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7月12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庆祝蒙古人民革命胜利四十周年
乌兰巴托举行盛大阅兵和群众游行
泽登巴尔发表广播讲话向全国人民祝贺节日
新华社乌兰巴托11日电 今天上午,乌兰巴托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和群众游行,庆祝蒙古人民革命胜利四十周年。
九时正,桑布、曾德、莫洛姆扎木茨、杜格苏伦、巴尔吉尼雅姆、扎格瓦拉尔、迈达尔、卢布桑拉布丹等蒙古党和国家领导人,苏斯洛夫、哥穆尔卡、乌兰夫等社会主义国家党政代表团团长、兄弟党代表团团长或代表,以及各国政府代表团团长登上检阅台。这时,排列在广场前面的群众,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蒙古人民军事务部部长勒哈格瓦苏伦上将,在蒙古人民军事务部第一副部长朝格中将的引导下,乘车检阅了排列在广场外的人民军各兵种。
勒哈格瓦苏伦上将阅兵后,登上检阅台,发表了讲话。他说,他受蒙古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和蒙古政府的委托,代表蒙古党和政府,向蒙古人民和应邀前来参加蒙古人民革命胜利四十周年庆祝活动的贵宾们,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
他说,我们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新时期,世界社会主义体系各国人民的团结进一步巩固,社会主义阵营的力量更加强大的时候来庆祝人民革命胜利四十周年的。他说,四十年来,蒙古人民在蒙古人民革命党的领导下,在苏联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人民的帮助下,消除了旧时代的落后现象,成为一个繁荣发展的社会主义国家。
他在谈到蒙古和社会主义阵营的建设成就之后说,最近,蒙古人民革命党召开了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总结了我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出了建立社会主义物质技术基础的巨大目标。他说:“在蒙古人民的努力下,在苏联、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援助下,我们一定能够胜利实现第三个五年计划(1961—1965年)。”
他说,我们要争取提前完成第三个五年计划第一年的各项任务。我们将进一步团结在蒙古人民革命党的周围,进一步巩固整个社会主义阵营的团结,提高警惕性,为争取和平而斗争。
他说:“我们人民军要进一步加强军事训练,保卫祖国,同时积极参加祖国社会主义建设。”
勒哈格瓦苏伦上将讲话后,礼炮齐鸣,然后开始了阅兵分列式。
走在最前面的是蒙古人民军高级将领和军官,接着是端着冲锋枪和自动步枪的步兵、机械化部队和炮兵部队。分列式进行了半个小时。随后开始群众游行,在几百名少先队员组成的乐队引导下,浩浩荡荡的工人队伍走过检阅台。他们拿着鲜花、彩色气球,高举着生产图表和各种标语。在工人的游行队伍中,还有装在汽车上的各种厂矿企业的模型,显示了蒙古工业四十年来的巨大成就。
跟在他们后边的是机关干部、居民队伍。郊区牧民也穿着民族服装,骑着马和骆驼,前来参加今天的盛大游行。
文艺大队表演着各种文艺节目走过检阅台。穿着整齐的运动服的体育大队也迈着健壮的步伐走过检阅台。
群众游行到十一时二十分结束。
新华社乌兰巴托11日电据蒙古通讯社报道:尤·泽登巴尔11日在乌兰巴托广播电台发表讲话说:“我不能直接参加蒙古人民革命四十周年庆祝大会,现在我通过广播电台和报纸向我国的工人、农牧业合作社社员和人民知识分子,以及蒙古人民军的官兵表示热烈的敬意和衷心的祝贺。”
他说:“我国劳动人民正以社会主义建设战线上的巨大劳动成就来迎接我们祖国生活中的这个具有重大意义的日子。全世界的进步力量、强大的社会主义阵营兄弟国家人民,以及作为社会主义阵营先锋队的我们的始终不渝的最忠实的朋友——苏联,同我们一道庆祝我们的伟大节日。”
他说:“我们的祖国经历了四十年斗争和胜利的道路,现在它正以充沛的创造力量进入自己发展的新时期——完成社会主义建设的时期。毫无疑问,蒙古人民共和国劳动人民今后也将像过去一样坚定忘我地为争取蒙古人民共和国的进一步繁荣而奋斗,胜利地实现蒙古人民革命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历史性决议,这次代表大会制定了进一步开展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纲领。”

朝鲜钢铁生产获得良好成绩
轻工业部门职工开辟了大规模的原料基地地方工业继续向专业化和机械化方向发展
新华社平壤8日电 朝鲜的钢铁工业在今年上半年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到6月20日为止,全国所生产的钢比去年整个上半年的产量多六万八千多吨。在这期间所生产的钢、铁和钢材都分别超过了朝鲜第一个五年计划头一年——1957年的全年实际产量。
以生产特种钢闻名的城津炼钢厂的工人们在增产钢铁的斗争中,缩短了炼钢时间,节约了动力。他们使每炉钢的冶炼时间比去年缩短了十分钟以上,每吨钢的电力消耗量比国家计划少约一百度。另外,他们把维修炉子的时间从以前的八个小时缩减到一至二个小时。
金策炼铁厂的工人们到6月23日为止比去年上半年多生产二万吨以上的铁和五万一千吨以上的钢。降仙炼钢厂到6月20日为止的钢产量,比去年上半年增加了一万五千多吨。
据新华社平壤9日电 据此间报纸报道,朝鲜北部轻工业部门各工厂企业的职工们自己动手开辟了大规模的原料基地。光从今年3月20日到5月底,就开辟了三万三千八百多町步(每町步合十五市亩)的轻工业原料基地。其中大部分是利用山地和河边地,种植的是果树、野菜、油脂植物、纤维植物等。
据新华社平壤8日电 朝鲜北部的地方工业获得了蓬勃的发展。现在平均每一个道就有二百多个地方工厂企业和许多家庭作业班。它们生产各种日用消费品以供应人民的需要。
朝鲜国家计划委员会负责人不久前对新华社记者说,去年朝鲜地方工业生产的日用消费品占整个国家消费量的56%,今年预计将生产全国61.4%的消费品。
由于中央轻工业委员会所属工厂企业的生产的增加和地方工业的飞快发展,朝鲜现在可以不再进口纺织品和日用品了。
目前,朝鲜地方工业正在继续向专业化和机械化的方向努力。黄海北道黄州织布工厂在1958年6月时只有三架旧式家庭织布机,由于全厂职工展开技术革新运动和国家重工业部门的支援,现在已经有七十多台机械化的纺织机,可以年产七十万米的各种纺织品。(附图片)
图为朝鲜著名的水丰发电站
新华社稿

蒙古那达慕大会开幕
各项体育竞赛项目开始进行
新华社乌兰巴托11日电 为庆祝蒙古人民革命四十周年而举行的传统的蒙古那达慕大会今天下午在这里的中央体育场开幕。桑布、曾德等蒙古党和国家领导人,和应邀参加蒙古人民革命四十周年庆典的各社会主义国家党政代表团、兄弟党代表团或代表以及其他国家政府代表团的代表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
蒙古大人民呼拉尔主席团主席桑布致开幕词,他代表蒙古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部长会议、大人民呼拉尔主席团,并以泽登巴尔的名义向各国贵宾们致以敬意,向全体运动员和观众致节日的热烈祝贺。
随后,成千的男女运动员迈着矫健步伐从主席台前经过,绕场一周。然后,他们表演了丰富多采的优美的集体操。
那达慕大会的摔跤、射箭、赛马等项目今天下午已开始比赛。田径运动项目也正在进行中。

范文同对古巴“革命报”记者说
越南支持古巴人民反美斗争
消除美国干涉才能和平解决老挝问题
新华社哈瓦那10日电 今天这里发表了越南民主共和国总理范文同在苏联访问时对古巴《革命报》驻莫斯科记者的谈话。范文同总理说,“越南人民完全赞同和支持古巴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和为保卫革命果实和建立新生活而进行的英勇斗争。”
范文同说,“越南人民深深敬佩古巴人民的英雄主义气概,古巴人民与越南人民在反对美帝国主义者的坚决斗争中紧密地团结在一起。越南人民热烈地欢呼古巴人民最近取得的击败美帝国主义者训练、装备和支持的侵略者的光辉胜利,并且认为这一胜利也是越南人民自己的胜利。越南人民对古巴人民的英雄、拉丁美洲起义的象征卡斯特罗总理非常尊敬。”
在谈到老挝问题时,这位越南总理说,“要和平解决老挝问题,就必须消除美帝国主义的干涉,尊重1954年关于老挝问题的日内瓦协议的条款和精神,尊重和有效地保证老挝的中立、独立和主权。”范文同说,“必须分清这个问题的国内和国际两方面。在国际方面,必须清除美国企图阻挠日内瓦的谈判、企图把老挝变为它的军事基地的阴谋活动。”范文同强调指出,老挝三方面的政治力量最近在苏黎世所达成的协议,为这三方面的力量继续就老挝内部问题进行会谈,以便组成一个联合政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这个联合政府应以老挝现在的由富马担任首相的唯一合法政府为扩大的基础。

加纳总统恩克鲁玛到莫斯科访问
新华社莫斯科11日电 加纳共和国总统兼政府首脑恩克鲁玛10日乘专机到达莫斯科。恩克鲁玛是应苏联部长会议主席赫鲁晓夫邀请作为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和部长会议的正式客人到苏联来访问的。
恩克鲁玛在机场上受到隆重欢迎,当恩克鲁玛走下机舱时,苏联领导人勃列日涅夫、赫鲁晓夫、米高扬、福尔采娃等走上前去同他亲切握手,一群少先队员向贵宾献了花。
恩克鲁玛在勃列日涅夫和赫鲁晓夫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
到机场欢迎的还有政府各部门的负责官员和在莫斯科的非洲许多国家的留学生。
勃列日涅夫和恩克鲁玛先后在机场上讲话。
勃列日涅夫在讲话中首先代表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部长会议和苏联人民欢迎恩克鲁玛到苏联访问。勃列日涅夫赞扬了加纳人民在争取国家独立、自由和建设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相信恩克鲁玛访苏一定能进一步加强苏加两国人民的友谊。
恩克鲁玛接着讲话,他向苏联人民转达了加纳人民的亲切的兄弟般的问候,他希望这次访问不但能加强两国人民的友谊,并且有助于粉碎帝国主义、殖民主义、新殖民主义和有助于非洲的独立和自由事业。
讲话后,恩克鲁玛在勃列日涅夫和赫鲁晓夫陪同下乘敞篷车离开机场,在进入市区的街道上恩克鲁玛受到市民们欢迎。

朝鲜人民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约有三分之一的人口在各种教育网中学习
据新华社平壤11日电 本社记者报道:朝鲜的人民教育事业有了巨大的发展。现在,朝鲜北部约有三分之一的人口在各种教育网中学习。1958年,朝鲜实行了七年制中等义务教育制,现在正在全面准备实施包括技术学校在内的九年制义务教育。
解放前连一所大学也没有的朝鲜北部,仅在去年就新建了二十四所大学和一百所高等技术学校。全国目前共有八十多所大学、近九百所各种技术学校、七千三百多所中学和人民学校,另有幼儿园近五千所。在规模比较大的工厂、企业、农牧场里还建立了边生产边学习的工厂大学和共产主义大学,这些企业不仅是生产基地,而且成了培养技术人才的大学校。
朝鲜劳动党为了在教育部门中使理论联系实际,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结合,把青年培养成为具有共产主义觉悟和有科学文化知识的红色战士,提出了教育和生产劳动相结合的方针。各级学校根据学生年龄大小和体力发展特点都安排了适当的劳动时间和劳动项目。
各个学校热烈响应金日成首相提出的大力加强共产主义教育的号召,在教学中展开了共产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西方国家普遍注意莫斯科航空检阅
承认苏联在航空事业方面领先
据新华社11日讯 据塔斯社报道:苏联7月9日在莫斯科附近土希诺机场举行的航空节检阅,引起了西方国家普遍的注意。西方许多人士在事实面前不得不承认苏联在航空事业方面远远领先的地位。
英国《每日快报》说,检阅是苏联空中威力最雄辩的证明。报纸写道,检阅“显示了十种新型飞机,其中有三种就速度和其它技术数据说来远远超过了英国和美国到目前为止所生产出来的飞机”。
《每日邮报》科学评论员普尤说,苏联所显示的新型喷气式飞机“可以保证苏联在航空方面的第一地位”。英国《约克郡邮报》指出,据西方专家说,“美国没有任何一架飞机能与这次检阅中显示的新型飞机相比拟”。《卫报》负责航空报道的记者毕顿说,检阅的中心是“新的一代”苏联军用飞机。记者还承认,苏联在直升飞机方面“占有世界主导地位”。
法国的《巴黎激进新闻》说,这次检阅“证明了苏联空军对西方空军具有最充分的优越性”。“这是一个惊人的发现。在这以前人们一直以为:俄国人转向火箭制造。而俄国人在土希诺表明,他们能够同时致力于征服宇宙和制造飞机”。报纸引用一位西方专家的话说,西方各大国“至少要两年的时间才能赶上苏联”。

张越大使拜访索马里新总统
新华社摩加迪沙11日电 中国驻索马里大使张越今天上午拜访了索马里共和国新总统欧斯曼。
欧斯曼总统同张越大使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捷电影节闭幕
我影片《飞越天险》在捷上演
新华社布拉格10日电 捷克斯洛伐克第十二届劳动人民电影节今日在布拉格闭幕。
电影节于6月30日在布拉迪斯拉发市开幕,接着在二十四个城市同时演出了苏联等十一个国家和捷克斯洛伐克的十七部故事片和二十一部短片,观众达一百十四万人次。
电影节期间,中国彩色故事片《飞越天险》在布拉格等四个城市上映,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朝鲜劳动党是朝鲜人民一切胜利的组织者 穆青
7月8日下午,暮色苍茫中,我们到达新义州车站。这是我们结束这次难忘的访问朝鲜的最后一站。就在这视野不广的月台上的短暂停留中,我们再一次为朝鲜人民社会主义建设的新的景象所吸引了。离车站不远,新建的巨大的烟囱上,高扬手臂的起重机上,灯火通明,在暮色中特别引人注目。那儿就是新义州化学纤维厂的工地。6月6日,当我们在这里踏上了兄弟的朝鲜的土地时,这个厂刚刚开始建设。现在,为时不过一个月,在过去空旷的工地上,已经盖起了成片的高大厂房。前来为我们送行的新义州新闻界的同志告诉我们:这个厂第一期工程7月底就要完工了。现在新义州每天有一万多人在工地上参加义务劳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朴正爱同志最近曾到过那里,鼓励他们要和时间赛跑。
时间不容许我们去访问这个工地了。可是,凭我们一个月来在朝鲜各地访问的经历,这个工地上沸腾的火辣辣的建设气息,我们已完全感受到了。就在一个星期以前,我们曾在咸镜北道访问过同这个厂进行建设竞赛的清津化学纤维厂。据厂里同志说,他们正在进行扩建工程,准备把产量由每年两万吨提高到两万五千吨至三万吨。这一任务是金日成首相今年5月在庆祝咸兴维尼龙工厂完工的典礼上提出的。首相的号召激励着这个厂以及整个清津市和咸镜北道的人民。来自四面八方的工人、学生、农业社社员直到家庭妇女,都各尽其能参加了化学纤维厂的扩建。每天平均有四五千人,星期天更多。他们完全有信心提前实现金日成首相的指示,作为今年纪念“八·一五”向党中央的献礼。
这一对朝鲜社会主义建设花坛中的姐妹花,只不过是整个朝鲜蓬勃发展的建设事业的一个缩影。几年来,朝鲜人民的社会主义建设热潮一浪高过一浪,他们在战后一片废墟上迅速地建设起比过去更为富强的经济基础。在平壤、开城、元山、咸兴、清津、新义州等大大小小的城镇,到处是欣欣向荣的兴旺景象。比过去更宽敞、整洁、漂亮的新城镇建设起来了,到处看到起重机在吊装新的建筑。战争时期,英雄的朝鲜人民曾经在一个月时间内开凿过一条几十里长的山间公路。现在,更多的平坦的水泥公路正在继续开拓。新的工厂、电站、水利工程、学校和住宅,有的已兴建,有的正在设计。每个地区都因为有为整个社会主义建设图景增添色彩的工程项目而感到荣耀。
透过建设工作上的这种高昂的热情和兴旺景象,我们处处强烈地感受到朝鲜人民对劳动党中央、对他们敬爱的领袖金日成首相的无比爱戴和信赖。他们紧紧地团结在党的周围,真正是举国一致,上下同心,以跨上千里马的气概,向着社会主义高峰前进。他们坚信只要是党决定做的,就一定能够做得到。只要是党提出的号召,赴汤蹈火也一定要去完成。
朝鲜人民对党的这种深切的爱戴和信赖,首先是由于劳动党根据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从朝鲜的实际情况出发,制定了一系列的方针政策和具体措施。这些方针政策集中地深刻地反映了朝鲜人民发展生产、建立富强繁荣的社会主义祖国的愿望。战后仅仅数年,朝鲜独立的现代化机械工业(朝鲜同志称之为“工业之王”)建立起来了,为发展工业、农业、交通运输业创造了必需的物质技术基础。从一般工作母机开始,发展到能制造各种现代化大型精密工作母机,从各种工作母机进而制造出生产金属、电机以及汽车、拖拉机、轮船等等重要产品的设备。当朝鲜人民想到,刚解放时连一支铅笔、一盒火柴都不能生产,而现在驾着自己制造的拖拉机耕田时,他们怎么能不为自己的成就,自己的党的英明领导而感到光荣和骄傲呢?几年来,劳动党在优先发展重工业的同时,也十分注意农业、轻工业生产的发展。今年,他们正为比去年增产一百万吨谷物而努力。我们旅途所见,庄稼茂盛,地无空隙,水足肥多,绿油油一派丰收征兆。这说明了朝鲜人民在劳动党领导下为农业建设投下的辛勤劳动已开始结出丰硕的果实。在穿的方面,咸兴维尼龙厂的建设和清津、新义州两个化学纤维厂的建设,是党为了满足人民布匹需要而采取的重大措施。维尼龙厂工程全部完工后,每年可织出二亿四千万米的纺织品,制成二千八百万套服装,这样几乎可使朝鲜北部每个居民每年平均获得三套衣服。解决人民居住问题这在战后是一件相当繁重的任务。城市旧的住宅绝大部分毁于战火。住宅的建造工程一直是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战后七年朝鲜北部一共建设了二千四百六十五万平方米的住宅。仅仅是为了满足旅日朝侨回国安家的需要,每个星期共和国北部地区就必须建造一千人左右的新住宅。
战争中美帝国主义在朝鲜北部投下的炸弹,每平方公里平均十八颗。万恶的敌人企图彻底毁灭朝鲜人民的生活,但是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武装起来的朝鲜劳动党和勇敢勤劳的朝鲜人民面前,他们的穷凶极恶的梦想彻底破灭了。朝鲜人民披荆斩棘,在废墟上画出了比战前更美丽更雄伟的图画,为社会主义建设写下了一页壮丽的史诗。
在访问中我们深深地感到,朝鲜人民充沛的建设热情和对党的无比信赖和爱戴,又是和朝鲜劳动党从领袖到各级干部深入群众深入实际的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着。我们从开城到清津、从西海岸到东海滨,各地的同志几乎无不激动地提到金日成首相的现场指导。降仙炼钢厂同志曾对我们说,停战以来,金日成首相到厂已经十一次了;青山里农业社的同志说,首相1960年到青山里现场指导工作,从春耕开始到秋收,先后共检查、指导过四次。金日成首相的足迹走遍了朝鲜北部的每一个郡,到过难以计数的工厂、农业社、学校和家庭。金日成首相每到一地都详细地了解那里的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的大小问题,并向他们提出新的要求。这种深入及时的现场指导,给群众以极大的鼓舞,成为推动他们不断夺取新的胜利的巨大的力量。1960年2月金日成同志对平安南道江西郡青山里农业社的现场指导,不仅解决了发展农业生产上的重大政策问题,而且为进一步改善党的工作方法树立了榜样。这次现场指导对全党干部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工作水平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在我们访问过程中,金日成首相曾经亲自接见过我们,和我们进行了难忘的亲切的谈话。我们发现,不论是我们访问过或没有访问过的工厂、农村,金日成首相对那里的情况都是十分熟悉的,当地工作的好坏,历史状况,干部状况,甚至一些细微的数字或干部的家庭状况、性格爱好等等,他都了解得十分具体。和金日成同志一样,劳动党中央其他负责同志也经常深入基层进行现场指导。现在从中央到基层单位,各级干部到田间、车间、宿舍,具体了解情况,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商量问题,已形成一种风气。去年,里的党、政领导干部下田劳动,一般在五十天到七十天之间,有的地方对深入基层参加劳动和坐在办公室处理工作的时间,也作出不同的具体规定。另外,普遍建立了上级对下级层层帮助工作的制度。对某些干部不深入群众,只是浮光掠影了解情况的现象,金日成同志称之为“摩托车式”的工作方法,现在这种方法消除了。劳动党中央非常重视干部工作作风上的这种转变。金日成首相在接见我们时愉快地说,干部因为经常在下面,坐在办公室发号施令的时间就没有了。现在劳动党中央的指示,很快就能在群众中贯彻。
干部作风上的这种转变,就保证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在各项工作中得到更深入的贯彻,许多先进事物都及时地被发现、推广开来,许多困难经过群众自己动手顺利地解决了。我们在各地看到的干部和群众亲密无间、大家心情舒畅、奋发前进的现象,充分显示了党和群众那种血肉相连一脉相通的关系,而这正是朝鲜劳动党马克思列宁主义路线取得伟大胜利的力量源泉。
在朝鲜劳动党的正确领导下,与生产建设上翻天复地的变化的同时,朝鲜人民的精神面貌几年来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热爱劳动,热爱同志,热爱集体,热爱祖国和热爱党,已成为朝鲜人民的普遍的自觉的道德风尚。在蓬勃发展着的争取千里马运动中,有一项很重要的内容,就是在工作、思想、生活各方面关心同志、帮助同志,使大家共同前进,没有一个掉队。在这一伟大的群众运动中,各条战线上涌现出了大量的先进人物。平壤缫丝厂女作业班长吉确实,当自己的作业班获得千里马称号后,为了帮助落后班赶上先进,她不计较收入降低,决心到另一个生产落后的班去工作。她和这个班的工人住到一起,具体了解每个人的情况,在生活上、思想上关心和帮助同志,使这个班最后也获得了千里马作业班的称号。以后,她又转到另一个班去,继续进行帮助落后赶上先进的工作。她的事迹在全国产生了很大影响。工业、农业各条战线上都涌现出很多吉确实式的先进人物。在我们访问过的许多单位中,无论是一件重大创造革新的产生或是一场战胜困难的艰巨斗争,处处都闪耀着这种崇高的共产主义的思想光辉。
为了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劳动党几年来做了大量的工作。党提出了“政治先行”的口号,明确肯定各级党组织的主要任务是在贯彻党的政策过程中做人的思想工作,并在全体人民中普遍进行深入的共产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金日成首相告诉我们,不进行共产主义思想教育,不贯彻“政治先行”的原则,人们是不能成为一个自觉的共产主义者的。因此,共产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必须放在第一位,并和不断改进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结合起来。几年来,朝鲜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一直保持着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勇敢创造的风格,大批具有先进思想、先进技术的年青的一代迅速成长壮大,是和劳动党这种教育分不开的。
我们在朝鲜一个月的访问,不但大大增进了我们对英雄的朝鲜人民的了解,而且无论在建设工作方面或是思想风格方面,都得到不少宝贵的教益,使我们感到整个朝鲜是一个极其丰富、生动的课堂。目前,朝鲜人民正在创造更新的成就,迎接今年劳动党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毫无疑问,朝鲜人民必定能以丰盛的成果、更雄壮的步伐,跨过他们七年计划的第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