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3月14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冯维希严斥美国玩弄反革命两手阻挠和平解决老挝问题
老挝人民不能对敌人抱任何幻想
揭露美国加紧援助叛乱集团阻挠联合政府成立和挑拨老挝爱国力量的团结
新华社川圹13日电 出席扩大的日内瓦会议的老挝爱国战线党代表团团长富米·冯维希今天在康开向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说,老挝人民决不能听信美帝国主义的花言巧语,不能对凶恶的敌人抱有任何幻想,而要继续加强团结,坚持斗争。
富米·冯维希说,现在,美帝国主义正积极地采取反革命的两手:一手是表示所谓赞成老挝问题的和平解决,关心老挝联合政府的组成;另一手是继续干涉老挝的内政,加强富米—文翁集团的力量,阻挠和破坏老挝联合政府的组成。同时,美帝国主义还在千方百计地用金钱和花言巧语收买一些代理人,挑拨和分裂老挝王国政府和老挝爱国战线党之间的关系,企图破坏爱国力量之间的团结,以达到消灭老挝爱国力量的罪恶目的。
冯维希指出,所谓目前美国在继续对富米—文翁集团施加压力的说法完全是一个骗局,事实回答得很清楚:美帝国主义不但没有减少对富米—文翁集团的援助,而且通过各种办法援助得更多了。这就是富米·诺萨万叛军在美国军官指挥下日益猖狂地进攻解放区和富米—文翁集团对联合政府问题继续采取死硬的态度的原因之所在。
冯维希严厉谴责美帝国主义干涉阻挠成立老挝联合政府的罪行。他说,“组织联合政府问题是老挝内部的事务,外国不得干涉。但是奇怪得很,美国人却在为我们的联合政府草拟名单,这些名单要符合美国人的兴趣,喜欢谁,反对谁,由它选择决定,而不是由老挝人选择决定,这难道是帮助维护老挝的独立和中立吗?是想成立一个保证老挝走和平中立道路的联合政府吗?”冯维希指出,“既然老挝国王指定梭发那·富马亲王担任联合政府的首相,首相就有权把重要部门留给自己的中立派,而且为了保证国家实现真正的和平中立和独立,也必须把重要部门交给中立派,而决不可能交给祸国殃民的叛乱集团。”
冯维希强调指出,“美帝国主义指使富米—文翁集团坚持占据联合政府中的重要部门,其阴谋无非是企图把老挝联合政府变成美帝国主义侵略和干涉老挝的工具,最后用武力消灭老挝的爱国力量。”冯维希指出,“美帝国主义的这个阴谋是一直没有改变的。”
富米·冯维希要求美帝国主义立即停止干涉老挝的内政,让老挝三亲王继续举行会谈,以便遵照苏黎世和欣合公报的原则成立以梭发那·富马亲王为首相的联合政府,这个政府将派遣统一的代表团去参加扩大的日内瓦会议。
这位出席扩大的日内瓦会议的老挝爱国战线党代表团团长最后说:“我们是最不希望战争的,我们以战争胜利者的身份谋求和平。老挝需要实现和平中立,需要成立联合政府。但是,我们不能把自己的手脚绑起来挨打。让时刻想消灭我们的敌人任意宰割。我们有三百万老挝人民的支持,有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国家和人民的支持,我们的力量是正义的,是强大的。我们对敌人的斗争则是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老挝叛军飞机四架在南塔被击落
新华社川圹13日电 据寮国战斗部队电台今天广播,老挝爱国军队在过去几月内在南塔地区先后击落叛乱集团的飞机四架,其中包括8日击落的一架。

危地马拉人民决心反对暴政争取自由
革命爱国阵线发表声明抗议独裁政权玩弄选举骗局
新华社13日讯 危地马拉城消息:危地马拉革命爱国阵线最近发表声明,谴责政府的内外反动政策,号召危地马拉人民发出反抗的呼声、提出他们的抗议,并且显示他们保卫人权和国家主权的意志。
声明抗议在去年12月举行的欺骗性选举,指责通过这个骗局而产生的议会是不代表人民的“伪议会”。声明指出,这一极其严重的事件使危地马拉的局势更加恶化。危地马拉人民热切地渴望生活在一个民主的和尊重人权的制度下,但是伊迪戈拉斯政府使人民的愿望落空,从而在国内各方面引起了深深的不安。声明说,危地马拉遭受饥饿、贫困和失业、农民缺乏土地以及日益严重的经济萧条的折磨。农业、商业和工业的破产不仅是由于伊迪戈拉斯政府缺乏计划,而且由于政府背叛祖国,保护损害民族资本的外国投资。迫害、延续不断的戒严状态、监狱中的虐待以及各种镇压措施,已经成了政府压制人民的正义抗议的惯用手段。
声明谴责政府容许美国在危地马拉的领土上建立入侵古巴的军事基地,并且资助古巴反革命分子。声明揭露说,危地马拉的电台、电视、官方报纸和许多行政机构被利用来在经济上援助古巴败类。这些古巴反革命分子还在监狱里充当拷打危地马拉公民的施刑者。
危地马拉革命爱国阵线的声明说,在国家经济遭遇危机和破产的专制帝国统治下,是不可能生存的!危地马拉人要团结一致为一个美好的危地马拉而斗争!
同时,危地马拉大学生协会最近决定展开一个声势浩大的抗议运动,来反对伊迪戈拉斯政府。这个学生组织的决议指出,抗议运动要达到的目的是:废除去年12月3日举行的欺骗选举的结果,立即解除戒严状态。危地马拉大学生协会还决定在危地马拉大学的各个学院里升起黑旗,为丧失了的自由带孝,抗议政府的暴虐统治。
在人民斗争日益高涨和政局更加动荡的情况下,危地马拉政府进一步采取恫吓和镇压手段。内政部长冈萨莱斯·巴特雷斯最近发表一份政府声明,威胁要对反对派政党采取措施。
当局不久前还派秘密警察非法搜查了危地马拉工会自治联合会的办公处。搜查的借口是没收“颠覆性宣传品”。这种迫害行为遭到了危地马拉工会自治联合会和危地马拉学生组织的强烈抗议。
危地马拉城的政界人士指出,伊迪戈拉斯政府加紧镇压表明了伊迪戈拉斯独裁统治已经处于惊慌失措和恐惧万状的境地。
据新华社11日讯 危地马拉城消息:危地马拉首都的大学和中等学校学生9日举行罢课,抗议伊迪戈拉斯政权在去年12月国民议会“选举”中的舞弊行为。

法国百万人示威抗议法西斯分子暴行
巴黎劳动者罢工要求制裁“秘密军队组织”
新华社巴黎13日电 法国各地成百万人昨天举行大规模示威,抗议法西斯分子在巴黎郊区伊西勒·摩里努爆炸法国和平运动全国代表大会的会场。
在巴黎地区,二百五十万劳动者响应各工会的号召,举行半小时抗议罢工。很多地方的劳动人民随同他们派出的代表团去市政府,提交要求书,要求制裁“秘密军队组织”的凶手和这个组织的首领,要求立即停止阿尔及利亚殖民战争。
在巴黎郊区比扬古的雷诺工厂,二万五千名工人举行罢工。
学生和教职员也广泛展开了示威运动。在拉丁区,巴黎大学和各高等学校的院系都举行了集会。傍晚,有六千名学生参加的一支大队伍在这个区的几条大街上游行。
晚上,群众还到一些支持法西斯组织的法国政界人士如乔治·皮杜尔、比亚吉、勒邦等人的住宅前面去示威。
外省的示威运动规模也很大。在里昂,在群众性的罢工结束之后,一万二千名示威者在大街上游行,呼高“‘秘密军队组织’是凶手”、“处死放塑料炸弹的罪犯”等口号。
在马赛,二万五千名码头工人、冶金工人、建筑工人、化学工人、铁路职工等举行了罢工。各个代表团络绎不绝地到市政府抗议法西斯分子的阴谋,前后达三小时之久。
卢瓦尔省全体冶金工人举行抗议罢工。在塞纳海滨省,好几万工人罢工,请愿书像雪片似的送到这个省的很多市政府去。
法国其他城市人民也举行了抗议示威。

缅甸革命委员会主席接管总统权力
新华社仰光13日电 缅甸广播电台12日晚报道,缅甸联邦革命委员会宣布,在另行发布命令以前,国家法令中所有“联邦总统”字样一律改为“革命委员会主席”。这一命令从1 9 62年3月2日起生效。
革命委员会在另一项公告中还宣布,革命委员会主席发布指令如下:革命政府的一切行政行动都必须表明是以革命委员会主席的名义采取的;所有由革命政府发布或代表革命政府发布的命令以及所有革命政府的指示,都必须表明是由革命委员会主席发布或奉他的命令发布的。

阿民族解放军十天毙伤敌军约一千人
新华社突尼斯13日电 据阿尔及利亚新闻社报道,在3月份头十天内,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军在奥兰、卡比利亚、阿尔及尔、君士坦丁一带以及阿尔及利亚东部封锁线等地对法国殖民军采取的军事行动中,共打死敌军约五百人,打伤四百多人。
消息说,这些军事行动包括同法国侵略军进行遭遇战,袭击法军巡逻队和哨所,并用地雷炸毁法军的车辆等。
消息说,被强行征入法国殖民军队的阿尔及利亚人纷纷响应民族解放军的号召,继续从法国部队中开小差向民族解放军投诚。最近十天,又有五十二名雇佣军脱离法国部队,带着自己的装备向民族解放军投诚。

印度尼西亚马鲁古人民
积极准备参加解放西伊里安的斗争
据新华社雅加达13日电 靠近西伊里安的马鲁古地区每天都有青年报名当志愿人员,准备参加解放西伊里安的斗争。
在马鲁古东南部的凯贝萨尔,大约有一万一千人已报名当志愿人员,并且已经受了三个月的军事训练。
同时,马鲁古北部许多乡村自卫队的干部也被组织起来进行进一步的军事训练。在马鲁古地区还成立了由西伊里安青年组成的战斗队。
据安塔拉通讯社今天报道,解放西伊里安战区司令部司令苏哈托少将最近向印度尼西亚东部的军人和人民提出任务时,要求他们随时作好准备对付各种情况。

古巴内阁成立全国供应品分配委员会
卡斯特罗号召粉碎美国封锁
新华社哈瓦那12日电 古巴内阁今晚通过一项法律,决定成立全国供应品分配委员会。这项法律指出,由于美帝国主义对古巴进行了野蛮的经济封锁,同时也由于古巴城市和农村居民购买力的提高,某些商品产生了相对缺乏的现象,社会上的投机分子和反革命分子利用这种情况进行囤积居奇。为此,革命政府有义务组织一种公平的分配形式,来制止这种不正常的现象。
据全国供应品分配委员会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定量供应的物品有猪油、植物油、稻米和菜豆。
古巴总理卡斯特罗在今晚发表的电视讲话中宣读了这项法律。他谴责美帝国主义企图通过经济封锁在古巴制造不满情绪和贬低古巴革命在拉丁美洲的影响,并且号召古巴人民对敌人展开坚决的战斗,以挫败这一阴谋。
卡斯特罗还说,统一革命组织全国领导委员会在上星期以两天的时间讨论了农业问题,并且成立了专门负责农业生产的组织。他强调指出,革命在建设阶段应该把主要力量集中在农业方面,必须利用一切方法提高农业生产。

贾根总理表示将执行中立政策
新华社13日讯 据合众国际社佐治敦消息:英属圭亚那总理贾根11日在佐治敦说,圭亚那政府的政策“将是一种中立主义的政策”。他说,我们必须“自由地进行我们的事务”。
另据报道,贾根在10日宣布,将在两星期内向圭亚那立法议会提出关于独立的宪法草案。
早先宣布,英属圭亚那将在今年5月31日之前宣告独立。

古拉特在巴西大学发表讲话
号召学生争取民族经济解放
据新华社里约热内卢电 巴西总统古拉特9日在巴西大学1962年的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号召巴西大学生们参加争取巴西民族经济解放的战斗。
古拉特总统说,“我们正生活在一个结构改造的时期,其最后的目的是克服我国经济、工业、农业以及社会关系上的落后面貌。”
古拉特总统强调指出了学生们在争取国家进步和经济解放的任务中所起的作用。

洪都拉斯农民夺地斗争遍及全国
《纪事者报》说农民的果断行动已使大庄园主震惊
新华社13日讯 据拉丁美洲通讯社特古西加尔巴消息: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出版的《纪事者报》就激烈的农民夺地斗争发表社论说,“从全国各地,从南到北,从东到西,都传来由于土地占有问题而发生的土地纠纷的消息。”
社论指出,在很多地区,受到缺少土地、饥饿和贫困鞭挞的农民在缺乏政府保护的情况下,不得不自发地来夺取土地,但是在经过多次的冲突后,他们又被在当局支持下的国内外大庄园主凶暴地驱逐出去。
这家报纸以洪都拉斯北部约罗省埃尔普罗格雷索市各村镇的农民为例来说,这个地方的农民过去一直是、而且现在仍然是贪婪的美国中美国际铁路公司的牺牲者。中美国际铁路公司经常驱逐和迫害洪都拉斯劳动者来扩大它自己的特权。
社论说,乌拉科地区的数百户农民在遭到中美国际铁路公司的驱逐后,处于携儿带女到处流浪的悲惨处境。
社论强调指出,洪都拉斯农民正在战斗性地反抗这种处境。前不几天,埃尔普罗格雷索地区的农民在游行示威后举行了一次盛大的集会,反对驱逐农民的暴行,要求土地和改善生活条件。
《纪事者报》说,洪都拉斯农民最近采取的果断行动使大庄园主“感到震惊”。农民的“果断精神表现为在过去没有出过问题的地区也发生了夺地事件”。

美国正在拉丁美洲输出反革命
《华尔街日报》透露美国军官在巴拿马运河区对拉美十三国军人进行“反游击战”训练,以镇压拉美各国解放运动
据新华社讯 美国军事教官正在巴拿马训练拉丁美洲国家的军官,让他们在反动的反游击战中镇压人民革命运动。美国的这个罪恶阴谋是《华尔街日报》的记者刘易斯·克腊尔在3月7日发表的一篇通讯中透露的。
这一训练中心是美国陆军加勒比学校,它设在巴拿马北部沿海城市皮纳附近运河地区的古利克堡。拉丁美洲十三个国家“经过挑选的军官”正在那里接受“防止和镇压共产党叛乱运动所需的各种技术”的训练。
这个学校的训练项目包括:游击战的野外训练;情报技术;“在和平时期利用政府的武装部队”来修建公路、桥梁和学校,“以争取人民的支持”。
《华尔街日报》的这篇通讯认为,这是“美国为帮助拉丁美洲国家政府镇压正在兴起的共产党游击战运动而作的新的努力方面的极其认真的一着”。这家报纸引美国陆军军官的话说,他们训练拉丁美洲国家的军官,“的确是为了防止卡斯特罗式革命的蔓延”,也就是要制止拉丁美洲的人民解放运动的发展。这些美国军官毫不掩饰地表示“他们要在目前正在哥伦比亚、危地马拉和其它地方活动的小股游击队发展成为难以镇压的成千上万的”人民武装部队“之前采取行动”。
为了执行这个反对拉丁美洲人民的阴谋,美国准备把它的第七特种部队——一支由六千二百名“游击战专家”加上“各种技术人员”组成的部队——派遣到巴拿马。美国还打算把具有特别配备的准军事支援部队、其中包括“情报专家”和“游击战战术专家”,派到其它地方去帮助当地政府镇压人民运动。正是为了这种卑鄙的勾当,美国在本财政年度中已经拨出六千三百五十万美元作为对拉丁美洲的军事“援助”。
事实上,美帝国主义者已经在推行这个明目张胆的干涉计划。据报道,美国已派出一批反游击战专家“去指导哥伦比亚政府在哥伦比亚内地山区同游击队作战”。
《华尔街日报》透露,美帝国主义者十分重视反动的反游击战的准备工作,因为他们“认为将来最可能发生的是‘小局部’战争”。关于这个问题,报纸还说,美国目前在拉丁美洲的做法可能为美国在世界其它地方进行干涉“树立榜样”。

尼泊尔展出缴获的反民族分子弹药
展出的弹药上有印度制造的标记
新华社加德满都12日电 尼泊尔宣传广播局今天邀请新闻记者们观看最近从反民族分子那里缴获的若干弹药。这些弹药具有印度制造的明显标记,其中数千发子弹是印度的基尔基工厂制造的,制造日期是1961年7月。
尼泊尔宣传广播局最近还散发了从反民族分子那里缴获的薪饷册的图片。这些薪饷册是在印度的尼泊尔反民族分子印刷的。

东京两千工人家属集会反对物价上涨
新华社13日讯 东京消息:东京的大约两千名工人家属今天下午在东京举行集会,反对物价上涨。
参加这次大会的还有千叶、群马等县的工人家属代表。
许多家庭妇女系着围裙,带着她们的孩子来参加大会。
这次大会是日本工会总评议会的工人家庭妇女会发起的。
大会通过决议,要求政府采取有效措施来制止物价的上涨。决议指出,最近的物价上涨是由于池田政府实行的政策的结果。
决议谴责池田政府使工人的生活加倍困难,一方面压低工人的工资,一方面不采取任何有效的措施来制止物价上涨。
大会通过的行动方针说,工人家庭妇女会将同她们的丈夫所属的工会同心协力进行斗争来反对物价和公用事业收费上涨。
日本共产党、社会党、日本工会总评议会的代表在会上讲话,鼓励工人家属进行要求降低物价的斗争。
会后,与会者前往国会请愿,要求采取步骤降低物价。

莫三鼻给人民要以牙还牙打击葡殖民者
民族民主联盟总书记号召人民争取莫三鼻给明年独立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12日电 莫三鼻给民族民主联盟总书记马拉耶耶今天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号召莫三鼻给全体人民争取“在1963年年底之前最后推翻葡萄牙在莫三鼻给的独裁统治”。
他说,莫三鼻给民族民主联盟将为在莫三鼻给消灭葡萄牙殖民主义和建立他们自己人民的政府而斗争。
他指出,莫三鼻给民族民主联盟是主张通过和平手段来取得独立的,但是鉴于葡萄牙人打算用武力保持他们的殖民利益,因此,莫三鼻给非洲人也准备用同样手段来保卫他们自己的权利。
他说,在葡萄牙的统治下,凡是不赞同萨拉查的法西斯统治的政治组织都不准进行活动,但是莫三鼻给民族民主联盟的盟员们不顾葡萄牙的秘密警察及其恐怖暴行继续在洛伦索马克斯、贝拉港和维拉萨布拉尔等地进行地下活动。
他警告说,“我们决不容许他(萨拉查)同其他白种匪徒——南非的维沃尔德和垂死的所谓中非联邦的韦伦斯基——缔结条约来干涉莫三鼻给的事务。他呼吁一切独立的非洲国家和世界上爱好和平的国家帮助莫三鼻给人民争取摆脱葡萄牙殖民统治和法西斯主义的枷锁的斗争。

国际简讯
尼日尔总统到加纳访问
阿克拉消息:尼日尔总统迪奥里十二日下午到达阿克拉,应邀对加纳进行五天的国事访问。
柬埔寨政府设法制止米价上涨
金边消息:柬埔寨政府最近设法制止米价上涨,并保证市场上得到正常的大米供应。
在九日成立了一个以第一大臣宾努为首的专门委员会来应付这种情况。这个委员会决定检查碾米厂和米店的大米储存量,规定用官价出售大米,并使所有停工的碾米厂正常开工。
同时,贸易部决定再次把一九六二年的大米出口额从十万吨减到四万吨。
政府说,大米缺乏是由于商人投机,而不是由于歉收。
墨西哥五万多纺织工人罢工
墨西哥城消息:墨西哥三百二十家纺织厂的五万五千名纺织工人在十一日举行罢工,要求增加工资和满足他们的经济要求。
几内亚政府抗议葡机侵犯领空
科纳克里消息:据几内亚“革命之声”电台十日下午广播,葡萄牙军用飞机从去年以来不断地侵犯位于几内亚和葡属几内亚边境的尤匡匡、加奥阿尔等地区的几内亚领空。
电台说,几内亚政府已就这些挑衅事件向萨拉查政府提出严重警告,并要求立即停止这种强盗行径。
法国军队再次侵犯突尼斯领土
突尼斯消息:突尼斯政府十二日发表公报说,三月九日,在阿尔及利亚境内的法国炮兵向突尼斯西北部艾恩德拉姆地区的西迪卡杜地带发动了猛烈轰击。有一名突尼斯青年被杀害。
法地中海舰队将举行“演习”
巴黎消息据西方通讯社报道,法国巡洋舰“考尔勃号”和三艘地中海舰队的驱逐舰在十日驶抵法国南端科西嘉岛的阿雅克修港,去参加法国海军即将在该岛举行的所谓“冬季训练和演习”。这支舰队的另外一些舰只将在十二日驶抵科西嘉岛上的卡耳维港。
日本少年罪犯迅速增加
东京消息:据日本警察厅最近进行的调查,日本的少年罪犯正在迅速增加。
调查报告透露,一九六零年十四岁以下的男女儿童犯罪案件为四万八千七百八十多起,比一九五五年同期数字增加将近一倍。
南朝鲜流行性感冒猖獗
平壤消息: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南朝鲜东洋通讯社的消息说,到十二日上午为止,南朝鲜有一百一十一万八千四百二十人患流行性感冒。
南朝鲜朴正熙集团没有采取实际措施来防止流行性感冒的蔓延。
汉城患流行性感冒的病人比例是南朝鲜最高的。这个城市染这种病的有一百零一万二千人,即占全市人口的一半。

美国凶神恶煞在南越
指挥伪军进行“扫荡” 疯狂屠杀爱国人民督促建立集中营地 大肆搜刮民脂民膏
新华社河内12日电 西贡消息:美国—吴庭艳集团在越南南方各地继续进行疯狂的军事“扫荡”,屠杀南越大批爱国人民。
据南越的“越南新闻社”透露,3月4日,美吴集团出动大批军队,在空军的掩护下,向西宁省富姜地区进行“扫荡”。据报道,充当吴庭艳伞兵旅“顾问”的美国中校特里普列特直接参加了指挥。据初步统计,在这次“扫荡”中,美吴集团杀死五十多人。
在此以前,西贡电台还透露,从2月20日到28日,美吴集团连续在永隆、茶荣、梹椥、美萩、西宁、平顺等省进行军事“扫荡”,有八十多人被打死,四十五人被打伤。
另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在从2月4日到21日的十八天中,美吴集团在美萩省的城郊、盖礼、米市三县就一连进行了十八次军事“扫荡”,杀死二十五人,逮捕和拷打一百五十人,并强迫二十五名青年去充当炮灰。
据新华社河内电 美国—吴庭艳集团为了加强对南越人民的恐怖统治,最近又开始在南越的城市里建立一种名为“战略区”的变相集中营。
据此间报纸10日援引西贡《时报》的消息报道,吴庭艳当局已经选定西贡西南约四十公里的新安市作为建立“战略区”的试点。傀儡当局已强迫这个城市的每户人家交出十二根木桩、二百七十六根竹枝和一百二十米长的铁丝,以便建立这种变相的集中营。据透露,每个“战略区”有大约二千三百米到二千六百米长,周围筑起藩篱和铁丝网。
目前,美吴集团正在积极准备成立两个试点区。“战略区”的费用完全由当地居民分担。
为了实现“斯特利计划”集中人民的阴谋,美吴集团同时正加紧在南越农村成立“战略乡”。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从去年12月到现在,美吴集团已分别在南部的永隆、沙沥、西宁、堤岸、新安、土龙木等省和中南部的多乐、广南、广义、平顺、庆和等省建立许多“战略乡”。在建立这种变相集中营的活动中,他们大肆压榨人民的血汗。有的地方强迫居民“贡献”人力、物力,有些地方则由伪当局派出工兵和运来铁丝网等,然后折合成现金要人民负担。每个家庭要交出所谓“建筑费”多达三百至三千元南越币。
在沙沥省的高岭和西宁省的鹅油以及其他一些地方,许多美国“顾问”直接指挥和督促修筑“战略乡”。
但是,美吴集团的建立“战略乡”的政策正在遭到南越人民的强烈反对。最近,永隆市和沙沥市附近的立禾、黎明、福源、石美、新安“战略乡”,以及嘉定的短溪市、西宁省的海珠市附近及平顺省、宁顺省、庆和省的许多“战略乡”的人民,纷纷起来撕毁了“户口登记表”,捣毁“战略乡”的围墙,破坏公路、桥梁或举行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许多“战略乡”的吴庭艳政权和反动组织被当地人民解散,一些穷凶极恶的美吴集团的走狗还遭到了惩办。
据新华社河内13日电 源源不断地侵入越南南方的美国军人,到处横行霸道,为非作歹,激起南越人民的无比痛恨。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在西贡市,许多大旅店目前都住满了美国人,他们驾驶军车在市区横冲直撞,不断撞伤、撞死行人。为了“保卫”这些美国兵的“安全”,西贡还增设了许多阻碍物和铁丝网,修筑了许多碉堡。
在头顿、芽庄、归仁、岘港等港口和其他地方,也由于充塞了美国军人,呈现着一片紧张气氛。如在岘港,美国兵强奸妇女的事件不断发生。

美吴集团的暴行激起了南越人民反抗的怒火。他们坚决要把美帝国主义者赶出南越,打倒吴庭艳卖国集团。这是一次南越人民反对美吴集团的示威活动 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