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10月11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朝鲜百分之百的选民投了候选人的票
金日成等全部议员候选人当选
新华社平壤10日电 据朝鲜《劳动新闻》今天下午发行的大红字“号外”报道,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10月8日举行的最高人民会议议员选举,在全体人民高昂的政治热情和无比的欢乐中,胜利结束。全国三百八十三个选举区的全体选民,百分之百地投了票,百分之百地投了议员候选人的赞成票。
《劳动新闻》以《伟大的历史性的胜利》为题发表的“号外”上,刊载着朝鲜中央选举委员会在今天审议了选举结果之后发布的公报。公报说:朝鲜中央选举委员会综合和审查了各选举区委员会提出的会议记录后证实,在各选举区登记的三百八十三名议员候选人,根据最高人民会议议员选举章程,已分别当选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第三届)最高人民会议议员。
朝鲜中央选举委员会今天同时发布了当选的三百八十三名议员名单。名单的第一位便是朝鲜人民敬爱的领袖金日成首相。朝鲜其他党政领导人崔庸健、金一、洪命熹、朴金喆、金昌满、李孝淳等全部当选为最高人民会议议员。(附图片)
10月8日,朝鲜人民愉快地携儿带女前往投票站投票,选举第三届最高人民会议的议员。图为投票以后的黄海钢铁厂的工人们
朝鲜中央通讯社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越南民主共和国举行政府会议
发展农工业生产加速完成第四季度计划
新华社河内8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报道,越南民主共和国最近举行的政府会议发表的公报说,今年第三季度国家计划的生产指标已经完成。其它部门的工作也取得了进展。会议还讨论和决定了加速完成第四季度计划的主要措施。
公报说,在完成第三季度计划方面,所有各部门都作了努力,并取得了进展。在农业方面,冬季作物面积扩大了,秋季作物的种植面积和产量都有了增加。总的来说,农业、重工业和轻工业以及手工业都完成了指标。物资的交流和分配有了改善。其他经济部门和文化部门也有了进展。但是,这些进展和成绩还不能满足经济和文化发展的需要。前不久的台风和水灾在一些地方造成了损失,引起了新的困难。
公报在谈到关于加速完成第四季度计划的主要措施时说,这个计划特别强调农业生产,首先是粮食生产的重要性。在工业方面,必须促进主要生产资料和消费品的生产,产品质量必须改善。必须切实地解决改善人民生活的具体问题。

南越人民武装痛击敌人
美吴集团发动“扫荡”加紧建立“战略村”
新华社河内9日电 西贡消息:越南南方人民武装力量最近积极展开活动,打击美国—吴庭艳反动集团。
美吴集团从6日至8日连续发布的官方军事公报承认,在南越沿海美吴集团控制地区的公路和铁路受到了越南南方人民武装的攻击。在南越东北部的平定省,人民武装炸毁了两座桥梁。
此外,公报还承认,美吴集团的一个伪村政府和一支护送队遭到了人民武装的袭击,一列装甲列车遇袭出轨。
公报透露,随着越南南方的雨季即将结束,美吴集团将发动大规模的“攻势”来镇压人民自卫武装的活动。
新华社河内9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今天报道:美国—吴庭艳集团最近在南越多沼泽的同塔梅平原发动了四次大规模“扫荡”,企图把更多的人民赶进所谓“战略村”的变相集中营。在9月的头二十天,美国将军泰勒到达西贡前后采取这些行动之前,在南越各地曾发动了其他一系列“扫荡”。
这些“扫荡”每次都有由美国军官指挥的大约两个营的美吴集团军队参加,并有飞机、水陆两用装甲车和大炮支援,扫荡造成生命财产的重大损失。
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联络代表团10月4日致国际委员会的一封抗议书说:“这一事态表明了,美国在南越的‘特种战争’越来越残酷。”代表团要求国际委员会采取积极措施,帮助制止类似的“扫荡”。
新华社河内5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援引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消息报道:美国和吴庭艳集团在最近发动的“平西运动”中对越南南方的妇女和儿童进行了集体屠杀。
这次恐怖暴行是在美国驻南越军事司令部司令哈金斯的直接策划和指挥下,在金瓯和薄寮地区发生的。参加这次暴行的约有八千名美国—吴庭艳的军队,并且得到直升飞机、轰炸机、军舰和重炮的支援。
据不完全统计,从8月15日到30日止,有二百多人被美吴集团打死和打伤,一百六十多人被捕并受到拷打。大部分受害者都是妇女和儿童。8月18日,约有四十名妇女和儿童在逃避“扫荡”时,被美国—吴庭艳的飞机扫射死。8月21日,美国—吴庭艳飞机向两个村子投下了三百多枚炸弹,并用机枪扫射了九小时之久,使许多人伤亡。有些家庭几乎全家被害。

美国和泰国军队
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新华社8日讯 曼谷消息:据曼谷邮报报道,美国和泰国军队从6日开始在泰国北部地区举行联合军事训练演习。
这家报纸说,由美国和泰国部队组成的两排人已经离开清迈,并且将从10月6日至17日在一千四百多公里的山路上巡逻。

朝鲜“劳动新闻”纪念劳动党成立十七周年
全党坚持马列主义原则继续胜利前进
“平壤新闻”指出党在修正主义疯狂挑战中毫不动摇
据新华社平壤10日电 今天是朝鲜劳动党成立十七周年纪念日。平壤各报都发表了热烈庆祝党的生日的社论。
《劳动新闻》发表的题为《在我们党的光荣的旗帜下》社论中说,朝鲜劳动党“十七年来把祖国和人民的命运放在自己的双肩,走过了充满胜利和光荣的战斗的路程。”朝鲜劳动党的历史,“是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旗帜和革命旗帜,领导朝鲜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和考验,取得了祖国土地上划时代的革命变化,保证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朝鲜全面胜利的英勇斗争历史。”
社论指出,朝鲜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朝鲜土地上建立了牢固的社会主义制度,使自己的祖国在短期内建成了具有自立的民族经济和灿烂的民族文化的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
社论说,朝鲜劳动党“通过艰苦复杂的革命斗争,经受了很多的锻炼和考验,发展壮大成了钢铁般地团结在以金日成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委员会周围、具有一百三十万党员的战无不胜的战斗队伍。我们党通过毫不妥协的反对修正主义、教条主义、宗派主义等各种反党、反马克思列宁思想的斗争,捍卫了党的思想的纯洁性和意识及行动的统一,同时连根清除了长期以来给予我国工人运动莫大毒害的宗派余毒,实现了朝鲜共产主义运动的完全一致。因而,今天全党牢固地确立起了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原则、不怕赴汤蹈火地为贯彻党的政策和斗争的党的思想体系。”
社论说,“党的钢铁般的统一及其久经考验的领导,是朝鲜人民一切胜利的基本保证。”
社论强调说,“坚决相信群众,决心依靠群众,熟练地组织和动员群众无穷无尽的创造力,这是我们党的领导的不可战胜的力量所在。党扩大和发展了我们时代的伟大前进运动——千里马运动,加强了党员和劳动人民中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共产主义教育,因而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了伟大胜利。”
社论说,“我国的威力日益加强了,我国的国际地位大大提高了。我们党高举革命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旗帜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旗帜,最大限度地促进朝鲜革命,对加强社会主义阵营的威力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发展作出了贡献。我们今后将继续高举这面旗帜,进一步促进朝鲜革命,为加强社会主义阵营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团结一致而尽一切力量。”
《平壤新闻》在题为《朝鲜劳动党引导我们人民走向胜利》的社论中指出,前一时期,国际舞台上连续出现猖狂的反共高潮,同流合污的国际修正主义者疯狂地向马克思列宁主义挑战,但是我们党在任何风浪中毫不动摇,战胜了一切考验,在斗争的各条战线都取得了胜利。”

印报哀叹印度政府在外交上日益孤立
承认许多亚非国家同印度疏远
新华社10日讯 新德里消息:最近印度的一些报纸发表的言论承认,印度政府在中印边界问题上的无理立场在亚非国家中不得人心,印度政府在外交上日益孤立。
9月22日的《闪电》周报说,“必须痛心地承认,从外交上说,”在一些亚洲国家中,“中国人关于边界问题的论点比印度的造成了更深的印象。”
它说,“实际的结果是亚非中立集团的大多数成员正同我们疏远,在政治上如此,在感情上尤其如此”。
《印度快报》9月27日刊载的一篇文章说:“我们最近一两年来注意到相当不少的迹象,说明我们同非洲、西亚和东南亚的朋友们的友好关系并不是万事顺利的。”它说,去年的不结盟国家首脑会议及其预备会议等事实,说明在非洲和西亚国家里普遍对印度不信任。它说,印度在亚非国家中“地位已有降低”。它还说,“最近在雅加达发生的丢脸的事件对于我们的自满情绪的确是一个震动。”
《印度快报》在9月25日刊载的关于中印边界问题的社论对印度的一些邻国作了攻击。同时,这家报纸不得不承认,“尼泊尔驻联合国代表团团长柯伊拉腊最近发表的声明表明我们(印度)的外交政策失败到什么程度。”这家报纸说,柯伊拉腊“引人注意地宣称,在尼泊尔、缅甸和印度尼西亚能够同北京解决他们的困难问题的同时,只有印度不能同中国和平相处。”

英《泰晤士报》评中印边界问题
印度拒绝会谈并采取军事行动
新华社伦敦8日电 英国《泰晤士报》今天在评论印度政府10月6日答复中国10月3日的照会时认为,正是印度拒绝进入同中国进行边界会谈。《泰晤士报》今天刊载它的记者自德里发出的电讯说,“如果在边界上爆发战斗的话,恐慌的旁观者会不得不指出,正是德里拒绝进入会谈,虽然它不断地鼓吹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举行会谈。”这家报纸说,“印度显然已在外交上输了这一场:未能使对方关闭谈判的大门。”
这家英国报纸说,由于印度拒绝在中国军队撤出扯冬地区以前举行会谈,“看来外交上最后一手拿出来了”。“印度政府声称要采取军事行动驱逐中国人,如果他们不听从撤走的劝告的话”。

美军政首脑又在檀香山集会
加紧策划在南越的侵略部署
据新华社10日讯 檀香山消息:在美国国防部长麦克纳马拉主持下,美国政府一些高级官员和驻远东军政首脑8日又在檀香山举行了会议,策划美国在远东,特别是在南越的侵略部署。
这是去年12月以来美国高级军政人员第七次举行这样的会议。参加会议的,除麦克纳马拉以外,还有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泰勒、负责远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哈里曼、驻太平洋武装部队司令费耳特、美国“驻越南军事援助司令部”司令哈金斯、驻南越“大使”瑙尔汀、驻泰国大使杨格等人。
据美国通讯社报道,麦克纳马拉在会上听取了哈金斯关于南越局势的报告。哈金斯在报告中叙述了过去两个月美国在“训练和支持”吴庭艳集团军队镇压南越人民方面的“进展”,强调要在今年年底以前在南越建成六千多个“战略村”,并且表示要进一步驱遣南越的山地部族来充当炮灰。
麦克纳马拉在会议结束后对新闻记者发表的谈话表明,美国今后将要进一步加紧对南越的武装侵略和干涉。他怀着对越战越强的南越人民武装力量惊惶不安的心情说,在南越,美国“仍然有许多事情要做,仍然有许多美国的资源要投入”南越的丛林战争中。

也门总理萨拉勒在萨那群众大会上讲话
谴责英国集结军队干涉也门内政
新华社9日讯 萨那消息:据萨那电台广播,阿拉伯也门共和国总理萨拉勒8日晚指责英国和沙特阿拉伯干涉也门内政。
萨拉勒是在也门首都举行的一次群众大会上讲话时作出这个指责的。他说,沙特阿拉伯国王沙特公开要也门的某些部落起来反对新政权。
也门新政府8日还指责英国在亚丁集结军队,并将重型武器从英国控制的亚丁保护地偷偷地运入也门给反对也门革命政权的分子。据中东通讯社报道,也门副总理贝达尼已就英国的这个行动召见了英国驻塔兹的外交代表。
萨那电台7日广播说,也门政府军队同支持王室的军队和集结在也门北部边境的沙特阿拉伯的先头部队发生了战斗。
据阿联报纸、通讯社报道,自从也门政变以来,已有四架沙特阿拉伯飞机飞到阿联,要求政治避难。这些飞机上的驾驶员表示,他们不愿意执行运送武器到也门去的任务,这些武器是要用来反对也门新政府的。消息说,这些飞机上载有美国制造的武器弹药和一些黄金。
开罗报纸早些时候报道,由英国驾驶员驾驶的约旦飞机在为也门亲王室分子空投武器和弹药。约旦安曼电台广播说,约旦国王侯赛因已向也门旧王室的哈桑亲王保证约旦支持他为恢复王室统治所进行的努力。同时,据报道,美国第六舰队的一艘航空母舰、一艘载有导弹的巡洋舰和三艘驱逐舰和补助舰在8日到达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进行活动。两艘美国驱逐舰已开到伊兹密尔,另外两艘美国船只正在黑海游弋。
阿拉伯也门共和国总理萨拉勒6日在萨那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阿拉伯也门共和国对外政策的基础是三项原则:和平、积极中立和不干涉。
据中东通讯社8日报道,萨拉勒曾向这家通讯社记者说,也门已决定同承认新政权的所有国家建立外交关系。
中东通讯社还报道说,阿拉伯也门共和国副总理贝达尼在萨那说,阿拉伯也门共和国部长会议将在下星期讨论国家经济发展计划概况。他说,也门将欢迎外部的一切经济援助,只要这种援助(包括财政贷款)不附带也门“不能接受的”条件。新政府还颁布了关于实行免费医疗和取消医疗税的法令。此外,新政府颁布法令,规定建立也门农业组织,这个组织将从事挖井、供应农民拖拉机、防治病虫害的药剂。

科伦坡举行我国赠送车辆移交仪式
锡兰总理和我大使互祝两国友谊发展
新华社科伦坡9日电 中国赠送给锡兰的火车车辆的盛大移交仪式于今天上午在这里的中央车站举行。
锡兰总理西丽玛沃·班达拉奈克夫人代表锡兰政府接受了中国政府赠送的这批礼物。
锡兰总理在移交仪式上说:锡兰和中国之间自古以来不仅有文化联系,而且还有贸易和经济关系。她对于这些关系现在正在发展表示高兴。
锡兰运输和工程部长卡卢加拉说,这批交付给锡兰国营铁路的车辆,是历来最多的一批。过去,锡兰仅从西方国家获得车辆,但是,现在锡兰能够从中国得到最好的车辆。中国按照锡兰的要求在协议签订后的十四个月之内履行了提供车辆的合同。
他感谢中国政府赠送的礼物,并且希望这将增进两国之间的友谊。
中国驻锡兰大使谢克西代表中国政府移交这一礼物时说,中锡两国人民之间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他们很高兴看到,自从锡兰取得独立以来,特别是在最近几年里,锡兰政府和人民在发展国民经济方面作了巨大的努力。中国对锡兰在建设方面的一切努力和它的每一项成就都感到衷心的喜悦。
他又说,中国也感谢锡兰支持恢复中国在联合国中的合法席位、反对“两个中国”的阴谋和支持中国解放台湾的斗争。他还说,中锡两国人民根据万隆会议的精神将继续互相支持,在反对帝国主义、新老殖民主义、保卫世界和平和独立、建设自己祖国的共同斗争中共同前进。
他说,中国政府和人民一直坚决支持锡兰政府和人民为维护他们的民族独立、和平和中立而进行的斗争。
参加仪式的有锡兰政府高级官员、议员和各界著名人士。许多国家的外交使节也参加了这一仪式。
去年7月,根据两国所签订的经济援助协定决定由中国向锡兰提供七百二十三辆货车和客车。现在,第一批客车和货车二百二十三辆已经到了科伦坡。

印度议会代表团访苏结束
新华社10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讯:由印度人民院议长萨达尔·胡卡姆·辛格为首的印度议会代表团访问苏联十九天以后,于9日发表了访问苏联的公报。
公报说,“两国议员在友好的谈话中确认对全面彻底裁军问题的重要观点的立场相同。他们对于议会在支持和加强和平方面日益增长的作用和责任发表了同样的见解。”
公报表示,双方对“苏印合作的发展与加强”感到满意。
公报还说,印度议会代表团团长辛格代表印度议会,已邀请苏联最高苏维埃代表团访问印度。

世界排球实力的大检阅
金禾
今年10月12日至26日,将在苏联莫斯科等四城市举行第五届世界男子排球锦标赛和第四届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我国男女排球队也已经抵达苏联,准备参加比赛。这是一次世界排球实力的大检阅。
回顾
排球运动是一项比较年轻的球类运动,从创始到现在不过六十多年的历史。1947年国际排球联合会在巴黎成立,排球运动才更加有组织地在世界范围开展起来。
第一届世界男子排球锦标赛于1949年在布拉格举行。参加的仅有欧洲十个国家。其中苏联和东欧人民民主国家占大多数,水平也较高。前三名为苏联、捷克斯洛伐克和保加利亚。
1952年在莫斯科举行了第二届世界男子锦标赛和第一届世界女子锦标赛。这次已有亚非和北欧国家参加,规模逐渐扩大;尤其是第一次举行世界女子锦标赛,这对于女子排球运动的发展,起了推动作用。在第二届世界男子锦标赛中,苏联男队蝉联冠军,并在决赛中全部以3比0击败所有对手。女子比赛也是苏联队占绝对优势,整个比赛未输一局,前六名全部为东欧国家。
第三届世界男子和第二届世界女子锦标赛于1956年在巴黎举行。这是迄今规模较大的一次。值得提出的是我国第一次派出男女排球队参加世界锦标赛;此外,美洲和一些欧亚国家也是首次参加。从参加者的规模可以看出排球运动的蓬勃发展。这次成绩也有较大变化,捷克斯洛伐克男队击败连续保持两届世界冠军的苏联队而跃居首席;前两届第四名罗马尼亚队上升为亚军,苏队则居于第三名。女子队仍是苏联占优势,但她们在和罗、波等女队对垒中积分差距已经缩短。罗马尼亚女队进步显著,由上届第五名跃为亚军。
最近一次世界锦标赛是1960年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等地举行的第四届世界男子和第三届世界女子锦标赛。由于种种原因,欧亚国家参加都比上届为少,而美洲国家则各占男女队的多数。苏联男队在决赛中压倒所有对手,恢复了失去四年的世界冠军宝座。捷克斯洛伐克队和罗马尼亚队仅次于苏联,仍名列前茅。苏联女队第三次保持冠军。第一次参加的日本女子排球队竟击败捷克斯洛伐克和波兰等强队获得亚军,引起人们的注意。
纵观几届世界排球锦标赛情况,不难看出,现代排球运动在欧洲比较普及;水平也普遍较高;亚洲正在急起直追,技术进步较快。
特点
随着排球运动技术、战术的发展,逐渐形成了各种不同的流派和风格。目前大体上可以分为欧洲型和亚洲型两大主要流派。在欧洲,一种是以苏联队为代表的猛打猛攻派,他们趋向于加强力量。波兰、匈牙利、保加利亚等队大体上属于这一类型。另一种是以捷克斯洛伐克队为代表的稳扎稳打派,他们趋向于加强技术。这两派正在相互影响、相互促进,愈来愈趋于接近而在进攻战术上形成了欧洲型的统一流派,但仍然保持着各自不同的特色和风格。
苏联队认为勇猛是进攻威力强大的现代排球比赛中应具备的风格。从去年布拉格国际排球赛中可以看出,苏联队的打法特点就是以强攻为主,以大力勾手发球作为进攻开始,然后不放过任何机会大力扣杀。由于他们身材高大,体质良好,因此,近网球多打在三米线内,同时也扣远网球,甚至后排队员也能扣球。进攻战术则以“后排插上”为主。他们吊球打得不多,但快球和虚晃运用日多。防守时拦网比较灵活而严密,常常二三人一起配合拦网,弹跳很好。苏联女队在风格上与男子队基本一致,为适应日本女子排球队近年来发展的一种发飘球技术,她们开始注意加强垫击训练。
捷克斯洛伐克队素以“机智”、“灵活”和善于运用“策略进攻”著称。他们的指导特别强调良好的基本技术和可靠的战术基础。所以他们对队员的基本技术和战术配合非常重视。捷克斯洛伐克队的队员在场上一贯表现非常冷静,善于判断情况,洞察全场,寻找对方弱点以攻其不备;他们从不轻易扣杀,珍惜每一击球机会。在近年来国际比赛中,他们依靠吊球、轻扣和打空档得分不少。
亚洲方面,我国排球队结合本身特点,吸取了外国球队的长处,形成了一种快速、灵活和多变的打法。进攻时运用后排插上、快球掩护、结合两次球的综合战术;防守则采用前排集体拦网与后排严密防守相结合的全面积极防御,在战术形式上则以“边跟进”为主,灵活变化。这种打法在亚洲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日本女子排球近年来进步较快,特别是她们的发飘球技术引起了各强队的注意。她们善于发一种勾手飘球。这种飘球飞进速度慢,垂直降落,路线不易捉摸,落点难以判断,因此命中率高,准确性大。她们二传技术也比较好。但日本队的基本打法也是快速、灵活和多变。
近年来,从世界排球技术上也可以看出一些趋向。例如发球方面飘球结合大力发球已引起广泛重视。为适应这种发球,在接发球技术上也相应有所变化,垫球已逐渐大量采用。还有各国在培养新生力量当中,对身高而灵活的队员特别加以注意。目前苏联、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等男子排球队均有一批身高1.90米以上的队员;在女队中身高1.80米以上的主攻手亦不少。
展望
时隔十年,世界排球锦标赛再度在苏联莫斯科等地举行。这次参加男子比赛的有二十三个队,女子有十六个队。从报名情况来看,欧、亚、美、非四大洲排球劲旅都将参加,可以说是一次真正的实力检阅。
究竟目前哪些外国队实力最为雄厚?要回答这个问题,不妨看一下近年来一些国际比赛情况。去年在布拉格举行的国际排球赛可以说是本届世界锦标赛前的一次试探性交锋,参加的有世界男子前四名和世界女子第二、三、四名。结果苏联男子队获得冠军,波兰亚军,捷克斯洛伐克甲队第三名;女子冠军是日本,亚军是捷克斯洛伐克甲队,第三名波兰。世界女子冠军苏联队虽未参加比赛,但她们在1960年底与日本女子排球队在相互访问比赛时各有胜负。今年9月初,匈、德、罗、捷四国分别在布达佩斯和康斯坦萨举行国际男女排球对抗赛,罗马尼亚男女队双双获得冠军,特别是罗马尼亚男队以3比0战胜上届世界锦标赛亚军捷克斯洛伐克队,引起了人们的重视。
因此,一般认为,这次公布的男女种子队,由于照顾了地区和其他因素,并不完全是世界最强队。在欧洲男子队中,仍以苏、波、捷、罗实力最强,其次是保、匈等队;女子队则以苏、日队夺标呼声最高,其他如捷、保、波、罗等女队也都是女子排球队中的劲旅。
我国六人排球是解放后才逐渐开展起来的,基础比较薄弱,但进步较快。当中国男女排球队于1956年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排球锦标赛时,男子队曾击败巴西、印度和南斯拉夫而取得第九名;女子队战胜奥地利、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朝鲜、西德和荷兰取得第六名。
近几年来,我国男女排球队在一些国际比赛中显示了技术水平有所提高,取得了一定成绩。参加这一届世界锦标赛的二十四名中国男女选手中,极大部分都是近年来各地涌现出来的新手,只有男子队一人、女子队二人曾参加过1956年的世界排球锦标赛。因此,通过这次机会,必将吸取更多的国际比赛经验,提高技术战术素养,并在比赛中打出风格,打出水平。

世界排球锦标赛确定分组名单
我男队同苏、突、荷、芬在一组
我国女子队同日、德、朝在一组
新华社讯据塔斯社莫斯科讯:到目前为止,已有二十三个男队和十六个女队报名参加将于10月12日到26日在苏联举行的世界男女排球锦标赛。预赛分组结果已经揭晓。
中国男队同苏联、突尼斯、荷兰、芬兰分在一组,将在莫斯科举行预赛。中国女队同日本、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分在一组,将在基辅参加预赛。
男队其它各组分组情况是:捷克斯洛伐克、蒙古、保加利亚、以色列和印度分为一组,也在莫斯科举行预赛;在里加举行预赛的一组是奥地利、土耳其、南斯拉夫和巴西;列宁格勒的一组是匈牙利、比利时、意大利、罗马尼亚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基辅的一组是日本、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波兰和阿尔巴尼亚。
女队其它各组分组情况是:莫斯科的一组是罗马尼亚、苏联、荷兰和西德;里加的一组是奥地利、巴西、波兰和土耳其;列宁格勒的一组是印度、捷克斯洛伐克、保加利亚和匈牙利。
预赛从12日开始,举行到16日。决赛将在18日到26日举行。决定男子前十名和女子前八名名次的决赛将在莫斯科举行。决定男子第十一名到第二十名和女子第九名到第十六名名次的比赛将在基辅举行。决定男子第二十一名到第二十三名的比赛也将在莫斯科举行。

泰勒:“我们整个政府都在关注南越局势,如果说我们做得还不够的话,那么我们随时准备做得更多一些。”〔越南〕 谢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