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7月1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乌兰夫在庆祝蒙古人民革命胜利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话
热烈祝贺蒙古人民的伟大建设成就
新华社乌兰巴托10日电 中国党政代表团团长、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乌兰夫,今天上午在这里举行的蒙古人民革命胜利四十周年的庆祝大会上讲了话。
当乌兰夫走上讲台时,全场起立,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乌兰夫的讲话时常被掌声所打断。他的讲话结束时,全场又起立热烈鼓掌。
接着,乌兰夫宣读了毛泽东主席、刘少奇主席、朱德委员长和周恩来总理给泽登巴尔主席和桑布主席的贺电(贺电全文另发)。这时,全场再次起立,长时间地热烈鼓掌。
乌兰夫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如下:亲爱的同志们和朋友们:
在蒙古人民热烈地庆祝革命胜利四十周年的光荣节日里,我们能够在这里同兄弟的蒙古人民在一起,共同欢庆这个伟大的节日,感到十分的荣幸和高兴。请允许我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全体中国人民,向光荣的蒙古人民革命党、蒙古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兄弟的蒙古人民,致以最诚挚的和最热烈的祝贺。
在这短短四十年的过程中,英勇的蒙古人民,在蒙古人民革命党和蒙古人民共和国政府的领导下,推翻了封建主义和帝国主义的反动统治,实现了一系列的社会主义改革,并且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在完成发展国民经济和文化的两个五年计划之后,蒙古人民又在1960年胜利地完成了三年计划,使工业总产值增长了63.8%,谷物产量增加了四点五倍;完成了农牧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广大人民的物质生活和文化生活也有了提高。蒙古人民共和国已经成为一个有农牧业和有工业的社会主义国家了。
蒙古人民共和国政府一贯执行和平外交政策,争取实现不同社会制度国家的和平共处,为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巩固社会主义阵营的力量,进行了坚持不懈的斗争。
我们中国人民怀着极其兴奋的心情,祝贺兄弟的蒙古人民在自己的斗争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且深信,你们在蒙古人民革命党的领导下,在今后实现新的五年计划中,必将获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中国人民在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在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社会主义方面,在反对帝国主义斗争方面,都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胜利。我国人民的一致愿望是,要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把我们的国家建设成为一个具有现代工业、现代农业和现代科学文化的社会主义强国。
亲爱的同志们,朋友们!我们中国人民在建设自己国家的过程中,在反对帝国主义和保卫世界和平的斗争中,都得到了蒙古和整个社会主义阵营以及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援。我愿借此机会,以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名义,向兄弟的蒙古人民、蒙古人民革命党和蒙古人民共和国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蒙两国是兄弟邻邦,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在中国人民革命胜利以后,中蒙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在新的基础上,得到了不断的发展。1960年5月签订的中蒙友好互助条约,使我们两国更加密切地联系起来了。我们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团结,是建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原则基础之上的,是牢不可破的。历史充分证明,我们两国的友好团结,不仅有利于中蒙两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迅速发展,有利于社会主义阵营力量的不断壮大,而且也有利于争取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的崇高事业。中国人民将同蒙古人民一道,继续为加强中蒙两国和整个社会主义阵营的团结,进行坚持不懈的努力。
同志们,朋友们!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一贯地根据我们对外政策的总路线,发展同苏联和各社会主义兄弟国家的友好互助合作关系,在五项原则的基础上,争取和社会制度不同的国家和平共处,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支援各国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革命斗争。今后,我国还将坚持不渝地这样办。目前国际形势对于世界人民反对帝国主义,争取世界和平、民族解放、民主和社会主义的斗争空前有利。世界人民最凶恶的敌人美帝国主义,坚持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在世界各地尽做坏事,它的命运不会太长了。各国人民只要提高警惕,加强团结,同美帝国主义进行坚决的斗争,就一定能够取得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的新胜利。让我们中、蒙两国人民更紧密地团结起来,同伟大的苏联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人民一道,为加强社会主义阵营的团结,为加强全世界人民的团结,为保卫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的崇高事业,奋勇前进!
蒙古人民共和国万岁!
中蒙两国人民牢不可破的兄弟友谊和团结万岁!
社会主义阵营的伟大团结万岁!
世界和平万岁!

乌兰巴托盛会庆祝人民革命四十周年
桑布谈蒙古四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各兄弟国家和兄弟党代表致贺词
据新华社乌兰巴托10日电 蒙古人民革命党、部长会议、群众团体,以及乌兰巴托市各界劳动人民和蒙古人民军代表,今天在政府大厦会议厅联合举行蒙古人民革命胜利四十周年庆祝大会。
蒙古党和政府领导人桑布、曾德、莫洛姆扎木茨、杜格苏伦、巴尔吉尼雅姆、迈达尔、卢布桑拉布丹、拉姆苏伦等都出席了庆祝大会。
苏联、中国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党政代表团;法国、意大利、芬兰、叙利亚等兄弟党代表团和代表,也应邀出席了庆祝大会。
出席庆祝大会的还有:阿尔及利亚、尼泊尔等国政府代表团。
蒙古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第二书记、部长会议代理主席曾德主持了今天的大会。
蒙古大人民呼拉尔主席团主席桑布接着在大会上讲了话。他首先向蒙古人民致节日的祝贺。
接着,桑布谈到了四十年来蒙古人民在蒙古人民革命党的领导下,在各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蒙古人民革命是十月社会主义革命的产物,是蒙古劳动人民的忘我劳动和蒙古人民革命党的英明领导的结果,蒙古已经从畜牧业国家变为农业—工业国。蒙古人民共和国正处在自己的力量和创造能力繁荣的时期,它确信不疑地展望着未来。
他说,现在蒙古已经进入完成社会主义建设的新阶段。蒙古人民革命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提出了进一步发展国民经济的巨大任务。他说,蒙古人民一定能够实现第三个五年计划(1961—1965年)。
桑布说,我国的外交政策是,巩固和社会主义各国的团结和同其他国家和平共处;禁止核武器和实现全面彻底裁军。他说,蒙古已经同四大洲的二十一个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他说,我们的政策是不符合帝国主义老爷们的口味,因此他们千方百计地诬蔑蒙古。桑布指出,帝国主义是弱小民族的敌人。蒙古的经验证明,弱小民族能够不依靠帝国主义国家的援助而独立发展。
接着,社会主义国家党政代表团团长们先后讲了话。
苏联党政代表团团长苏斯洛夫在会上讲话说,蒙古是继苏联之后走上社会主义道路的世界上第一个人民民主国家。蒙古沿着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奋勇前进,这充分表明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的伟大力量。
苏斯洛夫在谈到蒙古四十年的成就后说,这些惊人的成就的取得,是蒙古人民革命党非常重视遵循列宁的教导,同苏联人民保持兄弟般的密切联系和合作,领导蒙古人民越过资本主义向社会主义前进的结果。他说:“四十年来我们两国人民始终走在一起,互相支援,成为不可分离的朋友。”“今后,我们仍将像保护眼珠一样保护这种友谊。”
苏斯洛夫说,蒙古已经不再是受外国压迫的国家,而是国际威望逐步提高的主权完整的独立国家。他表示完全相信,蒙古一定能够取得在联合国中的合法席位。
他说,苏联政府坚决奉行和平共处政策,苏联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坚决揭穿帝国主义的侵略计划,奉行巩固各国友好的政策,主张通过和平谈判解决一切争端。
苏斯洛夫还宣读了赫鲁晓夫、勃列日涅夫致泽登巴尔和桑布的贺电。
波兰党政代表团团长哥穆尔卡在讲话中首先向蒙古人民致以节日的热烈的祝贺。他说:“蒙古的经验,对于近几年来通过各种斗争刚刚摆脱殖民主义压迫、争取自由独立、希望发展本国经济并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国家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他说:社会主义国家保卫老挝的主权和中立,要求使朝鲜和越南人民能够实现统一祖国的权利,消灭殖民主义制度,要求使安哥拉、刚果、阿尔及利亚独立,反对帝国主义干涉其他国家的内政。
中国党政代表团团长乌兰夫接着在大会上讲了话(全文另发)。
捷克斯洛伐克党政代表团团长斯拉维克在讲话中说,蒙古四十年的发展证明,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领导下取得自由的人民的意志,是没有任何一种力量所能够阻止的。他又说,我们坚决反对帝国主义的战争政策和备战活动,坚决反对奴役和剥削。
匈牙利党政代表团团长绍莫吉·米克洛什在讲话中预祝蒙古人民在实行第三个五年计划中取得更大的成就,进一步巩固和社会主义阵营各国的合作。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党政代表团团长弗勒利希在讲话时说,蒙古人民革命党“十四大”的决议,对于进行和平建设,提高人民生活将有很大的意义。
保加利亚党政代表团团长恩·斯塔伊科夫在讲话中说,我们亲眼看到,蒙古人民在四十年期间创造了多么伟大的成就。你们的榜样使人相信,非资本主义发展道路是消除旧时代的落后和改善生活条件的最好的道路。他还表示支持蒙古加入联合国。
罗马尼亚党政代表团团长亚·德勒吉奇讲话中说:我们两国人民相信,社会主义阵营的进一步巩固是我们的根本力量所在,是各国人民的安全的保证。
朝鲜党政代表团团长郑一龙在大会上讲了话。他说,以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原则为基础的社会主义阵营国家人民的兄弟友谊和合作,是我们在争取和平和社会主义的斗争中取得胜利的可靠保证。
越南党政代表团团员陈子平代表代表团团长黎德寿讲话说,蒙古人民革命的胜利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胜利。这个胜利鼓舞着弱小国家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建设幸福的新生活,并为巩固亚洲和世界和平作出了贡献。
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团长雅科瓦在讲话中,向勤劳、勇敢的蒙古人民热烈祝贺。
他说:各个社会主义国家正在全力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并为保卫和巩固世界和平而斗争,在这个时候,帝国主义者及其仆从南斯拉夫修正主义者正在阴谋分裂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大家庭,威胁着和平。他说,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并为维护自由而斗争的人民,必须进一步提高警惕和团结自己的一切力量。
法国、意大利、芬兰、叙利亚等兄弟党的代表团团长和代表;阿尔及利亚等国政府代表团团长;以及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世界民主青年联盟和亚非人民团结组织的代表,先后在会上讲了话,热烈祝贺蒙古人民革命胜利四十周年。
外国客人们的贺词,一再受到与会者热烈欢迎。
庆祝大会历时五个多钟头。

苏联朝鲜发表联合公报
新华社10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10日讯:苏联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党和政府领导人在莫斯科重申,两国之间的观点是一致的,两国的联盟是牢不可破的。
双方重申了进一步扩大全面联系和密切合作的一致愿望,这种联系和合作完全符合两国人民的切身利益,有助于加强远东的和平和安全。
这是由金日成率领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党政代表团在访问苏联期间签署的苏—朝联合公报中宣布的,这个公报今天在莫斯科公布。
代表团应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苏联部长会议的邀请,自6月29日至7月10日在苏联进行了访问。双方在莫斯科举行了会谈。
由赫鲁晓夫和金日成签署的公报中指出:“美国帝国主义者对南朝鲜的占领,目前是和平解决朝鲜问题道路上的主要障碍”。朝鲜的和平统一首先是朝鲜人民自己的事情,朝鲜的共同问题只能通过朝鲜北部和南部的代表进行谈判来解决。“苏联坚决支持朝鲜人民关于美国军队撤出南朝鲜的合理要求”。
苏联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声明,由美国帝国主义者极力拼凑起来的东南亚条约组织军事政治集团的活动,是对和平事业的严重威胁,它是帝国主义侵略东南亚的工具。
苏联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严厉谴责美国统治集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所执行的敌对政策。两国完全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关于美国放弃对和平事业孕育着严重后果的侵略政策的要求。双方认为,美国和日本统治集团的军事勾结的矛头是针对邻国的。
双方认为,美国帝国主义者及其仆从关于在整个朝鲜半岛推行殖民主义制度的阴谋必将破产。“苏联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兄弟般的团结和社会主义阵营的联合力量,可靠地保卫着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其他任何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不受帝国主义侵略者的侵犯”。
双方强调指出,必须继续努力来解决业已成熟的国际问题,首先是全面彻底裁军问题、停止帝国主义国家对爱好自由的国家的主权和独立进行阴谋活动的问题。
朝鲜方面表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欢迎和赞同苏联在缔结对德和约和在这个基础上解决西柏林问题上的立场,以及在赫鲁晓夫和肯尼迪维也纳会晤时所讨论的其他问题上的立场。
公报指出,苏联共产党和朝鲜劳动党认为,它们的主要任务是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阵营各国的团结一致,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战斗团结而坚决斗争。“它们今后仍要像列宁那样对修正主义、教条主义、宗派主义和违背社会主义国际主义原则的任何表现采取不调和的态度”。
朝鲜劳动党过去和现在一直认为,苏联共产党是世界共产主义运动中公认的先锋队。
苏联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缔结了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了关于苏联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一步发展国民经济方面给予技术援助的协定。苏联将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发展钢铁工业和采矿工业方面给予更多的经济和技术帮助。苏联在优惠条件下向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提供了长期贷款,以用作支付苏联组织技术援助的费用。还签订了1962—1965年苏联增加向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提供发展化学工业用的许多商品的协定。

越南政府代表团回到布拉格
据新华社布拉格9日电 以范文同总理为首的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在访问了布拉迪斯拉发和布尔诺后,于8日晚上回到布拉格。
代表团是于7日和8日前往上述两个城市访问的。

泽登巴尔荣获“社会主义劳动英雄”称号和勋章
新华社乌兰巴托10日电 据蒙古通讯社报道,蒙古人民共和国大人民呼拉尔主席团,今天颁发命令,授予蒙古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尤·泽登巴尔同志以蒙古人民共和国“社会主义劳动英雄”的称号,并授予他苏赫巴托尔勋章和金星勋章以表彰他在实现蒙古社会主义革命以及发展共和国国民经济和文化方面所建立的卓越功绩。

乌兰巴托举行歌舞演出晚会
新华社乌兰巴托10日电 蒙古国家剧院今天晚上举行歌舞演出晚会,庆祝蒙古人民革命胜利四十周年。
蒙古党和国家领导人,苏联、中国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党政代表团,各个兄弟党代表团,各国政府代表团,以及应邀到这里参加蒙古人民革命胜利四十周年庆典的外国客人们都出席观看了演出。
蒙古演员们表演的蒙古民族歌舞,受到观众的欢迎。

阿尔巴尼亚庆祝人民军建军节
新华社地拉那9日电 阿尔巴尼亚国防部8日举行集会,隆重庆祝阿尔巴尼亚人民军建军十八周年(7月10日)。
阿尔巴尼亚人民军少将哈利姆·拉莫希特在会上作了关于阿尔巴尼亚人民军成长壮大和英勇战斗的历史的报告。
他说,我们的军队无限忠于党、祖国和人民。我们的党以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精神来教育军队。他指出,我们的人民军和我国人民一样,深切地懂得政治形势,它永远团结在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的周围,竭尽全力为实现党的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决议,特别是为加强各种兵种的现代化的任务而斗争。
他说,十八年来,我们的党和政府使军队成为一支强大的武装力量,它警惕地捍卫着祖国的边疆,保卫着我国人民的胜利。
他说,在训练教育中,它将不断提高自己的觉悟,日益加强纪律性,增强素养和战斗能力。
此外,阿尔巴尼亚的其他城市也举行了庆祝人民军建军节的集会。
《人民之声报》9日以《祖国警惕的保卫者》为题发表社论指出,阿尔巴尼亚政府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政府一道,竭尽全力来争取和平政策在世界上的胜利,争取不同社会制度国家间和平共处,争取缓和国际紧张局势和裁减军备。但是,当帝国主义势力顽固地继续执行它们的备战政策,在各个地区建立能把世界引向一次新灾祸的战火的基地的时候,我们的党和政府为了保卫祖国和我们阵营的崇高利益,正在加强我们的人民军队,以使敌人不能触犯我们任何一块土地。
社论说,我们的人民军牢不可破地团结在劳动党的周围,团结在以民族解放军的光荣的指挥员恩·霍查同志为首的中央委员会的周围,警惕地守卫着我们祖国的边疆、我们阵营的边疆。它加强着同华沙条约缔约国武装力量的战斗友谊和团结,肩并肩地和他们、和光荣苏联军队在一起。

以鲜血凝结成的朝中
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和团结
朝鲜“劳动新闻”为金日成访华发表社论
新华社平壤10日电 朝鲜《劳动新闻》今天为以金日成同志为首的朝鲜党政代表团访问中国发表的社论说:“朝鲜人民对向我们的伟大邻邦、以鲜血凝结成的战友——中国人民派遣自己的友谊使者,衷心地感到高兴。”
这篇题为《以鲜血凝结成的朝中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和团结》的社论说:“这次我国党政代表团对中国的访问,对于加强我们两国人民之间所结成的高尚的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友爱和友谊、团结,将是个巨大的贡献。”
社论在谈到中朝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时说,“在日本帝国主义者强占我们朝鲜,甚至将它恶毒的侵略魔爪伸向中国的艰难时期,朝中两国人民在‘十月’的思想鼓舞下,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红旗,互相帮助、互相鼓舞,为反对共同敌人——日本帝国主义而展开了不屈的斗争。”
社论指出:“长期的共同的革命斗争所形成的朝中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团结,在我国获得解放和中国革命胜利后,在创造社会主义新生活的斗争道路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并且发挥出战无不胜的生命力。”社论说:“在三年的祖国解放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勇士们同我们人民军肩并肩地进行战斗,生死与共,为反对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侵略者进行了英雄的战斗,建立了不朽的伟大的战斗功勋。”
社论说:“当我们人民克服残酷的战祸,战后拿起建设的铁锹的时候,中国人民给予了我们八亿元的无偿援助和其它莫大的物质、技术援助;中国人民志愿军勇士们把枪换成铁锹,像自己的事情一样,诚心诚意地帮助了我们。”社论说,我们永远难忘并感激中国人民对我们人民的这种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友爱。
社论说:“朝鲜人民在以金日成同志为首的我们党的领导下,在短时期内克服了历史上遗留下来的世世代代落后的状况,把国家改变成了具有牢固的民族经济基础的社会主义工业—农业国。”
社论又说:“跃进又跃进的中国人民,在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短时期内把国家改变成为具有现代工业和发达的农业以及先进科学、文化的社会主义强国。”“全体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提出的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三面红旗下,正在生产中掀起革新,有效地执行技术革命和文化革命任务,继续建立辉煌的劳动功勋。”
社论说:“我们两国人民互相把社会主义建设中的这些成就看作是自己的成就”。
社论说:“今天,朝中两国人民充满着这样的决心:在实现共同思想、目的和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者的斗争中,将更加牢固地携手前进。”
社论指出:“美帝国主义是世界反动派的元凶,是朝中两国人民的共同敌人。”
社论说:“美帝国主义十六年来一直强占着我们祖国的南半部,把南朝鲜推进了前所未闻的破产局面;最近又指使军事暴徒们制造了军事政变,在南朝鲜布下了野蛮的军事法西斯统治,更加疯狂地进行着反对朝鲜人民的新的战争挑衅活动。”
社论说:“美帝国主义还霸占着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并且制造反对中国人民的恶毒的军事挑衅行动,制造台湾海峡地区的紧张局势。”
社论指出:“不仅如此,美帝国主义一方面复活曾经给近东和亚洲人民带来巨大灾难的日本军国主义者,把它用来作为在这个地区进行侵略的‘突击队’,另一方面还施用各种凶恶的阴谋诡计,企图以日本军国主义者为骨干,拼凑亚洲的傀儡来制造新的侵略性军事同盟;在南越和老挝以及亚洲的其他各地,进行着更加恶毒的侵略行动。”
社论指出:“但是,美帝国主义的这种侵略性的疯颠症,只不过是它的垂死挣扎而已,它面临着终究要从亚洲被赶出去的命运。”
社论强调指出:“美帝国主义必须停止它的愚蠢的侵略性阴谋活动,必须从南朝鲜、从台湾、从亚洲所有地区滚出去。”

苏联航空工业获得飞速进展
塔斯社介绍参加航空节检阅的新式超音速喷气式飞机
新华社9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9日讯:9日在莫斯科土希诺机场进行的航空节检阅,显示出苏联航空事业的威力和完善程度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有了巨大的增长和提高,苏联航空工业获得了飞速的进展。
在这次检阅中检阅了超音速喷气式歼击机,各种不同用途的轻型、重型超音速飞机,装备了“空对空”型导弹以代替大炮的歼击机,装备了“空对地”型导弹以代替炸弹的最新型远程喷气式飞机等。
检阅中出现的一种巨型飞机在机身下装有威力强大的火箭。它们可以不必飞入敌方防空火箭火力区而把火箭送到既定目标上。
另一种携带火箭的飞机上安装的最新式装备,可以看见极远的目标。它们所携带的导弹能够摧毁远在几百公里以外的任何目标。任何防御、任何应对办法都不能使目标免遭这种火箭的摧毁。
还有一种喷气式飞机可以发现并消灭离苏联海岸很远的潜水艇。
苏联制成的一种重型喷气式飞机,可以大幅度变换飞行高度和速度。一些结构独特的携带火箭的飞机外形像一支带有短小尾翼的箭,它们的飞行速度超过音速好几倍。还有一种新式喷气式飞机,它所装备的武器能够击中所有的现代化快速高空飞行飞机。机场上空还出现了装备液体燃料喷气式发动机的飞机,飞机尾部喷出炽烈的火焰。
一些直升飞机在检阅期间曾在机场上卸下了“地对地”型导弹。在机场上还检阅了一种载重量巨大的新型陆战运输旋翼机,这种飞机成功地把普通飞机和直升飞机的性能结合在一起,它有两部马力巨大的涡轮螺旋桨发动机、一副翼、两副旋翼和两副拉进式螺旋桨。(附图片)
上图:这是新式超音速飞机和两架战斗机在接受检阅
塔斯社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左图:带有三角形机翼的超音速飞机
原载苏联《红星报》(新华社发)

锡兰两位客人到京
新华社10日讯 根据1957年签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锡兰政府经济援助协定,应邀前来我国洽谈中国援助锡兰铁路车辆事宜的代表、锡兰运输、工程部常任秘书姆·拉金德拉和铁路公司总经理华·地·拉姆巴拉,在9日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

苏联煤矿工会代表团抵京
新华社9日讯 应中国煤矿工会全国委员会邀请来我国访问的苏联煤矿工会代表团一行五人,在团长、苏联煤矿工会主席依·马·弗拉德钦克率领下,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
到机场欢迎的有中国煤矿工会全国委员会代理主席李春明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邵乃奋等。

我供销合作社代表团赴苏
新华社10日讯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梁耀率领的中国供销合作社代表团一行三人,应苏联消费合作社中央联合社的邀请,在今天乘飞机离开北京去苏联参加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合作社工作者座谈会。

日本文学代表团去上海
新华社10日讯 应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邀请来我国访问的以龟井胜一郎为首的日本文学代表团一行五人,今天乘飞机离开北京去上海等地参观访问。

再次创造女子跳高世界纪录
巴拉斯跳过一点九零米
新华社布达佩斯9日电 罗马尼亚著名跳高运动员巴拉斯8日以一点九○米的成绩,再次创造了女子跳高世界纪录。
这是她在前后相距二十天的短短期间内第二次打破女子跳高世界纪录。这个成绩比她在今年6月18日在华沙创造的一点八八米世界纪录又提高了二厘米。这也是她从1958年以来第十一次创造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
巴拉斯的新纪录是在布达佩斯举行的一次国际田径赛中创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