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6月2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各国公众舆论纪念朝鲜人民反对美国侵略战争十周年
人民力量可以战胜美帝国主义
本报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讯:各国公众舆论纪念朝鲜人民反对美国侵略的卫国战争十周年。
越南“人民报”说
美国侵朝惨败暴露了纸老虎本相
越南“人民报”25日为“促使美军撤出南朝鲜共同斗争日”发表社论说,越南人民坚决支持朝鲜人民把美国侵略军赶出南朝鲜。社论指出,只有团结一致、坚决斗争,把美帝国主义赶出南朝鲜,推翻许政集团的独裁统治,南朝鲜才能够解放,朝鲜才能够统一。
“人民报”25日还发表文章指出,美帝国主义在十年前发动侵朝战争,遭受了美国侵略史上最惨重的失败,从而暴露了美帝国主义的纸老虎的本质。文章说,朝鲜人民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击败美帝国主义的伟大胜利,对保卫亚洲和太平洋区域的和平和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有力地鼓舞了世界和平力量。
保“祖国阵线报”说
朝鲜人民最大敌人是美帝国主义
保加利亚“祖国阵线报”写道,“现在,朝鲜人民比任何时候都更清楚地知道,他们最大的敌人就是美帝国主义。”报纸说,朝鲜停战已有七年了,但是,美国军队仍然占领着南朝鲜,阻挠朝鲜人民通过和平途径统一祖国。
“农业旗帜报”写道,“在英勇的朝中战士面前,美国强盗被迫在停战协定上签了字”。报纸指出,“只要美国侵略者不撤出南朝鲜和远东,那末,这些地区就不可能有和平与安全”。
捷“红色权利报”说
美国侵略者是可以被击败的
捷克斯洛伐克“红色权利报”25日发表文章说,朝鲜人民在社会主义国家,特别是中国的支持下所取得的胜利已经证明,像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德、意、日侵略者一样,美国侵略者是可以被击败的。
报纸说,帝国主义没有办法阻止他们的阵地接二连三的垮台。
文章最后表示充分支持朝鲜人民为要求撤出美国占领军和统一国家所作的斗争,认为这是加强世界和平的强有力斗争的一部分。
“苏维埃俄罗斯报”说
美军撤出朝鲜才能和平统一朝鲜
“苏维埃俄罗斯报”的评论说,只有美军撤出朝鲜才能奠定和平统一朝鲜的道路。
“劳动报”写道,最近南朝鲜的事件证明了反人民的政策已完全破产。美国占领军队应该从南朝鲜撤出去。只有朝鲜人民自己才有权决定自己的命运。
匈“人民自由报”说
美国及其傀儡阻挠朝鲜和平统一
匈牙利“人民自由报”25日就朝鲜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的卫国战争十周年发表文章指出,应该警惕地保卫世界和平,因为十年前侵略朝鲜的反动势力今天仍在活动,并威胁着人类的安宁。
文章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为和平统一朝鲜提出了许多建议,但美国占领者及其在南朝鲜的傀儡一直阻挠这些建议的实现。文章指出,朝鲜统一的最大阻碍是外国的驻军。
古巴“今日报”说
帝国主义无法阻止誓死卫国的人民
古巴“今日报”在美国发动侵朝战争十周年的时候指出,朝鲜战争证明了美帝国主义不是不可战胜的。
评论说,朝鲜已经给了美国侵略者以教训:“没有任何傀儡军队、没有任何帝国主义军队、也没有任何一种恐怖能够阻止决定誓死保卫他们的祖国的人民”。
评论指出,华盛顿溃败的锁链开始变得愈来愈长,日本就是最近的例子。
全印和平理事会秘书长钱德拉说
美军应当收拾行装回美国去
全印和平理事会秘书长罗米希·钱德拉在最近一期“新世纪”周报上发表文章说,让印度工人和农民以及全体人民,在侵略朝鲜的战争爆发十周年的这一天同声要求:美国军队收拾起他们的行装、核武器、火箭和导弹等等回美国去,而由朝鲜人民决定他们自己的命运。
文章指出,美军占领是给南朝鲜带来黑暗和困难的根本原因,并且说,艾森豪威尔匆匆赶到南朝鲜去企图镇压自由的火焰是枉费心机。这种自由火焰将更加高涨起来,直到美军的占领在朝鲜的土地上被消除为止。
文章指出,“争取美国军队撤退的斗争是争取亚洲和世界和平、争取一切亚洲国家人民的独立和主权的斗争的一部分。”
缅甸工会大会发表声明
美军必须立即撤出南朝鲜
缅甸工会大会24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军队必须立即撤出南朝鲜。必须根据朝鲜人民的意志和愿望来实现朝鲜的统一。
声明还要求美国侵略者立即撤出日本、南越、台湾和其他地区。
声明赞扬朝鲜人民为反对李承晚的暴政所进行的英勇斗争,并且谴责艾森豪威尔最近对南朝鲜的“访问”。声明说,艾森豪威尔的“访问”是为了加强美国对南朝鲜人民的镇压。

“美帝国主义滚出去!”“打倒吴庭艳卖国贼!”
南越广大人民斗争怒火日益扩大
新华社河内24日电 西贡消息:美国—吴庭艳集团违反日内瓦协议在去年5月颁布所谓“1959年第十号法令”以来,更加疯狂地迫害和残杀人民,特别是对前抗战根据地的人民,进行大规模“扫荡”,强迫人民
“迁入稠密区”、“垦荒区”等变相集中营去。南越广大地区人民为求生存,纷纷起来采取各种方式,向残暴的美国—吴庭艳集团进行英勇的斗争,这种斗争的规模和声势正越来越大。
美荻市街道上贴满反美标语
在美荻省省会美荻市,前不久街道上贴满了写着“打倒侵略和好战的美帝国主义!”、
“反对1959年第十号法令;”等口号的标语。同时,控诉美吴集团的罪行和动员人民起来反抗的传单到处出现。
在美荻省的丐累、丐排、洲城、米市等县,成千上万的人最近也举行了示威游行,愤怒的群众高呼“美帝国主义滚出去!”
“打倒吴庭艳卖国贼!”“坚决保卫土地!反对抓兵拉伕,反对成立‘稠密区’,反对建立美国军事基地;”等口号。许多人从“稠密区”跑出来参加游行,各地都举行罢工和罢市。
槟椥省二千余群众到县府示威
在受到大规模“扫荡”和残酷镇压的槟椥省,各地最近发生了二、三千人到县府示威的事件。他们要求惩办杀人凶手,为被美国—吴庭艳集团杀害的亲人偿命,要求释放他们被捕的父母、丈夫和儿子。被示威群众的声势吓坏了的伪县长企图逃跑时,曾被小孩、妇女和老人层层围住,在声势浩大的指责下,这个“县长”不得不当众承认了美国—吴庭艳集团的血腥罪行,并被迫释放了一部分被捕的人。
美荻省丐?郡后美乡人民为了反对美吴集团替美国顾问去“视察”开路,派出一个营到那里进行“扫荡”,全乡男女老少群起反抗,许多人带了长矛、刀、棍子进行斗争。
广南省群众展开反迫迁斗争
在广南省的奠盘、大禄、和芝、维川和桂山等县,人民坚决反对迫迁集中到“稠密区”去。他们提出了“不去集中,坚决住在自己家园”的口号。许多村庄全村居民团结一致,阻止美国—吴庭艳集团拆毁人民的房子的行动。最近在被迫赶往西原“垦荒区”的承天省和同塔梅地区人民坚决反对在“垦荒区”过非人的生活,要求回家。他们举行罢工、绝食等团结一致的斗争,取得了初步胜利,当局被迫让他们回家。
同塔梅地区人民夺回被抢土地和池塘
南越前著名抗战根据地同塔梅地区的人民,最近同美国—吴庭艳集团进行英勇斗争的结果,夺回了几年来美吴集团所抢去的在抗战时期分得的土地和池塘。最近,同塔梅地区的人民在“防备美吴集团抢劫人民的田地和池塘”、“打倒美帝国主义侵略者和吴庭艳卖国贼!”的口号下组织了大规模的集会和示威游行。
在金瓯省有一个村庄的人民在一个月中就进行了一百多次反对剥削、拉伕、迫迁和集中的斗争。许多地方居民还组织起来抵制当地的反动组织。每当有被怀疑的人进村的时候,就敲起木鱼普遍通知。有些村庄还把美吴集团挖掘的军用河渠填塞掉。
在广南省维川县,当局抓走了一个人去参加所谓“控共学习”,立刻就有上百人起来阻止反抗。在有些“学习班”里,老人们起来当面严词谴责吴庭艳集团的屠杀罪行。
美吴集团对人民斗争十分惊慌
日益强大的人民斗争活动,使得美国—吴庭艳集团十分惊慌。合众国际社20日的一则西贡消息说,“这块平坦产米的地方(指南越)很不安全是一个确切的事实。”法国“世界报”前不久报道傀儡当局惊慌失措的情况说,在高原地区的一些公路上,巡逻的装甲车不断地行驶,有的时候,在某些地点汽车要被挡住一两个钟头,等待结成一队才敢在带着重机枪的汽车的掩护下继续行驶。美联社5月3日的消息承认,美国“军事顾问”认为人民的斗争“浪潮正在使南越和美国日益不安”,并且担心吴庭艳集团将“无法控制”局势。

坚决反对新殖民主义
——评非洲独立国家会议
本报评论员
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召开的第二届非洲独立国家会议历时十一天,已在6月24日胜利地闭幕了。来自非洲二十个国家的代表和观察员在会议上讨论了有关非洲民族解放事业的一些重大问题,并且最后就支持阿尔及利亚人民的斗争,谴责南非联邦的种族歧视政策并予以全面抵制,阻止法国在撒哈拉或其他非洲土地上试验原子武器,以及加速发展非洲经济等作出了决议。
会议呼吁非洲国家警惕新殖民主义的阴谋。这的确是当前非洲民族独立运动中的一个需要十分重视,并加以认真对待的问题。这个问题在今年早些时候举行的第二届全非人民大会和亚非人民团结大会上都曾引起了非洲各国代表的注意。在这次会议上,阿尔及利亚的代表特别强调指出,应该“揭露和粉碎殖民主义在某种伪装下卷土重来的任何可能性”。
目前非洲民族独立运动的形势是非常令人兴奋的。最近一个又一个新的独立国家在非洲诞生了,英属索马里兰的独立,在整个英属东非打开了一个缺口;所谓“法兰西共同体”也正在经历解体的过程,巴黎资产阶级报纸称之为“共同体”的“危机”。非洲各国纷纷走向独立,这是大势所趋,不可阻挡的。正是在这种形势下,那些老殖民主义者采取了新的殖民手法,以退为进,企图制造形式上的独立和实质上的殖民控制。英、法和比利时等老牌殖民国家在被迫同意它们的非洲殖民地独立的同时,都是毫无例外地进行了这种新殖民主义的阴谋诡计,力图在新独立的非洲国家保持其殖民军队和军事基地,并且继续维护其殖民利益,尤其是经济上的控制。今天西方殖民主义的谋士们都在向非洲殖民地人民推销由殖民者“恩赐”的所谓“独立”,企图使非洲各国人民放弃斗争。但是,非洲人民深深懂得,如果依靠殖民者的“恩赐”,而不依靠人民自己的坚决斗争,那末,他们就不可能得到真正的民族独立。只有人民起来进行坚决、顽强和不屈不挠的斗争,才能够赢得真正的独立和自由;其它的方便途径是不可能有的。
在提到新殖民主义对非洲民族独立运动的威胁时,人们不能不指出,美帝国主义这个最凶恶的新殖民主义者已经成为非洲人民所面临的最大的威胁。在这次非洲独立国家会议召开前夕,美国国务卿赫脱还假惺惺地去电致“贺”,说什么美国是“支持”各国人民“自决原则”的;美国要非洲各国“促进”非洲大陆的“和平和繁荣”。美新处则竭力鼓吹美国的“援助”,以拉拢非洲新独立的国家。但是,非洲人民是能够从事实中去识破美帝国主义的这种伪装的。美国“支持”非洲人民的“自决原则”吗?阿尔及利亚代表在这次会议上就揭露了赫脱的伪善嘴脸,他说:“美国今天是法国殖民主义者的财主”,美国供应法国殖民者以金钱和武器,并派遣技术人员到阿尔及利亚去就地保养美国供给法国的飞机。乌干达国民大会主席基瓦努卡最近也指出,非洲人民“必须提防美国这样的国家,他们诡称友好,但却企图在经济上奴役非洲人民”。这话说得很正确。“纽约先驱论坛报”6月19日发表的社论公然对非洲独立国家会议说,反对殖民主义是一种“消极态度”,这就为赫脱之流奢谈非洲“和平和繁荣”而讳言反殖民主义的“贺”电,作了一个很好的注脚。
最近,美帝国主义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国家加紧在非洲建立军事基地的备战活动,引起了非洲各国人民的强烈愤慨。非洲独立国家会议严正地谴责了法国在非洲的土地上试验原子武器的活动。在会议期间,东非和中非自由运动组织通电亚的斯亚贝巴会议,强烈谴责美英等帝国主义国家在非洲建立军事基地,威胁非洲各国民族独立运动与世界和平的罪恶活动。特别是美英两国政府达成秘密协议,要以建立“科学研究探测站”的名义在桑给巴尔建立火箭基地,激起了桑给巴尔人民的愤怒。桑给巴尔最近爆发了反对美国建立军事基地的五万人大示威。桑给巴尔人民的斗争无疑地将会得到非洲、亚洲,以至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人民的有力的支持。全非人民大会秘书长迪亚洛在这次非洲独立国家会议上强调指出,帝国主义“企图在新独立国家保留军事基地”,用来对付非洲民族主义。事情很明显,美国和其它帝国主义在非洲继续保持和建立军事基地不仅是对世界和平的巨大威胁,也是对非洲民族独立运动的巨大威胁。非洲各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在非洲土地上建立军事基地的斗争,不仅是为了民族独立运动的利益,而且也是为了世界和平的利益。
亚的斯亚贝巴会议表示坚决支持阿尔及利亚人民的民族解放斗争和南非人民反对种族歧视的斗争。这是会议对非洲人民的团结事业所作出的积极贡献。非洲各国人民是把阿尔及利亚人民的斗争看作他们反对殖民主义、争取民族独立运动的“活生生的象征”的。正如几内亚国务部长在这次会议上所指出的,阿尔及利亚人民的斗争,“是我们全体的斗争”。对于阿尔及利亚人民正义斗争的态度,无疑地已经成了非洲各国政治家是否真正忠实于反对殖民主义斗争的试金石。阿尔及利亚人民有着社会主义阵营、非洲各国人民和全体进步人类的同情和支持。阿尔及利亚人民为之流血牺牲的民族解放事业是一定要胜利的。同样,南非人民的反对种族歧视和非洲其他殖民地各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也是一定要胜利的。

庆祝罗马尼亚工人党代表大会闭幕
布加勒斯特群众举行集会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25日电 布加勒斯特市十万劳动人民今天下午在“八月二十三日”广场举行盛大集会庆祝罗马尼亚工人党“三大”胜利闭幕。出席集会的有罗马尼亚党和国家领导人乔治乌—德治、基伏·斯托伊卡、毛雷尔等人,以及应邀参加罗马尼亚工人党“三大”的五十个国家的共产党和工人党代表团和代表。
乔治乌—德治在会上讲了话。他说,这次代表大会总结了勤劳智慧的罗马尼亚人民在工人党的领导下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大会通过的关于六年计划和十五年远景规划的指示,为彻底完成社会主义建设打开了广阔的前景。代表大会的决议和指示将激起全国人民的创造性劳动的新高潮。我们将竭尽一切力量来促使这些决议的实现。
乔治乌—德治在讲话中表示衷心感谢五十个国家的兄弟党的代表参加这次代表大会。
苏共中央第一书记赫鲁晓夫、法国共产党代表团团长利奥·斐盖尔、日本共产党代表米原昶、意大利共产党代表阿尔图罗·科隆比、摩洛哥共产党中央第一书记阿里·亚塔、古巴人民社会党代表卡耳西内斯·拉蒙都在会上讲了话。

非洲独立国家会议闭幕
呼吁非洲国家警惕新殖民主义阴谋
建议在物质和外交方面支持阿尔及利亚人民
新华社25日讯 亚的斯亚贝巴消息:第二届非洲独立国家会议24日晚间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闭幕。会议通过一系列决议,表示忠于联合国宪章、人权宣言和万隆宣言,并且呼吁非洲国家警惕新殖民主义的阴谋。
这次会议是14日开始的,出席会议的有来自非洲二十个国家的代表和观察员。
会议在关于阿尔及利亚问题的决议中,建议所有非洲独立国家在物质和外交方面支持阿尔及利亚人民的事业,并且派遣代表团到世界各国首都寻求对阿尔及利亚事业的支持。会议表示反对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国家以武器支持法国侵略阿尔及利亚。
会议在另一项决议中谴责了南非联邦实行的种族隔离政策。会议要求与会各国全面抵制南非联邦。如断绝同它的外交关系、抵制一切南非商品、不让属于南非公司的飞机飞越它们国家的领空,等等。
会议号召采取措施阻止法国在撒哈拉或其他非洲领土上试验原子武器。
会议还决定建立一笔特别基金来援助非洲各地“为自由而斗争的战士”,这笔基金由各非洲独立国家提供。
会议还通过关于加速发展非洲经济等决议。

马尔加什宣告独立
据新华社26日讯 塔那那利佛消息:位于非洲东海岸印度洋中的前法国殖民地马尔加什(即马达加斯加)今天宣布独立。
当天上午,在马尔加什首都塔那那利佛举行了宣布独立的仪式。马尔加什总统齐腊纳纳和法国负责“共同体”国家关系的国务秘书让·弗瓦埃在约有十万人参加的仪式上分别用马尔加什语和法语宣读了独立声明,宣布马尔加什从26日起在“法兰西共同体”范围内独立。
自从1896年法国殖民者侵入并宣布马尔加什为“法国属地”以来,那里的人民一直为反对法国殖民统治、争取祖国独立而英勇斗争。今年初,法国政府被迫同意让这个东非岛国在今年6月独立。但是,法国当局通过所谓确定马尔加什地位的文件,规定马尔加什在独立后仍应继续留在经过调整的“法兰西共同体”范围内。

苏联承认马尔加什
新华社26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26日讯: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勃列日涅夫在给马尔加什共和国总统齐腊纳纳的电报中宣布,苏联承认马尔加什共和国是独立的国家,并且愿意同它建立外交关系,互派外交使节。

委内瑞拉发生总统遇刺受伤事件
委共号召警惕颠覆活动
新华社加拉加斯25日电 委内瑞拉所有的政治团体、工会组织和自由职业者组织一致谴责在24日发生的暗害共和国总统的阴谋活动。
委内瑞拉共产党今天发表的声明说:这个为人所唾弃的事件同国内外所策动的颠覆活动有联系。共产党说,对威胁国家民主的那些组织不加注意将是一个危险的错误。共产党要求严厉制裁恐怖分子,并且制止委内瑞拉国内外反动派的颠复活动和分裂活动。声明说,在任何情况下,它将反对委内瑞拉人民自由的敌人。
已经查明:24日爆炸的炸弹是事先放在总统汽车队路过的街上的一辆汽车中,当车队经过这个汽车时发生爆炸的。在这次爆炸中,造成了包括总统卫队长佩雷兹上校在内的几个人的死亡。受轻伤的贝坦科尔特总统24日在医院治疗后已经回到总统府。
贝坦科尔特对记者发表谈话说,这一暗杀事件是阴谋推翻现政府和建立独裁统治的计划的一部分。
委内瑞拉内政部长奥古斯托·杜布克24日在电台和电视演说中,谴责前独裁者希门尼斯和多米尼加的特务人员应对这一事件负责。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在谋害事件发生前二十五分钟,多米尼加就广播了袭击贝坦科尔特的消息。

威胁即将独立的刚果
英国陈兵刚果边境
据新华社25日讯坎帕拉消息:英国殖民主义者正加紧派兵威胁即将独立的刚果。据东非乌干达英国殖民当局公开宣布,一个非洲步枪连和一支特别警察部队已经向乌干达和刚果接壤的边境地区移动。霸占在中非的英国殖民当局最近也曾以镇压北罗得西亚同刚果南部相邻地区的非洲民族运动为名,向刚果边境大量集结军队。

专栏:国际简讯

国际简讯
柬埔寨对外贸易赤字减少
金边讯:柬埔寨国家银行最近一期的每月公报表明,柬埔寨去年对外贸易赤字比前年减少约四亿一千六百万瑞尔。柬埔寨去年出口达二十一亿四百万瑞尔,进口为二十四亿四千七百万瑞尔,赤字为三亿四千三百万瑞尔。
美国发射两个小卫星
卡纳维拉尔角(美国)讯:美国22日在卡纳维拉尔角用一支“雷神—埃布尔—星”式两级火箭发射了两个小人造卫星。
其中一个重仅十九公斤,另一个也只有一百公斤。前者是测量电离层太阳辐射用的,后者据说是用于“导航目的”的。
纽约鼠害严重
纽约讯:“纽约美国人日报”报道了纽约老鼠为害的情况。报纸说,从1959年1月到现在,有一千零二十五人(包括男人、妇女和儿童)被老鼠咬伤。据初步统计,纽约的老鼠约有一百万只。平均每有八个市民就同时有一只老鼠。

陈毅副总理接见托列达诺
新华社26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陈毅今天上午接见了世界工会联合会副主席、拉丁美洲劳工联盟主席维森特·隆巴多·托列达诺(墨西哥)和他的夫人。
接见时在座的有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刘长胜。(附图片)
陈毅副总理和维森特·隆巴多·托列达诺握手
新华社记者 刘东鳌摄

新西兰和平理事会副主席到京
新华社26日讯 应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邀请来我国访问的新西兰和平理事会副主席哈罗德·韦尔弗雷德·约伦和他的夫人,今天乘飞机到达北京。
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明远到机场欢迎客人。

印度国防部长梅农等高级官员
不断到中印边界地区活动
新华社26日讯 新德里消息:
据印度报业托辣斯报道,印度国防部长梅农在20日乘一架空军飞机到达克什米尔的斯利那加进行活动。
据报道,随同梅农前往的有印度空军参谋长慕克吉和国防部其他高级官员。梅农在21日视察了拉达克边境的前哨地。
据报道,在这之前,印度陆军参谋长蒂迈雅和他的参谋人员在18日到噶伦堡视察了印度陆军部队。蒂迈雅还在20日视察了锡金—中国边界上的纳都拉山口。
据“政治家报”报道,蒂迈雅22日在大吉岭对记者们说,“我们正在采取一切步骤来加强我们(在边境)的力量”。
他说,印度陆军现在已经完全“接管”从克什米尔的列城到所谓“东北边境特区”的整个边境地区的控制权,他说,“以前情况并不是这样的”。
印度报业托辣斯报道说,预计印度总理尼赫鲁将在7月2日开始对克什米尔作短暂“访问”,在克什米尔“访问”期间他将到拉达克去。

捷举行罗西茨基国际田径赛
我国运动员获得四项冠军
第九届纪念捷克斯洛伐克反法西斯体育战士叶·罗西茨基国际田径赛十八日下午四时十五分在布拉格斯特拉霍夫运动场开始举行。
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中国运动员殷凤武以三分五十三秒三的成绩打破了他本人保持的三分五十四秒二的一千五百米赛跑的全国纪录。史鸿范以二点零一米的成绩取得了跳高第二名。
在十九日的比赛中,中国运动员夺得了男子标枪、女子跳高、男子一百一十米高栏赛跑、女子四百米赛跑等四项比赛的冠军。
在男子标枪比赛中,马长路在第五次投掷时以七十四点五十八米的成绩获得冠军,远远地打破了他在一九五六年创造的七十一点一十二米的全国纪录。马长路投掷的都是标准枪,各次试投的平均距离都在六十九米以上。
在女子跳高比赛中,只有中国运动员郑凤荣一人跳过了一点六十八米的高度,她最后以一点七十五米的成绩获得女子跳高冠军,打破了纪念叶·罗西茨基运动会的纪录。
在男子一百一十米高栏比赛中,中国的周连立以十四点五秒的成绩获得冠军。
中国运动员姜玉民在女子四百米的比赛中始终领先,以五十七秒的成绩获得冠军。
中国铅球运动员贺永宪在男子铅球比赛中获得的成绩是十六点零二米,打破了他保持的全国纪录。
中国运动员崇秀云和蔡艺墅分别获得了女子铅球第二名和撑竿跳高第六名。(据新华社讯)(附图片)
中国运动员马长路在第九届纪念叶·罗西茨基国际田径比赛中以七四·五八米的成绩荣获男子标枪冠军。图为授奖时的情形。
新华社记者 宋天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