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08-05人民日报

坚决反对帝国主义才能保卫和平 禁止原子弹氢弹世界大会预备会议进行分组讨论

在第一分组会议讨论中 许多代表支持周总理和平倡议 赞扬日本人民爱国斗争 谴责美国战争侵略政策

安井郁在第三分组会议上发言 必须团结一切和平力量同战争势力斗争 把和平力量和战争势力混为一谈是有利于帝国主义的行为

各国代表在第二分组会议上发言 谴责帝国主义的侵略和战争政策

刘宁一在同日本三池矿工座谈时说 中国工人完全支持三池矿工 三池矿工代表说:抚顺矿工的支持电使他们深受感动

郭沫若电贺禁止原子弹氢弹世界大会 中国人民决心努力不懈地保卫和平 祝贺大会对反对以美国为首的战争侵略势力的崇高事业作出新贡献

南朝鲜人民坚决斗争反对伪选 许政集团出动军警镇压逮捕六百多示威者 美大使馆派出“视察团”赴各地干涉“选举”

新华社驻印记者高梁回到北京

印度旁遮普邦逮捕一万名锡克族人 全国罢工雇员两万人被捕 比哈尔邦警察枪杀三名群众

不能容忍诽谤者对新总理的侮辱 锡兰政府没收一期美国“时代”杂志

要求增加工资和改善劳动条件 美国罢工运动此起彼伏

意大利新政府发表施政纲领 范范尼叫嚷要加强反共和备战

我亚非团结委员会致电阿巴斯总理谴责法国当局暴行 拉克利菲等烈士的鲜血决不会白流 阿尔及利亚人民必将赢得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