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10月28日人民日报 第1版

钢铁小洋群轻骑取胜
江苏小型轧钢厂提前超额完成钢材年计划
贵州以小高炉为主力在本月十六日夺得了全年铁产量
长沙提前完成全年产钢任务后为明年继续跃进作准备
据新华社南京27日电 江苏省到10月20日止已提前超额16.2%完成了全年的钢材生产计划。
江苏省轧钢工业是在去年大跃进中从无到有地发展起来的。目前全省已经建成的小型轧钢机共有十五套,还有三套正在建设。轧钢技术工人已经发展到三千人以上。
江苏省各轧钢单位今年以来大搞技术革新,改进设备,以适应生产建设的需要。例如开坯能力不足,以穷办苦干著称的南京建邺轧钢厂职工就认真贯彻“两条腿走路”的方针,用四吋钢锭在一百九十毫米的小轧机上开坯成功,冲破了二百五十毫米以下轧机轧四吋钢锭的难关。全省轧钢机绝大部分是用旧机零件凑成的小型轧机,仅有三套三百毫米以上的轧机承担开坯任务,不能生产稍大规格的钢材。于是,轧钢工人就采用“以小攻大”的办法,在一百九十毫米的小型轧机上轧出了二十八点三二毫米的螺丝钢和三点五号角钢。轧辊、备件供应比较困难,他们就积极推行了轧辊堆焊、旧轧辊重车小轧辊等经验。苏州、无锡、建邺等轧钢厂职工还大搞土冷床、土地辊、正反围盘等,克服了生产薄弱环节。
今年,江苏省还增加了钢材品种、规格,提高了钢材的质量。目前品种规格已由年初三十多种增加到一百种左右;钢材合格率,已由年初的70%左右提高到90%以上。
据新华社贵阳27日电 贵州省继提前完成全年产钢任务之后,又在16日提前超额完成了全年产铁计划。
贵州省去年群众性的炼铁运动,为今年的继续跃进在人力、物力和技术方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年全省小高炉的建设又多又快又好又省,除了建设贵阳、遵义、都匀、水城和福泉等五个小型钢铁联合企业以外,还在狰猿、盘县、瓮安等矿藏丰富的地方兴建了总容积达八百立方米的七十座小高炉,其中有容积共五百多立方米的小高炉已先后建成投入生产,成为今年全省炼铁生产战线的主力军。
随着大批小高炉陆续投入生产,各级领导部门采取一手抓建设一手抓生产的办法,把大批干部调到生产战线上来,加强领导,狠抓生产管理和技术管理。许多炼铁单位充实了领导骨干以后,都迅速建立和健全了操作规程、原料材料管理、产品检验、设备维修和岗位责任制等许多制度,使生铁生产迅速走上正规,产量急剧上升。
党的八届八中全会的公报和决议公布以后,炼铁战线上迅速展开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劳动竞赛。9月份生铁合格率已上升到86.5%。高炉的利用系数已达到零点九四七。焦比和成本也已显著下降。
据新华社长沙27日电 湖南长沙市已经提前超额完成了今年的产钢任务。到19日止,全市生产的合格钢锭已经超过全年计划0.64%,比去年全市钢产量增长三倍多。
目前,全市炼钢战线上的职工正在乘大好形势,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八届八中全会精神,坚决地反右倾、鼓干劲,掀起增产节约更大高潮,为超额完成第四季度增产钢锭计划,为明年继续跃进作好准备。(附图片)
江苏苏州市胥江钢铁厂的小高炉生铁合格率一直保持在100%,利用系数达到1.4。这是炼铁工人在炉外脱硫。
 顾东升摄(新华社稿)

毛主席会见澳共总书记夏基
新华社济南27日电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同志,在10月26日上午于山东济南,会见了澳大利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兰斯·路易斯·夏基同志,并且进行了亲切的谈话。
会见时在座的,有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王稼祥,中共中央委员、中共山东省委第一书记舒同。
谈话结束以后,毛泽东同志还同夏基同志共进午餐。王稼祥和舒同同志也在座。

北国秋菜大丰收
六十三个大中城市和工矿区动手贮菜
新华社27日讯 北方各省、区、各大城市的秋菜正大量上市。今年北方各地的秋菜获得了大丰收,现在各地正在突击抢收、抢运、抢贮、加工蔬菜;还未大收秋菜的地区,也在积极准备收贮工作。
现在,东北和内蒙古各地秋菜已经基本收完,华北各地部分秋菜也在收获。今年由于各地领导抓紧了秋菜生产,种植面积扩大,管得好,长得好,现在秋菜普遍获得大增产;农民自食菜和商品菜的数量都比去年有很大的增加。辽宁全省三百二十七万亩秋菜,预计平均亩产可达三千七百斤以上,总产量将比去年增加一倍。黑龙江全省秋菜预计将比去年增产25%左右。哈尔滨市的秋菜总产量比去年增加了一倍以上,商品菜可达九亿一千多万斤,比去年增加近三倍,按每人每日吃菜一斤半计算,可供全市吃八个多月,不需再从外省运进蔬菜。黑龙江省最北部的呼玛、漠河等林区职工自种的蔬菜可吃到明年5月。陕西省西安、咸阳、铜川、宝鸡、兴平等城市今年生产的秋菜,预计将比去年增产三倍多,按每人每日吃菜两斤计,可供五个城市吃七个多月。北京市的秋菜也已经大量上市,每日上市量达四百多万斤。到立冬才能收的窖贮白菜,一般一棵长到六、七斤,丰收在望。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各地的秋菜都将比去年有较大的增产。
由于今年秋菜的收获量很大,收获期集中,需要的劳力多,运输任务繁重,各地都加强了收菜、加工、贮菜等工作的领导,保证收好、贮好,保证今冬明春的蔬菜供应。据有关部门了解:北方六十三个大、中城市和工矿区都已作了秋菜贮藏、加工的计划。各地商业部门除自己积极储菜外,正积极组织公社、机关、居民等方面大协作,大量储备秋菜。黑龙江省要求各地按城市人口每人贮菜三百斤。哈尔滨、齐齐哈尔、伊春、牡丹江、佳木斯、鹤岗六城市今年准备贮菜十四亿三千多万斤,加工菜七千多万斤,贮菜和加工菜都比去年增多;仅哈尔滨市就准备贮藏七亿三千万斤,比去年增加239%,另外按人平均每人还将腌咸菜二十斤。现在哈尔滨全市已挖好菜窖95%以上,已有一亿二千六百多万斤的土豆和白菜下窖贮好。全市已有五百多个机关、工厂、学校等集体伙食单位向近郊人民公社购菜后,立即由公社借地挖窖贮藏。辽宁省沈阳、阜新、抚顺、鞍山、安东、新民等市最近都召开了蔬菜产销会议,具体安排了秋菜贮藏的任务。沈阳市正开展“一缸菜运动”,要求全市居民每人贮菜一百斤,每户腌菜一缸,各机关团体等集体伙食单位已向郊区人民公社直接挂钩,在菜地插上标志,由购买单位自己收、自己贮。吉林省长春、吉林、四平、辽源等八个城市贮菜计划普遍比去年增加一倍以上,其中辽源和通化两市分别比去年增加十四倍和二十四倍。
其他各省、市、区也正积极贮菜和准备贮菜。青海已贮藏了青菜、干菜、腌菜等共九千多万斤。河北、河南、陕西和北京市都在积极进行贮菜工作。
各地还创造了许多不用木材的菜窖,辽宁省新民县试建的走廊式、平房式、桥梁式三种无木菜窖,保证秋菜及时入窖,节省了大量的木材。各地人民公社在贮菜中,还贮藏了很多留种母株,以便明春复种收获种籽。北京市在蔬菜储藏选种交流会上,特别交流了选种留种及母株贮藏的经验。

专栏:社论

迎接秋季蔬菜大丰收
霜降已过,立冬将至,秋季蔬菜收获的季节来到了。今年的秋菜生产,在党的八届八中全会反右倾、鼓干劲、厉行增产节约的号召下,也和秋粮生产一样,出现了一个大丰收的大好景象。从城市郊区到广大农村,在大片大片的菜田里挤满了各种丰硕的菜蔬;在城镇的副食品商店里,在菜摊和菜车上,堆满了碧绿的和鲜红的而且价廉物美的菜蔬;在农村的公共食堂里,在人们的饭桌上,摆上了多种多样的菜蔬。这真是一个多么美好的蔬菜丰收季节啊!
当前的问题是,再接再厉,努力完成由于秋菜大丰收而带来的繁重的秋菜收获、加工和储存的任务。完成这个任务,有很重要的意义。一方面,今年蔬菜特别是秋菜种植面积比往年扩大了很多。据北方十一个省、市、自治区的初步统计,今年秋菜播种面积,比去年增加一倍以上。由于增加了水利设施,增施了肥料,推广了蔬菜丰产经验,战胜了各种自然灾害,很多菜田的单位面积产量也有了增长。因此,许多地区今年蔬菜的产量之大都是历史上空前的。在产量有了巨大增长的情况下,收获和加工储存工作必须跟上,才不至于造成损失,才能保证丰产丰收。另一方面,随着一年多来工农业生产的继续跃进,由于城市人口的增加,由于农村公共食堂伙食的改善,还由于养猪事业的发展要求更多的蔬菜作饲料,无论城市或农村,对于蔬菜的需要量都大大增加了。在蔬菜需要这样大量增长的情况下,也必须把收获和加工储存工作做好,才能尽可能充分地保证各方面的需要,才能使城乡人民既可以改善伙食,增加营养,又能够节约一部分主食,增加国家和群众手中的粮食储备。总之,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说,都必须做好秋菜的收获和加工储存工作,做到丰产而又丰收。
根据历年来的经验,收好秋菜的关键,一要在临收之前防冻、防烂,二要调配足够的劳力进行突击抢收。蔬菜的茎叶嫩、水分多,如果不抓紧以上两项工作,就会造成很大损失。因此,各地除了应当继续组织群众做好秋菜的后期田间管理以外,还必须把秋菜的收获当作一件大事情来对待,事先作好安排,紧紧掌握时机,发动群众,及时抢收。在城市还可以组织一批干部、职工、部队和街道居民,帮助郊区人民公社抢收蔬菜。有些城市实行了消费者自收自运的办法,就是由商业部门统一组织消费蔬菜的厂矿企业、机关、学校等集体伙食单位和生产蔬菜的人民公社或生产队直接挂钩,由集体伙食单位帮助公社或生产队把蔬菜收获起来,运回自己的单位中去储存和食用,在计算价格时适当低于市场价格。这种做法,不但动员了机关企业劳动力和运输力支援蔬菜收获,缓和了大量收获季节劳动力和运输力紧张的状况,而且减少了蔬菜调运、供应的环节,减轻了消费者的负担。这是一种很好的社会主义协作的办法。凡是有条件的地区,值得加以研究和推广。
秋菜收获以后,接踵而至的是蔬菜的储存和加工工作,包括鲜藏、晒干和腌制。蔬菜生产在许多地区都有旺季和淡季的差别。夏、秋为旺季,蔬菜上市量大,品种多;冬、春为淡季,蔬菜产量少,上市量也少。但人们对蔬菜的消费,却是天天需要,是要求均衡地供应的。解决这个矛盾的办法,除了尽可能增加一些阳畦和温室,在冬季生产中努力增产一部分蔬菜以外,根据目前的条件,最主要的是要以旺补淡,使淡季旺季衔接,也就是说,要做好秋菜的加工和储存工作,以便在蔬菜生产的淡季,也能够不间断地供应人民的需要。
秋菜的储存和加工,是大家很熟悉的一件事情,但是,如果事先不做好准备工作,也很容易错过时机,造成浪费。现在秋菜储存的时间长、数量大、需要设备材料多,这是秋菜保管的三大特点。各地秋菜食用时间达到三、四个月甚至半年以上,所以储存的时间长。秋菜在全年蔬菜生产中占主要地位,每个人要食用一、二百斤或者更多,所以储存的数量大。正由于时间长、数量大,因此晒干、腌制、窖藏所用的缸、盆、坛、罐和木料等等也就需要得特别多。同时,腌晒和窖藏蔬菜需要安排相当多的劳动力来切洗、搬运和存放,窖藏的蔬菜还需要安排劳力经常翻倒,避免腐烂。所有这些,都说明秋菜加工储存任务很繁重,必须充分作好细致的准备和组织工作。做好准备和组织工作,最根本的道路是依靠群众,广泛发动各方面的群众。不仅要动员和使用蔬菜经营部门的人力和设备来从事加工储存工作,而且更重要的是要发动公社、生产队、农民、机关、企业、学校、部队和城市消费者进行加工和储存。不仅要集体食堂加工储存,还应当发动农户和城市住户加工和储存。这样,才能充分调动起各方面的人力和物力,把大量秋菜储存好、保管好和加工好。目前许多地方都已经进行了这个工作。例如,鞍山市在发动群众以后,仅机关、学校、部队和商店就有十二万人晒腌蔬菜,到现在已经加工干菜和咸菜五十多万斤。陕西省宝鸡市蔬菜零售部门把每天卖剩的蔬菜全部加工起来,消费单位提出“人人吃菜,人人动手”的口号,有的利用假日组织义务劳动赶修腌菜池,现在平均每人已经加工干菜和咸菜三十斤左右。事实证明,消费者特别是集体消费单位能够把大量蔬菜储存和加工,既可以保证本身长时期的需要,又减少商业部门、人民公社集中保管的困难,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为了尽量减少储存蔬菜的损耗,为了提高加工效率和加工质量,应该发动群众大搞技术改革。对传统的和民间流传的优良加工技术,应该组织经验交流,加以推广,使加工出来的蔬菜更加鲜嫩味美,丰富多采。各地农业和商业部门,应当担负起秋菜储存和加工的技术推广和技术指导的责任。
无论秋菜的收获、加工或储存,都应该切实注意节约,避免浪费。北方十四个省、市、自治区的秋菜生产,仅大白菜一项,今年就可以总共收获二百五十亿斤左右。但历年来大白菜在收获和储存过程中,菜叶的脱落损失约占总产量的20%,依此推算,今年仅仅是大白菜一项的损失量就可能达到五十亿斤。这是一个多么巨大的损失。同时这也说明,我们在收获和储存过程中,只要更加细心爱护,可能减少的损失还是很大很大的。其他蔬菜也有程度不同的损耗。因此,各地在收获、储存和加工秋菜过程中,要广泛地向群众进行节约蔬菜的宣传,教育人民公社社员和蔬菜门市部营业人员要十分爱惜蔬菜,提倡粗细混吃,能吃的就尽先吃,能加工的就努力加工,不宜于人吃的就用来作饲料,不要随便扔掉。对于城市消费者,更应该进行节约蔬菜的教育和勤俭持家的教育,使人人都能够尽量节约蔬菜。
秋菜的收获、加工和储存工作,关系到今冬明春这一长时期市场的供应,关系到满足人民在生活上的需要,关系到节约主食和增加饲料,这是一件关系重大的事情,决不能忽视。现在已届收获季节,各地农业和商业部门应当在党委领导下立即行动起来,积极作好准备,以便随时投入抢收运动和加工储存工作。作好这项工作,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是只要继续贯彻反右倾、鼓干劲的精神,充分发动群众,就一定能够在秋菜大丰收以后使我们能够真正享受到这个丰硕的果实。

苏联科学家为月球背面山“海”命名
下图为月球背面照片:
从自动行星际站上收到的照片经过初步整理后,表明了地球上看不到的月球背面上实体的分布情况如下:1、直径为三百公里的大寰形海——莫斯科海;2、莫斯科海中的宇宙航行家湾;3、南海在月球背面的延续;4、有中央丘的齐奥尔科夫斯基寰形山;5、有中央丘的罗蒙诺索夫寰形山;6、约里奥—居里寰形山;7、苏维埃山系;8、理想海。横过图面的实线是月球赤道,虚线是从地球上看得见和看不见的月球两个部分的界线。用实线画圈的是经过初步整理后可以确定的实体;用虚线画圈的是须要确定形状的实体;用点围绕的实体正在分类;在其他部分正在对收到的照片进行进一步整理。用罗马字母标明的是月球可见部分的实体:Ⅰ洪保德海;Ⅱ危海;Ⅲ边区海;Ⅳ浪海;Ⅴ史密斯海;Ⅵ丰富海;Ⅶ南海。塔斯社传真照片(新华社发)(附图片)

红色行星际站太空传真
月宫背影初现人间
综合新华社消息:苏联自动行星际站已经拍摄下月球背面的照片,远从四十七万公里外,通过无线电传真系统播送回地球。从此,人类第一次看到了月球的全貌。
为了拍摄月球照片,自动行星际站上装备了拍摄月球背面照片和向地球发送照片的仪器。10月7日莫斯科时间六点三十分,当自动行星际站运行于月球和太阳之间、月球背面70%被太阳照射的时候,行星际站上的定向系统发出特别号令,使照像机对准月球背面,开始了持续约四十分钟的拍摄工作,获得了两种尺寸的、大量的月球照片。当时,自动行星际站距月球表面六万到七万公里。
照片胶卷的显影和定影是在行星际站上自动进行的。行星际站通过专门的无线电技术系统,向地球发回了月球影像信号。传真仪器用很高的分析能力传回了中间色调的月球影像。
经过初步整理,月球背面的第一批照片,10月27日刊在苏联“真理报”和“消息报”上,今后还将在科学刊物上发表。
苏联科学院成立了委员会,给月球背面的寰形山、寰形“海”等命名。

群英会上数不尽英雄事迹
思想不断革命生产不断跃进
薄一波作“大搞群众运动,使生产高潮滚滚向前”的讲话
新华社27日讯 出席全国“群英会”的英雄人物,今天开始向党和国家汇报他们在大跃进中创造的丰功伟绩。代表们在大会上的发言,充分表明总路线的红旗正在全国各地越举越高,经济建设战线上的跃进高潮,正在一浪高过一浪。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薄一波今天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大搞群众运动,使生产高潮滚滚向前”的讲话,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向大会致了贺词。
今天在大会上发言的共有十六位代表。他们有的来自上海、本溪、马鞍山、济南等地的炼钢和炼铁炉旁,有的来自阜新、萍乡、淮南等地煤矿矿井,有的是伟大首都、武汉钢铁基地和新建铁路的建设者,有的是工厂的党委书记、厂长、车间主任、普通工人和商业战线上先进集体的代表。各个战线上的代表们的发言,充分表明今年我国各项建设事业正在继续多快好省地全面跃进。代表们发言的题目有的是“高速度万岁”,有的是“永远作大跃进的突击队”,有的是“永远向前进,年年大跃进”。他们的豪迈语言,集中地表现了我国工人阶级的英雄气概。
钢铁战线上的红旗——上海第六钢铁厂的代表李唯功向大会报告说,上钢六厂虽然至今仍是上海所有钢铁厂中设备最简陋的一个,但是由于坚决贯彻总路线和大搞群众运动的结果,在不添人、不增设备的条件下,这个厂的钢产量在1958年第四季度就比1957年同期增加了一倍,今年1至9月又比去年同期增长68%,钢的质量也不断提高,原材料消耗不断下降,达到了高产、优质、低耗的全面跃进。李唯功说,上钢六厂去年大跃进和今年继续大跃进的事实充分证明:干劲无穷尽,上游无止境,总路线集中反映了广大劳动人民的意志,坚持总路线就是胜利。
淮南煤矿谢家集二矿在去年大跃进中突破了年产九十万吨的设计能力,使煤产量达到一百一十四万吨;今年又出现了更大跃进的局面,完全有把握产煤二百万吨。这个先进集体的代表赵承恩今天在大会上指出,他们矿全体职工创造的巨大成绩,有力地驳斥了右倾机会主义者认为不能年年跃进的谬论。江西萍乡煤矿风镐手刘本坤介绍说,他所在的采煤小组,已经提前八十天超额完成今年的生产计划,并且在今年前九个多月内创造了十次采煤新纪录。
参加过人民大会堂建设工程的北京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钢筋工青年突击队队长张百发在发言中说,像人民大会堂这样技术复杂、设计先进的建筑物,过去他们连做梦也不敢想,而在总路线的光辉照耀下,经过一万四千名建筑工人大干巧干三百天,这个宏伟工程就全部建成了。这是大跃进和高速度的铁的证据,是总路线的伟大胜利。在人民大会堂的建设过程中,张百发钢筋队曾经屡建奇功,获得优胜红旗。十年来一直高举着英雄的红旗,修架了三十九座大小桥梁的铁道兵杨连第连,今天由连长胡占芳向大会报告了他们的新成就。他说,在党的八届八中全会公报鼓舞下,他们在大战9、10月中已经超额58.9%完成了筑路任务,并且决心提前二十天完成全年任务。
代表们在发言中都着重指出,只有思想不断革命才有生产不断跃进。自从党中央发出反右倾、鼓干劲的指示以后,全国各地都出现了新的生产建设高潮。本溪钢铁公司第一炼铁厂在去年大跃进和今年的继续跃进中进行了五次反对右倾保守思想的斗争,坚持贯彻总路线,因而使两座被人们称做“老掉了牙”的高炉的产量纪录不断刷新,连续十八个月保持了全国大中型高炉利用系数的领先地位。这个先进单位的代表彭石华今天在发言中说,他们的斗争实践证明了一个真理:什么时候贯彻了党的总路线,抓紧了反对右倾、鼓干劲,什么时候群众运动就轰轰烈烈,生产就蒸蒸日上。阜新海州露天煤矿自从1953年投入生产以来,年年超额完成生产计划。这个矿的代表谢天荣在会上介绍说,今年7月中旬以来,海州露天煤矿雷厉风行地在全矿展开了反右倾斗争,8月份不仅战胜了六年来从未遇到过的特大暴雨的袭击,而且超额完成了任务;9月份又天天超额完成任务,出现了“开门红、日日红、旬旬红、全月满堂红”的崭新局面,消灭了重伤事故,劳动生产率和成本计划也都完成得一月比一月好。
来自中小企业的代表,在会上畅述了由于坚持贯彻党的两条腿走路方针的结果,各地中小企业也是一片大好形势,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着巨大作用。安徽马鞍山钢铁公司炼铁一厂二号小高炉是在去年大跃进中用二十天的时间建立起来的,自从投入生产以来,十一个月中共为国家生产了四千八百八十三吨优质生铁,生铁的平均合格率达到98.4%,每吨生铁的成本只有一百四十九元。由于产量不断提高,这座小高炉已经提前五个月零十二天完成了今年国家计划。这个红旗高炉的工长张广全今天在会上说:我们的小高炉只是全国许多小高炉中的一个,我们的成绩不过是大炼钢铁伟大成绩中的一个很小部分。右倾机会主义分子叫嚷“小高炉成本高、浪费大,得不偿失”,这是睁着眼睛说瞎话。
我们要大声告诉他们:小高炉决不是有得有失,更不是得不偿失,而是好得很,中共山东省委和省人民委员会机关炼铁试验厂是由机关干部办的小型炼铁厂,今年1至9月共出产生铁九千二百六十九吨,超额21%完成了国家分配的计划。全厂四座小高炉从投入生产以来,生产十分正常,最低的连续生产七个月以上没有进行大修,生铁合格率平均达到83.33%,连续被评为山东省和济南市的先进单位。
河南延津县小店人民公社代表袁文周向大会汇报了他们公社办工业的巨大成就。他说,小店人民公社在未建社前,仅有一个铁业社、窑业社和一个木业组,只能生产一些小件工具,公社办工业后,目前已经有机械制造、修配、化肥、造纸、皮革等九十八个工厂,职工九百五十多人,比公社化前翻了十番,这些社办工业在支援农业生产、服务群众生活以及增加公社积累等方面都起了重大的作用。袁文周热情地说:“只有人民公社化才给农村工业化创造了条件。不管国内外反动派和右倾机会主义分子怎样造谣污蔑,我们六亿五千万人民坚决相信人民公社的的确确好,实实在在好。人民公社一定越办越好越兴旺。”
在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完成了十四年工作量的齐齐哈尔第二机床厂马恒昌先进小组,今天由他们的代表王连贵向大会报告说:他们小组1958年完成了一年零十个月的工作量,今年头九个月又完成十五个月的工作量,现在他们已经做着1970年的工作。武钢筑炉公司二队二工段工长赵才说,他们在今年先后以十四天和十二天的时间,建成了两座高达一百米的平炉烟囱,创造了全国最高纪录。天津化工厂动力车间主任刘宝忠报告了他们车间在技术革新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在今天大会上发言的,还有创造安全生产新纪录的石景山发电厂锅炉车间司炉刘光金,湖南邵阳专区公路运输局汽车驾驶员萧培俊,以及商业战线上的红旗单位——北京市天桥商场的代表崔广成。今天所有代表的发言,都激起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明天,大会将继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