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1月3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苏发努冯亲王对记者发表谈话
解决老挝问题应通过富马合法政府
美国的所谓建议隐藏着帝国主义阴谋违背老挝人民利益
新华社布拉格29日电 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主席苏发努冯亲王在川圹对捷克斯洛伐克通讯社特派记者发表谈话说,我们希望老挝问题根据1954年日内瓦协议的精神来解决。因此,我们拒绝不符合日内瓦协议的一切建议,如美国提出的关于恢复工作之后的国际监察和监督委员会在老挝只能与国王有连系的建议。
苏发努冯亲王强调说:我们拒绝这种建议,因为在它后面隐藏着帝国主义的利益,它显然是与老挝人民的利益相违背的。他并且指出,美国提出所谓解决老挝问题的某种建议,总是企图用来掩盖它反对老挝和老挝人民运动的阴谋的。
苏发努冯表示欢迎旨在和平解决老挝问题的一切建议,并要求任何会谈都要同梭·富马亲王的合法政府进行。他说,我们老挝人民完全尊重这个政府。
苏发努冯在谈到美帝国主义干涉老挝的大规模活动时说,美帝国主义愈来愈加剧和肆无忌惮地组织国际反动派对老挝进行一次又一次的进攻。他举例说,在老挝国王居住的琅勃拉邦市有着美国军官、泰国军队和蒋介石的炮兵,还有用相当多的坦克和大炮武装起来的南越部队和泰国部队在其他地方进行着活动。
苏发努冯亲王说,虽然一切都表明美帝国主义和东南亚条约组织正准备向我们进行更大规模的侵略,但我们不仅要坚决地保卫住拥护梭·富马亲王合法政府的力量最近几周来在反对干涉者和卖国贼的斗争中所取得的全部胜利,而且还要巩固这些胜利。他说,现在和将来我们都有许多困难,但我们是能够克服这些困难的。
据新华社河内29日电 寮国战斗部队电台28日晚上广播一篇通讯,通讯说,桑德县人民在老挝爱国战线党的领导和帮助下,正在大力开荒积极生产,重建家园,从而改善了自己的生活。过去,那里的食盐和农具经常缺乏,现在已得到充分的供应,而且价钱也很便宜。
通讯说,解放后的桑德县人民,不但开始获得了温饱的生活,而且由于叛军和土匪已被肃清,地方治安良好,所以人民的生活过得很安宁。
通讯说,寮国战斗部队武装力量不但纪律严明,不取人民一针一线,并且还帮助人民修盖房子、开垦荒地和扫盲工作以及开展文娱活动。
通讯最后说,解放后的桑德县人民热爱自己的新生活,并深深地感激合法政府和老挝爱国战线党对人民的无微不至的关怀。(附图片)
寮国战斗部队的战士在查尔平原作战时的一次集会。
越南通讯社稿(新华社发)

老挝叛军士兵纷纷投向人民
据新华社河内30日电 据寮国战斗部队电台广播,被迫跟随富米—文翁叛国集团的士兵和公务人员,最近纷纷弃暗投明,归向政府和人民方面。
在川圹省七号公路上的南墨地区,从1月17日到24日有残余叛军十五人携带五十支枪向老挝合法政府投诚,其中有一名指挥官。这个地区的四名乡长也向当地政府报到,表示希望同合法政府合作。与此同时,在川圹省的南拓地区,1月22日有残余叛军十七人携带十九支枪向政府投诚。
在琅勃拉邦省印崩地区和南博地区有残余叛军携枪向政府军寮国战斗部队投诚。
所有投诚的叛军人员都受到人民的热情接待。

“华盛顿邮报”供认美国是老挝内战祸首
新华社二十八日讯 华盛顿消息:“华盛顿邮报”二十二日刊登的一篇寄自万象的文章中写道:
“如果有人动手撰写一部老挝内战的内幕故事,故事里的恶棍肯定将是美国。”
这篇文章接着历数美国在老挝的行为说,“是美国用它满口袋的钱使(老挝)那个早就腐败的政府更加发财,同时造成了一个新的百万富翁阶级。
“是美国把大炮供给这些文雅的人让他们自相残杀因而使内战得以爆发。
“是美国把法国撇开,派遣穿便服的军事训练人员去教老挝人开炮。
“是美国在这里耗费了三亿一千万美元(完全是军火),六分之五是花在一支不堪一击的军队身上。
“是美国反对一个中立的老挝,把一场打了就跑的游击战扩大为一场全面内战。”
这篇文章指出,上面这一切全都是在“拯救老挝免受‘共产主义奴役’”的借口下干出来的。

佐林要求安理会讨论刚果局势
新华社30日讯 据塔斯社纽约30日讯:苏联驻联合国常任代表佐林今天就刚果局势写信给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主席,要求安理会立即讨论刚果局势,并且采取坚决行动制止比利时对刚果共和国的侵略。
信件谴责了比利时殖民主义者最近轰炸在合法政府控制下的一系列刚果城市,比利时政府正在采取措施成立所谓外籍军团,并且正在向刚果增派作为冲伯傀儡军和蒙博托武装匪徒的各种顾问和教官人员。
信中说,尽管比利时政府曾经正式保证它无意再次利用卢安达—乌隆迪反对刚果共和国,它却正在匆忙地把新的军队派到卢安达—乌隆迪领土上去,包括伞兵部队在内。
这封信说,上述事实,加上举世愤慨的非法监禁刚果共和国总理卢蒙巴并后来把他转交加丹加前比利时殖民当局一事,进一步使刚果局势恶化并且加剧了对国际和平和安全的严重威胁。这一切都使得安理会必须采取坚决行动,以制止比利时对刚果共和国的侵略。信中要求立即在安理会上讨论刚果共和国局势问题。

杜尔总统在科纳克里群众集会上说
非洲人民要争取真正的独立
必须摆脱新旧殖民主义的任何奴役和监护
据新华社科纳克里28日电 几内亚总统塞古·杜尔今天在科纳克里市民为庆祝他再次当选和出任几内亚共和国总统而举行的集会上发表讲话说:“当非洲还有一寸土地处在外国统治之下,当这个大陆还没有在行动和思想方面取得一致的时候,争取非洲的独立和统一,仍将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他说,“对我们来说,独立不是改头换面的从属,不是在空间和时间中的一个表面现象,而是属于主权的一切属性以及人民为自己真正和永久地行使这种主权,不仅仅在这里几内亚,而且在全非洲。这是刚果人的刚果的独立、阿尔及利亚人的阿尔及利亚的独立、安哥拉人的安哥拉的独立,这是摆脱任何奴役、任何监护、任何外国势力、任何外国军队、任何殖民主义、任何新殖民主义、任何贿赂的间谍以及任何卖身投靠的非洲人的非洲的独立。”
杜尔说,几内亚对独立的概念是清楚和明确的,它愿意在这个基础上“同欧洲、亚洲和美洲的各国人民合作”。
塞古·杜尔在驳斥某些别有用心的人硬说殖民主义已成过去的说法时指出,“阿尔及利亚、刚果、安哥拉、莫三鼻给、南非、罗得西亚的以及贝专纳的死难者令人痛苦地证实了殖民主义还存在着。”他说,
“帝国主义者曾经不负责任地强加于我国的不正义和腐朽的法律的残余不可能在一个晚上从我国的各种结构中消除,只要这些结构还没有让位于性质根本不同的新结构。因此,反帝斗争意味着各国人民把责任承担起来;反对殖民主义的斗争也意味着各国人民获得直接管理自己事务的权利。”

盘据缅境的蒋帮残军逃入老挝
据新华社仰光30日电 据今天的《卫报》报道,缅甸武装部队在1月26日下午的一次突然袭击中,已经攻占了盘据缅甸境内的蒋介石集团残余军队的总部孟帕寮,以及这个集团赖以空运供应品的在靠近泰国和老挝边境地区的机场。
报纸说,蒋介石集团残余军队受到攻击,仓惶越过湄公河逃入老挝。
缅甸武装部队现在正在对孟帕寮附近蒋介石集团残余军队的最后六个要塞进行猛攻,这些残余军队的给养和增援目前已被切断。

几内亚共和国组成新内阁
新华社科纳克里28日电 几内亚共和国总统塞古·杜尔在科纳克里市民为庆祝他出任几内亚共和国总统而举行的集会上宣布,几内亚共和国政府新内阁已经组成。
新内阁由十九位部长和一位主管劳工部的国务秘书组成。
新内阁的主要成员是:国务部长迪亚洛·阿卜杜勒拉赫曼,外交部长路易·兰萨纳·贝阿沃吉,公共工程部长伊斯梅尔·杜尔,国防兼公安部长凯塔·福代巴,计划部长巴里,内政部长卡巴·塞库,财政部长巴里·迪亚万杜,宣传兼旅行事业部长卡马拉·本加里。

团结各界人民 打倒美吴集团 和平统一祖国
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宣告成立
新华社河内29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引路透社和在金边出版的柬埔寨文、法文、中文和越南文的报纸消息说:反对吴庭艳集团的各种力量最近成立了“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
这个阵线是在经过一个时期的筹备工作而且是在反对吴庭艳独裁制度的各种力量的代表举行了会议之后成立的。
据上述来源的消息说,这个阵线在1960年12月20日发表了一项政治纲领和一项宣言,并在南越各省散发,并且散发给各报馆、外交使节和外国记者。许多南越士兵和南越当局的公务人员也收到了上述文件。
据金边报纸报道,宣言揭露了美国与南越当局互相勾结,六年来阴谋永远分裂越南,在南越实行独裁统治,迫害和屠杀爱国民主人士,剥夺人民的一切自由权利,极其残酷地剥削工人、农民和其他劳动人民,扼杀国内的工商业,输入外国文化来毒化南越人民,促使文化衰颓,道德沦丧,以及在东南亚加紧扩军备战的罪行。
宣言说,目前,南方同胞们“迫切要求停止在南越的残暴的独裁统治,要求独立、民主,要求温饱,要求和平统一祖国”。
宣言说:“按照同胞们的愿望,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诞生了,这一阵线愿承担起把同胞们从目前的奴隶制度下解放出来的历史任务。”
宣言说:“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主张团结所有各界人民、各阶层、各民族、各党派、各团体、宗教和爱国士绅,不分政治倾向,以便为推翻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吴庭艳集团在南越的统治,实现独立、民主、和平、中立,进而实现和平统一祖国而斗争。”
宣言说:“‘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呼吁全体同胞们,万众一心团结起来,并按照如下行动纲领英勇奋斗:(一)打倒美帝国主义变相的殖民主义制度及其走狗吴庭艳独裁政权,成立民族民主联合政权;(二)实现广泛和进步的民主制度,宣布言论、新闻、信仰、集会结社的自由以及其他民主自由。释放所有政治犯,解散各个集中营、‘稠密区’和‘垦荒区’,取消1959年第十号法令和其他反民主的法令;(三)取消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经济垄断,保护国货,鼓励发展国内工商业、发展农业,建立独立、自主的经济。给失业者以工作,增加工人、士兵和公务员的工资。取消无理罚款,实行公平合理的课税政策。帮助希望回到原籍的迁居同胞,并给愿意留下的同胞安排工作;(四)实行减租,保护原耕地,重新分公田,进而实现土地改革;(五)排除美国式的腐败、奴役文化,建设民族和进步的文化教育事业,扫除文盲,增办学校,改革学制和考试制度;(六)取消美国军事顾问制度,取消在越南的外国军事基地,建立一支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民族的军队;(七)实现男女平等,保证各民族之间的平等权利和实现各少数民族的自治权。保障居住在越南的外侨的正当权益。保障和关怀海外侨胞的权益;(八)奉行和平中立外交政策,同一切尊重越南的独立、主权的国家建立外交关系;(九)恢复越南两地区之间的正常关系,进而和平统一祖国,(十)反对侵略战争,积极保卫世界和平。”
宣言最后呼吁各阶层人民,特别是工人、农民、其他劳动人民、知识分子、工商业家、各少数民族、各宗教信徒、士绅、爱国士兵和男女青年团结一致,为实现上述纲领而奋斗。
宣言还呼吁海外侨胞“向往亲爱的祖国,为民族解放的神圣斗争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在英雄诞生节日 迎中国青年友谊
哈瓦那举行仪式把中国青年赠送的拖拉机转交古巴青年
据新华社哈瓦那29日电 古巴人民怀着深厚的爱国主义精神广泛纪念民族英雄何塞·马蒂诞生一百零八周年。
起义青年联合会28日在中央公园主办了群众性的纪念大会。哈瓦那市长利亚努萨和群众团体的代表在会上讲了话。他们一致强调学习马蒂的榜样,特别是学习他同美帝国主义进行斗争的革命精神。
会上举行了把中国青年赠送的一台拖拉机转交给古巴青年的仪式。在赠送这份礼物的时候,与会青年热情洋溢地高呼:“中古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万岁!”“打倒美帝国主义!”“要古巴,不要美国佬!”
中国驻古巴大使馆参赞方晓代表中国青年把这台拖拉机交给古巴青年的代表们。他在集会上说,“古巴人民的胜利和成就对中国人民是巨大的支持和鼓舞。”他说,“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包括全体中国青年在内,将永远是古巴人民的可靠的朋友。”
古巴起义青年联合会副主席费尔南多·拉维洛在发言中对中国青年赠予的礼物表示感谢。他说,当美国阴谋入侵的时候,“来自姊妹的人民中国的是中国工人和人民的劳动和支援”。
古巴全国其他许多地方也举行了何塞·马蒂诞生一百零八周年的纪念集会。

美国青年和古巴青年友好集会
发言者要求美政府结束敌视古巴的政策
新华社30日讯 据塔斯社纽约讯:五百多名美国和古巴青年28日晚间在纽约“中央广场”大厅举行了一次友好集会。组织这个集会的美国青年组织“前进”的主席马尔文·马克曼说,压倒多数的美国人赞成恢复同古巴的外交关系,并且永久结束美国政府反对古巴人民的这种敌视和挑衅政策。
这个集会是为了纪念已故的古巴伟大爱国者何塞·马蒂诞辰而举行的。会议厅贴满了要求世界青年友好和向古巴人民及其杰出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致敬的标语。最近访问过古巴的“公平对待古巴”学生委员会的负责人保罗·兰多在会上报告了古巴人民在经济和文化建设方面的成就。发言者之一雷彻尔·赫尔什曼强调说,美国的男、女青年对保证青年有可能改善他们生活的古巴和社会主义国家的青年感到羡慕。古巴青年代表何塞·桑塞斯在会上致了热烈的祝词。
与会者发出了一分电报给美国总统肯尼迪,要求恢复美国同古巴两国间的外交关系并要求对古巴采取友好的政策。会议还对哈瓦那的古巴“起义青年”协会发了一封电报表示声援。

池田坚持要执行屈从美国政策
宣布将同肯尼迪会谈 表示日中关系要看美国态度
据新华社28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执政党自由民主党27日在东京举行了池田内阁上台后的第一次代表大会。
日本首相、自由民主党总裁池田勇人在会上致词时,表示要坚持执行屈从美国的外交政策。他强调日本要继续作为“自由世界的一个成员”,同“友好各国的亲善合作(关系)更加密切”。
他在谈到国内形势时承认,在不久前举行的大选中,日本人民投给执政党的票减少了,而左翼党派获得的选票有了增加。他指示执政党要“努力争取群众组织”。共同社说,他还要求停止“派系斗争”,“团结一致”,以“渡过国会会议这一关”。
池田对自由民主党的前途甚为担忧。池田说,“我向一个中学生说,他应该成为一个政治家。而他回答说,他不能肯定到那时,自由民主党是否还存在。这使我觉得好像一个晴天霹雳。”
据新华社29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首相池田勇人28日向新闻记者发表谈话时说,他“非常急于”同美国新总统肯尼迪会谈。他宣布,他准备在目前的国会会议审议完大部分重要法案后就到美国去。
关于外交政策,他重复他过去的论调,把日本广大人民关于日本实行中立的要求说成是“幻想”。他在回答关于日本人民十分关切的日中关系问题时说,他首先要“充分考虑国际形势”。他说,日中关系不是东京和北京所能解决的问题。在日中关系方面,日本“不能走在其他国家的前面”,关于对中国的政策,日本“只有等待美国新政府的行动,此外别无选择的余地”。他还说,对于中日两国政府间的贸易协定,他“准备观望美国、英国、法国以及其他自由国家采取什么态度,同时采取灵活措施”。日本每日广播电台说:池田对于日中关系问题的谈话,“仔细听来,和过去没有任何不同”。

日本人民加紧斗争反对建立军事基地
各进步政党团体展开支援活动 社会党决定开展全国性运动
据新华社29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岛根县人民正在加紧进行斗争,反对池田政府阴谋扩大美保空军基地。
池田政府“防卫厅”为了把位于岛根、鸟取县边境上的美保基地扩大为喷气式战斗机的基地,计划用十二亿日元来填平位于岛根县的中海,新修二千四百米的飞机跑道。
岛根县的工会和群众团体强烈反对这种扩军备战的措施。他们成立了岛根县人民反对扩大美保基地协议会,展开斗争。
据新华社28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进步政党和群众团体的大约一百名代表27日晚上离开东京港前往新岛,以便加强支援新岛人民反对建立导弹发射基地的斗争。
这些政党和团体是日本共产党、社会党和日本禁止原子弹和氢弹协议会以及东京地区的一些工会。
据新华社29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社会党28日举行中央执行委员会会议,决定把当前正在进行的反对池田政府在新岛建立第一个导弹基地的斗争同反对政府扩建美保基地的斗争联系起来,掀起一个全国性的反对军事基地运动。
同时,日本广大公众继续激烈反对池田政府在东京湾外的新岛建立导弹基地。日本工会总评议会等派遣的第二批支援团在28日到达新岛,受到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当天下午,新岛人民反对建立导弹基地同盟举行了四百人参加的大会。大会通过决议,要求解散企图协助政府建立导弹基地的村议会,并且要求村长对建立导弹基地问题承担全部责任。(附图片)
日本新岛居民和前往新岛支援居民斗争的日本工人三百多人,1月21日在乡公所前面举行示威游行。他们高呼口号,反对池田政府在新岛建立导弹基地。   新华社稿(东京传真照片)

专栏:外论摘要

最大的国际剥削者
编者按:各国共产党和工人党代表会议的声明指出:美帝国主义是最大的国际剥削者。而向外输出资本是它向其他国家进行掠夺的主要手段。美国《新闻周刊》和《商业周刊》最近发表了两篇关于美国海外投资情况的报道,虽然在数字上已大大打了折扣(据一些美国报刊估计,美国在国外的私人投资总额实际上已超过了一千亿美元),但是从中也可以看到美帝国主义这个吸血鬼的狰狞面目。
(一)
1961年1月16日美国《新闻周刊》报道了美国在海外的投资情况。摘译如下:
毫无疑问,美国新的对外(私人直接)投资——估计去年约为二十亿美元,而在1959年底的账目上已有三百亿美元——暂时将使支付问题更加严重。同样毫无疑问的是,对外投资符合于这个国家的长远利益。这种投资打入现有的市场,开辟新的市场,并取得厚利。去年美国公司汇回的利润要比它们在海外的开支几乎多十亿美元。(这是直接投资——对工厂、联合企业等等方面的投资。如果加上有价证券——例如为了交易购进的外国证券和股票等等——就使美国1959年在外国的利益共达六百五十亿美元),全国对外贸易委员会的报告说,在整个五十年代,公司取回的利润比它们在海外的开支多出七十五亿美元。
对美国工业来说,对外投资的长远利益显然超过在短期内所造成的损失。尽管政府表示疑虑,商人正在加紧推行他们在外国的计划。
他们的决心可以从《新闻周刊》最近对制造商的外国活动资本拨款的调查中看出来。
人们很容易看出他们这样作的原因。一个美国投资商在国内可以指望从他的投资中在纳税后取得大约10%的利润。据纽约第一花旗银行的报告说,在欧洲六国共同市场中美国投资者可以取得11%的利润。在全世界,平均利润接近于13%。但是这个平均数掩藏了某些真正庞大的利润。例如:在英国的直接投资取得16%的厚利。在中东,对外投资的利润就好像是《天方夜谭》中的数字——1959年美国在那里的十二亿美元的投资,赚到五亿九千一百万美元,利润率达48%。
不论用什么方法,看来工业决心要打入在世界各地发展的巨大的新市场。
各公司董事会负责人一方面在计划削减1960年大半时期的国内经营计划。另一方面却在增加用于外国的款项。《新闻周刊》所调查的一百四十九家大制造商在1960年第一季度拨用于外国开支的款项比一年以前多出8%。在第二季度,这个总额增加了32%。根据最近的调查,第三季度的拨款猛增了106%。
很明显,美国的企业在加拿大、拉丁美洲、欧洲和远东的迅速扩大的经济中看到许多潜在的机会。美国的公司觉得,在国外的机会大于一直存在的政治和经济方面的危险。
(二)
1960年12月31日美国《商业周刊》谈到美国日益增加的对外投资。摘译如下:
对于美国制造商向海外发展的最普遍的解释是,外国市场正在迅速发展。但是经济学家说,外国市场的发展不足以说明美国资本向外输出的一切原因,他们至少举出几大理由说明在目前的情况下为什么一定会向外输出资本:
关税壁垒和限额。在美元缺乏的年代中,欧洲国家纷纷树立关税壁垒并限制它们的国民所能购买的商品,以减少消耗美元的美国货进口。美国公司便在欧洲各国成立分支机构以绕过这些壁垒。在成立共同市场以后,这种活动更增加了。
通货控制。美国许多公司是在美元缺乏的时期开始海外发展活动的,那时欧洲的通货是软币,是不能兑换成美元的。由于它们很难把赚得的钱汇回美国,它们倾向于利用这些利润在当地重新进行投资。
赋税的优惠条件。吸引公司到外国投资的其他因素是:外国的公司利得税在大多数情况下远远低于美国的税率,折旧条件比较优待,时常还有减免赋税的特殊规定。
同时,美国的税法有意识地鼓励公司把收入留在国外并重新投资。美国公司在外国的分公司获得的利润可以推迟到汇回美国之时才纳税。
节省成本。许多国家和许多种产品的生产成本都低于美国。全国工业会议理事会的调查发现,西德的生产成本平均比美国低15.9%;英国比美国低12.1%。最近登宁调查报告发现英国的成本比美国低14.5%。
这种差别使得美国难以把货物拿到欧洲市场上销售。而且在较高的生产成本之外还必须加上运输费用。
日益增加的利润。去年批评美国无限制地在外国投资的人们指出,直接的净投资(指真正从美国汇出的美元)共达十三亿美元。但是主张对外投资的人们反驳说,去年从过去在外国的投资中流回来了二十二亿美元。
1959年美国国外公司的收入
(单位:一百万美元)
国外经营利润   ?2,843
国外工厂的折旧费  1,771
从美国国内筹措的资金  1,181
从国外筹措的资金  937
总额  ?6,732

专栏:资料

美国的对外投资
美国的对外私人直接投资(指在国外直接对工厂和联合企业进行的投资,以区别于通过交易所购买外国证券和股票等间接投资)是美国大垄断资本向外进行经济扩张的最主要的手段之一。按官方发表的大大打了折扣的数字,从1950年到现在这种投资已增加了近三倍:从一百一十八亿美元增加到三百二十亿美元。其中42%是用于在国外进行原料和各种资源的掠夺。美国进口的各种矿砂、金属和半制品,54%是由美国自己的国外公司供应,就是这个缘故。另外,美国国外私人直接投资的33%是用于制造业,主要集中于西欧和加拿大。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各国所占比重并不大。因为那里人民生活贫困,购买力弱,美国垄断资本感到无利可图,因而更着重于掠夺资源。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材料,1959年底美国对外私人直接投资的积累数为29,735,000,000美元,分布情况如下:
加拿大  10,171,000,000
拉丁美洲  8,218,000,000
西欧  5,300,000,000
非洲  843,000,000
亚洲  2,236,000,000
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876,000,000
西半球附属国  772,000,000
其他(船运等)  132,000,000
目前美国海外的庞大私人投资(美国官方承认:到1959年底的国外私人投资:按账面价值计算的直接投资加间接投资共六百五十亿美元,但市价还要高出一倍以上)使美国在国外的公司每年生产的产品总值已超过三百五十亿美元。这个数目几乎等于美国每年出口总和(一百九十多亿美元)的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