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2年1月3日人民日报 第3版

中蒙两国兄弟般的合作和国际主义相互援助的具体表现
六年来我国帮助蒙古建成34项工程
蒙古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援助纷纷表示赞扬和感谢
本报乌兰巴托电 本报记者报道:1961年12月27日移交给蒙古的乌兰巴托陶拉盖图发电厂,这几天来成了这里的人们的话题之一。这个发电厂的建成和移交生产,是中蒙两国兄弟般的合作和国际主义相互援助的具体表现。
自1955年以来,根据蒙古人民共和国政府的请求,我国通过无偿援助、长期贷款和贸易出口等方式先后帮助蒙古建成的工厂、农场、水利工程、社会福利建筑物等已达三十四项。
在帮助蒙古建设这些项目中,中国政府应蒙古政府的请求,除了火柴厂、陶瓷厂、肥皂厂等六个小型工厂只由中国提供设备和专家外,其他所有项目,从勘察设计、土建施工到设备安装等工作,都全部由中国最优秀的工程技术人员、工人、管理干部进行。这些工程所用的物资,大部分都是由中国运来的。
在建设过程中,中国建筑员工和蒙古人民增强了兄弟般的亲密友谊。中国员工发扬了高度的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精神,和蒙古职工密切合作,使各项工程都能够迅速建成并及时交付生产和使用。中国工人和工程技术人员在工作中,严守纪律,尊重蒙古人民的风俗习惯,并把自己的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蒙古工人兄弟。为了及早地使这些工程投入使用,他们冒着零下三四十度的严寒,在风里雪里,水里泥里,坚持冬季施工。在工程紧张进行的时候,他们每天工作常常在十小时以上。由于中国工人的忘我劳动以及蒙古有关方面的帮助,这些工程的进度很快,绝大部分项目都是在当年或第二年就全部建成,并投入生产和使用。例如,总建筑面积为二万二千四百二十六平方米的乌兰巴托国营百货大楼在不到一年的时间中就全部建成了。
这些工程项目建成后,蒙古过去不能生产的一些工业日用品,现在可由本国制造而不再进口或少进口了,有的还可以出口。在这些项目中,有年产一百一十万米毛料的毛纺织厂,年产二千五百万块砖和五十万片瓦的自动砖瓦厂,功率为六千瓩和一万二千瓩的发电厂,以及造纸厂、木结构房屋预制厂、玻璃厂等十三个工厂;有能灌溉八千五百公顷土地、并建有功率达五百二十八瓩的发电厂的哈拉和林水利灌溉工程,年产蔬菜五百吨、有一万平方米温室和二万五千平方米温床的乌兰巴托蔬菜农场。我国帮助建设的项目中,还包括乌兰巴托体育场、体育馆、专家招待所、五万平方米宿舍等社会福利建筑物;有蒙古人民革命胜利四十周年的献礼工程——乌兰巴托迎宾馆、宾馆以及乌兰巴托国营百货大楼等巨大的建筑物等。
蒙古人民对于中国人民给予的兄弟般的无私帮助十分称赞。许多牧民在参观了中国帮助建设的毛纺织厂后说:我们党在第十次代表大会上,曾提出要把羊毛变成黄金。现在,在中国的帮助下,终于建成了用自己的羊毛织出比黄金还要高贵的毛料的毛纺织厂,把我们的理想变成了现实。许多过去曾经到过乌兰巴托、现在又重访旧地的牧民们,在看到乌兰巴托的新面貌后,纷纷写信给报社,对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帮助表示感谢。
(附图片)
我国帮助蒙古建设的陶拉盖图发电厂于1961年12月27日正式移交给蒙古人民共和国政府。这个电厂是由中国以长期贷款形式帮助蒙古建设的。图为陶拉盖图发电厂主厂房外景 新华社记者 黄远摄

我国移交电厂代表团团长离蒙返国
新华社乌兰巴托2日电 中国政府移交陶拉盖图发电厂代表团团长程明升,在今天早晨乘火车离乌兰巴托回国。蒙古工业部部长达木丁和我国驻蒙古大使谢甫生等到车站送行。

朝鲜工业生产战线职工新年获新成就
新华社平壤2日电 朝鲜北部的工人们在1962年元旦这一天创造不少优异的生产成绩,在新的一年里打响了第一炮。
降仙炼钢厂“一二一一高地”炉的工人们只用五小时四十五分钟的时间就炼好了1962年的第一炉钢。这比去年下半年平均炼钢时间缩短了两小时以上。
这个厂的一号炉和四号炉在元旦这一天都以一次炼三二·二吨钢的成绩创造了新的生产纪录。
黄海钢铁厂平炉工人们到元旦下午五时就使五个平炉各出钢一次以上,炼钢时间比去年同期缩短了将近一个小时。在元旦这一天,这个厂的钢铁工人头两班作业的产量同去年12月平均产量相比,钢增加了8%,铁增加了78%。
化学生产部门的工人们的生产成绩突出。在新年头一班作业中,阿吾地化学工厂的甲醇产量比去年的平均产量多一倍。兴南肥料工厂到元旦下午四时为止,超计划生产了一百七十四吨化肥。
平壤铁路管理局超额7%完成了新年的第一次运输任务。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举行全会
听取了关于“加强民族团结和共产党团结”等报告
艾地向十二个社会主义国家党的领导人祝贺新年
新华社雅加达2日电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第六届中央委员会在1961年12月30日和31日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全体会议听取了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主席艾地关于“加强民族团结和共产党团结”的政治报告,副主席鲁克曼关于修改党章的补充报告和副主席约多关于修改党纲的补充报告。
全体会议在决议中一致同意上述的报告,并通过关于同意和尊重出席苏联共产党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代表团所进行的活动,并同意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在1961年12月15日通过的决议的决议。
全体会议还通过关于“实现以三种力量为核心的全民团结来解放西伊里安”的决议和关于努力克服人民生活中的困难的决议。
全体会议还通过关于下列重要国际问题的决议:美国在南越的军事挑衅,在老挝执行苏黎世会谈的原则,作为新殖民主义形式的马来西亚和美国最高法院迫害美国共产党的非法决定。
全体会议打电报给社会主义阵营十二个国家的共产党和工人党第一书记和主席祝贺新年,并祝1962年成为世界共产主义运动取得更大的成就和团结得更加紧密的一年。
全体会议决定今年4月底在雅加达举行第七次(特别)全国代表大会。
新华社雅加达1日电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主席艾地分别打电报给社会主义阵营十二个国家的共产党和工人党的领导人,祝贺新年。艾地在电报里代表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向他们和全体党员表示祝贺,并祝这些国家的党和人民在1962年取得更大的成就。电报说,“希望这一年成为世界共产党人团结的一年。”

张奚若欢宴日本社会党代表团
张奚若祝日本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垄断资本的斗争取得新胜利
铃木茂三郎谴责日本反动势力企图复活军国主义,威胁亚洲各国人民
新华社2日讯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张奚若今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宴会,热烈欢迎由日本社会党顾问铃木茂三郎率领的日本社会党访华代表团。
在洋溢着热烈友好气氛的宴会上,张奚若讲话。他热情地赞扬日本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和日本亲美垄断资本,争取独立、民主、和平、中立的斗争有了巨大的发展。他说,让我在这里向英勇斗争的日本人民表示崇高的敬意。
张奚若说,“美帝国主义是日中两国人民的共同敌人”。日本民族英雄、故日本社会党委员长浅沼稻次郎的这一响亮的战斗号召,大大地推动、鼓舞了日本人民的反美爱国正义斗争。值得我们高兴的是以铃木茂三郎、佐佐木更三等先生为首的许多日本社会党的朋友们,对于美化美帝国主义,模糊日本人民斗争目标的一些谬误理论进行了批判。铃木茂三郎先生对日本社会党员说,任何一个党员必须避免发表同浅沼的声明相抵触的言论。我们对铃木先生这一句话,表示非常钦佩。
张奚若在揭露池田政府的假面具时说,池田政府在本届联合国大会上反对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这就暴露了池田政府上台以来说什么要在改善中日关系中采取所谓“前进姿势”和对中国人民抱有“亲近感”等话,完全是彻头彻尾的欺骗。但是广大的日本人民,包括日本社会党、日本共产党、总评、日中友好协会等政党和人民团体以及某些日本自由民主党的朋友,都对池田政府进行了严厉的谴责,要求立即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对于上述各方面的日本朋友给予我国人民的正义支持,我在此表示感谢。张奚若说,在我们迎接新的一年时,我们相信日本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垄断资本的斗争,也必将取得新的胜利和成就。
铃木茂三郎在讲话中对中国主人的盛情招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1962年在日本的重要斗争将有粉碎日韩会谈、恢复日中邦交和积极促进日中友好、反对恶劣修改宪法等的斗争。今年日本人民将会组织起一个比去年的反对日美安全条约斗争规模更大的斗争。
铃木谴责了以垄断资本为中心的日本反动势力否定了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代表权,进行着策划“两个中国”的阴谋。另一面又在推进着日韩会谈,其用意在于把美韩、美台之间军事条约和日美安全条约结合起来,组成事实上的东北亚军事同盟,日本的反动势力这种企图复活军国主义的倾向,不仅威胁着日本人民,而且对于亚洲各国人民也是危险的。
铃木说,我们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访问贵国的,我们希望同贵国的诸位领导人坦率地交换意见,从中寻求恢复日中邦交的道路。
出席宴会的有首都各方面人士:廖承志、南汉宸、李德全、李颉伯、阳翰笙、丁西林、许广平、伍云甫、乔冠华、乐松生、谢南光、萧方洲、吴茂荪、赵安博、王晓云、邓岗等。
正在北京访问的日本禁止原子弹氢弹协议会理事长安井郁,日中贸易促进会专务理事铃木一雄,在北京的日本和平人士西园寺公一应邀出席了今晚的宴会。随同代表团到京的日本记者也应邀出席了宴会。
今天上午,以铃木茂三郎为首的日本社会党访华代表团拜会了张奚若会长。
(附图片)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张奚若一月二日举行宴会,欢迎由日本社会党顾问铃木茂三郎率领的日本社会党访华代表团。图为:张奚若会长(右)、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主席廖承志(左)和日本社会党访华代表团团长铃木茂三郎(中)在宴会上 新华社记者 刘庆瑞摄

伊拉克外长致电联合国安理会
指责英在中东的侵略活动
新华社巴格达电 伊拉克外交部长贾瓦德12月28日打电报给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主席,指责英国最近在中东调动军队的侵略活动“扰乱了这个地区的和平,特别是威胁着伊拉克的安全”,并且要求他把英国这种行动在中东所引起的危险局势通知安理会各理事国。
电报说,伊拉克“对于中东地区的和平和安全所陷入的危险以及这种侵略活动的灾难性后果感到焦虑”。
电报说:“英国政府奉行这种威胁和平、进行侵略挑衅[xìn]和好战宣传政策的目的,是要对小国施加压力,胁迫它们屈服,借以保持它在这个地区的政治和经济控制地位,用传统的炮舰政策来保持它的非法的帝国主义利益。”
新华社大马士革12月31日电 阿曼教长驻大马士革办事处12月31日发表声明,谴责英国向中东集结军队的行动是对为争取自己的自由和独立而斗争的阿曼人民的直接侵略,并且是对世界和平和安全的威胁。
声明说,通过这种行动,英帝国主义制造了国际危机,并且干涉了正在为消灭帝国主义而斗争的阿拉伯人民的事务。

波波娃和安德烈耶夫
致电宋庆龄祝贺新年
新华社2日讯 中苏友好协会总会会长宋庆龄收到了苏联对外友好和文化协会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尼·波波娃和苏中友好协会理事会主席安·安德烈耶夫发来的新年贺电,电文如下:中苏友好协会总会会长宋庆龄同志敬爱的宋庆龄同志:
苏联对外友好和文化协会联合会主席团及苏中友好协会理事会向您,并向中苏友好协会全体会员热烈地祝贺1962年新年。祝你们在为巩固牢不可破的苏中友谊、为世界和平和幸福的崇高事业中获得巨大成就。
苏联对外友好和文化协会联合会主席团主席 尼·波波娃
苏中友好协会理事会主席 安·安德烈耶夫
1961年12月30日于莫斯科

富马出国作短期休息
新华社川圹2日电 老挝王国政府首相梭发那·富马亲王今天上午乘飞机离开川圹[kuàng],前往国外作短期休息。
苏发努冯亲王到机场欢送富马亲王。
富马亲王在机场向王国政府军军官和老挝爱国战线党战斗部队的干部们作了简短讲话。他说,由于沙湾拿吉集团缺乏诚意,目前老挝联合政府还组织不成。
富马亲王号召王国政府军和老挝爱国战线党战斗部队进一步加强团结,互相学习,亲密合作,共同打击敌人的阴谋。
今天到机场为富马亲王送行的,还有王国政府顾问方·丰萨万、卫生大臣坎苏·高拉、内务大臣西苏曼·西萨銮萨,老挝全国军事委员会主席贡勒将军和王国政府军副总司令昏·蒙昆维莱将军等。
中国驻老挝经济文化代表团代理团长刘春以及其他国家的外交官员也到机场送行。

黎巴嫩发生军事政变
政府镇压政变后宣布解散社会人民党
据新华社1日讯 贝鲁特消息:据贝鲁特电台12月31日中午宣布,黎巴嫩政府陆军镇压了社会人民党分子在当天清晨发动的一次军事政变。
电台说,这次政变是“由一些社会人民党分子在两名低级军官支持下发动的”。电台说,在冲突中有五人被打死,一些人受伤。黎巴嫩政府已经逮捕了五十人,其中包括社会人民党首脑阿卜杜拉·萨德。
据新华社2日讯 贝鲁特消息:在黎巴嫩政府陆军镇压了社会人民党分子在12月31日清晨发动的一次军事政变后,黎巴嫩政府作出决定,宣布解散社会人民党,并取缔这个党在全国各地的支部和办事处。
消息说,黎巴嫩治安部队已经逮捕了四百多人(其中大部分是社会人民党党员)和七名军官,没收了三百挺机关枪和二百支步枪,并在社会人民党首脑阿卜杜拉·萨德住处发现大量武器、炸药、无线电播送机和大批英镑。萨德已经被黎巴嫩政府逮捕。

西萨摩亚宣告独立
据新华社2日讯 阿批亚消息:位于南太平洋上的西萨摩亚在1962年1月1日宣告独立。
以新年第一声钟响而开始的庆典,结束了新西兰四十多年来对这个国家的统治。人们取下了新西兰国旗,升起了红、白、蓝三色的西萨摩亚国旗。升旗典礼之后,西萨摩亚议会举行了特别会议。
据报道,西萨摩亚人民庆祝独立的活动将举行一周。

专栏:国际简讯

国际简讯
阿尔巴尼亚承认坦噶尼喀共和国
阿尔巴尼亚部长会议主席谢胡一九六
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打电报给坦噶尼喀共和国总理朱利叶斯·尼雷尔,祝贺坦噶尼喀共和国宣布独立,并且表示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政府决定承认坦噶尼喀是独立的主权国家。
捷政府要求阿根廷引渡两名战犯
捷克斯洛伐克政府一九六一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向阿根廷政府提出一项照会,要求引渡目前住在阿根廷的两名战犯杜藏斯基和霍拉。这两名战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对捷克斯洛伐克平民采取了恐怖行动。
阿联将召开全国人民力量代表大会
阿联全国人民力量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一九六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晚在开罗结束了它的工作。它决定全国人民力量代表大会由代表八种人民力量的一千五百名代表组成。
全国人民力量代表大会预定在一九六二年一月召开。
本·赫达总理去摩洛哥访问
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总理本·优素福·本·赫达一日上午乘飞机离开突尼斯去拉巴特,对摩洛哥进行正式访问。

专栏:国际资料

太平洋上的岛国——西萨摩亚
在1962年的第一天,一个新的国家出现在南太平洋上。西萨摩亚结束了它的长期被占领状态,特别是为期四十一年之久的“委任统治制度”和“托管制度”,走上独立自主的道路。
萨摩亚群岛是太平洋上广阔的玻里尼西亚群岛中的一个岛群,位于夏威夷和新西兰的中间,它的西部——西萨摩亚,包括九个岛屿,两个最大的岛是萨瓦伊岛和乌普路岛。西萨摩亚的总面积为二千九百四十六点八平方公里,其中萨瓦伊岛占一千八百二十平方公里,乌普路岛占一千一百一十三平方公里。总人口十万零四千人,玻里尼西亚人占绝大多数,欧洲人有五千多。首都是乌普路岛北部的阿批亚,是太平洋上的一个重要港口。
西萨摩亚全境多火山,珊瑚礁也很多,因此又有火山群岛之称。岛上盛产椰子、可可、香蕉、菠萝、橡胶等,其中椰干、香蕉、可可等为重要出口商品。农场种植业构成岛上经济的重要部分。农场都掌握在英国、新西兰和美国公司的手中,这些公司几乎拥有全部耕地的四分之一(二万三千英亩的好地)。殖民者过去强迫居民种植作为出口商品的香蕉、可可、椰子等作物,进出口也主要操纵在殖民者手里。
萨摩亚群岛本是大洋洲上的一个独立王国。它的古老文化传说可以溯源到五世纪。1722年,荷兰探险家雅可比·罗捷文首先到达此地,此后,英、美、德等殖民主义者相继侵入,展开了对萨摩亚的争夺。1889年,英、美、德三国签订了“柏林条约”,英国放弃了对萨摩亚群岛的直接控制,三国协议在国王劳培帕的“领导下”建立一个萨摩亚“独立政府”,实质上是三国共同进行控制。1899年,三国又签订了新的分赃条约,萨摩亚被分割为两半,美国占领了东萨摩亚,西萨摩亚则成为德国的殖民地。1914年,新西兰军队占领了西萨摩亚。由于德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战败,1920年,西萨摩亚由国际联盟委任新西兰统治。1946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又由联合国授权新西兰继续托管西萨摩亚。首都阿批亚港则被美国强占为军事基地。
几十年来,西萨摩亚人民一直为反对殖民统治进行着长期的斗争。1927年,组成了群众性的组织“马乌”,提出了“萨摩亚是萨摩亚人的”斗争口号,此后几年,爆发了多次的群众示威游行和反抗行动。
由于西萨摩亚人民坚决要求独立的不懈斗争,和社会主义国家以及其他许多国家的支持,第十五届联合国大会决议,西萨摩亚在1961年5月举行公民投票,投票结果,决定结束托管状态,于1962年1月1日正式独立,它成为大洋洲的第三个独立国家。但是东萨摩亚,则仍然为美国所占据,作为它在太平洋上的一个军事据点。 (新华社)

资本主义国家的日子不好过
英国经济去年是失望年
主要工业部门生产都有明显的下降
《金融时报》说展望前景疑虑重重
据新华社伦敦电 1961年英国钢铁、汽车、造船、煤和棉织品等主要工业部门的生产都出现了明显的下降。
最近的官方数字表明:英国工业生产,整个说来在下半年下降得特别剧烈。经过季节调整后的英国工业生产指数从7月份的一百二十七降到了10月份的一百二十一(1954为一百)。机械工业和钢铁工业由于国内要求萎缩和出口困难而继续减产是引起英国工业生产普遍下降的主要原因。
一年来,英国炼钢工业处于衰退状态。
钢铁业联合会1月1日在一篇报告里宣布,英国1961年的钢产量是二千二百零六万吨左右,比1960年下降了大约9%。报告说,1961年上半年钢铁工业的开工率在90%左右,到下半年就降到80%以下,而1960年的开工率约为94%。联合会指出,1961年钢产量的剧烈下降,是由于8月份以来英国工业生产全面下降。
最近的官方数字表明,1961年英国汽车产量将比前一年下降达31%。由于汽车工业衰退,在米德兰兹约有五千名工人被解雇。全国各地的汽车工人都担心大批解雇的情况会广泛出现。1961年第三季度英国建造的船舶数量下降到了自从1945年9月以来的最低数字。定货车也达到了1946年以来的最低点。
棉纺织业也面临严重的情况:生产下降,兰开夏的许多工厂每星期只开工四天。棉业局最近发表的调查报告说,到目前为止,纺纱和印染部门遭受的打击最为严重。
英国1961年的煤产量将进一步下降到190,000,000吨,比前一年减产3,700,000吨。
英国垄断资本家的喉舌《金融时报》12月30日指出,“即将结束的一年在经济方面对英国来说,是令人失望的一年。”这家报纸说,但是,当英国工业即将进入1962年的时候,总的景象是:定货日益减少,市场的要求大大落后于生产能力。这家报纸非常怀疑是否有可能出现足够巨大的“复苏”,以消除在汽车、家用器具、无线电和电视工业等各个工业部门中所存在的一切萧条现象。
美国失业问题仍然严重
1961年是三十年代大危机以来失业人数最高年
官方报告也承认青年失业问题已具有恶性规模
据新华社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资产阶级经济学家和报刊评论员最近在总结1961年美国经济情况的一系列文章中承认,美国的失业问题仍然严重,而且至今还看不出有迅速好转的迹象。
根据官方数字,1961年是三十年代大危机以来美国失业人数最高的一年。头十个月的失业总人数一直停留在五百万人以上的高水平上,失业者占劳动力总数的比率长期高达7%左右。直到11月份,失业人数才第一次减到了四百万人。但是官方已经提出警告说,失业人数在冬季还会重新上升。连美国劳工部长也说:
“失业是最令人不安的现象之一。”
官方最近发表的统计数字表明,美国目前仍然有六十个大工业中心、二百一十个一般工业中心和三百零一个小工业中心由于失业比率超过6%而列为“严重失业地区”。
《纽约先驱论坛报》经济评论员最近指出,目前美国长期失业者的总人数比这次萧条开始前增加了不下三十万;失业超过十五个月的已经有一百一十万人,失业在半年以上的也有七十万人。
美国青年中的失业情况甚至比成年人还要严重得多。许多青年从应该开始独立生活的第一天就遭到了失业的厄运。就连美国众议院教育与劳工委员会也不得不在它的报告中承认,青年失业的问题在美国已经具有恶性的规模。报告列举数字说,十六岁到二十五岁的男青年占男性失业者总数的15.5%;同样年龄的女青年占女性失业者总数的18.5%。这份报告预料,明年内超过“劳动力市场需求”的美国青年将会再增加二百万。
西德煤业危机又趋恶化
硬煤滞销囤煤日多 煤业主大批解雇工人
工伤事故连年增多 资本家利润扶摇直上
据新华社柏林电 杜塞尔多夫消息:西德采煤业危机又趋恶化。据报道,1961年西德硬煤销售量减少了不下五百三十万吨。近几个月来,因滞销而堆积的煤山不断加高。甚至在通常硬煤销售情况较好的11月,销不出去的硬煤仍然增加了二十八万五千吨,使总数达到了一千二百三十二万三千八百吨。据西欧六国“煤钢联营”不久前通知,1962年内西德硬煤的销售量还将进一步减少五百五十万吨。
鉴于硬煤滞销情况严重,西德煤业主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来把危机造成的损失转嫁给矿工。首先是大批解雇矿工。据西德《劳动世界报》报道,1961年西德采煤业裁减了两万四千名工人。自1958年以来,西德采煤业的就业人数已经从五十四万五千人降为四十一万三千人。
由于裁减工人的结果,从1956年到1960年期间减少了大约九百万吨,目前每年开采量维持在一亿四千万吨左右。
同时,矿工的劳动强度惊人地加剧了。1961年11月份井下工人每人每班的开采量达到了二千二百三十一公斤,比1958年的一千六百四十二公斤提高了36%。工伤事故也随之急剧增多。近年来西德采煤业的工伤事故已经达到每年二百五十万起之多;平均每天就有十五名矿工因此丧命。
与此同时,西德煤业资本家的利润正扶摇直上。从1959年到1960年,西德“克勒克内煤矿公司”的利润从8%提高到12%,“盖尔森基尔欣煤矿公司”和“来因普鲁士公司”的利润也分别从9%和8.8%上升到12%和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