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年9月12日人民日报 第1版

专栏:社论

欢迎南斯拉夫贵宾
南斯拉夫人民共和国联邦执行委员会副主席伏克曼诺维奇应我国周恩来总理的邀请,来到我国进行友好访问。我们对来自南斯拉夫的贵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相信这次重要的访问,将有助于增进中南两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合作,有助于加强社会主义各国的团结和世界的和平事业。
我们中南两国人民具有历史的传统的友谊。还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年月里,我们两国人民就在反抗法西斯侵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的共同斗争中,相互给予了同情和支持,并且从各自的斗争中取得了鼓舞的力量。我们两国的人民都同样经历过艰难的战斗道路,最后都获得了民族解放和社会解放的伟大胜利。这就给我们两国在正式建交以后进一步发展友好关系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可以说,近两年多来,在我们两国的政府之间和人民之间,已经建立和发展了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良好的合作关系。在这种合作中,我们相互地给予了支持和帮助。南斯拉夫政府和人民,对于我国人民为维护自己在国际事务和联合国中的合法权利与地位,为争取恢复国家领土完整而进行的斗争,一贯给予真诚的支持。这是我们所不能忘记的。我们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已经获得了有益的成果,这不仅对我们两国人民有利,而且也有助于整个国际合作的增进。
现在我们两国人民都在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前进。对于许多国际问题的看法,我们也是一致的。这些基本方面的一致,正是我们两国进行友好合作的基础。
为了维护和平和争取社会主义事业的彻底胜利,不但需要各个社会主义国家本国人民的努力,同时也需要在平等互助的基础上加强社会主义各国之间的团结和合作。而为了达到团结的目的,就需要首先肯定彼此在基本方面的共同点,并且相互尊重各个国家在不同的历史条件下所取得的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和经验。在各个社会主义国家之间相互交流这些经验,也就会不断地推动整个社会主义事业的前进。使我们感到高兴的是,最近以来,由于社会主义各国的努力,社会主义国家之间的团结有了进一步的加强。许多社会主义国家的党和政府都进行了双边的或多边的会谈。特别值得指出的是,今年7月在莫斯科举行的苏联、南斯拉夫、阿尔巴尼亚和保加利亚四国党的领袖的同志式会见,以及今年8月初在罗马尼亚举行的苏联和南斯拉夫两国党政代表团的会谈,对加强社会主义国家的团结起了重要的作用。这些事实说明,社会主义国家,只要严守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指导原则并彼此进行努力,某些一时得不到完全解决的分歧,并不能妨碍社会主义国家之间友好关系的增进和国际工人运动的团结。
南斯拉夫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已经取得了重要的成就。同时,在国际事务中南斯拉夫也进行着广泛的积极的活动。南斯拉夫主张裁减军备和禁止原子武器与氢武器,它努力增进不同社会制度国家的积极和平共处。南斯拉夫支持亚非各国人民为反对殖民主义、争取与巩固民族独立而进行的斗争,并且同印度、缅甸和埃及等中立国家发展着良好的关系。伏克曼诺维奇这次来访我国之前,不但访问了越南民主共和国,而且也曾访问了印度尼西亚、泰国、柬埔寨和日本。在访问我国之后,他还将继续访问缅甸、印度、锡兰和巴基斯坦等东南亚国家。这是南斯拉夫和平共处外交政策的进一步贯彻。南斯拉夫几年来在国际舞台上所进行的这些活动,对缓和国际紧张局势和促进国际合作的事业起了有益的作用。
伏克曼诺维奇同志作为南斯拉夫政府的高级负责人这次来访我国,是发展中南两国关系的重要步骤。我们相信,通过这次访问,将对发展中南两国的友好关系和加强社会主义各国的团结作出重要的贡献。

苏外长就叙利亚局势警告美国挑衅者
  不许在中东挥动战争火把
新华社11日讯 据塔斯社报道,苏联外交部长葛罗米柯10日在苏联和外国记者招待会上回答了“真理报”记者提出的关于叙利亚局势的问题。他在这次招待会上还发表了一项关于裁军问题的声明。
葛罗米柯指出,某些外国集团在叙利亚策划反政府阴谋失去希望以后,便企图在叙利亚邻近的国家准备武装挑衅,以便利用这些国家来对叙利亚进行武装干涉。现在在叙利亚所发生的一切不是别的,正是“杜勒斯—艾森豪威尔主义”在作梗。葛罗米柯在揭露了美国外交官汉德逊最近在中近东访问的阴谋活动以后指出,美国唆使伊拉克、约旦、黎巴嫩等阿拉伯国家反对叙利亚。阴谋组织者正在为他们的计划寻找更可靠的执行者。在这方面他们特别注意土耳其,想使它充当他们在中近东的宪兵性质的角色。我们觉得,如果土耳其在目前情况下遵循别人的主意,充当发动中东战争冒险计划的执行者这一角色的话,这对土耳其是危险的。苏联政府希望能够相信,土耳其国家活动家是有远见的,将不会使土耳其陷入对它蕴藏着莫大不幸的境地。有些人指望把反对叙利亚的军事冒险能够局限于地方性的冲突,但是必须承认,地方性的军事冲突变为巨大战火的危险性已经比以前严重许多倍。
葛罗米柯在驳斥所谓叙利亚受到苏联“共产主义”威胁的谬论以后说,苏联要求终止帝国主义侵犯阿拉伯国家的独立,不允许在这个地区发动战争,而美国统治集团却粗暴地干涉这一地区的各国内政,企图再次给它们带上殖民主义的枷锁。但是,企图掠夺别人的财产的人不应当忘记,殖民主义奴役和掠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赞成武装干涉叙利亚内政的人不应该忘记去年对埃及的冒险失败的教训。
葛罗米柯最后说,至于奉行各国和平共处及平等合作政策的苏联,它不能对这种对中近东地区的和平和安全造成某种威胁的事件置若罔闻。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当挥动战争火把的挑衅者在与苏联直接接壤的地区活动的时候,苏联不能不产生不安。
新华社大马士革11日电 叙利亚首都大多数报纸今天都在头版通栏标题下刊载了苏联外交部长葛罗米柯10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就美国威胁中东和平发出的警告。
“光明报”的社论说,葛罗米柯的警告是对帝国主义者的一个打击,而对于支援叙利亚和阿拉伯人民的斗争和防止美帝国主义者所策划的残暴的战争则是一种最及时的援助。
“群众报”的社论说:“杜勒斯满口扯谎,并且大肆恫吓叙利亚,但是苏联的警告却使他哑口无言,用石头堵住了他的嘴。”
叙利亚许多报纸还刊载了中国“人民日报”和其他报纸斥责美国阴谋侵略叙利亚的评论。“群众报”说,我们为中国人民对叙利亚的支持而感到骄傲。

叙利亚举国谴责美国挑衅
  叙外长表示决不为美国威胁所吓倒
本报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讯,大马士革消息:叙利亚政府和人民敌忾同仇,一致谴责美国的挑衅行动。叙利亚内阁在10日举行了紧急会议,讨论美国军舰的挑衅行动,并且就艾森豪威尔关于叙利亚的声明研究了总的形势。叙利亚外长比塔尔在会后对报界说:“国际环境中有着鼓舞人的因素,有利于希望从帝国主义下获得充分自由的人民。”比塔尔驳斥了美国海军方面抵赖美国军舰曾经驶近叙利亚海岸的事实,他说:“它们(指美国军舰)星期日驶过我们海岸,近得可以从岸上看见。”
比塔尔9月9日在评论美国最近对叙利亚的挑衅行动时说,“美国的神经战不可能影响我们,而只有使我们更加坚持我们的解放政策”。他还说,叙利亚也不可能为武装示威或者军事集结所吓倒,因为它准备好面对任何事变,并且击退任何侵略。
叙利亚议会宪法集团领袖穆罕默德·穆巴拉克对报界人士说,美国应当懂得,阿拉伯人民以及和阿拉伯人民站在一起的所有穆斯林人民完全有决心粉碎帝国主义侵犯我们独立的计划和恶毒阴谋。议员晓巴吉说:“我们知道,帝国主义企图用武力来剥夺我们在流血斗争中争得的自由。我们将奋起反对帝国主义的武力,保卫我们的祖国。胜利一定属于我们,因为所有爱好自由的人民都站在我们这一边。”
大马士革的卡萨和马兹拉赫两区9月10日晚分别举行约有两千人参加的群众大会,谴责美国第六舰队最近对叙利亚的挑衅行动,和已经被揭露的美国企图颠覆叙利亚现政权的阴谋。阿拉伯作家协会总书记利安·迪拉尼、叙利亚和平理事会全国委员会总书记穆斯塔法·阿明、作家米舍勒·法拉以及著名诗人阿卜杜勒·卡里姆·卡尔米和穆罕默德·哈里里在会上讲话。他们谴责美国帝国主义的侵略,并且指出,通过军民的团结和世界上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特别是苏联和人民中国的支持,阿拉伯人民将赢得对帝国主义的胜利。大会通过了致政府书,要求采取必要措施来保卫叙利亚的独立和主权。

帮助大学生进行思想改造
  首都高等学校政治课教师讨论教课方针
据新华社11日讯 中共北京市委高等学校党委会从8月27日到9月6日举办了为期十天的首都高等学校政治课教师的学习会。这个学习会帮助高等学校政治课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下学年如何开设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课程。
参加学习会的有首都各高等学校政治教研室的负责干部、学校党委的宣传干部和一部分政治课教师共二百多人。在这以前,他们都在北京市马列主义教师报告会上听了陆定一、康生的报告。这次,他们又听了蒋南翔、邓拓、胡绳、许立群、田家英、于光远、姚溱、杨述等人的报告。这些报告联系首都高等学校反右派斗争的具体情况,比较系统地分析了右派分子反共反人民反社会主义谬论的反动性和这些谬论的阶级基础,着重对民主和集中、人民民主和无产阶级专政、共产党的领导、阶级立场、国际主义和民族主义、资产阶级个人主义和自由主义、反对绝对平均主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一些问题等,作了详细的阐明。教师们对每一个报告都作了讨论。
在学习过程中,教师们着重讨论和检查了政治课教师怎样对待“学习理论、联系实际、提高认识、改造思想”的教学方针问题。在检查中有些人认为过去在思想上对这一方针不明确,并且认为思想改造的提法不一定适用于高等学校。那时的理由是:高等学校学生年青,思想单纯,只要正面的系统理论教育就行了,不必联系学生的思想情况帮助学生改造思想。他们认为关于学生树立共产主义世界观问题,可等学生学完理论后自己去解决。
教师们在这次讨论中,联系了反右派斗争的情况,指出过去这种看法不符合实际情况。首都高等学校学生80%是出身于地主、资产阶级或小资产阶级家庭,地主、资产阶级的思想对他们有很大的影响,这些影响在大鸣大放中已经暴露得很明显。如果政治课不努力帮助学生进行思想改造,实际上就是把政治课变成空谈,听任资产阶级思想在学生中泛滥。他们认为,政治课不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不在学生中间展开社会主义大辩论,来帮助学生提高认识、改造思想,而只是按照大纲讲讲课,那么错误思想不可能克服,共产主义人生观不可能树立,政治理论课的目的就达不到。
教师们在学习中还讨论清华大学一些政治课教师由于长期反对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方针、坚持资产阶级个人主义的道路而成为右派分子的情况的材料。他们认识到在马列主义政治课方面也有不可调和的两条路线的斗争:一条是克服资产阶级个人主义,按照党的理论联系实际的方针走;另一条是按照资产阶级知识分子的道路走,听任个人主义的思想滋长发展,而走上反对共产党反对社会主义的道路。也就是说,在政治课教师面前也尖锐地摆着做工人阶级的知识分子,还是做资产阶级的知识分子的问题。
经过十天的学习和讨论,教师们认为这次学习会的开法,对他们准备开展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的工作有不少帮助。他们准备回校后,首先在全校的政治课教师中间进行关于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方针的讨论和检查,使所有政治课教师弄通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的意义和目的。改变过去不从实际出发,机械地搬大纲的教学方法,把这次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成为全民性的社会主义大辩论的组成部分,作为一个群众运动来进行,做到切切实实地帮助学生弄清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一些根本问题。

建设的花朵
柴达木发现铬铁矿
列为今年在青海高原找矿重点的铬铁矿,现在已经在柴达木盆地彩梁山发现。彩梁山铬铁矿已经发现五处。它的矿化带延续长达六公里;矿体是微密块状、厚达三公尺的富矿。由于这个矿区的周围都是超基性岩,矿区范围还可能扩大。
铬铁是炼高级合金钢和耐火材料的贵重金属。我国目前炼钢所用的铬铁,大都从国外进口,价格很贵。
乌兰浩特建小高炉
一座年产三千吨铁的小高炉正在乌兰浩特农业机械厂内兴建,预计今年10月底可以投入生产。小高炉建成后,内蒙古呼伦贝尔盟各铁工厂和机械厂所需的铁将得到充分供应。它所用的矿石将由乌兰浩特附近的马鞍山小铁矿供应。
从树皮中提炼纤维
青岛市新成立的一个人造木素纤维工厂利用椴树皮提炼纤维成功,并且已经生产出了木素纤维十万多斤。这种纤维的拉力跟红麻差不多,可以用作纺绳和拈线织麻袋布。
  畅销国内外的松香
福建省林区南平、崇安、建瓯、永定等地,几年来先后建设起十八个地方国营、公私合营的松香厂。这些工厂出产的松香,在国内外市场上都负有盛誉。有三分之二的产品销到欧洲、非洲和东南亚各国,为国家换取大批外汇。今年全省计划产松香两万多吨。
  赶造大型制氧机
  杭州通用机器厂正在赶造大型制氧机,预计可以在明年5月间全部制成并进行试车。这种大型制氧机比这个厂不久以前制造成功的小制氧机大了一百倍,每小时能制造氧气三千三百五十立方公尺;并且每小时还可以获得一万三千多立方公尺的氮气,为制造廉价的氮肥提供丰富的原料。
  缝纫机制造厂
  华北缝纫机制造厂在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因为充分利用旧设备,已经由一个只能修修配配的工厂发展成为年产两万多台缝纫机的制造工厂。它的产品已经远销到南洋和埃及等地。几年来,国家对这个工厂所投的三十多万元资金,现在已经全部收回,而且给国家上缴了不少利润。
(以上据新华社讯)

南斯拉夫联邦领导人首次访华
  伏克曼诺维奇经广州到武汉
新华社广州11日电 南斯拉夫联邦执行委员会副主席斯·伏克曼诺维奇今天中午十二时三十分自深圳乘专车到达广州。这是南斯拉夫联邦领导人第一次来我国访问。随同伏克曼诺维奇副主席一起来我国访问的,有南斯拉夫联邦外交国务秘书处副秘书长维莱比特、国家银行行长古齐纳等人。
到车站欢迎的有广东省长陈郁、广州市长朱光、广州驻军首长文年生中将、广东省、广州市政协、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的负责人以及各界人民一千多人。
到车站欢迎的还有苏联驻广州领事鄂洛夫、越南民主共和国驻广州代理总领事黎终始、在广州的捷克斯洛伐克友人。南斯拉夫驻我国大使馆参赞克鲁尼奇,自北京前来迎接。
陈郁代表广东省和广州市人民,向远道而来的南斯拉夫贵宾表示欢迎,并预祝他们在中国的访问顺利和成功。
伏克曼诺维奇副主席在答词中说:尽管我们两国在地理上相距很远,但是,多少年来,我们是以极大的注意和高度的同情关怀着中国人民对反动势力的英勇斗争的。南斯拉夫人民也经历过同样艰苦的斗争,这把我们两国人民联系起来。今天,我们可以向你们保证:在你们的事业中,你们完全可以得到南斯拉夫人民的同情。祝你们建设事业成功。
据新华社武汉11日电 应邀来我国访问的南斯拉夫联邦执行委员会副主席伏克曼诺维奇等在去北京途中,今天乘专机由广州来到武汉。
伏克曼诺维奇副主席等在今天下午五点半下飞机后,就在前来欢迎的湖北省省长张体学陪同下,参观了武汉长江大桥,并接受了大桥工程局副局长杨在田赠送的“武汉长江大桥工程建设”纪念册。接着驱车游览了武汉市容。
  (附图片)
伏克曼诺维奇副主席9月11日到达广州,受到广州人民的热烈欢迎。 新华社记者 蔡忠植摄(无线电传真稿)

拉·尼赫鲁夫人举行招待会
  郭沫若设宴欢送代表团全体人员
新华社11日讯 行将离开北京的印度亚洲团结委员会代表团团长拉·尼赫鲁夫人和全体团员今晚举行招待会,向中国各界人士辞行。
出席招待会的,有中国亚洲团结委员会主席郭沫若,副主席茅盾、李德全、廖承志、刘宁一,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邓颖超、史良、章蕴和中国各界著名人士。
印度驻中国大使拉·库·尼赫鲁和夫人也出席了招待会。
拉·尼赫鲁夫人,这位亚洲团结委员会的主席在会上说,我们的国家都曾受过帝国主义所给予的苦难,我们决不允许殖民主义、帝国主义卷土重来。我们必须警惕,不许那种隐蔽的新的殖民主义、帝国主义国家的阴谋在我们任何亚非国家实现。我们必须团结互助,了解彼此存在的问题,并且对尚在殖民统治的苦难中的国家给以支援。她还希望亚洲团结委员会的工作能继续扩大,以巩固和发展它的成就,丰富它的内容,使它更富有生命力。
郭沫若在讲话时说,代表团这次来中国访问,不仅带来了和平的信息,而且带来了印度人民对中国人民兄弟的友情。对此他表示感谢。亚洲团结委员会在拉·尼赫鲁夫人领导下,已促使亚洲各国人民更加团结。他希望委员会进一步团结亚洲各国人民,做出更大成就,并把这种团结扩大到非洲和拉丁美洲各国,支持各国人民争取和保卫民族独立,保卫世界和平,消灭战争。
据新华社11日讯 中国亚洲团结委员会主席郭沫若和他的夫人今天设宴欢送以拉·尼赫鲁夫人为首的印度亚洲团结委员会访华代表团全体人员。
应邀出席宴会的还有印度驻华大使拉·库·尼赫鲁和夫人以及国际民主妇联副主席普·鲍斯小姐。

全国妇代会开辟反右派新战场
  刘王立明同章罗联盟的狼狈关系被揭露
新华社11日讯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中国妇女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上,显示了代表们反击右派的昂扬的斗志,她们痛斥了妇女界右派分子丁玲、刘王立明、谭惕吾、彭子冈、李健生、浦熙修等的反共反社会主义言行,要她们老老实实向人民低头认罪。
大会在下午三时举行,捷克斯洛伐克妇女代表团团长坦·图莫娃、波兰妇女代表团团长斯·扎瓦德茨卡、朝鲜妇女代表团团长金英秀向大会致词,并赠送了珍贵的礼品。有十名代表在会上发了言。
新华社11日讯 妇女界中的右派分子刘王立明自章罗联盟被揭发以来,消声匿迹,不作任何交代,满以为可以混过关去。可是,她在中国妇女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被揭露出来。
报纸早已揭露刘王立明是罗隆基反共小集团的骨干分子,是他的“十人团”成员之一,她同罗隆基、张东荪的关系非常密切。可是,刘王立明始终没有作出任何交代。
今天下午,成都市妇联主任王泽在大会发言中揭露刘王立明在成都组织“中华妇女节制会成都分会”的非法活动。刘王立明在去年11月底,借视察为名,在成都非法成立“妇女节制会成都分会”,既没有取得当地政府的同意,又未办理备案手续。在这个组织里,十九个负责人中,政治上复杂的分子就有十六人。在发展的二百十八名会员中,40%是政治上复杂的分子。王泽说,刘王立明把这样一些人组织起来,其目的是很明显的,分明是想假借组织之名,为章罗联盟招兵买马,进行反共反社会主义之实。
中华妇女节制会理事王瑞华在大会和小组会上都对刘王立明进行了揭露和批判。王瑞华说,刘王立明忠实地执行章罗联盟错误的组织路线。她的使用干部的原则,是进步的都排挤,落后的都拉拢。她企图把妇女节制会当作他们反共反社会主义的外围。她在成都非法成立的分会就是这样。刘王立明还口口声声说成都分会的成员是最好的,是留学生,文化水平高,是各分会中人马最齐的一个。这说明刘王立明是怎样利用这群落后分子来做她的政治资本,并成为罗隆基的反共基本喽啰。几年来,就在这样情况下,妇女节制会被他们搞得乌烟瘴气。
王瑞华说,刘王立明在成都成立分会的事情,在妇女节制会总会理监事中没有开会讨论过,也很少有人知道。
刘王立明在两次小组会上作了两次发言。在昨天发言时,她态度极为傲慢。她说,有人把她拉进了章罗联盟,她感到“有些冤枉”;不过,她又说,“在思想上、组织路线上是有联系的”,既然如此,“不管我有意或无意,我要交代。”她在小组会上摇来摆去,竟恬不知耻地丑表功,她说她做了四十多年妇女工作,过去总也有点好处。她要求大家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方式,真正帮她的忙。
刘王立明的发言,引起了代表们的愤怒,大家纷纷对她进行揭露和批判。熟悉她底细的北京市妇女联谊会主席刘清扬,数次起来发言,拆穿了她四十年作妇女工作有功的谎言。刘清扬说,刘王立明一贯反人民,她是十足的资产阶级个人主义者。解放前,她一直是坐在美帝国主义的怀抱中,在国内沽名钓誉、在国外骗取美金。
  她说,据她所知,中国历史上几个伟大的革命运动,如辛亥革命、北伐战争、五四运动等,刘王立明都没有参加过。她仅仅是因为丈夫被日本人杀死,为了报夫仇,才参加了抗日战争时期的一些政治活动。刘清扬说,解放前,刘王立明在香港、重庆、上海的确是办了一些妇女儿童福利事业,但是这些事业都是为了她个人名利双收。她利用了这些“事业”来奠定自己的政治资本,骗取捐款,在国外骗取美金。刘清扬说,这就是刘王立明四十年妇女工作的“成绩”。
代表们还揭露刘王立明一贯地亲美反苏。她热心地宣扬美国生活方式,诋毁苏联。据妇女节制会的监事刘向秋揭露,刘王立明还公然替美帝国主义分子作辩护,她曾无耻地认为,“美军强奸中国妇女的事,是没有什么了不起的。”
张曼筠在会上揭露刘王立明的亲美反苏由来已久,是有一定的思想体系的。刘王立明曾经说过,她认为人类有三种文化,一是东方的中庸之道,二是欧美的基督教文化,三是马列主义文化。刘王立明主张把这三种文化“融合”起来。她还曾经提议成立一个“国际村”,并且要出报纸来宣传她的反动思想。张曼筠说,刘王立明这些反动思想,恰恰与美帝国主义宣传的什么“世界村”、世界文化完全是同出一辙的,其目的就是要消灭马列主义。
在今天的小组会上,刘王立明的态度收敛了一些,不像昨天那样狂妄了。可是,她的交代仍然避重就轻。她同罗隆基一样,承认“三反”运动以前有反共小集团的活动,可是现在没有了。不过,她又说,她同罗隆基、张东荪等右派分子,“思想上共鸣,行动上呼应,本质上是没有分歧的”。
她承认她的家在过去曾经成为右派的中心点,张东荪曾经在她家策划如何打通统战部的关系,取得所谓“通天票”,以便骗取统战部的信任。
刘王立明还承认,她从三反以后一直对共产党心怀不满,她曾经为此向全国妇联进行过攻击。她说,她在成都网罗一些劳改释放分子、撤销管制分子为领导骨干,成立妇女节制分会,是“挂羊头卖狗肉”,别有用意。不过她没有说明她的用意是什么。
刘王立明交代以后,浙江小组的代表非常不满,认为她所谈的没有什么新东西,主要的事情都是别人揭露过的,而且同罗隆基玩着一样的花样进行抵赖。陆士嘉当场严厉地斥责了刘王立明在交代时避重就轻、纠缠于解释琐碎细节的态度。陆士嘉说,刘王立明狡辩她与章罗联盟没有联系,这都是谎话,她的儿子、右派分子刘光华就是章罗联盟手下的一名猛将。她在成都成立的妇女节制会分会,全部委托章罗联盟的骨干分子潘大逵领导。难道这都能说成是没有联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