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1月8日人民日报 第2版

革新胆略包天 跃进步伐如飞
马丽珍一天干完十三个月的活
张智邦巧治“吊车变形”工效提高三十二倍
新华社济南6日电 济南第一机床厂女车工马丽珍在工段长和技术员的帮助下,元旦试验成功半自动化流星滚丝机,生产效率比原来提高三百五十九倍,一天完成了一年零一个多月的工作量。
流星滚丝是马丽珍在全国群英会上向上海兴中电机工厂车工王秉祥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她从北京回厂以后就动手试验,可是一连几次都没有成功。在济南市工业、交通、基建、财贸方面群英会闭幕以后,马丽珍为了实现两天完成一年的工作量的决心,立志非把流星滚丝机试验成功不可。她同工段长、技术员共同分析,找出了前几次失败的原因,作了一系列的改进,终于在元旦零时二十分试验成功,加工螺丝由每小时四十个提高到一万零八百个。
马丽珍试制成功流星滚丝机时,全车间祝捷的掌声、欢笑声、锣鼓声响成一片。但是,她并不满足于已有成绩。元旦以来,马丽珍继续刻苦钻研,虚心向别人请教,不断改进流星滚丝机,使生产螺丝的效率每小时又增加到一万四千四百个,一天能干一年零一个多月的活。现在她正进一步改进,准备使流星滚丝机完全自动化。
据新华社旅大6日电 旅大市特等劳动模范、大连起重机厂工人出身的青年技术员张智邦,破除迷信,解放思想,巧用“冷缩热胀”原理,解决了起重机生产的重大质量问题——单腹板结构桥式吊车大梁变形问题,既省工又省料,使生产效率提高三十二倍,还消除了笨重的体力劳动。
吊车的大梁骨是一台吊车上的主干。由于大梁结构太长,等到焊接好了,大梁就变了形,还得重新来直弯。张智邦过去就在变形问题上下过苦工。在轰轰烈烈的技术表演赛中,他进一步研究了吊车大梁的特点和产生变形的原因,在技术员常佑民和工人葛文明的帮助下,经过七昼夜的研究,终于找到了根据冷缩热胀的原理,在焊接吊车大梁之前,就根据焊接后变形的幅度,先把钢板顶上弯。带弯的钢板经过高温焊接,冷却后便可恢复原状,再不需要用瓦斯烤、大锤敲了。
这个方法不仅从根本上保证了吊车的质量,而且大大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节约了人力物力。以制造一台三十六吨揭盖吊车计算,就可以节约三十一个劳动力,九瓶氧气和二百七十公斤电石。提高效率三十二倍。(附图片)
一天干完十三个月活的济南第一机床厂车工马丽珍(左),正在和机械加工车间党支部书记于海泉检验新创造的自动齐头打楞机。
 新华社记者 姜智摄

上海机电工业撕掉“老皇历”新年开门红
为均衡生产夺得主动权
目前正在为二、三月份生产加工零件和浇铸毛坯
据新华社上海7日电 本社记者张家炽、贺昌华报道:上海市机电工业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撕掉年初松的“老皇历”,做到了“开门出机器”,为今年更好更全面地持续跃进作了良好的开端。
机电工业产品的生产周期较长,组织均衡生产比较复杂,历年来年底突击以后,年初开工时许多工厂的生产总要回降下来。今年一反历年“常规”,情况大变。一开工,就出产了大批机器。许多工厂不仅第一天出产品,而且天天出产品;不仅出一般产品,而且出大型产品、高级精密产品和新产品。以制造精密磨床著名的上海机床厂,开工生产的第一天就出产了六种共二十三台磨床,其中包括两台在质量和性能上赶上了英国水平的高精度齿轮磨床。联合生产火力电站成套设备的上海锅炉厂、上海汽轮机厂和上海电机厂,也做到了年初出产品。上海锅炉厂开工第一天就装配出可配一万二千瓩发电机的六十五吨锅炉二台,5日又出产了同样容量的锅炉二台,四天装配出的电站锅炉就超过去年12月份全月的产量。江宁电机厂不仅年初出产品,而且出大批产品,开工第一天就装配出八号、九号电机和微型电机二百四十台,创造了日装配量四千六百二十六瓩的新纪录;而去年1月份全月总共只生产了二千四百一十一瓩。第二天,这个厂又出产了各种电机一百六十九台。上海光学仪器厂过去每月总要到10日左右才开始装配成品,而今年在2日这一天,就装成了一千五百倍生物显微镜三十台、水平仪三十台、三一一经纬仪五台、金相显微镜五台,质量台台合格。
年初大破常规,争得主动,其意义不仅在于提前出产了大批机器设备,而且已经对今后生产步步主动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现在,大批机械、电机工厂一方面继续均衡地出产品,一方面已经在加工2月份的产品零件,浇铸3月份的产品毛坯。为了进一步向高级、精密方向发展而计划在今年试制的大批新产品,年初就开始设计、制造,有的已在装配,有的已在试车了。由于生产争得主动,各厂领导和职工群众就可以腾出手来,更好地抓提高质量、降低成本、维护设备、克服薄弱环节,使生产更好更全面地跃进。目前,许多工厂技术革新运动已经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技术革新建议愈来愈多,实现愈来愈快。上海柴油机厂已在加速实现重大的技术措施,建立六条半自动化流水生产线,增产数量更多、性能更好的新型柴油机。
今年年初上海市机电工业出现的新局面,并不是偶然的,而是两年来贯彻总路线连续大跃进的结果。从去年第三季度起,各厂领导就开始深入细致地改进生产组织工作,根据两年来大跃进的经验,摸索出一些在能够保证生产不断跃进的基础上组织均衡生产的好办法,促使生产步步高升,保证今年第一季度均衡生产。
现在,上海市机电工业的职工群众正在新的胜利鼓舞下乘胜前进,力争月月红、满堂红、红到底,保证今年继续更好更全面地跃进。

电动拖拉机
我国第一台功率为二十八瓩的电动拖拉机最近在哈尔滨松江拖拉机制造厂试制成功。经过试运转证明,性能良好。
这台拖拉机牵引一部三铧犁,每小时可耕地十亩,每亩地耗电量为四点七度,成本只相当于柴油拖拉机的五分之一。
拖拉机的配电车上设有自备变压器,能够根据拖拉机的需要随时改变电压,因此凡有电源的地方都可以使用。它带有五百四十米长的电缆线,可以保证拖拉机在较大的面积内移动作业。

新型调速器
我国第一批“PO—40”型调速器最近在湖南水力发电设备厂制造成功。这批调速器先后运往天津、北京等地的水电站作了动特性、静特性和定负荷、变负荷、甩负荷等一系列试验,都证明它的各个部件性能良好,能够灵敏地反应控制,运转很稳定。
“PO—40”型调速器是一千到一万五千瓩水轮发电机上使用的一种自动遥远控制精密仪器。它的结构繁杂,自动化程度和精密度要求很高。

五用交流电焊机
贵州汽车制造厂电焊工、共产党员白玉才最近制成一台五用交流电焊机。
这种电焊机除了具有一般电焊机的能焊、能割两种作用之外,还能碰焊、钻眼和焊接各种大小刀具。利用这种电焊机焊割汽车前轮心部件,比一般电焊机的工效高四倍。

装配式活动脚手架
哈尔滨市第二建筑工程公司二○二工地技术老瓦工阎长清,在工程师赵震亚的帮助下,最近创造成功装配式活动脚手架。这一创造,对于解决当前脚手工具不足、保证基本建设顺利进行有重大意义。
这种脚手架是用木方子和角铁、螺丝组成的。它装配灵活,能够根据建筑物的高低伸缩,适于建筑十二米以下的三层楼房使用。这种脚手架上料方便,它的一端有运料输送塔,可以将红砖和砂浆由地面用卷扬机或垂直运输机械运到架子上。
使用这种脚手架,当一段工程完工时,就可用动力转移到新的施工地段,可以节约许多脚手杆和绑扎脚手架所用的铁丝、草绳等材料。

三头机床
大连阀门厂最近试制成功一台半自动化三头机床,为这个厂的阀门专业自动化开辟了一条道路。
这台半自动化机床有三个机头,专门加工二百毫米到三百毫米的平行阀门。它的特点是三头夹刀,工件固定,刀具旋转。每个机头可以单独停车,刀架由继电器控制,自动进退刀。工作物放在卡活胎上,不用找正,工人按动电钮,就能自动进行加工。效率提高六倍以上,产品合格率达到百分之百。

糊火柴盒机
河北省泊头火柴厂自力更生制成糊盒机,比人工糊盒提高效率五十倍。这个厂的糊盒工序原来全是手工操作。因为效率低,常常影响生产。现在有三分之二的外盒和三分之一的内盒实现了机械化生产,有效地改变了糊盒赶不上整个生产需要的局面。

青海湖牌放映机
青海省电影机械厂继去年六月试制成功十六毫米的电影放映机以后,最近又制成“青海湖”牌三○三电影放映机。
青海省电影机械厂今年将成批生产这种电影放映机,以适应青海省电影事业迅速发展的需要。
(本栏新闻全系据新华社讯)

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冲压车间钳工、共青团员胡国云(右)和陈殿佩,设计制成一套从送料、冲压、压弯到装配等生产环节全部自动化的冲模,提高生产效率十九倍。这是他俩正在调整这套自动化冲模。
新华社记者 胥志成摄

永远主动
司马进
主动就是胜利。
这话有没有根据?有。比如打球,哪一方稳操主动,哪一方就会赢得胜利;下棋,厮杀的结果,胜利者必然是主动者。生活中许许多多的事情都能证明这一点:主动就是胜利。
生产也不例外。眼前就有最生动的事实:上海机电工业职工由于在生产中取得了主动权,今年一开工就生产出大批的机器,其中包括许多大型精密产品和新产品,一反往年新产品大多在下半年问世的旧常规,改变了某些厂新年第一个工作日不出产品的老习惯。一步主动了,就能步步主动。现在,各个工厂正腾出手来抓提高质量、抓降低成本等工作,这就为更好地跃进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在生产中掌握主动权,虽然不是“易如反掌”,却也并不太难。因为生产的对象是物,是死的东西。打球、下棋、双方都是人,都要争主动。究竟最后谁取得主动权,这要看战术、技术、勇敢、机智、谁能更胜一筹。生产则不然,机器、原料等等,不会向人争主动,人们完全“大权在握”。主观能动性发挥多少,主动权就能掌握多少。这是显而易见的。
但是,道理尽管这样,做起来也需费一番努力。
怎样才能充分掌握生产中的主动权?这首先要有大志。所谓大志,就是要有使生产水平不断提高、不断跃进、而且永远也不满足的雄心。有了这种雄心大志,干劲十足,就能经常改进工作,革新技术,大步前进,让生产按照我们的要求步步高升。没有这种雄心大志,安于现状,按老规距办事,实际上就是缴出了主动权而处于被动地位,生产也就难以不断提高。其次,要掌握规律。生产要有工具有原料,这是规律,机器设备要维修,是规律,生产环节之间要均衡,这也是规律,等等。规律不等于老规距,它不能违反,但可以掌握。愈是掌握得好,顺其道而行之,就愈会主动。上海机电工业各工厂在去年年底就做好今年开门红的准备工作,准备好原料,检修了机器设备,总结了组织均衡生产保证生产不断跃进的好办法,等等,这正是掌握了规律,因而就取得了主动。
事在人为。只要我们紧紧掌握主动,永远掌握主动,我们的生产就会不断高涨,就会日日红,月月红,年年红,红到底。

广东一百多公里轻便铁路正式通车
福建林区土铁路发挥了巨大作用
本报广州7日电 广东省积极建设小洋铁路。1959年全省已建成通车的窄轨距轻便铁路有七条,共一百一十一公里;在这些铁路上奔驰的小机车二十台和车辆一百九十辆,也是组织铁路部门和几十家工厂协作制造的。
广东省今年建成的七条轻便铁路大多数分布在山区,其中有六条是煤矿专用线,一条是森林专用线。过去,这些山区由于短途运输力量不足,积存大量煤炭和木材不能及时运出。建成这些轻便铁路,就使得煤炭、木材产地与铁路干线、航运干流等长途运输线连接起来。按照设计运输能力,这七条轻便铁路每年运输量达四百万吨,运费较汽车降低一半以上,对发展煤炭、木材生产,支援工农业生产起了重大作用。
广东省各级党委对修建轻便铁路和制造机车车辆的工作十分重视,在中共广东省委直接领导下,成立了省的铁路修建委员会,并由省委负责同志亲自挂帅,具体领导并统一安排全省铁路修建工作。由于加强了党的领导,坚持了政治挂帅,特别是加强了民工中的政治思想工作,和组织了全省规模的共产主义大协作,对保证修建、制造工作顺利进行起到重大作用。
本报讯 福建省在修建鹰厦、南福、漳龙、漳泉等铁路干线的同时,又在林区和厂矿区兴建二百多公里小洋铁路,其中一百零五公里已经建成通车。
这些轻便铁路的通车,对促进林业和工农业生产起了巨大作用。福建省已经建成轻便铁路的林场,90%以上的木材运输任务都是由小火车完成的。仙游糖厂二十六公里轻便铁路把糖厂与甘蔗产区联结起来,甘蔗运输大部分由小火车负担。

盂县用小高炉生产的铁轧制铁轨,修建土铁路。这是土火车正在为盂县铁厂运焦炭。这种小火车一天可运一百多吨焦炭,相当于一千多辆铁轮车的运输量。 新华社记者 张瑞华摄

淄博用土铁铸出重轨
本报讯 山东省淄博市用土铁铸造重型土铁轨成功,并且用来铺筑铁路专用线,行车效果良好,为铁路专用线的建设开辟了新的途径。
这段土铁路专用线,修在张店钢铁厂,全长二百五十米,全是用含硫0.5%至0.8%的高硫土铁浇铸的土铁轨铺成,每米重六十一公斤,每根长三米,直接与钢轨铁路专用线衔接。经过解放型机车(自重一百八十四点三九吨,轴重二十点二六吨),以每小时二十公里的速度通过,没有发生任何断裂现象,效果良好,完全适应专用线列车通过速度的要求。

为土铁路制成“火车头”
“长春一九五型”机车和解放牌铁道汽车诞生
新华社长春7日电 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同长春机车厂协作试制成功了“长春一九五型”内燃机车和解放牌铁道汽车。这是两个工厂工人在新年第一周内共同制造的新产品。
“长春一九五型”内燃机车和解放牌铁道汽车,都是为加强短途运输、适应当前各地大量修建轻便铁路的需要而试制的。“长春一九五型”内燃机车在设计上吸取了苏联先进技术成就,是现代铁路上比较先进的轻型牵引动力车;在制造上,采用了载重汽车的发动机、变速箱、传动轴等总成,以及铁道机车标准结构的车轮、车轴、轴箱、悬挂、制动等部件,并且增加了倒车、换向用的分动箱等装置。它有九十五马力,能牵引二百四十吨货物,每小时可以行驶二十五公里;在千分之三十的坡道上,能牵引一百零六吨货物,每小时可以行驶六公里。这种机车既可以用汽油作燃料,也可以安装煤气发生器,用煤炭、木柴作燃料。
解放牌铁道汽车是由解放牌载重汽车稍加改造而制成的。在结构上,它跟解放牌汽车基本相同,只是在走行部分采用了铸钢车轮,增加了防滑设备,修改了转向结构。这种汽车在轨道上牵引八十吨到一百吨货物,每小时可以行驶三十五公里到四十公里。这种车的优点是,可以恢复为解放牌汽车,在公路上使用。

铺轨千万条铁轨铺成两条线铺到矿山工厂铺到城市村庄铺到森林和原野铺到遥远的边疆只要是祖国需要的地方就有我们的旗帜飘扬

万民修路真欢畅一条铁路长又长,新翻泥土放芬芳,红色旗子两旁插,民办铁路多荣光;男男女女齐出动,万民修路真欢畅。(唐冰清)

专栏:编后

一件新事
淄博市用土铁铸造重型土铁轨,直接与钢轨铁路专用线衔接起来,这是一件新事。
如果说1958年,还有人对土铁的用场发生怀疑的话,那么,1959年的事实早已打破了这种怀疑。土铁,不仅可以用来制造出许多种农具和小器材,而且可以铸造出质量良好、具有相当承压能力的铁轨来。这就为土铁更加广泛的应用开辟了新的天地,又为我们进一步利用土铁和其他土法生产出的产品,打开了脑筋,提示了前程。用土铁来铸造铁轨,对加强交通运输这个薄弱环节,甚为重要。1960年发展国民经济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加强交通运输的建设,使交通运输同生产建设继续跃进的需要相适应。淄博市的经验,对于解决当前厂矿短途运输有它的现实意义。

财政银行工作也能大搞群众运动
中共四川省江油县委第一书记 苗满山
江油县财政、银行工作的大跃进,是在工农业生产高速度发展和人民公社化的新形势下形成的。去年全县生铁产量比1958年增加四倍,并初步建立了小洋群钢铁基地。机械、化工、玻璃、造纸、耐火材料等工业相应地得到迅速发展。农业方面,去年虽然遭遇到二十多年没有过的严重旱灾,全县粮食总产量仍然比1958年增产13.8%。为了适应生产高速度发展的需要,县委根据统筹安排、全面跃进的精神,在抓工农业生产的同时,在财政、银行部门中提出了坚持政治挂帅和内外结合、大搞群众运动的方法,不断反右倾、鼓干劲,教育干部树立明确的政治观点、生产观点和群众观点,因而使财政、银行部门的群众运动一浪高于一浪,取得了很大成绩。
统筹安排,促进工农业大发展
财政、银行工作在国民经济中处于分配的地位。生产决定分配,分配反过来又影响生产,积极作好财政银行工作,对促进生产高速度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更好地发挥财政、银行工作的积极作用,县委在抓工农业生产的同时,也把财政、银行工作当成整个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并且通过“抓”、“套”、“参”、“检”的办法,统筹安排,保证各项工作全面跃进。
抓:抓部门工作服务党的中心工作。县委除对每个时期的部门工作与中心工作,统筹安排、全面部署以外,对业务部门创造的先进经验,都进行及时总结和推广,逐级贯彻,促使部门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县委做到以身作则,遵照省委关于“一开始就抓紧,自始至终都抓紧”的指示精神,抓好财贸工作;并且要求区委和公社党委也要把财贸工作当做全党工作,定期地进行讨论和检查。抓思想、抓政策、抓组织,及时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部门工作不断地提高发展,更好地为生产、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
套:大运动套小运动,大中心套小中心。对于与生产有直接联系的重大财政、银行工作任务,如农业税、公债、农贷以及工矿企业的经济核算等,各级党委都列为“小中心”,在时间上、人力上结合大中心统一安排。在检查中心工作的同时,检查部门业务,这样就避免了单纯业务观点和中心工作挤掉业务工作的两种倾向,解决了中心工作与部门工作的矛盾。
参:使部门参与党委的中心工作,经常了解党委的意图。县委在各个时期召开全县性会议或其它有关会议时,都要各业务部门负责干部出席参加,使他们熟悉有关情况,了解工作要求。同时根据不同时期的中心,组织一些业务部门领导骨干,参加工农业检查,参加党的中心工作和生产活动,使他们有更多的机会深入生产、了解生产、熟悉生产,直接听取群众在生产中对业务部门的要求;从而进一步树立生产观点,懂得如何通过自己的工作去为生产服务。
检:检查督促。去年县委在财贸系统开展了三次大检查,全面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同时凡是与党委直接抓的中心工作套在一起的“小中心”,都采取了工农商一起检查的办法,发现问题,立即解决,有了经验,很快推广。对一般性的日常业务工作,县委也通过财经党组,抓紧经常性的检查督促。
抓思想,辨方向 不断鼓足干劲
政治思想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一年来,县委直接领导全县财政、银行部门开展了三次规模较大的“务虚”运动,紧紧抓住财政、银行工作能不能大搞群众运动,能不能大力支持和促进工农业生产高速度发展,以及各个时期带有倾向性的思想,展开了论形势,辨方向,提要求,鼓干劲,挖潜力,添措施等专题辩论。每次辩论都收到显著效果,使干部提高了思想,认清了形势,明确了方向,鼓足了干劲,较好地解决了财政、银行工作大搞群众运动,促进生产高速度发展的问题,从而推动了财政、银行工作的大跃进。在“务虚”运动中,县委指示业务部门大力表扬先进,树立红旗,通过事实对比教育,提高干部的思想水平。为了更好地克服财政银行干部的单纯业务观点,县委还有计划地抽调一部分财政、银行干部参加工农业生产检查,下放基层,参加生产劳动,加强思想锻炼。事实证明,这是克服财政、银行干部中“打打算算,收收支支”,不关心政治、不关心生产、脱离中心等错误思想的一种有效方法。
在进行政治思想工作中,县委特别注意解决各个部门在各个时期的主要思想倾向,和带原则性、方向性的问题,使思想工作一针见血,很快地收到显著效果。如在扶持穷社、穷队的工作中,有的银行、信用社干部认为:“穷队落后,工作不好搞”,信心不大。为此,县委在银行、信用社干部中,先后组织学习有关文件,进行鸣放辩论,批判了各种不正确的想法,分析了扶持穷队赶上富队的重大意义和有利条件,加强生产观点教育,同时还组织银行、信用社干部参观扶持穷队工作搞得较好的石岭信用社。经过这样深入教育以后,干部认识大大提高,扶持穷队赶上富队的决心和信心就很快树立起来;干部们纷纷召开誓师大会,向党表决心,一定遵循着县委提出的“以穷队为家,定把穷队变富队”的号召,通过自己的艰苦奋斗,帮助穷队赶上富队。银行和信用社七十多个干部深入到穷队,在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中,积极帮助穷队发展生产,作出了显著成绩。
政治思想工作必须经常进行,不断加强,才能使干部一直保持旺盛的革命干劲,不断提高,不断前进。去年2月,县委针对部分财政、银行干部中产生的松劲情绪,召开了全县财贸干部扩大会议,对1958年的工作展开大评比、大检查,肯定成绩,批判松劲情绪,掀起了继续跃进的高潮。7月初,县委又及时召开全县财贸干部扩大会,批判了部分财政、银行干部,在支持钢铁、粮食生产中所表现的埋怨、消极等待等情绪,表扬了围绕中心,找缝插针,完成工作任务的好的典型,统一了认识,又一次掀起了保钢、保粮的高潮。9月,县委根据党的八届八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在财政、银行干部中深入地进行了教育,又出现了一个大战9月,为国庆节献礼的增产节约运动。由于县委根据党的不断革命的理论,经常向干部进行思想教育,及时推广了先进经验,就使得全体干部能够经常保持清醒的头脑,旺盛的干劲。
加强领导,组织协作 大搞群众运动
1959年江油县财政、银行部门群众运动的特点是:规模大,进展快,内外结合,各方协作,收效显著。运动的蓬勃发展,冲破了一切陈规陋矩和右倾保守思想,过去认为无法解决的许多问题,经过发动群众都顺利解决了。如在农村储蓄工作上,过去有人强调人少事多,工作搞不好,但是通过食堂建立储蓄组,区队建立信用站,依靠群众办储蓄,把储蓄与生产和人民经济生活密切结合起来,和食堂财务结合起来,区、乡党委也把农村储蓄当成安排社员生活的一个内容,从而使储蓄成为全党关心的任务,成为群众的迫切要求。
财政、银行工作联系面广,必须通过各方面通力协作,共同跃进,才能使运动收到巨大的效果。在组织协作中,我们认为比较好的方法,是组织固定性的各方面的协作。去年4月,为了解决新建企业财务混乱和生产成本高的问题,县委直接领导成立了包括各部门在内的企业财务管理领导小组,由于统一使用了各部门的力量,在加强企业经济核算、降低成本等方面都收到了很大效果。同时,我们在财政、银行工作上,也和农业生产一样按照行政区划,划分了三个协作区,这就大大便于及时检查督促,通过协作区来总结交流和推广先进经验,开展地区的协作竞赛运动。此外,我们还组织财政、银行和各部门采取一事一协作、短期协作、部门协作等办法,解决生产中的问题。总之,大兴协作之风,是推动工作跃进的重要条件之一,是群众运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为了保证运动持续地、大规模地向前发展,县委在领导财贸部门大搞群众运动中,根据内外结合、共同协作的精神,注意加强组织领导,由县到区以至公社,层层建立了领导运动的机构。分别由管财经的县委书记、县长、区委书记、区长、公社党委书记、乡长亲自挂帅。把党在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作为财政、银行部门红旗运动的中心内容,使财政、银行部门内部的群众运动与外部的群众运动紧密结合起来,互相促进,共同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