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5月12日人民日报 第3版

越人民军联络代表团函国际委员会
严斥美国加紧武装侵略南越
并抗议美国军事头目到西贡策划扩大战争
据新华社河内10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报道,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联络代表团团长何文楼上校在一封信中提请越南国际委员会注意:美国政府正在加紧对南越的武装侵略,从而进一步加剧南越的局势。
何文楼在5月7日给国际委员会的信中要求它谴责这种侵略行动并对此作出适当的结论。
信中指出,美国政府在4月份又把四十架军用飞机、四百名官兵和几百名受过“反游击战”训练的士兵运入南越。在美国军事司令部司令哈金斯的指挥下,美国军队在南越东部直接参与了反对南越人民的名为“日出行动”的“扫荡”。
这封信强调说:显而易见,美国政府由于执行在南越进行武装侵略以及在东南亚和太平洋地区准备战争的政策,在这一地区造成了越来越危险的局势和对和平的严重威胁。然而,令人遗憾的是,国际委员会有一种把南越的危险局势归因于所谓北越的“颠覆和侵略活动”的倾向。这种倾向势将使委员会得出越出1954年日内瓦协议的范围和违反事实真象的结论,而这是可能被美国战争贩子及其代理人方便地加以利用的。这些人发动所谓北越的“颠覆和侵略活动”的诽谤宣传,其目的在于为美国政府武装侵略南越的政策辩解,抹煞南越人民爱国斗争的正义性质。
信中要求国际委员会严厉谴责这种政策,并宣布美国政府要对目前的南越危险局势负全部责任。
据新华社河内9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报道: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联络代表团今天写信给国际委员会,抗议美国太平洋地区武装部队总司令海军上将费耳特将于明天到达西贡。
信中说,从去年12月19日以来,这些美国将领在美国国防部长主持下,每个月都在檀香山举行会议,研究执行“斯特利—泰勒计划”的进展情况。这一次,他们就在南越领土上举行会议,来讨论在越南的这部分地区加紧进行军事侵略的方法,从而严重地破坏了关于越南问题的1954年日内瓦协议。
信中说,这是对越南人民以及东南亚和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的无耻挑衅。
信中要求国际委员会谴责这种行动,并迫使美国政府放弃武装侵略南越的政策。
据新华社10日讯 西贡消息:以美国国防部长麦克纳马拉为首的一批美国高级军事人员9日下午从曼谷到达西贡策划加紧对南越的军事侵略和干涉。
据报道,麦克纳马拉、兰尼兹尔、“美国驻南越军事援助司令部”司令哈金斯和即将从澳大利亚赶来的美国太平洋地区武装部队总司令费耳特等人将在南越举行“现场高级会议”,讨论镇压南越人民爱国斗争的问题。
尽管麦克纳马拉在到达西贡时发表的简短讲话中说什么他对美国和吴庭艳集团镇压南越人民的爱国正义斗争所取得的“成果”感到“充分满意”,夸奖吴庭艳集团善于“利用美国的后勤支援”去屠杀南越人民,但是他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长期的、棘手的工作”。兰尼兹尔也不得不承认对付南越人民自卫武装力量的“军事行动”是“极端困难的”。

朝鲜工农业战线齐攻六“高地”
今年播种旱地达百万公顷 钢铁电力化学工业完成上月计划
新华社平壤9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劳动人民4月份在攻占今年的六个“高地”中取得了显著的成就。
在攻占五百万吨谷物“高地”的战线上,培育冷床苗圃
和所有其他苗床的计划目前已经完成,秧苗生长情况良好。现在朝鲜各地的农业合作社中已经开始插秧。主要的旱地作物玉蜀黍的种植已经结束。到4月底为止,全国各地已经播种了约一百万公顷的旱地。有些农业合作社已经开始旱地的第一遍锄草。为了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的机械化水平,在4月间全国增设了二十一个新的农业机械作业所。
在争取今年生产二亿五千万米布匹方面,中央工业的纺织厂4月份比去年同期增产了一千一百三十七万多米布。特别是高级布匹和夏季衣料的产量有急剧的增长。地方工业的纺织厂也积极利用各种纺织原料,使纺织品的产量不断增加。
在海洋捕鱼方面,由于进行了革新,4月份全国每天的平均捕鱼量比3月份增加一百七十吨,比2月份增加三百五十吨。
在4月里,建筑工程也蓬勃展开,不少人搬进了新房子。在平壤、咸兴、清津、南浦和新义州等大城市,建筑工人在这个月里动工修建供一千八百一十九个家庭用的住宅。农村建设队在过去一个月里开始建造六千多幢住宅,有七百七十幢已经完工。
朝着今年生产一百二十万吨钢的指标迈进的冶金企业4月份的生铁产量比今年第一季度的平均月产量增加20%,压延钢材增加4%。压延钢材的品种和规格也增加了50%以上。
4月份的煤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8%。机械制造、电力、化学工业和其他工业部门的工人以及帮助夺取六个“高地”的运输工人们,也都胜利地完成了4月份的计划。重工业委员会所属的工厂和企业4月份生产的机器、设备和附件为去年同期的一·三倍。

蒙古建筑工程量迅速增长
去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工程项目有八百多个
据新华社乌兰巴托电 蒙古今年的建筑工程量将比去年增加35.7%,建筑材料的生产将增加27.8%。
蒙古在去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项目,有八百多个,其中包括苏赫巴托尔、莫伦、温德尔汗等面粉厂,乌兰巴托房屋配件预制厂,彩色印刷厂以及巴音钦德门畜牧业机器站等。去年,蒙古建筑工业共完成了二亿五千万图格里克的工程量,比1960年增加了9%。去年建成的建筑物面积为三十一万平方米,比1960年增加了34.5%。
随着建筑工业生产的发展,建筑部门的技术力量也在不断增长。据今年1月1日的统计,全国已经拥有二万二千五百人的本国建筑工人队伍,其中有二千五百人分别达到了工程师、技术员和高级技术工人的水平。
在技术装备方面,到1960年,土木工程的机械化程度达到了85%。而1961年机械设备又比1960年增加了12%。蒙古的建筑材料生产现在也有了很大的发展。

阿尔巴尼亚大力开垦土地
据新华社地拉那9日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今年继续大力进行土地开垦和沼泽地的排干工作,以增加耕地面积。
据阿尔巴尼亚通讯社报道,在南部费里区的霍克斯哈拉平原上,开垦工作最近已经开始。这是近几年来最大的开垦工程之一。预计开垦以后将可以增加数千公顷新地。
在都拉斯沼泽地,开垦和排干工作是从去年开始的。工程结束后,将可以开垦和改良七千多公顷的土地。那里沼泽地的排干工作将通过一个十分强大的电力抽水站来进行。计划用机械抽水的方法把沼泽的水抽干,并排入海里。为了保护平原免受海潮和埃尔津河水之害,还将修建长达十九公里的堤坝。在马特—列什沼泽地,今年主要是修建灌溉系统和水闸工程等。
卡拉瓦斯塔沼泽地的开垦工作也是今年开始的。
在解放后的十几年中,阿尔巴尼亚劳动人民由于重视垦荒和土壤改良工作,全国的耕地面积已经从解放前的二十七万多公顷增加到1960年的四十五万多公顷。

匈牙利发展果树和葡萄
新华社布达佩斯九日电 匈牙利积极种植果树和葡萄,并不断提高其产量。
目前全国已有三十五万四千多霍尔特(每霍尔特合八点五五市亩)葡萄园;三十三万多霍尔特果园。一九六一至一九六五年期间,全国将增植十三万霍尔特果园和八万霍尔特葡萄。仅今年一年内就将新栽培二万一千霍尔特果园和二万霍尔特葡萄,这比近十几年来增加的总数还多。
根据这里的具体条件,新辟的果园和葡萄园的面积大体都在一百霍尔特以上。这样的规模宜于管理,能节约人力和经济地使用现代化技术。此外,也注意利用零星空地扩种果树。
在增加种植面积的同时,并大力提高现有果园和葡萄园的产量。为此,各地很重视良种的选择、培植和推广。化学肥料的使用量也在不断增加,目前每霍尔特葡萄园所使用的化学肥料平均已达一百二十多公斤。

老挝叛军弃城逃窜后
南塔呈现自由欢乐景象
新华社南塔11日电 自从5月6日盘踞南塔的富米叛军在进攻解放区惨遭失败而弃城逃窜,爱国军队接管南塔以来,这座城市的秩序井然,人民生活安宁。
各族人民热烈欢庆解放和慰问子弟兵,他们说:“我们盼望的日子来到了!”
南塔本来是富米叛军进攻解放区的军事基地。人民饱受灾难。现在,苦难的人民已重见天日。许多在解放前被迫逃往山林的人已扶老携幼地返回家乡。商店恢复了营业,学校在筹备开课。寺庙的钟声又响起来了,人民享受着自由和欢乐。
爱国军队的战士们一面警惕地保卫着人民的生活,一面在辛勤地帮助人民恢复生产,在战争的废墟上重建家园。
南塔的居民纷纷控诉富米叛军的罪行。他们说,叛军在美国军官指挥下,从去年11月份起,一面进攻解放区,一面在城周围进行“扫荡”,烧毁了许多个寮松族山寨,抓走大批的寮龙族和寮听族青年。今年1月份,当进攻芒塞解放区的叛军被爱国军队赶回南塔时,叛军更加残暴地迫害人民,把南塔的一千多名老百姓劫运到琅勃拉邦。然后,叛军又大量地增兵南塔,继续向解放区进攻。直到叛军在几天前遭到彻底失败狼狈逃窜时,还烧毁了许多仓库和房屋,抓走了一批人民。
解放了的南塔人民积极地帮助爱国军队维持社会治安。他们中间的一些人召回了他们的被叛军抓去当兵的亲人。最近几天中,已有不少逃散的叛军士兵走出森林,向爱国军队投诚。他们受到爱国军民的欢迎和宽待。

拉达克里希南当选为印度总统
新华社11日讯 新德里消息:据印度报业托辣斯今天报道,印度前副总统拉达克里希南已经当选为印度总统。
前比哈尔邦邦长宰克尔·侯赛因在7日当选为副总统。
印度总统是由议会两院和各邦立法会议的议员选举产生的,任期五年。

巴基斯坦议会选举结束
据新华社卡拉奇8日电 4月28日开始的巴基斯坦国民议会和东、西巴省议会的选举已在今天基本结束。
这次选举是根据今年3月1日公布的巴基斯坦新宪法举行的。国民议会将包括一百五十六名议员,东、西巴两个省议会也将各由一百五十名议员组成。据报道,在新选出的国民议会就职后,1958年10月阿尤布总统举行军事接管后公布的戒严法将废除,并将成立新内阁。选举结果已初步公布。选入国民议会的包括现内阁的三个部长,他们是:工业部长阿卜杜勒·卡西姆汗,宣传部长哈比布尔·拉赫曼,动力和自然资源部长佐勒菲卡尔·巴托。选入国民议会的还有前总理穆罕默德·阿里和前巴基斯坦议会议长塔米祖丁汗。

古巴红十字会授予李德全名誉会长称号
同时授予她一枚吉隆滩勋章
新华社哈瓦那10日电 古巴红十字会今天授予中国卫生代表团团长李德全以该会名誉会长的称号。
古巴红十字会会长希尔伯托·塞万提斯主持了授予李德全这个称号的仪式。他同时授予李德全一枚吉隆滩勋章,以象征中古两国人民在反对他们的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的斗争中结成的战斗友谊。
参加仪式的有古巴红十字会执行委员、古巴卫生部和外交部的代表和中国大使馆参赞黄文友。

卡拉奇举办我木刻展览会
巴外长主持开幕式并盛赞中国的文化
我大使说中巴文化交流促进相互友好
新华社卡拉奇10日电 卡拉奇巴基斯坦艺术委员会举办的中国现代木刻展览会今天下午在这里开幕。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曼祖尔·卡迪尔主持开幕式,并且讲了话。
卡迪尔在讲话中盛赞中国的文化。他说,当我们回顾历史的时候,我们看到:中巴两国人民老早就有了密切的接触。他列举了一些历史事实说明: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自古以来就已存在,而且相互产生影响。他认为,在展览会上展出的线条优美的木刻,突出地反映了伟大的中国人民的精神、活力、希望和愿望。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丁国钰也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表示感谢巴基斯坦外交部长主持开幕式的盛意。他说,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人民在文化和经济方面的友好往来早在好些世纪以前就开始了。两国之间的往来曾经长期中断。
他指出,中巴两国建交以后,我们获得了发展友谊的广泛机会。两国代表团的互相友好访问增加了,两国间的文化交流也加强了。我们特别重视这种文化交流,这种文化交流对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互相了解和友好起着有益的作用。
巴基斯坦外交部秘书德拉维和巴基斯坦政府其它高级官员也参加了开幕式。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许多巴基斯坦艺术家和卡拉奇各界人士,以及在卡拉奇的一些外交使节。
艺术委员会美术馆今天用反映中国民族特性的东西装饰得很别致,使美术馆的面貌焕然一新。展览会展出了八十六件反映新中国建设成就、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及其美丽祖国的木刻。
展览会将在卡拉奇展出一周。

利用美澳新条约集团扩大侵略活动
美国拉拢澳新两国干涉南越
公然表示反对印度尼西亚用武力解放西伊里安
据新华社10日讯 堪培拉消息: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条约集团部长理事会为期两天的会议已在9日结束。会议的情况表明,美国力图利用这个侵略性军事集团来加强镇压东南亚地区、特别是南越人民的民族民主运动。
会议结束后发表的公报叫嚷说,美澳新三国政府保证“全力支持”帮助吴庭艳集团镇压南越人民斗争的措施。
据包括有影响的《世纪报》在内的澳大利亚报刊透露,腊斯克在会上要求澳大利亚政府出兵到南越,参与美国干涉南越的战争。
这些报刊指出,澳大利亚政府已经准备在最近的将来从那些曾参加镇压马来亚民族解放运动的部队中以及热带师团中抽调部队派往南越。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巴威克在9日晚上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也说,澳大利亚已经准备派遣一批军事人员去“训练”吴庭艳的部队,他并且已经授权把包括电讯器材和铁丝网在内的一些物资运给吴庭艳集团。
据会议公报说,三国外长还讨论了老挝问题。公报在这方面重申要建立一个美国所谓的“中立和独立”的老挝。
谈到西伊里安问题,公报表示反对印度尼西亚用武力解放自己的领土。公报还暗含对印度尼西亚的威胁说,美澳新条约规定的三国的所谓“共同援助”义务不但“适用于其中任何一国的本土,而且也适用于任何一国政府在太平洋管辖的岛屿属地”,包括同西伊里安毗邻的澳大利亚占领的新几内亚。

北京文化界集会纪念赫尔岑
新华社11日讯 今天是俄罗斯伟大思想家、作家赫尔岑诞生一百五十周年,首都文化界一千余人今天下午在民族宫礼堂集会,隆重纪念这位世界文化名人。
沈雁冰、夏衍、楚图南、胡愈之、吴茂荪、萧三、曹靖华、郑昕、陈冰夷等文化界著名人士出席了纪念会。
苏联驻华大使契尔沃年科、公使衔参赞梅晓滋夫以及正在北京的苏中友协积极分子专业旅行组,应邀出席了纪念会。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夏衍在开幕词中指出,中国人民、中国知识界对俄罗斯伟大的民主主义者、思想家、作家赫尔岑并不感到生疏。早在这个世纪开始的年代,1904年的中国出版物上,就已经介绍了赫尔岑的生平和他的思想。他的作品,在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对青年知识分子有着极其深远的影响。
《世界文学》副主编陈冰夷在纪念会上作了题为“俄国伟大的革命作家赫尔岑”的讲演。在讲演中,他概述了赫尔岑一生四十多年中沸腾的多方面的革命活动,及其作品、思想在俄国革命的准备时期所起的伟大作用。
陈冰夷说,赫尔岑毕生精力从事反对农奴制和沙皇专制的解放斗争。他一生活动的方面虽然很广,但无论是他的小说、特写、回忆录等文学作品,或者是关于哲学、自然科学、文化艺术等方面的研究著作,以至于他的大量私人信件,更不必说他的政治论文和社会政治活动,都归结于一个总的主题,就是对沙皇专制和农奴制度的斗争。他出色的革命活动和文学创作,对俄国的解放运动发生了惊人的影响。他冲破沙皇审查制度的网罗,在国外出版的自由的俄文刊物,特别是《警钟》杂志,打破了俄国国内的奴隶般的沉默,唤起了俄国先进阶层的觉醒。
陈冰夷指出,赫尔岑在社会哲学思想方面达到了当时最伟大的思想家水平。他和同时代的别林斯基并肩作战,成为俄国先进的社会思想史上有名的四十年代高峰时期的双璧。他的卓越的艺术作品,不仅继承了普希金和果戈里的优秀传统,而且由于抨击农奴制的坚决和彻底,促使俄国先进的现实主义文学进入了新的阶段。陈冰夷概述了赫尔岑关于先进的文学应该成为保卫先进思想和向人民进行革命宣传的讲坛的主张,并例举赫尔岑的著名小说《谁之罪?》、《偷东西的喜鹊》、《克鲁波夫医生》等作品以后说,这些作品莫不对俄国农奴社会作了深刻的解剖,而且透过作品的艺术形象,强烈地发出了对黑暗农奴制的愤怒和抗议。陈冰夷还介绍赫尔岑在《法意书简》、《来自彼岸》等名著中,向读者形象地描述了资本主义社会内部的惊人矛盾和冲突,深刻地剖析了欧美资本主义社会,并对资本主义制度作了著名的死刑的判决。
陈冰夷最后指出,赫尔岑是爱国主义者,也是国际主义者。他热烈地同情和支持当时波兰、意大利、匈牙利各国的民族解放运动。陈冰夷说,今天,赫尔岑所反对的殖民主义制度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处在崩溃的前夕。当我们怀着敬仰的心情来纪念赫尔岑的时候,他那种对于人民的热爱和对于专制、奴役的仇恨、对于革命的无限忠心和对于革命真理的苦心追求,以及他对于革命理论的伟大意义的深刻理解和向人民进行革命宣传的忘我斗争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光辉榜样。
梅晓滋夫在纪念会上讲了话。他概述了赫尔岑对俄国和世界人民革命的历史功绩,指出赫尔岑是首先起来揭露、声讨资本主义的剥削和资产阶级的伪善、欺骗及其反人民的本质的俄国作家之一。他说,赫尔岑的思想今天仍有助于揭露现代宪兵——美帝国主义对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国人民进步和自由的扼杀的政策。他感谢中国人民对赫尔岑的纪念。他把这个纪念会看作是苏中两国人民之间兄弟友谊的体现。他赞扬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巨大成就,指出苏联人民把中国人民的每一项成就都当作自己的胜利而满心喜悦。最后他强调苏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兄弟情谊是永恒的和牢不可破的。
纪念会同时还举办了赫尔岑生平事迹的图片展览。
纪念会结束后,放映了根据赫尔岑同名小说改编的影片《偷东西的喜鹊》。
纪念会是由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中苏友好协会总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作家协会、中国哲学学会、北京市中苏友好协会联合举办的。
(附图片)
五月十一日,首都各界举行集会,纪念世界文化名人、俄罗斯思想家、作家赫尔岑诞生一百五十周年。图为纪念会会场 新华社记者
 刘长忠摄

专栏:朝鲜通讯

千里马的足迹
韩毓琛
象征着朝鲜人民时代精神的千里马作业班运动展览馆,不久前在平壤的塔式大楼正式开幕了。
宽敞明亮的展览室里展出了各种图表、照片和模型,它们全面地反映了朝鲜人民在朝鲜劳动党和金日成首相英明的领导下,继承光荣的革命传统,发扬艰苦奋斗和自力更生的精神,从1956年展开千里马运动以来,在工业、农业、文化教育、科学、卫生保健等各个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展览品中有各种拖拉机、汽车、挖土机,以及巨大的高炉、发电站和一座座美丽的城市和村庄的模型,有各种颜色的精美耐用的维尼龙布、……这一件件展品,鲜明而深刻地告诉参观者,朝鲜人民为了建设社会主义祖国所走过的光荣的道路。
朝鲜祖国解放战争期间,美帝国主义在朝鲜北部投下的炸弹,平均每平方公里为十八颗,城乡到处是片片废墟。但在战后短短的几年中,朝鲜人民顽强劳动,不仅很快地重建了自己的家园,而且建设得比过去更宏伟,更美丽。平壤、咸兴、开城、清津、元山、新义州、沙里院等大城市,建起了一座座工厂,使朝鲜工业摆脱了十分落后的状态,并形成了一个新的自主的工业体系。新建的黄海、金策、降仙、清津等大型钢铁工厂,生产着各种规格的型钢、圆钢、钢板、特殊钢。大安、熙川、北中等几个机械工厂,不仅能生产中、小型机器设备,而且能生产整套的冶金、发电、汽车、拖拉机、掘土机、电机火车头等的设备。例如年产三万吨尼龙的现代化维尼龙工厂、年产二十五万吨生铁的黄海钢铁厂二号高炉、年产五万多台拖拉机的岐阳拖拉机工厂等,都是用自己生产的机器装备建设起来的。
在千里马进军中,朝鲜广大农村的面貌也迅速变化着。过去农民拉犁耕地,担水灌田,现在水利建设有了很大发展,灌溉面积相当于解放前的七倍多,农村的92%以上的里和62%的农户都有了电。上万辆的拖拉机、汽车,在广阔的田野上奔驰。过去农民用拉磨、捣臼来舂米磨面,现在全国有二千多个机械化的地方工厂加工食品,而且广泛利用野生植物,制造了人民生活所需要的各种消费品。
朝鲜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巨大创造性劳动,凝结着朝鲜人民高度的热情、才能和智慧。在展览会的一组图片中,我们看到了由十几名烈士家属组织起来的海洋妇女号金顺福双重千里马作业班的动人事迹。金顺福海洋妇女号,是朝鲜第一个海洋妇女捕鱼队。早先这些家庭妇女,不用说出海打鱼,有的连海是个什么样子都没有见过。经过顽强的学习,她们终于掌握了捕鱼技术,熟悉了海上生活。有一次她们在完成了一天的捕鱼任务正要返航时,天空突然乌云翻滚,疾风暴雨,把她们的船帆击破了。她们在惊涛骇浪中与暴风雨进行搏斗,这时又被美国巡逻舰发现了,凶恶的敌人立即向她们开枪射击。金顺福和全体班员,抱定“活着就要战斗到底”的决心,脱下裙子、衣服,抢补船帆……最后终于脱险,胜利而归。在金顺福的影响下,目前朝鲜已有四十多个海洋妇女号捕鱼船,她们已经成为水产战线上一支生力军。
展览馆的一个展览室里,挂着引人注目的标语:“五百万吨粮食”、“二亿五千万米布”、“八十万吨水产物”、“二十万幢住宅”、“一百二十万吨钢”和“一千五百万吨煤”,这是朝鲜人民今年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将要攻占的“六个高地”。正如金日成首相所说的:“六个高地的占领,将在大大提高我国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加强国家的经济力量方面是个新的巨大的前进,也将是顺利地完成七年计划所有任务的重要保证。”展览室的图片告诉我们,为了争取实现今年的生产计划,目前朝鲜全国的各个生产战线上正在展开热烈的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展览会的解说员向我们介绍说:“五百万吨粮食‘高地’,是我们今年全党全民集中一切力量攻占的第一个目标”。为了保证这一任务顺利实现,今年农村进一步增加了农业机械,同时国家在上半年内将供应农村七十万吨化肥。各地合作社还将改良二十万町步土地和开垦十万町步新土地。
千里马作业班运动展览馆也是交流先进经验的场所。朝鲜北部各地都派代表来参观,他们在参观中都聚精会神地拿着笔记本,记着先进经验和自己的参观感想。一个胸前佩带着千里马徽章的粉刷工人李月照说,“展览馆的动人事例,给了我很大鼓舞和力量,我们虽然获得了千里马称号,但不能自满,我们一定用更大的成绩,向双重千里马骑手们看齐。”
(附图片)
千里马作业班运动展览馆一角

我交通部代表团离地拉那
据新华社地拉那10日电 前来阿尔巴尼亚参加中阿轮船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以交通部副部长孙大光为首的中国交通部代表团,于10日下午乘飞机离开地拉那。
前往机场欢送代表团的有阿尔巴尼亚交通部副部长基尔科和贸易部副部长考兹马等。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罗士高和使馆商务官员也到机场送行。

越南北方煤矿基地——鸿基煤矿一角。这个矿所属的矿场经常超额完成日产计划 越南通讯社稿(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