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6月1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肯尼迪提出美国推行侵略政策的十二点纲领
鼓吹加强“实力地位”对付苏联
主张用“灵活”手段颠覆社会主义国家
新华社16日讯 华盛顿消息:积极活动想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美国参议员肯尼迪,14日在美国参议院就美国的外交政策发表长篇演说,叫嚷美国必须从“实力地位”出发来对付苏联,美国必须加紧推行扩军备战政策。
承认美国处境日益恶化
肯尼迪承认“面对着一个革命的和纷扰的世界”,“美国在世界上的地位日益恶化”。他在这篇着眼于美国国内总统竞选运动的演说中,大肆攻击艾森豪威尔、尼克松、赫脱在外交上“没有一个得到成功”,他认为这是由于美国“缺乏以实力为基础的、统一的、目的性很强的全国性的战略”。肯尼迪自己在演说里提出了外交政策十二点纲领。这个纲领清楚地表明,在推行侵略与战争政策方面,在敌视苏联、中国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方面,在推行新的殖民主义政策方面,美国民主党领袖和美国共和党政府首脑艾森豪威尔、尼克松之流本质上并没有任何区别。
肯尼迪在演说中把美国破坏四国首脑会议的责任硬推到苏联身上,他强调美国必须更加“从实力地位出发”来对付苏联,美国必须推行“目的在于增加非共产党世界的实力的、仔细准备的长期政策”。
鼓吹大力扩军备战
他的十二点纲领里首先就是鼓吹美国要大力发展“北极星式”、“民兵式”和其他类型的导弹,分散国内基地,来加强“核报复力量”,并且对美国的“外国基地的位置进行加紧的重新审查”,设法使那些设有美国重要基地的国家“政治稳定”,并为代替那些可能变得不易维持的基地准备后路。他主张要更快地以现代武器武装西欧国家,加强北大西洋公约集团。他还说,西方必须坚持占领西柏林。
肯尼迪同时认为美国“必须改进常规部队的机动性,以使得它们在一旦发生有限战争时能够迅速而有效地进行干预”。
妄图颠覆社会主义阵营
肯尼迪认为美国过去公开叫嚷“解放”东欧社会主义国家的政策是“一个大失败”,因为美国缺乏“解放”这个地区的能力。他主张美国采取“更灵活和更现实的”手段,来推行分化、颠覆社会主义阵营的阴谋。他说,美国要通过同社会主义国家的“联系”,设法“滋养在铁幕上出现的任何裂缝中的自由的种子”。
坚持霸占我国领土台湾
在谈到对华政策时,肯尼迪承认美国现行政策已经“可悲地”遭到失败。他指出,中国力量越来越强大,“在这世界上,共产党中国人愈来愈重要”。但肯尼迪仍然坚持霸占中国领土台湾,敌视与侵略中国的政策。他露骨地说,美国对华政策的“主要目的”是“削弱共产党在大陆的统治”,“制止共产党实力的发展”。他声称,美国必须表明霸占中国领土台湾的“决心”。
肯尼迪在演说中强调要在“新的基础上”采用“新的方法”加强美国同亚洲、非洲、中东、拉丁美洲不发达国家的关系,他主张纠合西欧国家和日本通过经济“援助”,来控制这些国家。

美国一原子潜艇爆炸
据新华社15日讯 檀香山消息:停泊在夏威夷群岛珍珠港的美国原子潜艇“棘鬣鱼”号14日晚上失火,接着发生了强烈爆炸。由于火势很大,无法扑灭,只得使这艘潜水艇下沉。美国海军方面宣布,“棘鬣鱼”号已经大大损毁。

十国裁军委员会继续开会
佐林指出西方不要裁军要备战
美国利用军事侵略基地进行间谍活动
新华社15日讯 据塔斯社日内瓦14日讯:十国裁军委员会14日在罗马尼亚人民共和国代表米辛契斯库的主持下举行会议。苏联代表团团长佐林在会上作了长篇发言,指责西方国家不要裁军,而是要继续扩军备战。
佐林揭露了美国代表伊顿就苏联全面彻底裁军计划第一阶段措施所采取的立场。美国代表曾经说,实现苏联计划第一阶段所规定的措施会剥夺西方“防御侵略的基本可能性”。佐林指出,伊顿的发言同美国政府最近采取的军备竞赛的新措施有联系。
佐林说,我们知道,美国某些集团特别注重于那些靠近社会主义边界的军事基地,我们知道,这些基地在美国战略计划中起怎样的作用。而这些基地在和平条件下是怎样被利用的——这是全世界现在都知道的事情。进行军事侵略的基地,而在和平时期是进行间谍活动和侵入和平国家领空的基地——这就是美国在别国领土上设置的军事基地的作用。
佐林对委员会过去一个时期的工作初步作了一些总结。他说,
第一,委员会对苏联裁军计划的主要问题实质上还没有进行研究。可以看出,西方国家显然在回避这个问题。
第二,美国代表对苏联建议的某些基本论点表现出否定的态度。看来,美国的政策在于反对全面彻底裁军,继续进行军备竞赛,加剧国际关系中的紧张局势。最近一个时期的事实使得有充分的根据得出这种看法。
第三,西方代表团对待苏联建议的态度证明,西方不愿意在为缔结全面彻底裁军条约而进行真正认真的谈判的道路上向前迈进。

美国海军备战活动规模庞大
美英法西德等国加紧用火箭武器改装舰队
新华社莫斯科15日电 据“苏联海军报”今天揭露,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西欧成员国,正在加紧改建舰队并以火箭武器装备军舰。在美帝国主义破坏了四国政府首脑会议以后,这种备战活动的规模更加扩大了。这家报纸说,这再次证明了美帝国主义和西欧国家加紧扩军备战的阴谋。
“苏联海军报”说,在以火箭武器武装舰队的工作中,美国进行的活动的规模最庞大。五角大楼目前正在实现一项计划,以便用载有火箭武器的军舰来代替装有普通武器的军舰。西欧其他国家也向美国购买火箭武器以改装自己的舰队,个别国家也在自己制造火箭武器和载有火箭武器的新式军舰。
“苏联海军报”说,英国正在计划建造十一艘“特列波尔”型的巡洋舰,这种巡洋舰上将装有“海猫”式高射导弹武器。法国也正在制造和试验各种类型的导弹,以便武装巡洋舰。西德目前虽然还没有装有导弹武器的军舰,但是,波恩的军国主义者正在为舰队取得这种武器作积极的准备工作。据西德“世界报”报道,到1963年,西德海军将有装备有美国导弹武器的驱击舰。

各国舆论揭露艾森豪威尔的凶恶面目
本报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讯:各国舆论继续揭露艾森豪威尔到远东制造紧张局势和加紧扩军备战的阴谋活动。
苏联“汽笛报”说
艾森豪威尔加紧“援助”东南亚傀儡
苏联“汽笛报”15日发表文章说,艾森豪威尔的怀抱着凶恶目的的远东之行证明了美国“冷战”集团还在加强活动。但是,各国人民保卫和平的力量是强大的,他们能给任何侵略者尝到苦头。
“汽笛报”在这篇题为“恶意的访问”的文章中说,华盛顿把艾森豪威尔的访问标榜为“友谊的表现”,实际上正如中国“人民日报”所指出的:“艾森豪威尔远东之行的首要任务,就是横蛮干涉各国的内政,压制各国人民的爱国正义斗争,庇护他的走狗,以继续利用它们作为美国奴役各国人民的工具,维护它在亚洲整个的侵略阵线,而不致全线崩溃。”
文章接着说,看来,华盛顿并没有吸取在古巴、南朝鲜和土耳其的教训。文章说,美国还要继续加强对东南亚傀儡政权的军事援助,并在这一地区作军国主义的准备,艾森豪威尔访问的目的就是为了加强这一准备。文章强调说,美国宣传机关把美国对东南亚的侵略政策称作“友谊”的表现,然而亚洲的人民是很难受骗的,他们能看清艾森豪威尔访问的凶恶意图。
保加利亚“劳动报”说
艾森豪威尔到远东策划反华反苏阴谋
保加利亚“劳动报”14日发表评论说,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远东之行的目的,是组织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苏联的阴谋活动。他到日本去是为了防止岸信介政府的崩溃,并企图施加压力,以便使日本最后批准美日新军事条约。
这家报纸说,美国“爱好和平”的假面具在美国间谍飞机侵犯苏联事件被揭穿以后,就露出了帝国主义者凶恶的面目。
“劳动报”说,战争煽动者的整个冒险政策必将遭到可耻的失败。历史已经为他们准备好了疯子穿的紧身衣。
保加利亚“人民军报”说,已经很明显,目前,日本人民最憎恨的“客人”就是艾森豪威尔。他的远东之行正是为了巩固他所要访问的地方的不得人心的政权和条约。
捷“斯洛伐克真理报”说
艾森豪威尔到远东视察美军战斗准备
捷克斯洛伐克“红色权利报”14日在一篇题为“危险的旅行”的文章中指出,华盛顿企图加强摇摇欲坠的岸信介政府,防止失去它在太平洋的主要“盟国”。文章问道,是什么原因迫使华盛顿的舞台监督决定在这样的时机派总统出台呢?回答是:侵略者的真正的绝望处境迫使艾森豪威尔不惜一切代价来使侵略条约苟延残喘。
“斯洛伐克真理报”14日说,就艾森豪威尔的远东之行的目的是“视察”驻在菲律宾、台湾、日本等地的军队的战斗准备。
这家报纸说,在南朝鲜和日本人民开展了英勇的斗争以后,再也没有人对美国在这个地区的处境犹如站在火山上这一点发生怀疑了。
澳大利亚“论坛报”说
艾森豪威尔到处激起愤怒火焰
澳大利亚共产党报纸“论坛报”15日说,艾森豪威尔正陷入怒海中。它说,艾森豪威尔到处激起愤怒的火焰,“他无法用花言巧语来把自己装扮成一个友好的使者。”
“论坛”周报指出,艾森豪威尔这次“访问”只不过是帝国主义者显示实力的企图罢了。
挪威“自由报”说
美帝国主义脚下的土地正在燃烧
挪威共产党机关报“自由报”14日就艾森豪威尔访问日本发表社论说,艾森豪威尔将从避弹玻璃后面看到愤怒地反对日美军事条约的日本人民。
社论指出,美国政府和日本反动派要把美日军事条约强加于日本人民头上的阴谋,已经使日本人民的愤怒情绪沸腾起来。日本人民不断以坚决的斗争来反对这个军事条约,而且越来越多的人卷入了这个斗争。
社论说,日本人民的斗争已经使岸信介政府摇摇欲坠。美帝国主义脚下的土地正在燃烧。

反对美国及其傀儡的怒火到处燃烧
南越槟椥省人民奋起示威
示威群众冲到县政府 伪县长被迫低头认罪
新华社河内16日电 据这里报纸今天报道,南越槟椥省各地人民奋起举行示威,反对美国—吴庭艳集团的恐怖镇压政策,要求释放被捕的亲人。报纸援引最近来自这个省的消息说,有一个县,不久前连续几天发生了二、三千人到县政权机关示威的事件。示威群众在从各地集中到县城的途中,沿路老百姓纷纷为参加示威者准备饭、水、运输工具和住宿的地方。示威群众的声势越来越大,吓坏了的伪“县长”打算逃走,但被小孩、妇女和老年人层层围住,他们要求惩办杀人凶手,为被美国—吴庭艳集团杀害的他们亲人偿命,要求释放他们的被捕的父母、丈夫和儿子。有一个老人肩挑两个小孩子参加示威,这个老人的儿子最近被美国—吴庭艳集团杀害,留下了两个孤儿。
在声势浩大的人民群众的指责下,这个“县长”不得不当众承认了美国—吴庭艳集团的血腥罪行,并被迫释放了一部分被捕的人。过后,美国—吴庭艳集团又派军队去“扫荡”,并捕了四十二人。群众又奋起包围“县政府”,迫使当局释放了被捕的人。
在另外一个县,也发生了成千人到地方“政府”去示威的事件。群众并且写信给西贡各报,抗议美国—吴庭艳集团的血腥罪行。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
努恩季克遇刺受伤
艾地致电表示慰问
据新华社雅加达15日电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处今天宣布,6月14日晚上九点钟,有人向合作国会议员、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委员努恩季克在巨港的住宅投了几颗手榴弹。努恩季克的一只脚被弹片炸伤,但是没有生命危险。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艾地打电报给努恩季克表示慰问。电报说,这一事件再次提出警告,共产党人和真正的民主人士应该继续提高他们的政治警惕性。

罗马尼亚工业高速度发展
今年工业生产将比去年增长百分之十四
劳动人民展开竞赛迎接第三次党代表大会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6日电 目前,罗马尼亚的工业生产正在以六年来最高的速度向前发展。按计划规定,今年罗马尼亚整个工业生产将比去年增长14%,从而达到罗马尼亚工业生产最近六年来的最高速度。
预计,罗马尼亚工人党第二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在1956—1960年间把工业生产提高60%—65%的任务,将在今年顺利完成。
最近几年来,罗马尼亚党和政府继续贯彻了优先发展重工业的国家工业化政策,特别注意发展了机器制造、钢铁、电力、化学、石油等主要工业部门。目前,罗马尼亚每六十三天生产的钢、每四十二天制造的机器、每六十天发出的电力,就等于1938年这些产品的全年产量。
近年来,罗马尼亚钢铁工业获得了巨大的发展,在这一时期有一系列的重要设备投入了生产,其中包括年产生铁比1938年全国产量还多50%的一座大型高炉,欧洲最大钢管厂之一的罗曼钢管厂和一座产焦量占全国总产量50%以上的现代化炼焦厂等。在1959年,罗马尼亚的钢产量达到了一百四十一万多吨,比1955年增长了85%,比1958年增长了52%,这是过去九年来最快的增长速度。
今年罗马尼亚机器制造业的生产将比1955年增长一倍多。解放前,罗马尼亚使用的95%的机器设备都是进口的,而现在,它的机器制造业能生产一千种以上的产品,它现在生产的各种机器设备不但能满足国内的需要,而且在今年出口贸易中已跃居第二位。把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提高到世界水平——这是当前罗马尼亚机器制造工人的奋斗目标。
十年电气化计划的执行保证了罗马尼亚电力工业的巨大发展。计划规定1960年生产十七亿度电的任务,在去年已接近完成,今年的产量将超过上述计划的10%。为了适应国民经济迅速发展的需要,目前正在加速建设一些大型发电站。
化学工业是近年来罗马尼亚十分重视的一个工业部门。在1956年到1959年期间,化学工业的生产约增长了一倍。今后,罗马尼亚人造纤维、人造橡胶和塑料等的生产,将有很大的发展。
最近几年来,罗马尼亚在石油勘探、推广先进采油方法和最有效地利用石油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绩。由于石油加工设备的增加,罗马尼亚现在已能加工所生产的全部石油。
罗马尼亚工业对农业进行了巨大的支援。在1956年到1958年的三年中,农业机器设备的产量增长了将近两倍。现在全国有十六个工厂生产着拖拉机、谷物联合收割机等各种农业机器设备。
自1955年罗马尼亚工人党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罗马尼亚工业所取得的这些巨大成就,是同年年进行的社会主义生产竞赛运动和技术革新运动分不开的。通过这些群众运动,大大激发了职工的劳动热情,推广了先进生产方法,提高了劳动生产率。
目前,罗马尼亚人民正以空前高涨的劳动热情开展着社会主义竞赛运动。他们要用新的生产成就来迎接即将召开的罗马尼亚工人党的第三次代表大会。

头号战争贩子远东之行的侵略阴谋毕露
美菲联合公报充满火药味
艾森豪威尔在菲国会叫嚣坚持“实力”政策
新华社16日讯 马尼拉消息:
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在菲律宾的访问已经结束,今天在当地发表了他同菲律宾总统加西亚会谈结果的联合公报。这份充满火药味的公报,充分说明了艾森豪威尔这次远东之行策划侵略阴谋的目的,并且把他企图补缀的假和平外衣撕得粉碎。
联合公报一开始就杀气腾腾地说,会谈双方“讨论了紧张局势由于莫斯科和北平(京)共产党领导人最近发表的言论而加剧的可能性”,“估计了共产党中国对远东和平构成的持续的威胁”。联合公报说,“他们重申区域合作(即拼凑地区性的侵略集团)的重要性”,并且“强调东南亚条约组织在促进这种合作和促进区域团结感方面的重要作用”。
公报强调美菲“两国有关当局之间在军事上密切合作和共同进行计划工作的重要性”,并且说,这种“密切的军事合作和计划,目的应该是在于最有效地制定和执行美国(对菲律宾)的军事援助计划,和根据现代的需要进一步加强菲律宾的防务能力”。
公报对最近在华盛顿举行的、策划在远东的新侵略阴谋的东南亚集团理事会会议表示满意,它说什么这个集团“仍然是对共产党在东南亚的侵略(活动)的阻遏(力量)”。
公报说,双方“回顾了(美菲)共同防务条约的条款”,“艾森豪威尔重申了他在华盛顿曾经向加西亚作出的保证,即根据这一条约和两国间其他防务协定的条款,和依照在这些规定下进行的部署和配置,对菲律宾的任何武装攻击都会是对驻在那里的美国军队和对美国的攻击”。
同时,公报在谈到因为美国在菲律宾设立军事基地而引起的两国间的纠纷时,只是空洞地说希望取得“使两国政府都感到满意的解决”。
公报扬言美国将继续“援助”菲律宾发展经济,但是公报表明,艾森豪威尔在这方面未作任何承诺。公报只是说,他们“讨论了增加(美国对菲律宾的)私人投资和在有利于自由企业和资本自由流动的情况下,扩大两国贸易的可能性”。
据白宫新闻秘书哈格蒂宣布,艾森豪威尔定今晚离开菲律宾,明早到达台湾进行他敌视中国人民的挑衅活动。
新华社16日讯 马尼拉消息:艾森豪威尔15日在菲律宾参议院和众议院联席会议的一次讲话中,重申美国坚持执行“实力地位”的政策。他说,为了维持美国的立场,
“美国必须保持强大。”
他露骨地支持菲律宾政府“在加强同它的邻国的联系方面采取的主动”。艾森豪威尔说,美国主张扩大各国之间的关系,“除了美国的实力的保障以外,我们还设法扩大集体安全”。
大家知道,菲律宾总统加西亚在6月上旬刚刚去过台湾,并且公然宣称如果蒋介石集团申请加入东南亚条约组织,菲律宾一定予以支持。
为了掩盖美国政策的侵略实质,艾森豪威尔竭力把自己打扮成反殖民主义的斗士。他竟然说,“自由和正当的民族主义的旗帜是“我们(美国)在1776年为自己的自由而斗争的时候为之奋斗的,我们在1960年仍然要为之奋斗”。
艾森豪威尔的讲话表明他竭力打算笼络民族主义力量。他表示,他承认民族主义是“一股强大的力量”,“任何力量的勾结、任何武器的胁迫都不能永远压制民族主义”。他强调美国是反对殖民主义的。同时他又胡诌什么要有“积极的民族主义”,叫嚷不要把民族主义的情绪“培养到一个国家的人民忘记了他们是人类大家庭的组成部分的程度”。
新华社16日讯 马尼拉消息:据合众国际社15日引用美国官员的话说,艾森豪威尔在同菲律宾总统加西亚会谈中,已经答应考虑给菲律宾提供更多的现代武器(其中包括导弹)的可能性。
加西亚15日晚上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已经向艾森豪威尔要求“防御性的核导弹”来增加菲律宾的军事力量。

警察特务压不住反美怒潮
菲人民怒击艾森豪威尔
石块打破车窗击中了军事助理的脸
新华社16日讯 马尼拉消息:正在菲律宾进行备战活动的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昨天遭到强烈反对美帝国主义的菲律宾人民的愤怒的袭击。
据报道,15日上午艾森豪威尔要到马尼拉各处“旅行”,大批特务、警察出动为他“开道”。据合众国际社报道,这次“保安预防措施抓得很紧”。尽管如此,还是发生了愤怒的菲律宾群众向艾森豪威尔汽车投掷石块的事件。一块石头打破了他后面的一辆汽车的车窗玻璃,打在艾森豪威尔总统的军事助理罗伯特·舒尔茨的脸上。
艾森豪威尔在菲律宾人民强烈的反美情绪面前,整日提心吊胆。15日,他在菲律宾国会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说以前,美国特务和菲律宾的保安人员在会议厅内外采取了“非常谨慎”的保安措施。据报道,当天一清早,两国的特务人员就在国会紧张工作起来,他们在会议厅里装置侦察仪器,把整个会议大厅的各个角落仔细检查了一遍,他们检查了每一张椅子、桌子和每一根柱子,在艾森豪威尔讲话时,会议厅内各个角落都布满着美国特务和菲律宾“保安人员”。在会议厅外面,大约有五百名菲律宾武装部队守卫着。

反对艾森豪威尔“访问”南朝鲜
旅日朝侨集会谴责美国包庇卖国贼李承晚
大丘市郊农民集会要求美军赔偿占用土地
新华社15日讯 东京消息:住在日本东京的两千多名朝鲜侨民今天举行大会,反对艾森豪威尔“访问”南朝鲜,并且要求严惩卖国贼李承晚。
大会是由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主持的。
总联合会议长韩德铢在大会上指出,艾森豪威尔这次南朝鲜之行其目的在于给新傀儡许政集团打气,稳定在那里日益趋向崩溃的美帝国主义的殖民统治,并进一步准备发动新的战争。韩德铢指出,美帝国主义使朝鲜民族不共戴天的死敌李承晚逃到夏威夷去,是它害怕在李承晚受到人民的审判时,它的战争政策和殖民政策会更加暴露出来。
大会一致通过决议,坚决反对艾森豪威尔“访问”南朝鲜。并且要求美国立即把卖国贼李承晚交给朝鲜人民审判;要求立即逮捕和惩办帮助李承晚逃走的许政集团全体人员。
大会在热烈掌声中通过给金日成首相的信。信中表示,旅日朝侨将团结起来,为争取和平统一祖国而斗争到底。
大会还通过给许政集团和艾森豪威尔的抗议书。
日本共产党代表、日朝协会和日本各群众团体的代表应邀在会上致词。他们一致表示,日本人民将同朝鲜人民联合起来,对共同敌人进行斗争到底。
据新华社平壤15日电 汉城消息:南朝鲜各界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更加日益高涨。
据同和通讯社报道,今天上午,南朝鲜伪“国会”正在通过欺骗人民的“修改宪法案”的时候,数百名群众在“国会议事堂”前举行示威。示威群众高呼口号:“没有资格的国会立即解散!”。
据大丘广播电台广播,大丘市郊区的三千多农民14日下午举行大会,要求强占在南朝鲜的美国侵略军当局立即对美国征用的一百三十町步(一町步合十五市亩)耕地进行赔偿。在大会上,农民们决定向有关当局提出书面要求。如果有关当局不接受要求,就继续展开斗争。据报道,农民们由于被剥夺了土地,曾一再要求有关当局起码赔偿三十九亿圜,但是他们每一次的要求都遭到了无理拒绝。

杜尔总统邀请柯华大使同访几内亚内地
赞扬中国援助鼓舞几内亚人民
宣布他即将访问中国,相信访华之行有助两国合作
新华社科纳克里15日电 中国驻几内亚大使柯华应几内亚总统塞古·杜尔的邀请,同他一起访问了几内亚内地。他们在几内亚国民议会议长迪阿洛·塞福拉耶、内政部长卡马拉·达曼坦和宣传部长阿兰桑·迪奥普的陪同下,在13日至15日访问了几内亚的维多利亚、博克和博法。在访问途中,曾经有好几千居民举行了一次盛大集会欢迎中国大使和几内亚政府领导人。
塞古·杜尔总统在这次集会上讲话时,赞扬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致力于保卫世界和平,致力于人类的进步事业。
他说,中国对几内亚的经济发展和保卫祖国独立所提供的援助鼓舞了几内亚人民和非洲人民。他又说,当帝国主义特别是法帝国主义破坏几内亚的三年经济计划,当几内亚遇到困难的时候,中国人民向几内亚无条件地赠送了一万五千吨大米。此外,当各帝国主义对独立的几内亚进行颠覆活动时,当它们阻止非洲走向解放和独立时,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宣布同非洲各国人民和几内亚人民站在一边。
塞古·杜尔总统说,我不久将去中国访问,我相信,这次访问将进一步加强我们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

马达加斯加本月宣布独立
法国坚持马达加斯加留在“法兰西共同体”内
新华社15日讯 塔那那利佛消息:马达加斯加政府13日晚间宣布,马达加斯加将在今年6月25日由法国代表和马达加斯加总统同时在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宣布独立。
据宣布,关于独立的正式庆祝活动将在以后进行。
法国政府在马达加斯加人民坚决要求独立下被迫同意这个东非岛国在今年独立,但是,它坚持独立后的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应继续留在经过调整的“法兰西共同体”范围内。

印度“人民世纪”周刊揭露
美国出钱支持印度反华宣传
潘特对帝国主义者毕恭毕敬,对社会主义国家怒气冲冲,这既不中立,也不慎重。
新华社新德里14日电 印度勒克瑙印地文“人民世纪”周刊刊载了一篇评论,驳斥印度内政部长潘特最近在拉纳·普拉塔普纪念日发表的反华言论。评论说,潘特“一方面对帝国主义者的恶劣行为一声不吭,另一方面却对社会主义国家怒气冲冲,一方面对帝国主义者毕恭毕敬,另一方面却对社会主义国家怒不可遏;这说明既不中立,也不慎重。”
评论指出,潘特所谓的有一个国家对四国首脑会议开不成并不感到不高兴这句话,“是故意想污辱和揶揄中国的。他是想说,中国不要和平,不想达成协议,中国要争吵和战争”,所以它对四国首脑会议开不成感到高兴。
评论驳斥说,首先,这种指责不仅从根本上来讲,而且从事实的观点上来讲,都是完全不正确的。中国领袖们和报纸的许多言论,都反对美国破坏最高级会议。他们认为“美帝国主义者、他们的间谍飞机和他们的总统艾森豪威尔应该对破坏最高级会议负责。不只是他们那样认为。全世界舆论都认为艾森豪威尔要对这件事负责。”
评论又说,其次,潘特没有指出那些对四国首脑会议开不成真正感到高兴的首先是美国的战争贩子集团,包括艾森豪威尔在内。
这篇由拉梅希·辛哈撰写的评论还揭露,在美国破坏四国首脑会议以后,印度有计划的反华宣传是受美国指使,并得到美国出钱支持的。评论说,“如果有人认为这一切不是有计划的,认为没有人在背后指使和出钱来支持这种事情,那他或者是不熟悉美国人的丑行,或者就是傻瓜或伪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