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11月9日人民日报 第1版

各地城乡连日集会游行痛斥美国侵略
全国人民永作古巴兄弟坚强后盾
新华社8日讯 各地城乡人民这几天继续举行声援古巴人民的集会或示威游行,表示要和古巴人民同甘苦、共患难,永作古巴人民的坚强后盾。
各地人民对卡斯特罗总理提出的五项正义要求和他在电视演说中表明的严正立场,都表示坚决支持,并且对古巴人民不畏强暴的英勇气概表示钦佩。在重庆机床厂职工举行的一次集会上,先进生产者、刨工胡青云激动地说:古巴人民抗击美帝国主义的英勇斗争精神,使全中国和全世界人民受到了极大鼓舞。在哈尔滨电机厂、锅炉厂和电碳厂举行的集会上,工人们指出,历史上还没有一个由于向侵略者妥协而求得真正独立和自由的国家。卡斯特罗总理的五项要求,彻底揭露了美帝国主义的阴谋,为古巴人民指出了坚定的斗争方向。在南京玻璃厂,支援古巴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的标语贴满在各个车间的墙上,正为古巴人民生产玻璃制品的工人们举行了集会,先进生产者蒋登沛在会上说,英勇的古巴人民在进行着坚强不屈的斗争,我们为有这样的朋友而感到骄傲。
在呼和浩特、乌鲁木齐、银川、昆明、西宁等地,我国各族人民一致表示要和古巴人民站在一起。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乌兰察布、伊克昭、巴彦淖尔等草原上的六十多位蒙古族牧民,在呼和浩特举行的一次集会上表示,内蒙古辽阔草原上的牧民,都是古巴人民最忠实的朋友。在内蒙古自治区西部集宁市的蒙古、回、汉、满、达斡尔等族职工也举行了声援古巴人民的集会。在乌鲁木齐,新疆七一棉纺织厂各族工人在集会上指出,卡斯特罗总理提出的五项要求是完全合理的,绝不容许任何人借联合国之名,行侵犯古巴之实。在昆明市,云南省民族学院各族师生在集会上热烈赞扬英雄的古巴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的坚强意志和大无畏精神。西宁市各族各界人民四千多人举行了集会和示威游行。西宁酿造厂生产主任马维良在集会上说:既然强盗拿着杀人的刀,人民就不能不拿起自卫的武器。
声援古巴人民正义斗争的口号和歌声,也响彻了长春、兰州、长沙、济南、青岛、南昌、合肥以及蚌埠、芜湖等城市的大街小巷。长春第一汽车厂的职工举行了许多集会支援古巴兄弟。兰州市的工厂、学校等单位广泛写信声援古巴人民。在兰州炼油厂的一次集会上,一小时内就有二千四百多名职工在声援书上签了名。当古巴人民击落美国“U—2”间谍飞机的消息传到长沙时,人们奔走相告,欢呼古巴人民的胜利。
各地的广大民兵也普遍举行了示威游行。他们表示要和古巴人民和民兵同仇敌忾,誓作古巴人民的后盾。在福建前线,日夜警惕地守卫在海防最前哨的三岛战地公社的民兵们举枪高呼:“美帝国主义从关塔那摩滚出去!从我国领土台湾滚出去!”的口号。全国民兵模范洪顺利指出,就像美国佬必将被中国人民从自己的领土台湾赶出去一样,古巴人民也一定会将美国佬从自己的领土关塔那摩赶出去。厦门前线著名的女民兵“前线十姐妹”们表示要学习古巴妇女的英勇斗争精神,永远做古巴姐妹们的后盾。
我国广大农民也广泛举行了示威集会或者写了声援信。在昆明市先锋公社举行的集会上,云南省农业劳动模范、先锋公社社长阮自云表示,先锋公社的一万多名汉、回族社员把古巴人民的斗争看作是自己的斗争。在银川郊区红花公社北塔大队社员举行的集会上,五十多岁的回族妇女、自治区劳动模范马松林表示要坚决支持古巴人民同美帝国主义斗争到底。全国著名的农业劳动模范曲耀离、李顺达和申纪兰,都对古巴人民的正义斗争表示最坚决的支持。曲耀离在从山西省运城县发给新华社的一份电报中指出,古巴人民是在革命烈火中久经考验的人民,古巴革命既然能从七支步枪发展壮大起来,今天也一定能够战胜貌似强大的美国侵略者。山西平顺县的李顺达和申纪兰在声援信中说,古巴人民是中国人民的亲兄弟,古巴人民在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的斗争中,永远可以指望得到中国人民的最坚决支持。

国务院任命
李先念、谭震林、薄一波、陈伯达、邓子恢等为国家计划委员会副主任,谭震林为国务院农林办公室主任
本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10月20日、10月27日,国务院全体会议第一百一十七次和第一百一十八次会议,分别通过两起任免名单。其中任命李先念(兼)、谭震林(兼)、薄一波(兼)、陈伯达、邓子恢(兼)、杨英杰、宋劭文为国家计划委员会副主任;任命谭震林(兼)为国务院农林办公室主任;免去邓子恢的国务院农林办公室主任职务。

刘主席 周总理 陈外长电贺柬埔寨王国国庆
新华社8日讯 刘少奇主席今天打电报给柬埔寨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祝贺柬埔寨王国国庆。贺电全文如下:金边柬埔寨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殿下:
值此柬埔寨王国国庆之际,我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国人民,并且以我个人的名义,向殿下和柬埔寨人民表示热烈的祝贺。祝柬埔寨王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祝中柬两国人民深厚的传统友谊万古长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刘少奇
1962年11月8日
新华社8日讯 周恩来总理今天打电报给柬埔寨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祝贺柬埔寨王国国庆。贺电全文如下:金边柬埔寨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殿下:
欣逢柬埔寨王国国庆,谨向亲王殿下和柬埔寨人民表示热烈的、诚挚的祝贺。
中国人民高兴地看到,柬埔寨人民在捍卫民族独立和建设民族经济的事业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完全尊重并且坚决支持柬埔寨王国一贯奉行的民族独立和和平中立的政策,严厉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追随者不断向柬埔寨王国进行挑衅和侵略的罪恶活动。我深信,柬埔寨人民在亲王殿下的领导下,一定能够粉碎任何外来的侵略和颠覆阴谋,使自己的国家走上日益繁荣昌盛的道路,并对增进亚非团结和维护世界和平的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柬两国一直是和睦相处的友好邻邦。我们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随着两国的相互了解和信任的不断加深,获得了令人鼓舞的发展。这不仅符合中柬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而且为不同社会制度国家之间实行和平共处,树立了良好的范例。中国人民将继续为加强中柬两国的亲密合作关系而努力。祝中柬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古长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周恩来
1962年11月8日
新华社8日讯 周恩来总理今天打电报给柬埔寨首相诺罗敦·康托尔亲王,祝贺柬埔寨王国国庆。贺电全文如下:金边柬埔寨王国政府首相诺罗敦·康托尔亲王殿下:
值此柬埔寨王国国庆之际,我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并且以我个人的名义,向殿下和贵国政府致以热忱的祝贺。祝殿下和柬埔寨人民在建设自己的国家、捍卫民族独立和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的崇高事业中取得更大的成就。祝中柬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日益巩固和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周恩来
1962年11月8日
新华社8日讯 陈毅外交部长今天打电报给柬埔寨外交大臣诺罗敦·康托尔亲王,祝贺柬埔寨王国国庆。贺电全文如下:金边柬埔寨王国政府外交大臣诺罗敦·康托尔亲王殿下:
值此贵国国庆之际,谨致热烈的祝贺。祝殿下在捍卫民族独立、坚持和平中立、加强中柬两国友好合作和保卫世界和平的事业中获得新的成就。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长 陈毅 1962年11月8日

专栏:社论

积极地有步骤地实现我国的农业技术改革
“动员和集中全党全国的力量,在物质方面、技术方面、财政方面,在组织领导方面、人才方面,积极地、尽可能地支援农业,支援人民公社集体经济,分批分期地、因地制宜地实现农业的技术改革”,是进一步发展我国农业生产的中心环节。在党的八届十中全会的号召下,实现我国农业技术改革的伟大的历史任务,已经摆到全党全民的主要议事日程上来了。
我国的农业技术改革,是在实现了集体化的条件下进行的。党中央和毛主席根据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原则,提出了我国发展农业的根本路线,这就是第一步实行集体化,第二步实行机械化。根据党的这一路线,解放以来,我国农村,在实行彻底的土地改革的基础上,经过了互助组、初级社、高级社几个阶段,发展到今天的人民公社,实现了农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把一家一户的小农经济改造成为集体经济,从而给实行农业的技术改革准备了有利的条件。与此同时,特别是第二个五年计划时期,我国的工业建设的巨大成就,使我国的农业技术改革具备了初步的工业基础。目前农业方面的中心任务,就是要从主要地实行社会改革,转到主要地实行技术改革,实现农业的现代化。
农业技术改革的逐步实现,对于促进人民公社集体经济的进一步巩固有着重大的意义。为什么?
这是因为,如列宁所说的,“劳动生产率,归根到底是保证新社会制度胜利的最重要最主要的东西”。多快好省地发展农业生产,是巩固人民公社集体经济的可靠的保证。我国农业在实现了合作化、公社化以后,生产力有了相当的发展,劳动生产率也迅速地提高了。但是,一般说,目前我国的农业劳动生产率和单位面积产量还是比较低的。这里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技术装备落后。当然,这种状况也说明了我国农业的潜力还很大,不论是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不论是提高单位面积产量,都存在着巨大的可能性。比方说,我国耕地的水利设施还不完善,施用化学肥料的数量还很少,只要改善灌溉条件,增加化学肥料,就可以大大地提高产量。这就要依靠工业给农业提供农业机械、化学肥料、农药、运输工具等等,使我国的农业现代化。只有实现了机械化的集体经济,才能极大地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使农民在不断增加生产的基础上,共同富裕起来。
这是因为,在农业中使用的现代化的技术装备,是团结农民、巩固集体经济的物质基础。大规模使用机器的农业生产,不可能分散经营,一家一户的小农经济无力也不可能使用现代技术装备。农业技术改革的过程,也是团结教育农民的过程,是培养有高度社会主义觉悟和文化的农民的过程。大家知道,农民是在小农经济的条件下成长起来的,他们带着小生产者的思想和习惯进入了新社会,这种思想和习惯同集体经济是相抵触的。远在1949年,毛泽东同志就提出了“严重的问题是教育农民”这一著名论点。所以我们党在农业集体化的过程中,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重要的地位,不断地帮助农民改变小生产者的思想和习惯,培养他们的集体主义的思想和习惯,从而使集体经济得到不断的巩固和加强。农民的这种小生产者的思想和习惯,一方面是在分散的个体经济的条件下产生的,一方面又是在使用落后的生产工具、进行手工操作的条件下产生的。所以要比较彻底地改造这种思想和习惯,我们一方面要经常不断地注意加强社会主义、集体主义的思想政治工作,一方面还必须实行农业技术改革,从根本上改变农民的生产劳动的物质条件。列宁说:“……改造小农,改造他们的整个心理和习惯,是需要经过几代的事情。只有有了物质基础,只有有了技术,只有在农业中大规模地使用拖拉机和机器,只有大规模地实行电气化,才能解决这个关于小农的问题,才能使他们的可以说是全部心理健全起来。只有这样才能根本地和非常迅速地改造小农。”现在我们已经初步有了这样的条件,可以逐步地把农民组织到使用农业机械的大规模的生产当中,克服小生产者的思想,牢固地树立集体主义的思想。这也就是说,从思想上、政治上和物质技术上保证集体经济的巩固和发展。
我国的农业技术改革,要采取两条腿走路的方法,就是说,要把机械化同半机械化和改良农具结合起来。我国原来是一个落后的农业大国,要把现有的手工操作改变为机械化生产,是一项十分艰巨、十分复杂的工作,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这个过程从现在起大致需要二十年到二十五年。拿拖拉机来说,解放前,全国只有一千二百台,解放后虽然有了很大的发展,增加到十万台,即增加了将近一百倍,但是,我国目前的机耕面积也还不到耕地面积的10%,这离基本实现机械化还很远。单单这一点就足以说明,我国需要的农业机械,数量之大,可以说是世界各国少有的。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整个国民经济对于农业的支援,人民公社经济内部的积累,都只能是逐步增加的。至于科学技术,也要有一个普及和提高的过程。机械化农具既然不能在短期内完全代替人力和畜力操作,半机械化农具和改良农具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就仍然要占很重要的地位。所以,在努力生产机械化农具的同时,还要认真研究并重视生产半机械化农具和改良农具,以便尽可能地减少农民的劳动强度和提高作业水平,并作为由低到高、逐步向机械化过渡的一个阶梯。
至于化学肥料的增加,也需要一个过程。即使将来有了大量化肥,仍然需要施用农家肥料,以增加土壤的有机质,不断地提高土壤肥力,保证产量较高而且比较稳定。
农业的技术改革,是一个长期的复杂的任务。为了实现这一伟大的历史任务,必须鼓足干劲,尽一切可能更快地给农业提供越来越多的现代化的装备。不鼓足干劲,拖拖沓沓,因循苟且,丧失时机,显然是不对的。为了更快地根本改变我国农业的技术落后的状况,我们要争取在二十年到二十五年的时间内基本上实现农业的技术改革。我国现有的耕地是十六亿亩,如果设想我国基本实现农业机械化的标准,是每台拖拉机负担一千五百亩,那就需要一百多万台,而我们现在还只有十万台。这需要建设相当数量的拖拉机厂才能适应农业技术改革的需要。而且每建设一个拖拉机厂,同时需要建设相应的若干机具厂、配件厂、修理厂。因此,必须从现在起就抓紧时间,鼓足干劲地去做。
但是,在进行这一工作的时候,我们又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作风,反对主观主义的作风,一切工作都要从我国农业生产的实际情况出发。我国是一个大国,气候复杂,各地的自然条件不同,土地有水田、山地、旱地;农艺和耕作制度各地都有自己的传统习惯,如平作、垅作、套作、间作。从事农业技术改革的同志,需要进行系统的调查研究工作,了解我国农业生产的复杂情况,使农业的技术改革适应于这种复杂情况。不论作远景规划,或者是作近期规划,都不仅要考虑到需要,而且要考虑到可能,使每一步工作都放在扎扎实实的基础上。
提倡因地制宜,反对千篇一律,是实行农业技术改革的重要原则。单拿各地现行的耕作制度和耕作技术来说,这是农民根据当地的自然条件和技术条件,在长期的生产实践当中摸索出来的,在具体的生产条件没有根本改变以前,往往是保产保收的比较有把握的措施。农业的技术改革就要考虑到这样的具体情况。例如在东北地区,农民习惯于垅作,如果没有垅作机具,而推广平作机具,就会因为春季风蚀、秋季积水等原因而造成减产。当然,耕作制度并不是绝对不能改变的,如果改变某种耕作制度的结果,可以提高单位面积产量,就应当实事求是地逐步地加以改变;但是这种改革一定要经过反复试验,证明确有实效,并且得到农民的同意,才能推广。一切农业机械的设计和制造,一定要从各地的具体情况出发,反复地同农业科学家商量,同农民商量,而不能闭门造车。
实现农业技术改革是一项复杂的工作,要采取慎重的态度,反对轻率的态度。每确定一种方案,每采取一种措施,都要进行充分的调查研究,要认真同专家和老农商量,尊重和倾听他们的意见,采纳他们的合理建议,要反复考虑、比较,仔细衡量经济上、技术上是否合理,然后才能付诸实施。
我国地区广大,要在全国范围内基本上实现农业的技术改革,需要有一个过程。为了使国家逐步增加的、但有一定限度的农业投资迅速见效,农业的技术改革应当有重点地进行。国家的力量应当集中使用在粮食和棉花的商品基地,首先要用现代技术来装备这些地区,而不能分散力量。这样才有可能用比较少的资金、在比较短的时间内收到比较大的效果。在全国范围内是如此,在各个地区也应当如此。
实现农业技术改革的目的,是要用现代技术来改变手工劳动的落后状况,从根本上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农业技术改革的内容,包括现代科学技术在农业上的广泛运用。实现农业技术改革,乃是各个战线共同的光荣的任务。
工业部门要坚决地把自己的工作转到以农业为基础的轨道上来,努力为农村提供农业机械和零配件以及修理设备,提供化学肥料、农药,提供运输设备、电力设备和燃料,提供建筑材料等等,把我国农业用现代技术装备起来。
科学技术工作者,首先是工业方面的和农业方面的科学技术工作者,要立志在农业技术改革的历史任务中贡献自己的才能和智慧,努力创造适合我国农业特点的农业机械,研究在农业领域中充分发挥现代科学技术的作用。
农业部门要根据我国农业生产的特点和在技术改革过程中的情况,不断总结经验,提出对于农业机械、化肥、农药等等的具体要求。要把农业机械、化肥、农药等等使用好、经营好、管理好,充分发挥其实际效益。同时要加强对农业科学技术研究工作的领导,加强农业科学技术成果的推广。
财政贸易部门在信贷、税收、收购、供应和价格等等方面,要实行有利于农业技术改革的政策和措施。
文教部门要为农业的现代化培养技术人才,包括技术工人;要使小学、中学(特别是农村的小学、中学)教育适应于农业技术改革的要求,使学生毕业后具有基本的农业知识。
在二十年到二十五年的时间内基本上实现农业现代化,这是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所预见的、全国人民群众盼望很久的伟大目标。我们全党同志和全国人民,应当一致行动起来,抓紧时机,为达到这一伟大的目标而奋斗。

就印度当局在全国猖狂迫害华侨
我外交部向印度政府提出严重抗议
华侨事务委员会发表声明慰问受难侨胞,要求印度立即停止迫害活动,保证华侨生命财产安全,惩办行凶暴徒
新华社8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高世坤今天召见印度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班纳吉,就印度政府最近在全国范围内加紧迫害华侨一事,提出严重抗议,并把中国外交部的抗议照会交给了他。
照会说,“自从1962年10月20日印度军队在中印边界发动大规模的武装进攻以来,印度政府有计划地在印度全国各地猖狂地迫害华侨。10月31日,印度总统颁布了针对华侨的1962年外国人法(实施和补充)条例。事实上,印度当局早在该条例公布以前,就在全国对华侨采取了一系列的公开歧视和粗暴迫害的措施。华侨受到无理的管制,被剥夺了正常的活动自由。印度当局还在各地无理逮捕华侨,继续强制华侨出境,甚至不择手段地胁迫华侨反对祖国。
“在印度政府公开歧视和粗暴迫害华侨的情况下,印度的暴徒肆意欺凌华侨。华侨的商店被捣毁和抢劫,华侨遭受殴打和污辱。甚至在印度的首都新德里,也发生暴徒公然行凶、危害华侨生命财产的事件。印度当局听任这些暴徒横行,不加制止,这就证明,这些暴徒显然是得到了印度当局的纵容和支持。印度政府对这些暴行负有不容推卸的责任。”
照会接着说:“中国人民一贯对印度人民友好,中国政府一向保护在华的守法印侨。尽管近几年来印度政府坚持实行迫害华侨的政策,中国政府仍然一如既往,让印侨在中国安居乐业。甚至在印度军队对中国大举进攻的情况下,印度侨民仍然在中国享受到外侨所享有的一切权利。现在印度政府竟然如此粗暴地迫害华侨并纵容暴徒侵害华侨,公然破坏公认的国际法准则和惯例。这种敌视中印人民友谊的政策显然是违反印度人民意志的。中国政府坚决谴责并严重抗议印度政府这种公开歧视和粗暴迫害华侨的非法行为。中国政府对华侨遭受的一切损失,保留要求赔偿的权利。”
照会最后说:“目前,对旅印华侨的残暴迫害仍在进行,华侨的正当权益受到严重的损害,他们的生命财产的安全得不到任何保障,而且情况日益严重。中国政府对此表示极为深切的关注。为此,中国政府严正地向印度政府提出如下要求:
“第一,立即停止对华侨的一切歧视和迫害,释放所有被无理逮捕的华侨;
“第二,惩办对华侨行凶的暴徒,切实保障华侨生命财产的安全,保护华侨的正当权益。”
新华社8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华侨事务委员会今天就印度政府猖狂迫害华侨的问题,发表严重抗议声明。全文如下:
印度政府坚持其扩张主义的政策,蓄意挑起中印边界纠纷,进行大规模的反华活动以来,不断地对旅居印度的华侨进行了粗暴的迫害。
华侨旅居印度历史悠久,一向安分守己,尊重当地法律,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然而,三年来,印度政府却?造各种莫须有的罪名,诬蔑华侨从事“反印活动”,以煽动反华情绪并对华侨进行迫害。许多华侨受到印度当局的无理传讯、罚款、拘押、监禁。已有二百多名华侨被强制出境。印度政府还以各种阴谋手段摧残华侨学校和华侨报馆。对印度政府这一系列迫害华侨的活动,我国政府曾向印度政府多次提出了交涉和抗议,驳斥了所谓华侨从事“反印活动”的谰言,要求印度政府尊重华侨的正当权利和利益,停止对华侨的无理迫害。但是,印度政府仍然一意孤行,坚持其迫害政策。
今年10月20日以来,印度军队在中印边界的东段和西段发动大规模的武装进攻的同时,在印度全国范围内对华侨进一步进行猖狂的迫害。印度总统颁布了针对华侨的1962年外国人法(实施和补充)条例,为印度政府肆意加紧迫害华侨制造根据。
印度当局对所有华侨进行了全面的监视和管制,剥夺了华侨的正常活动的自由。印度当局还接连在各地大批逮捕华侨,继续无理强制华侨出境,并竟然胁迫华侨进行反对祖国的活动。在印度不少地方发生了暴徒殴打华侨、捣毁、抢劫华侨商店的事件。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出现这种暴行时,警察竟在旁观看,不加制止。这就明显地暴露了这些暴行是受到印度当局的鼓励和怂恿的。值得注意的是,这种迫害活动还在继续进行,且有日益扩大和加剧之势。
印度政府对我国在印的无辜侨民的猖狂迫害,粗暴地破坏了公认的国际法原则和惯例。这只能在世界人民面前进一步暴露印度统治集团敌视中印两国人民友谊的面目。印度政府对华侨的无理迫害,不能不引起我国人民和广大华侨的极大愤慨,同时也一定会遭到印度人民的唾弃。对旅居印度的受难侨胞,我们谨致以深切的慰问,希望他们继续团结爱国,继续维护同印度人民的友谊。对印度政府这一系列无理迫害华侨的行为,我们特此表示强烈的谴责和提出严重的抗议,并且对于华侨因受到迫害而遭受的一切损失保留要求赔偿的权利。我们要求印度政府立即停止一切迫害华侨的活动,保证华侨生命财产的安全,释放无理被捕的华侨,惩办对华侨行凶的暴徒,并且切实尊重华侨的正当权利和利益。
新华社8日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当局正在全国范围内愈来愈猖狂地迫害旅居印度的华侨。
印度当局为加紧迫害华侨,已专门制造了所谓法律根据。印度总统在10月31日颁布了针对华侨的“1962年外国人法(实施和补充)条例”。这些条例实际上已从10月26日生效。根据条例,印度政府有权逮捕、拘留、监禁或拘压任何外国人。条例还规定,凡成为印度公民的中国血统的人都被视为外国人,并将被作为外国人对待。
在这以前,印度内政部已经颁布了一项限制华侨活动的命令。这项命令规定,中国侨民如未经事先准许,“不得离开他们所居住的城、镇、乡村的区域范围或本人所登记的地址达二十四小时以上。”
目前,印度当局正在全国各地以“清查户口”为名,对华侨进行粗暴的人身迫害。单据印度报纸报道,近日来已有十多名华侨被逮捕,许多华侨遭到殴打。
在加尔各答,已有一万三千名华侨在2日受到最严格的“保安限制”。这里的华侨已被勒令不得离开这个城市或不得离开家里过夜。
印度当局甚至指使暴徒捣毁和掠夺华侨的财产。据报道,有一批暴徒2日在德里捣毁和抢劫了一家华侨的美术品商店,并且捣毁了另外三家华侨的商店。暴徒们还用棍子、石子和瓶子袭击了一家华侨的旅馆。
印度当局还采取恶毒的手段,胁迫华侨开会,强制他们进行反对祖国的活动。
现在,印度当局对华侨的迫害活动还在进一步扩大和加剧。

支援农村冬修农业机械争取明年增产
二百多工厂集中力量赶制农械配件
上海已把二十六万多件拖拉机柴油机冬修配件调往农村
新华社7日讯 农业机械冬季修理工作即将开始,各地有二百多家生产农业机械和配件的工厂,正在集中力量赶制冬修需要的一百多万件精密度高的主要配件。一部分生产出来的这种配件已运到我国拖拉机比较多的东北、华北地区和排灌动力机械较集中的浙江、江苏、广东等地。
目前很多地方已把今冬维修好农业机械,作为争取明年农业增产的措施之一。因此今年冬季各地计划大修的拖拉机和排灌动力机械比去年多。修理这些农业机械,除了需要增制一般性配件外,特别是一些精密度高的主要配件,如气缸盖、活塞、活塞环、曲轴、连杆瓦、高压油泵芯套、喷油嘴和圆柱齿轮等,也相应地需要增多。
拖拉机和排灌机械上有许多零件经常在运转中受到磨损。如一台国产“东方红54型”拖拉机容易磨损的主要零件就有八十多种。因此,今冬各地修理单位和使用单位要求供应的主要配件达一百三十多万件。
农业机械部除了要求承担生产任务的二百多家工厂积极完成任务以外,最近,又指定其中的洛阳第一拖拉机厂、上海柴油机厂、天津内燃机厂等二十四个技术基础较强、产品质量较好的工厂,多生产二十三万多件主要配件,以保证充分供应。这些工厂已经组织技术力量,安排了生产。
最近国家经济委员会和各地有关部门,已拨出几千吨优质钢和一部分合金钢,供应各厂制造这些配件。
为了争取在明年3月春耕春灌之前把应该修理的拖拉机和排灌动力机械修好,赶上农时,各地农业机械销售部门还决定提前调拨一部分库存配件用于冬修。上海、天津、沈阳三地的农业机械采购供应站,9月份已调出二十三个品种共五十二万件主要配件,供应各地农村的农业机械修理厂。农业机械部目前正在北京举行全国农业机械配件交流会议,使各地互补不足,以利冬修。
新华社上海7日电 上海农业机械采购供应站10月份以来已经把二十六万多件拖拉机、柴油机冬季检修用的配件调往农村,调出的配件接近第四季度调拨计划的半数。
上海农业机械采购供应站在第三季度配合有关工业部门安排了拖拉机、柴油机配件的生产。这个采购供应站原计划第四季度供应拖拉机、柴油机配件五十万多件。最近决定再增加供应十二万件,其中的一部分将赶在年内调出。
为使拖拉机、柴油机冬季检修用的配件尽早运到农村,这个采购供应站在同各地签订供应合同以后,立即把库存物资调拨出去,并优先向边远地区发货。对运出的配件,农业机械采购供应站严格进行了质量检验,并且注明规格,便于农村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