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12-13人民日报

苏发努冯亲王号召老挝人民坚决斗争 拯救民族命运保卫中立路线 桑怒各阶层人民集会要求政府对叛国集团采取坚决态度

社会主义国家公众谴责美国走狗绑架卢蒙巴的罪行 帝国主义者阻止不了非洲人民的斗争 于哥夫致电哈马舍尔德要求采取措施释放卢蒙巴

阿尔及利亚爆发反法爱国斗争 示威群众同殖民者发生激烈冲突死伤已达数百人 法国政府赶派六个伞兵团前往镇压 戴高乐提前结束“巡视”溜回巴黎

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军痛击法国侵略者 阿外交部谴责法国杀害阿尔及利亚爱国者

戴高乐政府玩弄新花招 企图以“公民投票”欺骗阿尔及利亚人民 德勃雷承认法国要继续进行侵阿殖民战争

厄瓜多尔爆发大规模反美示威示威 群众愤怒袭击美国大使馆和美国新闻处

制止美国对老挝的干涉和侵略

美帝国主义是最大的国际剥削者 美国对外私人投资已达三百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调查报告供认,美国在国外的企业雇用工人三百多万,生产商品三百五十亿美元,每年榨取利润三十亿美元

美国资本大量输往西欧 福特公司不顾美元危机决定在英国扩充资本

锡兰政府调查美国贷款情况 锡兰报纸不满美国通过贷款破坏锡兰主权

桑给巴尔《人民报》要求 东非各国防止美元渗入

美国资本加紧渗入非洲 私人投资九年增加近两倍

美国要以倾销政策解救美元危机 麦钱特鼓吹扩大美国输出缓和国际支付逆差

古巴代表在泛美经济会议上指出 美国造成拉丁美洲经济落后

史蒂文森发表文章承认 拉丁美洲反对美国掠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