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3月14日人民日报 第3版

为农业劳动者服务 为丰收献一分力量
苏联商业工作者开展劳动竞赛
新华社莫斯科12日电 目前苏联商业工作者正在展开一个“模范地为农村劳动者服务”的社会主义劳动竞赛,争取在获得丰裕的农产品的斗争中贡献出自己的一分力量。
这个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是由伏尔加格勒州十月区阿克塞农业消费合作社的工作人员发起的。他们号召全苏商业工作者改善对农业劳动者的商品供应工作,保证农忙时满足农村劳动者对生活必需品的需要,并超额完成今年年度计划。
为了在今年春耕、春播时做好对所服务地区的集体农庄、国营农场的商品供应,阿克塞消费合作社的工作人员早就进行商品供应的准备工作。此外,他们还准备组织修补衣服和鞋等的工作队到田间去服务。
阿克塞农业消费合作社工作人员的这一号召,得到了苏联各地商业工作者的热烈响应。伏尔加格勒州其它区的商业工作者纷纷举行会议,重新讨论了为农村劳动者服务的保证,并订出了改善对农村供应的详细计划,其中包括增设售货车和田间售货摊,斯维德洛夫州的商业工作者也提出了保证作好春耕、春播期间商品供应工作的许多具体措施;春播期间还要组织流动食堂,以保证农业劳动者吃到热菜热饭。中乌拉尔、车里雅宾斯克、沃罗?日州和乌克兰共和国许多州的商业工作者也订出了具体的计划和措施,以保证本地区的商品供应工作,保证超额完成今年的年度售货计划,并提前完成农产品和原料的收购计划。
乌克兰共和国商业工作者决定今年要大大扩大送货网,各州的商业管理机构还同农庄、农场的负责人一道制定了流动售货车的路线。

朝鲜农村开始春耕春播
农业机械所的拖拉机手提前赴农业社翻耕土地
出动拖拉机较去年增多每町步农田积肥五十吨
新华社平壤12日电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各地在3月初陆续开始春耕。
据平壤报纸报道,最先开始春耕的黄海南道信川郡农业机械作业所的拖拉机手们,比去年提早十五天分赴各农业社翻耕土地。到8日为止,他们已经翻耕了一百三十多町步(每町步合十五市亩)水田和旱地。随后,许多郡的农业机械作业所也都比去年提早七天到十天开始了春耕。在春耕开始之前,共和国政府供给了农村五百四十多台拖拉机、七十多辆载重汽车。今年春耕出动拖拉机的台数,将比去年春耕时多二千多台。
在这以前,各地的农村积极展开了春大麦的播种工作。到2月底为止,全国已在一千五百八十余町步的田地上种上了春大麦。预计,今年全国的春大麦播种工作将在本月内全部完成。
各地农业社社员为攻占今年生产五百万吨粮食“高地”,从去年入冬以来就开始翻耕土地,并平均为每町步农田准备了五十吨的农家肥料。(附图片)
匈牙利的农业劳动者正在加紧进行春季生产的准备工作。这是拖拉机在霍尔托巴格地区国营农场翻耕覆盖着白雪的土地
匈牙利通讯社稿(新华社发)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农民代表大会通过决议
进一步巩固农业生产合作社经济
乌布利希号召全党和人民帮助落后的农业生产合作社
新华社柏林12日电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第七次农民代表大会于3月9日至11日在马格德堡举行。
出席大会的代表听取和讨论了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国务委员会主席、德国统一社会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乌布利希的报告,并通过了关于采用现代科学技术和社会主义劳动组织的经验,来进一步在经济上巩固农业生产合作社并保证它们的经济地位的决议。
乌布利希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几年来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农业生产和农业合作化运动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万七千八百六十个农业生产合作社的发展情况良好。他宣布,自1950年以来,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拨出六十亿马克来装备农业机器和拖拉机站。虽然遇到一些困难,但是从1959年到1961年,每公顷作物的单位面积产量增加了8.3%。
在谈到提高农业生产的重要性时,乌布利希说,全党、政府和人民必须帮助落后的农业生产合作社。他号召青年们在建设社会主义和巩固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斗争中,对农业这一困难的部门尽他们的力量。
统一社会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格吕纳贝格在会上作讨论的总结发言时说,进一步发展社会主义农业是全民的事情。带动薄弱的农业生产合作社使之达到好的经营水平,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他认为必须传播先进的农业生产合作社的经验,在新的科学技术和先进的农业生产合作社的经验的基础上组织生产。
会议最后一致通过的决议说:“农业生产合作社的道路符合于从资本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的整个时代的规律性发展。”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农民将毫不动摇地继续走这条道路。
决议把搞好合作社集体劳动放在首要地位,并且把完成农业生产合作社的生产计划看作是同工人阶级联盟的首要义务。决议要求加强党和国家机关对农业的领导,在农业合作社社员中进行关于社会利益同个人利益结合的耐心和坚持不懈的说服教育工作,进一步合理地使用农业机器和提高劳动生产率。

全德工人会议各方代表发言
谴责西德进行原子武装和剥夺工人权利
诺登揭露波恩政府实施“紧急状态法”推行对外侵略政策
新华社柏林11日电 来比锡消息:第十五届全德工人会议10日在来比锡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和西德的工人和工会干部一千三百多人。
西德各行业工人代表和工会工作者在会上发言时谈到了西德工人最近时期为反对资本家的剥削压迫和波恩政府的扩军备战政策而进行的斗争。他们谴责西德政府进行原子武装、剥夺工人权利和准备实施镇压民主的“紧急状态法”。他们表示坚决反对西德政府企图控制西德工会,并谴责西德工会右翼领导人同阿登纳政府勾结一起压制工人斗争的行为。他们要求同两个德国缔结和约并使西柏林局势正常化。
德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委员尤·莱德温在会上讲了话。他号召西德工人阶级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工人和西德各阶层人民一起,反对西德军国主义,反对西德政府的原子武装政策和“紧急状态法”,并争取恢复德国共产党的合法地位。
自由德国工会联合会的代表在会上讲话时表示支持西德工人的斗争。
德国统一社会党中央政治局委员诺登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在来比锡讨论西德工人阶级如何制止西德军国主义、帝国主义政策,就是要为今后全德工人阶级统一建立基础。诺登说,波恩政府实施“紧急状态法”来镇压工人以便推行对外侵略战争政策,因此,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将加强自己的力量,以制止西德军国主义、保卫和平。
会议通过了给西德工人的号召书,号召他们在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举行反对阿登纳政府的原子武装政策和“紧急状态法”的示威游行。
会议还发表声明,抗议西德当局迫害德国爱国者、企图禁止受纳粹之害者协会的阴谋。(附图片)
西德鲁尔区的多特蒙特和杜伊斯堡的居民举行示威,抗议用原子武器装备西德的“联邦国防军”,同时反对在西德存放北大西洋集团部队的原子武器
德意志通讯社稿(新华社发)

英军事代表团两名成员
在德国边界企图逃避检查被扣留
新华社柏林12日电 据德意志通讯社12日报道:10日晚间,在通往西柏林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边境上,一辆在黑暗中无法辨明牌号的汽车,不理睬边境哨兵发出的停车讯号,企图加快速度通过边界,逃避检查。
边境哨兵在鸣枪警告后,对不顾警告而继续开行的汽车的轮胎射击,使汽车停下来。后来查明,车上两人中有一人受伤,他们都是驻波茨坦的英国军事代表团的成员。他们已被移交给驻在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苏军司令部。

塞内加尔公众团体
抗议美国恢复大气层核试验
新华社13日讯 达喀尔消息:塞内加尔工人总联合会、塞内加尔妇女联盟和青年团体12日在给美国总统肯尼迪的一封公开信中,抗议美国恢复大气层核试验。
这封登载在《达喀尔晨报》上的信件说,塞内加尔人民反对罪恶的核军备竞赛。任何政治考虑都不能说明使用核武器是正当的。信中强调说,任何人不能无视非洲大陆的呼声。

葛罗米柯宴社会主义国家代表
新华社13日讯 据塔斯社日内瓦12日讯:出席裁军委员会会议的社会主义国家代表团团长今天晚上在苏联代表团官邸举行了会见。在进行一个半小时的谈话后,苏联外交部长葛罗米柯设宴招待社会主义国家代表团团长。
出席宴会的,有保加利亚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长卢卡诺夫、波兰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长腊帕茨基、罗马尼亚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长曼尼斯库、捷克斯洛伐克社会主义共和国外交部长戴维等。

美国资产阶级报刊
对裁军谈判散布悲观空气
说美国政府没有人认真看待裁军问题
新华社13日讯 华盛顿消息:日内瓦裁军会议前夕,美国资产阶级报刊这些天来正在对新的裁军谈判的前景散布悲观空气。
《纽约时报》在7日的一篇社论中强调,除非苏联接受美国旨在搜集国防情报的关于停止核试验和裁军的“监督”建议,裁军会议“一开始就会出现僵局”,“尽管(会议)所涉及的问题非常重大,但是会谈成功的希望并不光明”。
《纽约先驱论坛报》8日的社论也宣传,日内瓦会议“大概不会取得任何成就”,它“将以当前的核试验而开始,并且将以同样情况告终。”社论认为,即将举行的谈判“只不过是互相试探和判断对方目前的脾气罢了”。
这家报纸在12日的一篇评论中又说,“苏联对视察和监督的态度”是日内瓦裁军讨论的“障碍”之一。报纸提到由于美国政策造成的许多紧张地区。它说,“在世界上许多地区,东西方的互相冲突的利益有引起使用武力之势。在东南亚、老挝和南越,枪炮已经开了火。”评论认为,“在根本的分歧如此严重、如此深刻的时候,使裁军成为目的总是有某种不真实的味道。”
美国资产阶级评论家李普曼指出,除非苏联对美国作出让步,否则,“禁止核试验问题上的僵局是结结实实的,这个问题在目前是谈判不了的。”
《民族》周刊3日的社论也说,美国的“核战略家”不愿意他们的手脚被一项条约束缚,美国现在坚持把重点放在“视察”方面的建议,只能使人得出这样的结论,“即我们并不打算缔结禁止大气层核试验的协定”,美国“政府中没有一个人真正认真地看待裁军问题”。
《纽约时报》记者弗兰克耳4日从华盛顿发出的一篇报道说,“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庞大的军事开支已成为(美国)国家经济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一想到从联邦预算中取消这些开支就会担心发生大萧条。股票市场对‘和平恐慌’产生的反应是价格马上下跌,这反映了这种普遍抱有的怀疑:如果这个国家希望裁军,就不会不冒财政混乱的危险。”

葛罗米柯宴腊斯克
新华社12日讯 据塔斯社日内瓦12日讯:苏联外交部长葛罗米柯12日在日内瓦设宴招待美国国务卿腊斯克。

捷科学院长
尼耶德利逝世
郭沫若致电吊唁
据新华社讯 捷克斯洛伐克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政府9日宣布,捷克斯洛伐克科学院院长、捷共中央委员尼耶德利在长期患病后,于9日上午逝世,享年八十四岁。
中国科学院院长郭沫若特致电吊唁。

我全总致电日本工会总评议会
支持反对“日韩会谈”斗争
新华社13日讯 中华全国总工会今天打电报给日本工会总评议会说,美帝国主义操纵下的“日韩会谈”在东京开锣,激起了一直坚持反对日美“安全条约”的广大日本人民的无比愤怒和强烈反对。中国工人坚决支持日本工人和人民的这一正义斗争。
日本工会总评议会14日将为反对“日韩会谈”举行群众集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在今天的电报中表示深信,团结一致、坚持斗争的日本工人和人民,必将粉碎美日反动派拼凑东北亚军事同盟的新阴谋,为保卫亚洲及世界和平作出新的贡献。

苏联“在国外”杂志谴责美国对裁军会议进行威吓
美恢复大气层核试验激起各国舆论愤慨
印度尼西亚“东星报”谴责美国热中战争反对裁军
新华社11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讯:苏联《在国外》杂志最近一期就美国即将恢复大气层核试验发表评论说,美国政府所采取的步骤,暴露它是狂热的军备竞赛的鼓吹者,并且激起了各国舆论的深切愤慨。
评论说,这一步骤是在国际事务中执行侵略方针的又一反映,是对快要在日内瓦开始工作的裁军委员会的一个打击。
评论指出,如果美国将继续进行核试验,那么苏联对于本国安全和世界和平事业所受到的这种威胁是不能置若罔闻的,同时将不得不进行一系列新的核试验。
评论谴责美国总统要挟苏联按照美国的条件,即在建立“视察”和“监督”制度下,签订禁止核武器的条约;如果苏联不签订条约,美国将在4月下半月开始核试验。评论接着说,难道美国总统真的认为可以用最后通牒式的语言来和苏联讲话吗?这种最后通牒式的讲话不会给肯尼迪带来光采。
评论指出,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一面谈论裁军,一面奉行继续扩充军备和“实力地位”的方针。评论说,得到英国支持的、美国关于恢复在大气层核试验的决定,彻底暴露了西方国家的真正动机。
新华社雅加达13日电 印度尼西亚《东星报》今天发表社论,谴责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由于热中于侵略和战争,反对普遍裁军。
社论说,“摆在我们面前的事实是,帝国主义到处在捣乱,进行暗的或明的干涉,甚至进行公开的武装侵略。古巴、南越和老挝发生的事情就是例子。”
社论说,帝国主义不断地在散布好战主张,并阴谋反对和干涉许多国家,以保持紧张局势。它们在准备发动“小规模战争”或所谓“局部战争”。
社论强调说,在这种情况下,它们就可以弄到更多的军火定货,以便它们的军火工业得以不断发展。它们企图以此来避免或防止经济衰退变为更危险的危机。

阿尔巴尼亚和阿联签订贸易和支付协定
据新华社开罗12日电 阿尔巴尼亚和阿联在结束了从2月27日开始的经济会谈之后,12日晚上在这里签订了两国之间第一个贸易和支付协定。

美共领导人杰克逊暂时获释
新华社13日讯 据塔斯社纽约消息:据《工人周报》办事处宣布,美国共产党领导人、纽约《工人周报》主编詹姆斯·杰克逊已暂时从监狱里获释。
杰克逊在3月9日被华盛顿联邦法院以所谓“蔑视法庭”的罪名判处六个月的徒刑。在杰克逊根据宪法规定的权利,拒绝答复大陪审团向他提出的关于共产党活动的问题之后,法院作出了这个判决。杰克逊获释的法律根据是:在上诉院就这个案件进一步采取行动之前,“暂缓执行”上述判决。

在腐朽的资本主义社会里
纽约——世界贩毒中心
据联合国发表的“国际贩毒调查报告”所提供的材料,世界上最大的贩毒和吸毒中心是美国的纽约。世界各地的毒品原料绝大部分都运到美国加工。毒品制成后,除供美国国内“消费”外,大量运往其他国家。
美国之所以能成为世界贩毒中心,最重要的原因是“贩毒的利润惊人”。例如,土耳其的生鸦片,在当地每十公斤仅售五百美元,但经过美国毒品商的“加工和提炼”,在纽约就能以三十五万美元的高价出售。
据美国的官方统计,美国全年消费的毒品超过五亿美元。在美国的三大吸毒、制毒和贩毒的城市——纽约、芝加哥和洛杉矶中,以纽约“毒风最盛”。在美国五万多名经过登记的吸毒者中,就有大约一半集中在纽约。据报道,在美国未经登记的“毒客”至少比已登记者多十倍以上。
纽约的所谓“防毒委员会”宣布,目前在纽约的“毒客”中,大中学生和十岁以下的少年显著增加。

法国“画家”“投笔从戎”
西方所谓现代派的“画家”们不断出现新的“创举”。最近,法国巴黎的一位“女画家”,索性扔掉画笔,拿起美国卡宾枪来从事“美术创作”。她把装满颜色的瓶瓶罐罐吊悬在画布上,然后对它们瞄准开枪,枪声响后,瓶瓶罐罐里的颜色四处飞溅,于是,画布上就出现了一幅“杰作”。(见左图)

日本风行算命和看相
目前,算命和看相的风气在日本极为盛行。据日本报纸报道,在东京、大阪等大城市中,“手相术”是一本最畅销的书,它出版不到两个月,就卖掉了十几万册。日本还有不少专门传授各种算命看相的“法术”的学校。据说,从事算命看相是一种“十分有利可图”的职业。据报道,东京有一个巫婆因为能“算”出个人命运,替人找结婚对象、选择职业,“预言”经济情况的变化甚至国际形势的发展等而享有“盛名”。日本一些有名的政客们为了想知道他们未来的“吉凶”,也经常去登门求教。

英国保守党员的“贡献”
据西德“明镜周刊”最近报道,在英国南部彻尚姆地方的一次英国保守党的宴会上,一名女党员伊丽莎白·梅欧竟在出席宴会的党员面前表演了一次“脱衣舞”。
她的父亲梅欧是一个老保守党员,他感到自己的女儿做出这种不顾廉耻的行为太过分,向当地保守党的执行委员会“道歉”。但是,执行委员会认为,这是伊丽莎白·梅欧作为一个干部对党所作出的“贡献”,因此,她是无可责难的。(新华社)

专栏:朝鲜通讯

在自力更生的道路上前进
——访黄海钢铁厂
本报记者 史立成
黄海钢铁厂是朝鲜最大的钢铁基地之一,它位于平壤市西南约六十公里的松林里。近一年来,记者去黄海钢铁厂访问共有四次。然而次次不同,次次新异。去年第一次去访问时,工厂钢铁产量每天千吨左右,并正在计划修建具有年产二十五万吨铁的第二号高炉;第二次,二号高炉已建起了高大的身躯;第三次,二号高炉喷出了铁水,全厂每天产量一千五百吨以上;到第四次去访问时,工厂正在修建比二号高炉大一倍的第三号高炉、轧钢锭车间和熔铁处理炉。
这个工厂在今年全国攻占一百二十万吨钢高地的斗争中,承担了将近一半的任务:生产钢五十万吨,铁五十五万吨,并且计划争取以104%的成绩超额完成今年的生产计划。
黄海钢铁厂怎样超额完成计划和争取竞赛优胜呢?工厂职业同盟副委员长林仁洙对记者说:“照金日成首相的话去做,自力更生!”我们亲眼看到,工人们把金日成首相在朝鲜劳动党四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发扬自力更生精神的号召,写成了标语,高挂在炉前。标语上写着:“让一切工作都用自力更生精神武装起来!”
“以自力更生精神每天超额完成计划!”
朝鲜钢铁工人们深深懂得自力更生是国家建设社会主义的基本途径。这个工厂在战后迅速恢复和发展的过程也就是一段自力更生的过程。战争期间,万恶的美国侵略者在黄海钢铁厂及其周围投下了一万八千多颗炸弹和烧夷弹,平均每平方米投了一吨炸弹。停战时,厂区内只是无数炸弹坑,一片瓦砾。当时金日成首相来到这里,他站在一座破砖碎瓦堆成的小山上,向工人们说:敌人妄想从地图上抹掉这个工厂,我们要把她建设得更好。钢铁工人们建设美好社会的心愿为金日成首相的话燃烧得更加炽热。他们在一片废墟上,清除瓦砾,填平弹坑,搭起脚手架,日夜施工。附近的农民和人民军战士自愿赶来搬运材料,垒墙修管道。经过四个月的艰苦奋斗,薄板车间恢复了生产。接着硅砖厂也开工了。不久,平炉开始出钢,大型轧钢车间和耐火砖车间也开始生产。在朝鲜人民经济恢复发展三年计划(1954—1956年)期间,黄海钢铁厂以超额26%的成绩完成了国家交给的任务。
1957年冬,他们决心用自己的力量,本国的材料和制品修复年产二十五万吨铁的第一号高炉。修建过程中遇到不少困难,但工人们从没有在困难面前低头。缺乏器材他们就自己创造,在做炉壳时,有人认为没有现化代的弯曲机,就不能把三十米长的厚铁板弯曲成成品,可是六十多岁的老工人元道仲气鼓鼓地说:“那么我们就不干了么!这不行,自己动手,非做出来不可。”他同其他工人集体研究、试验、制造,终于制成了一台大型铁板弯曲机。高炉的心脏——四千马力涡轮送风机被敌人飞机炸坏了,当时有人主张到外国去购买;工人们却说:“那样做,事情当然好办。可是修理起来就能用的东西怎能扔掉呢!”于是老工人朱基芳、金能桂在工厂领导支持下,带头组成突击队,缺少零件就自己模造,断了的地方焊接起来,不久,涡轮机便正常转动了。先后仅仅十个月,第一号高炉便流出了铁水;这个高炉比日本帝国主义统治时期还扩大了两倍多。紧接着,工人们用自己的力量和本国的设备,又修复了一号炼焦炉;铁焦研究室主任朱钟鸣试验含铁焦煤也获得了成功。
到1959年春天,全厂已是具有六十多个车间、年产钢铁二十万吨以上的现代钢铁基地。同时,全厂六百多个作业班,纷纷参加了千里马作业班运动。作业班之间,相互帮助、相互鼓励,掀起社会主义竞赛和技术革新的热潮,不断增产钢铁。只在1960年第一季度,工人们便提出六百六十一项合理化建议,使劳动生产率提高8.3%。炼钢车间由五名技师组成的“技术现场辅导团”,把八十吨的平炉改装成“百吨炉”,结果,同样的设备和时间,却比1959年第一季度多产钢一万多吨。
黄海钢铁厂以自力更生精神,在兄弟工厂支援下,1960年建成了满足本身需要的冶金机械工厂。现在这个机械工厂已经能够全部承担黄海钢铁厂扩建中的机械制造任务。前年,他们用自己的技术力量修建了具有年产四十万吨能力的二号炼焦炉;去年在六个月的时间里又建成了年产二十五万吨铁的第二号高炉;如今正在开工修建三号高炉、轧钢锭车间等设备。
全厂一万五千多名职工在发展生产过程中大大提高了政治觉悟和技术水平。他们共同的美德是:敢想敢干、勤恳耐劳、不断革新、不断前进。工人们的共同誓言是:“党指向哪里,战斗到哪里”。几年来,全厂涌现了元道仲、秋祥秀、韩基昌、金琦模、安秉善等十多名共和国劳动英雄,一百一十八个千里马作业班和许多千里马车间。工厂技术队伍的成长也很快。现在无论哪个部门、何种作业,全是自己的工程师、技术人员在进行操作。而且工厂办的大学里有三千多名职工在学习着。拿金永贤双重千里马作业班为例,班内十六人,十二人在共产主义大学学习,二人在专科技术大学学习。
从领导干部到老工人,十分注重在实践中培养年青的一代。厂长高泰善只三十多岁,他从老工人那里学得技术才能;今天他除了在办公室同干部们计划外,几乎天天到火花四溅的车间去和工人一起研究新的革新项目,或推广新的操作方法。五六十岁的老工人培养下一代时,那种诲人不倦的精神更是动人。去年修建二号高炉时,采用先进的地面大型装配炉体的方法。物资器材已经创制出来,可是建炉工人多是第一次参加作业的年青人,容易出废品、返工。老工人元道仲想:“我应该把这些年青人教的达到自己水平,才能保证工程按期完成。”可是怎样教才来得快呢?有一夜他琢磨到天亮,终于想出方法。他把硬纸片做成各种复杂的构造物模型,反复地教工人进行装配的技术。在现场上,他又边示范边教边做。结果三千六百多吨铁筋骨架的制管和装配,没有返工;二百多名青年工人在这项修建工程中锻炼成了熟练的制管工,他们紧接着就又成为修建三号高炉的生力军。
“更有效地利用现有设备,在同样的时间生产更多的钢铁!”一直是黄海钢铁厂的战斗口号。今年以来,他们从多方面挖掘潜力,继续缩短炼钢炼铁时间。千里马炼钢车间,自己制造优质的耐火砖,加强炉子保养,平炉寿命由去年年底的一百二十次延长到了二百五十次。他们把过去一次装料六百斤提高到一次装料七百斤,减少开炉门时间,使炉底每平方米的产量由四点五吨上升到了七吨。炼铁车间工人们紧赶直追,采用加大风温等方法,过去八小时出两次铁水,2月间已经能做到八小时出铁水三次。新年头十天,全厂比去年同期多产钢铁三千多吨。2月间,产量又比1月有显著提高。用自力更生精神武装起来的黄海钢铁厂在迅速前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