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10月2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阮基石代理团长在日内瓦对新华社记者说
美国加紧干涉南越是明目张胆的挑衅
南越紧张局势的根源在于美国对日内瓦协议的破坏
新华社日内瓦19日电 出席扩大的日内瓦会议的越南民主共和国代表团代理团长阮基石,今天在这里对新华社记者说,美国在东南亚特别是在南越加紧进行干涉和侵略活动,是一种明目张胆的挑衅,这种挑衅给老挝问题的和平解决和扩大的日内瓦会议带来了更多的困难。阮基石强调指出,越南民主共和国一贯尊重日内瓦协议的正确执行,对南越局势的极其严重的发展不能不表示关切。美帝国主义必须对它在南越加剧紧张局势所产生的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阮基石严正谴责美国加紧干涉南越的行为。他说:“全世界人民都知道,南越的紧张局势和对越南的人为分割的根源在于美帝国主义对1954年日内瓦协议的破坏。美帝国主义把成千的军事顾问和军事人员派进南越,把成万吨的战争物资运进南越,以支持吴庭艳政权屠杀南越人民和进行恐怖统治,并在南越加紧战争准备。
阮基石指出,美国总统特别军事顾问泰勒的南越之行和美国出兵南越的阴谋,是美帝国主义在印度支那和东南亚进行侵略和战争计划的一部分。在泰勒“访问”南越之前,美国大肆叫嚣所谓北越军队“侵略”南越,这种说法绝对欺骗不了任何人,其主要目的在于掩饰美国对南越加紧进行的干涉。
阮基石接着谈到了南越人民反对美吴集团统治的爱国正义斗争。他说,美帝国主义已经把南越变成了它的新型殖民地和军事基地。吴庭艳政权是美国为了它在印度支那和东南亚推行侵略和战争政策而扶植的恐怖、腐朽的政权。南越人民从来没有对傀儡政权屈服过,他们团结一致、坚强不屈地进行斗争。这是全体南越人民的斗争,甚至吴庭艳政权和军队中的人也起来反对美吴集团。南越人民斗争的矛头指向美国新殖民主义和吴庭艳家族的腐朽、独裁统治。这一斗争的目的在于实现越南的和平统一。
阮基石在谈到实现越南和平统一的前景时说,1954年日内瓦协议承认了越南、老挝、柬埔寨三国的独立、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越南人民七年来一贯要求南越当局尊重日内瓦协议的正确执行,而吴庭艳在美帝国主义的唆使下,顽固地拒绝了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为实现越南的和平统一所提出的所有的合情合理的建议。
阮基石最后指出,越南人民的正义斗争,一定会获得胜利。越南民族是一个统一的民族,越南应当是一个统一的国家。任何力量也不能抗拒全体越南人民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钢铁意志。

南越人民的爱国斗争一定胜利
越南统一斗争委员会主任阮文咏最近在越南“统一报”撰文指出:在南越的敌我之间的斗争的规律是:敌人愈是大肆镇压,人民的抵抗就愈猛烈;斗争继续发展,革命运动就愈高涨。
编者按:此文原载最近出版的越南《统一报》。它揭露了美国副总统约翰逊今年5月“访问”南越以后,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吴庭艳集团对南越人民爱国正义斗争的加紧镇压和南越人民不屈不挠坚持斗争的情形。下面是这篇文章的摘要:
自从约翰逊—吴庭艳签订联合公报、美帝国主义进一步对南越进行军事侵略以来,美吴集团更明显地暴露了其毒辣阴谋的野蛮、恶劣和严重性。同时,南越人民的反抗也日益猛烈。
美帝国主义新的侵略步骤的基本特点是以军事政策镇压南越革命运动。
美吴集团重新划分了战场,取消前所划分的五个军区,而把南越分为三个战术地区(包括七个战术区和西贡—堤岸特区);重新分布力量;统一指挥各地区、各区武装力量,以加强在每个战场上集中和调动兵力的条件(可能性)。
与此同时,它们加强进行恐怖“扫荡”,杀害人民。据不完全统计,自5月至8月底,美吴集团进行了三百多次大小规模的军事“扫荡”,残害了数以百计人民,打伤和逮捕了数以千计人民。
美帝国主义给吴庭艳增拨四千一百万美元,并拟定再拨给吴庭艳四亿美元,以便执行美帝国主义的各项主要阴谋。如果美国实现上述援助,那么,这是和平恢复以来,美国给南越的援助的最高数字。单从这方面来看,就可以知道,美国这次干涉南越的严重性。
在武器方面,除了向南越运进普通武器之外,美国国防部还阴谋向南越运进毁灭性更大的新武器。
美国军事人员日益增多地进入南越,四个月来,就有二十七个美国代表团(其中大部分是军事代表团,包括各兵种的高级干部)和来自美国在世界各地的一百五十名反游击战专家进入了南越。
为了加强残害人民的力量,美吴集团阴谋把主力部队从十五万人扩大到二十七万人,并使十万保安军正规化,总共是三十七万部队(地方民卫队还未计算在内)。
为了实现上述阴谋,它们正在强迫青年学生入伍,准备在短期间能达到上述扩军目标。仅在南部东面地区,它们拟定在9月间实现抓兵二万名的指标。
此外,它们正在制订建立“无人区”和大规模集中居民的计划。它们将夷平森林。从军事分界线到整个越南—老挝和越南—柬埔寨边界修筑牢固的堡垒并布置一些士兵家属居住,形成一片“无人区”。在南部,它们也正在研究集中居民的计划,拟定把金瓯人民赶到南部东面和中面地区各省居住。为了实现上述计划,美国将供给吴庭艳七千万美元作经费,吴庭艳准备再向美国讨三十万吨粮食。
与此同时,它们正在大肆污蔑越南北方和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在南越进行“颠覆活动”。
美吴集团的上述“努力”,虽然不能为它们带来最后的胜利,但总是给南越人民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困难和损失。
十几年来,特别是美吴集团掌握政权以来,在南越的敌我之间的斗争已经成为普遍规律的是:敌人愈是大肆镇压,人民的抵抗就愈猛烈;斗争继续发展,革命运动就愈高涨。
南越人民的爱国精神以及在斗争烈火中得到考验的政治觉悟水平,是任何武器、暴力和诱骗所不能战胜的。
因此,当美吴集团表示决心要用武力扑灭革命运动,签订了美吴联合公报之后,南越人民却更加奋起斗争,给它们以更有力的回击。
在政治斗争方面,四个月来,有数以百万计的南越人民,其中包括各民族、各党派、宗教和各阶层人民参加了斗争,要求改善民生,实现民主,反对抓伕拉丁,反对恐怖“扫荡”,要求解散各个“稠密区”、“垦荒区”,取消美吴集团统治政权等。工人、青年学生和贫苦市民的斗争也有了很大发展。
为了反对美吴集团的恐怖“扫荡”,南越人民的自卫武装斗争日益强大发展。在许多地方,南方人民使用美吴集团的武器猛烈地回击它们,并接连不断取得了许多胜利。
在经济方面,由于美吴集团执行破坏生产、剥削人民的政策遭到人民为保卫自己的生活权利而进行的斗争,使美吴集团掠夺人民财产的阴谋遭受了惨败。西堤食品缺乏,物价高涨,甚至要从外国进口大米和肉类,这是南部从未有过的现象。
值得注意的是,敌人愈是大力镇压,南越人民反抗力愈大。日益壮大的南越人民运动得到北方人民的反对美吴集团和要求和平统一祖国的斗争,以及全世界和平民主力量和进步舆论的大力支持。
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和它的正确的行动纲领已经成为南越革命的唯一正确的领导旗帜,集合了广泛群众,在国际上有很大的影响。
总而言之,美吴集团疯狂镇压南越人民,只能够在一定期间内拖延它们的罪恶制度的寿命,但是,它们是避免不了被瓦解和遭受最后失败的。美吴集团要到边界以外进行军事冒险活动的计划,将更加速它们的灭亡时间。
南越人民的革命运动还会碰到许多困难,但是,由于它是正义的,受到全国人民的支持和全世界进步力量的响应,因此,它一定会取得完全胜利。

越南代表团发言人在日内瓦举行记者招待会
谴责美国对南越的干涉和侵略阴谋
据新华社日内瓦19日电 出席扩大的日内瓦会议的越南民主共和国代表团发言人阮成黎,在今天下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谴责美国对南越的干涉和侵略阴谋。会上,阮成黎介绍了越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长雍文谦最近给日内瓦会议两主席、苏联外交部长葛罗米柯和英国外交大臣霍姆的照会,以及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驻国际委员会联络代表团关于抗议美国派遣泰勒到南越进行所谓“军事调查”的干涉和侵略活动的照会。
阮成黎在记者招待会上还指出:扩大的日内瓦会议已经举行了五个多月的会议,会议之所以拖延到现在,完全是由于美国设置了重重障碍。美国对南越的进一步干涉,不但将加剧南越的紧张局势,而且也将妨碍老挝问题的和平解决。

反对法西斯法案和日美军事同盟条约
日本二百万人开展第七次全国统一行动
新华社19日讯 东京消息:二百万日本人民今天在全国各地举行大会和示威游行,揭开了粉碎“防止政治性暴力行为法案”和要求废除日美“安全条约”的第七次全国统一行动的序幕。这次统一行动将进行到25日。
在东京,一万五千多名市民,包括工人、青年、妇女和来自各地的代表,今天晚间在日比谷露天音乐堂举行大会。大会一致通过决议,表示要坚持斗争,迫使“防止政治性暴力行为法案”在国会本届会议上成为废案。
大会还通过决议,反对日本政府同南朝鲜法西斯集团举行会谈。
日本共产党代表志贺义雄在会上讲话时强调指出,只要人民加强团结,进行斗争,我们就一定能够在粉碎“防止政治性暴力行为法案”的斗争中取得胜利。
日本社会党代表也在会上讲了话。
大会结束后,全体与会者列队到国会请愿,并且到街上举行了示威游行。
今天下午,一万多名公务员在日比谷露天音乐堂举行公务员第四次统一行动中央大会,大会表示要同其它行业的工人加强团结,为粉碎“防止政治性暴力行为法案”而斗争。大会还要求大大提高工资,反对政府借以加强军国主义教育的所谓“学历检查”的措施。
与会全体公务员在大会结束后也到国会请愿,并且到街上举行了示威游行。
国营铁道工会中央委员会17、18日两天在东京举行会议。根据会议决定,国营铁道工会中央委员会已经下令所属全体工会准备在10月26日到30日发动罢工,预计国会将在这段期间审议“防止政治性暴力行为法案”。

寮国战斗部队电台提出组织联合政府的三原则
老挝和平中立路线应保障实现
只要没有外国的干涉,老挝人完全可以自己解决老挝问题
新华社河内20日电 寮国战斗部队电台今天发表评论说,即将在查尔平原举行的三亲王会谈,应该以苏黎世联合公报为讨论的基础,协商解决成立联合政府的具体问题。
评论指出,关于组成联合政府的最困难、最复杂的问题即政府成员问题,只要各方都有诚意,并根据合情合理的原则,就会达成协议。
评论说,解决这些问题的合情合理的原则是:
一、联合政府的绝大部分成员必须是坚决走和平中立道路的真正的爱国者;
二、政府成员的分配将根据三方所达成的八、四、四的协议,各方自己选择参加政府的人选,其他方面无权干涉;
三、重要席位的分配必须保障政府的真正的和平中立路线的实现。
评论说,只要各方面根据上述原则互相忍让,只要没有外国的干涉,老挝人是完全可以自己解决上述问题的。但是,美帝国主义目前仍然阴谋破坏联合政府的成立,妄图使富马亲王方面的部分席位让给它们所信任的分子。
评论在谈到联合政府的政策时说,苏黎世联合公报早已阐明联合政府所应遵循的政策,老挝人民希望联合政府彻底厉行这些政策。
评论说,联合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派遣统一的代表团出席关于老挝问题的扩大的日内瓦会议。
评论说,老挝人民希望三亲王这次会谈就关于在全国范围内举行普选的问题的一切细节达成协议,以便使联合政府成为真正的民族团结的政府。
据新华社河内20日电 寮国战斗部队电台19日晚发表评论,欢迎老挝国王同意梭发那·富马亲王组织老挝联合政府,并且指出美国及其走狗并没有放弃阻挠老挝问题的和平解决。
评论号召老挝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克服一切困难;并且号召沙湾拿吉集团中有诚意的人应该摆脱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压迫,同全国人民一起斗争,来促进以富马亲王为首相的联合政府的成立,为实现一个和平中立、独立、统一、民主和繁荣的老挝作出贡献。

叙利亚总理向外交部发出命令
在中苏等31国建立使馆
新华社大马士革19日电 据大马士革电台报道: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总理库兹巴里19日晚上命令外交部在三十一个国家建立大使馆或公使馆。
这三十一个国家包括:苏联、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加利亚、捷克斯洛伐克、波兰、匈牙利、罗马尼亚、沙特阿拉伯、突尼斯、伊拉克、约旦、土耳其、美国、英国、西德、日本等。

参加联大关于蒙古加入联合国问题的辩论
蒙古代表团离乌兰巴托赴纽约
新华社乌兰巴托20日电 由蒙古人民共和国外交部第一副部长策伯格米德率领的蒙古政府代表团今天上午由这里启程,前往纽约。代表团是去参加联合国大会定于本月25日举行的关于蒙古加入联合国的辩论的。

富马从琅勃拉邦返回川圹
新华社川圹20日电 老挝王国政府首相梭发那·富马亲王在19日下午从琅勃拉邦乘飞机返回川圹。富马亲王是在18日上午去琅勃拉邦谒见国王的。
随同富马亲王前往的王国政府顾问方·丰萨万等也同机返回。
到机场欢迎富马亲王的有老挝爱国战线党主席苏发努冯亲王,卫生大臣坎苏·高拉,内务大臣西苏曼·西萨銮萨和老挝王国军队总司令贡勒将军以及各国驻老挝的外交使节。
丰沙湾镇的各族和各界人民还举行了欢迎大会欢迎富马亲王。富马亲王在大会上讲话说,“我去琅勃拉邦谒见了国王,向国王报告了三方面关于组织联合政府的问题,并且安排在查尔平原上再次举行三亲王会谈。这次会谈将在最近举行”。富马亲王说,“我在琅勃拉邦会见了文翁,商量了很多事情。我希望和平和安宁来到老挝。我相信,如果三方面都不是为了私人的利益,而为了集体利益的话,联合政府是能够成立的。”

肯尼迪再次发表敌视我国的声明
表示要继续“支持”蒋介石集团窃据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新华社20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总统肯尼迪19日发表声明,重申美国敌视中国的立场,表示美国政府要继续“支持”早为中国人民唾弃的蒋介石集团继续窃据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坚决反对”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由白宫新闻秘书塞林格在记者招待会上宣读的肯尼迪的声明叫嚷说:“美国坚决反对让中国共产党人进入联合国或进入联合国所属的任何机构。”声明还表示,美国认为,台湾蒋介石集团“是代表中国的唯一的合法政府,并且一向完全支持这个政府在联合国中的地位和一切权利”。
美国官方新闻机构美国新闻处在报道肯尼迪这一声明时还引用美国“其他官员”的话说:“美国政府认为中国代表权问题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需要以联合国大会的三分之二的票数来决定。”美国报刊早已透露,华盛顿当局硬说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是所谓“重要问题”,是为了强行继续剥夺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的一个新阴谋。

奔舍那和冯维希离日内瓦回老挝
新华社日内瓦20日电 出席扩大的日内瓦会议的老挝王国政府代表团团长贵宁·奔舍那和老挝爱国战线党代表团团长富米·冯维希,今天中午乘飞机离开日内瓦回国。
到机场送行的有中国政府代表团代理团长章汉夫、代表团成员张彦、代表团顾问陈叔亮,苏联代表团代理团长普希金,越南民主共和国代表团代理团长阮基石,印度代表拉尔,英国代表团代理团长麦克唐纳等。

美国第七舰队在冲绳举行大规模演习
新华社20日讯 东京消息:美国第七舰队所属的机动部队和海军陆战队第三师从18日早晨起在冲绳北部举行了登陆和游击战演习。
据报道,参加这次演习的有海军五千五百人,舰艇三十五只,登陆艇一百只,飞机九百多架。
日本九州朝日电台在报道这项消息时说:“由于目前正传说美国向南越派兵的问题,这次演习很受人注目。”

阿联内阁改组
新华社开罗18日电 阿拉伯联合共和国总统纳赛尔今晚发布一项改组阿联内阁的共和国命令。改组后的内阁包括五个副总统,二十个部长和三个副部长。
五个副总统是:巴格达迪为负责生产事务的副总统兼财政和计划部长,阿密尔为副总统兼国防部长,查卡里亚·毛希丁为副总统兼内政部长,侯赛因·沙菲为副总统兼宗教基金和社会事务部长,卡迈勒丁·侯赛因为负责公共机构的副总统兼地方行政、住房和公用事业部长。
新内阁中的绝大部分部长仍然由原来部长续任,其中包括:外交部长法齐,经济部长凯舒尼,工业部长西德基,供应部长斯提诺,总统事务部长萨布里和文化和国家指导部长奥卡夏等。新任命的部长有司法部长、农业部长、卫生部长和高等教育部长等。

马里政府经济代表团返抵巴马科
新华社巴马科19日电 由内政、新闻部长马德拉·凯塔率领的马里政府经济代表团,在对中国、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越南民主共和国进行友好访问之后今天上午回到巴马科。
凯塔在机场对马里电台记者说:“马里经济代表团在中国进行了十分美好的访问”。他还说,在这些国家里“我们到处都受到非常热烈的兄弟般的接待”。
他谈到中国、朝鲜、越南人民对非洲人民的友谊。他说,人们可以感觉到,这些国家的人民非常乐于同非洲人民合作。
这位部长说:这些国家“已经毅然决然地走上了建设独立的民族经济的道路,并在几年之内,培养出大批能干的技术干部。”

古中友协主席招待我邮电代表团
新华社哈瓦那20日电 古巴—中国友好协会主席巴耳多梅罗·阿耳瓦雷斯今天晚上设宴招待以申光为首的中国邮电代表团。出席宴会的有古巴和各国友好协会理事马索拉,外交部新闻处处长米格尔·布鲁格拉斯和古巴其它官员。
出席宴会的还有中国大使馆代办黄文友和参赞方晓。在宴会上向中国代表团团员赠送了礼物。

美军又在西柏林举行挑衅性演习
据新华社柏林18日电 美国占领军三千名今天在西柏林开始举行又一次挑衅性军事演习。在这次为期三天的演习中将出动坦克、大炮、装甲车和直升飞机。

腊斯克叫嚷美国要坚持敌视中国政策
透露干涉老挝南越阴谋 鼓吹利用美洲国家组织干涉古巴
新华社19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国务卿腊斯克18日在记者招待会上重申美国政府决心在联合国大会本届会议上阻挠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中的合法权利。他还表明美国政府准备在南越进行新的军事冒险,并且鼓吹利用美洲国家组织集体干涉古巴。
腊斯克说,美国政府“承认和支持”蒋介石集团。他暗示,美国将尽一切可能纠合它的追随者继续剥夺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说什么“我认为在本届联合国大会会议上将不会接纳共产党中国进入联合国。”为了鼓吹硬把恢复中国合法权利当作需要三分之二多数决定的“重要问题”,腊斯克说,“这是一个严重地摆在联合国会员国面前的问题”。
在谈到南越局势时,腊斯克说:“我们正怀着最大的兴趣等待泰勒将军的报告。我们在得到报告后,将考虑能采取什么行动来稳定世界那个地区的局势。”为了掩盖美国的阴谋,腊斯克叫嚷南越和老挝的“安全遭到威胁”,“东南亚作为一个区域的安全”已成为“一个极其重要的问题”。他又一次捏造在南越人民反对暴政的斗争中有什么“直接运进的”和“通过老挝运进的”人员和供应品。
腊斯克在谈到老挝局势时透露了美国将继续阻挠老挝联合政府的组成的意图。他说,老挝三亲王协议梭发那·富马亲王担任首相“只不过是一次可能是颇为困难的谈判的开端。”他认为,现在要说这些谈判是否能成功,还为时过早。
腊斯克竭力赞扬秘鲁在美国授意下向美洲国家组织提出的建议:要求召开美洲国家外长会议来讨论所谓“西半球的共产主义颠覆”,并且委派一个委员会干涉古巴镇压国内反革命分子的行动和调查所谓“古巴在其他美洲国家内的干涉主义活动”。腊斯克为美国这一通过美洲国家组织发动对古巴的新侵略计划摇旗呐喊说,“美洲国家政府极有必要研究一下,它们如何才能最好地履行它们在保护……整个西半球的安全方面的责任,以及如何最好地处理目前美洲国家组织内为了达到这些目标而正在进行的或打算进行的工作。”他还说什么“全世界将注视美洲国家组织对古巴问题的态度”。
在谈到美国大力援助南斯拉夫的政策时,腊斯克强调指出,南斯拉夫对美国是极为有用的。他说,自从1948年以来,南斯拉夫“是一支对世界共产主义发生分裂作用的力量”。他说,这些年来,美国历届政府“已经(向南斯拉夫)提供了大量的经济和军事援助,包括1951到1957年底的军事赠予在内”。他认为,美国的援助“无疑”“的确有助于加强”南斯拉夫的这种所谓“维护其独立的努力”,加强南斯拉夫对世界共产主义运动所起的破坏作用。腊斯克称赞南斯拉夫在贝尔格莱德不结盟国家会议上坚持效忠于帝国主义的立场。他说,虽然南斯拉夫代表说了一些“我们(美国)自己并不特别赞同的话”。美国政府“并不认为,贝尔格莱德会议表明南斯拉夫正在丧失它的独立”。
腊斯克还表示,他将在11月初访问东京,参加美、日两国政府“讨论两国之间的贸易和经济关系问题的”会议。他还打算到南朝鲜活动。
腊斯克还在记者招待会上谈到德国和西柏林问题。他没有提出任何试图认真解决这个问题的意见。他强调最近几周同苏联进行的讨论是探讨性的会谈,试图发现是否存在谈判的基础。

专栏:国际简讯

国际简讯
伊拉克政府批准第一个五年计划
伊拉克政府已经批准了一九六一到一九六六年的伊拉克第一个五年经济计划。
五年计划规定拨款五亿五千六百三十四万第纳尔用于二百四十八项主要建设项目。全部款项的百分之七十将投入生产部门。工业方面的建设项目有五十五项,投资一亿六千六百多万第纳尔,为总拨款中的最大一项。
五年计划的资金主要来自石油收入。
柬埔寨政府和人民战胜特大洪水
柬埔寨公共工程大臣帕加十七日对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说,柬埔寨政府和人民战胜了湄公河的特大洪水,保护住了金边市,使铁路和绝大部分公路免遭洪水淹没。这场防汛斗争现在已经接近最后胜利。
法电力和铁路工人罢工要求增加工资
法国的发电厂工人十八日早晨举行罢工,要求增加工资。罢工使巴黎地区的电力供应中断,地下电车不能行驶,工厂被迫停工,电灯也灭了。
十七日,法国铁路工人也罢工要求增加工资。
日本在舞鹤建立战略基地
日本共产党机关报“赤旗报”二十日发表文章揭露,战前的日本军港舞鹤,现在又成为日本军国主义的最大的战略基地。日本海上“自卫队”早就在这里成立舞鹤地方总司令部,而且在舞鹤附近成立了基地警防部队、训练部队,设立了供应站、火药库和雷达基地等。
文章指出,舞鹤基地的军事设施正在不断地扩展和加强,今年又设立了水雷发射场和水雷调整所,并且正在建设直升飞机基地和防潜水艇网等。
英国将在亚丁派驻更多军队
据报道,在今后几星期内,在怯尼亚和科威特的英国军队以及一队喷气式战斗机将开到亚丁。在亚丁,一个供原子轰炸机使用的基地以及核武器仓库正兴建中。
南非宣布众议院“选举”结果
南非当局十九日晚宣布了只有少数白种人参加的众议院“选举”结果。
据宣布,准备变本加厉地执行种族隔离政策的南非执政党国民党获得全部一百五十六席中的一百零五席,同样坚决主张种族歧视的反对党统一党获得四十九席,进步党和民族联盟各得一席。

“圣水”?  方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