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6月26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在首都各界人民支持朝鲜反对美国侵略大会上
中国人民永远同朝鲜人民团结一致
坚决粉碎美帝侵略保卫世界和平
中国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主席郭沫若的讲话同志们,朋友们:
十年前的今天,6月25日,英勇的朝鲜人民在朝鲜劳动党和金日成同志的领导下,展开了抗击美帝国主义武装侵略的祖国解放战争。美国强盗原想一口吞下整个朝鲜,但是在英雄的朝鲜人民的坚决抗击下,却遭到了可耻的失败。美帝国主义在这场侵略战争中,被打得落花流水,伤亡三十九万人,消耗二百亿美元。美帝国主义的所谓“不可战胜”的神话在朝鲜破产了,纸老虎被朝鲜人民戳穿了。
美帝国主义十年前所发动的侵略朝鲜的战争,是它当时准备发动新的世界战争的一个重要步骤。就在发动侵朝战争后的两天,6月27日,美帝国主义公然侵占我国领土台湾,接着又把战火燃烧到鸭绿江边。美帝国主义准备走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老路,向我国进攻。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人民派出了志愿军,支援朝鲜人民打击美国侵略者。
朝鲜人民抗击美国侵略者的胜利,同时是中国人民的胜利,是反对侵略的各国人民的胜利,是世界和平事业的胜利。这一胜利,教训了美帝国主义,鼓舞了全世界爱好和平和被压迫人民同美帝国主义进行斗争的意志。我们衷心地感谢朝鲜人民。他们不但保卫了自己,同时打破了美帝国主义进一步向中国进攻的阴谋,有力地支援了中国人民的和平建设。各国人民都感谢朝鲜人民。朝鲜人民的胜利,打乱了美帝国主义发动世界战争的计划,保卫了亚洲和世界和平。我们可以设想,如果朝鲜人民不给美国强盗以迎头痛击,而是像现代修正主义者所鼓吹的那样,哀求强盗放下屠刀,那么会形成一个怎样的局面呢?那只会助长侵略者的气焰,鼓励它扩大战争,甚至扩大成为一场新的世界大战。
朝鲜人民打败美帝国主义的事实充分证明,对帝国主义的侵略不能有丝毫的迁就让步,只有同它坚决斗争,给予沉重的打击,才能逼使它知难而退,低下头来。
朝鲜停战后,朝鲜人民在朝鲜劳动党和金日成同志的领导下,迅速医治了战争创伤,沿着建设社会主义的大道飞跃前进。朝鲜人民不但胜利地完成了战后恢复和发展人民经济三年计划,并且已经在工业方面提前二年半完成了1957至1961年的第一个五年计划,并超额15%。1959年朝鲜工业总产值达到1949年的六点一倍。在工业飞跃发展的同时,朝鲜的农村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农业的社会主义合作化已经全部完成。谷物生产大大超过了战前水平。人民的物质生活和文化生活都有了不断的提高。朝鲜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取得的成就和胜利,对社会主义阵营和世界和平事业增加了力量。我们对兄弟的朝鲜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欢欣鼓舞。朝鲜人民正跨在千里马上,以冲天的革命干劲,高速度地奋勇前进。我们相信,朝鲜人民一定会不断地取得更伟大、更辉煌的胜利。
朝鲜人民渴望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根据全体朝鲜人民一致的愿望,曾经不断提出合理建议,并且采取了一系列积极的措施,为朝鲜的和平统一作了坚持不渝的努力。中国人民一贯支持朝鲜人民和平统一自己祖国的正义要求,中国人民志愿军全部撤出朝鲜,是我们为促进朝鲜和平统一的又一次重大努力。但是,美帝国主义至今还赖在南朝鲜不走,违反停战协定,制造战争威胁,阻挠朝鲜和平统一的实现。
今年4月21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发表了告南朝鲜人民书,27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各政党和社会团体也发表了声明,相继号召全朝鲜的一切爱国力量,加强团结,坚持反美爱国斗争,把美国侵略军赶出南朝鲜,并且建议召开南北朝鲜各政党、各社会团体代表的联席会议,结束祖国的分裂状态。5月23日,朝鲜拥护和平全国民族委员会等六团体又发表了“致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呼吁书”,要求各国人民坚决声讨美帝国主义在朝鲜犯下的侵略罪行,指出美帝国主义霸占南朝鲜,是朝鲜至今仍然处于分裂状态的根本原因,要实现朝鲜的和平统一,必须把美帝国主义从南朝鲜赶出去。中国人民坚决支持朝鲜人民的这一正义斗争。
美帝国主义霸占南朝鲜,实现殖民统治,使南朝鲜变成了人间地狱。美帝国主义及其傀儡统治下的朝鲜南部的暗无天日,同人民已经当家作主的朝鲜北部的欣欣向荣,形成了一个显明的对照。美帝国主义是南朝鲜人民遭受一切灾难的根源。南朝鲜人民不断展开了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南朝鲜人民的声势浩大的斗争,赶走了美国的忠实走狗李承晚,沉重地打击了美帝国主义,有力地鼓舞了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对世界和平和进步事业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南朝鲜和亚洲其他地方连续出现的斗争风暴,震撼着美帝国主义在亚洲的殖民统治。继李承晚被南朝鲜人民赶下台之后,美帝国主义在土耳其的走狗曼德列斯被土耳其人民推翻了,美帝国主义在日本的走狗岸信介也被日本人民迫使宣布下台了。
为了企图稳住在亚洲的阵地,阴谋策划新的侵略战争,美帝国主义的头子艾森豪威尔最近亲自出马来到远东,作了所谓“友善访问”。但是,艾森豪威尔的羊皮早就撕破了,因此,这个强盗头子成了过街老鼠。菲律宾人民向他投掷石块,日本人民享以闭门羹,中国人民打炮“迎送”。在冲绳,碰上十万人大示威,吓得他用直升飞机提前逃跑。在南朝鲜,由于害怕群众,汽车不敢走大路,只好绕小胡同。据艾森豪威尔的随行记者史密斯报道,“总统在(南)朝鲜的公开行列中出现的时候,头上一直有一架美国直升飞机挂着二百英尺长的吊梯和一个特别的装置,以便在发生麻烦的时候,把总统从群众中救出来”。这真是作贼心虚,到处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同志们,朋友们,艾森豪威尔的远东之行是遭到了可耻的失败,这是美帝国主义到处推行战争和侵略政策的必然结果。
目前的形势空前有利于世界人民争取和平的斗争。帝国主义已经到了日暮途穷,加速崩溃的时刻。当前最凶恶的美帝国主义更是愈来愈孤立,愈来愈露出纸老虎的真相,在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无比强大的力量面前,在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广大人民如火如荼的民族民主运动面前,在席卷整个世界的各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的浪潮面前,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它的寿命不会长了。帝国主义在各国的走狗一个接着一个成了丧家之犬,替帝国主义效劳的叛徒现代修正主义者铁托集团之流,也更加臭不可当了。
同志们,朋友们,帝国主义的强盗本质是改变不了的,美帝国主义尤其是这样。我们必须继续不懈地加强斗争,把美帝国主义的画皮完全剥下来,充分暴露它的丑恶和凶暴的形相。一切爱好和平的力量必须进一步联合起来,动员广大的人民群众,结成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对美帝国主义进行猛烈的围攻,迫使它低下头来,不敢轻举妄动。我们必须像朝鲜人民抗击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战争一样,粉碎美帝国主义一切侵略行为和战争计划。只有这样,才能够保障世界和平。
我们中朝两国人民,是唇齿相依,休戚相关的,两国人民在共同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中,用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是牢不可破的。中国人民从来就把朝鲜人民的斗争看作自己的斗争,把朝鲜人民的胜利看作自己的胜利。不论在反抗侵略的斗争中或在和平建设的事业中,我们永远同兄弟的朝鲜人民团结在一起,互相帮助,互相鼓舞,互相学习。我们不能容忍美帝国主义赖在南朝鲜和中国领土台湾不走。曾经击败美国侵略者的朝鲜人民一定会把美国侵略者从朝鲜赶出去。朝鲜三千里锦绣河山一定要实现统一,朝鲜三千万人民一定要团聚在繁荣幸福的大家庭里。中国人民也一定要解放台湾,一定要把美帝国主义从台湾赶出去。
反对美帝国主义侵占南朝鲜!
坚决支持朝鲜人民和平统一祖国的正义斗争!
中朝人民兄弟般的友谊和团结万岁!
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牢不可破的团结万岁!
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
世界和平万岁!

中朝人民过去打败了美帝国主义的武装侵略
今天就更有力量粉碎美帝国主义的任何挑衅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副主席何香凝的讲话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首都各界人民举行反对美国侵略朝鲜、支持朝鲜人民和平统一祖国大会。我们各民主党派誓与全国人民一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坚决支持朝鲜人民和平统一祖国的正义斗争。
十年前,美帝国主义对朝鲜发动了侵略战争,并把战火燃烧到鸭绿江边。朝鲜人民为了保卫自己的国家,展开了英勇的民族解放战争,给予美帝国主义以沉重打击。中国人民也派出了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一道作战,终于把美国侵略军打得落花流水,迫使美帝国主义不得不签订停战协定。中朝人民这一伟大的胜利,是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光辉范例,它也有力地说明,只要各国人民团结起来、坚决进行斗争,美国强盗就无法逃脱惨败的命运。
美国侵略者虽然在朝鲜战场遭受到惨重的失败,但是,帝国主义的本性难移,至死不悟,它继续不断地作垂死的挣扎,到处进行阴谋活动,扩军备战,制造紧张局势。最近,美帝国主义的强盗头子艾森豪威尔,为了维持美国在亚洲的侵略基地,加强它对亚洲各国人民的压迫,又亲自出马,到远东加紧进行阴谋活动。亚洲各国人民早已认准美帝国主义是他们最凶恶敌人,他们绝不让艾森豪威尔策划新战争的阴谋得逞。艾森豪威尔这个瘟神到处遭到反对,他的“强盗旅行”终于遭到可耻的失败。
对帝国主义有着丰富斗争经验的中国和朝鲜人民,是知道怎样对付美国强盗的,既不会受骗,更不怕威胁。美帝国主义装出假和平的面孔,我们就彻底揭穿它真备战的本质;它发动侵略战争,我们就坚决斩断它的魔手。伟大的中国人民一定要解放自己的神圣领土台湾,彻底粉碎美帝国主义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全力支持日本人民粉碎日美军事同盟条约的斗争,全力支持朝鲜人民和越南人民赶走美帝国主义、和平统一祖国的斗争,全力支持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国人民反抗美帝国主义侵略、压迫的斗争。我们中国人民决心同全世界的人民一起,把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进行到底。
中朝人民打败了美帝国主义的武装侵略。今天我们更有力量粉碎美帝国主义的任何阴谋和挑衅。目前,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无比强大,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民族民主运动如火如荼,世界各国人民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反对帝国主义侵略,保卫和平的斗争空前高涨。美帝国主义已经处于四面楚歌,日暮途穷,它的寿命不长了,它的任何垂死挣扎,都只能加速自己的灭亡。我们中国人民一定要同全世界人民结成最广泛的反帝统一战线,进行不懈的斗争,把美国侵略者从台湾赶出去,从日本赶出去,从非律宾、南朝鲜、南越赶出去,从亚洲、非洲、拉丁美洲赶出去!
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倒美帝国主义!

只有把美帝国主义赶出南朝鲜
朝鲜才能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
朝鲜驻华大使李永镐的讲话亲爱的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纪念美帝国主义者在朝鲜发动流血侵略战争的六·二五十周年。
纪念这一天,朝鲜人民心中有如烈火在燃烧,对人类公敌美帝国主义充满了憎恨和愤怒。
这一天,不仅是朝鲜人民,而且也是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永远不会忘记的一天。
直接体验到战争惨祸的朝鲜人民和中国人民,把这一天定为反对侵略战争,特别是反对帝国主义元凶美帝国主义的斗争日,是极其自然的。
在反帝斗争的前线上,伟大的中国人民一直同朝鲜人民紧密团结,并且给予了朝鲜人民积极的支持。对此,我在这里表示深深的谢意。
亲爱的同志们和朋友们!
大家知道,十年以前,美帝国主义者发动了侵略战争,妄图“征服”我们共和国,奴役朝鲜人民,进而把战争扩大到亚洲大陆,实现它霸占远东的野心。为了这个目的,它不仅投入了自己的军队,而且还投入了十五个仆从国家的雇佣兵,甚至破坏国际公约,使用了细菌和化学武器。
美帝国主义侵略军队在朝鲜战争当中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是极其野蛮的,二十世纪的文明人简直不能想像。
然而,为祖国的自由和独立而掀起正义斗争的朝鲜人民,在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支援下,却使得号称世界“最强”的美帝国主义遭到可耻的惨败。
尤其是中国人民,在我国人民最艰苦的时期,高举抗美援朝的旗帜,派遣自己优秀的儿女奔赴朝鲜前线,用鲜血援助了我国人民。“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志愿军勇士们,在消灭仇敌美帝国主义的神圣战争中所表现的英雄精神,和对朝鲜人民的崇高爱民思想,今天仍然像美丽的传说一般流传在朝鲜的每一个村落。
朝鲜人民在朝鲜战争当中取得的历史性胜利,清楚地证明:人民掌握了政权,并受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的领导,任何侵略力量也无法使他们屈服。
朝中人民的胜利,彻底粉碎了“美帝国主义强大”的神话;同时,这也是历史上的一件大事,无限鼓舞了东方人民的民族解放斗争和全世界人民维护和平的斗争。
停战以后,美国统治集团不仅没有从它所发动的朝鲜战争的惨败中吸取应有的教训,反而在中国人民志愿军主动撤出北朝鲜地区以后,继续赖在南朝鲜,一贯蹂躏和破坏停战协定。美帝国主义停战以后一面加强南朝鲜傀儡军,一面把原子和导弹武器等新式武器非法运进南朝鲜,疯狂地准备发动新战争。由于美帝国主义的战争政策及其走狗的卖国行径,南朝鲜的政治和经济情况江河日下,危机重重。
正如南朝鲜报刊所说,由于经济破产,“四千年来最大的民生苦难”已经席卷南朝鲜。白色恐怖达到了极点,整个南朝鲜变成了一座殖民地监狱。
情况如此残酷,南朝鲜人民忍无可忍,终于毅然掀起争取自由、民主和生存权利的全民起义。
美帝国主义吓慌了手脚,一面连忙指使它的走狗进行血腥镇压,一面则施行怀柔政策,欺骗人民。可是,为正义、民主和生存权利而斗争的南朝鲜人民,到底还是把万世逆贼李承晚从总统座位上赶下来。今天,他们又继续展开爱国斗争,反对新上台的李承晚第二——许政集团。
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正在亚洲风起云涌。日本人民争取独立、民主和中立的斗争,已经进入高潮。在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中觉醒起来的日本人民,将会把日美安全条约批准书变成一张废纸。岸信介在人民强大斗争的压力下,已经宣布下台,滚下首相位置。在土耳其,美帝国主义的忠实走狗曼德列斯也完蛋了。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火焰,蔓延到世界各地;它的侵略基础,摇摇欲坠。  亲爱的同志们,朋友们!今天,继续霸占着南朝鲜、疯狂地扩军备战的美帝国主义,不仅是朝鲜人民不共戴天的死敌,而且也是朝中两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死敌。  美帝国主义是自由和民主的扼杀者,是毒辣的殖民主义者,是丑恶的战争罪犯,决不会改变它的侵略本质。美国强盗一百年前曾经派遣海盗船只侵略朝鲜,今天的事实证明,它的侵略本质仍然没有改变。如果说有什么不同,那就是:侵略行径更加狡猾、更加恶劣了。
帝国主义的一切奴仆,从御用学者到右翼社会主义者,到南斯拉夫现代修正主义者,进行种种无耻的诡辩,企图“证明”帝国主义的本质已经改变,仿佛它已经不再搞战争和侵略了。但是,不论他们怎样涂脂抹粉,事实胜于雄辩,帝国主义仍旧还是帝国主义。
在四国首脑会议前夕,派遣间谍飞机侵犯苏联领空,从而破坏了最高级会议,并激起世人公愤的,不是别人,正是美帝国主义者。
特别是艾森豪威尔对远东——包括南朝鲜和台湾在内——的“访问”,明显地暴露了美帝国主义披着和平外衣疯狂地准备发动新战争的侵略本质。到这里来搞远东新战争阴谋的侵略罪魁艾森豪威尔,走到哪里就在哪里受到觉醒了的人民的厌恶,被人民用石头赶走。这是理所当然的。
朝鲜人民通过自己的生活体验到:世界和平和自己祖国的和平统一,如果向敌人“乞求”或“请求”,根本就不可能得到。朝鲜人民确信,为了祖国的未来,道路只有一条,即:保持高度警惕,揭露和粉碎敌人的一切阴谋,继续开展迫使美帝国主义撤出南朝鲜的斗争。只要是美国军队还留在南朝鲜,朝鲜的和平统一就不可能实现,朝鲜的和平也不可能得到巩固。
美帝国主义者盘踞南朝鲜这个朝鲜人民不幸的祸根,必须铲除!美帝国主义从南朝鲜撤出去!——这是今天朝鲜人民的一致要求,也是发自人类良知的命令。今天,美帝国主义者没有任何借口再赖在南朝鲜了。
朝鲜人民坚决要求联合国取消它有关朝鲜问题的一切非法“决议”,立即解散“联合国朝鲜统一复兴委员会”,立即采取措施,使美帝国主义侵略军队撤出南朝鲜。“联合国朝鲜统一复兴委员会”每年都向联合国大会报告说:“民主”、“自由”和经济生活,在南朝鲜得到了“保障”。可是,就是在这样的南朝鲜,人民却掀起全民起义,要民主,要自由,要生活权利;而美国侵略者的头子叫嚣说应该赋予“国父”称号的那个李承晚,人民却起来反对他的统治。对于这一切,美帝国主义作不出任何回答,丝毫也不足为奇。
今天,不仅南朝鲜,凡是美帝国主义插足的任何地方,全都一样,莫不是民族蒙受不幸,人民流血,惨祸丛生。中国的领土台湾,已经变成美帝国主义的战争和军事基地,变成一座人间地狱。
决不能容许美帝国主义阴谋制造“两个中国”,中国人民神圣不可侵犯的领土的一部分——台湾,必须回到中国人民的手里来。我们坚信:中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周围,一定能够把美帝国主义强盗从中国的领土台湾赶出去,解放台湾。
同志们和朋友们!目前,南朝鲜的局势日益复杂,人民的斗争也愈加高涨。
收拾南朝鲜的严重局势、解决南朝鲜人民生活要求的唯一出路就在于:南北的代表聚首一堂,进行协商。
不依靠具有民族独立经济稳固基础的北半部,就无法解决面临破产的南朝鲜经济和困苦的人民生活。
今天,在以金日成元帅为首的朝鲜劳动党和共和国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共和国北半部已经在城市和农村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变成了没有贫穷的富裕地区,变成了具有民族独立经济的强大的工业—农业国家。
北半部人民为了同南半部人民共享他们所取得的这些光辉成果,为了谋求和平统一祖国的途径,建议召开南北朝鲜各政党社会团体联席会议。
朝鲜的统一是朝鲜人民自己的事,必须不受任何外部干涉,由朝鲜人自己解决。
作为朝鲜和平统一和缓和紧张局势的先决条件,美国军队必须首先滚出南朝鲜!
朝鲜人民和平统一的伟大事业,在中国人民和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国际主义支援下,一定能够实现。
今天,反对美帝国主义,把它从亚洲,从非洲,从拉丁美洲,从全世界一切地区赶出去,彻底揭露它的罪行斗争,业已成为一切争取和平,争取民族自决权的被压迫人民以及爱好和平人民最迫切的任务。
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和爱好和平人民的大团结,是粉碎美帝国主义侵略、维护世界持久和平的保证。
朝鲜人民在加强朝中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和保卫世界和平的斗争中,将竭尽全力履行自己的国际义务。
美帝国主义侵略者从南朝鲜滚出去!
美帝国主义从中国的神圣领土台湾滚出去!
朝中两国人民用鲜血结成的牢不可破的友谊和团结万岁!
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国家的团结万岁!
反对以美帝国主义为元凶的帝国主义侵略的亚非人民团结万岁!
世界和平万岁!

远东和世界各国人民团结起来
把反美帝侵略斗争坚持到底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刘长胜的讲话同志们!
今天是英雄的朝鲜人民祖国解放战争十周年纪念日。十年前的今天,美帝国主义发动了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侵略战争,并且把战火燃烧到中国边境。朝鲜人民为了反对侵略,进行了英勇的战斗,中国人民也派出了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并肩作战,狠狠地打击了美帝国主义。朝鲜人民的正义斗争是世界人民正义斗争的一部分,朝鲜人民反侵略战争的大胜利,朝鲜人民维护朝鲜停战协定、保障亚洲和世界和平的不懈努力,对于全世界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都是一种支持。
美帝国主义在朝鲜战场惨败后,在远东加紧扩军备战,拼凑军事集团,制造紧张局势,这充分证明了它的侵略和掠夺本质。最近美帝国主义派遣了它的反动头子艾森豪威尔到远东策划新的战争。深受美帝国主义压迫的远东人民发出了怒吼,到处爆发了反对美帝国主义反对瘟神艾森豪威尔的斗争风暴。艾森豪威尔像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处于到处挨打、空前孤立的境地。他的远东之行已遭到可耻的失败。
从亚洲人民的反美斗争中可以看到:今日的远东已经不是美帝国主义横行霸道的远东,而是远东各国人民起来反对美国侵略者的远东了。远东人民和世界人民一起,越来越认清了美帝国主义是世界人民的头号敌人,是世界和平的最凶恶的敌人。美帝国主义日益陷于空前孤立的处境,日益走向崩溃灭亡的穷途末路。美帝国主义的寿命确实不会很长了。
我们中国人民,和以苏联为首的伟大的社会主义阵营各国人民在一起,坚决和亚洲和全世界人民团结一致,结成最广泛的统一战线,一定要把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坚持到底。我们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我祖国领土台、澎、金、马,一定要解放台、澎、金、马。我们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侵占南朝鲜,坚决支持南朝鲜人民的反美爱国正义斗争,坚决支持朝鲜人民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正义斗争。我们坚决反对日美军事同盟条约,坚决支持日本人民反对日美军事同盟条约的爱国正义斗争。坚决支持日本人民的民主斗争。我们坚决反对美帝侵占南越南,坚决支持南越南人民反美反吴庭艳的爱国民主斗争,坚决支持越南人民为和平统一越南而进行的正义斗争。我们一定要打倒美帝国主义。让我们高呼:
美帝国主义从台湾滚出去!从南朝鲜滚出去!从日本滚出去!从菲律宾滚出去!从南越滚出去!从西太平洋滚出去!
中国人民、朝鲜人民、日本人民、越南人民、亚洲人民、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倒美帝国主义!

美帝国主义胆敢发动新的侵略战争
将遭到比侵朝战争更加惨重的失败
前志愿军空军战斗英雄刘玉堤的讲话同志们:
我完全拥护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主席郭沫若同志的讲话,坚决支持朝鲜、日本和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的正义斗争。
美帝国主义从来就是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最凶恶的敌人。它到处建立军事基地,到处进行军事挑衅和战争威胁;到处干涉别国内政,决心与世界人民为敌。十年前的今天,美国国务卿、战争贩子杜勒斯跑到朝鲜,发动了侵朝战争。今天,美国强盗头子、战争瘟神艾森豪威尔,又亲自出马、各处奔走,策划新的侵略阴谋,企图作垂死的挣扎。中国人民现在正在从事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国人民需要一个和平的国际环境,但是同帝国主义和反动派长期斗争的经验告诉我们,决不能向这些吃人的豺狼乞求和平。中国人民懂得和平的可贵,但是也绝不害怕战争,美帝国主义的任何战争挑衅是吓不倒我们的。如果美帝国主义还不接受过去的教训,胆敢发动新的侵略战争,就必将遭到比侵朝战争更加惨重的失败。
中国人民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在野兽面前,不可以表示丝毫的怯懦,我们要学景阳冈上的武松。”中国人民志愿军就是遵循着毛主席的英明教导,在朝鲜狠狠地教训过美帝国主义这只野兽。我也曾经作为一个志愿军空军的战士,在朝鲜战场上,打击过这些侵略强盗。看见过这些强盗的凶残野蛮的行为;也看到过这些强盗的卑鄙怯懦的面目。
朝鲜战争刚一开始,美国侵略者就大肆吹嘘它的空中优势,并出动了大批飞机,到处低飞扫射,见人打人,见车打车,有时几乎是掠地而过,真是疯狂到了极点。但是,它终究还是纸老虎,它那凶恶吓人的外壳,终于被英勇的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无情地剥下来了。我第一次看到这只纸老虎的原形还是在1951年11月23日,我们在一次战斗飞行中,发现了一批敌人,突然目标又不见了,当我们下降到四千米高度搜索的时候,才发现这八架野蛮无耻的敌机,竟在对一个毫无军事设施的和平小村庄,进行轮番轰炸扫射。美国强盗这种凶残可恶的行为,激起我们满腔的怒火,我们决心为受难的朝鲜人民复仇。于是我们加大油门,往下俯冲,这批正在干着杀人勾当的强盗,一遭到我们的截击,慌慌张张像小偷一样企图向海面逃去,但是它们没能逃脱应有的惩罚,在这次战斗中,我一气击落四架敌机,使美国空中强盗遭到了可耻的下场。
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不仅狠狠地教训了美国强盗,同时也向全世界人民表明,帝国主义并没有什么了不起,尽管它勾结了十几个仆从国家的军队,用的是最现代的装备,终于没有能挽救他们失败的命运。毛主席告诉我们:
“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真是一点也不错,不要看它张牙舞爪,横行不法,只要各国人民团结起来互相支持,向帝国主义进行坚决的斗争,就一定能戳穿它们纸老虎的真面目,一定能挫败它们的侵略计划。我们坚决反对美国侵略朝鲜,坚决支持朝鲜人民和平统一祖国。美帝国主义应当从南朝鲜滚出去,从日本滚出去,从南越南滚出去,从我国的领土台湾滚出去,从美国霸占的一切侵略基地滚出去。毛主席所说的:“帝国主义的寿命不会很长了,他们做尽了坏事,全世界一切受压迫的人民决不会饶恕他们”。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附图片)
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斗英雄们在首都各界人民反对美国侵略朝鲜、支持朝鲜人民和平统一祖国大会上 新华社记者 陈娟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