军军长。小伊米利乌·毛勒尔将军将担任驻瓜那巴拉州第一军区司令。若泽·蒂乌菲卢·阿鲁达将军被任命为驻巴拉那州第五军区司令和第五步兵师师长。
上埃及气温高达摄氏四十八度
开罗消息:热潮最近侵袭阿联。十一日,开罗荫处的温度上升到摄氏四十五度,在上埃及则达摄氏四十八度。
据这里的报纸报道,由于天气酷热,有八十人中暑晕倒,许多人离开他们的住所,到尼罗河滨或游泳池避暑。开罗动物园宣布处于紧急状态,动物园当局要求消防队帮助给动物淋水。
日本每天有三十五人死于车祸
东京消息:据日本政府十七日发表的关于一九六一年意外事件的白皮书宣布,日本去年每天平均有三十五人死于车祸。据白皮书宣布,日本去年共发生四十九万三千六百九十三起车祸,有一万二千八百六十五人死亡,三十万八千六百九十七人受伤。白皮书说,这个死伤的数字加起来就相当于日本静冈市全市的人口。

肯尼迪为“军职的黄金时代”作注
艾隆
不久前,美国总统肯尼迪在西点美国军事学院向应届毕业生发表了一次讲话,为“军职的黄金时代”作了一番注解。根据他的说法,那种认为“军职的黄金时代”已经过时的人,
“真是太不合乎事实了”,美国军官——未来的美国的将军们,个个都有“走运”的可能。
在肯尼迪看来,“军职的黄金时代”所以并未过时,是因为在“今后十年这个时期”里,世界各地为美国军官“提供的服务的机会比美国以前历史上的任何时候都要多”,他们“将要负起的重担”也“将比我们(美国)历史上的任何时候都要多”。既然,“服务的机会”较前多了,“负起的重担”较前多了,美国军官的重要性就较前更为显著了。这当然就有力地驳倒了“过时”论。
事实也证明肯尼迪言之不谬。今天美国国外驻军之多,军事基地之多,军事集团条约之多,因而派往国外的军官之多,是美国历史上任何一个和平时期不能相比的。世界上任何地方风吹草动,都有美国在其中上下其手,都为美国军官提供了“服务的机会”。说美国军官仍处在“黄金时代”,的确是恰当的。
当然,肯尼迪所作的注解不是只打算到此为止。他认为,今日的美国军官,同以前相比,必须具备“多种才能和适应能力”,既要负起“纯军事的责任”,又要能解决“非军事的问题”。这就使处于“黄金时代”的美国军官们,同历史上的美国军官相比,具有更多的特色。
就“纯军事的责任”来说,肯尼迪认为,美国军官的一种“才能”是:“如何运用和控制现代化核武器和现代化投射手段”。(肯尼迪在这里告诉人们:美国是在准备打核战争;圣诞岛上空不时升起的蘑菇云也说明了这一点。)美国军官另一种“才能”是:“指挥比较传统的军队,但是起的作用却不是那么传统的——不是作为战斗人员,而是作为教官或顾问,或者作为我们国家(美国)的义务的象征去冒生命的危险”。(肯尼迪在这里告诉人们:美国同时也在准备打
“有限战争”,特别是要打以镇压民族解放运动为目的的“特种战争”。)从肯尼迪关于美国军官应具有何种“才能”的说教里,人们当然就明白:无论是大战、小战,还是明战、暗战,或是以“顾问”身份介入的战争,美国都要打。
不过,在关于美国军官的“纯军事的责任”的注解里,肯尼迪有他的着重点,就是在“今后十年这个时期”里更多的是要打小战,打暗战,打那种“不宣而战”的如“作为教官或顾问”身份而参加的战争。看来,这是肯尼迪在重温历史环顾四周之后得出的结论。他在作注时有一点是反复强调的,就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美国虽在准备核战争,但还没有应用;而小战,除朝鲜之外,“在马来亚,在希腊,在菲律宾,在阿尔及利亚和古巴,在塞浦路斯,都曾有人在那里作战和阵亡,而且在印度支那半岛上几乎不断地有人在作战和阵亡。”当然,人们都知道,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许多国家已经挣脱了帝国主义的奴役的锁链;仍在奴役下的人民正在奋力争取自由,而且很多采用了如肯尼迪所说的“由游击队……进行的战争,”即人民武装斗争方式。他们敢于斗争,他们敢于胜利。真是烈火遍地,地动山摇。正因为如此,肯尼迪所以主张美国“需要的是一套全新的战略”,“一支全然不同的力量”。在肯尼迪看来,应该给
“军职的黄金时代”增加的新内容之一就是,以“特种战争”来对付那种“由游击队……进行的战争”。
肯尼迪讲起这种具有“独特”形式的战争,真是咬牙切齿而又谈虎色变。他说,这种战争的“起源是古老的”。这是一句实话。人民的革命战争的确源远,自从人类历史上有了压迫,就有了这种战争,奴隶反抗奴隶主,农奴反抗封建主,工人反抗资本家,殖民地人民反抗帝国主义者,早已有之,今日更甚。他还说,这种战争的“激烈程度是新的”;是的,的确很激烈,安详地坐在华尔街或别的什么地方等候着黄金和财富流入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几个帝国主义者围坐一起来决定另一个国家的命运的时代也一去不复返了,人民的地盘在扩大,帝国主义的阵地在崩溃,现在华盛顿已经感觉到了这种程度非常激烈的地震。从这个角度来看,肯尼迪虽然有点失措,但也是说了实话,作对了注解。
这也就是为什么肯尼迪向美国未来的军官们大声疾呼美国“需要一种新的、全然不同的军事训练”的道理。
肯尼迪当然不必要亲自把着美国军官的手,进行直接的“新的、全然不同的军事训练”。这会由别人代劳的。《纽约先驱论坛报》曾经报道过,美国军人目前接受的训练,其所以“新”,即在于他们正在“学习无声的战争方式:破坏和盗窃、炸毁桥梁、勒死哨兵、造谣宣传并在月光之下行凶杀人”。这些就是训练“特种战争”战士或“反游击战”专家的主要内容。美国军方毫不讳言:在美国国内训练的专家是准备对付苏联的,在巴拿马训练的是准备对付古巴和拉丁美洲国家的,在西德训练的是准备对付中欧和东欧社会主义国家的,在冲绳训练的是准备对付亚洲特别是东南亚国家的。这些美国“专家”开赴战场,不是按照什么“传统”方式,只要美国政府暗地里一纸命令,就会秘密出动,凡是肯尼迪认为应该到达的地方,就会有这种具有“独特的”形式的战争——伏击、暗杀、破坏、造谣、颠覆。这就是肯尼迪在人民敢于争取自由和敢于争取胜利的时代里为美国军官们制定的新的“操典”,虽然它很类似美国历史上常见的海盗战争。
肯尼迪为“军职的黄金时代”作注的另一个主要内容是:美国军官们“将会面临的一些非军事的问题也是要求很高的”。所谓“非军事的问题”,肯尼迪指的“是外交上、政治上或经济上的问题”。真是一石四鸟!照着肯尼迪所说的训练方式培育出来的美国军官,这个帝国主义工具是要发挥多种作用的,既要负起“纯军事的责任”,打一切形式的战争;又要“到援外代表团中去担任顾问”,“到外国政府里服务”,总之是,根据肯尼迪政府制订的“全球战略”方针,“前往天涯海角”,撒往世界各地,去“完成广泛的任务”。照肯尼迪的说法,具有“多种才能”的美国军官的这种活动,就可以“作为我们(美国)外交的补充,作为我们(美国)外交的一只手臂,作为对我们敌人(指社会主义国家和争取自由的各国人民)的一种威慑力量”。
如此说来,“军职的黄金时代”怎么能说过时呢?
不过,肯尼迪在作注时,却没有掩饰他的赌徒心理,那就是他所说的,以前的美国军官们曾经很“走运”,现在也可能很“走运”。的确,过去美国是有一些将军很“走运”;但也有不少的将军很不“走运”。举例说吧,美国的约翰·佛里蒙将军就很“走运”,他曾为美国挣来了大块墨西哥的国土;而威廉·沃克将军就很不“走运”,他的海盗队伍在哥斯达黎加曾被打得狼狈逃走。现在,美国将军不“走运”的例子就更多了。麦克阿瑟将军就曾败在朝中人民军队手下,很难说他“走运”。即使现在被肯尼迪宣扬为正在“走运”的哈金斯将军(美国侵略南越的军事头子),是否就不被南越人民赶跑,落个威廉·沃克将军的下场,来日方长,谁知道呢?
肯尼迪为“军职的黄金时代”作注一事,告诉人们:世界上无论哪里,只要有人民反抗暴政、反抗奴役、反抗压迫的地方,美帝国主义都准备去插一手,通过各种手段来维持这种暴政、奴役和压迫。肯尼迪还告诉人们:他是打算使美国现在的和未来的将军们个个“走运”的。而各国人民的答复必将是: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插手干涉,坚决不让美国将军们“走运”。

“官”腔 英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