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1月3日人民日报 第4版

专栏:要闻快报

要闻快报
湖北下放干部受到社员称赞
湖北省大批下放干部,在农业生产战线上,密切联系群众,办事踏踏实实,在大办农业、大办粮食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不少人被基层干部称为“好帮手”,被社员当做“知心人”。武昌县下放干部钱辉照到五里界公社红旗生产队鄂家边小队作基层工作时,经常注意听取群众意见,因地制宜地推广先进经验,从而大大地发挥了群众的积极性,使这个小队的生产越搞越好。
乐亭涌现一千多个模范农村支部
中共河北乐亭县委为了提高农村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更好地发挥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全县农村党员中,开展了贯彻政策完成任务好、劳动好、学习好、关心群众生活好、共产主义风格好、工作作风好、遵守劳动纪律好的评比竞赛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现在,全县出现了一千一百个模范支部,涌现出五千八百八十三名好党员。
结合农牧业生产进行科学研究
内蒙古扎兰屯农牧学校教学、科学研究、生产劳动结合的好。全校师生配合农牧业生产,进行了科学研究工作。在学校农场试验了玉米、谷子、小麦新品种五十多个。全校师生在下场下社支援农牧业生产时,还搞了许多科学研究工作。农科三○七班师生协助公社制订了农业科学试验计划,作了玉米定向培育等科学技术工作。还研究了水稻快速催芽问题,对水稻增产起了作用。
围绕小麦生长情况开展科学研究
安徽六安县淠东人民公社的科学技术人员与广大群众一道,紧密围绕小麦生产开展科学研究。
现在,这个公社共提出了二十一个研究项目,建立了二百五十个试验小区。在研究中,他们抓住当前正是小麦追肥的时机,集中力量开展追肥、锄草、松土、防冻等研究,把追肥、锄草、松土等结合起来。目前全社四万多亩小麦生长均匀、茁壮,没有病虫害,没有杂草,没有黄瘦苗。
帮助公社、厂矿培养医务人员
广西医学院为了支援农业生产,和武鸣县挂钩,最近派出眼科主治医师等三人,深入到该县城厢、双桥等公社,巡回培训基层卫生人员。在十五天的时间内,就为全县各公社、厂矿、农场医院培训眼科技术人员二十一人。
这次参加学习的人员,除了小部分是医师、医士外,其余都是护理员和防疫员。陆斡公社医院覃天色同志,通过这次学习以后,现在已能独立处理倒睫,?肉等一般外眼手术治疗技术。
五华县积极组织小学教师进修
广东五华县文教领导部门积极帮助小学教师进修,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改进教学工作。
到目前为止,已建立了一个县一级的教师进修学校和十五个公社一级的分校,配有专职教师和业余的辅导员,县文教局的领导干部和公社的文教书记都担任了学校、分校的领导工作。据开学后一个月的统计,全县参加进修的二千六百多名小学教师,绝大部分得到优良成绩。

广东省副省长曾生举行酒会
向在广州兄弟国家友人祝贺新年
苏联等国海员在上海同中国海员举行新年联欢
新华社广州1日电 广东省副省长、广州市市长曾生昨晚举行酒会,招待在广州的各兄弟国家友人,庆祝新年。
曾生副省长在酒会上讲话,他代表广东省和广州市人民向在广州的各兄弟国家的友人祝贺新年。捷克斯洛伐克驻广州领事考贝克、波兰驻广州领事维高茨基、越南民主共和国驻广州领事黎终始和苏联、匈牙利、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友人耶里谢亦夫、苏约克、汗伯纳也在酒会上祝酒,他们热烈祝贺社会主义阵营的伟大友谊和团结,为战无不胜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胜利干杯。
出席酒会的有,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文敏生,中共广州市委书记薛焰、焦林义,广州市副市长李朗如、孙乐宜、张瑞权、杜祯祥、李广祥、罗培元、林西,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广州部队负责人胡继成少将、郭成柱少将、宋维栻少将以及省、市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和各民主党派省市地方组织、各人民团体的负责人等。
应邀出席酒会的还有苏联、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广州的商务机构负责人以及各兄弟国家在广州的专家、友人。前来我国访问的越南民主共和国文化部部长黄明鉴和越南民主共和国歌舞团全体艺术家,以及在广州访问的兄弟国家的外宾,也应邀出席了酒会。
新华社上海1日电 正在上海港的苏联、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英国、希腊、挪威等国的海员,昨天晚上在上海海员俱乐部同中国海员联欢,庆祝新年。
用霓虹灯装饰的“铁锚”和“海鸥”矗立在黄浦江边的海员俱乐部门口,闪烁着灿烂的光芒。俱乐部大厅内,悬挂着用中、俄、英三国文字书写的“庆祝元旦”的横幅,两旁墙上挂着各国共产党和工人党代表会议声明和告世界人民书的摘要。
联欢会开始前,海员俱乐部主任刘超向远隔重洋来到我国的各国海员,热烈祝贺新年。
在灯火辉煌的剧场里,不时传出一阵阵的鼓声,这是上海工人业余艺术团在为客人们演出各种精彩节目,其中有音乐、舞蹈、曲艺、杂技等。
在乒乓室、弹子房、娱乐室、音乐室里,中外海员们在尽兴地娱乐。晚会自始至终洋溢着友好、团结的气氛。

事事依靠群众 处处关心群众 各项工作持续跃进
石星生产队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本报讯 贵州省务川县濯水公社石星生产队党支部,在领导生产中,坚决依靠群众,把听党的话和听群众的话、对党负责与对群众负责很好地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持续跃进。
石星生产队党支部执行上级指示的时候,总是认真研究,发动群众进行充分讨论,把党的方针、政策,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同时,他们仔细听取群众的意见,把群众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讨论研究后,及时向上级反映。比如,人民公社刚成立时,由于缺乏经验,有人主张把生产队所有的产品收入全交给公社,生产队不再核算,不另记账。支部和群众商量以后,没有接受这个意见,仍然坚持采取评工记分的方法。生产队的工分、账目,从来没有错乱过。
石星队党支部在每个运动中,都结合群众的切身利益,向社员进行新旧社会的对比教育,以及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前途的教育。1959年,石星生产队遭遇了旱灾,粮食产量有所减少。怎么办?支部把粮食家底交给社员讨论,并用回忆对比的办法,向社员进行教育。社员说:从解放到1956年,我们年年要向国家贷款,还要靠国家供应的口粮。1960年我们的粮食虽有减产,但有的地方灾情还比我们严重,困难更大。我们要替国家担一分心!经过讨论,大家提出了许多克服困难的办法。这样,不但口粮安排好了,并提前完成了公粮和余粮的交售任务。
石星生产队党支部,在领导生产的同时,还非常注意安排群众生活,特别是办好公共食堂。从支部书记到一般党员、团员,都重视食堂工作。因此,石星生产队的食堂,一直办得很好。(附图片)
江西兴国县苏区老干部廖定榜(左第二人)在和社员们研究冬季生产。
   新华社记者 赵永安摄

古巴大使举行记者招待会说
古巴人民必将击退美帝国主义武装进攻
新华社2日讯 古巴驻中国大使奥斯卡·皮诺·桑托斯今天在这里宣布说,美帝国主义目前正在准备对古巴人民发动武装进攻。他说,“古巴人民今天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和同情,必将击退帝国主义所准备的武装进攻的新计划”。
大使在下午举行了中外记者招待会。他在会上说,“古巴现在正处在美帝国主义的严重威胁之下,根据最新的消息,美帝国主义已做好进攻古巴的准备,局势是严重的。”他指出:“直接的或间接的武装进攻,是美帝国主义为了摧毁古巴的胜利的革命所凭借的最后手段。”
他说:“全体古巴人民现在正团结在革命政府及其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少校的周围。古巴如果遭到侵略,古巴人民将誓死保卫自己的祖国。”
皮诺·桑托斯大使说,“现在,古巴的起义军,古巴的民兵、工人、农民、学生以及其他各阶层的人民,已经手拿武器,全体人民武装起来,准备随时给予侵略者以回击。”
大使在回答记者们的问题时说,“美国政府害怕的是古巴革命为世界被压迫国家的人民做出了榜样,美帝国主义对我们国家的进攻,就是想摧毁这个榜样。”但是,他强调说,“美帝国主义妄想阻挡古巴革命的前进,是徒劳的,肯定将会遭到失败。”
他指出:“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抱着这样的信念:美帝国主义对古巴的侵略,就像对他们自己国家的侵略一样,特别是对拉丁美洲各国人民来说,对古巴的侵犯就是对他们自己祖国的侵犯。”
皮诺·桑托斯大使还谈到古巴人民同中国人民的友谊和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他表示相信:中古两国人民将为保卫世界和平进行共同的斗争。大使在讲话中代表古巴革命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以及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政府和人民在古巴革命困难的时刻所给予的友好合作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总结经验讨论今年规划
湖南广西分别举行人代会
新华社长沙31日电 湖南省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22日到28日举行。这次会议总结了湖南省一年来工作成就和经验,讨论了1961年规划和今冬明春的各项任务。
湖南省副省长周礼代表省人民委员会在会上作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就这个报告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在28日的会议上,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湖南省副省长华国锋讲了话。他阐述了湖南省当前的大好形势。他还着重就作好春耕准备、夺取明年农业较好的收成等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并要求对明年农业生产和第一季度的工业生产,及早做好准备。
会议补选了周汝沆、张孟旭为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补选和改选王群伍、白玉衡、秦雨屏、张平化、张桂标、黄士衡为湖南省人民委员会委员。
新华社南宁31日电 广西僮族自治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24日到28日举行。
自治区副主席贺希明在会上作了自治区人民委员会工作报告,自治区人民委员会财贸办公室主任廖生东作了自治区1959年财政收支决算和1960年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经过认真讨论批准了上述报告,并且通过了相应的决议。决议号召全区各族人民高举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三面红旗,积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著作,总结吸取大跃进的丰富经验,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政策,更广泛、更深入地开展增产节约运动,大办农业,大办粮食,继续鼓足干劲,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为争取明年农业较好的收成而奋斗。
政协广西僮族自治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也在23日到29日举行。会议听取并讨论通过了政协自治区委员会副主席陆秀轩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还增选了陈清源、郑建宣、王伊复、黄汝沼为政协广西僮族自治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张爱萍拜访吴温貌总统和吴努总理
我军事、云南、佛教、电影、新闻、体育等代表团在仰光参观
吴努总理接见我文化艺术代表团主要成员
新华社仰光1日电 中国军事代表团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张爱萍上将和代表团团员今天下午拜访了缅甸联邦总统吴温貌和总理吴努。拜访时在座的有缅甸国防军副总参谋长(陆军)昂季准将,中国驻缅甸大使李一氓。
上午,由张爱萍上将率领的中国军事代表团团员参观了仰光的瑞光大金塔。晚间,缅甸军区司令波昂瑞准将为张爱萍上将率领的中国军事代表团举行了招待会。
由云南省副省长刘明辉率领的中国云南省代表团今天上午参观了仰光动物园。
由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喜饶嘉错大师率领的中国佛教代表团今天上午参观了这里的国际修禅寺。
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陈播率领的中国电影代表团今天上午参观了仰光动物园。他们在下午参观了仰光大学和燕子湖。
由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康矛召率领的中国新闻工作者代表团今天参观了离仰光大约五十二英里的勃固镇,并在那里进餐。缅甸访华新闻代表团今天晚上为康矛召率领的中国新闻工作者代表团举行了招待会。
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处长鲁挺上校率领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上午参观了昂山公园和仰光动物园。
所有这些代表团都是由周恩来总理率领的中国访缅友好代表团的一部分。
新华社仰光2日电 缅甸联邦总理吴努昨天下午接见了由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张致祥率领的中国文化艺术代表团的主要成员。
吴努总理同团长张致祥、副团长李伟大校和彭华以及中国文化艺术代表团的团员们进行了友好亲切的谈话。
接见时在场的有中国驻缅甸大使李一氓和文化参赞萧明。

曹荻秋副市长在欢迎哈瓦那市长宴会上指出
美帝国主义侵略阴谋必将失败
新华社上海2日电 上海市副市长曹荻秋今晚设宴欢迎古巴哈瓦那市市长何塞·利亚努萨等古巴客人。
曹荻秋副市长在宴会上讲话。他热情地赞扬了古巴人民在争取民族独立和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中所表现的英勇顽强、不畏强暴的精神。他说:哈瓦那是一个举世瞩目的英雄城市,上海人民和全国人民一样,一向以无限钦佩的心情关注着古巴人民和哈瓦那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并且将永远支持古巴人民的正义斗争,把它看做是自己的义不容辞的国际责任。
他说:今天我们听到了卡斯特罗总理向全世界揭露的美国侵略古巴新计划的消息,感到非常愤怒。现在古巴人民正在动员起来,我们坚信,只要加强团结,坚持斗争,美帝国主义的侵略阴谋,必将遭到可耻的失败,胜利必定属于英勇的古巴人民。
何塞·利亚努萨市长在讲话中首先对曹荻秋副市长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他说:我们来上海时间不长,但从我们和上海的工人、农民的接触中,发现他们十分关注古巴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因为共同斗争把我们两国人民联在一起。
何塞·利亚努萨市长说:两天前我国人民庆祝革命胜利两周年,中国的友好代表团也参加了这个庆祝会,我国人民是手拿武器来参加这个庆祝会的。卡斯特罗总理揭露了美帝国主义侵略我国的新计划,我们相信,我国人民在卡斯特罗总理的领导下,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今晚出席宴会作陪的,有上海市副市长宋季文、金仲华,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警备区副司令员熊应堂,中国拉丁美洲友好协会在沪理事张春桥、谢邦治等。
陪同古巴客人来上海的北京市人民委员会副秘书长兼外事处处长辛毅也出席了宴会。
宴会后,客人们出席了文艺招待晚会。
新华社上海2日电 古巴哈瓦那市市长何塞·利亚努萨和古巴全国交通警察局局长劳尔·梅嫩德斯·托马索维奇少校,古巴起义军大尉安利吉·冈萨雷斯,古巴起义军大尉兼参谋艾西烈尔·列依巴,哈瓦那市副市长豪尔赫·卡尔西亚·班戈由北京市人民委员会副秘书长兼外事处处长辛毅陪同,从北京乘专机于今天中午到达上海。古巴客人在机场上受到了上海市副市长曹荻秋等人的热烈欢迎,并且接受了少先队员们的献花。
今天到机场欢迎的,还有上海市副市长宋季文、金仲华,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警备区副司令员熊应堂少将,中国拉丁美洲友好协会在沪理事谢邦治等。
下午,客人们由金仲华副市长陪同,参观了上海县塘湾人民公社和上海的卫星城镇——闵行一号街。

专栏:贵州通讯

社员的知心带头人
——石星生产队党支部书记卢圣宽的两三事
贵州日报、遵义报和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石塌头,石塌头,山多地少净石头。田地干烧无水灌,十年庄稼九不收。吃也愁,穿也愁,有女莫嫁石塌头。”这首民歌,是解放前石塌头的旧传。现在的石塌头,却是另外一番景象。
石塌头现在叫石星,是贵州省务川县濯水公社的石星生产队。位于川黔边界,远离县城一百八十华里。在濯水公社地区,很长一个时期,石塌头是贫穷的代名词。它解放前穷,解放初期也比较穷。解放前,住在这里的四十八户人家中,有四十七户吃不上过年饭;一百七十多人,只有五床麻皮编的“被条”。
随着农业合作化运动的发展,特别是人民公社的建立,穷山沟发生了急剧的变化。他们依靠集体力量,连续向自然界开火,兴修水利,改良土壤,修筑梯田,并开垦荒地,使耕地面积增加了50%以上。从1957年起,这里就摘掉了低产帽子,不再依靠政府救济;而且每年可向国家交售五万多斤以上的公粮和余粮。副业生产也不断增长,社员收入年年增加。过去是“有女莫嫁石塌头”;现在,有些青年妇女还自己来相亲。
说起石塌头的变化,人们就联想到他们的党支部书记卢圣宽。卢圣宽,原是石塌头的一个看牛娃。从家乡解放的那天起,他就是石塌头的带头人。他担任过农会小组长、互助组长、农业社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十年来,他兢兢业业,忠心耿耿,遵照党的指示,一心一意要把这里的旧日子翻过来。为了兴修水利,他曾攀着藤条,爬上几十丈高的悬崖放火药,点炮眼。在水利建设收到成效后,他又带领着群众改良土壤,修筑梯田,连年奋战。1958年,这里粮食产量比解放时增加了五倍。卢圣宽在工作中廉洁奉公,以身作则。解放十多年来,经他手的钱有几万元,粮食达十万多斤,没发生过丝毫差错。
卢圣宽在工作中,既刚强,又沉着。当遇到困难的时候,他采取的唯一的办法,是鼓舞社员信心,努力克服困难,继续前进。有一次他出外开会,由于猪瘟流行,队上的猪死了数十头。他回来时,人们都正为这件事伤心。卢圣宽当时也非常难过。但是,他没有批评任何人,他在社员大会上鼓励大家说:“这是个大损失,但是,刚解放时,我们连根猪毛都没有呢。只要大家努力,把现有的猪喂好,过不了多久,还会发展起来的。”他的信心,感染了群众。会后,大家渐渐活跃起来,共同拟定了加强饲养管理和发展生猪的措施。在这以后,他才找干部、饲养员,检查了饲养管理上的毛病,使大家接受教训。
石星队的社员,几乎没有不知道“十三块肥皂”的故事。事情发生在1959年决算分配的时候。一天晚上,在食堂的饭厅里,会计宣布社员的分配数字。房间里一片喜悦,人人脸上流露着笑容。当会计念到卢圣宽的分配数字时,鸦雀无声的食堂,顿时充满了低语声。社员卢圣洲打断大家的议论,大声地问会计:“怎么?支书的收入倒比社员低!”这句话,道出了全体社员的心意:“是啊,随便比哪样,支书都应该高!”卢圣宽马上向大家解释:“你们出工比我多,多劳多得,应该比我多分。”可是,大伙仍不同意,议论纷纷。这时,卢圣宽就召集党员干部,开了个临时会议,商量办法。但是,多数干部也主张提高他的分配数。卢圣宽却不同意这样办,他说:“劳动多、劳动好的社员多分配些,能够鼓励大家的积极性;我的分配数,不能再提高。”这时,社员还在饭厅里等着。为了能迅速分配下去,他提出暂时宣布调整他的分配数。第二天,卢圣宽拿出多领的那部分钱,买了十三块肥皂、十三条手巾,奖给十三个劳动积极的社员。很多社员感动地说:“支书的心,像池塘里的水一样平!”
卢圣宽还非常关心食堂工作。他经常对食堂的工作人员说:“社员向我们要的不是山珍海味,而是我们的一片心!”在他的教育下,食堂工作人员,真正做到了全心全意为社员服务。炊事员韩芳碧,被社员称为“巧媳妇”。她用大米、玉米、红薯、蚕豆外加柿花,做出又香又甜的“八宝饭”。夏天,她用黄豆面、苏麻油、辣椒粉、大蒜等,混合煮成一种汤,社员给它起了个名称,叫做“香汤”。社员收工回来,喝了“香汤”又解渴又充饥。食堂会计卢祖明,绰号“铁算盘”。他和韩芳碧一起,共同研究改进了炉灶,每天能节约四百斤柴。保管员卢圣云,人们称他为“放心管家”,进出账目笔笔清楚。蔬菜队长袁光碧,带领七个有吃奶娃的妇女,包种食堂蔬菜基地,做到四季常青。由于食堂办得好,成了务川县农村食堂的一面红旗。

结合教学帮助公社解决农业技术问题
新疆八一农学院大力支援农业
新华社乌鲁木齐2日电 新疆八一农学院帮助人民公社和国营农场解决生产技术问题,积极发挥农学院支援农业的作用。
玛纳斯县莫索湾地区,有一块长期撩荒的土地,面积达四十万亩,地形地势和土质都不坏。八一农学院农业经济系学生来到这里实习时,知道附近人民公社正迫切希望利用这块荒地建设一批农场,便马上帮助公社测量、规划。不到两个月,就提供出了合理利用这块土地的规划,并绘出了万分之一的农场利用蓝图;帮助社员有计划有步骤地建场。现在,附近公社已开始了建场活动。
这个学院的师生还帮助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伊犁河南岸修建南岸大渠的工作,当大渠破土动工的时候,八一农学院水利系师生正好来到这里作“测量学”现场教学,他们便和建设兵团配合,经过二十多天努力,完成了一百二十公里的定线工作和两座中型水库的设计工作。
学院各系、各专业师生,先后为人民公社、国营农场作出了不少有益的事情,他们除帮助这些单位完成了数百个科学研究项目以外,一年来,还通过各种活动为人民公社、国营农场培养了六百多技术人员。

周总理离昆明去仰光
新华社昆明2日电 周恩来总理和他率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访问缅甸联邦友好代表团,今天上午乘专机离开昆明前往仰光。
周恩来总理和他率领的代表团,是应缅甸联邦吴努总理的邀请,前去参加缅甸联邦独立十三周年庆祝典礼、交换中缅边界条约批准书和进行友好访问的。他们于12月31日从北京到达昆明。
今天同周恩来总理一道前往缅甸的有中国友好代表团中的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国务院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陈毅元帅和夫人,国务院副总理兼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罗瑞卿大将和夫人,轻工业部部长李烛尘,外交部副部长耿飚,对外贸易部副部长雷任民,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蔡廷锴,纺织工业部副部长荣毅仁,国务院总理办公室主任童小鹏等。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处书记、云南省省长于一川,省委书记处书记马继孔、周赤萍,省委书记处书记、云南省副省长郭超、刘卓甫,副省长吴作民、刘披云,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昆明部队首长陈康中将、金如柏少将、鲁瑞林少将、陈鹤桥少将,中共昆明市委第一书记赵增益,昆明市副市长郭少川等前往机场欢送。
周恩来总理、陈毅、罗瑞卿副总理等在机场和欢送的人们一一握手,并接受了少先队员的献花。送行的人群挥动鲜花,弹起了民族乐器,热情欢送周恩来总理等国家领导人到亲戚邻邦——缅甸去进行友好访问。
今天到机场欢送的,还有政协云南省委员会副主席寸树声、刀京版,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地方组织负责人,以及各族各界群众共四百多人。
缅甸联邦驻昆明总领事馆副领事吴拉吞和越南民主共和国驻昆明领事武文享,也到机场送行。

上海三名航空模型选手
打破一项世界纪录
新华社上海1日电 上海市三名航空模型选手最近在一次模型飞机创纪录测验中,都打破了橡筋动力直升模型飞机飞行直线距离的世界纪录。
在1960年12月25日于上海宝山机场举行的这次测验中,戚德星、陶德荣、俞汝震三人的橡筋动力直升模型飞机飞行高度分别达到了二千三百八十三点二米、一千九百九十二点二米和一千四百九十四点三米,都超过了我国航空模型选手余灼志在1960年10月17日在北京创造的一千二百一十二点四米的世界纪录。
1960年10月12日,我国航空模型选手李育廉曾第一次打破这项世界纪录。当天,他在北京的一次航空模型创纪录测验中,创造了七百四十六点七五米的成绩,打破了意大利人佩莱季保持了两年多的六百零五点一米的世界纪录。但李育廉这个纪录只保持了不到一个星期,就又被余灼志打破了。

国务院任免名单
据新华社讯 国务院在去年12月19日第一百零七次全体会议上通过任免名单如下:
任命王光伟为国务院农林办公室副主任。
免去李登瀛的国务院农林办公室副主任职务。
免去臧君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挪威王国大使馆参赞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