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12月22日人民日报 第1版

就美国操纵联合国大会通过侵犯我国主权的非法决议
我外交部发表声明提出强烈抗议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那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必须恢复
西藏是中国的领土,有关西藏的一切事务,完全是中国的内政,任何外国和国际组织,都无权过问
新华社21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关于联合国大会就所谓“中国代表权问题”和“西藏问题”通过非法决议的声明
       1961年12月21日
联合国大会第十六届会议最近讨论了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问题。美国政府悍然不顾许多国家和全世界公正舆论的反对,挟持联合国大会无理地否决了苏联提出的从联合国一切机构中驱逐蒋介石集团的代表、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权利的提案,荒谬地通过了美国及其追随者的五国提案,把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这个纯属程序性的问题,规定为需经大会三分之二多数通过的所谓“重要问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严正声明,这个蹂躏联合国宪章、侵犯中国主权的决议,是完全非法的、无效的。对于美国挟持联合国所采取的这一行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表示严厉的谴责和强烈的抗议。
中国本来就是联合国的会员国,而且是联合国的创始会员国和安全理事会的常任理事国。1949年,中国人民推翻了蒋介石集团的反动统治,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这以后,中国在联合国的一切权利自应由中国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享有。根据公认的国际法基本原则和联合国成立以来的许多实践,这样一个简单的程序性问题,本来是早就应该解决了的。但是,十一年来,美国为了长期霸占中国领土台湾,一直把早被中国人民唾弃的蒋介石集团塞在联合国里,剥夺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这种蛮横的做法,使美国日益不得人心,它在联合国里能够操纵的多数也越来越缩小。在这种不利的形势下,美国在本届联大不得不放弃过去一直玩弄的“拖延讨论”的老手法,而改用歪曲联合国宪章的办法,把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问题说成是按联合国宪章第十八条第二款需要大会三分之二多数通过的重要问题。美国的用意无非是在没有把握控制多数的情况下,企图以三分之一的少数来继续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排斥在联合国之外。为了实现这个阴谋,美国施展了各种卑劣的手段,不断地对许多国家进行威胁和拉拢。美国代表甚至乞灵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最恶毒的攻击和诬蔑,妄图借此蒙蔽世界舆论,骗取某些国家的支持。但是,不论用多大的谎言,也掩盖不了美国真正的目的。美国代表在发言中也直言不讳地供认,美国所以要反对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不仅是要永久霸占中国领土台湾,而且进一步企图通过蒋介石集团的反动统治在中国大陆的复辟,控制整个中国。尽管美帝国主义的这种狂妄的侵略野心,在强大的中国人民面前永远也无法得逞,但是,它的严重的危害性不能不引起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警惕。
苏联政府在本届联大提出的关于从联合国一切机构中驱逐蒋介石集团的代表、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权利的提案,完全符合联合国宪章的规定,符合加强世界和平和国际合作的利益。这个提案得到了社会主义国家和同中国友好的许多国家的广泛支持。它们坚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坚决反对美国继续剥夺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中国政府对于它们的正义立场和积极努力表示感谢。在美国的压力下,或者由于对美国的阴谋还缺乏足够的认识,有些国家投票赞成五国提案。对此,我们表示遗憾,但是,我们谅解这些国家的处境,并且希望它们能够转到坚持正义的立场上来。真正甘心为美国的阴谋奔走效劳的,只是极少数的国家,其中表现得最为无耻的是日本政府的代表。但是,我们清楚地知道,这些国家的统治集团追随美国敌视中国,是同这些国家的人民的意志完全背道而驰的。
中国政府再一次郑重声明: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那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必须恢复,非法窃踞中国席位的蒋介石集团分子必须从联合国的一切机构中驱逐出去。用任何方式制造“两个中国”、把台湾从中国割裂出去的阴谋,都是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同意的。美国继续挟持联合国剥夺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丝毫不能损伤中国的国际地位,而只会使联合国的声名日益败坏,使美国在全世界爱好和平、主持正义的国家和人民的反对下,处于越来越孤立的地位。
本届联大在美国操纵下,不仅继续剥夺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而且还非法讨论了所谓“西藏问题”,又一次通过了一个诬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决议。谁都知道,西藏是中国的领土,有关西藏的一切事务,完全是中国的内政,任何外国和国际组织,包括联合国在内,都无权过问。联合国讨论所谓“西藏问题”和作出任何决议,都是违反联合国宪章规定的不得干涉在本质上属于任何国家国内管辖的事项的根本原则的,因而都是非法的、无效的。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于美国政府再次挟持联合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煽动反华浪潮、毒化国际气氛的挑衅行为,表示极大的愤慨和强烈的抗议。同时,应该指出,有一些已经同中国建交的国家竟然又一次追随美国对中国人民采取极不友好的态度。对此,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不能不表示深切的遗憾。
中国政府将继续奉行一贯的和平外交政策,为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人类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中国人民有充分的信心把自己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人民共和国作为一个强大的、爱好和平的国家在国际舞台上发挥它的作用。美帝国主义敌视中国的政策,只会遭到越来越悲惨的失败,而不可能有其他的结果。

今冬追肥多 明年麦收好
河南甘肃广大社员积极管好越冬小麦
本报郑州21日电 河南省开展以积肥、追肥为中心的麦田管理活动,力争明年小麦有较大幅度的增产。
河南省今秋雨水比较充足。除部分地区因为阴雨连绵时间较久,小麦种得偏晚,耕种有些粗糙以外,一般地区的小麦都种得比较好,大部麦苗生长均匀、茁壮。许多地区的农民说:今年小麦生产形势是“天赶人凑”。“天赶”是指今年雨水充足,这是公社化以来小麦底墒最好的一年;“人凑”是指经过整风整社,深入贯彻人民公社的各项政策,社员生产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争取明年小麦丰收信心很高。
认真开展冬季积肥,为麦田准备充足的暖苗肥和春季追肥,是保证明年小麦增产的重要关键。入冬以来,各地都一面认真贯彻对社员家庭积肥的奖励和报酬政策,调动社员家庭积肥的积极性,一面组织劳动力,广开肥源。商水县各公社的生产队现在组织的积肥劳动力较前一时期增加了30%。南阳县投入积肥的劳动力达到总劳动力的40%到50%。不少地区由于注意了边积肥、边追肥,麦田追肥的进度也比较快。仅据新乡、洛阳等五个专区的统计,现在已追肥三百八十多万亩。
在大搞积肥、追肥的同时,各地都因地因苗制宜,对于各类麦田进行了认真管理。南阳专区由于入冬以来天气较暖,一部分地区的小麦旺长,这些地区的社队就及时进行镇压。豫北地区京广铁路以东的部分盐碱洼地的麦田有积水,这一带的社员就及时挖渠排水,抢救麦苗。许多社、队还发动群众讨论制定了爱护麦苗的护青公约,保护麦苗健壮生长。
本报兰州21日电 甘肃省今年播种的八百八十多万亩冬小麦,已经一片青绿。各地人民公社正在加强小麦越冬期的田间管理。据不完全统计,到12月中旬,全省已有一百三十九万多亩小麦追了暖苗肥,部分地区还灌了一次越冬水。
甘肃地区今年冬麦是在秋雨连绵中播种的。由于整地、选种、施肥等农活安排得好,播种工作比较扎实,出苗小麦一般生长良好。为了争取明年有个较好的收成,许多人民公社根据“全苗三分收”的经验,组织群众及早做好麦田苗期管理,保护小麦安全越冬。平凉专区各人民公社检查出有十一万亩缺苗断垅的麦田,就及时组织社员点种补齐。这个区的庆阳、宁县、镇原、平凉等四个县(市)发现麦田有金针虫、蝼蛄、根腐病等病虫害以后,立即动员社员,一边普查,一边采取人工捕杀、药剂防治。
许多社队还及早安排劳动力,一面整修田间渠道给明年春灌作准备,一面发挥现有灌溉效益给冬麦灌越冬水;一面积肥送肥给春种作物准备底肥,一面将羊粪山灰等热性肥料给冬麦施暖苗肥。冬灌进度较快的张掖专区,已经灌溉麦田九万多亩。平凉专区的泾川、庆阳等县,已备足麦田暖苗肥十七亿三千多万斤。

凯莱齐副主席恩杰拉部长抵昆
云南各界到机场欢迎,刘卓甫副省长欢宴贵宾
新华社昆明21日电 阿尔巴尼亚政府经济代表团团长、部长会议副主席凯莱齐和副团长、贸易部长恩杰拉等一行四人,今天中午乘飞机到达昆明。他们受到了云南省、昆明市党和政府负责人以及各族各界群众的热烈欢迎。
昆明机场上今天飘扬着中国和阿尔巴尼亚两国的国旗。当凯莱齐副主席、恩杰拉部长等贵宾乘坐的飞机在机场降落时,欢迎人群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锣鼓声。中共云南省委书记处书记、云南省副省长刘卓甫,云南省副省长刘披云,昆明市市长潘朔端等迎到飞机前和贵宾们亲切握手,互相问候。一群青年跑上前去向贵宾献花。当贵宾们走到欢迎群众前面时,人们挥动鲜花、彩巾,奏起了民族音乐,跳起民族舞蹈,欢呼“向英雄的阿尔巴尼亚人民致敬!”“中、阿两国人民牢不可破的友谊万岁!”
“社会主义阵营团结万岁!”等口号。各族青年一次又一次地从欢迎人群中跑出来,向凯莱齐副主席、恩杰拉部长献花。贵宾们热情地举起鲜花和欢迎人群一起欢呼。
今天到机场欢迎的,有从北京专程来昆明迎接贵宾的我国外交部苏联东欧司副司长陈伯清。还有政协云南省委员会副主席寸树声、张天放,省人民委员会秘书长张子斋。
晚间,中共云南省委书记处书记、云南省副省长刘卓甫设宴热烈欢迎凯莱齐副主席、恩杰拉部长和其他阿尔巴尼亚贵宾来到昆明。刘卓甫副省长和凯莱齐副主席先后在宴会上讲了话。刘卓甫副省长说,云南省各族人民和全国人民一样,对于阿尔巴尼亚在以久经考验的领袖恩维尔·霍查同志为首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方面所取得的光辉成就感到欢欣鼓舞,对于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和阿尔巴尼亚人民在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维护世界和平、坚决反对南斯拉夫现代修正主义以及捍卫马克思列宁主义方面的英勇精神和卓越贡献,表示衷心的敬佩。他说,中阿两国虽然相隔万里,但是共同的思想、共同的事业和共同的斗争,把我们紧密地联结起来,不论风里雨里,我们都是永远在一起的。
凯莱齐副主席在讲话中说,我们为中国人民在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三面红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和高兴。你们的成就,进一步鼓舞了阿尔巴尼亚人民更好地进行自己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
凯莱齐副主席在谈到反对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时说,我国人民在以霍查同志为首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的领导下,不畏惧来自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的攻击,将克服一切困难,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正确道路上奋勇前进。在这一斗争中,我们无时无刻不感到中国人民的支持和国际主义的援助。
今天下午,贵宾们还由云南省副省长刘披云等陪同,游览了昆明的名胜古迹。
新华社仰光21日电 阿尔巴尼亚部长会议副主席凯莱齐及其一行今天上午乘飞机离开这里前往中国进行友好访问。
到机场送行的有:缅甸外交部欧洲司司长吴旺密觉和缅甸—阿尔巴尼亚友好协会筹备委员会委员辛波博士。
到机场送行的还有中国驻缅甸大使李一氓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以及越南民主共和国驻缅甸的总领事。

缅甸经济代表团团长举行告别宴会
中缅双方共庆经济会谈成功
周总理出席,德钦丁团长和陈毅副总理讲了话
新华社21日讯 缅甸联邦政府经济代表团团长、缅甸财政和税务、国家计划部部长德钦丁,今晚在北京饭店举行告别宴会。
周恩来总理应邀出席了宴会。德钦丁团长和陈毅副总理在宴会上讲了话,他们热烈庆祝这次中缅双方会谈的圆满成功,祝中缅友好关系和经济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德钦丁团长在谈到缅中两国这次关于经济关系的谈判时,他表示深信,缅中两国经济合作的大厦将一天比一天巩固。
德钦丁团长说,通过这次谈判,中国政府将给予缅甸许多帮助,使缅甸来发展自己的经济和提高技术。他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缅甸的经济技术援助丝毫不存在推销工业设备的问题,而是考虑如何使缅甸的经济能更好发展,这在世界上是少有的。
德钦丁团长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缅甸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说,缅甸政府决定今后将从中国进口更多自己所需要的商品。
德钦丁团长热烈赞扬缅中之间的友好关系。他说,缅甸和中国政府之间已不存在需要解决的问题,过去存在的问题已顺利地、和睦地得到解决,因而两国之间取得了最好的合作。
陈毅副总理讲话说,由于我们的共同努力和友好合作,中缅双方的会谈已经取得了圆满结果,这对进一步发展中缅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和经济贸易关系将产生积极的作用。他指出,这种友好合作完全符合中缅两国人民的利益,而且为不同社会制度国家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行经济合作树立了光辉的范例。
陈毅副总理说,中缅友好关系和经济贸易关系有无限广阔的发展前途。今后,让我们像过去一样,相互学习,相互支持,交流经验,使我们两国建设得更繁荣和富强。
应邀出席宴会的还有各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叶季壮、方毅、耿飚[biāo]、彭绍辉、张友渔等。缅甸驻中国大使叫温等缅甸朋友出席了宴会。

中缅经济技术合作两项换文在京签字
新华社21日讯 关于补充中缅经济技术合作协定议定书的换文和关于中缅技术合作方面的换文,今天下午在北京签字。
中国政府经济代表团团长、对外贸易部部长叶季壮,缅甸联邦政府经济代表团团长、财政和税务、国家计划部部长德钦丁,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两个换文上签字。
签字时在场的,中国方面有国家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对外经济联络总局局长方毅,外交部副部长耿飚,以及中国政府经济代表团的成员;缅甸方面有驻中国大使叫温,以及缅甸联邦政府经济代表团和顾问团的成员。

林彪元帅致电武元甲大将
祝贺越南人民军建军节
同时表示中国军民完全支持越南军民反对美国的干涉和侵略、争取统一祖国的正义斗争
新华社21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兼国防部长林彪元帅,20日打电报给越南民主共和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武元甲大将,祝贺越南人民军建军十七周年。电文如下:越南民主共和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武元甲大将同志敬爱的大将同志:
欣逢越南人民军建军十七周年的光荣节日,我谨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并以我个人名义,向您和越南人民军全体指战员致以兄弟般的最热烈的祝贺。
光荣的越南人民军,在越南劳动党的领导下,为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和法国殖民主义的统治,为争取祖国的彻底解放,曾经进行过英勇的斗争,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自从印度支那的和平恢复以后,光荣的越南人民军,又坚强地守卫着社会主义阵营的东南前哨,为祖国的和平统一,为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进行着英勇的斗争。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为越南人民军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感到莫大的欢欣鼓舞,并表示衷心的敬佩。
万恶的美帝国主义,一贯违反日内瓦会议关于恢复印度支那和平和尊重柬埔寨、老挝和越南三国的独立、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协议,最近,更公然扩大对越南南方的武装干涉,阴谋在越南南方发动新的军事冒险。美帝国主义的这种罪恶行为,严重地威胁着印度支那和东南亚地区的和平。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对此表示十分关切。我们完全支持越南人民和越南人民军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干涉和侵略,争取统一祖国的正义斗争。我们坚决同你们站在一起,为保卫我们各自祖国的安全、为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进行共同的努力。
祝越南人民军在军事、政治建设和加强自己战斗力的工作中,获得更多更新的成就。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副总理兼国防部长
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 林彪
1961年12月20日于北京

专栏:社论

美国坚持与中国人民为敌
美国又一次开动表决机器,挟持联合国大会,在15日通过了由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哥伦比亚和意大利提出的五国提案,继续剥夺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12月20日,又通过了马来亚、泰国、萨尔瓦多、爱尔兰的四国提案,诽谤中国政府“剥夺西藏人民的基本人权和自由”。这都是美国坚持与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为敌的粗暴行为。
我国外交部在21日发表的声明中严正指出,联合国大会在美国操纵下通过的五国提案和四国提案,都是蹂躏联合国宪章、侵犯中国主权,干涉中国内政的,是完全非法的、无效的。
人们知道,自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美国就悍然剥夺了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十二年来,美国这种敌视中国的政策,遭到了全世界公正舆论的严正谴责。各国人民要求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的呼声日益增长。苏联等社会主义国家和其他同中国友好的国家,在这一届联合国大会上,又一次为维护联合国宪章原则和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作了重大的努力。苏联向大会提出提案,要求从联合国机构中驱逐蒋介石分子,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利。这个提案得到所有社会主义国家和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以及欧洲许多国家的支持。虽然这个符合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愿望的提案,被美国挟持的多数所否决,但是,公理自在人心,决不是美国的专横所能改变得了的。中国人民对所有在恢复中国在联合国合法权利的问题上主持正义的国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美国在这届联合国大会上,被迫放弃“暂缓讨论”的老手法,而提出把恢复中国合法权利问题作为需要大会三分之二多数通过的问题的提案,这表明它的处境越来越困难,因而不得不改变策略。可是,美国纠集日本等国提出的这个提案,是根本站不住脚的。正如在这次联合国大会的辩论中许多国家所指出的,恢复中国合法权利问题,是一个纯属程序性的问题,不能作为需要三分之二多数通过的问题。美国硬要把恢复中国合法权利问题作为需要三分之二多数通过的问题,显然是对联合国宪章的横暴蹂躏。联合国大会多数国家通过这个非法决议,不过是又一次屈从了美国的意志。
人们要问,美国究竟为什么这样拼命地阻挠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顽固地坚持敌视中国的政策呢?关于这一点,从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史蒂文森疯狂咒骂中国的两次发言中,可以找到答案。
第一,史蒂文森供认,美帝国主义所以拼命地阻挠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是因为它始终不甘心于中国人民的革命胜利,不肯放弃重新奴役中国人民的侵略野心。
史蒂文森对新中国是怎样诞生的这一段历史虽然讳莫如深,但他却隐晦地把中国人民革命的胜利叫做“历史悲剧”。他在新中国成立十二年以后的今天,仍然歇斯底里地叫嚷中华人民共和国“并不能以任何有意义的方式”代表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而且公然表示要把早被中国人民推翻了的蒋介石集团的“法律上的权力伸展到整个中国领土”!这实际上就是企图把蒋介石集团在美国刺刀保护下重新强加到中国人民头上,企图在中国复辟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
的确,对于美帝国主义者说来,中国人民革命的胜利是一个使他们伤心的“历史悲剧”。中国人民以自己的革命斗争推翻了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在中国的统治,彻底粉碎了美帝国主义奴役全中国、奴役全亚洲,把全中国、全亚洲变为它的殖民地的如意计划,使帝国主义在整个东方的阵线裂开了一个巨大的缺口,这是美帝国主义者恨入骨髓的。时光流逝,十二年过去了,但是美帝国主义一想到1949年的“历史悲剧”,仍然咬牙切齿。他们不但对于在中国的失败不死心,而且恨不得能够重写这段历史。不久以前,肯尼迪就说过:“我总是觉得我们在中国问题上不曾进行足够坚决的努力。……我要说,我今天的看法比1949年的看法要更符合事实一些。……虽然对于美国的任何行动原来是否会改变那里(指中国)的发展的问题过去是——现在当然仍然是有争论余地的。但是我认为进行更大的努力本来会是更加明智的。”大家看一看,肯尼迪的“明智”原来就是认为,美国投下几十亿美元和大批武器帮助蒋介石集团打内战,屠杀中国人民,这还不是“足够坚决的努力”。他显然认为应当更大规模地、更疯狂地进行干涉和侵略。肯尼迪政府不但同它的前任者一样妄想倒转历史车轮,而且比它的前任者更狂妄,更富于冒险性。
第二,史蒂文森供认,美帝国主义所以拼命阻挠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是因为它企图永远霸占我国领土台湾。
史蒂文森公然把它所霸占的中国领土台湾看作是一个“国家”,说什么蒋介石集团“实际管辖”下的领土比许多会员国还大,它“有效控制”下的人口比许多会员国还多。他并且叫嚷,说什么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等于“同意”中国“征服台湾”,等于“批准使用武力的使人惊愕的要求”。
但是,全世界都知道,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是中国的一个省,这一点,就连早已被中国人民推翻了的、在美国刺刀保护下盘踞在台湾的蒋介石集团也是承认的。因此,史蒂文森的一派胡说,不过证明了美国企图制造“两个中国”,把台湾变成一个“小中国”,从中国永远分裂出去,并且妄图通过联合国的非法决议,为美国武装侵占中国领土台湾披上合法外衣,以便于它以台湾为基地,有朝一日进而征服全中国。
可是,这种努力是徒劳的。不论联合国进行什么样的表决,通过什么样的决议,中国人民解放台湾的决心是绝不会动摇的。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它终将回到祖国的怀抱。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那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任何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中国人民都坚决反对。中国人民在什么时候解放台湾,用什么方式解放台湾,完全是中国的内政,任何国家或者任何国际组织,都无权过问,无权干涉。
第三,史蒂文森供认,美帝国主义所以拚命阻挠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把中国看成“罪大恶极”,是因为中国人民高举反对帝国主义的大旗,鼓舞了全世界一切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的革命斗争;是因为美国极端害怕新中国的国际影响,尤其害怕这种影响扩大到联合国组织内部。
史蒂文森说,如果让中国“进入”联合国,中国就会“主张原子试验”,就会使联合国“放弃刚果”,就会鼓吹“枪杆统治”,就会给联合国造成“沮丧”的影响。总之,真是可怕得很啊!
可是,谁都知道,攻击中国“主张原子试验”的美国是世界上进行核试验最多的国家。美国储存了大量核武器,天天叫嚷着核战争。中国一向主张禁止一切核武器,并且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核讹诈。我们认为,如果美国不愿意就禁止核武器达成协议,那么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为了保护自己的安全,为了进一步制止美帝国主义进行核战争的威胁,当然有权利进行核试验和制造核武器。这是反对帝国主义核讹诈政策,保卫世界和平的有效方法之一。这种主张有什么不好呢?
中国人民一贯支持刚果人民的民族解放斗争,反对新老殖民主义侵略刚果,反对美帝国主义利用联合国的旗帜鲸吞刚果的恶毒计划。卢蒙巴的遇害和基赞加合法政府的解散,都是联合国的干涉所造成的。我们坚决主张联合国应该放弃对刚果的干涉,愈早愈好,让刚果人民解决自己的问题。我们的主张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阴谋是十分不利的,怪不得史蒂文森之流这样害怕中国的揭露。
是谁鼓吹“枪杆统治”呢?不是中国,恰恰是美国自己。美帝国主义及其一切走狗的反动统治离开了枪杆子,是一天也维持不了的。美国正在一批又一批地把枪杆子和拿枪杆子的人派到南越去,支持为广大越南人民反对的、已经摇摇欲坠的吴庭艳集团,不就是最明显的例子吗?史蒂文森攻击中国鼓吹“枪杆统治”,实际上不过是害怕一切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像中国人民所做的那样,拿起革命的枪杆子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反革命的“枪杆统治”而已。
至于说到中国“进入”联合国,就会产生“沮丧的影响”,这对于美国来说,倒是确实的。因为,一旦恢复了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把蒋介石分子逐出联合国,不但对坚持敌视中国政策的美国是一个打击,而且对于美国在亚洲和全世界所扶植的一切最反动、最野蛮、最腐朽的势力,也是一个打击,作为世界反动势力主要支柱的美帝国主义,怎么能不感到极大的“沮丧”呢?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不畏强暴,坚毅地捍卫着祖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一直站在捍卫世界和平、反对帝国主义的最前列,特别是坚决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集团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向全世界人民揭露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面目,并且本着无产阶级的国际主义,尽力之所及,支持一切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的革命斗争。中国同世界上许多友好国家,在五项原则基础上,建立了不同社会制度国家的和平共处的典范。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发展了友好关系。中国的国际威望一天比一天增高,影响越来越大。美国孤立中国的政策,遭到可耻的失败。正是这些,使得美帝国主义又恨、又怕,而又无可奈何。
史蒂文森企图把种种“罪状”硬加在中国头上,无非是妄想要中国放弃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放弃支持一切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的革命斗争,迎合帝国主义的全部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永远匍匐在帝国主义的脚下。只有做到这些,才叫做“改过自新”,而后,可以指望美帝国主义“赐”给一席联合国的位子。
史蒂文森听着: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驱逐蒋介石集团的代表,是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的权利,谁也无法改变这个事实。中国人民绝对不会用原则去做买卖,乞求你们高抬贵手,赐给什么恩典的。
美国穷凶极恶地操纵联合国剥夺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合法权利的横蛮做法,清楚地证明:帝国主义的侵略本性是不会改变的,它对于一切从帝国主义压迫下解放出来的、坚决维护祖国独立自由的、坚决反对帝国主义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的、坚决按照自己的意志建设自己的美好生活的人民,是一定要仇视到底的,是一定不会放弃卷土重来的野心的。因此,一切爱好和平和自由的人民决不能对帝国主义抱一丝一毫不切实际的幻想。
至于美国操纵联合国大会,通过的关于所谓“西藏问题”的
“决议”,更是对中国内政的无耻的干涉和诽谤。中国的西藏地区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呢?这就是西藏的反动的奴隶主集团发动了叛乱,这个叛乱迅速地被镇压下去了。西藏人民推翻了最野蛮、最黑暗、最落后的农奴制度,真正看见了天日,获得了做人的权利和自由。现在,在这个世界闻名的西藏高原上,出现了西藏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万民欢腾、欣欣向荣的景况。这是值得所有反对野蛮愚昧,主张社会进步的人们高兴的事情。但是美帝国主义及其喽啰们却如丧考妣,痛哭哀号!这只能证明他们妄想恢复西藏农奴制度,坚持与解放了的西藏人民和全体中国人民为敌。除此以外,不能作任何别的解释。
联合国大会这次通过美国的提案,继续剥夺中国的合法权利,本是意料中的事。因为,只要一天美国还能够操纵联合国的表决机器,就一天不会放弃利用这个表决机器通过这样或那样的敌视中国的“决议”。但是,中国人民决不是美国表决机器的“多数”所能吓倒的,历史的发展进程也决不是美国表决机器的“多数”所能改变的。美国的这种做法,丝毫不能掩饰也不能挽救它敌视中国政策的失败,而只能使全世界人民更加认清美国的帝国主义面目,更加认清美帝国主义是一切爱好和平和自由的人民的最凶恶的敌人。它也丝毫不能损害中国,而只会使联合国本身受到日益严重的损害,从而使更多的人认清,为了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原则和精神,只有坚决反对美国把持联合国的政策。历史将会证明:美国剥夺中国六亿五千万人民合法权利的阴谋,最终是要彻底破产的。        *讹[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