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6月24日人民日报 第6版

粉碎美帝国主义对朝鲜的侵略政策
朝鲜“劳动新闻”载文指出
美帝国主义是朝鲜人民死敌
三年侵朝战争充分暴露其嗜血本性
新华社平壤23日电 朝鲜“劳动新闻”今天发表题为“美帝国主义杀人犯是朝鲜人民的死敌”的文章,揭露美国侵略者在侵朝战争中犯下的滔天罪行。
文章说,朝鲜人民在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的解放战争中,使美帝国主义遭到可耻的惨败,粉碎了美国“强大”的神话。
文章指出,美帝国主义在侵朝战争中制造的暴行,充分地证明美帝国主义是最恶毒、最血腥的帝国主义。文章说,战争初期,美军司令部,命令他们的士兵说:“碰到(朝鲜人)全部杀掉。即使在你们的面前出现的是儿童或老年人,也不要手软。你们要尽量多杀朝鲜人,来完成美国公民的任务。”三年战争的过程,完全证明美国狼的嗜血本性。
文章说,美国杀人犯从挑起战争的第一天起,到停战的那一天止,野蛮地大肆轰炸朝鲜的和平城市和乡村,使用了各种杀人武器,特别是在1952年夏天还进行了所谓“轰炸周”,对朝鲜北部的七十八个城市进行了“焦土”轰炸。三年内,美帝国主义仅在平壤就投下了四十二万多颗炸弹。三年内,美国野兽轰炸破坏了朝鲜北部的八千七百所工厂、五千多所学校、一千多所医院和各种福利设施。
文章指出,美帝国主义在它所到之处还有计划地有组织地大批屠杀和平居民。特别是在它侵占朝鲜北部的期间制造的屠杀暴行更加残酷。美帝国主义者仅在两个月内就在平壤屠杀了一万五千多人,在平安南道屠杀了一万六千多人,在黄海道屠杀了十万多人。总共成批地在朝鲜北部屠杀了数十万人。
文章着重指出,美帝国主义惨无人道地在朝鲜进行了细菌战。他们仅在1952年1月28日到3月31日的两个月内,就在朝鲜北部的四百多个地方投了七百多次细菌弹和带有细菌的各种物体。美帝国主义者妄图用细菌武器来消灭朝鲜人民。
文章指出,美帝国主义的这一切暴行充分地暴露了它是二十世纪的吃人生番和野兽。但是,艾森豪威尔这次来南朝鲜却把这种种暴行说成是“对自由的贡献”。
文章说,美帝国主义用尽一切手段屠杀朝鲜人民,但没有能够使朝鲜人民屈服。朝鲜人民和他的武装力量同中国人民志愿军一道,打败了美帝国主义者,并迫使它跪在朝鲜人民面前在停战协定上签了字。

不断制造挑衅活动 准备挑起新的战争
美国破坏朝鲜停战协定罪行累累
新华社平壤19日电 本社记者报道:以艾森豪威尔为头目的美帝国主义自从1953年7月27日朝鲜停战以来,一直有计划地粗暴地破坏停战协定,在南朝鲜增强军事力量,把南朝鲜变为它发动新战争的原子战略基地,准备挑起新的战争。美帝国主义破坏停战协定的罪行罄竹难书。
非法扣留朝中被俘人员
在朝鲜停战协定签字前后,美方背信弃义,非法扣留了朝中方面被俘人员四万八千多名,把他们强迫编入李承晚集团和蒋介石集团的军队。朝鲜停战后,美帝国主义就违反停战协定,非法把大量的作战物资运入南朝鲜,把李承晚伪军由十六个师扩充到了三十一个师(其中包括十个预备师)。
强行驱逐中立国视察小组
美帝国主义在1956年6月又片面强行将监督朝鲜停战的中立国视察小组由南朝鲜驱逐出去,而且在1957年6月又片面废除了关于禁止自朝鲜境外运入增援性作战物资的朝鲜停战协定第十三款卯项,明目张胆地把南朝鲜变为美国的原子基地。
非法运入各式导弹
接着,美帝国主义在1957年把驻在南朝鲜的第七师和骑兵第一师改编为原子师,并且陆续把“诚实的约翰”式火箭、二百八十公厘原子炮和“斗牛士”式导弹等非法运入南朝鲜。美帝国主义不顾朝中方面屡次的抗议和谴责,不久以前又进而把“奈克—赫尔克里士”式和
“隼”式导弹非法运入南朝鲜,而且在今年2月26日和4月19日,在南朝鲜发射了“斗牛士”式导弹、
“诚实的约翰”式火箭。强占在南朝鲜的美军的司令马格鲁德还不断叫嚣要继续把包括各种导弹在内的新式武器运入南朝鲜,“增强”霸占南朝鲜的美军的“原子攻击能力”;他还叫嚷要以现代化武器装备南朝鲜的伪军。在军事分界线制造挑衅事件
与此同时,美帝国主义连续不断地在军事分界线一带制造挑衅活动。据统计,自从停战以来到1959年10月14日,美方对朝中方面的敌对行为,仅朝中方面正式向停战委员会提出的就有八百六十三起。
拿最近发生的事件来说,在今年5月19日和6月11日,分别有美方军用飞机非法越过军事分界线,侵入朝中方面地区安峡、九华里
(军事分界线以北约五公里)等地上空进行侦察活动。5月4日还有美方的海军舰艇侵入朝中方面地区的海面,向朝中方面舰艇发射机关炮二十多分钟。
据军事停战委员会朝中方面首席委员朱昌骏少将在军事停战委员会第一百一十九次会议上揭露,美方最近违反停战协定第一条第一款,竟在非军事区内积极备战,公开对朝中方面进行军事挑衅和侦察活动。美方人员甚至秘密地或公开地在非军事区内敷设地雷,把机关枪和卡宾枪等自动武器非法带入非军事区,并且向朝中方面民政警察射击。今年3月29日,美方人员竟用重机关枪向朝中方面地区发射了一千多发子弹。另外,美方还不断派遣大量特务侵入朝中方面地区进行侦察和破坏活动。
不断举行军事演习
停战以来,美国侵略军还不断在南朝鲜进行各种挑衅性军事演习。就在艾森豪威尔来南朝鲜的前夕,美国第七舰队和南朝鲜傀儡海军的舰艇共六十三艘在南朝鲜浦项港的迎日湾一带从6月14日清晨开始进行为时五天的联合登陆作战演习。

美方粗暴违反停战协定
朝中方面抗议美方开炮挑衅
并抗议美机两架侵入开城地区侦察
新华社平壤23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开城消息:朝鲜军事停战委员会朝中方面秘书长林箕济上校在今天举行的双方秘书长会议上,抗议美方6月18日在美方地区汶山西南一四一高地附近向朝中方面地区开炮。
朝中方面秘书长在会上指出,美方向朝中方面挑衅地开炮,粗暴地违反了停战协定,这是可能招致严重后果的危险的玩火,也是对和平的挑战。
朝中方面秘书长要求美方根据停战协定有关规定,严格处罚同这一挑衅行为有关的美方人员,并向军事停战委员会作报告。
美方在确凿的罪证面前不得不承认这一事实;但为了逃避责任,竟把这一挑衅行为说成是什么由于“不注意”而发生的“走火”。朝中方面秘书长谴责了美方这种卑鄙的手法。他同时指出:美方必须坦率地承认自己的罪过,并采取负责措施保证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朝中方面秘书长在会上,还就6月21日美方F86型军用喷气式飞机两架侵入开城地区上空进行侦察活动的违反停战协定的事件,向美方提出了抗议。

日本人民支持南朝鲜人民的斗争
各群众团体决定举行声势浩大集会游行
响应“促使美军撤出南朝鲜共同斗争日”
新华社21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各群众团体在今天举行的联席会议上决定,为了响应第二届亚非人民团结大会关于在6月25日举行“促使美军撤出南朝鲜共同斗争日”的号召,将在这一天在东京举行声势浩大的集会和示威游行,要求美军立即撤出南朝鲜。
这次大示威将由“纪念朝鲜战争十周年要求美军撤出南朝鲜共同斗争日日本实行委员会”主持举行。参加委员会的有日本亚非团结委员会、日本和平委员会、日本工会总评议会、禁止原子弹和氢弹协议会、日本全国反对军事基地联络会议以及妇女团体、友好团体的代表和社会党、共产党的代表。
大会的中心口号是:要求美军立即撤出南朝鲜、日本、台湾、南越和亚洲;支援南朝鲜人民的爱国正义斗争;要求立即把冲绳归还日本;撤走黑色间谍飞机;粉碎新日美“安全条约”。
在6月25日这一天,还有十万名旅日朝侨将在日本各地举行集会和游行,要求美军立即撤出南朝鲜,要求和平统一朝鲜。

旅日朝鲜人总会就总部失火事件声明
美国特务一贯对总会进行破坏
新华社21日讯东京消息: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20日就总联合会总部19日被大火烧毁的事件发表声明。声明说,大火中的各种情况使人有充分理由怀疑火是被人放的。
声明说,正当日本人民反对美日军事同盟条约的斗争达到高潮的时候,正当美国总统在他的亚洲之行中访问南朝鲜的时候,发生这场火灾不是偶然的。
声明列举了美帝国主义者和他们的特务对总联合会和遣送朝鲜侨民工作进行破坏活动的例子,如企图炸毁日本红十字会或袭击总联合会领导人等。声明说,总联合会总部的火灾是同反动派进行的上述种种恶毒活动分不开的。
声明说,总联合会将提高警惕同和平敌人的这种恶毒阴谋进行斗争。

罗马尼亚工人党代表大会继续举行
苏保捷德匈等国兄弟党代表团长致贺词
据新华社布加勒斯特电 罗马尼亚工人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21日和22日继续举行。
据塔斯社报道:赫鲁晓夫21日在罗马尼亚工人党第三次代表大会上讲了话。
赫鲁晓夫说,帝国主义国家政府在人民力量的压力下不得不同意政府首脑会议。但是,他们事先就把事情导向破坏这个会晤。赫鲁晓夫强调指出,在巴黎发生的事情不是偶然的现象,这是帝国主义的策略。“以美国侵略集团为首的帝国主义者过去和现在一直反对各国和平共处的政策。”
赫鲁晓夫说,虽然巴黎会议被美国侵略集团破坏了,但是,那些成熟了的国际问题并不因此而消失。这些问题仍然迫待解决。赫鲁晓夫列举了这些问题:解决全面裁军问题,销毁进行战争的手段,解散各国的武装部队。赫鲁晓夫说:“应该消除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残迹,同两个德国缔结和约,并在这个基础上解决西柏林问题。”他说,苏联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愿意现在就派代表来缔结全面裁军条约和对德和约。
赫鲁晓夫指出,美国飞机的间谍性的侵犯向一切不希望战争的国家的人民表明了,不能陶醉于幻想,不能放松为争取和平而作的努力,不能相信执行帝国主义意志的人们的言词。
赫鲁晓夫说,我们不打算屈服于挑衅,也不打算放弃我国外交政策的总路线。这就是共处的政策,巩固和平的政策,缓和国际紧张局势和消除“冷战”的政策。
赫鲁晓夫说,列宁提出的关于帝国主义的那些原理现在仍然有效,但是,这些原理中的某些内容所指的是还没有出现苏联和没有出现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时期。不能机械地重复列宁关于帝国主义战争是不可避免的话。在现代条件下,战争并不是不可以避免的。“谁若不懂得这一点,那他就是不相信工人阶级的力量和创造潜力,就低估了社会主义阵营的威力,就不相信社会主义的伟大的吸引力。”
赫鲁晓夫指出,帝国主义者在现代条件下发动战争的可能性没有消除,但是,帝国主义不希望发动自取灭亡的战争。如果希特勒知道发动对苏战争的结果,他就不会发动那次战争。如果帝国主义者仍要发动战争,那么,社会主义阵营是有可能制止战争的。
赫鲁晓夫把取消艾森豪威尔到日本的访问称作是给美国总统的一记“公开的耳光”。他说,美国军国主义分子在日本到处遍设旨在反对苏联和人民中国的军事基地,他们的政策是“国际紧张局势的基本根源之一”。
赫鲁晓夫在发言中主张社会主义体系各国在发展经济方面,在它们之间的合理的劳动分工方面进行最密切的配合。他说,我想,今后我们将集体地解决发展社会主义世界体系的重要问题。只有密切的经济合作和政治合作,才能顺利地向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前进。
赫鲁晓夫说,当苏联在强大的帝国主义国家阵营面前还是唯一的国家时,它就奉行了爱好和平的政策。当目前爱好和平的力量对战争和侵略的势力毫无疑问地占优势时,我们仍然奉行这种政策。
在22日上午会议上,罗马尼亚工人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内务部长德勒吉奇发了言。他指出,自罗马尼亚工人党“二大”召开以来,罗马尼亚各个方面都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人民政权更加巩固了,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工人党的周围。
德勒吉奇说,随着社会主义建设的发展,国家组织的任务愈来愈大,同违法现象作斗争的任务将逐步由社会组织——同志审判会来担当,但这绝不是说,要放松对坏分子、间谍的警惕。特别是现在,当美帝国主义宣布进行间谍活动是他们的国策时,就更需要提高警惕,警惕帝国主义间谍的破坏活动。他说,罗马尼亚内政部在对敌斗争中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支持。修正主义分子削弱国家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作用的胡说,是企图使党失去最重要的工具。
德勒吉奇说,社会主义国家对外的功能是保卫祖国。他说,只要帝国主义存在,就有侵略。
在22日上午会议上发言的还有:“底密索拉州委第一书记伊·马丁、布加勒斯特市代表依·康斯坦丁、克罗什州代表伊·纳吉等。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团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彭真在22日上午的会议上致了贺词,并宣读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贺电,当彭真同志走上讲台时,全场起立,热烈地、长时间地鼓掌,高呼“乌拉”。在彭真同志讲话时,会场上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彭真同志讲话结束后,全场再次起立,掌声经久不息。
在22日上午会议上,保加利亚、捷克斯洛伐克、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和匈牙利兄弟党代表团团长也致了词。
保加利亚共产党代表团团长、保共中央第一书记日夫科夫在大会上致贺词时对罗马尼亚工人党忠实于无产阶级事业、坚决反对现代修正主义和为保卫战无不胜的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学说的纯洁性而进行的斗争表示赞扬。他还衷心地祝贺罗马尼亚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和在争取和平的斗争中所取得的胜利。日夫科夫说,我们生活在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思想在全世界胜利的时代。他说,社会主义阵营的力量不断增长。帝国主义分子对我们的任何恐吓和挑衅都吓不倒我们。我们的正义事业——和平和社会主义事业,共产主义事业必将胜利。
捷克斯洛伐克共产党代表团团长、捷共中央第一书记诺沃提尼致贺词时热烈祝贺罗马尼亚人民所取得的成就。他说,捷克斯洛伐克迅速地从资本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的一个主要因素是无产阶级的国际合作。为了实现共同的目标,需要互相支援,加强争取和平的斗争。巴黎首脑会议遭到破坏一事证明了战争力量并没有接受教训。
德国统一社会党代表团团长、德国统一社会党中央第一书记乌布利希致贺词时指出,美帝国主义侵犯苏联领空和破坏巴黎首脑会谈这一事实更证明了维护和平的重要性。他说,无数事实证明,西德,特别是西柏林是帝国主义破坏活动的中心。因此,当前最迫切的任务是签订对德和约和消除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残迹。
匈牙利社会主义工人党代表团团长、匈牙利社会主义工人党中央第一书记卡达尔致贺词说,我们的人民认识到,并且永不会忘记我们的和平建设工作还受着美帝国主义的威胁,美帝国主义阻挠和平解决争端问题,企图把对主权的侵犯作为国际关系的准则,因此,必需提高警惕,坚定地反对帝国主义的挑衅。
他说,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加强社会主义各国人民间的友谊。匈牙利社会主义工人党将竭尽全力加强国际共产主义和工人运动的团结。根据莫斯科宣言,同各兄弟国家和兄弟党共同行动。
在22日下午的会议上,罗马尼亚工人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波德纳拉希发了言。他说,自罗马尼亚工人党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罗马尼亚在社会主义建设方面之所以能够取得辉煌的胜利,首先应当归功于罗马尼亚工人党的正确领导。第二次党代表大会以来,党的队伍更加壮大了,领导作用更加加强了。劳动人民非常热爱和信任党。
波德纳拉希在谈到文化教育方面的成就时说,党的第二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到1960年实现普及七年制教育的任务现在已经完成了。应当本着原则性鼓励知识分子的劳动,同时集中力量培养新型的知识分子。战前,罗马尼亚全国仅有约九千名工程师,而在今年将达到约八万名。学生的社会成份也起了根本的变化。目前,全国的大学生中,90%都是工人、劳动农民和人民知识分子的子弟。他说,党提出的教育与生产相结合的方针是完全正确的,这是所有文化部门的工作人员的奋斗目标。
波德纳拉希号召罗马尼亚科学、文化和艺术工作者完成党的第三次代表大会提出的思想战线方面的任务,反对民族沙文主义,反对现代修正主义,清除资产阶级思想残余,为劳动人民服务。
雅西州代表、罗马尼亚劳动青年联盟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维吉尔在发言中说,罗马尼亚劳动青年联盟现在共有一百八十万盟员、一百五十万少先队员。劳动青年联盟的盟员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完成党的第三次代表大会提出的任务而努力。(附图片)
中共代表团在罗马尼亚工人党第三次代表大会上。前排从左至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彭真、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康生。
  (新华社发)

蒙古大人民呼拉尔选举结果揭晓
99.98%选民投票 泽登巴尔等当选代表
新华社乌兰巴托22日电 据蒙古“真理报”22日报道,蒙古大人民呼拉尔主席团决定今年7月5日召开第四届大人民呼拉尔第一次会议。
蒙古中央选举委员会22日公布了在6月19日举行的第四届大人民呼拉尔选举的当选代表名单。蒙古党和国家的领导人泽登巴尔、桑布和曾德等人都被选为第四届大人民呼拉尔代表。当选代表共二百六十七人。
据蒙古中央选举委员会初步统计,99.98%的选民都参加了这次选举。他们都向党和非党联盟提名的候选人投了票。

印度尼西亚当局制造借口进行迫害
雅加达又一华侨报纸被勒令停刊
新华社23日讯 印度尼西亚又一家华侨报纸“印华经济”最近被雅加达军事当局无理勒令停止出版。
据安塔拉通讯社报道,雅加达军区发言人埃迪上尉6月14日发表声明说,雅加达战时掌权部14日召见了雅加达日报“印华经济”的负责人,因为这家报纸在5月28日刊登了一张石叻班让港务局允许“大宝康”号离港文件的照片和说明。这个文件证明印度尼西亚检察长古纳宛所谓“大宝康”号逃出印度尼西亚领海的消息是捏造的。
对于这张照片的完全符合事实的说明,埃迪却认为是“侮辱印度尼西亚的高级官员,并且包含着可能破坏印度尼西亚和中国的友好关系和友谊的因素,因而可能扰乱公安和秩序”。在这个借口下,这家报纸竟被勒令从6月15日开始停刊,直到作出另外的决定时为止。
印度尼西亚军事当局以这类借口迫害华侨报纸已经屡见不鲜。今年5月间“生活报”就曾因报道了中国驻雅加达总领事馆为同一事件发表的声明而被勒令停刊一个月。
除此之外,印度尼西亚有关方面还以不配给新闻纸的措施,迫使华文报纸“新报”停刊,其他华文报纸存纸有限,也面临停刊的威胁。
根据最近印度尼西亚公布的1960年第三号法令规定,不得到印度尼西亚最高战时掌权者的同意,非拉丁字母、非印度尼西亚方言(实际上指中文)的报纸和杂志的印刷、出版、散发、发行、销售和邮寄,将遭到禁止。

美国加紧策划武装侵略古巴
企图利用美国控制的美洲国家组织作侵略工具
继续网罗古巴反革命分子充当颠复古巴急先锋
新华社21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负责拉丁美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鲁博特姆20日在众议院外交小组委员会会议上谈到古巴革命和其它拉丁美洲国家的民族民主运动时,故意捏造说:“国际共产主义利用古巴作为榜样,正在(美国的)疆界以南鼓吹类似的革命。”他就此挥舞新的“门罗主义”的大棒,叫嚷美国已经“下定决心”,要使整个西半球不受所谓“外来的侵略”。
鲁博特姆是在美国加紧策划多方面对古巴进行干涉的新阴谋的情况下发表上述讲话的。据合众国际社17日援引华盛顿外交人士的话透露,美国政府正在准备向美洲国家组织所属的美洲国家和平委员会
“提出告发古巴的一大批外交罪状”,以便通过这个由美国控制的组织来侵略古巴。据这些人士说,“这件事可能在下月就提出”。在美国准备向美洲国家组织提出的古巴的
“罪状”中,还包括“指责卡斯特罗政权接管美国在古巴的财产而不给予赔偿”,尽管古巴革命政府已经驳斥了这种指责。
在这以前,前美国驻古巴大使史密斯对“迈阿密先驱报”发表谈话时,曾经鼓动由美洲国家组织“派出自己的军队”,在所谓“监督举行自由选举”的烟幕下来武装干涉古巴。
除了企图通过美洲国家组织干涉古巴以外,美国还在继续网罗古巴的反革命分子,阴谋利用他们来充当颠复古巴革命政府的急先锋。据“纽约时报”6月10日透露,包括前总理安东尼奥·巴罗纳在内的五名反革命首要分子在美国的庇护下,已经在美国的迈阿密成立一个所谓“革命阵线”,并且正在展开反对古巴革命的活动。如所周知,麕集着形形色色古巴反革命分子的迈阿密早已成为美国领土上反古巴阴谋的黑城。
为了替进一步干涉古巴的新阴谋制造“舆论”,最近几天来,美国国会议员们特别嚣张地掀起一片干涉古巴的叫嚷。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委员伦纳德·法布斯坦和司法委员会主席伊曼纽尔·塞勒19日在电视广播中对古巴革命进行了粗暴的攻击。法布斯坦还建议美国国务院宣布同古巴断绝外交关系和停止购买古巴食糖。在这以前,美国众议员丹尼尔·弗勒德17日在众议院外交小组委员会的会议上,曾经公然叫嚷“国会应该采取行动,援用门罗主义的原则”来对付古巴。另一名众议员查尔斯·贝奈特则鼓动由美国在所谓“帮助”古巴举行
“自由选举”的借口下,颠复古巴人民所一致支持的革命政府。
据路透社报道,弗勒德和贝奈特也都是在放出“使古巴摆脱他们所谓的苏联的控制”的烟幕下,发出干涉古巴的狂热叫嚣的。同一天,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林登·约翰逊则在参议院中叫嚷,“美国必须考虑,我们将如何对付苏联人同古巴政府之间的日益紧密的合作。”

开展文化交流增进人民友谊
卡拉奇观众热情参观中国工艺美术品展览会
新华社讯 中国工艺美术品展览会自从六月九日在卡拉奇开幕以来,已经有一万二千多名巴基斯坦人前往参观,打破了当地人民参观历来在卡拉奇举行过的同类展览会的人数的纪录。参观的人当中包括当地各阶层人民。有些学校的教师还率领学生集体参观。
许多观众热情地表示希望中国人民和巴基斯坦人民的友谊将得到加强。
许多观众要求获得毛主席的著作,以及介绍中国的书籍。参观者一致赞扬中国人民的艺术成就。他们认为,中国的工艺品向全世界显示了东方的杰出艺术;展览品是“中国人民的创造性的杰作”;“真正显示了一个伟大民族的富有创造性的智慧”。一批卡拉奇大学的学生在留言本上热情洋溢地写道,无法形容我们对中国人民在艺术方面的进步所感到的惊讶心情。”他们还说,“这个展览会进一步驳斥了已经破产的所谓中国在艺术和文化方面没有发展的西方宣传”。一位大约八岁的小女孩以很大的努力用铅笔写下以下几个字:“我非常喜欢中国的艺术”。
摩国王观看我国杂技艺术团演出
新华社讯 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五世和王室成员二十一日晚在王宫中观看了正在这里访问的中国杂技艺术团的表演。
表演结束以后,国王接见了中国杂技艺术团团长屈武。他表示,他看到这种优美的表演,感到很高兴。他认为,中国派遣这样的代表团到摩洛哥,将进一步促进两国的文化关系和增进友谊。
中国杂技艺术团已经完满地结束了它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的五天演出。
中国杂技艺术团二十二日前往摩洛哥的最大城市卡萨布兰卡进行访问演出。
中国绘画展览会在柏林开幕
新华社讯 中国绘画展览会二十二日上午在柏林国家博物馆开幕。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博尔茨、文化部副部长哈格曼和中国驻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大使王国权参加了开幕式。
展出的国画、版画等作品共有一百二十多幅。其中大部分以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为主题。
应邀参观捷第二届全国运动会
我体育及武术代表团抵布拉格
新华社讯 应邀参观捷克斯洛伐克第二届全国体育运动大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一行四人,由国家体委副主任李达率领,于二十二日抵布拉格。
代表团团员有: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刘博泉、北京医学院讲师曲锦域和一名翻译。
捷克斯洛伐克第二届全国体育运动大会预定六月二十三日到七月三日在布拉格举行。
同日中国男女武术队一行二十一人,也于二十二日到达布拉格。他们是应邀在捷克斯洛伐克第二届全国体育运动大会上举行表演的。
竺可桢去平壤签订中朝科学合作协定
新华社讯 为签订中朝两国科学院科学合作协定和一九六○年执行计划,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竺可桢为首的代表团一行四人,二十三日乘火车前往平壤。
到车站欢送的有,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吴有训和对外联络局副局长张效中。
朝鲜驻华大使李永镐也到车站欢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