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10月5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拥护中缅边界条约签订 祝贺中缅友谊巩固发展
云南各族各界举行庆祝大会
云南省省长于一川缅甸联邦掸邦议会主席苏辟在会上先后讲了话
据新华社昆明3日电 云南省、昆明市各族各界庆祝中缅边界条约签订大会2日晚在昆明隆重举行,热烈拥护中缅边界条约的签订。云南省省长于一川和缅甸联邦掸邦议会主席苏辟在会上先后讲了话,他们都热情地祝贺中缅友谊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出席庆祝大会的,有中共云南省委第一书记阎红彦,云南省省长于一川,中共云南省委书记处书记马继孔、周赤萍、孙雨亭,中共云南省委书记处书记、云南省副省长郭超,云南省副省长张冲,中共昆明市委第一书记赵增益、昆明市市长潘朔端,解放军驻昆明部队负责人陈康中将、鲁瑞林少将,政协云南省委员会副主席刘林元、王少岩,和省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地方组织负责人,以及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副州长龚绶、司拉山、思鸿升、多永安,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副州长刀栋庭,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县副县长段承经和省、市各族各界群众一千三百多人。
缅甸联邦掸邦议会主席苏辟、克钦邦议会主席吴山纽和他们所率领的缅甸联邦掸邦、克钦邦议会代表团全体贵宾,应邀出席了庆祝大会。应邀出席庆祝大会的,还有缅甸联邦驻昆明总领事吴茂茂梭、越南民主共和国驻昆明副领事吴新等。
于一川省长在会上讲话说,我们能有机会和缅甸联邦掸邦、克钦邦议会代表团一起庆贺中缅边界条约的签订,欢呼中缅友好关系的重大发展,感到格外高兴。我谨代表云南省人民委员会,和全省各族各界人民对给我们带来掸邦、克钦邦人民深厚友谊的苏辟阁下、吴山纽阁下和全体缅甸朋友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缅甸联邦掸邦议会主席苏辟也讲了话。他说,1960年10月1日,缅甸联邦总理吴努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周恩来在北京胜利地签订了中缅边界条约。在庆祝这个条约签订的大会上,我们能有机会向诸位表示祝贺,感到非常高兴。
于一川省长和苏辟主席的讲话受到了全场热烈的欢迎。
讲话完毕,开始文艺表演。宾主一起观看了京剧、滇剧等节目。
2日晚上,云南省省长于一川举行宴会,热烈庆祝中缅边界条约的签订。
出席宴会的,有中共云南省委第一书记阎红彦,云南省副省长张冲、郭超,中共昆明市委第一书记赵增益,昆明市市长潘朔端,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昆明部队负责人陈康中将、鲁瑞林少将等省、市党、政、军负责人。
缅甸联邦掸邦议会主席苏辟、克钦邦议会主席吴山纽和缅甸联邦掸邦、克钦邦议会代表团全体贵宾,都应邀出席了宴会。
缅甸联邦驻昆明总领事吴茂茂梭、越南民主共和国驻昆明副领事吴新等也应邀出席了宴会。
宴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宾主互相敬酒,祝中缅两国边界条约的签订,祝中缅友好万岁!祝中缅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万古长青!
新华社昆明3日电 中共云南省委第一书记阎红彦,2日下午会见了缅甸联邦掸邦议会主席苏辟、克钦邦议会主席吴山纽和缅甸联邦掸邦、克钦邦议会代表团全体贵宾,并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会见时在座的,有云南省省长于一川、副省长张冲、郭超;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昆明部队负责人陈康中将、鲁瑞林少将,和省人民委员会秘书长张子斋,省人委外事处处长李萍,省人委办公厅主任吴鸿宾等。会见时,缅甸联邦驻昆明总领事吴茂茂梭也在座。

凯莱齐副主席参观工业交通展览会
新华社4日讯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部长会议副主席、阿中友好协会主席阿卜杜勒·凯莱齐和他率领的阿中友协代表团全体团员,由国家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刘明夫陪同,今天上午参观了工业交通展览会。展览会负责人汪家宝代表全体工作人员热烈欢迎贵宾们的光临。
汪家宝在介绍了展览会的内容和陈设情况以后,引导贵宾们参观了机械、电力、煤炭工业、石油工业、化学工业、农业机械和建筑工业等十几个馆。
凯莱齐副主席一走进机械馆的门口,立刻就被一台巨大的铣床吸引住了,当他知道了这是全国劳动模范、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苏广铭经过了一百次的革新,把他的旧铣床改造成光电程序控制的自动铣床的时候,他连连称赞中国工人冲天的革命干劲和勇于创造的精神。
凯莱齐副主席,对各地农民在大跃进中自己制造的和配套成龙的轻便改良农具,特别感兴趣。他跑到水稻插秧机跟前看了又看,他问:“前面用多少马力的机器牵引?”汪家宝说:“只用一匹马拉就够了。”保定市建筑公司建筑工人刘海江创造的四四砌砖器和代替脚手架的活动升降器,引起了贵宾们的注意,刘海江当场作了表演,并告诉贵宾们说,利用这个工具每天可砌二万八千块砖,提高工效二十倍,还解决了磨手的问题。凯莱齐副主席说,这个创造很伟大。并向汪家宝要了一个砌砖器,还希望给他一部分活动升降器的图样。
凯莱齐副主席今天参观的很细致,不断询问各种新式机器的功能和创造过程。
今天陪同贵宾参观的,还有外交部苏欧司副司长陈伯清等。

阿巴斯总理在京参观游览
前日参观军事博物馆,昨日游览八达岭和十三陵
新华社3日讯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就是能够看到为正义和和平服务的力量”。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总理阿巴斯·费尔哈特今天在参观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以后,秉笔直书,为博物馆留下了这样热情的题词。
今天下午,阿巴斯总理和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代表团的其他贵宾,在国务院副总理聂荣臻元帅、外交部西亚非洲司司长何英陪同下,乘车来到绿树丛中的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的时候,受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杨勇上将和博物馆馆长贾若谕少将的热烈欢迎。
阿巴斯总理等贵宾接着由聂荣臻元帅等人陪同,参观了博物馆中的综合馆、兵器馆和抗美援朝战争馆。在两幅巨大的地图前面,贵宾们听取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经过和抗日根据地巩固发展情况的详细介绍。兵器馆里陈列着许多在战场上缴获的美国制造的飞机、大炮、坦克等各种武器,贵宾们来到这个馆后,聂荣臻元帅很有风趣地向阿巴斯总理说:“帝国主义拿这些武器打我们,你看结果它变成我们的兵工厂了!”阿巴斯总理等听后都欢乐地笑了。
新华社4日讯 阿巴斯总理和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代表团全体贵宾,今天上午由习仲勋副总理和北京市副市长吴晗等陪同,参观游览了八达岭和十三陵。
贵宾们首先到八达岭,登上巍峨的城墙顶,观赏长城内外风光。今天天气晴朗,蜿蜓的城墙和起伏的山峦沐浴在秋天的阳光中,显得分外雄伟、美丽。贵宾们在这里往返留连,不住赞叹工程的伟大,风景的美丽。他们一会谈到中国古代的战争,一会又谈到今天阿尔及利亚的游击战。阿巴斯总理指着城外一片连绵起伏的山峦,和山上新植的树木,兴致勃勃地说:“对阿尔及利亚的游击队员说来,这是很好的地方。”他问习仲勋副总理,这里的山上原来是否也是森林。当习仲勋副总理告诉他,这里原来树木很多,都是在抗日战争时期被日本侵略军烧光了,为的是防止人民游击队的活动时,阿巴斯总理接着说,法国殖民者害怕阿尔及利亚游击队,他们也在拼命破坏森林,但是阿尔及利亚的森林很多,法国殖民者是破坏不光的。
在十三陵定陵博物馆,贵宾们参观了地下宫殿的建筑和文物。博物馆的负责人朱信陶向贵宾们介绍了这座地下宫殿的建造历史和发掘情况,回答了贵宾们提出的一些问题。中饭以后,贵宾们到十三陵水库参观。在水库大坝上,贵宾们观赏了水库风光,并听了水库负责人凌玉清关于水库工程的介绍。参观以后,凌玉清把几本水库画册赠给贵宾们留念。
贵宾们对这次参观游览很满意,阿巴斯总理向习仲勋副总理说:“今天作了一次很有意义的旅行。”

缅甸军事友好代表团
去沈阳等地参观访问
新华社4日讯 以貌貌准将为首的缅甸军事友好代表团,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代表杨秀山中将、外事处处长朱开印大校和我国驻缅甸联邦大使馆武官蒋克定大校陪同下,今晚由北京乘专车前往沈阳、鞍山、大连等地参观访问。
缅甸军事友好代表团在北京期间,除参加了我国国庆庆祝活动和出席了中缅边界条约签订庆祝大会外,还访问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学校,参观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并游览过故宫等名胜古迹。
今晚到车站送行的,有我国国防部办公厅主任萧向荣中将、外事处副处长叶修直大校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空军领导机关代表。
缅甸联邦驻我国大使馆武官景沙门上校也随同缅甸军事友好代表团前往沈阳等地。

吴埃貌等参观清华大学
新华社3日讯 缅甸联邦教育和司法部部长吴埃貌博士和缅甸联邦检察总长吴延昂,今天上午到清华大学参观。清华大学副校长张维,代表全校师生员工两万多人热烈欢迎两位缅甸贵宾的光临。
张维在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历史情况和解放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十一年来的发展和变化以后,陪同两位贵宾参观了微型汽车、土木建筑系、水利系实验室、自动控制机床、电机系的交流电计算台和流态模拟试验室。教师和学生自己设计和制造的自动控制的机床和用电子计算机控制的交流电计算台等,引起了缅甸朋友的极大兴趣,他们不断称赞我国教育制度的优越和师生们的敢想敢说敢干的高尚风格。

苏辟、吴山纽等在昆明参观
新华社昆明3日电 缅甸联邦掸邦议会主席苏辟、克钦邦议会主席吴山纽和缅甸联邦掸邦、克钦邦议会代表团全体贵宾,在昆明参观访问。
2日,缅甸贵宾们在云南省副省长张冲,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王连芳等陪同下,访问云南民族学院,受到各族学员的热烈欢迎。贵宾们参观了阅览室、图书室、展览室和佛堂,观看了学员们表演的“中缅友谊之歌”和民族舞蹈。云南民族学院院长王以中把两本照相册送给缅甸贵宾作纪念。贵宾们离开时,学员们高呼:“中缅友谊万岁!”“中缅友好万岁!”
缅甸贵宾们还在昆明市市长潘朔端等的陪同下,参观访问了昆明郊区东风人民公社,参观了公社的农业机械厂、托儿所、公共食堂和社员的家庭,还观看了拖拉机耕地和打谷机脱粒表演。公社向贵宾们赠送了礼品。贵宾们对公社干部、社员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1日,缅甸贵宾在云南省副省长张冲等陪同下,游览了昆明风景区圆通山,欣赏了名贵花卉和秀丽的景色。
晚间,张冲副省长和贵宾们共进晚餐。晚餐后,宾主一道观看了节日焰火和花灯、歌舞、狮子、龙灯等文艺节目。

缅文化代表团演出招待我解放军官兵
据新华社4日讯 来我国访问的缅甸文化代表团,今晚在首都剧场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机关和驻京部队举行招待演出。观看演出的解放军广大官兵,对带来缅甸人民深厚友谊的缅甸艺术家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罗瑞卿大将和缅甸国防军副总参谋长昂季将军,看了今晚的演出。
今晚看演出的还有萧华上将、甘泗淇上将、萧向荣中将、唐天际中将、周希汉海军中将、王辉球空军中将、袁升平中将、贾若瑜少将、李伟大校、尹痴生大校以及解放军驻京陆海空军部队的军官和士兵。
演出于今晚八时开始。绛紫色的幕布徐徐拉开后,舞台上出现了北京天安门前的华表和仰光的独立塔。在华表和独立塔前,缅甸的歌唱家们用中、缅两国语言唱了“缅中友谊之歌”和“中缅友谊之歌”,他们唱的“中缅边境连边境,又是朋友又是亲”的动人的歌声,赢得了观众一次再次的热烈鼓掌。当观众看到亲密的邻居和朋友演出“采茶扑蝶舞”、“织网姑娘”,以及用中国话歌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牧羊姑娘”和“歌唱祖国”等歌曲时,感到特别亲切。
在演出晚会上,缅甸艺术家演出了优美的缅甸古典舞蹈:“缅甸古典舞”、“长鼓舞”,以及保持着古典舞蹈遗风的“现代双人舞”和舞剧“珊达京娜意”。还演出了掸族、景颇族的民间舞蹈,和反映缅甸人民斗争历史的舞剧“伊洛瓦底江的故事”。
演出中间休息时,罗瑞卿大将接见了缅甸文化代表团的艺术家们。演出结束时,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军文工团的团员向艺术家们献了花篮。罗瑞卿大将、萧华上将、甘泗淇上将和昂季将军等走上舞台和艺术家们一一握手。

对外文委、文化部和中伊友协
欢宴伊拉克国家指导部部长萨米尔
新华社4日讯 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文化部和中国伊拉克友好协会今天中午设宴,热烈欢迎伊拉克共和国国家指导部部长费萨尔·萨米尔。
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主任张奚若在宴会上讲话,对萨米尔部长在我们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十一周年的日子里,远道而来我国进行访问,带来了伊拉克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谊,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张奚若说:“伊拉克人民民族独立运动的胜利,大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被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所割断了的中伊两国的友好关系,很快地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重新恢复并且获得了迅速的发展。自从伊拉克人民的革命胜利以来,中伊两国人民在反对帝国主义外来干涉保卫祖国独立,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支持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国人民民族独立运动,反对帝国主义的战争政策,保卫世界和平的斗争中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结成了紧密的战友。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我们两国人民的友好来往和经济文化的交流也在不断的发展”。萨米尔部长在讲话时,热烈祝贺新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祝中国人民在今后获得更大的成就。他说:“由于中国和伊拉克的革命的胜利,推翻了帝国主义和封建的腐败的官僚统治,使两国人民有可能互相往来把友好带给双方”。他说:“伊拉克的政策是为反对帝国主义而斗争,为支持阿拉伯国家和亚洲、非洲各国人民从帝国主义统治下解放出来而斗争”。他还对中国政府和人民从一开始支持伊拉克的斗争表示感谢。
出席宴会的有: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主任张奚若,文化部部长沈雁冰,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主任包尔汉,教育部部长杨秀峰,中国伊拉克友好协会副会长罗俊,文化部副部长徐光霄,外交部西亚非洲司司长何英,新华通讯社副社长朱穆之,广播事业局副局长周新武等。
伊拉克共和国驻中国大使法迪尔应邀出席了宴会。
宴会在非常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沈雁冰、包尔汉、杨秀峰、法迪尔大使和罗俊、朱穆之、周新武等人先后发表了热情的讲话。
新华社3日讯 应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邀请,来中国访问的伊拉克共和国国家指导部部长费萨尔·萨米尔,今天乘飞机到达北京。前往机场欢迎的有教育部部长杨秀峰,对外文委副主任、中国伊拉克友好协会副会长罗俊,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主任包尔汉、广播事业局副局长周新武等。伊拉克驻华大使法迪尔也往机场迎接。

政协全国委员会举行晚会
招待归国华侨和港澳同胞
据新华社3日讯 政协全国委员会今晚举行晚会,招待来京参加国庆观礼的归国华侨和港澳同胞。出席晚会的有来自亚、非、欧、美、澳各洲的侨胞和港澳同胞四百多人。
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郭沫若、李维汉、陈叔通在晚会前接见了各地侨胞和港澳同胞团体负责人。
郭沫若在接见时讲了话。他首先代表政协全国委员会对侨胞和港澳同胞表示衷心欢迎。他说:今年国庆节,是双喜临门,一方面是庆祝我们辉煌的国庆,同时我们和友好邻邦缅甸联邦签订了边界条约,使中缅历史上留下来的边界问题顺利解决。大家一定是和国内同胞同样欢心庆贺的。他还说,我们已经和阿富汗王国签定了友好互不侵犯条约,和尼泊尔王国签订了和平友好条约,这次又和缅甸联邦签订了边界条约,这就为和平共处树立了典范。我们希望把和平事业扩大起来。
郭沫若最后谈到了祖国建设的伟大胜利。他请来京的侨胞和港澳同胞回去以后,告诉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我们全中国六亿五千万人民,正在党和毛主席领导下,在总路线光辉照耀下,团结一心地在建设着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的国家日益繁荣富强,我们的朋友遍天下,这一切都值得我们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欢欣鼓舞。
被接见的华侨代表和港澳同胞,热烈鼓掌欢迎郭沫若副主席的讲话。
晚会上演出了舞剧。
出席今天晚会的,还有政协全国委员会、华侨事务委员会、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各方面的负责人:张执一、蔡廷锴、邵力子、方方、庄希泉、黄长水、庄明理等。

为波兰科学院代表团访华
波兰驻华大使举行招待会
据新华社3日讯 波兰驻华大使耶日·克诺泰及夫人今天为以科塔宾斯基院长为首的波兰科学院代表团访问中国举行招待会。中国科学院院长郭沫若出席了招待会。
耶日·克诺泰大使在会上讲话说:“根据1956年签订的协定,我们两国科学院的科学合作过去几年来给双方带来了良好的成绩,毫无疑问,目前即将签订的合作协议将会扩大这种合作,给波兰的科学和中国的科学带来富有成果的益处。”他说:“我们的人民——波兰和中国的人民——已走上迅速发展的道路,顺利地克服了落后的遗产,成功地在建设社会主义。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会赶上并超过技术上先进的资本主义国家。”
郭沫若院长在讲话中说:“自从我们国家成立以来,兄弟般的波兰人民和科学家们曾以波兰的先进科学技术给我国科学事业的发展以帮助,我谨代表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这次中波两国科学院在热情友好和兄弟般的气氛中商谈了两院合作协议和1961年合作计划,充分体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国际主义精神。我们希望同波兰科学家们携起手来,加强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的团结,取得我们共同的社会主义事业的进一步胜利。”波兰科学院访华代表团团长科塔宾斯基院长也在会上作了热情的讲话。
出席招待会的有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劲夫、裴丽生、吴有训以及中国科学院各方面的负责人和首都著名科学家多人。
波兰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邓布尼茨基等出席了招待会。

阿尔及利亚艺术团首次演出
周恩来总理和阿巴斯总理出席了开幕式
据新华社4日讯 来自英雄国土的阿尔及利亚艺术团今晚在首都政协礼堂举行访华首次演出。这个在战斗中成长的艺术团的演员们,通过他们别有风格的优美的民族音乐和舞蹈,表达了阿尔及利亚人民热爱祖国和渴求独立、自由、解放的感情,以及他们反对帝国主义侵略的顽强斗争意志和必胜的信念,受到一千四百多观众的热烈欢迎。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为阿尔及利亚艺术团首次演出隆重举行了开幕式。
周恩来总理和阿巴斯·费尔哈特总理出席了开幕式。两国总理进入会场时,全场响起了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出席今晚开幕式的有:国务院副总理贺龙、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郭沫若、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包尔汉、文化部部长沈雁冰、对外文委主任张奚若、外交部副部长章汉夫、对外贸易部副部长李强、对外文协会长楚图南。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各国驻华使节,以及非洲和阿拉伯在京外宾。
在演出休息时,周恩来总理、贺龙副总理、郭沫若副委员长接见了艺术团负责人和全体团员。演出结束后,周恩来总理等又上台祝贺演出成功。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会长刘长胜在今天的开幕式上致词。他首先向阿巴斯·费尔哈特总理和阿尔及利亚艺术团的全体朋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向为了争取民族解放而坚持着不屈不挠的斗争的英雄的阿尔及利亚人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说:英勇顽强的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军,在全国人民的支持和配合下,六年来不断地给美帝国主义和北大西洋侵略集团支持下的法国殖民军以沉重的打击,解放了广大的国土,建立了革命根据地,取得了一系列的辉煌胜利,有力地支持了非洲人民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为殖民地人民的民族解放运动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为保卫世界和平作出了重大的贡献。接着,刘长胜列举了最近美帝国主义打着联合国的旗号,大肆进行分裂、颠复和鲸吞刚果共和国的罪恶勾当;以及在亚洲策划对老挝的颠复和干涉,在拉丁美洲进行对古巴的颠复和干涉等阴谋活动,说明美帝国主义是非洲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共同的最凶恶的敌人。他说:中国人民坚决支持阿尔及利亚人民和非洲人民的民族独立斗争。阿尔及利亚艺术团负责人阿法·阿卜杜勒·玛蒂在开幕式上的讲话中,述说了阿尔及利亚人民对于英勇的中国人民的友好和钦佩,并认为周恩来总理和阿巴斯·费尔哈特两位总理的会见、握手,是两个民族把相互间的友谊凝结起来的象征。他说,这种友谊将成为两国人民传统的友谊。
阿法·阿卜杜勒·玛蒂对艺术团的成长作了介绍。他说:阿尔及利亚艺术团是战斗的阿尔及利亚的一部分。这些来自游击队的业余艺术爱好者们自从建团以来就在阿尔及利亚临时政府领导下,投入人民革命运动中,用艺术反映和鼓舞人民的斗争意志。他们用战斗的姿态为英勇作战的民族解放军的战士演出,并向阿尔及利亚的朋友们介绍保存在所有阿尔及利亚人民的心灵深处的阿尔及利亚的文化、民间艺术的某些方面。
阿尔及利亚艺术团今晚演出了歌舞剧“向光明”和三幕话剧“不朽的人”等节目,综合地介绍了阿尔及利亚的音乐舞蹈艺术,反映了当前阿尔及利亚人民的战斗生活,表现了阿尔及利亚人民为争取民族解放而对殖民主义、帝国主义进行斗争的坚强意志。

缅甸联邦总理吴努和夫人以及缅甸政府代表团一部分贵宾,十月四日乘专机离开北京经昆明回国。图为吴努总理在机场讲话后,和周恩来总理握手告别。
新华社记者 吕厚民摄
缅甸国防军总参谋长奈温将军和夫人在陈毅副总理陪同下,十月四日乘火车离北京去我国南方名地访问。图为奈温将军和夫人在周恩来总理陪同下步入车站,受到北京人民热烈欢送。
 新华社记者 杜修贤摄
首都各界人民举行盛大集会欢迎阿尔及利亚共和国临时政府总理阿巴斯·费尔哈特。左图为阿巴斯总理讲话后,与周恩来总理亲切握手。右图为周恩来总理、阿巴斯总理和在会后演出精采节目的中国艺术工作者们合影。 本报记者 吕相友摄
首都各界举行盛大集会欢迎阿中友协代表团。阿卜杜勒·凯莱齐团长在大会上的讲话,受到了参加大会群众的热烈欢迎。
新华社记者 吕厚民 葛力群摄
阿尔及利亚艺术团演出的歌舞剧“向光明”中的一个场面。这个剧反映了当前阿尔及利亚人民的战斗生活。 本报记者 吕相友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