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6月30日人民日报 第3版

中国共产党建党四十周年颂
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主任委员 黄炎培十月飞来炮一声,众人梦里几人醒。大功作始由来简,一席倾谈信念萌。雨雨风风不计年,灵光马列日中天。长征艰苦空前史,百炼钢成纯且坚。最难遵义志成城,迎取东方红日升。在在飞龙欣有首,我从延水识群英。减租减息上初程,散药村农小队分。有党为民除疾苦,一编写出见闻真。知识全从实际来,调查研究四言该。良箴字字皆珠玉,手札纷披读百回。工农饱暖尽翻身,领导英明众一心。三面红旗高举起,一穷二白日更新。措施种种十来年,连岁逢灾不见灾。争唱人民公社好,成群劳动笑颜开。尚忆新邦创建初,同盟友好缔中苏。东风压倒西风势,两大提携碎帝图。上甘美帝已伤心,更弄阴谋恣入侵。呼吁和平伸正义,一言国际众欢迎。和谈先后为人民,谁暴谁仁识伪真。多感一舟黄海外,平安彼岸手援登。千山万水我何曾,解放追随愧此身。八十知非犹未晚,大家改造作新人。党龄方壮巩初基,跃进年年无尽期。解放未来全世界,人人自觉又何疑。

庆祝建党四十周年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任委员 陈叔通
马列东来奏凯歌,而今非复旧山河,
英雄血汗知多少,革命精神永不磨。
逆流柁转展风轮,领导英明庆得人,
胜利更争新胜利,欢欣我亦返青春。
压倒西风震四瀛,有关人类保和平,
殖民主义终消灭,亚美非洲起共鸣。
人间无限好楼台,远瞩高瞻到眼来,
万岁声中毛主席,面临群众笑颜开。

庆祝建党四十周年
许德珩
建党欣逢四十秋,红旗三面耀神州。
千年枷锁成灰烬,六亿人民争上游。
大智大仁垂大业,新人新事焕新猷。
东风无限坚强力,吹过昆仑顶上头。
铁骨钢筋世所崇,忠肝义胆党人风。
辛苦已昭千载绩,勤劳今有九州同。
一穷二白行将逝,千红万紫此时功。
百花齐放群歌颂,万寿无疆毛泽东!

永远跟着党走
中国民主促进会副主席 王绍鏊
在全国人民欢欣鼓舞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四十周年的时候,我们都充满着说不尽的喜悦、兴奋和感激。
四十年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标志着中国革命一百多年来从失败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点。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走过了艰难曲折的道路,不断进行英勇顽强的斗争,终于取得了伟大的胜利。特别是在党中央建立了以毛主席为首的领导之后,革命更加势如破竹地从一个胜利走向一个更大的胜利。有了党和毛主席的领导,中国人民仅仅用了二十八年的时间,取得了民主革命的彻底胜利;而十二年来,又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了巨大的胜利。在党诞生的四十周年的今天,中国人民不但永远结束了苦难深重的旧时代,而且正在迅速改变着一穷二白的面貌,在社会主义大道上向着富强康乐的前途稳步前进。新中国像巨人一样屹立于世界。作为一个中国人,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感到自豪,感到光荣和幸福。
最近三年来,在党的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三面红旗的光辉照耀下,我们国家在各个战线上都取得了史无前例的辉煌成就,社会面貌和人的思想面貌都发生了根本的变化。目前,在党的八届九中全会的号召和鼓舞下,我们全国人民正在继续高举三面红旗,团结一致,意气风发,信心百倍,奋勇前进。虽然,这两年来由于连续的严重的自然灾害,我们前进的道路上遇到了一些暂时的困难,但是在党和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我国人民完全有信心像过去四十年一样,不断战胜困难,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不但是取得民主革命胜利的一个法宝,而且也是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胜利的一个法宝。发展和巩固人民民主统一战线,是全国人民的共同任务。我们不但要团结起来进行反对国内外敌人的斗争,团结起来进行社会主义建设,而且还要团结起来进行自我教育和自我改造。中国民主促进会全体成员,过去几年来在党的领导、关怀和教育下,不断取得了进步,今后更要下定决心,认真学习毛主席著作,坚决进行自我改造,逐步改造世界观,同工人农民一道,为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贡献出一切知识和力量。我们永远跟着党走!永远跟着毛主席走!
中国共产党万岁!
毛主席万岁!

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四十周年而作
中国致公党主席  陈其尤
今年7月1日是我国各族人民的革命舵手——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成立四十周年的日子。我们和全国人民一样,怀着对党和毛主席无限尊崇、感激和爱戴的心情,庆祝这个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节日。
中国共产党成立四十年的历史,可以说就是我们祖国经历着翻天复地伟大变化的四十年的历史。我从辛亥革命开始到现在一直都从事政治活动,以亲身的体验来回忆祖国和自己的过去,对比现在,瞻望将来,深深感觉到共产党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
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前夕,正是我亲身参加的旧民主主义革命终于失败的时候。半封建半殖民地的中国,面临被帝国主义列强瓜分的危险;依附帝国主义列强的各派军阀,连年混战,此伏彼起;领导革命的资产阶级政党内部,剧烈分化,思想混乱。当时我对于如何才能实现祖国统一富强,迷失了方向。
1921年,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武装起来的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革命才在它的领导下得到汹涌澎湃的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在共产党的努力下实现了国共合作,进行了北伐。但还在北伐过程中,以蒋介石为代表的国民党反动派就背叛革命,篡夺了国家政权,大大增加了中国革命的困难和人民的痛苦。
在国民党反动派统治下的旧中国,情况又怎样呢?国民党反动派的卖国政策,使一向把我国看作是一块肥肉的帝国主义,特别是日本帝国主义和美国帝国主义对我们的吞食更加猖獗。蒋宋孔陈四大家族专横统治,使祖国濒于绝境,人民惨遭掠杀,像我这样的老同盟会人,只因为不附和他们的祸国殃民的行为就受到迫害。
但是,最先进、最坚决、最彻底的革命阶级——无产阶级登上了历史舞台,并有了自己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之后,任何反动势力、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革命的发展。党和毛泽东主席正确地把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领导中国人民坚持亘古未见的艰难曲折英勇顽强的斗争,终于在1949年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彻底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黑暗反动统治,建立起人民自己的、实质上是无产阶级专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革命亦从此转入了社会主义革命阶段。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党和毛主席领导下,经过各项政治运动和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国民经济恢复工作和第一个五年计划的胜利完成,奠定了社会主义工业化的初步基础,进行了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建立起具有无限生命力的社会主义社会。在这个基础上,又经过政治战线上和思想战线上的社会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在党的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大跃进和人民公社三面红旗的光辉照耀下,我们国家又取得了连续三年的大跃进,使整个国民经济有了更坚实的基础,向着一个更高的水平发展。
建国近十二年来,广大人民物质生活和文化水平大大提高。伟大的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紧紧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像一个巨人一样,不仅迅速地改变着祖国“一穷二白”的面貌,而且大大加强了社会主义阵营的力量,加强了世界人民保卫世界和平的力量,打击了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阵营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有力地支援着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以及其他各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民主自由的斗争,使国际局势日益向着有利于社会主义方面发展。今天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近十二年来,在原来“一穷二白”的国土上,呈现着一幅多么雄伟壮丽的图景;中国共产党四十年来在中国革命的历史上,写下了多么光辉灿烂的诗篇!现在我们中国人民,正在精神振奋,斗志昂扬,意气风发地为战胜最近两年的特大自然灾害造成的暂时的局部的困难,向着社会主义建设更宏伟的目标前进着。我们坚定地相信,有了党的领导,一切困难都能够克服,一切敌人都能够打倒,我们的社会主义建设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
我们致公党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已经十多年了。在这十多年中,我们的变化又怎样呢?在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前夕,我们致公党虽然具有反帝反蒋的意识,但坦白地说,我们还是以旧民主主义思想为主导的资产阶级政党。在人民解放战争伟大胜利形势的推动下,在中国共产党的教育和号召下,我们才认清了一个正确的政治方向,响应了中共中央1948年的“五一”号召。只是依靠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能够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发挥了微薄的作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我们致公党和其他民主党派一样,参加了国家一切重大事务的决定和执行的工作,和全国人民一起过着有集中、又有民主,有纪律、又有自由,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政治生活。随着社会主义革命的深入发展,我们政治上两面性中消极的一面越来越与革命形势不相适应,党又随着革命形势发展的需要,耐心地帮助我们在工作、学习和社会政治生活的实践中进行社会主义改造,使我们能够在人民民主统一战线中继续发挥作用。
党不但提出同我们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的方针,而且还通过各种民主方法创造了使我们能够同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的条件。党殷切地期望一切愿意合作的民主党派,坚决走社会主义道路而不中途而废。这是多么亲切的期望!多么巨大的鼓舞!同旧中国的剥削阶级政党之间的争权夺利、互相排斥的情况是一个多么鲜明的对照。这样的伟大的政策只有全心全意为全国人民利益斗争的大公无私的无产阶级政党才可能有的。
从祖国和我们致公党今昔变化的鲜明对比中,我深深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社会主义前途的光明,我们向党和毛主席保证,我们一定永远听党和毛主席的话,永远团结在党和毛主席的周围,努力学习毛主席著作,逐步改造世界观,并和全国人民一起,继续高举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三面红旗,艰苦奋斗,为把祖国建设成为具有现代工业、现代农业、现代科学文化的社会主义国家,为彻底粉碎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解放我们的领土台湾和保卫世界和平而奋斗,也一定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人类最高的理想——共产主义而奋斗!

祝敬爱的党四十大庆
中国农工民主党主席 季方
今年的7月1日,是我们中国人民的伟大代表者——中国共产党诞生四十周年的光荣节日。值此四十大庆,我谨向敬爱的党致以无限欢欣和爱戴的祝贺。
敬爱的党!在这四十年的漫长岁月里,您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和祖国的富强,茹苦含辛,历尽艰险,终于缔造了一个朝气蓬勃、欣欣向荣、受朋友尊敬、使敌人胆寒的各民族大团结的社会主义大家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您,祖国的儿女就不可能有今天这样团结友爱、不受奴役和压迫的幸福生活。
敬爱的党!您还是年青的,但您在斗争中已锻炼得十分成熟和坚强了。在您诞生后不久就和力图扼杀中国革命于摇篮的强大凶恶的三大敌人,作了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搏斗;接着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领导了长期艰苦的抗日战争;为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蒋介石的反动统治,又领导了解放全中国的人民解放战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全国人民在您的教导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下,已经坚定地、满怀信心地走上了社会主义的光明大道,特别是近三年来,高举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三面红旗,使得祖国“一穷二白”的面貌起了显著的变化,并战胜了两年的特大自然灾害。这四十年的斗争历史,证明了您的伟大、正确与光荣。
敬爱的党!在您的领导下,劳动人民彻底翻身,当家做主;您对资产阶级分子和资产阶级知识分子采取团结教育改造的政策,使得我们一些向来自私自利、自高自大、轻视劳动、不事生产的非劳动阶级分子,在您的提携照顾和循循善诱下,许多人已经逐渐自觉地追随工农群众参加到生产斗争的行列里来了。就以我自己来说,也有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对您没有正确的认识,像我这样曾经徘徊岐路的人是不少的,只是由于您的启发开导,多方关怀,才感召了我们逐步认识到您是中国人民伟大的代表者,终于使我们这些曾经徘徊岐路的人成群结队地回到了您所艰苦缔造的和睦友爱的各民族大家庭里来,在您的教育帮助下,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并进一步团结在您的周围,同享大家庭的温暖和荣誉。饮水思源,我们能不万分感激您的培育恩情,并努力发愤图强以不辜负您对我们的期望么!
敬爱的党!我们现在所处的环境非常之好,国内外形势都有利于我们祖国建设事业的继续跃进。我们要在您的教诲下,努力学习毛主席著作,彻底改造世界观,并且一定要跟全国人民一起广泛地发展国际的统一战线以反对美国帝国主义,一定要高举三面红旗,奋勇前进,使您所缔造的社会主义大家庭进一步地巩固、幸福与繁荣。
敬爱的党!祝您永远健康!万寿无疆!

伟大的胜利 光明的前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四十周年而作
九三学社主席 许德珩
1961年的7月1日,是伟大的、正确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成立四十周年。九三学社全体社员同志与全国人民一起,怀着万分兴奋、万分感戴的心情来庆祝这个光辉的节日。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领导全国人民,经过了长期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和无限光辉的历程,终于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残酷统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紧接着又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辉煌成就,并且为将来在中国实现人类最崇高的理想——共产主义社会准备条件。今天我们不仅以兴高采烈的心情回顾着已经取得的伟大的胜利,同时也满怀信心地瞻望着无限光明的将来。
解放以前的中国经济极端落后、政治极端黑暗。三大敌人沉重地压在人民头上。几十年间帝国主义加给我们的侵略战争和国内的反革命内战连绵不断,使人民长期陷于水深火热之中。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开辟了我国历史的新纪元。在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的领导下,几亿被剥削、被压迫的劳动人民,从三大敌人的罪恶统治下彻底解放出来,破天荒地成为自己国家的主人。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中国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世界上出现了一个独立自由的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我国革命的胜利,进一步改变了世界的面貌,把帝国主义在东方的战线打开了一个很大的缺口,使帝国主义的殖民主义制度遭到致命的打击。十二年来,人民的新中国对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阵营的团结一致和增强社会主义阵营的力量,作出了和正在作出重要的贡献。中国、苏联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和平外交政策以及坚持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和支持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民族解放运动,保卫世界和平,对于国际局势的发展起着日益重大的作用。
新中国成立后,在党和毛主席领导下,全国人民开始了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迅速地恢复了国民经济,在全国范围内完成了反封建的土地改革,开始了有计划的经济建设,胜利地实现了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在经济战线上基本上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通过反右派斗争和全民整风运动,政治战线和思想战线上的社会主义革命又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社会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不仅在我国彻底改变了生产资料所有制,而且大大地改变了全国人民的精神面貌,提高了社会主义觉悟,培养了共产主义道德品质。
党的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三面红旗,反映了我国人民迅速改变“一穷二白”的强烈愿望和坚强意志,反映了我国亿万劳动人民创造新生活、新历史的伟大力量和丰富智慧。党的总路线和一系列的“两条腿走路”的方针,特别是国民经济以农业为基础,以工业为主导的方针,正确地反映了我国社会主义经济高速度按比例发展的客观规律。在党和毛主席的领导下,在总路线的光辉照耀下,我国经济建设迅速向前发展。从1958年以来,我国的工业、农业以及各个战线的建设取得了连续三年大跃进的胜利。随着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胜利,在党和毛主席的领导下,文化教育、科学技术、医药卫生各个战线上,也有飞跃的发展。技术革命有了惊人的迅速发展,文化革命的成绩异常显著。一支强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队伍和一支强大的自然科学队伍正在形成。旧中国遗留下来的文化落后状态已经发生了极大的变化。
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的一系列伟大胜利,都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胜利,是毛泽东思想的胜利,是党的领导的胜利。我国革命和建设的经验充分证明了没有这样一个坚强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同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彻底革命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取得今天革命和建设的伟大胜利是不可想像的。党对一切革命组织和一切革命工作的绝对领导,是中国人民战胜一切敌人和困难,建成社会主义的根本保证。毛泽东思想是我国人民胜利的源泉,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光辉典范,是进行革命和建设的战无不胜的武器,是一切革命和建设工作的指针,也是一切科学文教工作的最高指导原则。
在党的统一战线及对知识分子团结教育改造的正确方针指引下,九三学社社员和所联系的知识分子经过了一系列重大的政治运动,特别是伟大的反右派斗争和全民整风运动,大多数同志受到了深刻的阶级教育,在政治立场上一般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转变。大多数同志明确了必须听毛主席的话,接受党的领导,走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方向;为社会主义服务的积极性和自我改造的自觉性也有了增长,投入了技术革命和文化革命的群众运动,在结合生产实践中受到了教育,并作出了一定的贡献。近一年来,我们在自我改造中学会了采用“神仙会”的方法,通过对国内外形势和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大家又进一步提高了认识,促进了进一步接受党的领导和走群众路线的信心和实际行动。
我社社员同志虽然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步,但还普遍感到跟不上革命形势飞跃发展的要求。因此,我们必须加强政治立场和世界观的改造,必须全心全意接受党的领导,必须认真学习毛主席著作,以毛泽东思想作为改造世界观的武器,严格地要求自己,把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作为我们积极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服务的行动指南。
当前,党提出的国民经济以农业为基础、工业为主导、优先发展重工业的方针,为科学技术、文化教育、医药卫生各个战线上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巨大任务,我们必须把思想上的提高落实到工作中去,在党的领导下,和群众一道,积极支援农业,积极工作,更好地完成计划,保证数量,提高质量。我们必须以冲天干劲和科学分析相结合的革命精神和求是精神,勤勤恳恳,埋头苦干,争取在科学实践和科学实验中,作出更多的研究成果。在党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指引下,我们要积极参加学术讨论,为迅速发展和繁荣我国社会主义的科学文教事业充分贡献力量。
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东风进一步压倒西风。我国人民在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高举着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三面红旗,满怀信心地继续前进。我国伟大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展示出无比美好的光明前途。我们坚信有党和毛主席的英明正确的领导,我们一定能够在反对国内外敌人的斗争中取得更大的胜利,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取得更大更多的辉煌成就。九三学社社员同志绝不辜负党和毛主席长期对知识分子的教导和培育,我们一定要和全国人民一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毛主席的周围,为迅速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具有高度发展的现代工业、现代农业和现代科学文化的社会主义强国而共同努力,奋勇前进。
伟大的、正确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各族人民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岁!

永远跟着党,为建设社会主义、为解放台湾而奋斗!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四十周年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秘书长 徐萌山
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四十周年的时候,和全国人民一样,不论在大陆还是在台湾的台湾同胞都表示热烈的祝贺!在大陆的台湾同胞为自己在党的领导下获得解放,能参加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能过着幸福的生活而深深感谢党和敬爱的毛主席。在美帝国主义霸占下的台湾的同胞,为祖国的解放、自由与繁荣富强而欢欣鼓舞,进一步坚定了赶走美帝国主义、返回祖国的斗争的决心和信心。
四十年在人类历史上只是一转瞬,而在中国却出现了翻天复地的变化:中国从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变成了社会主义社会;中国人民从人间地狱的奴隶翻过身来成为国家的主人,成为自己命运的主宰。在搬掉了压在自己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在社会主义革命取得了经济战线上的基本胜利和政治战线、思想战线上的决定性胜利之后,又以一日千里、突飞猛进的速度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在工农业和其他各个战线上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这一切变化是四十年间,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中国人民经过了极其艰苦、复杂和英勇顽强的斗争才取得的;特别是在大跃进以来,全国人民在三面红旗的光辉照耀下,经过艰苦奋斗才取得的。因为有了党的领导,才使中国革命的面貌为之一新,才使中国人民百余年来的革命斗争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因为有了党的领导,才有了中国人民的解放、幸福和共产主义的光明前途。中国人民从自己的切身体验中认识了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中国革命的胜利,是继十月革命以后的一件最伟大的事件,这个事件的出现,进一步改变了世界的面貌,给予全世界人类进步事业以巨大的影响。四十年来,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一系列的伟大胜利,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胜利,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胜利。
台湾人民曾长期处在日本帝国主义的奴役下,今天还在美帝国主义和蒋介石集团的铁蹄下过着被压迫、被剥削的屈辱生活,台湾人民一直在进行争取摆脱帝国主义的殖民统治、争取返回祖国怀抱的斗争。台湾人民从自己历史上起义、斗争的经验教训中,从祖国获得解放和繁荣富强的现实中,越来越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是中国人民的救星,也就是台湾人民的救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台湾人民斗争的指路明灯。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台湾才可能解放,台湾人民才能获得自由、幸福和光明前途。台湾人民坚信:有党的领导,在全国人民的坚决斗争下,一定能够赶走美帝国主义,打倒压迫自己的敌人,回到祖国的怀抱,走向光明,走向幸福!
在大陆的台湾同胞在党的关怀、教育下,参加了社会主义建设的行列,在社会主义祖国的大家庭中,过着幸福的生活。拿今日的幸福与自由,比一比过去在帝国主义的统治、压榨下的奴隶地位和屈辱生活,比一比现在还过着非人生活的在台湾的父老兄弟姊妹们的处境,我们不能不由衷地感激党,感谢毛主席!在庆祝党的四十年生日的今天,我们决心一定要和全国人民一起,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在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三面红旗的引导下,坚持鼓足干劲、力争上游的革命精神,学习党的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社会主义建设而积极服务,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主席著作,逐步改造世界观提高社会主义觉悟;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霸占台湾,为解放台湾而奋斗;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具有现代工业、现代农业和现代科学文化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