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10月10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在我人大代表团团长举行的宴会上
彭真的讲话亲爱的越南民主共和国国会常务委员会主席长征同志,亲爱的黎笋同志,亲爱的范文同同志,同志们,朋友们:
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团,应越南民主共和国国会的盛情邀请,在兄弟的邻邦越南进行了十天愉快的友好访问。在访问期间,我们荣幸地同越南人民一道,同越南党和国家的领导同志一道,欢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三周年。我们受到了胡志明同志和黎笋同志、长征同志、范文同同志以及越南党和国家的其他领导同志的亲切接待。我们在河内,在海防,在鸿广,在越池,在太原,在我们访问过的每一个地方,都受到了兄弟的越南人民的极其热情的欢迎和款待。在这里,我们再一次向越南民主共和国国会和政府,向越南劳动党,向兄弟的越南人民,表示诚挚的感谢!
十天以来,我们在愉快的参观访问中,亲眼看到了在越南的土地上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革,亲眼看到了越南人民为实现宏伟的第一个五年计划而进行的创造性的劳动,亲眼看到了越南人民快、猛、稳地迈向社会主义的英雄气概,亲眼看到了越南广大干部艰苦朴素、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这一切,都使我们受到鼓舞。
亲爱的同志们!中越两国人民的事业是共同的。你们的胜利,就是我们的胜利。我们为你们的辉煌胜利而欢欣鼓舞,并且祝你们在革命和建设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我们在这次访问期间,无论在城市,在农村,到处都听见了越南人民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吴庭艳集团的正义吼声,到处都看见了越南人民争取和平统一祖国的实际斗争。中越两国人民是亲密的战友。你们的斗争,就是我们的斗争。中国人民坚决支持兄弟的越南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实现和平统一祖国的神圣愿望。
英雄的越南南方人民,在反美爱国的武装斗争中,不断地给了敌人以沉重的打击,取得了光辉的胜利,戳穿了美帝国主义这只纸老虎,灭了敌人的威风,长了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的志气。我们坚决支持越南南方人民的反美爱国斗争,并且深信,最后胜利一定属于紧密团结、坚持斗争的越南南方人民!
中国和越南是亲密的邻邦,我们两国人民是休戚相关、患难与共的兄弟。在反对共同敌人的长期斗争中,在建设社会主义的宏伟事业中,我们两国人民互相支援,互相鼓舞,建立了伟大的友谊和战斗的团结。这种友谊和团结,是建筑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基础之上的,是在革命斗争暴风雨中久经考验的,是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破坏的。今天,越南人民坚强地屹立在社会主义阵营的东南前哨,保卫着中国和整个社会主义阵营的安全,这对中国人民是一种极其宝贵的支持。我们再一次对兄弟的越南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亲爱的同志们!今天的国际形势正在朝着更加有利于各国人民革命事业的方向发展。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力量日益壮大,民族解放斗争汹涌高涨。社会主义力量和民族解放运动的力量,当代这两大革命潮流,正在推动着人类历史前进。不管美帝国主义、其他帝国主义和它们的一切走狗怎样拚命地挣扎,怎样残酷和狡猾,都决不能阻挡被压迫民族争取和维护民族独立的斗争,都决不能阻挡各国人民革命事业的前进,都决不能阻挡全世界人民保卫和平的斗争胜利,都决不能挽救它们最后灭亡的命运。中国人民永远同兄弟的越南人民一道,同社会主义阵营所有国家的人民一道,同各国革命的、爱好和平的人民一道,为争取和平、民族解放、民主和社会主义事业的新胜利,奋勇前进!
我提议,
为中越两国人民永恒的、牢不可破的友谊,
为社会主义阵营各国的团结,
为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团结,
为胡志明主席的健康,
为黎笋同志、长征同志、范文同同志和越南其他领导同志的健康,
为各位使节和夫人的健康,
为在座所有的同志和朋友的健康,
干杯!

长征的讲话亲爱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团团长彭真副委员长同志,亲爱的代表团同志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同志,同志们,朋友们,
我们衷心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团团长彭真同志对于我们越南和越南人民的热情洋溢的讲话和美好的感想。我们永远铭记你们的这次友好访问,因为它对加强我们两国人民之间的日益美好的友好关系作出了宝贵的贡献。
这几天来,你们访问了我国的一些地方,并且接触了越南各阶层人民。能够荣幸地接待你们的各地人民,都感到你们好像是回到自己家里的兄弟一样。各地人民也通过报纸和广播电台十分关注你们的活动。大家都看到,你们所想的也正是越南人民正在想的,你们所做的也正是越南人民所要做的。
同志们,
在你们所访问的地方,越南人民都热烈地祝贺你们,祝贺兄弟的中国人民十三年来所取得的伟大胜利。这些胜利,是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毛主席周围的中国人民的英勇斗争和创造性劳动的结果。正在建设新生活的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的这些胜利,使世界人民感到无限兴奋,使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感到惊慌。这些胜利对加强社会主义阵营作出了宝贵的贡献,并且鼓舞着世界人民为争取和平、民族独立、民主和社会主义的持续胜利而大力斗争。中国人民的胜利,大大地鼓舞了正在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的越南北方,为解放越南南方和实现和平统一祖国而斗争的越南人民。
越南民主共和国国会和越南人民坚信,兄弟的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国共产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和胜利完成第二个五年计划中,将获得伟大的成就,在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的事业中,将取得伟大的胜利。越南人民非常同情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所采取的坚决态度,并且愿意同中国人民一道,为要求美帝国主义从台湾、越南南方、南朝鲜、老挝、泰国等地区撤出它的军队而进行毫不妥协的斗争。越南国会和人民坚信,新中国在建设社会主义事业中的成就和奉行和平友好的外交政策,使它在国际上必将发挥巨大作用。
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中,由于本身的团结一致和坚决斗争,由于得到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同情和支持,我们越南人民一定能够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中国人民一定能够解放台湾。美帝国主义和它的走狗吴庭艳、蒋介石不管如何凶悍,也决不能扭转历史的车轮。
同志们,朋友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团这次访问越南,以及彭真同志和代表团的同志们的讲话,使我们越南人民更加兴奋,并且对自己在建设和平、统一、独立、民主和富强的越南的事业中更加充满胜利的信心。我再一次代表越南民主共和国国会和越南人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提议同志们和朋友们举杯,
为越中两国人民和国会之间的友谊日益发展和增强,
为毛泽东主席的健康,
为胡志明主席的健康,
为彭真同志和代表团同志们的健康,
为各位使节和夫人的健康,
为同志们和朋友们的健康,
干杯!

我人大代表团访问海防和鸿基
各地人民集会欢呼越中人民高举红旗共同前进
据新华社河内9日电 以彭真为首的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团,今天从鸿广区回到越南北方第二大城市海防,访问了海防市第四南方干部子弟学校和越南著名的工业先进单位——“沿海”机器厂,受到学生们、工人们极为热情隆重的欢迎。
上午十时半,彭真团长和部分团员来到第四南方干部子弟学校的时候,八百多名学生穿着节日的服装,列队热烈欢迎代表团。
彭真等在校长陪同下,参观了展览室、教室和学生宿舍后,出席了师生们在大礼堂举行的欢迎大会。
在春雷般的掌声中,彭真向学生们讲了话。他向学生们致以亲切的问候,祝学生们身体好、学习好,好好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好好发扬越南的革命传统,把身体锻炼好,把本领学习好,准备随时响应党和祖国的号召,到祖国需要的岗位去,胜任愉快地完成所担负的任务。
彭真的讲话不断受到学生们长时间的热烈欢呼。
代表团副团长赛福鼎和部分团员,今天上午访问了海防市“沿海”机器厂。
中国客人在厂长和党委书记陪同下,在参观各个车间后,出席了这个工厂职工在办公楼前举行的欢迎仪式。赛福鼎副团长祝贺“沿海”机器厂职工在生产上取得更大的成绩,在越南社会主义建设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沿海”机器厂厂长陈德禄在仪式开始时讲了话。
今天,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团,在从鸿广回到海防途经广安省省会广安市时,还受到这个市的各界人民数千人的热烈夹道欢迎。
据新华社鸿广8日电 越南北方煤矿基地——鸿广区首府鸿基市工人、驻军部队和各界人民一万多人,今天下午举行隆重集会,热烈欢迎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团。
鸿广区行政委员会主席郑源在讲话中代表全区工人和其他各界人民,再一次热烈欢迎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团。郑源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和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指引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给越南人民和鸿广区人民带来了巨大的鼓舞。
郑源说,目前中国人民正在继续高举反对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保卫世界和平的旗帜,继续高举革命的旗帜,继续支持民族解放运动,继续高举无产阶级国际主义旗帜,保卫和加强社会主义阵营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团结的旗帜。他说,这是越南人民的光辉榜样,越南人民愿不断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为高举这些红旗而作出贡献。
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团副团长赛福鼎接着讲话。他对鸿基人民的热烈欢迎表示衷心的感谢。
赛福鼎说,鸿广煤矿已经成为越南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一个重要的工业基地,它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越南的东海岸。鸿广煤矿的迅速恢复和发展,生动地说明了越南工人阶级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和无穷无尽的创造力。
赛福鼎表示,中国人民坚决支持越南南方人民反美爱国正义斗争,坚决支持越南人民争取和平统一祖国的神圣斗争,坚决相信越南人民的斗争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郑源和赛福鼎的讲话不断激起全场热烈的掌声。

苏加诺指出民族斗争尚未完成
号召不放松警惕不放下武器
据新华社雅加达8日电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加诺今天在日惹举行的欢迎罗马尼亚国务委员会主席乔治乌—德治群众大会上说:“虽然西伊里安将被收复,但是不能放松警惕,也不能放下武器,因为印度尼西亚的民族斗争还没有完成,印度尼西亚还处于旧势力的包围中”。
他说:“只要我们团结一致,继续发扬争取完全独立的精神和牢固地握住武器,我们必将赢得胜利。即使所有帝国主义都来包围,印度尼西亚也不会害怕,因为印度尼西亚不是孤立的,新兴力量和全世界进步和革命的人民将站在印度尼西亚一边。”苏加诺总统相信,西伊里安明年5月1日在红白旗(按指印度尼西亚国旗)的保护下,必将取得进步。

马亨德拉国王指出尼印关系有受到破坏可能
尼泊尔随时准备对付外来威胁
印度应从两国利益的观点出发改变想法
新华社加德满都8日电 马亨德拉国王今天在达什哈拉节向尼泊尔人民发表的文告中说:“我必须再次提醒你们注意,由于那些仗着在印度有安全庇护所的分子从事破坏尼泊尔人民的和平生活的活动,我们同印度的悠久友好关系有受到破坏的可能,尽管我们完全不希望那样。”
文告强调说:“现在,我们决心不当外国手中的玩物。我们将为我国的福利和防务经受任何困难。我们决不由于害怕任何人的威胁——不论这种威胁具有什么性质和具有怎样的规模——而出卖我们的国家。这是我们的传统。让这一点也作为我们今天的誓言。”
国王说:“我完全相信每一个抱有自尊心的尼泊尔人对他们的祖国尼泊尔都有同样的感觉。尼泊尔人民随时准备应付任何局势。”文告说:“尼泊尔人民和印度人民相信差不多同样的传统和文化,相互敬爱。那些反民族分子不顾这一切,而且不以从印度那里得到庇护所和鼓励为满足,竟至仇恨两国人民之间的愉快关系。大家都知道,这完全是卑鄙。”
文告接着说,“印度也应该理解这一点,因为在全世界眼前,这已十分清楚。这是无论怎样也掩饰不住的。所以,在我们欢庆这个民族节日的时候,最近在印度边境那边发生的影响爱好和平的尼泊尔的不友好的事件和行为是非常令人不愉快的。但是,还有时间来纠正这种错误。”它说,“印度应当从两国利益的观点出发改变它在这个问题上的想法。”
文告说,“勇敢地面对事实,反对歪曲事实,不理睬卑鄙行为和威胁行动,这是尼泊尔人民固有的习性。他们也能尽量容忍。可是,如果有人对他们蓄意采取恶意的或者破坏的态度,尼泊尔人会决不犹豫地采取一切措施,这也是举世周知的。”
文告说,尼泊尔一向是一个独立、爱好和平的国家。“尼泊尔一向希望同友好国家保持友好关系——同印度也一样,可是尼泊尔决不愿意充当任何国家的副手,在考虑为自己谋福利的办法方面决不落在人后。可是,尼泊尔希望以正确的态度同印度保持合作和传统的友好亲善关系。”

朝鲜人民奏琴击鼓,载歌载舞,欢度选举日
全体选民为更美好未来投了票
新华社平壤8日电 本社记者史立成报道,朝鲜人民今天奏琴击鼓,载歌载舞地度过了皆大欢喜的一天。他们,作为光荣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公民,踊跃地参加了国家最高权力机关——最高人民会议议员的选举。
朝鲜全国今天放假一天,从早晨六点开始到夜间十二点进行投票;可是到中午十二时,全国选民就已百分之百的投了票。这表明了跨上千里马奔驰的朝鲜人民政治热情的高涨和团结一致的威力。
从前两三天开始,朝鲜北部就到处悬旗挂彩,披红戴绿,乐声喧天。昨天夜间,近万个选举场都是灯火辉煌,成千上万的选民穿着节日的盛装,边唱边舞,欢乐通宵。他们说,我们要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歌唱,为下一代的更加美好投票!
今天的阳光格外灿烂。楼房丛丛的城镇和果实累累的农村,无数面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国旗迎风飘扬,巨大的红色标语上写着:“让我们全体人民在选举最高人民会议议员中显示我们团结的力量!”“为了祖国的无限繁荣,为了子孙万代的幸福,投上宝贵的一票!”最吸引人的是用彩旗和鲜花装饰起来的选举室。在提名金日成首相为候选人的降仙区,今天早上六点钟开始投票时,就有本区90%的选民拿着选票密集在选举室的门前,老人扶着拐杖,妇女背着孩子,谁都想争取第一个投票。正在医院里治疗的伤病员不便到街上来,选举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把特制的投票箱送到医院,满足了他们的投票愿望。不到两个小时,降仙区的选民就全部投了票。
在降仙区第一个投票的是降仙炼钢厂模范工人、五十九岁的崔致铉。他的家在乡下,按说不在市区投票,但是他向选举委员会请求,自己在这里工作,一定要在这里投金日成首相一票。他投票后对记者说,“金日成首相领导我们打日本,打美帝国主义,建设社会主义,指到哪里,哪里就是胜利,直接投票选举金日成首相是无限的光荣和幸福。”共和国劳动英雄陈应源说,“我在投票选举金日成首相的同时就下定决心,永远跟着朝鲜劳动党和金日成首相奋勇前进,把国家建设得更好。”
大丰收的朝鲜农村同样洋溢着节日的喜悦。记者来到著名的青山里农业社时已是下午了。早在清晨投完票的社员们正在选举场上尽情地欢乐。摔跤的,蹬跳板的,荡秋千的,赛排球的,热闹异常。金日成首相曾经到青山里农业社现场指导过十六次。如今这里有十台拖拉机、两辆载重汽车,山上果树成林,田间稻穗喷香,池塘边的家畜又肥又大。六百户人家全部住上了新瓦房,家家有电灯和有线广播器。社管理委员会副委员长、共和国劳动英雄文贞淑说,今年社里的庄稼特别好,水田每町步可以产稻子五吨。这是金日成首相1960年2月从这里传出青山里精神和青山里工作方法后接连第三个大丰收。社员们没有不感激和爱戴金日成首相的,所以全体社员都投票选举金日成首相。
美丽的夜晚降临了,在近万个选举场上又是灯火争辉,全国男女老少再次浸沉在欢乐的海洋中。平壤市霓虹灯组成的“朝鲜劳动党万岁!”“金日成首相万岁!”的标语大放光芒。

亚非作家会议常委会会议发表新闻公报
美帝是和平独立解放的最凶恶敌人
亚非人民的斗争对和平事业作出了可贵的贡献
新华社科伦坡8日电 亚非作家会议常设委员会在这里举行了三天会议之后,今天早上宣告闭幕。
会议结束后发表的新闻公报说:“帝国主义者和殖民主义者,特别是美帝国主义者和殖民主义者是独立、人民解放和世界和平的最凶恶的敌人”。
公报说,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为了保持它们在许多国家内的可憎的统治而进行的活动变得更加恶毒了。”公报说,在联合国的掩护下,刚果成为美国新殖民主义的牺牲品,刚果民族领袖基赞加的生命岌岌可危;英国在南罗得西亚的殖民统治大大加紧了对人民的镇压;蒋介石傀儡政权在美帝国主义的唆使下再次威胁着要窜犯大陆;美国政府又派遣U—2型间谍飞机侵入苏联和中国领空,并且把导弹供给以色列准备对那个地区爱好和平的人民发动侵略。一些亚非国家的进步作家正在遭受着亲帝国主义势力的迫害。
公报接着说:“作为亚非作家,我们谴责帝国主义者和殖民主义者的这些行动,并且号召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作家支持各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者采取各种手段在亚非国家进行侵略的斗争。”
公报在回顾亚非形势的发展时说:阿尔及利亚人民经过七年多的武装斗争之后宣布了独立。老挝人民经过自己的奋斗在维护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以及巩固民族独立方面取得了重大的胜利。印度尼西亚人民在帝国主义不断的阴谋面前在解放西伊里安的斗争中取得了崇高的胜利。亚洲和非洲其他一些国家也取得了类似的胜利。
公报说:“我们非常满意地注意到,我们亚非两洲各国人民的加紧斗争和日益增强的团结已经带来了许多胜利,对亚非人民和世界和平的事业作出了可贵的贡献。”公报说:“亚非作家会议常设委员会本着亚非团结运动的充沛精神向更高地举起反对殖民主义和反对帝国主义的旗帜的亚非各国人民致敬。他们以坚定的决心继续在为实现民族独立和解放,为在已经实现独立的国家里建设自由的新生活而斗争。”
会议还通过了出版亚非文集、组织亚非文学作品的翻译和出版工作、派遣常设委员会的一些代表前往非洲和邀请一些非洲作家到亚洲建立更密切的工作联系等决议。会议接受印度尼西亚代表的邀请,决定在1963年初在印度尼西亚召开执行委员会会议。
参加这次常设委员会会议的有中国、苏联、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锡兰、阿联、苏丹和加纳的代表。

稻香千里迎丰收
吴德烈
收获的季节来到了。朝鲜北部广阔的土地上,人们可以看到沉甸甸的稻穗、玉米、大豆和苹果,开花结桃的棉花,到处呈现一片丰收景象。
今年,朝鲜人民为了誓夺五百万吨粮食“高地”,在农村中进一步深入贯彻青山里精神和青山里方法,改进了农业生产的领导工作,在各道、郡成立了道农业经济委员会和郡农业社经营委员会。在新型的农业机构的技术指导和周密组织下,各地农业合作社对农田管理、农业机械化、施肥和组织劳力等方面,都采取了比去年更扎实、可靠的措施。现在,各地农业社社员们,怀着丰收的喜悦,先后开始收割大忙。收获的前夕
朝鲜著名的水稻产区之一的平安南道十二三千里平原,今年同去年一样,丰收在望。在这个包括八十个农业合作社、耕种面积达五万公顷的广阔田野,庄稼健壮、籽粒饱满。社员们为了保证收获更多的粮食,抓紧秋收前的宝贵时光,进行许多细致的秋田管理。肃川郡农业合作社经营委员会的水利指挥部,从今年7月25日起,先后召开了两次有农业技师、管理人员和老农参加的座谈会和技术讲座。对水稻成熟期的水位调整等问题,都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和安排。去年,水稻含苞孕穗后,浸水期只保持了十到十五天,水位深度为十到十二厘米,结果遭到减产。而今年浸水时间则延长到二十五到三十天,水位深度调减为三厘米到四厘米。这样,在每公顷土地上预计比去年可能增产六百公斤粮食。
平壤市万景台区的农业合作社社员们,也欢欢喜喜地准备秋收。这里虽然从5月中旬起连续数十天滴雨未下,到了7月水稻扬花灌浆时,又骤降暴雨,许多农田受淹,但因有机电排灌设备的抢救,终于战胜了旱涝灾害。现在正是金黄季节,预计每公顷水稻平均收获六千公斤,玉米可收四千五百公斤。目前,为了防止突然袭来的风灾,郡农业社经营委员会,已准备了六十余吨草绳和三百多立方米的木料。在道路两旁的稻田和玉米地里,钉了木桩,用草绳围起,以防倒伏。
割稻机下乡
朝鲜各地农业机械厂的工人们为了支援农村的秋收工作,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劳动热潮。中央农业省所属的海州拖拉机修理厂、咸兴牵引农机厂和定州拖拉机修配厂等六个工厂,正在赶制性能良好的“千里马号”割稻机。这种收割机,每台一天能收割四至五公顷稻子。这些工厂到9月8日为止,已生产一百三十三台,并把二百六十三台麦类收割机改装成了割稻机,运往农村。平安北道各地的农业机械厂还计划在10月中旬以前,整修三千七百台动力脱粒机、综合脱粒机和九百台玉米动力脱粒机。这些机器,一天可脱粒四万吨以上的谷物。为了及时收割水稻和玉米,黄海南道康翎郡三峰农业合作社,每个社员都准备了两把以上优质镰刀。
在开镰收割大秋作物的时候,各郡的党政干部和农业技术人员纷纷深入到农业合作社和生产作业班参加收割工作。广泉郡农业社经营委员会响应劳动党提出的“深入到生产作业班”的号召,以农艺技师为核心,组成十人工作组,深入到郡内生产较落后的农业合作社去。他们从到达农业社的第一天起,就穿戴农业社社员的衣帽,深入田间,和社员同劳动,同商量,对秋田管理、土壤条件、农作物的布局和技术管理、畜力劳力的组织动员等问题,都进行具体的技术指导。
“穷山沟”话丰年
在狼林山脉拔海一千四百米深山峻岭中的狼林郡,今天也同平原地区一样,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过去这里一向被叫做“穷山沟”。许多支脉迤逦而入郡境,山陵起伏,土质贫瘠,气候寒冷。每年9月下旬,开始降霜,10月初,就飘落起鹅毛大雪了。全郡山区面积达96%。仅有的4%的耕地面积,也大都是斜坡地或石头地。因此,过去山区生活极端贫困,家家户户贫如水洗。许多农民,一心向往平原的丰腴农田,羡慕都城的生活。在山区流传着“一天三顿草当飱,有女不嫁狼林郡”的话语。
解放后,劳动党的阳光照遍了狼林,人民当了家,作了主,誓把穷山沟变为富山沟。经过数年含辛茹苦的开发建设,深山沟壑,从根本上改变了穷困面貌。今春,还本着“靠山吃山利用山”的精神,大量种植了适合山区生长的土豆和苎麻。目前,土豆生长情况极好,据初步测定,每公顷可收获八至九吨。今年已经采集八十多吨的山果和数量繁多的药草。各种副业收入已达到七百余万元。
今年8月,在金日成首相指导下在昌城召开的各道市和郡的党和经济工作人员的联席会议,给这个山区也带来了巨大的鼓舞和力量。狼林郡邑农业社,为了搞好秋收工作,已组成了“青年突击队”。决定全社80%的劳力集中投入秋收,动员20%的劳力参加采集山果和药草。今年秋后预计每户平均可分得四千公斤粮食,一千八百元现款。狼林郡劳动党委员长韩亨基充满信心地说,今后根据山区特点,发展多种经营,在两三年内把农民的生活都提高到富裕中农的水平。
社员们在喜迎丰收的同时,还编制了山区建设的远景规划,争取在年底前扩建粮食加工厂、织布厂和被服厂。两三年内还建造能加工七百吨的苎麻加工厂和年产三百吨能力的造纸厂。山区所需的生活日用品也都将自力解决。(附图片)
朝鲜平安南道十二三千里平原的田野上,稻浪滚滚,丰收在望

肯尼迪出浴图 华君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