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10月22日人民日报 第4版

越南人民军总司令武元甲致函国际委员会主席
强烈谴责美国加紧策划武装干涉南越
越《人民报》指出国际委员会应采取措施制止美国军事阴谋
据新华社河内20日电 越南人民军总司令武元甲将军18 日写信给国际委员会主席纳拉范,强烈谴责美国政府派泰勒到南越紧急策划把美国军队运入南越所造成的紧张局势,并要求国际委员会采取措施制止美国在南越的阴谋和行动。
他还谴责美国政府拟订斯特利计划,以便在更大的规模上对南越进行全面的长期的干涉。
信中说,把美军派到南越去的准备工作和目的在于进行残暴侵略的斯特利计划,使这个地区的局势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紧张。这种行动是对日内瓦协议的严重破坏。
武元甲总司令还谴责美国和南越当局捏造所谓“北越侵略南越”的神话。
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宣告,美国和南越当局必须对他们在南越的这种好战行动的后果负完全责任。
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要求国际委员会首先:
(一)谴责美帝国主义者派军队到南越去的阴谋,并且采取积极措施来防止这种危险的图谋。
(二)要求南越当局取消斯特利计划,停止把军备和军事人员运入南越,撤出非法运入的全部美国军事人员和武器,停止与东南亚条约组织军事集团的勾结。
(三)要求南越当局放弃它的扩充军事力量和在南越屠杀和集中人民的政策,并且释放所有仍被囚禁的人。
新华社河内21日电 越南《人民报》今天发表社论,要求越南国际委员会及时采取正确态度和应有的措施,以制止美国在南越的危险的军事阴谋和行动,并且保证日内瓦协议的严正履行。
社论在谈到美国总统肯尼迪的特别军事顾问泰勒目前正在南越进行的阴谋活动时说:“这是美国企图在南越扩大战争,实现侵略阴谋,并且重新在印度支那和东南亚发动战争的新步骤。允许美吴集团在南越公开采取危险的军事阴谋和行动,这就表明国际委员会任凭它们蹂躏日内瓦协议,破坏越南人民的和平统一事业,在印度支那和东南亚制造紧张局势。国际委员会必须在任何时候更充分地认识到美帝国主义这种新的、极其严重的干涉阴谋和行动。”
社论说:越南国际委员会是由日内瓦会议成立并赋予监督和监察日内瓦协议关于停止敌对行动的协定在越南的履行情况的职责的一个组织。国际委员会在执行这种任务的过程中,过去曾经作出了一定的努力,对维护越南和印度支那的和平作出了贡献。但是,令人遗憾的是,面对着美帝国主义越来越明目张胆地干涉南越,国际委员会的努力却逐渐为委员会中的印度和加拿大两个代表团的消极、偏袒态度所取代。由于这种态度而作出了极其有害的决议,如认为吴庭艳的1959年(关于迫害前抗战人员的)第十号法令与日内瓦协议毫不相干的决议;关于允许美吴集团增派军事人员和增援军队的决议;认为国际委员会有权“考虑和调查”南越人民反对侵略和卖国行为的斗争的决议。
社论表示期望国际委员会对保证履行日内瓦协议和维护印度支那和东南亚的和平尽到它应尽的责任。

美报透露“斯特利报告”的内容
美国妄图消灭南越人民爱国力量
新华社20日讯 纽约消息:《纽约先驱论坛报》不久前在一篇文章中透露了美国进一步侵略南越的一项“紧急计划”——所谓“斯特利报告”的内容。这个计划的目的是妄图到1962年12月消灭南越人民的爱国正义斗争。
斯特利是美国史坦福研究所所长。这份报告是他在两个月以前率领国务院一个专家小组去西贡“考察”后向肯尼迪提出的“建议书”。据文章透露,斯特利在“报告”中鼓吹今后十五个月内极力扩充南越伪军和各种反动武装以加强对南越爱国人民的血腥镇压。
文章还透露,这个报告在它的“最主要部分”中鼓吹用“改造越南农村的生活方式”为外衣,来恢复和加强吴庭艳集团曾经建立的“稠密区”——这种变相的集中营由于南越人民的强烈反对,已经失败。“报告”建议由美国出钱恢复和扩充大约一百个“稠密区”,这些“稠密区”将分布在湄公河的每个县。并且,在同每个“稠密区”相隔不远的距离内将修建一两个“四周围有铁丝藩篱,并有哨楼守卫”的“战略村”。大批的南越农民将被迫集中在这些集中营和据点中,以加强美吴集团的法西斯控制和奴役。
文章说,报告中所提出的建议“已经在原则上为白宫所接受”。文章说,从已经透露出来的报告的详细内容来看,美国看来准备为实现这个报告的目的而“不惜工本”。

厄共发表声明总结全国总罢工的胜利
厄瓜多尔人民战斗精神高昂
美国操纵的寡头势力企图建立独裁政权的阴谋遭到挫折
新华社瓜亚基尔19日电厄瓜多尔共产党10月13日发表声明,总结了10月4日全国总罢工的胜利。
声明指出,厄瓜多尔工人全国总罢工已经取得了胜利。这次罢工中显示的工人阶级的高度团结,和全国各阶层人民给予普遍而热烈的支持,都为工人阶级未来的斗争开辟了无限广阔的前途。
声明认为,这次为反对税收和苏克雷贬值、反对为寡头势力利益效劳和执行帝国主义指令的罢工斗争具有鲜明的阶级的政治内容和爱国内容。工人阶级在厄瓜多尔人民的各种斗争中的领导作用已经成为无可争辩的事实。工人阶级和全体人民的战斗精神将从此更加加强。
声明在谴责政府无视人民所迫切需要解决的根本问题时指出,现在是整个整个的省起来反对封建寡头的集权政府。人民已经厌倦了政府的那些冠冕堂皇的哗众取宠的言词,人民决心亲手担当起解决社会结构所带来的问题的任务。
声明指出,10月4日总罢工的胜利深深地影响了厄瓜多尔当前的政治形势,使得力量对比发生了有利于进步力量的改变,使他们更富有战斗性。在好几个省,工人、农民、手工业者、人民群众、学生、知识分子、工业家以及社会、人民团体和各政党正在形成和发展一个民主的阵线,他们围绕着自己的基本要求和共同利益采取了联合的行动。
声明指出,面临着人民群众惊涛骇浪般的斗争,反动势力也已经纠合起来维护他们剥削人民的巨大的特权利益。他们已经对人民进行了许多挑衅和阴谋活动,他们甚至毫不犹豫地企图建立独裁政府,并准备听从美国大使馆的指示。
声明最后号召厄瓜多尔工人阶级和全体人民组成一个强大阵线,继续不倦地进行斗争,争取完全的民主,争取改善人民生活,阻止政府的镇压和迫害,要求释放所有被非正义地逮捕的人,制止一切导致反动独裁政权的行动。
据新华社瓜亚基尔20日电 厄瓜多尔政治危机仍在发展,国内局势紧张。
贝拉斯科全国运动今天发表一项反民主的声明,诬蔑共产党在国内制造混乱,企图建立像古巴一样的“独裁政权”。观察家认为,这反映了寡头统治势力为迫使贝拉斯科总统与古巴绝交而进行的努力。
另一方面,寡头势力在帝国主义指令下企图建立反动独裁政权的阴谋遭到了挫折。众议院全体议员昨天再次要求政府立即释放政治犯和恢复宪法制度。四十三名不同政治倾向的议员今天发表共同声明,反对政府企图解散议会和违反宪法的活动。声明还谴责政府策动暴徒集团阴谋暗杀反对派的议员。
厄瓜多尔工人联合会今天发表声明,号召一切爱国力量团结起来,结成一个反对美国垄断集团、寡头势力和大地主的伟大的民族解放阵线。声明指出,政府的经济政策和对人民的镇压,从诽谤一直到暗杀,都是受到美帝国主义和国内寡头势力的支持和赞同的。这是为了阻止群众的革命高潮和为了继续掠夺国家而采取的措施。这也是帝国主义为反对拉丁美洲的阴谋的一部分。
学生们继续在全国各地举行示威集会,谴责政府勾结帝国主义企图用枪弹来消灭人民的正义斗争。厄瓜多尔大学生联合会和革命青年联盟今天宣布,即将举行新的示威活动。

朝鲜“劳动新闻”和印度尼西亚“东星报”发表评论指出
美国武装干涉南越威胁东南亚和平
泰勒到南越的另一目的是企图进一步干涉老挝
新华社平壤21日电 平壤各报今天纷纷发表评论,强烈谴责美国总统肯尼迪派遣他的特别军事顾问泰勒到南越进行新的阴谋活动,并要求美帝国主义立即从南越滚出去。
《劳动新闻》在一篇题为《不能容许美帝国主义对南越进行武装干涉》的评论中说,泰勒南越之行的目的是使美帝国主义对南越的军事干涉阴谋具体化,企图把南越永远作为它侵略和干涉爱好和平的东南亚各国、特别是老挝的跳板。
评论接着揭露了自从今年5月美国副总统约翰逊和吴庭艳集团发表“联合公报”以来,美帝国主义派遣更多的军事人员侵入南越、扩充南越的傀儡军队和大肆镇压南越爱国力量的滔天罪行。评论强调说,美帝国主义用任何野蛮镇压也不能使为争取国家的统一和生存而斗争的南越人民屈服,相反地,它只能使南越人民更加顽强的斗争。
评论认为,美帝国主义把它的军队直接运入南越,破坏越南的和平,是企图在印度支那和东南亚进一步扩大战火的阴谋活动的一部分,因此,这不仅是对越南人民严重的挑衅行为,也是对东南亚和平的威胁。
《民主朝鲜报》今天发表评论说,美帝国主义扩大对南越的军事干涉,是公然破坏1954年日内瓦协议的行为,也是蹂躏越南人民的独立和自主权利的粗暴行为。
评论说,朝鲜人民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一道,坚决谴责美帝国主义对南越的侵略。
据新华社雅加达21日电 印度尼西亚《东星报》今天发表社论说,南越和东南亚的局势日趋严重,是美国公开进行军事干涉所造成的。
社论说,美国叫嚷说,它将派军队到南越去,而且已经派泰勒到那里去。泰勒的南越之行也是为了“企图破坏将在老挝建立的以富马为首的联合政府,从而使老挝的武装冲突继续下去。”

法国七千多人签名
要求美国停止干涉南越
新华社河内20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今天报道,法国有七千四百人最近在一项请愿书上签了名,要求美国停止干涉南越。
请愿书谈到今年以来美国不断增派军事人员到南越,并且指出,肯尼迪和不少美国官员们公开扬言美国进一步直接干涉南越的企图。
请愿书指出,美国的军事干涉和吴庭艳集团的镇压不仅使得南越人民遭受苦难,并且也严重威胁整个东南亚地区和越南的和平。
请愿书要求美国政府立即从南越撤退所有军事人员,并且停止向南越运入武器。

劳尔·卡斯特罗在萨瓦烈戈烈士的葬礼上说
古巴人民将更坚定地反对美帝国主义
关塔那摩城人民谴责美军事基地当局杀害古巴工人
据新华社哈瓦那20日电 在奥连特省的关塔那摩城,成千上万的义愤填膺的古巴人今天下午参加了被卡伊马内拉美国海军基地当局杀害的古巴工人鲁文·洛佩斯·萨瓦烈戈的葬礼。他们强烈抗议美帝国主义对古巴人民犯下的这一新的野蛮罪行,他们高呼:枪毙杀人凶手!打倒美帝国主义!要古巴,不要美国佬!
劳尔·卡斯特罗在葬礼上说,“在帝国主义的攻击面前,我国人民正日益团结起来。它每杀害一个古巴人,我们的信心将更大,我们的态度将更加坚定。”劳尔·卡斯特罗宣布了证明洛佩斯·萨瓦烈戈在美国基地上被杀害之前曾遭到中央情报局特务拷打的验尸纪录。他警告说,“如果美国人企图通过战争把他们的鼻子伸进与他们无关的地方的话,我们将用我们刺刀的锋刃来迎接他们。”他说,“终会有一天,这个基地将不成其为基地,而成为我们祖国的,即古巴人民的领土”。
据当地报纸报道,洛佩斯·萨瓦烈戈是由于热爱祖国和革命而遭到美国军事当局杀害的。他是在这个美国海军基地作了十六年的搬运工人。

世界工联就阿尔及利亚人民起义七周年发表呼吁书
号召全世界工人加强支持阿人民斗争
新华社布拉格20日电 世界工会联合会书记处今天就阿尔及利亚人民武装起义七周年(11月1日)向世界全体工人和工会组织发出了呼吁书,紧急号召他们加强行动,采取各种步骤,以群众性行动来支持阿尔及利亚人民和工人的斗争,并把这个纪念日定为国际声援斗争中的阿尔及利亚工人日。
世界工联书记处的呼吁书表示确信,全世界工人支持阿尔及利亚人民的斗争的统一行动,将有效地帮助击败法国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垄断集团,从而满足阿尔及利亚人民的合法要求。“阿尔及利亚人民的胜利将意味着反对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争取维护世界和平的斗争的新胜利。”

阿尔及利亚宣传部发表公报
谴责法当局屠杀阿侨民
法劳动人民示威抗议政府血腥暴行
据新华社突尼斯20日电 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宣传部今天发表公报,谴责法国当局血腥镇压侨居在法国的阿尔及利亚人。住在巴黎的阿尔及利亚人在最近几天曾连续举行大规模的示威,抗议法国当局的迫害,但遭到残酷的镇压。
公报说,“对巴黎地区的阿尔及利亚人的枪杀和大规模逮捕表明侨居在法国的阿尔及利亚人所处的经常的不安全状态。”
据新华社巴黎20日电 法国劳动人民愤怒抗议法国当局血腥镇压巴黎阿尔及利亚居民的罪行。巴黎地区许多工厂的工人举行了抗议示威。许多工厂的工人停工一刻钟到三刻钟,抗议政府迫害阿尔及利亚工人。
但是法国当局仍在逮捕和放逐阿尔及利亚人。巴黎警察总部宣布,今天又逮捕了准备到巴黎市中心示威的五百一十三名阿尔及利亚妇女和一百一十八名阿尔及利亚儿童。

富马再次电促文翁参加三亲王会晤
贡勒将军谴责叛军飞机侵入解放区进行挑衅
新华社河内21日电 “老挝之声”电台今天晚上广播了梭发那·富马亲王今天打给文翁亲王的一封电报。富马亲王在电报中“再次郑重地要求三亲王在10月23日,最迟在10月25日到查尔平原会晤,来讨论尽快成立临时联合政府的问题,以满足国王的意愿。”
富马亲王在电报中说,在国王接受了三亲王在欣合达成的协议以后,他曾邀请文翁在10月20日到查尔平原举行三亲王的再次会晤,但是没有收到文翁的答复,富马亲王表示非常遗憾。富马亲王说,三亲王在查尔平原会晤之后,将确定下一次会晤的地点,这个地点也许在琅勃拉邦。
新华社川圹20日电 据“老挝之声”电台今天广播,沙湾拿吉集团的一架喷气式飞机在19日十四时十分侵入川圹省康开西南部解放区领空,然后向万象方向飞去。
电台指出,沙湾拿吉集团的这一明目张胆的挑衅行为是在梭发那·富马亲王和苏发努冯亲王向文翁亲王提出制止他们的军事挑衅行动以后不久发生的。电台说,老挝人民要求沙湾拿吉方面立即停止这种挑衅行为,这样才有利于和平解决老挝问题。
老挝全国军事委员会主席、老挝王国政府军总司令贡勒将军为此向本社记者发表谈话说,正当梭发那·富马亲王为实现老挝的和平中立和国家统一而前往琅勃拉邦晋见国王,并且建议最近在查尔平原举行三亲王第三次会谈以组织联合政府的时候,这架喷气式战斗机的侵入显然是一种严重的挑衅行为。
联系到富米叛军在美国军官指挥下,最近继续在中寮、下寮地区,欣合以南的十三号公路两侧和琅勃拉邦省加紧侵犯老挝王国政府军和老挝爱国战线党武装部队控制的地区,以及泰国、南越在老挝边境上集结大量军队的事实,贡勒将军强调指出,美帝国主义及其仆从是妄图以军事威胁来迫使老挝人民作出让步,以便实现它们继续侵略和控制老挝的罪恶阴谋。贡勒将军指出,这种阴谋一定要遭到彻底的失败。

在世界反动势力的主要堡垒——美国
军国主义势力正越来越猖獗
英国《论坛》周刊指出:“空军协会”的“1961年政策声明”竟狂妄叫嚣“必须把彻底消灭苏维埃制度”作为美国“国家目标”;成百名将级校级军官被军火商雇为在华盛顿的“有影响的推销员”;成万家军火厂商都因国际紧张局势而得利
新华社伦敦20日电 今天出版的一期《论坛》周刊就美国国内十分嚣张的战争叫嚣发表文章,指出这表明“军国主义势力在美国正越来越猖獗”。文章引赖特·密尔斯教授的话说:“目前军阀的势力大于美国历史上的任何特权阶级。”
这篇文章特别提到美国“空军协会”不久前通过的一项赤裸裸地鼓吹核战争的所谓“1961年政策声明”。据美国报纸披露的材料,受美国飞机和导弹制造商控制并且主要是由退伍空军军官组成的这个反动军人组织,在它的“政策声明”中狂妄叫嚣“必须把彻底消灭苏维埃制度作为我们(美国)的国家目标”。它还鼓吹说,美国的“国策”必须是:“只要军事形势表明使用核武器对美国最为有利,美国就应该毫不迟疑地使用核力量”。
《论坛》周刊的文章指出,目前军方鼓吹战争的宣传材料充斥美国各地大学和中学。例如,美国海军就定期向一万六千所中学邮寄鼓吹反苏战争的宣传品。
谈到这些战争宣传的经费来源时,文章说:“当然,相当大一部分的经费是由三军提供的。五角大楼每年公开支出一百六十万美元来雇用四百六十名人员专门负责所谓‘公众联系’。但是这不过是支出的一部分和受雇人员的一部分而已。每一个基地都设有它自己的负责公众联系的军官……而五角大楼内部参与公众联系工作的二百五十名值勤军官还没有包括在上面提到的数字之内。”
文章指出,美国这些战争宣传的经费,还有另一个重要来源。它说:“去年,像海军联谊会、美国陆军协会、空军协会和国家安全工业协会等团体一共开支了好几百万美元。这些经费几乎全部都来自军火利润。”
这篇文章着重指出,去年美国国会一个特别委员会“发现,不下于二百六十一名将级军官,另外还有四百八十五名校级军官,已经被军火制造商雇为在华盛顿的‘有影响的推销员’”。
文章说,在美国向陆、海、空军提供军火和设备的厂商共有一万五千家到两万家。十分明显,它们每一家都将因持续的国际紧张局势而得利。和平共处对于它们之中的大多数来说可能意味着破产。因此它们不惜巨资资助像陆军杂志以及陆、海、空军报纸等刊物的发行。

军事订货高速增加 军火厂商生意兴隆
美国杂志欢呼肯尼迪扩军备战措施
新华社20日讯 纽约消息:美国大垄断资本的喉舌《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欢呼肯尼迪政府的扩军备战措施说,“我国的军备正给予全国的企业以强有力而不断增长的支持”。
提前出版的10月23日一期的这家杂志兴高采烈地写道,“过去几个月里,军火订货正以朝鲜战争结束以来的最高速度增长着。现在这些订货正开始变为实际的生产”。“大大小小的企业正生意兴隆”。
文章说,“在到明年6月30日为止的本(财政)年度内,连同民防经费在内,五角大楼预计将开支四百七十亿美元,比上一财政年度多三十八亿美元。看来本年度的军事开支还会有进一步的增加。除此之外,国防部官员还预言明年度军事开支必然将再增加三十亿美元。”文章说,在本财政年度中,企业将从军方获得比上一财政年度多三十二亿美元的军事合同。
杂志列举主要行业从肯尼迪政府大举扩军备战中获得的好处,并且竭力鼓吹经济军事化。它写道:“底特律(汽车工业中心)正在获得关于战车、卡车和拖车的大批订货。这又意味着对汽油和石油的更大需求,转而给予石油工业刺激”。钢铁工业“将不得不把额外的设备投入生产,以满足军事订货”。“造船工业正由于军火买卖而兴隆起来”。
杂志企图把扩军备战说成对各种行业都是有益的。它说,肯尼迪政府决定增加武装部队二十五万人以后,“仅仅给这些部队吃和穿,对于纺织、制鞋和食品工业来说,就意味着增加数以百万美元计的订货”。为了运输更多的部队和物资,各民用航空公司在本财政年度也可以从政府赚得九千四百万美元,比上年度多一千四百万美元。
杂志还说,一项大的军事订货合同就可以使几十个“转承包人”(企业)从主要承包人那里转获得订货。例如,承包奈克—宙斯反导弹导弹一亿七千一百万美元的订货的主要是“西方电气公司”,但是另外八家大的“转承包人”和许多小企业从这一合同中“直接间接分得好处”。杂志说,连那些从事武器研究的实验室和大学也可以因政府扩军备战而得利。例如,不久前海军同马利兰州的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签订了一项一千一百万美元的合同,要后者继续进行有关“大黄蜂”式导弹等武器的研究。
杂志说,“在增加的军事开支中,许多是用来加强美国打常规战争的力量的”。因此,M—14式步枪、M—60式轻机枪和M—60式坦克等等武器的订货增加了。为了增强空运能力,在飞机、直升飞机和运输机上正花费更多的钱。
杂志指出,肯尼迪政府的“民防”计划使建筑业获得许多合同。本财政年度内,估计将用一亿四千万美元来建筑公共掩蔽所和购买紧急设备。“某些专家预言,民防计划的开支最后将达到或超过十亿美元”。

专栏:小统计

美国的“死亡”商人
去年获得军火合同最多的十家大公司
9月份的美国《经济评论》列举了去年获得美国军火合同最多的十家大公司。其中通用动力公司获得的美国政府军事合同列第一位。它获得的研究、发展和试验合同占第二位。洛克希德飞机公司(这家由于向西德重新武装的部队出售飞机而获巨利的公司)在去年获得的军事合同占第二位,获得的研究、发展和试验合同占第一位。去年获得军事合同最多的十家公司名单和合同金额数如下:
公司名称 新采购合同
(单位:百万美元)
通用动力公司    1,294
洛克希德飞机公司  1,124
北美飞机公司      964
通用电气公司    944.7
波音公司      867.1
联合飞机公司    739.1
马丁公司   708.4
美国电讯公司    501.9
休斯飞机公司    437.6
雷锡昂公司     374.2

泰勒在南越加紧阴谋活动
美国决定帮助吴庭艳集团扩充反动武装
据新华社20日讯 西贡消息:美国总统肯尼迪的特别军事顾问泰勒在18日到达西贡后,紧张地展开秘密活动,策划扩大美国对越南的侵略措施。
美联社19日自西贡发出的一条消息说,泰勒在两天来“实际上一刻未停地”举行会议。19日,他听取了美国“游击战专家们”所作的对吴庭艳军队的估价的报告。接着,他同吴庭艳傀儡政权的军事和经济官员会晤,听取了南越的军事头子的“军事观点”。这家美国通讯社说,他们向他报告了南越“在美国金钱的帮助下扩充两万名军队的速度”,以及改进军队训练等问题。
据报道,泰勒对随同他一起到南越的美军将领和国务院、国防部官员等下了严格的保密命令。合众国际社19日也说,“美国官员正在对泰勒的调查进程严守秘密,而这一调查可能导致向肯尼迪建议派美军到越南。”

池田政府与南朝鲜傀儡政权恢复会谈
新华社20日讯 东京消息:在美帝国主义指使下,日本池田政府与南朝鲜法西斯傀儡政权的“会谈”今天在东京恢复。会谈的目的是通过所谓调整双方关系,为正式组成东北亚军事联盟铺平道路。
池田政府上台以后就在去年10月与南朝鲜张勉傀儡集团在东京开始会谈。会谈在今年5月南朝鲜发生法西斯军事政变后中断。今年6月池田勇人访问华盛顿以后,池田政府与南朝鲜法西斯军事集团双方为恢复会谈进行了频繁的接触。南朝鲜当局曾派遣了“亲善使节团”及“经济计划处”处长金裕泽先后到日本“访问”。
日本也曾派遣了外务省官员及其它官员到南朝鲜“考察”。南朝鲜傀儡政府“总理”宋尧赞并表示希望美国国务卿腊斯克在下月初访问日本与南朝鲜时能使双方间的问题在今年内解决。
在今天的会议上,日本政府首席代表杉道助与南朝鲜傀儡集团首席代表裴义翰在发言中都强调加强双方“友好关系”以对付“共产主义威胁”的必要性。双方同意在26日举行第二次会议,并同意同时进行政治性与事务性交涉。
日本进步政党、群众团体及广大人民一致坚决反对池田政府与南朝鲜法西斯军事集团举行会谈,曾为此多次举行大规模群众集会和示威游行,发表声明,坚决要求停止“日韩会谈”。

用缴获敌人的武器装备起来的南越人民武装正在警惕着敌人的一切阴谋侵略活动。这是正在放哨的人民武装战士
越南通讯社稿(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