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11月13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朝鲜大安电机厂党委讨论执行金日成倡议的经验
号召继续发扬自力更生革命精神
金日成祝贺全厂职工团结成一个红色集体实现党的任务
新华社平壤12日电 据此间报纸报道:朝鲜劳动党大安电机厂委员会在金日成同志参加下在8日和9日举行了扩大会议。会议集中讨论了这个工厂在执行金日成同志去年12月现场指导后的生产情况和工作经验。
金日成同志在会议上作了重要发言。他对大安电机厂全体职工团结成一个红色集体,为实现党提出的任务而进行的工作给予极高的评价,并以党中央委员会的名义向他们表示祝贺。
会议确定今后要更加加强工厂党委员会的集体领导和干部的培养工作,提高职工的技术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加强节约斗争,要求所有部门继续发扬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
去年12月金日成同志在大安电机厂进行现场指导时提出了改革工作体系的倡议。即建立以工厂总工程师为参谋长的生产指导体系;自上而下的资材供应体系;合理利用本地区内物资、文化设施的后方供应体系和工厂党委员会集体领导全厂工作的体系。大安电机厂自那时确立起新的工作体系后掀起了新的生产高潮。今年10月24日超额0.1%完成了全年生产任务。到10月底,与去年同期相比,电机机械生产提高了56.2%;劳动生产率提高了11.6%,并且节约了大量劳动力,创制了许多新产品。
朝鲜劳动党大安电机厂委员会委员长池章健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许多发言者指出,按照新的工作体系,工厂党委员会的舵手作用和党员的先锋作用提高了。在工厂党委会的集体领导下,全体职工以工厂主人翁的态度广泛参加了生产管理。领导深入群众,同志间、部门间相互协作,加强了生产的计划性和计划的科学性。工人自己确定劳动量、检查产品、计算和控制物资的消费,实行“作业班单位核算制”和贯彻社会主义分配原则,更有效地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朝鲜党政领导人崔庸健、金一、朴金喆、金昌满、李孝淳、金光侠、李钟玉、李周渊、金翊善、河仰天、韩相斗、郑准泽、玄武光等参加了会议。
《劳动新闻》今天发表题为《在工业管理中彻底贯彻大安工作体系》的社论说,大安工作体系的基础,是朝鲜劳动党一贯坚持的革命的群众路线。这个工作体系,通过在一切工作中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和发动群众的群众路线,体现了伟大的青山里精神和青山里方法。社论要求国民经济各部门更彻底更全面地贯彻大安工作体系,使革命的工作方法同新的工作体系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它们的优越性。
社论说,“只有这样,才能加速千里马进军,使社会主义建设的各个战线出现更大的高涨。”

党和政府进行深入领导 广大人民劳动热情高涨
朝鲜人民奋勇夺占六个高地
据新华社平壤电 本社记者报道:跨上千里马奔驰的朝鲜人民,在今年攻占六个高地的斗争中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农村的一百五十多万町步庄稼已经收割完毕,粮食产量超过了五百万吨。纺织工人超额9%完成上半年布匹生产计划后,下半年以来生产量月月增长,正在攻占二亿五千万米布匹高地。钢铁工人推广先进冶炼方法,不断提高设备利用率,正在占领一百二十万吨铁、一百一十万吨钢高地。煤炭、水产和建筑等部门的职工也为占领各自的高地掀起了新的生产高潮。
朝鲜劳动党和共和国政府为攻占今年六个高地,进一步发展了青山里精神、青山里工作方法,建立了对农业和工业的新的管理体系。今年在农村一百八十一个郡(包括城市十七个区)成立了统一计划和指挥农业生产的郡合作农场经营委员会,增设了二十一个农业机械作业所,供应了化学肥料六十三万余吨,扩大灌溉面积三万多町步,全国平均每町步可施农家肥料四十至五十吨,并且在干旱、洪水和风虫灾害期间动员全国力量进行了连续的紧张战斗,因此全国不少地区今年平均每町步稻子收获四至五吨,玉米三至四吨。
在工业战线上,工厂企业按照金日成首相去年12月在大安电机厂现场指导的要求,树立了工厂党委员会集体领导生产、自上而下供应物资、改善工人生活福利等工作体系,发扬了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因而设备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显著提高。
为了攻占今年的六个高地,朝鲜的广大劳动者,从9月底起展开了“一百二十天战斗”。

越南工业部门大力支援农业
各地工厂和手工业合作社赶制各种农业机械和农具
据新华社河内8日电 为了实现工业服务农业的方针,越南北方各地的工业和手工业部门正在从各方面支援农业,以便促进农业生产的发展。
各地工厂和手工业合作社,广泛利用当地原材料,制造了大批农业机械和改良农具,然后源源运往农村。著名的“沿海”机器厂,仅在今年头九个月,就生产出二百八十四台十五马力的水泵,为国家节约了十一万七千多元的原材料。河内市各机器厂试制出多种自动抽水机、切菜机、改良收割机、脱谷机等支援郊区农业社。河南省机器厂,除了加紧生产多种改良农具外,还利用所收集的七十多吨旧原料,制成了三百多部插秧机、脱谷机、车水机以及三千多件各种犁头和耙,而且价格也比原来降低了1%到35%。西北自治区的七十六个农具厂,仅在今年头九个月中,就利用当地原材料制造了各种改良农具六十万件,满足了农村的需要。
各地工厂和手工业社还同农业社建立了密切联系,经常派出干部和技术工人到农业社研究农具使用情况,帮助农业社修理农具、建立农具改进小组和培养技术人材。

蒙古牧民抓紧时机积极打草
新华社乌兰巴托电 据蒙古国家中央统计局最近发表的公报,截至10月15日的不完全统计,蒙古全国已打饲草一百二十三万六千四百吨,比去年同期多打草十一万五千五百吨,其中布拉干省超额16.5%完成了今年的打草计划。
今年,蒙古冬季来得特别晚,直到目前,全国除某些地区下了小雪外,广大地区均尚未降雪,白天通常气温都在摄氏零上十度左右,各地牧民正抓紧这一有利时机,继续进行打草工作。

专栏:兄弟国家工业技术简讯

兄弟国家工业技术简讯
用超声波制成高硬度铝合金
苏联科学家利用超声波制成一种高硬度铝合金,这种合金可以切割玻璃之类的材料。
他们把一个波导管型超声波能量传导器放到熔融的铝中,同时在铝中投入某种配料。在超声波短时间作用下,微粒在金属中均匀地分布开来,形成了这种不寻常的合金。
建立首座净化废水生物站
波兰“伯布莱克”钢铁厂在建立第一个净化废水生物站方面进行的研究和试验取得了效果。
这种净化装置主要部分是三个高七米、直径约一米的实验塔,每个密封的塔用塔板分开。其上面的焦炭层上是一个生物床,生物床上堆积用磷、硫和盐组成的培养基,用来培育细菌。这种细菌可以分解酚和其他有毒物,并将它们中和。研究结果证明,用这种方法可消除废水中所含的约百分之七十的酚。在经过改善以后,用这种方法将可以消除废水中近百分之九十九的有毒物质。
成批生产铬镍高级合金钢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德累斯顿专区的弗累塔尔“一九四五年五月八日”优质钢厂开始成批生产供化学工业用的铬镍高级合金钢。
铬镍高级合金钢是用十八吨电炉以从朝鲜进口的可以耐高温的菱镁矿渣作耐火炉衬试验成功的。他们用一个电炉连续冶炼了三十炉铬镍高级合金钢。
过去这个工厂用白云石作炉衬,一直未能成批生产这种高级合金钢,因为在用氧气熔炼时钢水温度很快上升到摄氏一千八百度以上,而白云石在这种温度下消耗太快。
新的原子反应堆防护材料
匈牙利建筑工程部科学研究人员孔斯特研究出一种可以用作原子反应堆防护材料的新型重混凝土。
为了制造这种混凝土,他试验了几百种重混凝土配方,他所使用的材料包括铝土矿、水泥、水、铁下脚料、铁矿砂和有色金属矿渣,最后找到了最符合要求的配方。
这种重混凝土不仅可以防御辐射,而且可以经受住在反应堆周围形成的力学作用和热作用负荷。使用这种新材料制成的防护层厚度只需要是过去使用的材料的四分之三就够了。
(新华社)

英共总书记高兰驳斥所谓“中国侵略”的谰言
中印边界谈判障碍来自印度
哥共总书记谴责印度挑起中印边界争端
新华社伦敦12日电 英国《工人日报》今天报道,英国共产党总书记高兰周末在这里说,中印边界谈判的障碍不是来自中国,而是来自印度那种要是事先不满足它的条件就拒绝谈判的态度。
他说,中印边境争端只有通过谈判才能得到符合两国人民和世界和平利益的解决。
高兰说:世界上的中立国家的态度是赞成通过谈判解决这一问题的。它们要求中印之间停火和进行谈判。
高兰是在英国共产党执行委员会会议上说这番话的。高兰强调指出,英国共产党人拒绝关于社会主义中国是所谓“一个一心想入侵印度的扩张主义国家和侵略国家”的说法,并认为这是对中国的污蔑。
高兰说,“麦克马洪线”是英帝国主义定下的界线。历届中国政府都没有就中印边界问题达成过任何协议或承认过这种协议。
高兰指出,中印边界争端是帝国主义遗留下来的。他还指出,甚至在这次中印冲突发生以前,帝国主义者就在唆使印度在边境上打仗。现在他们已经空运了武器,而且肯尼迪、麦克米伦和英国工党领导人还在促使印度政府进行全力以赴的战争。
高兰还谴责印度当局逮捕拒绝追随印度政府战争政策的印度共产党领袖。
据新华社波哥大8日电哥伦比亚共产党总书记希尔伯托·维埃拉7日晚上说,哥伦比亚的共产党员们无条件地赞同古巴总理卡斯特罗提出的五点要求。
维埃拉是在哥伦比亚共产党为庆祝十月社会主义革命四十五周年而举行的群众集会上说这番话的。
维埃拉谴责美国驻哥伦比亚大使弗里曼为迫使哥伦比亚政府参与美国的反古巴行动而对它施加压力。他说,弗里曼对哥伦比亚内阁的干涉是哥伦比亚历史上对这个国家主权的最大的侮辱。他还说,那些现在企图搞垮古巴的人也就是在1903年11月13日强占巴拿马运河的人。
这位共产党总书记还抨击了哥伦比亚政府屈从美帝国主义的立场。他说,哥伦比亚政府已经答应提供船只,并且下令军队在营地驻防。
在谈到中印边界冲突时,维埃拉指出,中国以前的任何一个政府都没有接受英国人所强加的边界线,在中国人民革命中诞生的工农政府更不会接受它。他谴责印度政府挑起中印边界的冲突,并且指出,解决这个争端的唯一正确道路是有关双方进行会谈。

专栏:亚洲新闻简报

亚洲新闻简报
也门阿联签订一项军事协定
萨那消息:阿拉伯也门共和国和阿拉伯联合共和国十日在也门的萨那签订了一项军事协定。也门总统萨拉勒代表也门、阿联总统纳赛尔的代表萨达特代表阿联在协定上签字。
协定规定,两国认为,对它们当中的任何一国或其武装部队的任何武装侵略都必然引起单独和集体的正当自卫。双方之一方遭到侵略时,另一方将采取一切措施和使用包括武装力量在内的一切手段予以援助。
协定还规定成立最高委员会和最高军事委员会。
阿曼民族主义战士袭击英军
开罗消息:据阿曼教长驻开罗办事处发表的公报宣布,阿曼民族主义战士最近在阿曼首都尼兹瓦向英国侵略军的一个据点发动袭击,打死英国兵三名,打伤英国兵约二十名。
遣返旅日朝侨协定延长一年
东京消息:日本和朝鲜双方的红十字会八日达成协议:在不作修改的情况下,把一九五九年关于遣返旅日朝侨的协定延长一年。
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中央常设委员会八日就此发表声明说,这是旅日朝侨和日本人民联合斗争的巨大胜利,这是正义的胜利。
日首相池田勇人到巴黎访问
巴黎消息:日本首相池田勇人八日到巴黎访问,在九日和十日两天中,他分别同法国总统戴高乐,总理蓬皮杜和外交部长德姆维尔举行会谈。
池田访问法国主要是想增加日本商品对法国的出口,缓和目前日本工业品销售的困难。
日“防卫厅”长官去美访问
东京消息:日本“防卫厅”长官志贺健次郎应美国国防部长麦克纳马拉邀请,于九日动身前往美国进行访问。这是日本“防卫厅”长官第一次访问美国。
据“朝日新闻”透露,志贺健次郎在美国访问时,除麦克纳马拉外,还将会见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泰勒和美国陆、海、空三军首脑。

尼泊尔国王马亨德拉发表谈话
中印应尽快通过谈判解决边界问题
尼反民族分子的声明证实他们从印度进行骚扰活动
新华社加德满都11日电 尼泊尔国王马亨德拉10日对尼泊尔民族通讯社记者说,中国和印度应该尽快地通过谈判解决两国边界问题。
马亨德拉国王说,中印边界问题“是印度和中国的问题”。他说,“最好是印度同中国共同解决这个问题。”
马亨德拉国王在谈到尼泊尔在中印边境冲突中的立场时指出,“今天的尼泊尔不是1950年时候的尼泊尔,也不是处于1959年时候的状况,当时它总是盲目地走,似乎有人扎住它的眼睛。它也不是处于这种状况:人们可以通过欺骗国家和人民而实现其目的。尼泊尔今天走着明确的道路:考虑人民和国家的利益。大家都了解尼泊尔的著名的独立、不结盟的明确的政策。”他说,“尼泊尔希望同一切友好国家都保持友好关系。它既不干涉任何国家的内政,也不容忍他人干涉其内政。因此,这是印度和中国的问题。最好是印度同中国共同解决这个问题”。
他说,“尼泊尔坚信,这种引起争端的问题决不应该拖延下去。”
马亨德拉国王就尼泊尔反民族分子的一个头子9日在印度发表“鉴于印度最近所处的危急局势”,反民族分子“暂时停止”在尼印边界上骚扰的声明说,“声明中有一点使我十分高兴。我一直一再指出,是这些分子从印度对尼泊尔进行武装袭击和损害尼泊尔。可是有些人怀疑这个事实。现在反民族分子的声明说,他们暂时停止武装活动,这一点本身向全世界说明了这个事实。我很高兴,真相大白。”
马亨德拉国王在回答是否这些活动会是印度干的,现在也是印度停止这些活动的问题时说,“即使印度忘记了尼泊尔大多数人的利益和亲善态度,而向逃到印度去的一小撮反民族分子提供过某种援助或鼓励他们来实现他们的自私的目的,并且作坏事情,如果是印度自己现在试图停止这种活动,如果印度在更早得多的时候认识这一点,也许每个尼泊尔人本来都会从心里称赞印度。印度在这方面作些什么和不作些什么是印度自己该考虑和作的事情”。他接着说,“由于尼泊尔希望同印度以适当的方式保持友好的良好关系,我不认为,印度会希望,尼印友谊会由于一小撮人的妨碍而恶化。可是由于客观情况的缘故,必须向每个尼泊尔人表明这一点,不是光用言语来表明,而是用行动来表明。”

美国宣布将继续空运印度更多武器
新华社12日讯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驻印度大使馆发言人11日宣布,在为印度军队空运同中国人作战的武器的“紧急阶段”结束以后,美国空军喷气运输机将继续空运更多的武器和装备给印度。
这个发言人对美国国务院所谓“空运已经结束”的说法作了上述的解释。
他说,美国的C—135型喷气运输机将继续飞往加尔各答。这些飞机将运去更多印度当局已经申请的武器和装备。印度官员正同美国派往印度的军事代表团讨论进一步的定货。他说,美国C—135型运输机的飞行次数将比上周一天八架少一点,但是“如果再紧急需要的话,可以再加速空运。”
美国国务院一个发言人10日晚说,如果印度提出新的要求,就将考虑“将来进行空运呢还是海运”。
美国《芝加哥太阳时报》10日说,迹象表明,可能用船只对印度运送武器,因为用船运是“某种比较不引人注意的方法”。这家报纸还透露,印度军队大量使用美式装备以后可能“美国化”。

鼓吹“抵御中国侵略” 替尼赫鲁投靠美国打掩护
丹吉签发印共中央反华决议
二十三个委员反对,三人弃权,总书记没有在决议上签字
尼赫鲁对决议大加称赞,国大党头子认为是“一个好决议”
新华社12日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共产党全国委员会10月31日在新德里举行的紧急会议,1日通过了由党的主席丹吉提出的一个题为《中国侵略所引起的国家紧急时期》的反华决议。在出席会议的九十三个委员中,有二十三人投票反对这个决议,三人弃权。有十七名全国委员会委员没有出席这次会议。会议通过的这个决议表示完全支持尼赫鲁和印度政府在中印边界问题上所采取的立场,并且鼓吹“保卫祖国,抵御中国侵略”。
据报道,这个决议是由丹吉签字于1日晚上发表的,党的总书记南布迪里巴德没有签字。决议公布后,印度国大党总书记沙阿迅即表示“欢迎”,认为这是“一个好决议”。尼赫鲁9日在新德里的一个集会上也对这个决议大加称赞,说它是“一项明确的、具有民族主义精神的决议。”
这个决议说,“在目前国家处于紧急关头的严重时期在新德里举行会议的印度共产党全国委员会,呼吁印度各阶层人民团结起来保卫祖国,抵御中国侵略。共产党同我国一切爱国的人民携手协力,支持总理呼吁全国团结一致保卫国家的激动人心的号召。”
决议说,“中国政府根据麦克马洪线是在英帝国主义者统治印度时期达成的协议的结果,因此是非法的这种论据所一再提出的要求,是完全站不住脚的,这种论点无论如何不能为它对印度发动侵略辩解。不论以什么借口或托辞越过这条线都不容置辩地构成对我国领土的侵略和侵犯。”
决议说,“全国委员会号召每一个党员和每一个党的支持者加紧努力支持国家的防务——在同所有人团结一致的情况下这样做。”
决议接着说,“全国委员会对尼赫鲁总理在举行谈判解决边界争端的条件方面所采取的立场给予完全的支持。印度一直宣布它愿意并且希望通过和平谈判解决边界争端。”“但是,这种谈判显然只有在中国军队至少撤到它们在目前的侵略行动开始以前所据有的阵地,也就是像印度政府所建议的那样撤到1962年9月8日以前据有的阵地的基础上才能举行。”
决议说,“全国委员会完全拒绝和否认中国当局在他们的报纸和电台的宣传中把尼赫鲁总理描绘为‘美帝国主义者的代理人’、‘反动派’领袖和‘扩张主义者’的做法,以及把印度政府描绘成为了得到更多美元援助而充当,‘美帝国主义的工具’的做法。”
决议说,“印度共产党全国委员会从未料到像中国这样的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会用武力来解决同印度的边界争端,会对一个正在和平地巩固其新赢得的独立、属于和平阵营、奉行不结盟外交政策、一贯维护同中国的友谊,而且其政府是依议会民主制度而不是依军事独裁制度治理的国家提出惊人的主权要求。”
决议说,“中国政府由于采取了不正确的和错误的态度,为我国右翼反动党派和团体的力量的加强,为反对不结盟政策的人们的力量的加强造成了方便条件。中国进行侵略的后果,恰恰大大地激励了这些势力。”“这些反动势力企图利用中国侵略所造成的局势,使印度放弃不结盟政策,煽起战争歇斯底里,并把印度拖入帝国主义阵营。为此目的,他们正在散布引起恐慌的谣言和诽谤,来损害国防当局和领导的名声;他们公然指责政府和总理‘姑息’、‘优柔寡断’,并且要求彻底改变外交政策。”
决议说,“印度共产党并不反对在商业基础上向任何国家购买武器。”
决议说,“共产党保证全力参加目的在于促进国家团结、防御和加强人民斗志的一切活动。”
决议说,委员会希望“在组织防御工作的时候要能激起人民群众的热情并团结他们为保卫国家自愿作出更大的牺牲。”

印共中委兰那地夫反对印共错误路线
印政府悍然逮捕兰那地夫和其他反对反华的印共党员
新华社12日讯 新德里消息:据印度报业托辣斯报道,印度政府根据“预防拘留法”于7日在新德里逮捕了印度共产党全国委员会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兰那地夫。
这家通讯社2日报道,在印度共产党全国委员会最近举行的紧急会议上,曾讨论对一些公开反对印度党在中印边界问题上认为“中国侵略印度”的路线的人采取惩戒行动,在这些反对党的路线的人中包括兰那地夫。这家通讯社说,兰那地夫最近曾重申:社会主义国家是不会进行侵略的。
据报道,印度政府同一天还根据印度总统最近颁布的“保卫印度法”,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对印度共产党的一些反对反华逆流的党员进行了一次突然袭击,从中逮捕了四十多名共产党员,包括四名女党员。
据法新社报道,《马拉提》周报主编、共产党员香塔兰·加鲁德也在同一天于孟买被捕,据悉,当局根据“预防拘留法”逮捕了他。
据印度报业托辣斯报道,印度政府3日曾逮捕了印度共产党在旁遮普邦立法议会中的两名议员,罪名是进行了所谓“反民族活动”。

老挝国王参观万象博览会中国馆
富马主持博览会开幕式并参观中国馆
新华社万象12日电 老挝国王西萨旺·瓦达纳11日参观了在万象著名风景区塔銮举行的万象博览会中国馆。
陪同国王到中国馆参观的有文翁亲王,枢密院主席库·阿贝,王储冯·萨旺,富马首相,诺萨万副首相以及全体大臣和国务秘书。中国驻老挝大使刘春在展览馆门口迎接国王。
国王在富马首相和老挝临时民族团结政府的其他高级官员的陪同下,仔细地参观了展览馆。国王对中国参加这次博览会表示感谢,对这次参观表示非常满意。刘春大使代表中国馆向国王西萨旺·瓦达纳等赠送了纪念品。
新华社万象电 老挝临时民族团结政府首相梭发那·富马亲王8日主持了在这里举行的万象博览会的开幕式。中国是参加这次博览会的六个国家之一。博览会将展出六天。富马亲王、政府其他高级官员和各国外交使节在中国驻老挝大使刘春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博览会的中国馆。
中国馆共展出七百多件展品,其中包括丝、棉、毛等纺织品、日用品和精美的手工艺品等。馆内陈列的一些图片,概括地显示了过去十三年来中国在工业、农业、文化教育等社会主义建设战线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凯莱齐接见我国作曲家
新华社地拉那9日电 阿中友好协会主席、阿尔巴尼亚部长会议副主席凯莱齐8日下午在地拉那接见了正在阿尔巴尼亚作友好访问的中国作曲家陈紫,并同他进行了亲切的谈话。
陈紫是根据中阿文化合作协定前来这里访问的,已于9日离开地拉那返国。

杨骥、徐葵离阿尔及尔
据新华社阿尔及尔电 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副秘书长杨骥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副主席徐葵参加了阿尔及利亚第一个国庆日庆祝活动之后,8日离开阿尔及尔。

我专家小组离巴马科
据新华社巴马科12日电 参加关于中国、马里两国经济技术合作协定议定书谈判的中国专家小组,今天上午离开巴马科。议定书已在10日签字。

中朝足球队在平壤等地举行友谊赛
本报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讯:中国足球队7日和11日分别在平壤和咸兴市同朝鲜中央体育讲习所足球队和“火车头”足球队举行了两场友谊比赛。中国足球队以二比零战胜朝鲜中央体育讲习所足球队,并以一比一的成绩同“火车头”队打成平局。
5日晚间,朝鲜内阁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金基洙曾设宴欢迎中国足球队。

加纳人民喜爱中国艺术
加纳文艺协会举办的我国艺术展览开幕
新华社阿克拉电 由加纳文艺协会主办的中国艺术展览会6日在这里开幕。
展览会展出了从八世纪到二十世纪的中国画的复制品。展品中还包括中国古代和现代画家的作品集、木刻、剪纸、丝绸图案、建筑装饰以及陶器的复制品等。
加纳全国妇女理事会主席科萨夫人主持了展览会的开幕仪式。出席开幕仪式的一百多位人士中包括加纳文艺协会会长和加纳政府文化事务顾问恩凯佐、加纳文艺界人士和在加纳的外国外交官员。中国驻加纳大使馆临时代办王一木也出席了开幕仪式。来宾们表示非常欣赏中国的艺术成就。7日上午,有数百人参观了展览会,许多人在意见簿上留言,对展览会表示赞扬。

中柬越三国举行乒乓球赛
我青年队获得男女团体冠军和单打冠亚军
新华社金边11日电 中国青年乒乓球队在柬埔寨、中国和越南三国选手比赛中赢得了男子和女子队(团体赛)冠军后,今天早晨在三国比赛中又完全赢得了男子和女子单打冠军和第二名。结果是:男子单打冠军屠汉刚,第二名李光祖;女子单打冠军石桂明,第二名林希孟。
柬埔寨体育运动总会副会长朴生安、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陈叔亮都出席观看了最后一次比赛。
10日,中国青年男、女乒乓球队应邀和柬埔寨人民一起欢度了柬埔寨传统的盛大节日——泼水节。

图为苏联萨拉托夫地区正在建设中的巴拉科夫人造纤维工厂在进行试生产
塔斯社稿(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