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10月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老挝三亲王欣合会谈举行首次会议
富马首相重申老挝的问题应由老挝人来解决
万象省长在为两亲王祝福仪式上表示决心为反对美国阴谋而斗争
新华社欣合6日电 老挝三亲王欣合会谈在今天上午举行首次会议。
老挝王国政府首相梭发那·富马亲王在会上致开幕词。
富马亲王对老挝三种力量的代表在老挝的土地上举行会晤,来共同解决老挝问题,表示非常高兴。他说,这次三亲王在欣合会谈非常重要,它符合人民想恢复和平的期望。他又说:“值得高兴的是,三方面的力量都认为有必要停止战争,为了老挝的独立、民族和睦而合作起来。从苏黎世会谈以来,三方面同意在老挝土地上举行会晤,以便解决组成联合政府问题。老挝的问题,一定要由老挝人来解决。”
他指出,“组织联合政府问题是实现统一国家、民族和睦的好办法。希望这次会谈中三方互相谅解和忍让,为了国家的利益达成协议,以便恢复老挝的永久和平。”
梭发那·富马亲王预祝“三方面在和平中立、独立的旗帜下合作起来”。
在富马亲王讲话以后,三亲王和他们的助手们开始讨论成立老挝临时联合政府问题,其中包括:首相人选,政府成员数目和席位分配等三个问题。
今天的会谈还在继续进行。
新华社欣合6日电 老挝三亲王今天在欣合举行第一次会议后发表了公报。
公报说,三亲王已在十时十五分在亲善的气氛中在南利河桥头会见。
公报说,三亲王互相祝贺,并阐明自己进行商谈并达成协议的诚意以后,决定成立一个小组来综合三方面的意见。小组成员有王国政府方面的方·丰萨万,昭·西苏曼·西萨銮萨,宋文·冯帕占,西吞·苏琅滚;老挝爱国战线党方面的诺哈·冯沙万,奔·西巴色,苏·陪拉西,阿菲·乔奔亨;沙湾拿吉集团方面的汶通·沃拉冯,温昏·诺拉星,昭苏·波冯,库·帕西·阿贝。
公报说,这个小组的任务是综合三方面的观点,并呈请三亲王审查。这个小组已立即进行工作,并已经讨论了有关组成联合政府的三个问题,即首相人选、政府成员名额、政府各部分配。
公报说,(一)关于首相人选问题:沙湾拿吉集团的观点同在纳门村的会谈中一样,想提出一个首相人选名单,呈交国王指定;梭发那·富马亲王和苏发努冯亲王的观点也像在纳门村会谈中一样,即选出一个首相,呈请国王指定。
(二)小组一致规定临时联合政府为十六个席位。梭发那·富马亲王和苏发努冯亲王建议联合政府的十六个席位中包括十二名部长和四名副部长,首相也兼一个部长。苏发努冯亲王还建议副首相也兼部长。沙湾拿吉集团反对首相兼部长,同意副首相兼一个部长。
(三)关于政府各部分配问题:富马亲王和苏发努冯亲王建议交小组讨论,小组有权代表三亲王决定各部分配。沙湾拿吉集团想把这个问题交由首相决定。
新华社纳门5日电 老挝万象省各族各界人民的代表今天下午在万荣市举行传统的祝福(“扎绳”)仪式,为老挝王国政府首相梭发那·富马亲王和老挝爱国战线党主席苏发努冯亲王祈祷祝福。
富马亲王在祝福仪式上讲了话。他说,“老挝问题必须由老挝人自己解决,特别是要依靠人民的团结力量。”他说,正是为了使老挝能够实现和平中立、民族和睦和国家统一,所以他和苏发努冯亲王这次才要去欣合,同沙湾拿吉集团的代表文翁亲王会谈。
富马亲王在讲话中号召老挝人民加强团结合作,积极参加斗争。他说:“外国侵略我们,我们要起来斗争,不能坐待和平。”
万象省省长索旺代表万象省各族人民向梭发那·富马亲王和苏发努冯亲王致敬。他在祝词中说:“我们万象省各族人民坚决拥护和支持老挝王国政府和老挝爱国战线党的和平中立政策,衷心感激两位亲王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贡献。我们期待着三亲王欣合会谈的成果——组成以梭发那·富马亲王为首相的、有老挝爱国战线党参加的联合政府,并且决心团结一致,进行斗争,反对美帝国主义和它的走狗的一切阴谋。”

印度《联系》周刊揭露
美国支持老挝叛军阴谋发动新进攻
新华社6日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联系》周刊最近说,“得到美国支持的老挝右翼分子正在遍布全国的许多战线上集结军队,准备一俟雨季过去就发动一次新攻势。”
这家周刊透露,“从万象来的难民说,‘外国军队和大量武器源源不断地运入’老挝。在万象建造了专门的兵营,以便泰国和国民党(蒋介石集团)士兵居住。已有右翼军队被派往泰国去受训和装备。菲律宾的炮手驻在战略性的据点操纵高射炮。”
它说,“根据从各个前线接到的情报,富米—文翁集团的大约二十个营整装准备投入战斗。各个营都是由美国顾问指导的。”它说,“差不多每个省的右翼军队司令部里都在大批征募新兵。”“在万象郊区建立了新丛林战训练学校。在那里,在美国和菲律宾游击专家的指导下,老挝、泰国和南越的士兵正在受训。”

越南人民军总部联络代表团致函国际委员会
抗议美国军事头子非法进入南越活动
越《人民报》谴责美吴集团在南越加紧备战
新华社河内5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4日报道,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联络代表团9月29日写信给越南国际委员会,抗议美国将军非法进入南越活动,并指出这是严重破坏日内瓦协议的行为。
信件追述说,美国驻台湾防御司令部司令斯摩特和美国驻菲律宾第十三航空队司令密尔顿在最近进入南越。这两个美国战争狂人在南越逗留期间,曾同南越“国防部副部长”阮庭淳以及南越其他高级军官讨论了执行美国—吴庭艳军事计划的问题。
信件指出,美国军事将领非法进入南越的事件有增无已,自从今年5月美国副总统约翰逊和南越傀儡总统吴庭艳签署了规定增加美国对南越的军事援助的联合公报以后,情况更是如此。以特鲁多、柯林斯和提姆斯等为首的美国各个军事代表团,曾到南越同吴庭艳当局就新的美国干涉计划进行磋商。
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联络代表团要求国际委员会,立即对这些破坏协定的行径进行调查并作出适当的结论。
新华社河内5日电 河内报纸今天指出,美帝国主义和吴庭艳所谓“南越受到进攻”和“共产党军队正从北方渗入南越”的叫嚣,是他们掩盖自己在南越加紧备战的烟幕。
《人民报》指出,美帝国主义造谣说越南民主共和国的军队已经“渗入”和“进攻”南越,并以此作为加紧干涉的借口,这是他们所玩弄的“贼喊捉贼”的伎俩。
报纸说,事实上,自从美国副总统约翰逊和南越傀儡吴庭艳签署联合公报以来,美国已经派遣二十九个美国高级军官代表团到西贡去。报纸说,愈来愈多的美国军事人员以及马来亚和英国的警察代表团也前往南越。
报纸指出,美国国务院公开宣布,美国正在迅速增加给予吴庭艳的军事援助,特别是在运输方面的援助,以帮助他镇压南方的爱国运动。
《人民报》还揭露吴庭艳集团对人民进行搜捕,以及备战措施和在城乡的特务活动。报纸强调说,由于这些活动,所谓“来自北越的渗入”的叫嚣不能使舆论看不到这样的事实:美国—吴庭艳集团是南越目前的战争状态的真正制造者。

争取废除日美条约 反对法西斯法案
日本第五次全国统一行动蓬勃展开
新华社5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人民争取废除“安全条约”、粉碎法西斯法案第五次全国统一行动,5日在全国各地蓬勃展开。
一百五十万名政府机关公务人员今天下午在全国各大城市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反对国会通过“防止政治性暴力行为法案”,要求提高每人每月工资五千日元。
在东京,一万多名公务员在日比谷公园露天音乐堂举行中央大会,并通过决议表示,他们要从反对“安全条约”斗争中吸取教训,展开罢工等各种形式的斗争,为粉碎目的在于复活军国主义和加强日美军事同盟的法西斯法案而奋斗到底。
大会还通过决议,要求大幅度地提高工资,要求保障工人应有的基本权利,反对修改“公务员法”来进一步限制公务员的自由,反对在学校强制实行“学力检查”制度来剥夺学生的思想和活动自由。
日本共产党和社会党代表分别在会上讲话,鼓舞公务员的斗争。
大会结束后,公务员到街上举行示威游行,并前往国会进行集体请愿。
响应“反对安全条约国民会议”的号召,全国各地反对“安全条约”共同斗争组织也分别开始展开集会、游行、征集签名、散发传单和讲演会等各种活动。
“反对安全条约国民会议”准备在第五次全国统一行动期间,于7日在全国展开征集反对国会通过法西斯法案的签名运动,11日在东京举行有全国代表参加的群众大会,并要到国会请愿。12日——第五次统一行动最后一天,将在东京举行规模更大的集会和示威游行,欢迎煤矿工人反对法西斯法案、要求政府改变煤炭工业政策大游行的队伍到达东京。

企图加强军国主义化和镇压人民
日本政府阴谋修改宪法
据新华社5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政府“宪法调查会”从4日起开始公开讨论修改日本宪法,企图加强军国主义化,复活天皇制,对外派兵出国参加侵略战争,对内禁止共产党活动和加强镇压人民。
“宪法调查会”在9月20日结束了四年来的所谓“预备讨论”,并宣布今后要着重讨论加强天皇地位和扩大他的政治权限;废除规定日本放弃战争手段的宪法第九条,明确规定日本保有军队;进一步剥夺人民的基本权利,让人民承担更多的义务等问题。
在4日举行的全体会议上,听取了三个委员的“综合性意见”。前小矶内阁国务相广濑久忠和臭名昭彰的反共学者神川彦松都强调“应该全面修改”现行宪法。
广濑公然主张在宪法中“提高”天皇的地位,把现行宪法规定的天皇是“日本的象征”,改为“日本的君主”,明文规定“天皇居于日本首位,代表日本国”。
广濑还主张在宪法中规定“国民都有参加防务的义务”,以便强迫日本人民为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政策流血牺牲。
广濑还主张宪法明文规定日本可以建立“自卫军”,并可以派兵出国作战。
广濑还叫嚷,宪法必须规定共产党为“反民主”政党,禁止共产党活动。神川在讲述他的意见时主张,宪法必须鼓吹“日本精神”,来散布军国主义思想。

专栏:日内瓦通讯

哈里曼将带回什么?
新华社特派记者
老挝三亲王定于今天(6日)在老挝的欣合举行会议。此间关心和平解决老挝问题的人士,都希望这次会谈将根据上次三亲王苏黎世公报的原则,在不受外国干涉的条件下进行,并就组成以梭发那·富马亲王为首的民族团结政府等问题达成合理的协议,从而有助于扩大的日内瓦会议的进展和整个老挝问题的和平解决。
在日内瓦,自9月26日第三十九次限制性会议通过了经过会外协商所取得的七点协议以来,全体代表参加的会议一直没有举行。在俯视莱蒙湖的“国联大厦”中作为扩大的日内瓦会议场所的“议会厅”里的席位虽然空了将近十天,而在会外,苏联、英国两主席之间以及两主席与其他有关与会代表的会外协商却在频繁地进行。据悉,目前会外协商已进入关于过去限制性会议上悬而未决的一些重要的问题的谈判。根据问题单把这些问题归纳起来,不外是:国际委员会的职权范围和它的表决程序问题,取消东南亚条约集团及其对老挝的所谓“保护”问题,关于法国在老挝的特权问题,等等。这些问题能否根据尊重老挝独立、中立、主权和不干涉老挝内政的原则,求得合理解决,将是对于西方是否有诚意认真谋求达成协议的又一次严重的考验。
会议自9月14日接受两主席关于今后工作程序的提议,进入以会外协商为主的阶段以来,苏联、中国等社会主义国家代表团为了寻求迅速达成协议,作出了建设性的努力。这些努力受到了中立国家的支持。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虽然也在某些次要问题上作出了让步,但是在主要问题上至今仍坚持着僵硬的立场。特别在国际委员会职权问题上,美国仍然不肯对以国际托管老挝为内容的美、法方案作实质性的改变。这是会外协商进展缓慢的主要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据西方通讯社近来的消息透露,美国在“关心”着老挝联合政府的“成员”问题的同时,也对老挝军队的“统一”问题表示兴趣。美国代表哈里曼10月1日离开日内瓦时曾在机场对记者们说,必须在老挝进行谈判,讨论新政府的组成,“特别是如何把军队合并成一支单一的军队并把多下的部分解散的问题”。
众所周知,根据老挝三亲王苏黎世公报,把“三方的武装部队统一成为一支单一的国民军队”,将根据老挝三方面“共同协议的计划”,以求得实现。任何外国对这个问题是绝对无权过问的。美国对老挝军队统一问题所表示的兴趣,显然是企图干涉老挝内政的又一表现。
哈里曼于10月1日离开日内瓦去华盛顿,是为了向美国总统肯尼迪和美国政府汇报他东南亚之行和日内瓦会议的情况。这里的一些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记者宣传说,哈里曼可能带回肯尼迪和美国政府关于老挝问题会议的新指示。人们都还记得,这是哈里曼自扩大的日内瓦会议举行以来第三次返回华盛顿请示。前两次,此间记者群中曾经有人期望过美国政府能采取现实的态度,改变它侵略和干涉老挝的政策,可是哈里曼自华盛顿带回来的仍然是在会议上坚持的僵硬的立场,结果使得会议至今已有四个半月仍未达成最后协议。这一次,人们倒要看看哈里曼的口袋里究竟将带些什么回到日内瓦来。
这里的人们也注意到,在老挝三亲王会谈前夕,东南亚条约组织的高级军事策划者3日在曼谷开始举行会议,以讨论所谓对付“条约地区内的共产党侵略计划”为借口,策划对老挝的新的军事威胁,干涉老挝的内部事务。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的支持下,诺萨万集团在同意召开三亲王会谈的同时,正加紧把外国军队引进老挝,并且积极进行备战活动,准备重新在老挝燃起战火。人们在期望老挝三亲王会谈能取得积极成果的同时,对于这些情况不能不表示严重的不安。
   (新华社日内瓦6日电)

美国特务伪造文件煽动阿根廷同古巴绝交
古巴照会阿根廷揭露美国阴谋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4日电 古巴驻这里的外交代办吉列尔莫·安蒂奇今天向阿根廷外交部提交了古巴政府的一个照会,重申所谓古巴政府企图推翻阿根廷政府的“文件”纯粹是捏造。
据透露,这个照会揭露说,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国际阴谋”企图煽动阿根廷同古巴绝交,“以便集体孤立古巴,并为武装干涉铺平道路”。照会又说,古巴政府将给阿根廷政府一个详细的文件;阐明在秘鲁和萨尔瓦多发生的同样事情。
在一些右派政界人士要求同古巴绝交的同时,工人、政党人士和无党派报纸严厉谴责美帝国主义的挑衅。阿根廷工会团结合作运动全国委员会发表声明,重申阿根廷工人阶级完全支持古巴人民和政府。阿根廷社会党总书记戴维·蒂埃芬贝格今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这是帝国主义为迫使阿根廷政府同古巴绝交所策动的一个阴谋”。
声援古巴革命全国委员会发表声明说,“在4月入侵失败以后,帝国主义现在又在寻找扼杀古巴和扑灭其影响的新的道路。”声明又说,帝国主义企图建立一个“古巴流亡政府”,以便通过美洲国家组织使“反对古巴的军事行动”合法化。声明号召阿根廷人民保卫古巴革命和掀起“一个要求自决权和不干涉原则的强大的舆论运动”。
《原则》周刊、《切》杂志以及其它刊物指出,这些“文件”是“美国在可能对古巴发动一次新入侵的前夕”所散布的“无耻谎言”。《原则》周刊指出,制造这些“文件”的目的是企图对一些势力集团,特别是对军队提供充分的材料,以便对政府施加压力,使它同古巴绝交。
据新华社蒙得维的亚4日电 乌拉圭共产党机关报《人民报》以“存在着同古巴及苏联绝交的威胁”为题发表文章,号召一切爱国者积极行动起来,反对政府同古巴和苏联绝交的企图。文章接着指出,企图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散发美国特务制作的所谓古巴政府企图推翻阿根廷政府的“文件”的这种做法没有可能取得什么成就,“现在又在捏造所谓乌拉圭驻古巴大使馆受到攻击的假像”。

美国是“公开恐怖的王国”
麦克考布黑人示威 抗议歧视竟遭毒打
新华社6日讯 据塔斯社纽约讯:在美国密士失必州麦克考布城,4日发生了毒打和大批逮捕抗议种族歧视的黑人学生的事件。
这一天,一百多名黑人学生举行了反对种族隔离的游行。当他们游行到市政厅的时候,一群种族主义分子袭击这批学生,用木棍毒打两个学生,而警察们这时却袖手旁观。随后警察们把这两个遭到毒打的学生连同另外一百一十二个示威的学生一齐逮捕起来。
著名的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牧师5日晚致电美国司法部长罗伯特·肯尼迪,要求美国联邦当局迅速调查麦克考布城这种存在着“公开恐怖的王国”的情况。(附图片)
——在美国,连畜生的权利都受到充分保障,何况“人权”!
江帆

纳赛尔总统在开罗电台发表声明
表示不反对叙利亚申请加入联合国和阿拉伯联盟;希望阿拉伯民族把斗争集中在主要目标上而不会因次要问题而迷失了方向
新华社开罗5日电 阿拉伯联合共和国总统纳赛尔今天下午在开罗电台发表声明说:“叙利亚并非一定要作为阿拉伯联合共和国的一部分,但是叙利亚必须存在下去。现在使我不安的不是要当叙利亚阿拉伯人民的总统,而是要使叙利亚人民继续存在下去,而且他们的实体必须保持。”
他说:“我要求所有从属于阿拉伯联合共和国和阿拉伯统一的人民力量认识到,叙利亚民族内部的民族统一是最重要的。”
他接着宣布:“我刚刚指示阿联驻联合国常任代表团团长不要反对叙利亚申请加入联合国。最近在大马士革发生事件以来已经有一个多星期了,但是在那里进行的运动没有能够得到国际承认。”
他说,“我不想在叙利亚周围建立政治或外交方面的封锁,因为这样一来受苦的终究是叙利亚人民。”
他说,“我已要求外交部,阿联不应阻挠叙利亚加入阿拉伯联盟。”
他说:“阿联将不承认大马士革的任何政府,除非叙利亚人民的自由意志已经得到明白表示并且选择了自己的道路。”
他说,他的政府将要求阿拉伯联盟成立一个委员会,调查证实在埃叙合并前留下的叙利亚的黄金储备和货币保证金是否还在大马士革中央银行,以及由埃及地区国库拨给叙利亚的各种款项等问题。
纳赛尔说:“我怀着一颗受伤的心注视着叙利亚事态的发展,因为我担心今后将发生对阿拉伯民族不利的事情。我希望阿拉伯民族把斗争集中在主要目标上,而不会因次要问题而迷失了方向。”他说,我的敌人是帝国主义和反动派。
他表示,“阿联将继续高举阿拉伯统一的旗帜”。

叙利亚全境解除宵禁
一些著名政界人士表示支持过渡政府
新华社大马士革6日电 据此间电台广播:阿拉伯革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部发表公报说,大马士革和叙利亚全境从4日起解除宵禁,并决定从5日起开放叙利亚的所有民用机场。
过渡政府总理库兹巴里3日对大马士革市民发表广播演说说,他的政府将尽量缩短为时四个月的过渡时期。
据报纸报道,居住在大马士革和阿勒颇的著名的叙利亚政界人士在1日和3日相继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支持这次政变,支持过渡政府,并要求提前举行大选。在这两个声明上签名的人当中有:前副总理阿泽姆,前总理、国民党领袖阿萨利,前社会党领袖胡拉尼,前国民党主席卡雅利,前人民党主席基赫亚,前议长库德西等。

专栏:如此自由世界

丑化人类 嘲笑人类
美国流行“先锋派”戏剧
编者按:美国《生活》杂志7月28日报道了所谓“先锋派”戏剧在美国正日益流行的情况,还介绍了几部这一派戏剧的内容。从《生活》杂志介绍的情况看来,这种“先锋派”戏剧是在丑化人类、嘲笑人类,充分说明了美国及其他西方国家的现代艺术生活领域内的堕落和腐朽。该文摘译如下:
在(纽约的)百老汇区内和区外的各剧院里,最近出现了如下事情:一位上流社会的母亲叙说她如何支解了她自己的婴儿的肢体;人类正在变成一群犀牛;某警察局长在妓院里杀伤了自己;一群黑人举行魔鬼仪式杀死一个白种妇女;全剧从头至尾是一个老汉在自言自语,他只停下来三分钟静静地咀嚼一根香蕉。
以上不过是先锋派戏剧洪流中的一些往事。先锋派戏剧主要来自欧洲,目前正滚滚流入美国,这种新戏剧的历史才十年,但是已经迅速取得了稳固地位。头脑完全正常的批评家密切地注视着它,成千上万的美国学生在大学戏剧课里为它而大伤脑筋。
先锋派戏剧非常重要的一个主题是描写人类的孤独、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不能沟通思想,以及生活的没有意义。德国大剧作家贝托尔特·布莱希特的早期作品《在城市的森林中》就是描写某一个中国木材大王同芝加哥城一个男图书馆员之间的精神搏斗。他们之间不能相互沟通思想,这种情况被总结为:“如果你能把人的身体填满一艘船,直到船将要迸裂的地步,那么船里面的孤独感也将同样地增大到能使他们都冻结成冰的程度”。
美国青年剧作家爱德华·阿耳毕的《美国之梦》演出得很成功。在这个戏剧里,观众会看到,几乎人人都不能相互了解,丈夫是个软弱无能的呆子,老婆很凶悍,她把他们的婴儿支解成碎段,说话时满口是乏味的口头禅,而来访的一位太太却像一只笨鸡似地咯咯叫。
法国人让·歇奈在非百老汇区剧院已经上演了名为《阳台》的成功的剧本,描写一群普通人在妓院里为了自我陶醉把自己装扮成各种重要人物——将军、主教、法官等。但是当他们最后被迫用这种身份对待真实生活里的危机时,他们遭到了彻底的失败。简言之,歇奈认为人类像是一群可怜的呆子,迷失在自己的梦幻中。
令人感到新鲜和有趣的是先锋派作家在舞台技巧上的丰富想像力和疯狂的独创性。这方面最突出的是美国剧作家尤金·尤?斯库,他认为人类什么东西都是太多了,因而日益受到窒息。《新房客》描写一个可怜的家伙被堆积如山的家具所围困;《未来在鸡蛋中》的舞台上到处撒着大大小小的鸡蛋;《犀牛》描写世界被大批犀牛所泛滥;《阿梅戴》描写婚后生活少欢的一对夫妇,几乎被卧室里一具不断胀大的死尸所挤死,这大概是象征他们之间已经消逝的爱情。这个奇怪的住房问题终于由呆丈夫把死尸推到河里,然后乘着死尸脚上一只巨大的鞋驶过屋顶而告解决。

专栏:国际简讯

国际简讯
加纳政府逮捕一批危害国家安全的人
据加纳总统府在一项声明中宣布,加纳政府三日晚已下令逮捕加纳反对党联合党东部地区支部主席丹凯和其他四十九个加纳人。
声明说:“加纳政府越来越发觉国内某些分子的秘密和危险的活动。这些活动蓄意颠复和危害国家的安全。”
锡兰联邦党十四名议员获释
锡兰联邦党十四名议员,包括这个党的领导人契尔瓦纳雅卡姆在内,于四日获释。他们是在锡兰总督今年四月间宣布全国处于紧急状态以后不久被拘禁的。宣布处于紧急状态的原因是由于联邦党为了反对政府的语言政策从今年二月间开始在泰米尔族占多数的东方省和北方省发动了不合作运动。
意大利不断发生罢工
意大利利窝那各工业企业的工人三日举行总罢工,声援当地主要企业——一家造船厂的工人为反对公司当局关闭工厂而进行的斗争。总罢工使得整个城市瘫痪,所有的商店关闭。
意大利全国的法院办事员三日也开始罢工,反对政府的不能满足他们的经济要求的法案。这次罢工使意大利全国司法机关的工作陷于停顿。在伊夫雷亚市,奥利维蒂工厂的一万一千名工人宣布了半小时的罢工,要求男女同工同酬。
秘鲁全国教师罢教要求增加工资
秘鲁全国五万名教师最近开始了期限不定的罢教,要求规定新的工资标准。
这次罢教是由秘鲁全国教育工作者联合会领导的。参加这一联合会的有秘鲁小学教师工会以及中等学校、师范学校以及技术学校的教师协会。
美黄金储备一周下降一亿多美元据美国联邦储备银行宣布,在截至十月四日为止的一周中,美国黄金储备额减少了一亿零一百万美元。黄金储备总额在十月四日这一天降到了一百七十三亿五千
一百万美元。
伊朗人民处于赤贫境地
据伊朗“阿杰灵报”最近报道,在伊朗农村和边远城市,有百分之七十五的伊朗人民正过着乞丐似的生活。
这家报纸说,伊朗的许多乡村荒无人烟,农民纷纷流入城市求生。
报纸指出,在伊朗塞伊斯坦,有一部分居民以草为粮食,而在南部诸岛的居民竟以虫子和枣核充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