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9月1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工人队伍逐步成长 政治技术不断提高
蒙古工业生产逐年增长
广大青年在生产建设中发挥重大作用
新华社乌兰巴托16日电 据蒙古“真理报”最近报道,蒙古工人队伍正在逐步成长,对蒙古民族工业的发展起着很大作用。
目前,蒙古工人和职员已经达到十三万二千人。工人数目不仅在数量上增多了,质量上也发生了变化,他们的政治文化和技术水平也提高了。在最近投入生产的许多新工厂中,中学毕业程度的工人不断增加。
“真理报”指出,蒙古的民族工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一个独立部门。在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工业产品产量每年平均增长2.4%,第二个五年计划每年平均增长率达到13.1%,三年计划头两年的工业生产计划已按期完成,今年上半年工业产品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2%。
蒙古工人厉行节约,在生产中提出许多发明创造和合理化建议,节约大量资金,促进社会主义工业的发展。仅在1959年就为国家节约了三百五十万图格里克。蒙古工业企业中的青年工人最近广泛地展开了利用生产中的废物和收集金属的运动。他们保证在蒙古革命四十周年以前节约三千万图格里克。
“真理报”说,蒙古在工业发展方面已经超过了巴基斯坦、阿富汗、缅甸、土耳其、伊拉克和利比亚等国家。
在从明年开始的第三个五年计划期间,蒙古工人将在建设国家社会主义物质技术基础的事业中作出更大贡献。他们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增进工业和农牧业的联系,对农牧业提供生产和技术资源。
新华社乌兰巴托11日电 据“蒙古青年真理报”报道,蒙古革命青年团的团员和青年们在国家生产建设方面发挥着重大的作用。
据报道,在蒙古工人中,青年人占70%以上,他们一向走在采用先进生产技术的最前列。争取“社会主义劳动队”称号的竞赛,就是由青年团员发起的。现在,全国共有十五个“社会主义劳动队”,有五百七十六个生产队正在为争取“社会主义劳动队”称号而努力,它们共有七千多名队员,其中绝大部分是青年。
在农牧业战线上,青年团员们在农牧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方面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最先响应蒙古人民革命党提出的发展农业生产和在最近几年内满足国内人民对面粉的需要的号召,到开荒地区开荒。在垦荒的第一年(1959年),青年们就开垦了四万公顷荒地。现在这些新垦地上已经长出庄稼,青年们劳动的果实就要收到了。青年们为了灌溉农田和牧场,曾经在巴彦洪果尔和戈壁阿尔泰等省挖掘了长达一千多公里的渠道,可以用来灌溉三万五千多公顷土地。同时,农牧业合作社的青年正在努力增殖牲畜和提高畜产品的产量。
蒙古广大青年已经开始向掌握几种技术进军。目前,在农牧业部门中已经有六千九百九十五个青年掌握了两种专门技术,有三千六百多个青年掌握了三种技术。
今年以来,青年职工们已提出了九百多项发明创造和合理化建议,其中已有80%付诸实现。

阿石油工人积极增产原油 捷矿工超额完成采煤计划
据新华社地拉那15日电 阿尔巴尼亚斯大林石油城的工人在今年头八个月为国家增产了三千吨原油,超额完成了二千二百米的钻探任务。他们钻了一万四千多米的油井。
为迎接即将在今年11月召开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第四次代表大会,工人们决定将原先提出的今年增产七千吨原油的保证增加到两万吨,劳动生产率从原定的1%提高到7%,并且要降低成本二千万里克(阿币名)。同时,原油加工厂的工人们也保证今年要增产七千吨石油。为了完成以上的保证,工人们决定积极开展“社会主义劳动队”运动,并在提高技术方面开展熟练工人带徒弟的“一加二”运动。
据新华社布拉格12日电 捷克斯洛伐克各煤矿区的矿工在今年头七个月中开采了一千七百万吨硬煤和三千一百万吨褐煤。这个期间的总开采量几乎超过计划九十万吨,和去年同期比较,产量增加了5.4%。劳动生产率超过了计划的3%。
捷克斯洛伐克的矿工们在生产中发挥了主动性。现在,有一千三百多个矿工队正在积极争取“社会主义劳动队”的称号。今年,矿工们广泛地展开了一个生产得更多、更省和更好的运动,从而推动了技术革命。
捷克斯洛伐克在进一步采用联合采煤机进行生产方面,已经有了大的进展。在俄斯特拉发—卡尔维那煤矿区的一些最大的煤矿中,已经有50%的煤是用联合采煤机开采的。上个月在都克拉煤矿创造了用联合采煤机采煤的新的世界纪录。

在伦敦的非洲人士欢迎杜尔访华的成果
中国支持非洲国家经济独立 非洲人民关心中国建设成就
新华社伦敦15日电 在伦敦的非洲人士欢迎几内亚总统塞古·杜尔访问中国,欢迎中国和几内亚签订的友好条约和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非洲组织委员会总书记丹尼斯·波姆贝赫今天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政府想同非洲国家保持友好关系和帮助它们取得经济独立的意图是愈来愈明显了。这说明,中国政府坚持不懈地奉行同各国和平共处的五项原则。”
波姆贝赫强调说:“我们希望看到更多非洲国家的领袖访问中国,并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经济和文化关系。”
南非统一阵线的一位领袖纳纳·莫霍莫欢迎非洲国家首脑第一次访问中国,他说,杜尔的访问肯定会巩固中国和几内亚的友好关系以及中国和非洲国家的友好关系。他还说,非洲人民密切注意关于人民中国的建设的惊人成就的消息。

桑给巴尔五万人欢迎访华代表团归国
阿卜杜勒团长指出中国人民支持非洲人民斗争
英国殖民当局对代表团的侮辱引起人们强烈公愤
新华社16日讯 桑给巴尔消息:在桑给巴尔五万多人举行群众大会欢迎桑给巴尔民族主义党代表团访问中国归来。代表团团长、桑给巴尔民族主义党副主席米拉茨·谢拉布·阿卜杜勒报告了他们在中国看到的巨大进步。
他说,“中国人是伟大而光荣的人民,我们决不要受帝国主义宣传的欺骗,帝国主义宣传的目的是要破坏亚洲非洲的团结。我从中国带回来的消息是: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支持我们的斗争。”
他还谈到代表团在中国看到的政府受到群众热烈支持以及技术进步的情况。
据报道,这个代表团在回国途中经过怯尼亚首府内罗毕机场以及在回到桑给巴尔后曾受到了帝国主义者最可耻的对待。
在内罗毕机场,他们被怯尼亚英国殖民者的海关当局剥光了衣服,当作“犯人”似地检查了他们的身体和行李。
当他们回到桑给巴尔后,也受到英国殖民者的同样的侮辱。英国殖民当局的“移民局”没收了他们的护照。
帝国主义者对代表团的这种侮辱引起了桑给巴尔各界人民的愤慨,现在他们比以往更加决心要尽快摆脱帝国主义者及其侵略机器。
这个代表团的团员、桑给巴尔民族主义党代理总书记布尔萨拉在奔巴岛(桑给巴尔岛的姊妹岛)肯吉贾举行的群众大会上谴责帝国主义是有史以来最暴虐的制度。
布尔萨拉指出,帝国主义者没收了他们的护照,从而显示了他们自己的软弱。显而易见,人民现在使帝国主义者失去了信心。他说,帝国主义者表明他们完全不尊重他们假惺惺保证支持的人权宣言。
桑给巴尔民族主义党奔巴地区主席哈马迪也在会上指出,帝国主义的日子屈指可数了。
桑给巴尔“阿达尔因萨夫”周刊就这件事发表评论说,用这种方式对待桑给巴尔民族主义党的代表团是极为可耻的。这只会使桑给巴尔人民反对帝国主义的决心更加坚强。帝国主义的威胁虽然日益咄咄逼人,但是越来越多的人在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中获得了胜利。

胡主席设国宴招待杜尔总统
越南和几内亚两国政府代表团会谈
新华社河内15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报道,胡志明主席今晚在主席府举行国宴招待塞古·杜尔总统和随行人员。
参加宴会的有越南民主共和国副主席、越南祖国战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孙德胜,国会常务委员会主席长征,范文同总理,国会常务委员会副主席黄文欢,副总理范雄、武元甲、阮维祯、潘继遂,检察院院长、越南总工会主席黄国越,越南亚非团结委员会副主席阮春水等。
参加宴会的外宾中包括驻越南的外交团团长、保加利亚人民共和国驻越南大使迪米特尔·哈洛夫和正在越南访问的法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弗朗索瓦·皮佑。
胡志明主席在宴会上讲话时,赞扬了几内亚共和国几年来各方面获得的成就。他说,“几内亚人民的胜利进一步鼓舞了正在为反对殖民主义和争取独立自由而进行斗争的非洲各国人民。几内亚人民的胜利促使更迅速地消灭帝国主义。因此,越南人民把兄弟的几内亚人民的胜利看作自己的胜利。”
胡志明主席说,“越南人民坚决地同几内亚人民站在一起斗争,坚决地支持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各国人民的解放运动。”
塞古·杜尔总统接着建议大家为胡志明主席的健康、为越南的繁荣、为和平而干杯。
宴会后,宾主观看了越南影片“我的祖国——越南”。
新华社河内16日电 此间今天公布,以胡志明主席为首的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和以塞古·杜尔总统为首的几内亚共和国政府代表团今天上午进行了会谈。
越南方面参加会谈的有胡志明主席、国会常务委员会主席长征、总理范文同等。
几内亚方面参加会谈的有塞古·杜尔总统、国民议会议长迪阿洛·塞福拉耶等。
双方就有关两国利益的许多问题交换了意见。会谈是在亲切的气氛中进行的。

杜尔总统将到印度尼西亚访问
新华社雅加达14日电 几内亚共和国总统塞古·杜尔预定在9月19日上午到达雅加达,对印度尼西亚作为期五天的访问。这是印度尼西亚外国元首接待委员会主席坦西尔今天宣布的。

就美国无理限制谢胡和卡达尔在美活动范围
阿匈两国分别提出抗议
新华社16日讯 阿尔巴尼亚驻联合国代表和匈牙利外交部副部长萨尔卡·卡罗伊就美国无理限制出席联合国大会第十五届会议的阿尔巴尼亚代表团长谢胡和匈牙利代表团长卡达尔的活动范围一事,分别发表声明和照会,表示抗议。阿尔巴尼亚驻联合国代表的声明说,根据联合国宪章和美国政府同联合国之间缔结的关于联合国中央机构所在地的协定,阿尔巴尼亚代表团长、部长会议主席谢胡应享有联合国成员其他各国代表团团长所享有的权利。声明强调指出,美国政府对谢胡在美国停留期间的安全应负全部责任。
匈牙利外交部副部长萨尔卡·卡罗伊在给美国驻布达佩斯公使馆临时代办的一份照会中说,美国驻联合国的代表团在9月10日给匈牙利的照会是对匈牙利人民和政府的无耻攻击,是干涉匈牙利人民共和国内政的企图,是对匈牙利人民共和国参加联合国的代表团及其团长不可容忍的歧视。照会说,美国政府企图把在上述照会中的诽谤当作借口,来逃避它破坏它所承担的保证联合国正常活动的义务的责任。
匈牙利外交部坚决拒绝美国政府对匈牙利人民共和国的诽谤,并提醒美国注意它对两国关系目前的状况所担负的责任。

缅甸文化友好艺术团团长吴巴盛谈访华观感
中国建设获得巨大成就
中缅边界协定使两国友好关系进入新阶段
新华社仰光16日电 新近从中国访问归来的缅甸联邦文化友好艺术团团长、文化部秘书吴巴盛今天在这里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华人民共和国自从成立以来,已经在各方面取得巨大的成就。我们到处看见崭新的工厂、学校和工人住宅。宏伟的人民大会堂在十个月的时间内建成。这是伟大的成绩。他说,中国人民都在为祖国的繁荣而辛勤工作。缅甸联邦文化友好艺术团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越南民主共和国访问了约四十天,14日回到这里。
吴巴盛说:“中国人民非常珍视(中缅)两国人民的友谊。缅甸文化友好艺术团到处受到中国人民的热烈欢迎和接待。中国人民对不受西方文化的不健康影响的纯民族的缅甸歌舞十分欣赏。”
吴巴盛指出,缅甸联邦文化友好艺术团对中国的访问是一个巨大的成功。缅甸艺术团的这次访问不仅有助于促进文化交流,而且将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的友谊。
吴巴盛说:“自古以来,中国和缅甸一直友好相处。中国人和缅甸人是兄弟,是亲戚。中缅边界协定使两国的友好关系进入了新的阶段。”
吴巴盛强调说,中缅边界问题的和平解决有力地向全世界证明:尽管彼此的社会制度不同,只要双方恪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无论怎样复杂的争端,都能够通过和平谈判求得圆满的解决。

兄弟国家畜牧业集锦
母猪一年三产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咸镜南道仁兴郡东兴农业合作社饲养员金银实饲养的母猪普遍取得了一年三产的优异成绩。
她一共选了十三头母猪进行试验。为了保证一年三产,必须保证母猪正常发育,为此她订出了母猪怀孕前期和后期照料日程表,仔细饲养,使母猪下崽后一个星期内发情,猪崽在四十天到四十三天就离奶。试验结果,所有母猪都达到了一年三产的成绩。
十只变成七千一百只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三水种畜场养兔员张一顺取得了十只母兔一年繁殖七千一百只小兔的优异成绩。
在朝鲜,过去母兔一般是一年繁殖五胎到六胎,但张一顺却试行了一年分娩十二胎。对仔兔以及瘦弱的兔子,她给予了特别的照料,不喂青草,而喂以蜡豆腐。此外,她还采用一些民间药方防治兔子疾病,例如用葱和蒿草预防球虫病等。由于她这样的悉心饲养,她所饲养的兔子的成活率达到了100%。
加喂微量元素
苏联拉脱维亚畜牧和兽医科学研究所发现,如果牛的体内微量元素含量较少,就易感染结核病,因此,给牛加喂微量元素,可增加其对结核病的抗疫性。
这个研究所发现,患结核病的牛的血清中某些微量元素含量比健康的牛少很多。在沙土、灰化土和泥炭土地带,结核病发病率最高,而这些地区生长的饲料缺少许多种微量元素,如钴、锰、铜和碘等。初步试验表明,加喂微量元素盐综合制剂后,牛的血液成分改善了,抗结核病能力也就加强了。
“可尔胖”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一些饲料和血清厂制成了一种叫“可尔胖”的制剂,这种制剂加上一些精饲料就可以喂小牛,节省一部分牛奶,而且可以降低饲养成本。
“可尔胖”是含有四圜素属抗菌素、维生素A、D2、B、E和微量元素的制剂。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一般把一头小牛喂大,需要四百公斤全脂奶和六百公斤脱脂奶。采用“可尔胖”以后,只要用二百公斤全脂奶和二百公斤脱脂奶和一些精制干草和燕麦就够了,饲养成本因而降低了五分之二。
推广牲畜人工授精
捷克斯洛伐克在推广牲畜的人工授精方面获得了很大的成就。目前捷克斯洛伐克全国有80%的母牛是用人工授精法怀孕的。全国所有种牛的血型也已经调查清楚。为了保证有计划地发展人工授精,有关机关还设立了一个中央储存所,在非常低的温度下储存最好的种牛的精液,以便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取出使用。(附图片)
蒙古人民共和国热尔加兰图国营农牧场除大力增殖牛、羊以外,还饲养了很多猪。这是优秀饲养员巴尔钦和他饲养的猪。
蒙古国家摄影社稿(新华社发)

南朝鲜人民英勇坚持反美爱国斗争
工人罢工、渔民和农民示威、受难者家属冲进“法院”
汉城一千五百名学生集会要求美籍代理校长立即滚蛋
据新华社平壤12日电 汉城消息:南朝鲜人民继续在英勇地坚持着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从9月1日至10日,据不完全统计,仅在汉城、大丘、大田、清州、光州和统营郡几个地方,就发生了工人罢工、学生示威、教员冲散反动分子会议、农民示威、渔民要求归还渔业权、死难家属冲入伪“法院”和文艺团体抗议法西斯法律等各种斗争十四起。
南朝鲜人民对于美帝国主义向南朝鲜倾销商品的侵略行为十分痛恨。9月1日这一天,忠清北道清州商业高等学校一千四百名学生,高呼着“抵制美国货,建立自主经济”等口号,举行示威。他们在大街上散发传单,号召人民不买美国货。据报道,美国商品霸占了南朝鲜市场,排挤了南朝鲜自制品的销路。每年光输入到南朝鲜的美国纸烟就达六十五亿圜。
据南朝鲜通讯社报道,汉城今年4月反美反李大起义的死难者家属一百多人,在5日、6日两天连续在伪“国会”议事堂前面和伪“法院”办公机关内举行示威。他们高呼口号,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在南朝鲜的新傀儡张勉集团包庇屠杀汉城起义人民的杀人犯的行为。据报道,6日上午,死难者家属在汉城太平路示威时,车辆交通为之断绝。下午四时左右,死难者家属高举标语牌突破伪“法院”正门的警卫线,冲进法院,登上伪“法院”办公楼的二楼。接着,他们冲进律师公馆,严厉训斥恶霸律师,当场叫躲在律师公馆的李永国、宋道荣两个反动律师写了辞职书。
据同和通讯社报道,光州农业大学、光州农业高等学校的一千多名学生和包括郊区农民在内的许多市民,在7日举行大会和示威,反对傀儡政府的反人民的农业政策。他们高举着写有“提醒政府,农民革命的烽火起来了!”等口号的标语牌,在大街上列队示威,并且不断地高呼口号和散发传单。示威群众在大会上,谴责由美帝国主义和傀儡集团制订的以剥削和掠夺为目的的反动的农业政策。
据南朝鲜“产业经济新闻”报道,庆尚南道统营郡山阳面楸岛的二百多名渔民,乘帆船赶到离楸岛约五十里路的统营郡政府所在地,举行了五小时的街头示威。他们高呼“给我们渔民渔业权!”,要求傀儡政府把强占去的渔场还给渔民。
另据报道,9月6日,南朝鲜“戏剧协议会”和另外两个艺术团体联合发表声明,谴责张勉集团企图限制舞台艺术工作者的自由活动的行为。声明指出,张勉集团9月2日发布的强迫舞台艺术团体“登记”、非法压制创作活动的指令,必须立即撤销。
据大丘广播电台广播,南朝鲜教员工会全国委员会4日上午向傀儡政府提出立即停止解散教员工会的阴谋活动的四项条件,叫傀儡政府在9月13日下午五点以前答复;如果不答复便展开全国性的斗争。在这前一天——3日那天,伪“大韩教育联合会”管辖下的一群反动分子正在大丘开会,教员工会的会员闻讯后冲进会场,冲散了这群反动分子。
汉城、大丘、大田等地卷烟厂的工人、印刷厂的工人以及“韩日银行”的职工,这几天接连举行罢工,要求自由、民主和生存权利和提高工资。
新华社平壤14日电 汉城消息:汉城市延世大学一千五百多名学生,13日上午举行大会,要求代理校长、美国人元日汉(本名恩德乌德)立即辞职下台。
据同和通讯社报道,会上,学生们提出了五项条件:一、元日汉立即辞职,由朝鲜人担任校长;二、立即改组反动的学校理事会;三、把吹嘘拍马没有良心的教授立即赶走;四、立即实施改组学校机构的方案;五、使非法解雇的教授复职。
这所大学的学生还决定从14日开始罢课,并宣布,如果在15日上午十点以前他们提出的五项条件没有实现,他们就要“以强力行动举行斗争”。

朝鲜“劳动新闻”指出
张勉内阁的反动本质暴露无遗 南朝鲜人民对它不抱任何幻想
新华社平壤14日电 朝鲜“劳动新闻”今天发表评论指出,南朝鲜张勉傀儡“内阁”12日的改组既不能缓和南朝鲜日益尖锐的政治危机,更不能改变张勉“内阁”的彻头彻尾的反动性质。南朝鲜人民不能对它抱任何幻想。
评论说,张勉“内阁”的政治基础是“民主党”,“民主党”的上层组织不论“新派”还是“旧派”都是亲美亲日派和地主、买办资本家的反动保守集团。“新派”和“旧派”在“政见”和“政策”上没有任何不同。李承晚集团垮台后,这两派间的派系斗争因争夺政权而表面化了。这次“改组”只是几名“新派”退出了,几名“旧派”代替了他们。
评论说,张勉傀儡政府上台以来除了原封不动地继续实行李承晚的卖国反人民的政策和手法以外没有作任何事情。如果说作了的话那就是比李承晚更“亲日”。张勉是以“玉冈勉”的日本名字而臭名远扬的亲日派。后来又在李承晚手下充当“驻美大使”、“国务总理”、“副总统”,成为美帝国主义忠实服务的亲美派头子。这种亲美亲日走狗今天在南朝鲜搞什么“政治”,在南朝鲜组织什么内阁的事实本身,就是对南朝鲜人民和全体朝鲜人民的不可容忍的侮辱。
评论说,张勉最近同日本外相小坂共同制造了各种反对朝鲜人民的政治阴谋,叫嚷什么“韩日亲善”,共谋阻挠旅日朝侨归国工作,这都是张勉为了他自己的肮脏的政治野心,而为日本军国主义残余开辟侵略道路的卖国行为。
评论说,张勉所叫嚷的“反共政策”,只不过是维持美帝国主义在南朝鲜的殖民统治制度,镇压南朝鲜人民争取民主自由和生存权利、和平统一祖国的斗争,使朝鲜的人为的分裂永久化,在“反共”口号下阻碍南北间互相接触和经济、文化交流,甚至阻挠被分隔在南北两部的父母亲友间互通音讯。
评论说,作为美帝国主义在南朝鲜实行其帝国主义奴役政策的工具的张勉“内阁”从它上台的第一天起就充分暴露了它亲日亲美的本质,成了南朝鲜人民谴责的对象。张勉这次“改组”“内阁”丝毫也不能解决今天在南朝鲜造成的严重的政治、经济、社会矛盾,也欺骗不了人民,因此也阻挡不住南朝鲜人民要求新政治和新生活的斗争。

朝鲜跳板 江有生

日本民主青年同盟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16日讯 由日本民主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前田稔率领的日本民主青年同盟代表团,应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邀请来我国访问,已经在15日下午乘火车到达北京。
当晚,全国青联设宴欢迎客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胡耀邦和书记处书记胡克实、梁步庭,全国青联副秘书长王传斌等出席了宴会。

我民族歌舞团继续在苏联访问演出
新华社莫斯科15日电 正在苏联访问的中国民族歌舞团,15日抵达苏联拉脱维亚共和国首都里加,继续访问演出。
歌舞团在卡累利阿自治共和国首都彼得罗萨佛德斯克演出后,先后在列宁格勒、塔林等地进行了访问演出,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在列宁格勒,歌舞团曾专门为喀琅施塔得军港苏军军官和士兵及其家属作了演出,受到苏联军人们亲切的接待和欢迎。
歌舞团在塔林演出时,爱沙尼亚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缪里谢普、共和国文化部长安斯别尔格等都先后观看了演出,安斯别尔格还向歌舞团赠送了礼物。在演出期间塔林的重要报纸刊登了消息和文章介绍歌舞团的节目。
歌舞团在里加演出后,还将去维尔纽斯、莫斯科以及乌克兰共和国的一些城市演出。

我四川省歌舞团在伊士美利亚演出受热烈欢迎
新华社伊士美利亚16日电 中国四川省歌舞团15日在阿联苏伊士运河区的伊士美利亚为四千五百名军人和市民作了一次特别演出,受到热烈欢迎。歌舞团表演了十八个富有民族色彩的节目。观众对每个节目都报以长时间的掌声。
今天上午,歌舞团团长张铁生和阿联东部军区的哈桑·阿卜杜勒·拉蒂夫中将相互访问,并进行了友好的交谈。

澳中协会墨尔本分会主席到京
新华社16日讯 应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邀请前来我国访问的澳中协会墨尔本分会主席桑迪和他的夫人,在15日乘飞机到达北京。
前往机场欢迎的有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代表温朋久、姜鸿基等。

一批拉丁美洲法律工作者到京
新华社15日讯 应中国政治法律学会邀请来我国访问的巴西法律工作者、国际民主法律工作者协会书记莱特耳巴·罗德里格斯·德布里托,委内瑞拉民主法协书记荷斯·桑切斯·米哈列斯博士,以及秘鲁法律工作者:秘鲁全国律师代表大会副主席劳尔·托列士·费尔南地斯博士和他的夫人,秘鲁民主法协主席摩舍斯·阿罗约·波沙达斯,秘鲁古斯科市法协主席卡罗斯·费尔地南德·古阿德罗斯博士和律师杨雅·埃斯特列拉,今天乘飞机到达北京。
中国政治法律学会副会长张志让、张友渔等到机场欢迎。

比利时一工会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15日讯 以比利时职员、技术员和干部工会总书记奥斯卡·勒克莱克为首的访华代表团一行三人,今天乘飞机到达北京。前往机场欢迎的有中国财贸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刘善长等人。
代表团是应中国财贸工会全国委员会邀请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的。

锡兰舞蹈家瓦山塔·库玛尔到京
新华社16日讯 锡兰舞蹈家瓦山塔·库玛尔已经在15日乘飞机到达北京,他是应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邀请来我国访问的。
前往机场欢迎的有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副秘书长林林等人。

多哥劳动青年联盟主席回国
新华社15日讯 应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邀请来我国访问的多哥劳动青年联盟主席库阿库维·昂热纳,结束了在中国的访问,14日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

非洲留捷学生代表团回布拉格
新华社15日讯 应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邀请来我国访问的非洲留捷克斯洛伐克学生代表团,在团长肯涅斯·柯马率领下,14日乘飞机离开北京去布拉格。
到机场欢送的有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席胡启立等人。

匈工艺美术家科尼亚·卡尔曼妮回国
新华社16日讯 根据中匈文化合作协定1960年执行计划来我国访问的匈牙利工艺美术家科尼亚·卡尔曼妮,在结束了在我国的访问之后,今天早晨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