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4月6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古巴起义青年协会首次代表大会闭幕
号召青年保卫革命准备反击美国侵略
协会改名为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 伊格莱西阿斯当选为总书记
新华社哈瓦那4日电 3月30日在这里开始举行的古巴起义青年协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下午闭幕。
代表大会决定把古巴起义青年协会改名为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并且讨论和通过了共产主义青年联盟章程。
章程规定,共产主义青年联盟“是社会主义革命统一党的青年组织,成立这个组织的主要目的是团结和动员古巴全体青年为反对一切形式的人对人的剥削,为捍卫新的祖国以及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威胁和侵略,并为建设一个将给我国人民带来光辉未来的社会主义社会而斗争。”章程还规定,共产主义青年联盟“在社会主义革命统一党的领导下,为争取实现一个建立在工人阶级的科学思想体系——马克思列宁主义基础上的社会主义建设纲领而工作。”
代表大会选举了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的领导机构全国委员会,这个委员会由二十五人组成。霍埃耳·伊格莱西阿斯少校当选为总书记。
代表大会还听取和通过了起义青年协会中央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报告号召古巴青年同全国人民一道,积极执行提高革命觉悟、发展生产和保卫祖国的三大任务。
报告号召全体古巴青年动员起来,更加积极地参加保卫革命的工作,反对外来的进攻和国内反革命活动。报告指出,这次代表大会是在美帝国主义新的侵略威胁下举行的。它说,美帝国主义“一分钟也不停息地在准备再次对我们祖国发动一次武装侵略”;“面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我国人民必须武装起来,以保卫我国人民的和平和安宁。”
报告指出,“生产是今天的基本任务”。报告号召古巴青年“更多、更好和成本更低地进行生产”,首先是加强农牧业生产,以便战胜美帝国主义的经济封锁。
报告还号召古巴青年提高革命觉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反对个人主义、宗派主义以及不良的习惯和思想。
代表大会通过了各个小组委员会的提案,其中包括一项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解放台湾的斗争的提案。
代表大会还决定把起义少年先锋联盟命名为古巴少年先锋联盟。
在代表大会上,世界民主青年联盟和国际学生联合会的代表以及应邀参加大会的二十六个国家的青年代表都致了祝词,他们一致表示支持古巴革命。

反对美国干涉 保卫民族主权 支持古巴革命
拉丁美洲人民坚持斗争继续前进
阿根廷公众抗议军事政变要求建立民主政府
厄瓜多尔青年示威游行反对亲美寡头势力参政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4日电 阿根廷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发表声明,谴责最近发生的军事政变,号召建立民主政府。
声明说,通过军事政变建立的吉多政府是“武装部队反动阶层的傀儡”,是用以“掩盖军事独裁政权的合法装饰的一种形式”。
声明说,反动分子发动政变是由于他们看到弗朗迪西政府已经没有条件遏[è]止住保卫民族财富和民族主权的人民斗争的前进。而迫使政变分子寻求“合法”伪装的决定因素,是人民通过政党、工会组织和团体以及罢工和示威游行表示了他们“一致反对反动军事独裁政权复辟”的意志。
声明指出,这次军事政变表明美英垄断集团、地主、大买办资本和武装部队反动阶层和僧侣代表只承认把共产党和庇隆主义党排斥在外的欺骗性选举,“这就是由美国及其在我国的代理人所赞扬的‘西方代议制民主’的典型”。
声明指出,美国大使起初力图保持弗朗迪西政府,“因为它的经济政策特别是关于‘争取进步联盟’的政策被奉为拉丁美洲的榜样。而当弗朗迪西政府倒台以后,美国便希望组成一个奉行同样经济政策和对外政策的政府”。声明同时指责英国大使由于英国壳牌石油公司抱怨弗朗迪西政府对美国垄断集团作了过份让步而参与了干涉行动。
声明说,政变分子目前竭力鼓吹反共,企图掩盖他们遏止工人、农民和人民运动发展的阴谋。而这个运动“正由于共产党人、庇隆主义党人、阿根廷社会党人、阿根廷人民运动党人和其他民主爱国党派在行动中团结一致,在全国范围内发展起来。”
声明说,军事政变使阿根廷的局势更加恶化。为彻底解决阿根廷的政治局势,必须深入进行土地改革,把国内的外国垄断企业收归国有,满足工人阶级的权利要求,同世界各国,特别是社会主义国家进行贸易,执行和平的和同所有国家人民友好的外交政策,建立一个真正的民主政权。实现这些变革所必要的一种政府是,“有一切政治、社会、民主、进步的和反对帝国主义的力量和工人与农民的组织的代表参加的民主的和人民的政府。这一政府的组成将是反对寡头势力、反对帝国主义和维护和平的民族民主阵线的反映,它的中央核心应该是工农联盟,它的领导力应该是工人阶级和它的政党即共产党。”
声明强调指出,今天比过去任何时候更需要工人团结,为建立一个统一工会的全国指挥部而斗争。
声明号召在全国范围内组织数以千计的斗争统一委员会,“不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政府,也不要军政独裁政权”,争取建立一个由人民决定的民主政府,实行经济改革,恢复同古巴的关系和声援古巴革命。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4日电 最近几天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了一些反对政变的示威活动。这些示威是由阿根廷共产党组织的。
在示威集会上发言的人一致谴责政变和“美帝国主义干涉阿根廷的内部事务”,要求尊重3月18日的选举结果、停止戒严状态、取消禁止共产党和庇隆主义党的做法以及释放被捕的政治犯。参加集会的群众在会后举行了示威游行。
某些大企业的工人在下班的时候也举行了集会,提出了同样的要求。他们还高举阿根廷的国旗举行了示威游行。
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经济系、哲学系和医学系的学生们在学校里张贴了许多标语要求尊重选举结果,谴责政变。
圣菲省进步民主党的省议员发表了一项声明,要求取消禁止某些党派和尊重人民的意志。
新华社瓜亚基尔4日电昨天,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和第一大城市瓜亚基尔,爆发了强大的学生示威游行,反对新改组以后的政府同古巴、捷克斯洛伐克和波兰断绝外交关系。
瓜亚基尔的市民连续举行了数十起闪电集会,揭露这项措施的反人民实质。
厄瓜多尔政府同古巴、捷克斯洛伐克和波兰断绝外交关系的决定是由外交部长阿科斯塔·耶佩斯在昨天正式宣布的。这个决定由2日晚间新内阁举行的会议所作出。
共产党中央执行委员会3日发表的声明说,由美国和反动的军事高级将领强加的新内阁在第一次内阁会议上作出的上述决定,使厄瓜多尔“在国际政治中失去了独立的立场”,“开始成为美国国务院的驯服的走卒”。
声明揭露新内阁包括一批来自“全国民主阵线”的部长,“他们代表着金融寡头势力”并且“执行美帝国主义的指令”。
声明号召各阶层人士实现革命的团结,击败反动阴谋,拯救国家的民主,争取保持同古巴和社会主义国家的关系。
厄瓜多尔的其他各主要城市和农村,正在进行新的动员,要求国家实行有利于人民的变革。
据新华社蒙得维的亚4日电 乌拉圭共产党机关报《人民报》今天以《厄瓜多尔:美国干涉和军人强权》为题发表短评,谴责由于美国通过一批军人进行干涉,使厄瓜多尔同古巴断绝了关系。这家报纸指出,“这是帝国主义反对自由、反对古巴、企图建立赤裸裸的独裁统治的计划,是同美洲国家组织建立起来的‘监察委员会’的活动串通在一起的。”
《人民报》揭露美国在拉丁美洲加紧通过亲美反动军人推行这种反人民、反古巴阴谋活动说,在埃斯特角泛美经济和社会理事会会议上,就曾经刮起“代议制民主”的歪风,这种“代议制民主”充其量不过是一个伪装的独裁政权。实际上,“美帝国主义者是在策动受过美国训练的拉丁美洲军官们以刺刀和剑强行建立镇压各国人民的政府。”

危地马拉爱国联盟发表声明
号召人民加强斗争推翻独裁政权
新华社5日讯 据拉丁美洲通讯社哈瓦那4日消息:危地马拉爱国联盟古巴支部在哈瓦那发表的一项声明说,伊迪戈拉斯政府必须下台,通过选举骗局而组成的共和国议会必须解散。
这项声明要求恢复危地马拉人民的政治和经济权利。
声明支持危地马拉大学生协会最近提出的号召人民加强斗争,争取执行反帝和实行根本改革的主张;并且要求惩处那些镇压人民和危害国家利益的官员,保证各政党的活动自由。
声明再次谴责伊迪戈拉斯政府以及在这个政府庇护下进行的一切暴行、骗局、盗窃活动和其他罪行。声明说,“这个政府将被所有的革命派别和危地马拉全体自由人民的一致行动所推翻。”

杜克洛就“公民投票”发表电视演说
要求消灭官方纵容的“秘密军队组织”
新华社巴黎3日电 法国共产党政治局委员雅克·杜克洛今天晚上就将在4月8日举行的“公民投票”运动发表电视演说。他指出,法国和阿尔及利亚在埃维昂达成的协议意味着戴高乐政府的政策失败。同时,他号召人民保持警惕。
杜克洛说,埃维昂协议是戴高乐政府政策的失败,是法国共产党的反对殖民主义的主张的胜利。法国共产党人在就埃维昂协议举行的“公民投票”中投赞成票,是表示赞成和平,而不是赞成戴高乐。
他又说:“但是,为了不让新殖民主义者的阴谋使停火受到危害,并且为了使停火得到真诚执行,人民必须保持警惕。”
他要求“消灭得到官方太多的纵容的‘秘密军队组织’”。

本·贝拉离开罗赴巴格达访问
新华社开罗5日电 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副总理本·贝拉和他的三位同事今天上午乘专机离开这里前往伊拉克首都巴格达。
在开罗逗留的五天期间,他们同纳赛尔总统进行了会谈。他们还参观了塞得港、军事设施和工业企业。他们到处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本·贝拉4日在向阿联人民发表的广播演说中说,“阿尔及利亚人民在反对新老殖民主义势力的斗争中现在开始了新的决定性阶段。他们充分地认识到,革命还在继续进行,并决心继续为完全实现自己的目的而斗争。”
本·贝拉和他的同事们在伊拉克访问三天后将返回开罗。

佐林在裁军会议全会上发言
谴责美英坚持实行间谍制度
新华社日内瓦4日电 十七国裁军会议全体会议4日暂时结束了对停止核武器试验小组委员会工作的讨论,接着转而讨论草拟全面彻底裁军条约问题。
苏联代表佐林发言指出,委员会关于停止核武器试验问题的辩论表明,委员会的大多数成员坚决要求停止一切核武器试验。苏联和其他许多国家的代表团,其中包括中立国家的代表团,十分明确地表明了对于面临新的军备竞赛浪潮的裁军会议的命运的担忧。这种新的军备竞赛浪潮是计划中的美国核试验付诸实行时的不可避免的结果。
佐林接着驳斥了美英两国坚持对停止核试验建立国际监督的无理立场。他说,美英两国在建立国际监督与视察制度上的最后通牒式的要求,在技术上是没有根据的,而在政治上也证实了苏联对间谍活动的担心,因为这种要求只是企图在苏联领土上确立进攻目标。
苏联代表强调,全世界要求西方国家回答,它们为什么想要再次开始大气层核武器试验来加剧核军备竞赛。
佐林最后说,苏联希望停止核武器试验小组委员会在今后工作中将找到解决的办法。
美国代表迪安在发言中再一次以最后通牒方式要苏联和其他国家同意建立国际视察制度。迪安扬言,国际监督问题是关键问题。美国“决不能在国际监督是必不可少这个基本原则上让步。”迪安声称,在社会主义国家没有改变它们在国际监督问题上的立场以前,他看不到在签订关于停止核武器试验协议方面有获得进展的可能。
会议决定在下周初听取苏、美、英三国小组委员会进一步的报告。会议接着即转入对全面彻底裁军条约的讨论。
美国代表迪安在会上提出了美国“关于在一个和平的世界全面彻底裁军的基本条约”的“第一部分”——关于裁军的“目的和原则”草案。
委员会将在5日举行全体会议讨论有助于缓和国际紧张局势的措施。

美国《斯通周刊》指出
肯尼迪比艾森豪威尔更好战
新华社5日讯 纽约消息:美国《斯通周刊》在评论美国总统肯尼迪关于美国准备发动先发制人的核战争的言论时指出,从肯尼迪的谈话里可以看到,“老的遏制政策和不断进行军备竞赛的政策仍然是他(肯尼迪)的指导方针”。
这家周刊说,肯尼迪认为美国的“核威慑”力量是“庇佑我们(美国)继续玩弄战争的保护力量”。“这种更加好战的姿态是艾森豪威尔政府和肯尼迪政府的根本不同之点。”
这家周刊说,肯尼迪的主要目的是“在核打击力量方面保持足够的优越地位”。

“秘密军队组织”炮轰居民炸毁医院屠杀病人
阿尔及利亚人民愤怒示威抗议暴行
据新华社突尼斯5日电法国“秘密军队组织”分子仍在阿尔及利亚各地行凶。今天早晨和昨天,又有十九名阿尔及利亚人被打死,三十余人受伤。
在奥兰地区的西迪·贝尔·阿贝斯,“秘密军队组织”的成员今晨竟从一辆汽车里向阿尔及利亚人开火,打死两人。事后,愤怒的阿尔及利亚人纷纷集中,很快便汇合成一支一千人的行列,游行到欧洲人居住区示威。
据报道,“秘密军队组织”分子4日下午和晚上先后用迫击炮轰击了阿尔及尔市郊贝尔库尔地区的居民区和上卡斯巴地区,打死三名阿尔及利亚居民,打伤约二十人,伤者中包括八名儿童。
据阿尔及利亚新闻社报道,贝尔库尔地区的阿尔及利亚居民当天立即在街头举行示威,愤怒抗议极端殖民主义分子犯下的新的罪行。
据新华社4日讯 阿尔及尔消息:3日在阿尔及尔市郊的一所医院里发生了法国极端殖民主义分子杀人的惊人罪行,十个患病的阿尔及利亚人被机关枪打死,另有七人被打伤。
据报道,十五个“秘密军队组织”分子这天清早冲进这所名为“美丽的草莓[méi]”医院。他们打进病房,用一连串的手提机关枪弹扫射躺在床上的穆斯林病人。他们还用强烈爆炸物炸毁了医院的一半。

精采表演
方成
据合众国际社华盛顿3月18日消息:白宫在肯尼迪总统的同意之下向“白种居民的秘密军队组织”发出假惺惺的“呼吁”,要他们“和阿尔及利亚的阿拉伯人之间建立和平关系”。

专栏:国际文化短波

国际文化短波
海明威未发表过的遗作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不久前逝世的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遗留下了他在生前不曾发表过的一些著作。最近,他的妻子准备把这些作品出版。这些作品中包括四部小说和许多短文。其中有一部小说是他的名著《老人与海》的姊妹篇。另一部小说的内容是描写1920年代在巴黎发生的故事。
英国在儿童中试行新字母
为了使儿童能减轻将来学习传统的英文拼音上的困难,英国的教育工作者在部分儿童中试行一种新的拼音字母表,并已初获成效。
这种新拼音字母表共有四十三个字母,它把原来的二十六个英文字母中去掉
“Q”和“X”,另外增添十九个新字母。这种拼音字母表从去年9月起在一千名五岁到六岁的儿童中试行,初步结果表明,在几个星期内儿童们就学会了这种拼音。新拼音字母的编制人员认为,这种制度能使小孩在面临将来学习传统的拼音的困难前取得信心。他们并不期望用这种方法来代替传统的拼音。儿童们届七岁时仍将转入正规的拼音学习。
英电视演员罢工胜利结束
英国伦敦独立电视公司的演员为争取合理待遇而从去年11月开始举行的罢工,已在4月2日宣告胜利结束。不久前,伦敦一部分工人为支持这一罢工曾发起了拒绝看电视节目的行动,现在电视公司已被迫接受演员协会的要求,决定电视演员的收入将随着节目播送范围的扩大而相应提高。

专栏:札记

绝望的挣扎
当法国极端殖民主义分子的“秘密军队组织”正在阿尔及利亚加紧制造暴乱、破坏阿法协议的时候,它的孪生兄弟——“移民战略后备军”在东非的怯尼亚出世了。这个由几百名英国军官和警察组成的法西斯暴徒组织,跟它的同一血统的兄弟一样,产生在怯尼亚人民经过多年斗争正在走向独立的前夕。“秘密军队组织”的黑旗上写的是:“阿尔及利亚是法国的”;“移民战略后备军”也扛着同样的黑旗:怯尼亚永远是英国的。
“秘密军队组织”公开袭击和平居民,暗杀阿尔及利亚爱国者,四处纵火抢劫,企图用这种卑鄙无耻的手法阻止阿尔及利亚人民完成他们的解放事业。“移民战略后备军”也已经发出了要大肆行凶的威胁。它在给内罗毕《东非旗帜报》的恐吓信中公然说:“如果我们得不到我们的传统的权利,我们将使用实力”,不准怯尼亚人民用斯华希利语称呼自己为“布瓦纳(即主人)”的时候的到来。
不论是法国的,还是英国的,殖民主义者都是凶恶的,都是死抱住殖民利益不放的。因而,像法国“秘密军队组织”一类的法西斯细菌,蔓延到怯尼亚,这不是偶然的。但是,这是一种绝望的挣扎。殖民老爷们从来没有轻易地放弃过任何一块土地,飞机大炮,监狱集中营,分而治之,军事镇压和政治欺骗,这一切手段都大规模地一个一个使用,或交替使用出来了,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可是,结果又如何呢?不是一个又一个的殖民锁链被打断,一个又一个新兴的独立国家站起来了吗?法国殖民主义者在进行了七年多的殖民战争之后终于承认阿尔及利亚的自决和独立,不就是最雄辩的证明吗?法西斯暴徒的绝望挣扎,又能起什么作用呢?
非洲大陆的黎明已经降临。“秘密军队组织”和“移民战略后备军”这些豺狼们,断然无法阻止太阳在非洲冉冉[rǎn- rǎn]升起。

美国统治集团对经济停滞状况焦虑不安
肯尼迪承认失业依然严重,生产下降得比预料还低
贸易额减少 开工率缩减 企业主和经济专家对前景感到沮丧
新华社5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经济何处去?这个问题最近又在美国统治集团中引起焦虑和不安。
据官方发表的数字,美国2月份工业生产指数为一百一十五(以1957年为一百),比1月份上升了零点九,但也只是回复到去年12月份的水平。这就是说,连续三个月来,美国经济活动是处在停滞状态,并出现下降的波动。美国经济界人士对于美国的经济前景表示不能令人鼓舞。
庞大的失业大军的长期存在“仍然是(美国经济的)一个严重问题”。美国总统肯尼迪近来在记者招待会上多次指出,美国目前“仍然有庞大的失业大军”,“在某些行业中有大量的失业”。据《纽约先驱论坛报》报道,美国政府的
“劳动力问题专家确信,(美国的)实际失业人数要比2月份公布的四百五十四万三千人高得多”。“长期失业者长期保持着近一百五十万人的数字”。另外,全国失业比率超过全部劳动力6%而被认为是严重失业区的大工业中心,在2月份仍达六十一个。
4月2日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谈到美国企业主对经济情况的等待和观望情绪说,他们“迟迟不愿增加他们对存货、工厂和设备的投资”。这家周刊3月12日在一篇题为《企业回升出现‘停顿’,今后趋势如何》的文章中,指出了美国经济中零售贸易额减退、汽车销路萎缩、私人住房建筑减少、个人收入年率降低、工厂每周开工率缩减等现象。文章说,在1960—1961年危机最低点时美国零售贸易额每月为一百七十八亿美元,1961年底“复苏”最高点时为每月一百九十一亿美元,而今年初每月只达一百八十七亿美元。汽车销售额在今年初每月只达四十九万五千辆,虽高于危机最低点时的每月三十八万二千辆,但低于“复苏”最高点时的每月六十一万四千辆。今年初私人住房建筑的年率也比去年年底“复苏”最高点时要低10%。
3月12日一期《新闻周刊》援引垄断资本组织“全国工业会议理事会”不久前对美国六百零二家主要制造商所作调查的结果指出,去年第四季度耐用品制造商的资本投资拨款下降了18%,其中钢铁公司的资本投资减少了48%,汽车工业减少了44%,电机工业减少了21%,其他运输设备工业减少了22%。这家杂志写道,“华盛顿的经济专家认为这次调查的结果‘不是很令人鼓舞的’,耐用品工业部门投资的下降特别令人沮丧。”
肯尼迪在3月26日写信给众议院公共工程委员会主席,指出美国经济两个月来“下降得比预料的还要低”。他要求拨款六亿美元来发展公共工程,以防止发生一次全面的衰退。但是,《时代》周刊说,“很难期望这会对整个国民经济起有效的刺激作用。”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在3月19日一期中写道,1962年美国经济不会像许多人不久前设想的那样美妙。“从各方面看来,1962年将不能达到肯尼迪政府所作的(关于繁荣的)预言。”
“全国工业会议理事会”的首席经济学家马丁·根斯布鲁3月下旬在一次会议上强调说,去年秋天以来美国经济进展所表现出来的“有限性”,正在引起“密切注意”。他援引该组织对消费者购买活动所作的一次调查结果说,“看来在今后数月内(零售贸易额)不至出现显著的高涨”,而“有关存货政策和投资态度的最新的预示性统计数字并未使有关1962年会出现投资热潮的论点得到支持”。
美国资本家对经济前途的担心也反映在股票行情疲软和成交额不断下降上。据英国《泰晤士报》驻纽约记者报道,3月下旬美国道·琼斯股票行情指数为七一六点四六,比去年12月13日的最高峰七三四点九一下降了十八点四五;3月下旬的股票成交额每周只达一千五百八十三万多张,比1961年的每周成交额二千六百九十八万四千余张减少了40%以上。《纽约时报》金融版编辑福莱斯特尔不久前在评论股票市场的不景气状况时指出,这表明“许多存款持有者根本不相信(经济)情况在短期内会有明显好转”。《时代》周刊也认为,这种情况表明“自从1948年以来曾‘预告’历次衰退和复苏到来”的股票市场对1962年经济情况的估计“不同于”肯尼迪及其经济顾问的预言。

西方社会相
美国盛行“测谎器”
据西德“明镜周刊”最近报道,所谓“测谎器”已成为美国一门非常“兴隆的生意”。
这种工具“在审讯时能记录下受审者的呼吸、血压和排汗等生理现象变化情况”。去年,“美国生产和出租这种工具的营业额直线上升”。甚至已有专门的“测谎公司”可随时为需要者作“测谎试验”或提供工具及“专家”。
这家杂志说,美国“一些公司经常地用来检验他们雇佣的那些职员的可靠性。如芝加哥的锡林汇兑银行的发言人就承认,他们有的职员几年以来,每年都要受一次测谎检查”。这家杂志说,现在“在美国很多企业的办公室中和在美国警察局中一样,天天发生审讯”。
城市犯罪——美国第一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最近把美国的一些城市的犯罪情况同其他一些资本主义国家的大城市作了一次比较,结果表明,美国“走在了世界的前面”。
这家杂志说,“现在,在英国出现了历史上最坏的犯罪浪潮”,但是还比不上美国。它说,在瑞典,“犯罪也是一个日趋严重的问题”,“法国的犯罪率正在上升”,“夜间在东京的街道上走路被认为是危险的事”。然而,这家杂志认为,最“危险的地方”还是在美国。它说,“在美国某些大城市中,女人是不敢在夜晚独自外出的。一些城市的公园甚至在光天化日之下也是一种不安全的地方。有一些城市的犯罪——从偷盗到强奸——都已经达到了被称作‘恐怖之都’的华盛顿的水平”。
“不设校规的学校”
美国“时代周刊”报道,在英国伦敦附近有一所培养所谓“自由美德”的“完全没有校规的学校”,这个学校“准许学生们随便吸烟,可以任意讲不礼貌的话,可以骂人,可以不讲究清洁。而且,学生的学习完全自由,高兴就学,不高兴就不学”。
据报道,“这个学校的墙上到处可以乱写乱画,满地上都是随意乱扔的咖啡罐、脏衣服,学生的床铺也没有整理,在室内还挂着裸体照片……为了提高学生上课的兴趣,教师常爬在地板上讲课”。“有些学生常常逃学几个星期,甚至有的可以两年不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