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2月24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富马首相在查尔平原发表讲话
谴责美国阻挠老挝执行和平中立政策
苏发努冯说:老挝人民的团结一致定能粉碎敌人阴谋
新华社河内22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驻老挝特派记者报道:老挝合法政府首相梭发那·富马亲王在22日当地时间十四点三十分乘飞机到达老挝查尔平原。
梭发那·富马首相在机场上发表讲话说:是美国在阻挠老挝执行和平中立、民族和睦和统一国家的政策。他强调说,老挝政府从来不放弃这个政策,并且也决不会同万象妥协。
富马首相走下飞机后亲切地拥抱寮国战斗部队领袖苏发努冯亲王,并且满面笑容地同老挝全国军事委员会主席贡勒大尉、老挝政府和军队的其他官员、以及地方当局的代表们一一握手。
富马首相在苏发努冯亲王和贡勒大尉的陪同下检阅了寮国战斗部队的仪仗队。然后,首相走到扩音器前发表讲话说:“我热烈祝贺政府军和寮国战斗部队解放川圹和查尔平原”。
他说,世界局势已经发生了许多变化,因此,要解决老挝问题,除奉行和平中立方针以外别无其他途径。
富马亲王指出,实际上是美国阻挠在老挝实现和平中立以及民族和睦的政策。亲王指出,他从未离开这一方针,并且断不会同破坏这种政策的势力妥协。
富马亲王说:“大多数老挝人民支持我们,并支持我们目前正在进行的工作。”他号召老挝人民对最后胜利抱有信心。
富马亲王最后祝军队官兵们身体健康,以便扩大解放区。
他的讲话不时为官兵们的欢呼声所打断。
富马亲王的讲话受到王国军队和寮国战斗部队的热烈欢迎。他的讲话一再为官兵们高呼“支持以富马亲王为首的政府!”的口号声所打断。
富马亲王和苏发努冯亲王同乘一辆汽车从飞机场前往他们的住所。大批当地人民聚集在政府办公处门前欢迎亲王。
这两位领导人按照老挝人民的风俗习惯,在途中遇见僧侣时就下车,以便僧侣为他们祈祷。
富马亲王为居民的热情所感动,又停下车来讲了话。他说,他决心要奉行和平中立政策。他说,他在1957年曾为同寮国战斗部队团结和争取实现共同的目标创造了条件,但是却受到了外国的阻挠。他接着号召老挝人民支持军队完成解放老挝的任务。
寮国战斗部队领导人苏发努冯亲王对居民讲话时强调说,富马亲王和老挝合法政府决心要奉行和平中立政策。他说,这是完全符合老挝全国人民的愿望的。苏发努冯亲王表示深信,由于富马亲王和老挝合法政府的这个决心,由于军队的英勇和人民的团结,老挝人民定将粉碎敌人阻挠老挝实现独立、和平、中立、民族和睦和国家统一的阴谋。
苏发努冯亲王说:解放区的人民对富马亲王的访问感到非常高兴。他们深信,军队将团结一致进行战斗,以便完全解放老挝。
苏发努冯亲王的讲话受到王国军队和寮国战斗部队的欢迎。(附图片)
老挝新解放区丰沙湾的市集已经恢复起来,附近的各族人民到这里赶集。 越南通讯社稿(新华社发)

越南《人民报》揭露美国新政治阴谋
挟持国王发表声明旨在撕毁老挝问题的日内瓦协议
新华社河内22日电 越南《人民报》今天在一篇评论中指出,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富米—文翁叛国集团挟持老挝国王发表的声明,是它们玩弄的新阴谋,其目的在于掩盖它们罪恶的非法行动,使老挝叛国集团的“政府”合法化。
评论指出,老挝人民和全世界人民都清楚地知道,富米—文翁叛国集团是曾经被老挝国王革职的卖国之徒,是美帝国主义的走狗,是使用美国武器屠杀老挝人民的暴徒。
评论说,这一新阴谋的另一个目的是反对重新召开1954年日内瓦会议参加国会议,反对恢复为日内瓦协议所规定的老挝国际委员会的活动,并反对西哈努克亲王提出的关于召开一个包括十四个国家的扩大会议来解决老挝问题的建议。这是美帝国主义企图撕毁关于老挝问题的日内瓦协议的极其粗暴的阴谋。
评论强调指出,美帝国主义企图通过联合国插手老挝事务。帝国主义集团和哈马舍尔德杀害刚果总理卢蒙巴的罪行,使老挝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提高了警惕,决不容许打着联合国旗帜的美帝国主义扩大对老挝的干涉,破坏老挝的独立和东南亚各国的安宁。
评论指出,老挝人民已经明确识破美帝国主义的阴谋,并坚决反对这个阴谋。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主席苏发努冯亲王发表的声明宣布,老挝人民把国王在叛国集团挟持下发表的声明,看成是毫无价值的。
评论说,越南人民积极支持老挝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和富米—文翁叛国集团的正义斗争。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只承认以梭发那·富马亲王为首相的政府是目前老挝的唯一合法政府,并已多次发表声明宣布:要和平解决老挝问题,必须停止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对老挝的干涉,重新召开关于老挝问题的日内瓦会议或像西哈努克亲王所建议的那样召开扩大的日内瓦会议。

越公布去年社会主义改造和发展经济结果
对农业、手工业、私营资本主义工商业和小商贩的改造基本完成
农业生产获得良好成绩工业总产值比前年增长百分之十九点五
新华社河内22日电 此间报纸今天公布了越南中央统计局关于1960年越南北方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和发展经济和文化计划执行情况的公报。
公报说,1960年,对农业、手工业、私营资本主义工商业和小商贩的社会主义改造,已经基本完成。截至去年年底,全北方已成立了四万一千四百零一个农业生产合作社,入社农户占劳动农民总户数的85.8%。11.8%的劳动农户已从初级社转为高级社。
在属于改造范围的手工业者中,已有87.8%加入了各种形式的合作组织;属于改造范围的小商贩、服务行业和饮食业经营者中,已有82%加入各种合作组,或为国营商业的经销代理人,或转入工农业生产。
几乎全部私营工商业以及90%以上的私营机械运输工具,已经改组为公私合营企业和合作企业。
在农业生产方面,1960年农作物种植面积比1959年增长2.3%。由于严重的自然灾害,许多种作物未能完成计划。粮食总产量为五百五十八万吨,低于大丰收的1959年的产量,但与1955—1959年间每年平均产量相比,仍然增加了二十三万吨。
1960年在兴修水利和修筑堤坝方面,共完成了一万三千六百万立方米土方工程,灌溉面积增加近二十五万公顷。
在工业生产方面,1960年工业总产值比1959年增长19.5%。国营工业超额12.6%完成了国家计划,产值比1959年增长32.3%。在国营工业中,生产资料生产(第一部类)比1959年增长了38.1%,消费品生产(第二部类)增长了28.2%。第一部类工业产量在国营工业中所占的比重,已从1959年的39.3%增长到43%。
地方国营工业超额90.2%完成了国家计划。截至去年年底,地方工业已经发展到七百多个大小企业,拥有四万名职工。
公报指出,在交通运输方面,货运量和客运量都超额完成了1960年的计划,分别比1959年增长32.3%和26.3%。
公报说,1960年实际完成的基本建设投资总额为七亿一千六百三十万元(越币),比1959年增长41.7%。
公报说,1960年的社会商品零售总额比1959年增长2.4%。对外贸易的出入口商品总额比1959年增长13.2%。
公报指出,1960年越南北方劳动人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又有了进一步的改善。国营经济部门和国家机关的职工比1959年增加了近十四万人,80%的职工的工资有了增加,平均工资增加了14.2%。在1960—1961学年,全北方的大学生人数比上一个学年增加了50%;中等专科学生人数增加了75.3%。普通教育部门的学生增加了近三十七万六千人,比1959年增长24.4%。大部分学龄儿童都上了学。

苏中人民牢不可破的友谊
苏联“共产党人”杂志评苏中同盟十一年
新华社莫斯科23日电 苏联《共产党人》杂志第三期发表了题为《苏中人民牢不可破的友谊》的文章。
文章说,2月14日,苏中两国人民隆重和兴奋地庆祝了苏中关系史上的重大事件——苏中友好同盟互助条约缔结十一周年。我们两国兄弟人民怀着骄傲的心情指出,他们的友谊、团结和合作正在顺利地发展。苏中两国人民由于他们友谊的巩固,团结一致的加强和发展,在为整个社会主义阵营力量的加强和成长作出不可估价的贡献。
文章说,随着人民革命的胜利,中国人民同苏联和其它社会主义各国人民并肩踏上了由十月革命开辟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中苏两国人民同社会主义阵营各国人民一样,他们的共同目标是:一起向光明的未来——向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前进。中苏两国人民永远地结成了盟友。他们通过友好同盟互助条约的签订,把自己的兄弟友谊永世地固定下来了。
文章说,苏中条约是新型国际关系的典范,这种友好和亲密的关系,这种相互支持,只有在社会主义兄弟国家的大家庭中才能存在。苏中条约是建立在共同的政治、社会和经济制度的坚固基础上的,它符合我们两国劳动人民的切身利益,它是同扩张目的格格不入的,它是爱好和平的人民之间的条约。中苏条约是服从于建立新社会制度、提高劳动人民生活水平和巩固世界普遍和平的任务的。文章援引赫鲁晓夫的话说,“苏中两国的友谊符合我们两国和整个社会主义阵营的根本利益,符合世界和平事业。我们两个伟大国家的人民、整个社会主义阵营各国人民的牢不可破的兄弟友谊是各国人民和平与安全不可摧毁的堡垒,是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未来胜利的保证。”
文章说,两个伟大国家的条约签订以来,世界人民已经确信,苏中友谊的意义已经超出了我们两国关系的范围,中苏两国人民和其它社会主义国家人民一起,对全世界范围内的事件发展的进程起着日益增长的影响。毛泽东同志说过,中苏团结“不但必然要影响中苏两大国的繁荣,而且必然要影响到人类的将来,影响到全世界和平与正义的胜利。”
文章说,我们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合作,整个社会主义阵营的团结及其经济成就,对所有那些汇合成冲击和摧毁世界帝国主义体系的洪流的力量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苏中两国人民热情支持民族解放斗争,共同努力促进摆脱了殖民主义枷锁的国家的独立发展。
文章指出,在解决拯救人类免遭新世界战争的当代极其重要的任务中,苏中友谊有着特殊的意义。苏中两国共产党人把动员各国人民进行争取持久和平的斗争当作自己的神圣职责。苏中两国人民以他们的劳动和友谊在为保卫和平作出巨大的贡献。
文章接着说,苏联已经胜利地完成了七年计划第二年的任务,出现了提前完成七年计划发展工业的任务的可能。党和政府正在采取措施争取农业的进一步发展。中国人民在共产党及其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央委员会的领导下,完成了国家经济的社会主义改造,在发展国家的生产力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中国在很短的期间内建立了现代工业的基础。中国提前完成了第二个五年计划,中国人民现在正为扩大农业生产进行顽强的斗争。
文章指出,苏中两国劳动人民共同行动,相互援助,不倦地劳动,以便扩大整个世界社会主义体系的成就。苏中两国的相互援助和兄弟友谊,加快着世界社会主义体系和全人类向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前进。
文章说,中苏两党的伟大友谊,巩固着我们两国人民的兄弟关系,遵循着共产党和工人党代表会议的声明,苏中两党正在采取步骤来进一步扩大两国人民的合作和联系。
文章最后强调说,苏中两国人民的友谊,是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旗帜下共同前进的亿万人民的友谊,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破坏我们的友谊。

柬拒绝参加所谓老挝问题三国委员会
并重申西哈努克亲王召开国际会议的建议
新华社金边23日电 据柬埔寨新闻社23日报道,柬埔寨王国政府发表公报,宣布决定拒绝老挝文翁·纳占巴塞—富米·诺萨万集团要求柬埔寨政府参加所谓“查明在老挝的外国干涉”的一个委员会,并担任这个“委员会”的主席的照会。公报说,“柬埔寨王国政府认为,只有像柬埔寨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于1961年1月1日的信件中建议的那样召开一次国际会议,才会有可能促使各大国放弃对老挝内政的干涉,并终于委派一个中立委员会,而这个委员会将负有任务和具有可能性来忠实地提供无可争议的作证。”公报还说,“此外,只有当老挝人民得到了完全的国际保证而能在不受来自外部的一切公开或隐蔽的压力的情况下自由地选举自己所选择的政府的时候,老挝问题才能得到最后的解决。”

大马士革举行阅兵式
庆祝阿联国庆三周年
新华社大马士革22日电 阿联大马士革今天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庆祝阿拉伯联合共和国国庆三周年。
参加阅兵典礼的有:纳赛尔总统、副总统兼阿联武装部队总司令阿密尔元帅、叙利亚地区第一军军长费萨尔、阿联国民议会议长萨达特和叙利亚地区行政委员会主席萨拉杰。
阅兵式结束后,纳赛尔向群众发表了演说。

苏国防部长就建军节发布命令
莫斯科和苏联其它城市举行建军节庆祝会
新华社23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23日讯:苏联国防部长马利诺夫斯基元帅就苏军建军四十三周年发布命令,向苏联武装部队全体官兵祝贺。
命令说,共产党和苏联政府表达了苏联人民和全体进步人类最深刻的利益和愿望,坚定不移地为解决当代最迫切的问题——防止世界战争、保卫和加强和平而斗争。
命令说,共产党和苏联政府同时还考虑到当前国际局势和存在着侵略成性的帝国主义国家发动军事进攻的危险,正在采取一切措施加强国家的国防力量,把武装部队保持在最新科学技术成就的水平上。
新华社23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22日讯:苏联国防部长马利诺夫斯基元帅22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苏军建军四十三周年庆祝会上说,苏联陆海军的作战工具就其火力来说,超过苏军以往任何时候所拥有的一切作战工具。
马利诺夫斯基元帅说,苏共中央一月全会的决议激发了全民的热情,在共产党及其列宁主义的中央委员会的领导下,共产主义建设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今年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庆祝苏联建军节的。
马利诺夫斯基元帅强调指出:如果侵略者胆敢侵犯我们祖国的安全和国家利益,那么我们有一切必要的手段粉碎任何侵略者。
庆祝大会是在苏军中央剧院举行的,参加庆祝大会的有伏罗希洛夫元帅、扎哈罗夫元帅、莫斯卡连科元帅、崔可夫元帅、比留佐夫元帅、叶廖缅科元帅、科涅夫元帅和索科洛夫斯基元帅等人。
莫斯科各企业的工人代表、莫斯科近郊的集体农民的代表,以及党和共青团组织的代表也都向苏联军人祝贺。
在列宁格勒举行的庆祝苏军建军节大会上,列宁格勒军区司令卡扎科夫大将作了苏军建军四十三周年的报告。
基辅、塔什干、塔林、埃里温、阿拉木图和苏联其他城市也都分别举行了苏联建军节庆祝会。

中共代表团在阿南部参观访问
新华社地拉那21日电 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先念率领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21日在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科列加的陪同下,同朝鲜劳动党代表团、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代表团一道,前往阿尔巴尼亚南部参观访问。
这一天上午,他们参观了卢什涅区“11月29日”国营农场和正在建设中的阿尔巴尼亚最大的水库——桑纳水库。这个农场除种植农作物外,还栽种了橄榄树和葡萄。桑纳水库是在苏联专家帮助下建设的,预计今年5月1日就可以放水灌溉。
下午,代表团参观了古老的城市培拉特市,受到培拉特区(按:培拉特市属于培拉特区)党委第一书记帕诺和区人民会议执行委员会主席帕希科等党政领导人的热烈欢迎。培拉特是阿尔巴尼亚最先获得解放的城市,阿尔巴尼亚第一个人民民主政府就是在那里成立的。近年来,本区的劳动人民以巨大的劳动热情改造了全部荒山,栽种了二十万棵无花果树。
据新华社地拉那22日电 以苏共中央主席团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波斯别洛夫为首的苏联共产党代表团,在参加了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第四次代表大会以后,21日搭飞机离开地拉那回国。同一天离开的还有波兰、法国等国兄弟党的代表团和代表。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领导人卡博、巴卢库、努什、阿利雅等人曾分别到机场欢送。

朝鲜《劳动新闻》发表评论
祝贺阿党代会的成就
新华社平壤22日电 朝鲜《劳动新闻》今天发表编辑部评论说,朝鲜人民以巨大的喜悦,热烈祝贺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第四次代表大会取得的一切成就。
评论说,这次大会对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的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对在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的领导下为建设社会主义而动员起来的阿尔巴尼亚人民的斗争,是一桩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大会的整个过程,又一次显示了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的团结的威力和党同人民的牢不可破的团结一致;又一次显示了阿尔巴尼亚人民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忘我精神。
评论说,阿尔巴尼亚的共产党人和人民粉碎了企图使他们离开社会主义道路的帝国主义及其走卒的一切阴谋,坚决保卫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纯洁性,并为社会主义阵营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团结进行了始终一贯的顽强的斗争。评论强调说,阿尔巴尼亚劳动党这次代表大会所取得的成就,是对妄图使阿尔巴尼亚脱离社会主义大家庭、并为扼杀阿尔巴尼亚而进行恶毒的阴谋活动的美帝国主义者及其走卒南斯拉夫修正主义者的又一个强有力的打击。敌人的任何阴谋活动也挡不住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坚定地前进的阿尔巴尼亚人民。

抗议裁员减薪 要求改善生活条件
印度各地职工举行示威和罢工
新华社21日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各地工人和职员近来举行罢工、示威和集会,抗议削减工资和裁减工人,并要求改善生活福利条件。
据《印度斯坦时报》和《印度斯坦旗报》报道,加尔各答九十二家麻纺厂的大约二十二万五千名工人在2月13日举行罢工,抗议厂主片面决定减少工作时间,从而使工人每月收入减少五个到七个卢比,并裁减工人5%。
据《印度时报》报道,西孟加拉邦和附近地区的绝大多数黄麻厂工人准备继续进行斗争,反对裁减工人,反对进一步扩大一人管两台纺织机或操作两台机器的办法。
这家报纸还报道,在孟买,全印海员联合会的海员们在孟买航运局长的办公处和孟买航运局前举行示威,要求给予目前失业的二万二千名海员以工作。
据德里的《政治家报》报道,2月6日和7日,分别有一千多名职员和近二千名职员在德里市政厅前举行示威,抗议当局不履行增加德里市政机构工作人员的工资的建议。
据《印度快报》报道,喀拉拉邦西特里丘尔的大约四千名椰园工人,自2月12日起举行不定期罢工,要求最低限度得到4%的奖金,十五天照发工资的假期和七天节日假期。这个邦的埃拉纳库卢姆的大约四千名椰园工人也为了同样的要求举行了不定期罢工。
据《论坛报》报道,在特里丘尔的科拉提,江穆纳线厂约一千二百名工人从2月1日晚开始举行罢工,抗议厂主不履行关于工资的建议。
这家报纸说,马德拉斯邦培拉利的坎普利糖厂约五百名工人从本月12日起一直在进行罢工。他们要求增加工资和奖金。工人们说,工厂获得巨额利润,可是工人的生活每况愈下。
这家报纸说,桑格鲁尔市政委员会的清扫工人2月8日在市政府前举行示威,高呼口号,要求改善生活条件。
据《印度快报》和《自由新闻》报道,西孟加拉邦阿迈德纳加尔公路维修局的四百多名工人本月7日在该局办公处前举行示威,要求增加工资,增加物价津贴和发清拖欠的工资。在工人们的斗争下局方不得不修改工资标准,增加津贴并向全体工人发放了拖欠达二十四个月之久的工资。
据《甘露市场报》报道,出席印度全国茶叶工人大会第八次年会的贾拉皮古里各茶园的约五千名工人曾经通过决议,要求政府保证工人得到最低限度的工作量,以使他们能挣到最低限度的工资。

飞往金星的行星际站为什么在2月12日发射?
新华社莫斯科23日电 苏联为什么恰恰在2月12日发射飞往金星的自动行星际站?苏联科学家瓦尔瓦罗夫最近在《经济报》上回答了这一个使许多人感到兴趣的问题。
他说,如果从最低程度消耗燃料来进行计算,宇宙火箭应该在金星与地球距离最短的时刻前一百四十六个昼夜发射,它在进入金星区域时应该运行四亿零一百万公里。按照这一计算发射的最有利的时间应该在今年的1月。
瓦尔瓦罗夫指出这样的发射有三个主要的缺点。首先是运行路线太长,因而影响对火箭的控制,不利于与火箭建立稳定的相互无线电联系。其次是道路越长,火箭与流星相碰的可能性也越大。最后一个很重要的情况是:火箭抵达金星时,太阳、金星和地球成一直线,而金星上不受太阳照射的阴暗半球正面向地球,以致没法用望远镜观察。
由于苏联火箭系统的威力强大,2月12日的发射就可以缩短三分之一以上的行程,并且获得有利于不断地观察和控制相互无线电联系。此外,当行星际站进入金星区域时,无论借助光学或是无线电设备都可以很好地观察行星际站,因为那时金星、太阳和地球之间形成个角度,可以大大减少从太阳发出的对无线电的干扰。
瓦尔瓦罗夫最后指出,当5月下半月行星际站进入金星区域时,地球的北半球的气候总是良好的,届时空气清洁新鲜,在东方不仅在早晨日出前,而且在白天阳光照射下都可以对金星进行观察。(附图片)
这是苏联行星际站飞行示意图。图解:(1)是金星在2月12日的位置;(2)是地球在2月12日的位置;(3)是金星在4月10日下合时的位置;(4)是地球在4月10日金星下合时的位置;(5)是5月20日行星际站到达金星区域时金星的位置;(6)是地球在5月20日的位置。
根据苏联《苏维埃俄罗斯》报绘制(新华社发)

肯尼迪提出特别咨文承认
美国教育事业衰败不堪
咨文承认:拥挤不堪的教室太多了,薪资过低的教员太多了;中小学校的师资严重缺乏;某些地区将近三分之一的儿童依靠剩余食品作为基本口粮;三分之一成绩优良的中学生由于经济原因不能升入大学
新华社21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总统肯尼迪20日就美国的教育问题向国会提出一项特别咨文,承认美国教育事业的衰败。
咨文说,“(美国)缺乏经费来保证每一个儿童受到适当的教育的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太多了。拥挤不堪的教室太多了。薪资过低的教员太多了。许多有才能的人享受不起高等教育的好处”。
肯尼迪在咨文中透露,由于中小学校的师资和教师都严重缺乏,全国共有五十多万儿童被迫削减上课的钟点。咨文承认,美国目前大约有九万名教师是不合格的。咨文承认,师资缺乏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教师的收入太低。咨文说,“除非采取措施增加教师的薪金,否则我们将不可能得到更多的和更好的师资”。
肯尼迪接着说,上述问题在各州都同样存在,而在那些“失业蔓延的萧条地区和大城市的贫民区”更是特别严重。他举例说,“最近对我们(美国)某主要城市的一所较大规模的小学进行调查的结果表明,91%的学生伙食很差;87%的学生牙齿有病;21%的学生需要矫正视力,19%的学生言语错乱。在某些萧条地区,将近三分之一的儿童不得不依靠(政府救济的)剩余食品作为基本口粮。这些学校中年龄较大的学生得不到娱乐上和职业上的适当指导。在这些地区内,退学、旷课和课堂秩序混乱现象所占的比例惊人地高”。
在谈到高等教育情况时,肯尼迪承认大学的校舍和设备也很缺乏。他还透露说,目前美国“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成绩优良的中学毕业生主要由于经济原因而不能升入大学”。
肯尼迪在咨文中建议由政府拨出一部分款项来改变上述情况,虽然这些拨款同美国的庞大军费开支相比,是微不足道的。

苏联创办一新通讯社
据新华社22日讯 苏联社会团体创办的一个通讯社“新闻社”21日在莫斯科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