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2月24日人民日报 第4版

越南劳动党中央发表关于爱国竞赛运动决议
号召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建设社会主义
指出爱国竞赛运动必须同人民革命任务紧密结合起来
新华社河内23日电 据此间报纸今天报道,越南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在19日发表了关于统一领导和大力促进爱国主义竞赛运动的决议。
决议指出,爱国竞赛运动必须同越南人民的革命任务紧密地结合起来。在1962年内,必须继续实行社会主义工业化,大力建设社会主义的物质技术基础,以迅速发展经济和文化,进一步改善人民的生活。全党全民必须发挥高度自力更生的精神,挖掘潜力,决心超额完成1962年国家计划的全部指标。为此,爱国竞赛运动必须为了“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促进生产的发展,保证超额完成国家计划的全部指标”,其最终目的则是国富民强,人民的生活日益温饱和幸福。
决议说,越南北方社会主义竞赛的方针是“快、猛、稳”,发展生产的方针是“多、快、好、省”。爱国竞赛运动必须很好地贯彻这些方针。
决议认为,在开展竞赛的过程中,必须把发展生产同培养社会主义劳动者的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必须不断发扬社会主义的协作精神,先进者应当热情地帮助后进者共同进步。必须发扬集体主义的竞赛,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同时必须调动劳动者个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正确地把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提高劳动群众的社会主义觉悟和关心他们的物质利益结合起来。
决议强调说,在竞赛中应该高度发扬自力更生、敢想敢做、克服困难、发愤图强的精神,建设社会主义,坚决反对贪污、浪费和官僚主义。竞赛的发动和组织,必须由中央到各基层单位的党组织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必须对竞赛进行经常的领导。
决议最后说,为了推动1962年竞赛运动,必须继续加强政治思想教育,不断提高工人、农民、手工业者、干部、职员的社会主义觉悟和当家作主的精神;加强对革新和创造的审查和总结工作,并采取各种不同的形式广泛地加以推广;大力促进干部、职工、合作社社员的文化、技术、业务学习的组织工作;进一步重视改善工人、合作社社员、职员和干部的生活。

马利诺夫斯基撰文谈苏军威力
谴责美帝及其仆从疯狂扩军鼓吹战争歇斯底里
新华社23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讯:苏联国防部长马利诺夫斯基元帅今天在《真理报》上发表文章,庆祝苏联建军四十四周年。他写道:美帝国主义者以及其他许多资本主义国家盲目追随美国政策的统治集团,不愿同社会主义国家和平共处,宁愿走疯狂的军备竞赛、鼓吹战争歇斯底里的危险道路。由前希特勒将军和军官率领的西德复仇主义军队的复活,对和平事业特别危险。
文章接着说,各主要资本主义国家的政府拒绝苏联关于全面彻底裁军、关于停止核武器试验、关于解决柏林问题和缔结对德和约的爱好和平的建议,千方百计地促使国际局势尖锐化。它们甚至以征召后备役军人、增加军事拨款和军队人数来回答苏联单方面裁减武装部队人数的行动。资本主义头目们是不希望和平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某些过分狂热的军事和政治领导人的煽动性声明难道不正说明这一点吗?
马利诺夫斯基元帅指出,为共产主义建设付出了那么多的力量、在保卫祖国抗击敌人方面遭受了那么大的牺牲的苏联人民,面对着帝国主义的侵略野心,是不能无动于中和无所作为的。他写道,近年来,苏联陆海军的战斗威力无比地增强了。除了常规军和各兵种日趋完善和加强以外,苏联还建立了装备有惊人破坏力的武器的战略火箭部队。陆军也拥有足够数量的火箭以及其它种类的战斗技术。苏联的防空部队拥有这样的装备和武器,它们能够在远距离和高空摧毁敌人发动进攻的空中和宇宙手段。苏联的潜艇舰队是用各种火箭装备起来的,这些火箭能够击毁在社会主义阵营海岸线数百公里以外的敌人的军舰,能够把敌人的海军和陆军基地化为灰烬。就连帝国主义者寄托那么大希望的装有“北极星”式火箭的潜艇也无济于事。
马利诺夫斯基还说,苏联空军拥有新的、极为现代化的喷气式飞机,其中包括超音速的洲际轰炸机,它们携带有能够消灭数百公里外的敌人目标的火箭。
文章接着写道,现在苏联陆海军装备着如此大量的有各种不同用途的火箭核武器,任何侵略者,只要他试图侵犯苏联人民和兄弟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的和平劳动和国家利益,就立即会被从地球上消灭掉,不管他是在什么地方。
文章最后写道: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敌人休想使我们有措手不及的时候。如果他们丧失了理智,竟敢侵犯苏维埃国家,那么,我们将立即给以毁灭性的迎头痛击,使他们无论在地下室还是在密封的掩避所都不能幸免。

莫斯科盛会庆祝苏联建军节
马利诺夫斯基发布命令号召时刻戒备粉碎敌人侵略
新华社23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讯:苏联首都各界人民22日在苏军中央剧院举行盛大集会,庆祝苏联军队建立四十四周年。参加大会的有苏军将领、军官和莫斯科各界代表。
苏联国防部长马利诺夫斯基元帅在会上讲话时指出,苏联武装力量现在拥有必要的一切来歼灭任何侵略者。苏联军队拥有世界上最好的装备。他说,尽管苏联裁减了武装部队人员,但是它的射击威力和力量都增加了几倍。
马利诺夫斯基元帅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将领的好战演说,其目的是要把各国人民推入火箭—核战争的深渊。马利诺夫斯基说,苏联人民的神圣职责是,制止战争挑拨者举在世界上空的手,警惕地注视战争挑拨者的阴谋,加强国家的防御力量,完善武装力量,以便在一旦发生任何意外时,都不会使我们措手不及。
苏联国防部长强调指出,苏维埃国家之爱好和平,并非是由于软弱。他说,“对于武力,我们将回之以更威严的力量”。
马利诺夫斯基元帅强调指出,如果帝国主义集团违背理智发动新的、第三次世界大战,那么战争将以它们本身的完全崩溃而告终。什么东西都不能使战争挑拨者逃脱惩罚。资本主义将被消灭。
苏联国防部长说,苏联武装力量将永远捍卫苏联人民——共产主义的英勇建设者的成果。
苏联共产党莫斯科市委书记杰明捷夫和各界人士的代表也在大会上讲了话。
列宁格勒、塔林、斯维尔德洛夫斯克、伏尔加格勒、埃里温、明斯克、巴库、伏龙芝等城市也举行了庆祝大会。
新华社23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23日讯:苏联国防部长马利诺夫斯基元帅在为纪念苏联陆海军建军四十四周年而发布的命令中说:“苏联武装力量现在拥有优秀的军事干部、最强大的战斗技术和武器,保证可靠地保卫苏联人民的和平建设劳动。”
命令中强调指出,苏联共产党和苏联政府反映苏联人民的切身利益和全世界劳动者的愿望,坚持不渝地为争取和平、为防止新的世界战争而斗争。但是,西方帝国主义集团却在加紧进行军事活动,“这使得我们今后必须随时随刻戒备着,准备给予侵略者以歼灭性反击。”
部长命令2月23日在莫斯科,各加盟共和国首都和英雄城市列宁格勒、伏尔加格勒、塞瓦斯托波尔和敖德萨鸣礼炮。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报纸纷纷发表评论
抨击罗·肯尼迪到西柏林
指出他是最危险的帝国主义分子
据新华社柏林22日电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首都柏林的报纸今天纷纷发表评论,抨击美国司法部长罗伯特·肯尼迪到西柏林访问。
《新时代》发表题为《美国佬滚回去》的评论说,罗·肯尼迪是最危险、最蛮横的帝国主义分子之一,他不仅对于一切谋求高官厚禄的野心家来说是个关键人物,而且是在国内政治中实行专横和在国外实行新殖民主义的主要代表人物。
《论坛报》的评论强调指出:罗·肯尼迪不是来西柏林帮助缓和紧张局势,而是来支持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政策,鼓励极端分子和法西斯分子,指示特务机关加强特务活动。这家报纸说,这个大企业垄断资本家喜欢加剧国际紧张局势,因为这意味着帝国主义者将得到更多的利润。
据新华社柏林22日电 美国总统肯尼迪的弟弟、司法部长罗伯特·肯尼迪今天到西柏林活动。据宣布,肯尼迪另一个弟弟爱德华·肯尼迪也预定今天到西柏林。
罗伯特·肯尼迪在西柏林市议会前面举行的集会上讲话,恶毒地诬蔑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为保卫国家安全而采取的防御措施,并且叫嚷反共和保卫西柏林的“自由”。
他还宣读了他的哥哥的一封信,表示决心阻挠西柏林局势正常化。
正在罗伯特·肯尼迪讲话的时候,会场上空发出许多“砰”“砰”的爆炸声。接着人们看到表示抗议罗伯特·肯尼迪访问的许多小红旗从天空中徐徐降落。
为了保护罗伯特·肯尼迪,今天总共出动了三万名美国和西柏林的特务和警察。

德作家汉斯·马森到京
新华社23日讯 根据中德文化合作协定来我国访问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作家汉斯·马森,今天乘飞机到达北京。

美英意等国报纸对比苏美宇宙航行
美国火箭还落后不少
据新华社23日讯 在美国发射载人宇宙飞船以后,美国《纽约时报》发表的社论里承认,美国和苏联在宇宙飞行方面的存在差距,比根据飞行时间和圈数所可能得出的概念大得多。社论说,“据现有材料,用来把加加林和季托夫送上轨道的苏联火箭,推力约有八十万磅,即比美国用来把格伦送入太空的‘阿特拉斯’火箭大一倍”。
英国《卫报》科学评论员麦道克斯说,“从1957年发射第一个卫星以来俄国和美国计划之间的原则性差别依然存在,换言之,俄国人拥有比美国大得多的火箭”。他还着重指出,苏联宇宙飞船重量比格伦乘坐的宇宙飞船重量大两倍。
意大利《报信者报》认为,“格伦飞行取得的纯粹科学成就是十分小的”。它还指出,“如果不是为了同苏联激烈竞赛,为了国家威信,格伦的发射十分可能会推迟几年,到美国能制成较大、较可靠、较机动的火箭和较重的卫星的时候。而在现在使用的‘水星’容器中,每一个工具,每一个测量或控制仪器都不得不缩小到最低限度。”

美国发射“秘密”卫星
新华社23日讯 美国范登堡消息:美国空军21日在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了一个“秘密”卫星。
据宣布,这个卫星是用“雷神—阿吉纳B”火箭发射的,进入了通过地球两极上空的轨道,卫星上携有“秘密装备”。美国空军当局拒绝说明这个卫星是否与早先发射的“空中间谍”卫星是同型的。

阿尔巴尼亚报纸支持苏联裁军倡议
认为在美国继续军备竞赛时解决裁军问题就更为迫切必须加强团结并动员人民力量迫使帝国主义达成协议
新华社地拉那22日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今天发表评论,支持苏联提出的举行十八国裁军会议首脑会议以讨论裁军问题的建。
评论说,阿尔巴尼亚人民及其政府始终支持苏联关于全面彻底裁军的倡议,把这些倡议看作是苏联的和平政策的表现。苏联政府最近提出的新倡议是和平、缓和国际紧张局势和避免危险战争的意愿的另一证明。十八国政府首脑参加日内瓦裁军会谈,对迅速解决这个问题将是一个重要的步骤。
评论说,在目前条件下,当帝国主义势力,首先是美国继续军备竞赛的时候,解决这个问题就更加迫切了。因此苏联最近的倡议得到了所有对裁军有诚意的人的欢迎和祝贺。
评论指出,正如生活本身所证明的一样,执行全面彻底裁军计划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世界公众舆论压力下,帝国主义者似乎准备谈判,表示赞同“监督下的裁军”,而事实上他们却长年累月地破坏裁军谈判,或者尽量利用它作为他们疯狂地准备反对苏联、其他社会主义国家和为争取自由独立而斗争的各国人民的新战争的欺骗烟幕。
评论说,美帝国主义侵略集团始终没有放弃建立世界霸权,消灭社会主义阵营的梦想。帝国主义的侵略本性,特别是各国人民自由和世界和平的疯狂敌人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本性,在美国新总统肯尼迪上台后更加暴露无遗了。
评论说,很清楚,帝国主义集团不想达成裁军协议,因此必须迫使他们达成协议。这只能通过社会主义阵营各国、其他爱好和平的国家、国际工人阶级和所有国家的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和坚决的斗争才能实现。只有一方面加强社会主义阵营的团结,一方面提高各国人民的警惕和联合世界反帝统一战线,才能达到孤立帝国主义侵略集团、制止他们进行军备竞赛和准备战争的目的,才能迫使帝国主义者认真地参加谈判。
评论最后说,阿尔巴尼亚人民及其政府像过去一样,将来也将全力支持苏联的裁军倡议,并将为解决现时代的这个重要问题而斗争。

连闯十关 挫败劲敌
齐齐哈尔队夺得今年全国冰球赛冠军
据新华社哈尔滨23日电 1960年全国冰球比赛第三名齐齐哈尔冰球队今天在哈尔滨以十比三打败了最后一个对手延边队以后,以十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了1962年全国冰球甲级队联赛的冠军。
1960年全国冰球比赛冠军哈尔滨一队退居第二名,他们的战绩是九胜一负。这个队在这次联赛开始的第一天,就以四比七败在齐齐哈尔队手下。获得第三名的是1960年全国冰球比赛亚军吉林队,他们在十场比赛中只败过两场。
这次联赛是从2月11日开始举行的,参加比赛的十二个队共进行了六十六场比赛。其他各队的战绩是:第四名沈阳部队队,第五名长春二队,第六名延边队,第七名哈尔滨体育学院队,第八名佳木斯队,第九名火车头体协队,第十名沈阳队,第十一名牡丹江队。不计名次的哈尔滨二队在这次联赛中取得了九胜二负的优良成绩。
参加比赛的各队争夺相当激烈,在比赛中表现了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许多开始积分较少的队越战越强,奋起直追,打出了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沈阳部队队在前七轮比赛中积分还是第五位,但是他们在最后四轮的战斗中,全队紧密配合,打得勇猛顽强,充分发挥了集体的力量,先后以四比零、十比二、九比一战胜了牡丹江队、长春二队、火车头体协队,取得了第四名。
在这次联赛中,各队都起用了大批新生力量,其中许多新手已成了各队的主力。年轻的哈尔滨二队的队员都只有十八九岁,可是他们在比赛中却只败了两场——以四比七和三比八败给了哈尔滨一队和齐齐哈尔队。
(附图片)
图为齐齐哈尔冰球队合影新华社记者 王丕显摄

苏联正兴建一百五十个大发电站
总发电能力达一亿二千万瓩,相当于一九五九年全苏总发电能力的两倍以上;其中有十九个电站将在今年开始发电
新华社莫斯科22日电 据苏联报刊报道:苏联正在建设约一百五十个大规模的火力发电站、水电站和原子能发电站。它们的总发电能力达一亿二千万瓩,相当于七年计划开始时1959年全苏联总发电能力的二倍以上。
目前正在建设的这些发电站中,有十九个将在今年开始发电。把这些水电站的将在今年投入生产的发电能力跟原已开始发电但尚未全部建成的发电站在今年所要投入生产的新机组的发电能力加在一起,今年,苏联新建成和要投入生产的发电能力,总共将达近九百万瓩,这比苏联已往任何一年投入生产的发电能力都多。
今年苏联发电站建设的规模差不多等于七年计划第一年——1959年的二倍,国家用于发展电力工业的基本建设投资,基本上都集中投放在已经在建设的发电站上。这样,就可以使早已动工的重要动力工程更快地建成和投入生产。
例如,西伯利亚安加拉河上著名的布拉次克水电站今年就将有六台水力联动机组发电。连同去年投入生产的机组在内,到今年年底这个水电站行将投入生产的发电能力总共将达二百二十五万瓩。在乌克兰共和国正在施工的三座大火力发电站中,今年将有五台汽轮机建成和投入生产,它们的总发电能力为一百万瓩。
苏联电站建造部部长诺维科夫最近在全苏联发电站建筑工程和建筑机构领导人会议上谈到今年的电站建设时,曾经指出,在保持目前这样的建设速度的情况下,今后六至七年内,苏联就可以把全国发电站的总发电能力提高一倍;而现在,苏联的总发电能力已达将近七千四百万瓩。
(附图片)
图为苏联最大热电站乌克兰共和国第聂伯河热电站的机器间
塔斯社稿(新华社发)

专栏:朝鲜通讯

“黄金山”——我们的骄傲
本报记者 史立成
山青水秀昌城好,
路过的朋友歇歇脚。
请看峰峰山果红,
绿草地上牛羊跑。
五谷丰收歌声响,
工厂里面机器闹。
嗳嗨哟,“黄金山”是我们的骄傲!
这是昌城郡业余文艺小组自编自演的《黄金山之歌》中的几句。我们在访问昌城的两三天里,天天听到人们唱这支赞美家乡的歌。
昌城郡在解放前被人称为“天下不能过日子的地方”。山岭占了全郡面积的95%,而5%的耕地也几乎全是石头地或很陡的斜坡地。加上日本侵略者和地主的盘剥勒索,不少人不得不流浪在外。1945年“八·一五”解放后,昌城逐渐改变了经济面貌。可是美帝国主义发动侵朝战争,使朝鲜遭受严重破坏。几年前昌城还没有工厂,粮食要靠从朔州每天送来。
1959年夏天,金日成首相来到昌城的农业社进行访问,提出了“靠山吃山利用山”的方针。于是昌城人民在新方针鼓舞下多方开垦耕地,大量播种玉米、白薯,增加粮食产量,又利用山草、树叶养殖牛、羊、兔子等家畜,采集山果、葛藤、木材等,发展地方工业。现在,昌城成了朝鲜建设山区的光辉榜样。
发展畜牧业
山上青草用不尽,河里溪水长年流。昌城人民大力发展畜牧业,到1961年10月,全郡共有十万六千五百多只家畜。与1958年相比,牛增加70%,绵羊增加十四倍,兔子增加二百六十五倍,猪增加一点九倍。过去没有奶牛,他们将朝鲜牛改良成奶牛,现在平均每个社有五十头奶牛。全郡十六个农业社,社社有畜牧场。
郡的领导同志对我们说,开始发展畜牧业时,最大的问题是开辟饲料来源和建设畜舍。1959年秋天,劳动党昌城郡委员会抽调四十七名干部跑遍各个山岭,调查野生饲料的分布情况,随后组织党员和青年上山割来两万多吨青草。但是入冬不久,饲料不够用,青年突击队又到山上去破雪挖葛藤蔓子等草根来补救。开春后,全郡发动群众开垦了大片的青饲料产地。不少农业社设立“葛藤山”,“南瓜山”,收获了成堆的南瓜和葛藤。同时,全郡统一安排,重点突击,建设畜舍。1959年冬初,郡党委员长金锡凤带领郡级干部,同群众一起点起篝[gōu]火连夜劳动。他们在山上开窑烧石灰,搬运石头、木料。一个冬天,就建设了牛舍七千三百多平方米、猪圈五千多平方米、兔房五千四百多平方米,还有羊圈和鸡舍。
我们访问了锦野里和昌城邑畜场。两个畜场都像小庄园。房舍相连,整洁明亮。锦野里六十一岁的老牧人李昌年亲热地告诉我们:
“金日成首相指导过这个畜牧场,还坐在石头上给我谈了好多话。”这位劳动党的老党员还告诉我们:他把金日成首相的话讲给其他老人听,全社二十五位六十岁以上的老人自愿跑到畜场来要求工作。他说:“过去昌城家畜很少,穷苦人更没有份儿。现在只是锦野里这个畜牧场,不仅有大群的牛、羊、猪、兔、鸡,每年还能供给其他社五十头小牛,上百只小猪和很多小兔。”
发展地方工业
昌城郡山山岭岭长着茂密的树木、山果、山藤,还有野麻和药草。按着党的指示,全郡人民集中力量,利用山上资源,本着什么原料多就办什么工厂的精神,半年多时间就建起了织布厂、食品加工厂、麻袋厂、农具修配厂、造纸厂、玉米加工厂等六个地方工厂。目前,这些工厂都已经由开始时用简陋的手工机器发展成了动力机械占很大比重的动力工厂,由开始十几个人办厂壮大成了拥有一百个工人左右的工厂。我们沿着昌城河到这些工厂去访问时,老远就看到成片的厂房;进入厂门,轰隆隆的机器声,使人感到不像是在人们说的深山僻谷的昌城,而像是在一座工业发达的城市里。
六个地方工厂的产品繁多。仅食品工厂生产的酒、糕点、糖果、豆腐、酱、黄油等共五十多种,其中二十多种畅销平壤、开城、新义州等地。这个厂的厂长是位家庭妇女。她领我们参观了各个车间,拿出几瓶酒、果汁和一包糖果让我们尝了尝,味道鲜美,制做精细。接着,她向我们详细叙述了全郡山果树的数量、分布情况和收购办法。每当夏末秋初,各个农业社的“采山果突击队”,学生组成的“爬山采果队”,纷纷上山摘果。工厂派到各农业社的收购员,带着汽车,随摘随收随运;不易保存的红莓、山葡萄等,在收购站上设置机器,当场处理。
六个工厂的劳动力60%到80%都是家庭妇女。工厂为她们的孩子设有幼儿园、托儿所。为照顾结了婚的女工的家务事,她们比别人晚上班、早下班各一小时。家庭妇女们都为自己参加国家社会主义建设而自豪,劳动热情很高。我们在纺织工厂访问时,纺纱、织布车间的二十四台机器哗啦啦响,缝纫车间正在为人们做衣服,给儿童做兔皮大衣,印染车间在晾晒各色布匹。厂长金得福说,过去工人们没有见过这些动力机器。经过刻苦学习和生产实践相结合,如今全厂工人达到了平均四级技术工的水平。产品有平布、斜纹布、丝布、作业服布、大衣布共六十余种,每天生产六百到七百米。所使用的原料70%是葛蔓皮、棉秆皮、棘皮等野生纤维。
提高农作物产量
昌城郡耕地少,分布也零散,土质也不一。郡人民委员会领导社员开垦新耕地、加紧积肥的同时,派农业技术人员会同有经验的老农民,对全郡土质做了详细调查。结果是绝大多数耕地适于种玉米、白薯。因此,两三年来,他们大量种玉米、白薯,玉米地里又间种了黄豆。去年玉米平均每町步产四吨左右。不仅足够全郡食用,而且卖给了国家一千吨粮食。
有的土地盛产辣椒、苎麻。各农业社专门把这些土地列为“辣椒地”、“苎麻地”,派能手专事耕作。峰泉、玉浦、榆坪、洛城等农业社采用“辣椒温床法”,春寒期间在温室里育苗,提高了辣椒产量。玉浦农业社的辣椒一棵结一百多个,大的长十七厘米、重六两,去年平均每町步产一千八百公斤。所以有的社员说:“真出奇,辣椒长成小树了。”
昌城郡人民委员会委员长崔七河对我们说:“昌城人民遵照金日成首相的教导,发展生产,建设山区,已经再不愁吃、穿、住了。全郡利用山上资源,1960年总收入一百八十八万元(朝币),比1955年增长七倍多;1961年比前一年约增长一倍左右。全郡干部、社员现在的决心是,在国家七年计划时期,把“黄金山”建设得更好。

美金导演的惨剧
底特律一家杂技团“高空绝技人”摔死
但因合同限制在出事次日被迫继续演出
新华社23日讯 纽约消息:最近在美国底特律有一家杂技团为招徕观众,不顾演员的性命危险,演出“高空绝技”,结果造成演员当场摔死、摔伤的惨剧。由于杂技团已经接受了剧场老板所付的合同金,他们不得不在出事的次日继续登场演出。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剧场老板对这家“大华伦德杂技团”最能卖座的节目——“七人高空金字塔”作了特别醒目的宣传:“在坚硬地面的上空,不用安全网子三十六呎高的钢丝绳上,轻捷地玩出高空绝技”。
这个所谓最能赚钱的节目是:在三十六呎高处拉一条钢丝,上面站上四个人,在前两人和后两人的肩上也拉起一条钢丝,在这第二层钢丝上再站上两个人(这两人一个是六十岁的华伦德本人,一个是他五十七岁的弟弟),在他俩人的肩上再拉起第三层钢丝,最后再放上一把椅子,坐上一个十七岁的女孩。
据这家杂志报道说,在杂技团最近一次演出这个节目时,在第一层钢丝上的一个演员,忽然大喊一声:“我撑不住了”。于是,整个“金字塔”翻滚了下来。两人当场摔死,一人头骨摔裂失去知觉,三人被钢丝挂住,幸免于死,那女孩摔在硬地上头部震荡受伤。
尽管发生了惨剧,可是剧场早已向这个杂技团付出了五千美元的合同金。华伦德说:“我们必须继续上演,这就是我们的命,别无其他办法”。
第二天,剧场的广告牌标出继续上演“三人高空金字塔”,观众“空前狂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