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5月26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反对制订法西斯法案 要求保障民主权利
日本三百万工人掀起第五次统一行动
新华社25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工会总评议会所属的约三百万工人今天在日本全国六百个城市和地方发动了声势浩大的工人春季斗争第五次统一行动,反对“防止政治性暴力行为法案”,并要求保障工人的民主权利,在全国范围内实行最低限度保障工资制度。
在东京,总共有七万工人在七个地方举行了大会并在街上举行了示威游行。参加日比谷公园露天音乐堂的中央大会的有大约一万二千工人和五百名学生、演员和其他市民。
中央大会一致通过决议,表示要进行坚决的斗争,来反对“防止政治性暴力行为法案”和日美“安全条约”,并要求批准保证工人结社自由的国际劳工组织的第八十七号公约。
大会还通过了一项决议,要求立即释放被非法逮捕的工人,并立即取消对二万三千名政府职员和公共企业工人所采取的解雇、停职和削减工资等“处分”。
共产党书记处书记伊井弥四郎和社会党众议员胜间田清一在大会上讲话时都强调指出,工人阶级应该站在反对“防止政治性暴力行为法案”的斗争的最前列。
“总评”副议长今村彰强调说,为了同“防止政治性暴力行为法案”作斗争,必须发动比去年反对“安全条约”斗争规模更大的统一行动。他号召“总评”的全体会员积极参加定于6月3日举行的全国统一行动。
昨天到达东京的冲绳官公厅工会主席系洲一雄,要求日本本土的工人们进行更坚决的斗争来迫使美国把冲绳归还日本。
会后,与会者列队走向国会,递交了反对“防止政治性暴力行为法案”的请愿书,然后在街上举行了示威游行。
在大阪,将近一万工人今天晚间举行大会并通过一项决议,号召工人们发动声势浩大的运动,来粉碎“防止政治性暴力行为法案”。

日本的电机机器工会联合会的工人们,在东京品川一家公司的前面,布置了纠察线,高呼口号,要求增加工资

朝鲜军事停战委员会举行秘书长会议
朝中方面抗议美方接连违反停战协定
新华社平壤24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开城讯:朝鲜军事停战委员会在朝中方面建议下,23日举行第二百三十四次秘书长会议。会上,朝中方面就美方最近制造的一系列严重违反停战协定事件,向美方提出强硬的抗议。
朝中方面秘书长在会议上指出,5月15日平壤时间十时五十五分,两架美国F—86型军用喷气式飞机越过汉江口,侵入我方军事控制地区,在我方地区上空进行低空巡回侦察后,向南朝鲜鳌头山方向飞去。
朝中方面秘书长指出,5月10日和18日美方派遣海军舰艇侵入我方沿海。不仅如此,美方最近还在非军事区进行挑衅性的活动,5月8日平壤时间十五时左右,美方十名军事人员越过军事分界线潜入我方地区;5月9日平壤时间八时三十五分左右,美方三名武装人员又向非军事区靠近我方地区开枪,进行挑衅活动。
朝中方面秘书长谴责说,美方这种违反停战协定的事件是恶毒的挑衅行为,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剧在朝鲜的紧张局势,制造双方间严重的纷争。
朝中方面秘书长还强硬地要求美方严格地处罚同上述事件有关的所有人员,并要求美方采取措施,保证今后不再发生这种违反停战协定的行为。
在这次会议上,朝中方面还就美方从1961年4月2日起到5月8日止这一期间在非军事区发生四十一件违反停战协定和双方协议的事件向美方提出严重抗议。
美方虽然进行各种诡辩,但在铁的事实面前只好承认5月15日曾派军用喷气机侵入我方地区上空。

索马里总理到莫斯科访问
新华社25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讯:索马里共和国总理阿里·舍马克应苏联部长会议主席赫鲁晓夫的邀请,24日到达莫斯科作正式访问。到机场欢迎的有赫鲁晓夫及苏联其他国家领导人。赫鲁晓夫在机场上致欢迎词时指出,舍马克的这次访问是加强两国之间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关系的重要步骤。
舍马克在致答词中表示希望,索苏两国的合作关系今后将很好地发展起来。

我国科学院院长郭沫若
电贺凯尔迪什任苏联科学院院长
新华社25日讯 中国科学院院长郭沫若20日致电苏联科学院院长姆·弗·凯尔迪什,祝贺他荣任苏联科学院院长。电文说:“欣悉您荣任苏联科学院院长,我谨代表中国科学院和全体科学工作者向您表示衷心的祝贺。祝您在发展苏联的先进科学和使科学为人类进步服务的崇高事业中获得更高的成就。祝中苏两国科学院和两国科学家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日益巩固和发展。”

劳尔·卡斯特罗在圣地亚哥说
美国的关塔那摩基地是一个毒瘤
新华社哈瓦那24日电 据古巴《革命报》报道,古巴革命武装部部长劳尔·卡斯特罗昨天谴责美国在古巴的关塔那摩海军基地“是一个毒瘤和经常存在的挑衅活动的据点。”
劳尔·卡斯特罗是在奥连特省的圣地亚哥接见来自阿根廷、墨西哥、乌拉圭、奥地利和其他国家的访问者时说这番话的。
劳尔·卡斯特罗说,美国飞机“侵犯古巴的领空已经有二百五十九次。现在还在不断地侵犯我国和进行拍照。”劳尔·卡斯特罗说,“我们曾经一再说过,这个基地将通过和平的途径要求收回。”
劳尔·卡斯特罗赞扬拉丁美洲人民对古巴的支持,他说,“这种支持在美国雇佣军袭击吉隆滩时表现得特别明显。”
劳尔·卡斯特罗在谈到国内问题时说,“在我们的国家里,存在着高度的民主,因为人民有武器。这里,农民和工人决定他们自己的问题。至于工人阶级,他们已经取得了先锋队的地位。”

侵略已经失败 失败还要侵略
美国密锣紧鼓推行侵略古巴阴谋
一面准备军事进攻一面想拉拢拉丁美洲国家孤立古巴
据新华社25日讯 本社记者报道:来自美洲大陆的大量消息表明,更加周密的军事准备以及以大量美元为手段对拉丁美洲国家展开拉拢和胁迫活动,构成了美国现阶段反古巴阴谋的特点。
吉隆滩惨败以后没有几天,白宫就在4月24日宣布,肯尼迪已经指定参加过侵朝战争的前美国陆军参谋长泰勒负责研究所谓“准军事行动”,以便从吉隆滩败绩中“汲取教训”,策划下一步的对古巴的军事冒险。同时,据消息透露,美国准备在新的侵略古巴的行动中使用的所谓“反游击战部队”早已开始在巴拿马进行训练;而残余的美国雇佣军则在吉隆滩战役后聚集在波多黎各等地待命,伺机蠢动。哥斯达黎加《前进报》最近援引来自萨尔瓦多的材料揭露说,萨尔瓦多的后备部队已经被运往在危地马拉的美国雇佣军兵营接受训练。这表明,美国还准备动用一些拉丁美洲仆从国家的军队参加对古巴的入侵行动。
一些美国军界人士在明目张胆地谈论着用美国军队直接进攻古巴的问题。前美国陆军军事学院院长马克斯·约翰逊在5月8日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上发表文章说,美国可以使用它的三个师的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在海、空军掩护下发动对古巴的进攻。他还谈到使用“拉丁美洲部队”、“反游击战部队”和残余的美国雇佣军来协同作战的问题。
为了替新的军事侵略行动创造“成熟的”时机,美国官方对拉丁美洲国家加紧活动,企图扭转它在入侵古巴失败后极端孤立的处境,诱骗胁迫拉丁美洲国家参与美国的侵略行动。美国《时代》周刊5月12日指出,在目前,肯尼迪政府在拉丁美洲“最迫切的外交任务是,说服拉丁美洲国家政府承认干涉古巴是保证半球的和平与安全所必需的。”
据这家杂志透露,华盛顿的美国国务院官员和美国在整个西半球的外交使节正在积极活动,阴谋援用美国在1954年曾经用来颠覆危地马拉阿本斯民主政府的“加拉加斯宣言”。杂志说,美国的目的,在于“说服多数拉丁美洲国家同意(对古巴)采取‘适当的行动’——至少要赞同美国采取的这种行动。”
美国当局在狂热的外交活动中,特别着重于打起肯尼迪“争取进步联盟”计划的招牌,展开经济的诱骗活动。最近,美国在拉丁美洲,特别在南美,放出了巨额美元的钓饵。5月14日,美国宣布给予玻利维亚一千三百万美元的新贷款,并且答应纠合西德等“盟国”一起向玻利维亚提供总数达五千万美元的贷款;紧接着又在17日宣布由美国政府和美国控制下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巴西提供总数达四亿九千八百万美元的新贷款,并且同意巴西延期偿付数达好几亿美元的债务。在此以前,美国国务院还曾经在9日宣布,美国愿意向委内瑞拉提供经济“援助”。除此以外,美国最近还向哥伦比亚、智利、秘鲁、洪都拉斯等国提供了新贷款。美国向阿根廷提供三亿美元新贷款的谈判也正在进行中。
同贷款活动同时进行的,是美国政府已经正式要求7月15日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召开泛美经济会议。智利《号角报》5月19日揭露说,召开这次会议的建议是在肯尼迪策划召开对古巴采取“集体制裁”的泛美国家组织外长特别会议失败之后立即提出的。这家报纸说,肯尼迪要求出席这次会议的不仅有财政部长,而且要有外交部长,这就表明,肯尼迪不肯放弃他的“集体制裁”古巴的念头。

尼加拉瓜印第安人展开夺地斗争
新华社圣约瑟24日电 据尼加拉瓜的《中美日报》报道,尼加拉瓜西部的苏夫蒂亚斯地区22日又发生了印第安人夺地的斗争。居住在这一地区的印第安人在萨利纳斯格兰德斯、洛斯兰哥斯、埃耳查格以及拉斯查克拉斯等地方袭击了大庄园,并且分配了这些庄园的土地。这是5月12日以来这一地区的印第安人展开的第二次夺地斗争。由美国军事使团负责训练的索摩查独裁政权的军队对这些印第安人进行了镇压,把他们赶出庄园。但是,他们携带着鸟枪和大刀继续进行游击战。由于上述地区的印第安人已经奋起为夺取美国公司和本国大庄园主的土地而斗争,这一地区附近的独裁者的军队几乎全部动员起来。

中苏跳伞友谊赛结束
苏联选手获男女团体和个人全能冠军我国选手获得三个单项比赛的第一名
据新华社莫斯科24日电 中苏跳伞友谊赛24日在莫斯科土希诺机场结束。苏联选手获得了这次比赛男子和女子的团体和个人全能冠军。
在八个单项(男、女各四项)的比赛中,苏联选手获得了五项第一,中国选手获得了三项第一(男子一千米定点和男、女一千五百米个人综合跳伞),并有两人打破了男子一千米定点跳伞的全国纪录。
苏联男子队总共获得九三六八点六五一分,中国队获九零九八点五八一分。苏联女子队获得六五二四点一四六分,中国队获得六一六零点二一六分。
获得男子个人全能冠军的是世界纪录创造者拉耶夫斯基(一八二七点五一六分)。中国选手贾成祥获得个人全能亚军,成绩是一八○八点二七八分。另外四名中国选手王志先、张德永、何贤礼和孙庆瑞分别获得第五、六、八、九名。
苏联女选手沃伊诺娃以一七七六点八一一分的总成绩获得女子个人全能第一名。另两名苏联选手、世界纪录创造者祖鲍娃和索尔达泽以一六八八点一六八分和一六○六点八三三分的总成绩获得女子个人全能第二名和第三名。中国选手梅严获得第四名,成绩是一六○三点七六三分。另外三名中国运动员华绍林、李淑花和彭意坚分别获得个人全能第五、六、八名。
中国男子和女子选手在24日举行的一千五百米个人综合跳伞比赛中都获得了第一名。贾成祥以六一九点四五四分获得男子的优胜,李淑花以五八七点六三○分获得女子的优胜。目前这一项的男子和女子的世界最好成绩都是中国选手所创造的。
在这次比赛中,中国跳伞运动员同世界第一流的苏联跳伞选手互相交流了经验,并且增强了友谊。

苏联第五南极考察队完成考察计划
新华社25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讯:南极的胜利岛北部座落在坚实的土壤上,而南部却飘浮在水上,这是苏联第五南极考察队队长科罗特凯维奇宣布的。他最近在苏联科学院南极研究委员会会议上报告了这个考察队的工作成果。
科罗特凯维奇指出,胜利岛是1957年到南极考察的苏联第二南极考察队发现的,当时被认为是一座冰山。这次考察才弄清了它的真相。
苏联第五南极考察队在1960年1月到达南极,今年4月返抵苏联。在这期间,考察队冒着风雪严寒,克服了巨大的困难,胜利地完成了预订的全部考察计划。科罗特凯维奇说,这次考察获得了有关南极的许多有趣的新发现。
这次考察最后确定,莫德皇后地是南极大陆东部结晶基底的一部分,考察人员绘制了这个区域的地质图。这个地区的地形特点是从海洋逐步过渡到冰雪高原的阶梯状态。
在和平村进行的对冰的运动速度的观测表明,在离岸约五十公里处,冰的运动速度大约是每年一百二十到一百三十米。在暴风雪期间,大量积雪被吹走。1960年9月和平村地区每一平方公里就差不多吹走了一百万吨积雪。其中有80%是被卷起到离地面三十厘米的高度吹走的。苏联科学家还考察了恩德尔比地,得出了结论:在今后几年内在那里建立苏联科学站是适宜的。

锡中友协欢迎我青年代表团
新华社科伦坡24日电 锡中友好协会昨天晚间在科伦坡举行茶会,欢迎前来访问的中国青年代表团。
锡中友好协会副主席阿拉季亚瓦尼在茶会上讲话时赞扬中国青年对于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迅速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说,他在早些时候访问中国时亲眼看到了这一点。
中国青年代表团团长王传斌代表中国青年,对于他们在锡兰各地进行访问时所受到的最热情的欢迎和接待向锡兰人民和青年表示衷心的感谢。
出席茶会的有锡中友好协会的会员、锡兰的一些青年团体的领袖和文化界著名人士。
中国驻锡兰大使张灿明也出席了茶会。

印度尼西亚《人民日报》就党的生日发表社论
号召加强民族团结反对帝国主义
新华社雅加达24日电印度尼西亚《人民日报》今天发表社论,纪念印度尼西亚共产党成立四十一周年。社论说,这次印度尼西亚共产党成立周年纪念的特点是,它得到政府有史以来第一次正式承认。
这家报纸指出,某些反动分子企图反对和消灭印度尼西亚共产党的做法现在已经遭到失败。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和其它政党已经被承认是合法的,由各政治集团和专业团体组成的统一阵线已经建立。社论指出,印度尼西亚共产党正在努力加强民族团结,以便防止反帝国主义阵营发生分裂。
《人民日报》从23日起连载了印度尼西亚共产党第一副主席鲁克曼写的题为《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和八十一个政党的声明》的长篇文章。
鲁克曼在文章中表示希望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和它所有的朋友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合作得以加强。文章的第一部分还指出,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在4月25日收到了关于承认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已经具有法律资格的总统决定。这是十分重大的胜利,因为反动派曾经企图阻挠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取得生存的权利。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不会遇到新的考验。

安哥拉爱国武装打击葡军
新华社24日讯 罗安达消息:安哥拉武装爱国者22日在北部地区的桑扎蓬博附近地区和班戈以南地区上空,用自动武器击伤了两架葡萄牙飞机。
同一天,爱国者同从?加格向北方移动的一支葡萄牙军队作战。猛烈的战斗持续了一个小时,有一个葡萄牙士兵被打死,四个被打伤。安哥拉爱国者已使葡萄牙殖民军在刚果区桑扎蓬博地区附近的穆科科拉和圣克卢斯的前哨处于孤立无援的状态,他们破坏了通往那里的所有桥梁和公路。葡萄牙殖民军不得不向这些被孤立的前哨空投食品和弹药。
新华社25日讯 罗安达消息:据今天收到的消息,安哥拉武装爱国者在北部地区袭击了两支葡萄牙军事“巡逻队”,打死和打伤殖民军士兵各两名。这两次袭击是在安哥拉靠近刚果河口的桑托安托尼多扎莱地区和刚果州中部的丹巴附近进行的。
24日,安哥拉爱国者在北部乌库亚附近也向一支葡萄牙“巡逻队”发动进攻,有三名葡萄牙士兵被打伤。
安哥拉爱国者还攻击了葡萄牙据点帕托里卡,并破坏了北部边境圣萨尔瓦多通往卢福的道路上的一座桥梁,切断了这两个城市之间的交通。
有消息说,安哥拉爱国者正在丹巴地区集中,准备在葡萄牙援军开到之前,向丹巴城发起新的攻击。

南非当局加紧大搜捕
三星期来已有一万人被捕
新华社24日讯 约翰内斯堡消息:随着南非人民大示威日期日益临近,南非当局加紧进行镇压行动。今天清晨,南非当局再次出动大批军警在全国各大城市进行突击搜捕。
据报道,在今天被捕的人中间,包括南非全国行动委员会的一些成员,这个委员会号召南非人民在5月底举行大示威和大罢工,抗议当局在种族歧视基础上宣布南非为所谓“共和国”。
在过去三星期的警察行动中,全国已有非白人八千到一万人被捕。

非洲新闻工作者会议决议
团结全非新闻界加强反殖民主义斗争
我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观察员致词祝贺非洲进步新闻事业繁荣发展
据新华社巴马科23日电 非洲新闻工作者会议在这里举行六天会议后,今天闭幕。会议通过了总决议、关于非洲报刊和新闻的决议和关于全非新闻工作者协会章程的决议。
总决议表示坚决地和无保留地支持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刚果、喀麦隆、南非以及其他国家争取民族独立而斗争的民族主义者。
决议说,非洲新闻工作者应该经常不断地揭露殖民国家的可耻政策,并应该优先采用各独立非洲国家的通讯社所提供的消息。
总决议要求非洲全体新闻工作者对新殖民主义的形式不断地保持警惕。
总决议还谴责继续在非洲进行核武器试验和各种形式的种族歧视。
会议通过的关于非洲报刊和新闻的决议表示非洲新闻工作者“坚决参加反对殖民主义、帝国主义、新殖民主义和争取和平的斗争”。
他们将在这个范围内,参加国家的建设事业,以实现非洲团结和同一切爱好正义、自由和进步的国家、特别是亚洲和拉丁美洲国家建立团结关系。决议说,全非人民大会和亚非人民团结大会的决议是他们的准则。
会议同意中立和不结盟政策。非洲新闻工作者和其他新闻工作者组织之间的关系将以此为基础。
会议决定成立全非新闻工作者协会,通过了这个协会的章程,并且选举了这个协会的领导机构。几内亚《自由—尊严—进步》周刊主编让·迪恩当选为协会的主席,阿联的侯赛因·法赫米和阿尔及利亚的马利克当选为副主席,秘书长将由马里共和国的一个代表担任。
会议打电报给国际新闻工作者协会,感谢它的合作和对组织工作的援助。
在会议的20日全体会议上,国际新闻工作者协会、国际广播组织,以及中国、苏联、捷克斯洛伐克、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和喀麦隆人民联盟的观察员,都向大会致了祝词。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观察员李炳泉在祝词中向会议致热烈的祝贺,并祝贺非洲进步新闻事业繁荣发展。他表示:中国新闻工作者渴望和非洲的同业结成亲密的朋友,和亚洲、拉丁美洲的新闻同业结成亲密的朋友,在反对帝国主义反对殖民主义和维护世界和平的共同斗争中并肩前进。

专栏:苏联通讯

无脚养猪员
——科诺凡洛夫
本报记者 陈泉璧
莫斯科州“斯捷勃列夫”国营农场无脚养猪员——科诺凡洛夫,去年一个人喂养了一千多头猪,上缴了一千多公担猪肉。他喂的猪长膘快,成本低。他的坚靱顽强和克服困难的精神,引起了广泛注意,登上了州的光荣榜,成为全州农业工人和农民们学习的榜样。
科诺凡洛夫是一位残废军人。他年青的时候,参加过红军,在一次战斗中,负了重伤并失去了双脚。俄罗斯曾有这样一个谚语:“人失去了双脚,就像树干折断了树根一样”。显然,这个比喻对科诺凡洛夫是不适当的。科诺凡洛夫虽然失去了双脚,但是没有失去信心,在生活中始终闪现出青春的光辉。几十年来他没有脱离开生活一步。他曾作过皮匠、马具匠、农村苏维埃主席、集体农庄主席。五年前集体农庄与国营农场合并后,他就在这个“斯捷勃列夫”国营农场里当仓库管理员。他的工作真是几十年如一日,克勤克俭,埋头苦干。
科诺凡洛夫现在已经六十三岁,照例应该退休了。农场的组织上也多少次劝过他,他的大儿子华西里,一位住在莫斯科的现役军人,也一再写信催他。华西里在一封信上这样写着:“亲爱的爸爸!该是你养老的时候了!请来为你的孙子们忙吧!”可是,有着坚强意志和坚强事业心的科诺凡洛夫却并不这样想,他为这个伟大的共产主义建设的时代所深深激动,为雄伟的七年计划的建设规模所振奋,他常这样想,作为苏维埃国家老人的晚年是幸福的,但是在这幸福的晚年里,为祖国为人民多做一点事情,哪怕是微小的一点事情,岂不是更加幸福吗?所以很久以来,他总是在寻找机会,使自己能在这轰轰烈烈的共产主义建设中,对苏维埃国家作出一点微薄的贡献。
前年冬天的一个夜晚,他从收音机里听到苏共中央向全体农民们发出的大力发展养畜业的号召。在那次广播里还介绍了乌克兰里沃夫州著名的养猪英雄契季的英勇事迹。科诺凡洛夫自己想,虽然他的条件不如契季,莫斯科州的气候条件也赶不上西乌克兰,饲料质量也不如那里的好,但是他认为自己有坚强的意志,只要积极努力,虚心向契季学习,就能赶上他。经过几天的考虑后,科诺凡洛夫就到农场管理委员会向农场场长叶耳培列夫说出了自己的心愿,并向场长提出自己要喂养六百头猪的要求。场长听后,无意表示马上支持他的要求。场长又看了看科诺凡洛夫那副木制的假脚,很和气地对科诺凡洛夫说:“养猪是一件困难的事。你要知道,猪是要用饲料喂它以后才能长大的,假使农场给你三百头猪,这些猪一昼夜就要吃三吨饲料,每一口袋饲料是七十五公斤,还要倒到食槽里去,除此以外还要加上玉米饲料,垫圈的草,又要扫圈,运粪……,这对于一个失去双脚的人来说,是有困难的。”顿时,科诺凡洛夫身上好像浇了一盆冷水,他知道再向场长坚持自己的要求也是无济于事。但是他的决心却没有动摇,他相信一定会找到支持他的人的。于是他又到农场党委会,向农场党委书记季托夫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党委书记支持了科诺凡洛夫这个大胆的计划。党委书记很耐心地问科诺凡洛夫,到底需要多少助手呢?科诺凡洛夫回答说,除了给一匹马和一辆四轮小车外,其它什么都不需要。
科诺凡洛夫一个人饲养六百头猪的消息,很快传到了在莫斯科的他的大儿子华西里耳里。这个从小就离开乡村的华西里,他非常为他的父亲发愁,他认为他的父亲是有点糊涂了,他那忐忑不安的心情,促使他在一个假日提早回去探望他的父亲。他来到养猪房,为了观察他父亲经管的能力,他就借口需要“运动运动”来帮助他父亲干活。这时,科诺凡洛夫故意干起一些重活,直到年青的华西里都受不了时,他才信服他父亲劳动的能力。
去年,科诺凡洛夫分三次上缴给国家一千一百二十六头猪,约一千多公担猪肉,超额完成上缴计划的一倍。在去年积累经验的基础上,他计划今年要饲养一千五百头猪。由于科诺凡洛夫精心管理,猪的上膘量每昼夜平均达到八百三十克,而农场其他饲养员只有四百克。科诺凡洛夫由于使用了各种代用饲料,成本也非常低。今年他计划把每公担猪肉的成本降低到四百卢布。
无脚饲养员——科诺凡洛夫的英勇事迹,现在在莫斯科州的广大农村中普遍传诵着。
莫斯科州的农民们都把科诺凡洛夫叫做“我们时代的英雄”。(附图片)
科诺凡洛夫正在饲养猪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