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7月8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反对美国侵略行为 保卫国家经济利益
古巴内阁通过征用美国人财产的法律
新华社哈瓦那6日电 古巴内阁今晨举行特别会议,通过了一项关于征用美国人在古巴的财产的法律。这项法律授权古巴总统和总理在他们认为有利于保卫国家利益时通过决定,“以强制征用的方式把美国自然人或法人的财产或企业,或根据古巴法律组成但有美国自然人或法人的利益或股份的企业收归国有”。
根据这项法律,被征用的财产将以国家债券来偿还,债券的利息不少于年利2%,偿还的期限不少于三十年。法律还规定设立一项分期偿还上述债券的基金,这项基金应在下述情况下筹集,即:美国除了每年购买三百万吨古巴食糖外,并以不少于每磅五点七五分的价格,购买超过这个数额的古巴食糖。古巴将从它由于美国购买这批超额食糖而获得的外汇中抽取25%,作为这项基金的财源。
这项法律指出,“美国政府和议会为了政治目的采取了不断侵犯古巴基本经济利益的态度,美国国会最近在政府的要求下通过的修改食糖法特别证明了这一点。这项法律授权美国总统削减美国食糖市场上的古巴食糖定额,用以作为对古巴采取政治行动的武器。但这将迫使革命政府毫不动摇地采取一切适当措施来保卫国家主权和我国经济的自由发展。”
新华社哈瓦那6日电 古巴工人联合会执行委员会今天早晨代表一百五十多万工人表示完全支持内阁会议在最近一次会议上所作的决定,并重申坚决支持革命政府。这次内阁会议决定授权总统和总理在保卫国家利益需要时征用美国人在古巴的财产和企业。
工人联合会的决定是在今天早晨举行的执行委员会的会议上作出的。工会领导人在会议上猛烈谴责美帝国主义者及其伙伴对古巴的威胁和侵略。会议决定在7日召开三十三个全国工会联合会的全体会议,来“讨论对工人运动和国家有极端重要意义的问题”。
新华社哈瓦那6日电 古巴“7月26日运动”卡马圭省组织全体会议今天通过决议,支持革命政府“正在采取的对付美国政府侵略的措施,并决定在整个地区为完成土地改革预定的目标而努力”。
会议还决定“支援日本人民反对战争性的日美条约的爱国示威”。
会议同时决定致电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感谢它派遣中国艺术团(访问古巴),艺术团使人们对中国的伟大艺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华社7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6日签署了美国国会于3日通过的关于授权总统削减古巴食糖进口份额的法案,同时根据这一法案悍然宣布把1960年下余月份从古巴进口的食糖份额削减七十万吨。这项通过削减食糖进口来威胁古巴的新的行动,是美国目前策划的从各方面加紧干涉和侵略古巴的措施之一。
在同一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艾森豪威尔公然宣布美国要采取进一步干涉古巴的行动。他在谈到古巴局势时说:“如果有必要保护我们自己的利益,那末我们(美国)可能不得不采取我们认为是适当的行动”。在这方面,他声称,美国“不仅有加拉加斯决议,而且有美洲国家组织”可以利用。如所周知,这些正是美国一贯用来对拉丁美洲国家进行颠覆和发动武装干涉的恶名昭彰的工具。
艾森豪威尔在宣布削减进口古巴糖的决定时发表的声明中毫不掩饰:这一行动完全是为了对维护独立和主权、拒绝向美国屈膝的古巴政府和人民进行干涉和蛮横报复。他在声明中攻击“古巴政府现在奉行的路线”和“对美国实行蓄意敌视政策”,攻击古巴同苏联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开展贸易关系,并且公开以古巴这样的政策措施作为美国削减古巴食糖进口的理由。(附图片)
古巴农民来到哈瓦那举行反对美国威胁祖国的示威

来而不往非礼也
本报评论员
7月6日,艾森豪威尔签署了旨在打击古巴经济的食糖法案,悍然把古巴食糖进口定额削减七十万吨。这是美国政府公然直接干涉古巴内政,破坏古巴革命的又一次卑鄙无耻行动。
美国为了干涉古巴的革命,曾经用尽了各种各样穷凶极恶的手段,但是都没有能达到目的。华盛顿老爷们现在竟又用起这样的经济大棒来了。从他们看来,古巴没有了美国这个购买食糖的主顾就无法活命的,因而就只得在美国的压力面前屈膝投降的。这当然是梦想。正如古巴“革命报”所说的,美国所采取的这种侵略措施“只是造成了促使我们更快和更坚决地获得我国经济彻底解放,日益扩大我们的市场和使我们的生产多样化的条件。这样,我们敌人为打倒我们的所进行的阴谋活动,变成了刺激我们达到最终目的的力量”。
“来而不往非礼也”。美帝国主义对古巴人民既然这样恶毒,古巴政府自然不能不采取维护国家主权和经济发展的适当措施。古巴内阁已经通过一项关于征用美国人在古巴的财产的法律。古巴政府的这一决定获得了古巴人民坚决支持。
美国政府削减古巴食糖进口定额的做法,是美国进一步加紧干涉古巴革命的一个标志。艾森豪威尔在签署所谓食糖法案的同一天,就公然表示美国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可能对古巴采取“适当的”行动。这是值得古巴人民和各国爱好和平人民警惕的。但是不论美帝国主义还会出那一手,它都一定会遭到古巴人民的坚决还击。美国干涉古巴革命的阴谋决难得逞。

阿巴斯总理号召人民动员起来粉碎敌人阴谋
阿尔及利亚必须加强斗争争取独立
法国政府的殖民主义态度使谈判在目前成为幻想
新华社6日讯 突尼斯消息: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总理阿巴斯5日在突尼斯向阿尔及利亚人民发表广播演说指出,法国政府提出的谈判条件是“如此地狭隘、有限制性和令人屈辱,以至一切自由谈判在目前都成为幻想”。他说,“战争可能仍然是长期的。在寻求谈判和给予和平一切机会的同时,我们必须加强我们战斗的手段和我们的武装斗争。独立不是垂手可得的,它必须是赢得的。”
阿巴斯说,当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在6月20日决定派遣一个代表团去巴黎时,它是完全知道它同法国政府之间的巨大分歧的。
他说,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使节最近同法国政府代表在法国默伦举行的预备会议“表明了这些分歧还要大。不仅两种观点不能够接近,而且我们的使节发现他们自己遭到了断然拒绝谈判。会谈的条件和办法应当通过共同的协议来建立,这才是合乎逻辑的。法国政府却不打算这样做。它企图专断地把它的条件强加于我们,这件事是极其严重的。”
阿巴斯说,在谈判中,法国政府以殖民主义者的态度,拒绝在平等的基础上进行任何讨论。
阿巴斯说,“我们希望通过谈判求得解决的愿望,却被敌人解释为软弱的表现。他们搞错了。当整个非洲正在获得自由的时候,当自由的力量在全世界变得更加强大的时候,当殖民主义正在所有殖民地上缴械投降的时候,人们要窒息我国人民争取解放的愿望已不是时候了。”
他说,“现在我们更好地获悉了关于敌人的企图”,“在默伦的经验清楚地表明,我们应当仍然比过去更加警惕”。
阿巴斯说,“正当殖民军队对我们发动大屠杀的战争的时候,正当敌人阴谋和维持暧昧不明的态度以便迷惑世界舆论的时候,我们必须动员我们一切的力量,并要求所有的人民团结起来。”
他说,阿尔及利亚人民的正义的立场赢得了全世界的支持并获得了爱好自由的各国人民的同情。
阿巴斯说,“在受殖民统治和奴役一百三十年以后的今天,我们要求作新的牺牲。”他指出,“阿尔及利亚人民通过他们的斗争才赢得自决权的被承认,通过他们的战斗才得以举行默伦的会谈。”
阿巴斯总理最后高呼,“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万岁!自由和独立的阿尔及利亚万岁!”

突尼斯报纸揭露华盛顿的帮凶嘴脸
美国企图迫使阿尔及利亚接受屈辱条件
新华社拉巴特4日电 突尼斯消息:突尼斯“晨报”谴责美帝国主义在法国和阿尔及利亚预备谈判的幕后进行阴谋活动。这家报纸指出,华盛顿的统治者为戴高乐寻找借口,并且要阿尔及利亚民族主义者接受戴高乐提出的一切条件。
这家报纸指出,华盛顿的统治者忘记了,阿尔及利亚人民牺牲了一百万生命而争取的东西,比巴黎和华盛顿的利润要珍贵得多。
另一家突尼斯报纸“行动报”说,法国政府坚持殖民主义原则,所以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难说法国在解决阿尔及利亚问题上采取的态度是正当的。
“行动报”在谈到自决权时说,真正的自决原则必须是包括一切必要保证的自由的公民投票,阿尔及利亚人民的各个阶层都应该在排除一切压力的情况下参加公民投票。这家报纸说,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在没有得到自由的公民投票的一切必要的保证以前是不能同意停火的。

罗马万人大示威反对法西斯
意大利反动政府进行血腥镇压激起全国愤怒抗议
利卡塔人民倾城示威 警察开枪镇压 死伤群众数十人
新华社7日讯 罗马消息:意大利人民反法西斯斗争声势澎湃,昨天在罗马举行了万人大示威,抗议当局禁止反法西斯集会。意大利当局调动两千名警察进行血腥镇压。
意大利首都的公众不顾当局的禁令,昨天响应抵抗运动全国委员会的号召,集会在罗马的圣保罗广场,举行反法西斯示威,并且准备向1943年反法西斯斗争的战士和牺牲者纪念碑前献花圈。
意大利当局调动大批骑警和摩托警察镇压示威群众,制造了大规模的流血惨案。一百多人受伤,二十多个伤势严重的人被送进医院,其中包括共产党议员奥迪西欧和社会党议员波尔格塞。波尔格塞在回到众议院时,浑身都是血。
警察还逮捕了六百多人,其中有四位共产党议员,包括意共书记处书记英格拉奥。
警察的暴行激起示威者更大的怒火,他们万众一声地高呼:“谋杀分子,法西斯分子!”示威者用雨点般的石块向挥舞着出鞘的刀、棍棒、水龙和催泪弹和手榴弹进攻示威队伍的警察还击。
罗马的这次反法西斯示威是最近在意大利各地人民蓬勃开展的反法西斯斗争的深入发展。最近在热那亚举行的一系列示威曾迫使新法西斯党撤销了预定在那里举行的代表大会。
当罗马示威者昨天在圣保罗广场集会以表示他们对法西斯主义的憎恨的时候,摩托化和头带钢盔的警察就向人群发动了野蛮的袭击。
预先得知这次示威消息的意大利当局非常紧张,它在头一天就发出了禁止集会的命令,同时事先进行镇压部署。罗马的整个闹区成了一所武装的兵营。警察和宪兵的卡车停放在每一个能作战的拐角。兵力集中最多的是在示威者的集会地点——圣保罗门。
当局的血腥暴行激起意大利民主公众的极大愤慨。在昨天众议院举行的会议上和今天参议院举行的会议上,不少议员强烈抗议当局的暴行。众议院中发生了抗议当局暴行的议员们和反动议员们的搏斗。在参议院的会议上,意大利内政部长斯帕塔罗企图就意大利政府昨天血腥镇压反法西斯示威群众的事件作“报告”,但是,在许多议员的愤怒谴责之下,他没有能够上台讲话。
在意大利总工会的号召下,罗马全城在今天举行了十一个小时的总罢工,声援反法西斯示威者。接着,在意大利北部的波伦亚、斐拉拉和里窝那也举行了罢工。总工会今天还号召意大利各大城市都举行总罢工来声援反法西斯示威。
米兰将从今天夜间二十三点开始举行二十四小时总罢工。
新华社7日讯 罗马消息:在整个意大利,正在掀起一个为反对政府的反动政策和争取更好的生活和劳动条件而斗争的巨浪。
7月5日在西西里岛上的利卡塔镇举行了一次群众性的示威,抗议政府的经济政策。由于警察向群众开枪,有一个青年工人被打死,四个人受重伤,好几十人受轻伤。
尽管警察这样野蛮地袭击群众,示威仍然从早上八点一直继续到晚上八点半。这次示威是由利卡塔的劳工组织发起的。参加这次示威的有两万人,大约等于利卡塔镇人口的一半。示威者列队通过了大街,在港口的码头上举行了集会并且封锁了火车站。后来,当警察的后备部队调来的时候,示威者还拆掉了一个便桥以便阻止他们前进。
利卡塔城的居民受政府的经济政策之害很深,失业人数正在增加,这个城的码头停止了活动,农业正在走向毁灭,在过去五个月中就有一千五百人被迫离开这个城迁移到别处去。
除了利卡塔的群众性示威以外,在罗马、米兰、都灵、那不勒斯、佛罗伦萨和其他七大城市中,所有私营企业的煤气工人已经开始了一次为期四天的罢工。
两百万佃农从5日开始也举行六天的全国范围的“市场罢工”。这是一种新形式的斗争,在罢工期间,佃农拒绝向市场运送任何农产品。
为服装工业加工的成千上万的家庭妇女5日也举行罢工,她们还举行了几次示威。在“理查德·吉诺里”制陶企业的工厂中,工人们决定从今天开始举行四十八小时罢工。四万翻砂工人今天也将举行全国性罢工。
新华社6日讯 罗马消息:意大利南部勒佐—艾米里亚的居民昨天举行反法西斯示威。
勒佐—艾米里亚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反对法西斯和纳粹主义的意大利抵抗运动的中心之一,昨天晚上,在艾米里亚省抵抗运动委员会的组织之下,在这个城市的市中心举行了露天的群众大会。
示威群众要求按照意大利宪法不准组织法西斯团体的规定,宣布新法西斯党非法。
大会散会时已经半夜,但是人们还到新法西斯党勒佐—艾米里亚的总部面前去示威。
警察出来保护法西斯党的总部,他们用催泪弹攻击示威者,并且非法逮捕了十八个人。
在政府纵容下,意大利法西斯分子继续在猖獗活动。昨天晚上,法西斯分子在意大利北部的拉温那,在意大利共产党议员、意大利全国游击战士协会主席波尔德里尼的寓所纵火,并且还留下了“杀死游击队员”、“法西斯主义万岁”等反动标语。罗马的法西斯分子向意大利共产党一个支部扔了爆炸物。

声援意大利人民的斗争
本报评论员
6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发生了警察残酷镇压爱国人民的流血事件。意大利政府的这种血腥暴行完全暴露了它与人民为敌的反动面目。中国人民十分关切意大利人民爱国正义的反法西斯斗争,对于意大利反动政府的野蛮暴行,表示愤怒的抗议!
意大利反动政府对人民反法西斯行动采取暴力镇压手段,这已不是第一次。6月25日,警察包围了热那亚的示威群众,打伤五十人,逮捕九人。6月30日,警察又袭击热那亚的罢工者,造成了三十多人受伤。7月5日,西西里岛上的利卡塔镇,有两万人举行反政府示威,警察竟向示威群众开枪,有一名青年工人被打死,数十人受伤。意大利的爱国人民以及曾为反法西斯而战的游击队员们,为了抗议政府禁止反法西斯集会,6日在罗马圣保罗广场举行示威,不料这一爱国行动,竟遭到二千名警察的袭击,一百多人被打伤,六百人被逮捕。这就充分表明了意大利反动政府是站在法西斯势力一边的。同样清楚的是,意大利法西斯分子近来所以如此猖獗,正是因为受到意大利反动政府纵容的结果。而意大利政府6日在罗马对爱国人民所采取的也正是十足的法西斯手段。
罗马的流血事件表明,意大利的确面临着法西斯的严重威胁。意大利的统治集团为了要维持它对人民的反动统治,正在企图走墨索里尼的老路。但是曾经饱受法西斯祸害并且有着反法西斯斗争光荣传统的意大利人民,是不会任由意大利的反动派随意摆布的。意大利反动政府在罗马的新暴行,只能激起意大利人民更大的愤怒,促使他们更加坚决地进行斗争。罗马和其他城市的工人已纷纷举行罢工,声援反法西斯示威。一个反法西斯的斗争浪潮正在意大利各地兴起。既然十多年前,墨索里尼免不了被爱国人民吊死在米兰,在意大利人民的觉悟已大大提高的今天,一切法西斯余孽如果胆敢东山再起,也绝不会有更好的命运。

德国政府照会苏联和其他波罗的海沿岸国家
呼吁警惕西德的备战活动
新华社柏林7日电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分别递交苏联和其他波罗的海的沿岸国家政府一份照会,揭露西德在波罗的海地区进行战争准备。
照会指出,西德统治集团已使西欧联盟作出决议,允许西德建造排水量为五千到六千吨的军舰和排水量达一千吨的潜水艇。西德政府还公然声称准备用火箭和原子武器装备这些舰艇。
照会指出,1959年西德海军拥有十七个舰队。到1963年规定建立二十二个舰队。西德政府还打算在许多波罗的海国家建立海军基地。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向苏联和其他波罗的海国家建议缔结双边和多边友好和合作条约,或互不侵犯条约,来加强波罗的海地区的和平,使波罗的海成为和平的海。照会最后说,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认为,面临德国军国主义制造的原子战争的危险,任何一个波罗的海沿岸国家都不应该规避采取保障和平所必须的步骤。

印度尼西亚合作议会十二名西伊里安议员
要政府坚决对付美荷帝国主义
谴责美国支持荷兰殖民者并阴谋在西伊里安建立基地
新华社雅加达5日电 印度尼西亚“人民日报”5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合作议会的十二名西伊里安议员最近就美国和荷兰帝国主义者对西伊里安的态度发表了一项联合声明,要求印度尼西亚政府迅速采取坚定态度来对待这两个帝国主义。
声明说,美国对西伊里安的态度愈来愈无耻。它不仅公开帮助荷兰殖民主义者,让荷兰人使用美国武器来对付印度尼西亚人民,而且还不顾一切地表示它要在西伊里安建立军事基地。声明指出,美国采取的这种态度直接威胁了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和世界的和平。
声明要求采取坚决态度来对付那些支持荷兰的国家。
新华社雅加达6日电 据印度尼西亚“人民日报”今天报道,印度尼西亚大学生联盟中央委员会5日派代表团前往外交部,要求政府就美国对西伊里安的态度,对美国采取坚决措施。
学生代表团向外交部官员指出,美国在西伊里安问题上并不中立,而是偏向荷兰殖民主义者方面。
代表团指出了以下一些事实:美国允许荷兰使用美国武器加强西伊里安的“防务”;美国海军高级军官伯克公开说要在西伊里安建立军事基地;印度尼西亚叛乱集团的一些头目在以美国为首的东南亚条约组织的指示下在曼谷举行会议。
代表团要求印度尼西亚政府根据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政治宣言,接管帮助荷兰的国家在印度尼西亚的资本,并对美国海军作战参谋长伯克的言论提出抗议。

“老挝爱国新闻”发表评论
斥责老挝首相叫嚣扩大内战
各地人民继续集会反对骗人的大选
据新华社河内5日电 “老挝爱国新闻”最近发表评论,严厉斥责老挝首相昭·松萨尼特对前寮国战斗部队的污蔑。
据万象电台6月18日到20日的广播,松萨尼特最近对路透社记者发表了一篇谈话,在这篇谈话中,松萨尼特无耻地攻击寮国战斗部队“不遵守协议”,是“叛乱分子”,并叫嚣要继续加强“扫荡”。
“老挝爱国新闻”的评论指出,松萨尼特的这篇谈话是美帝国主义授意的骗人的陈词谰调。它说,值得注意的是,富米·诺萨万—松萨尼特集团越来越明显地在舆论面前暴露出他们的真面目。
评论指出,富米·诺萨万—松萨尼特集团的手法是欺骗不了老挝人民和世界人民的,老挝人民的斗争运动越来越广泛地团结着各阶层人民,坚决地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干涉和老挝卖国集团的卖国政策。
新华社河内6日电 老挝各地人民继续举行集会,反对骗人的大选和松萨尼特政府,要求停止内战,协商解决老挝问题。
据“老挝爱国新闻”6月28日报道,从1月到5月,丰沙里省已经有三万五千人举行集会,并通过建议书,要求重新举行大选,反对富米·诺萨万—昭·松萨尼特集团。
从4月到6月,桑怒省有近七千人举行了同样的集会。在琅勃拉邦以及其他各地,包括武装力量在内的各界人民都举行了反对欺骗人民的大选的集会和游行。

印共书记处书记兰那地夫载文揭露
依靠西方“援助”严重危害印度经济
印度债台高筑每年将带着讨饭碗同西方打交道
据新华社新德里5日电 印度共产党全国委员会书记处书记兰那地夫在6月份的“新世纪”月刊上著文揭露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的资本输入在经济上对印度的危害。
文章指出,印度的经济计划工作者依靠西方、特别是美国和在其控制下的机构,来获得印度的“主要外援”。美国私人资本也想染指印度。文章揭露了最近访问过印度的西方三位大银行家向印度提出的“建议”——削减印度第三个五年计划的建设项目,并表示西方国家不能保证在长期的基础上提供“援助”。文章指出,这个“建议”“明明白白地对我们说,印度必须每年带着讨饭碗同西方打交道”,因此,“拟订印度的计划时必须取决于西方预算不可捉摸的变化和金融家的情绪”。
文章说,由于外债的增加,印度就必须以更多的外汇收入支付债务费用。世界银行访印代表团在1958年估计印度的政府债务为六十亿卢比左右。它预测,“到1960—1964年,我们(印度)往来账目上的全部外汇收入的8%必须留出来支付这些债务费用”。文章说,现在印度的政府债务已增至九十二亿卢比,总债务已达到一百五十七亿八千万卢比,因此文章尖锐地问道:“我们的外汇收入中留出来偿付我们的债务的,必须再增加多少呢?”
文章还指出,为了赚取外汇偿还外债,外债就成为一种能够左右印度的进出口贸易和它的方向的力量,使印度增加了对西方国家和受它们影响的国家的市场的依附。赚取愈来愈多的美元已经成为一种必要,而这确定了我们同美元地区的贸易的方向和步伐。
文章说,如果印度不能大大增加出口,弥合进出口之间的距离,它“将不得不谋求新的贷款来偿还拖欠的贷款。一旦这一过程开始,你就会陷在里面,而你的债权人就会提出危害你经济自由的新条件。”
兰那地夫的文章还揭露西方贷款种种苛刻的条件。他举例说,美国根据同印度缔结的“援助”协定规定,美“援”必须用美国船只来载运,结果仅运费一项就占印度根据协定向美国购买的物品的价值的19%。文章指出,“此外,美国的价格比世界价格高得多。”而且美国通过这些贷款掌握了大量卢比,“它可以用其中的10%来合法地支持它(在印度)的企业或寻找印度同伙。”
文章指出,美国开发贷款基金会贷款的利率很高,“这种贷款不能用于公营部分的工业(运输业等除外),却能用于私营部分的工业。”文章指出英国和西德给印度的贷款的利率也高得惊人。

美国给土耳其一笔“援助”款项中半数要用作军费
新华社6日讯 安卡拉消息:土耳其军政府的外交部长和美国驻土耳其大使7月4日签订一项协定,规定美国从在土耳其出售“剩余物资”所得款项中拨出十亿里拉(约一亿一千多万美元)给土耳其使用。
这是土耳其在今年5月间发生军事政变以来,美国同土耳其军政府签订的第一个这种性质的协定。这笔款项中有五亿里拉要用作军费。
同一天,土耳其总理古尔塞勒在报社社长和主编的集会上讲话时,还要求美国增加对土耳其的“援助”。

中印官员已举行十次会议
双方就审核材料应遵循的议程大纲达成协议
新华社7日讯 根据1960年4月25日中印两国总理联合公报的规定而举行的中印官员会晤,从6月15日开始到7月6日已经在北京举行了十次会议。双方在初步交换了关于工作范围的意见之后,已经就审查、核对和研究支持各自政府立场的有关中印边界的事实材料时所应遵循的议程大纲达成了协议。双方官员目前正在进行关于边界的位置和自然地形的第一项议程的工作,并就双方所提供的边界线的叙述作出澄清。

我亚非团结委员会电加纳政府
祝贺中加两国建交
新华社7日讯 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今天致电加纳共和国政府,热烈祝贺中加两国宣布建立外交关系。
电报说,“中、加两国建立外交关系,标志着中加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同时也反映了亚洲和非洲人民的团结日益加强。在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维护和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中,中国人民将永远和加纳人民和非洲各国人民在一起,并祝加纳人民在这一斗争中取得更大的胜利。”

古巴工人联合会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7日讯 应中华全国总工会邀请来我国访问的古巴工人联合会代表团一行四人,在古巴工联对外关系书记奥东·阿伐莱斯·德·拉·坎巴的率领下,今日上午乘飞机到达北京。
代表团是在苏联参观访问后来我国访问的。
到机场欢迎的有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栗再温,中国机械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李云川等。

挪威工人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7日讯 应中华全国总工会邀请来我国访问的挪威工人代表团,在团长劳润特金率领下,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
到机场欢迎的有中华全国总工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邵乃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