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年7月16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抨击美国侵略集团敌视中国人民的政策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 章汉夫
我完全同意周恩来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中缅边界问题的报告、李先念、薄一波副总理、董必武院长、乌兰夫副总理、张鼎丞检察长和彭真副委员长所作的各项报告。我现在对美国侵略集团敌视我国的政策讲几句话。
杜勒斯内心恐慌欲盖弥彰
美国侵略集团最近对中国人民发出了许多狂妄的叫嚣,企图维持他们已经破产的敌视中国人民的政策。六月二十八日美国国务卿杜勒斯又亲自出马来为这种政策辩护,并且诬蔑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个“具有连续进行武装侵略记录”的国家。他硬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年来犯了五次
“鼓动战争”的“罪行”。按照他的说法,好像是中国要对朝鲜和印度支那的侵略战争负责,中国又在菲律宾和马来亚“煽动武装叛乱”,而且中国还在自己的领土西藏进行了“武力的侵占”。除此以外,中国还存心以武力去“侵占”自己的领土台湾。
杜勒斯为什么这样恶毒地诬蔑中国人民呢?原因很简单,就是他想用这种颠倒是非的办法来掩饰美国侵略集团在远东地区进行武装侵略、建立军事基地和进行战争威胁的罪恶阴谋。爱好和平的各国人民都清楚地知道:正是美国,在朝鲜发动了侵朝战争;正是美国,支持法国在印度支那的殖民战争,并且极力企图代替法国殖民主义者在印度支那的地位;正是美国,在菲律宾建立了军事基地,控制了菲律宾的政治和经济;正是美国,帮助英国血腥地镇压马来亚人民争取独立的斗争,同样也企图代替英国在马来亚的统治地位;正是美国,积极对我国西藏进行颠覆活动;也正是美国,侵占了我国的领土台湾。我们可以看一看下面的具体事实。
一九五○年,美国勾结李承晚集团发动朝鲜战争,一直打到鸭绿江边,并且以武力侵占我国台湾和威胁我国东北。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人民才奋起支援朝鲜人民的反侵略战争。这已经是举世皆知的事情了。当时中国、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苏联始终为促成朝鲜停战和和平解决朝鲜问题而努力不懈。而美国只是在遭到沉重的打击和人民的反对而无法继续进行侵略战争的情况下才勉强同意签订停战协定。在停战以后,中朝两国认真地遵守停战协定,而美国却一再对停战进行破坏。本年六月间,美国片面宣布废除停战协定第十三款卯项,把新式武器运进南朝鲜,就是这种破坏行为在最近一次的明证。在美国的这种破坏行为遭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反对以后,为了转移视线,美国众议院最近又通过一项关于所谓在朝鲜战争中“失踪”的四百五十名美国军人问题的决议,企图对中国人民进行诬蔑。大家都知道,在朝鲜停战以后,朝中方面根据停战协定,早已完全履行了遣返战俘的规定。对于美国为了逃避自己扣留朝中战俘的责任而任意编造出来的所谓四百五十名“失踪”的美国军人问题,朝中方面早就进行了认真的查对,并且已经向美方作了正式的答复。而美国对于在朝鲜停战前后李承晚集团和美国自己分别劫走四万八千名朝中战俘的滔天罪行却至今没有作过任何交代。究竟是谁在朝鲜发动战争、破坏停战和制造紧张局势,这是任何尊重事实的人都能作出判断的。
至于印度支那的战争,这是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前,由法国殖民主义者向印度支那人民发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我们一贯主张在尊重印度支那各国独立和主权的基础上来恢复印度支那的和平。而美国却一直对印度支那战争进行武力干涉,力图扩大战争,以便取法帝国主义的殖民地位而代之。甚至在法帝国主义遭受到惨重的失败,出席一九五四年讨论印度支那问题的日内瓦会议的与会各国一致同意达成恢复印度支那和平的协议的时候,美国还居然宣布不参加这个协议。日内瓦会议之后,美国又积极拼凑马尼拉侵略集团,大力扶植南越的吴庭艳政权,阻挠越南的和平统一,干涉老挝的内政,以图达到它破坏日内瓦协议和威胁亚洲和平的目的。这些事实就清楚地说明破坏印度支那各国的和平和独立的,不是别的国家,正是美国自己。
至于菲律宾和马来亚两国政府同各该国人民武装力量之间的武装冲突问题,这是这两国自己的内政问题,同中国毫无关系。中国不仅不干涉这两国的内政,而且一直向菲律宾和马来亚伸出友谊之手,愿意同他们在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和平共处。现在杜勒斯硬要把这些同中国毫不相干的问题扯到中国的头上,无非是想寻找借口以便对这些国家进行进一步的干涉,阻挠他们的独立发展罢了。
更加可笑的是杜勒斯竟然指责我国对自己的领土西藏进行“武力侵占”。谁不知道西藏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不仅像印度这样同中国友好的国家在一九五四年同中国签订的关于中国西藏地方和印度之间的通商和交通协定中早已正式承认这个事实,就连美国政府自己在远在一九四二年给英国的一项备忘录中都承认中国对于西藏的主权是从来不成为问题的。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还有人硬要把西藏说成是一个独立的国家,这除了想破坏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外还能是什么呢?事情也正是这样。美国对西藏是抱有很大的侵略野心的。今天,美国正通过少数西藏的逃亡分子,对西藏进行颠覆活动。我们要正告杜勒斯和他的伙伴们,如果你们要想钻进西藏来搞些不可告人的勾当,那是绝不会有好下场的。
至于台湾,这是中国的领土。诚然,中国愿意同美国以和平谈判的方式来消除台湾地区的紧张局势,但是这从任何意义上说都不能意味着中国准备放弃自己对台湾的主权。中国以和平方式或其他必要的方式来解放台湾,这是中国的内政问题,美国无权过问。美国打算用武力和用建立原子基地的办法来长期霸占台湾是绝对行不通的。最近在台湾所爆发的大规模的人民反美运动,是一个鲜明的信号,说明中国人民绝不容许美国霸占台湾,台湾终将回到自己伟大祖国的怀抱里来。
从以上这些无可辩驳的事实看来,“具有连续进行武装侵略记录”的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而正是以杜勒斯为代表的美国侵略集团自己。美国今天正在一意孤行地奉行扩军备战政策,威胁远东和世界的和平。正如周恩来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说:“美国正在步老殖民主义者后尘,不得不日益依靠刺刀来维持它的新殖民主义。”对于美国侵略集团的这种政治目的,那正如杜勒斯自己所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治目的在任何地方同它都是冲突的。
为什么杜勒斯要在现在这个时候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大肆诬蔑和进行恶毒的攻击呢?这是因为美国侵略集团的扩军备战和奴役各国人民的政策已经越来越不得人心。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际威望和影响正在日益扩大。在美国国内和国外,要求美国改变对华政策的呼声已经越来越响亮了。为了挽救他的已经破产的敌视中国的政策,杜勒斯不得不摆出一副吓唬人的面孔,并且拉出美国众议院替自己助威,以掩盖自己的内心恐慌。
杜勒斯暴露了在中国搞颠覆活动的阴谋
在这种无可奈何的心情下,杜勒斯又把希望寄托在我国资产阶级右派分子反对共产党的言论和行动上。他在这篇演说中公开称赞右派分子反对中国共产党是“勇敢”的,并且恬不知耻地说,美国对华政策的根据是建立在这样一种假想上面的:就是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是要“消逝的”。美国帝国主义的“责任”就是尽一切可能使它“消逝”,并且暗示说,这也是中国资产阶级右派的“责任”。这样,杜勒斯明目张胆地把美国在中国搞颠覆活动的阴谋暴露无遗,并且正在通过各种办法鼓励右派分子尽他们的“责任”。
右派先生们,你们的反动言论和行动,受到全国人民的坚决反对,却受到杜勒斯的鼓励和赞扬,这还不值得你们猛省猛醒、赶快放弃你们的错误立场吗?
尽管美国多方阻挠我参加联合国;但是阻挡不了我国同各国人民的友好关系
杜勒斯在他这篇颠倒是非的演说中宣称,美国将继续奉行不承认我国、阻挠我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地位、不同我国进行贸易和文化来往的彻头彻尾的敌视我国的政策。他像煞有介事地以为采取这样的政策就差不多可以实现他推翻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阴谋了。杜勒斯显然是盘算错了。
杜勒斯以为美国阻挠中国加入联合国,就可以陷中国于孤立,就可以阻挠国际局势的缓和。他不懂得,我国同世界各国的友好往来绝不是美国阻止得了的。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短短八年来,我国不仅已经同二十七个国家建立了正式外交关系,同两个国家建立了半外交关系,而且同六十八个国家和地区有了贸易联系,同一百零一个国家和地区有了友好往来。通过这种新式的外交关系,也就是人民外交的关系,我国对于促进各国人民的友谊、缓和国际紧张局势作出了绝非杜勒斯所能设想的重大贡献。剥夺中国在联合国中的合法地位,首先受到损失的正是联合国自己。由于没有中国参加,联合国对于国际间的许多重大问题,特别是有关远东和亚洲的重大问题,不能解决。美国阻挠恢复我国在联合国的席位的政策,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的反对,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坚持对华禁运政策,无非为它的同盟国制造苦头
杜勒斯以为坚持禁运政策,就能为我国带来经济灾难,中国人民就将活不下去。然而同杜勒斯的愿望相反,禁运政策不仅没有对中国造成严重后果,反而促进我国经济的自力更生,加强了我国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经济联系和合作,从而为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突飞猛进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而在美国的同盟国方面却失去了许多进行平等互利的贸易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无怪乎美国的同盟国家对美国的抱怨越来越深,并且相继表示出不愿意继续追随美国的禁运政策了。美国今天仍然非常顽固地坚持禁运政策,其用心无非是想阻挠它的同盟国家的经济发展,阻止这些国家摆脱美国的经济控制罢了。
谁也没法阻止中国人民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至于美国不承认中国的问题,在杜勒斯看来,这是他手中的一张王牌。他大言不惭地说,如果美国承认中国,这就是美国“赐”给中国的一种“恩惠”,在被美国承认之后,中国的“威望和影响就得大大增长”。按照杜勒斯的逻辑,如果美国不承认中国,中国就肯定要活不下去了。在座的代表们都很清楚,全中国人民都很清楚,没有美国的承认,我们不仅活得很好,而且还将更好地生活下去。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止我们伟大的祖国沿着社会主义的道路一天天壮大起来。美国侵略集团终将有一天发现,坚持敌视中国政策的结果,倒霉的不是中国,而是美国自己。
杜勒斯还透露,他担心如果美国承认了中国,那些想改变中国政权性质的右派分子们就会“大大地受到挫折”。不能不使杜勒斯伤心的是,尽管美国没有承认中国,他所大力鼓励和支持的右派分子们在全中国人民坚决地揭露批驳和痛击之下,已经“大大地受到挫折”了,而且还要继续遭受到完全的彻底的失败。
承不承认中国是美国自己的事,中国人民绝不乞求美国承认我国。现在的问题是美国坚持敌视我国,侵占我国台湾,对我国进行颠覆活动的问题。对于这样的政策,中国人民不能不表示最坚决的反对,并且要对这个帝国主义侵略政策进行长期的坚决的斗争,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各位代表们,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已经取得了伟大光辉的成就,杜勒斯所代表的美国侵略集团对我国的诅咒和诬蔑决不能阻止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天比一天更加壮大起来。毫无疑问,美国侵略集团敌视中国人民、制造远东紧张局势的政策在中国人民和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坚决斗争下,必将遭到可耻的失败。

我的错误和罪行的检讨
黄绍竑的发言
我现在向大会检讨我的错误和罪行:
我在统战座谈会上发表了极其严重错误的意见,经各代表的不断的批判并听了周恩来总理、李先念副总理、薄一波副总理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张鼎丞检察长、最高人民法院董必武院长的报告之后,才真正认识到我那个极其严重的错误的意见,似毒素般散布在社会上,致使党和政府的威望受到影响,我非常的惶恐、非常痛恨我自己!我的严重错误是由思想立场上发生的。
思想立场是由每个人的生活历史形成的,我是地主家庭出身,八分之七的年光是在旧社会里生活,而且在国民党反动政权里做了二十多年的官僚军阀,做了很多对不起人民的事情,封建思想、资产阶级思想、旧民主思想种种落后思想在我的脑子里是根深蒂固的。解放后蒙党和人民的宽恕并给以工作和学习的机会,我应该如何感谢,应该如何认识以往的历史罪恶,应该如何学习改造思想,以报答党和人民。
但是我的学习并不认真,对思想改造存着慢慢来的想法,并且以为民主人士思想总不能改造得那样彻底,残存一些旧根子也可以跟着党的后面混进社会主义社会。在学习的时候,不能真正地用马列主义武装自己的头脑,而是摭拾一些马列主义理论掩护自己残存的反动思想,那些残存反动思想随时随地不知不觉地在言论和行动中发现出来,也就是不知不觉地走向反党、反人民、反社会主义的立场。
现在把错误的具体事实分别检查一下:
甲、统战座谈会上所提的错误意见:
一、党政关系错误意见的检查。我虽一再说明所提党政关系绝不涉及党的领导权问题,并且说如果有人怀疑到党的领导权问题那就与宪法违背了,这并不是表示我对党领导坚决拥护的态度,而是想借此掩护我错误的反党的意见,我没有了解到党领导人民革命胜利的历史过程,党是群众的思想政治的领导核心,党中央和国务院发出伟大的联合号召和指示,不但过去、现在和将来这种方法都是必要的,而错误地认为是党直接向人民和政府发号施令,是党政的关系问题。五人小组是领导肃反运动的核心,在某种情况之下直接处理是必要的,试问关于生产教养的处分案件在未有法律规定以前由何处处理呢?这就是我反党的表现,我错误的反党的意见,已经构成我反党的罪行。
二、成绩是主要的偏差错误是个别的已成为公式。这个错误意见的检查,我没有参加过人民革命的艰苦斗争,不啻是一个对人民革命不劳而获的剥削者,因此,我对人民革命各种成绩的伟大意义在思想立场上认识是不够的,我没有体会到在短短八年内获得这样巨大成绩是工人、农民和干部艰苦奋斗得来的宝贵果实,而以为做好成绩是政府当然的责任,而没有体会到任何政府也不能把好事一时办完,时常存着求全责备的思想,这样的思想毫无疑问是会扩大缺点抹煞成绩的,尤其是我对缺点的形容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
我没有亲自参加过五大运动,对于五大运动基本的伟大的成绩认识是不深刻的,我一向对采用群众性的斗争形式认识不清,怀疑群众性的斗争形式是造成偏差错误的主要因素,这就是我脱离人民立场为反革命分子留后路的思想表现。而忽视了它是巩固人民民主专政的伟大成绩,是锻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觉悟为三大改造铺平道路的伟大作用。我没有分析主观和客观的原因,在当时那些偏差错误是可以避免的,那些是不能完全避免甚至无法避免的,我那样的看法提法的确是犯了反对社会主义革命的目的。
我平时好谈法制,以为法制完备了,一切运动都可以不必,而不知道运动是有正本澄源的作用的,法制是在运动正本澄源之后才能发生它的作用的,最显著的例证如果不是经过这次整风运动,批评右派分子的斗争中,我是不能从根本上认识错误的。
乙、视察工作和平时言论行动上的错误:
一、视察司法工作中我的错误检查。由于我对“肃反”运动中用群众性斗争方式表示怀疑,由于我旧社会环境关系,地主阶级分子、反革命分子和其家属的反映,他们所谓“冤枉”我不加分析它的阶级来源,而就同情他们,认为司法方面有不少偏差和缺点。我就以这样的动机去视察司法工作,思想立场显然是错误的。
在视察中,我仅注意有错必纠的方面,而没有注意有反必肃的方面,这是我对肃反运动的重要性和继续性认识不够的错误,丧失了对反革命进行坚决斗争的立场。注意错误的方面而不重视宽大的方面,这是我对镇压与宽大相结合的政策认识不够的错误。由于这样,我视察司法就是专门为找错案,我这样想这样做毫无疑问是会夸大缺点抹煞成绩的,找出一些我认为是错的案子其中有些经法院平反或改判了,以为是工作的成绩,而更加起劲,助长了反革命分子的申诉纠缠,无异为反革命分子喊冤。我在政协座谈会上根据一些人民来信,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反革命分子或其家属的来信,或视察中所见所闻的事件,不加分析研究随便反映,如反映师大的谢昕问题,铁道小学的刘茂林问题,都是错误的。又如把某些已经法院纠正的案子作为缺点,而不把这些纠正是人民司法的优点,尤其是错误的。
人民司法制度的优越性是人所共知的,但我对司法改革仅仅数年时间建立了种种新制度,是不容易的,而到处求全责备吹毛求疵,也没有将旧司法比对一下,我在两次会议上关于司法的发言,或其他批评都是犯了错误的,我没有认识人民司法整个的优点,我没有认识人民司法保卫人民民主专政和反革命作斗争的伟大成绩,这都是我思想立场上的错误。
二、成立广西僮族自治区我的错误意见的检查。我对成立广西僮族自治区在各次会议上提了不少意见,并坚持我的错误意见,有的代表质问我“你身为广西人民代表为什么专提个人意见而不提广西人民的意见呢?广西人民绝大多数是拥护建立僮族自治区的。”我接受这位代表的批评,我承认我的错误,的确没有站在代表人民的立场说话,我是不称职的代表。我在小组会上承认我有大汉族主义思想,主要的观点是不愿戴僮族的帽子,违反宪法所规定的民族政策。有的代表反问我,你身为人大常委为什么违反了宪法规定的民族政策,岂不是明知故犯吗?的确我是被我个人的大汉族主义思想所迷糊了,立场错误了。我这种思想立场是由于我的旧统治阶级思想造成的,我在广西反动统治的时间无视广西少数民族,做了许多对不起兄弟民族的事,我过去的罪恶是很大的,解放后蒙人民的宽大尚不能认识罪恶痛改前非,是非常悔恨的。我还说过带有煽动性的话,认为自治区成立后如果汉族有人要求分时应按人民内部矛盾处理,是何等的反动?经过这次批评教育,我认识了历史的罪恶和现在的错误,我坚决拥护广西僮族自治区的方案。
三、广西平乐事件我的错误检查。我把平乐专区个别的错误而怀疑了广西省整个的农业生产成绩,我把个别的错误夸大了,在政府处理尚未公布以前随便对人说,并说过上下相蒙有损党和政府威望的话,我犯了严重的错误。
四、关于林希翎、谢昕问题的交代和错误的检查。我以前不认识林希翎,也未闻过她的名字,六月初去谭惕吾代表家里碰到的,她住在那里,我看谭惕吾主要是劝她不要对卢郁文作过去历史的私人攻击,并谈谈视察司法情况,她介绍林是人民大学法律系将要毕业的学生,到过各地司法实习,是个青年作家,谈话时林也在座,由于这次谈话彼此在思想上有不少相同的地方,当时以为她是个有天才的活泼青年,六月九日林来看我,那时我的错误意见尚未被批判(六月十三日开始被批判的),自己尚不知道错误,想多知道一些各地司法情况和各学校整风情况,在这样的思想主导下与她谈话的,现在把两次谈话的大意分为以下各点说明(因语言和听觉关系回忆可能有遗漏,又因篇幅的关系只能择要)。1.司法问题,彼此把各地所见到的情况交互谈谈,她问有什么案卷可以看,我说只一个最高法院已撤销原判发还更审的案卷和被告的申诉书,但她并没有看,她说搞法制必须有法学理论基础,并批评我没有理论基础,光凭经验是不行的,问我为什么专门视察司法?我说因各方面相互制约的关系容易看出问题。2.学校整风问题,她说各大学已如怒火一般鸣放起来了。我说只看见报上某些老师们的鸣放,没有看见学生的鸣放,她说那算不了什么,学生鸣放得更厉害,不知出了多少大字报和开了多少辩论会,她说人民代表为什么不去看看,真是官僚主义,她很不满意报纸没有把学生鸣放的情况登出来,她们要募捐出刊物,说某人答应捐款但又不给了,恐怕要收了(并没有向我募捐),她问高、饶是否内部矛盾?我说是敌我矛盾,她问为何不是?我说凡是危害党和国家的都是敌我矛盾。3.她谈她的政治的反动理论,我觉得很怪诞,有些听不懂。4.我看过她的控诉书,并谈了那些内容,我问法院受理了没有?她说已受理但未开审,可能是调解。5.谈她的音乐天才和写作天才,十岁写文章十三岁参军的经过和在人民大学的经过。6.她不满现状,认为学法律没大用处,要决心做个青年作家,把社会黑暗的一面写出来。我觉得她是一个怪诞性有相当天才的青年,当时并不觉得她是反动,我劝她不要胡闹会闹出乱子来,劝她回学校好好的考毕业为司法服务,也可以写文章,结果她同意回去了,去了不久谭惕吾来电话谈林希翎很招摇,要我注意。现在我很悔恨不该与不知有反动根底的青年谈这许多话,这个错误也是由于我思想立场上认识不清楚而发生的。
谢昕是1950年在文化俱乐部跳舞晚会上认识的,我不知道她的历史根底,据她说是从香港回来的,与某些民主人士都熟,跳舞的人很多,也不仅是她一个,时常变动的。她和其他同伴有时到我家住过,除跳舞外我从来没有同她谈过什么政治问题,五二年以后来往渐少,五四年以后就没有来往,她去鞍山休养的时候曾向我借了三十元,此外没有什么物质资助。五五年才听说她以反革命犯被捕,才知道她是反革命分子。今年春她来信说人民检察院已不起诉释放了。她来见我一次谈了十几分钟,主要是谈被捕和释放的经过,并送她的申诉文件请转人大常委人民接待室,我同一般人民来信照转的,她的申诉不仅是请我转的一份,还有由其他转去的,此后又寄来一份我没有转。我以往不该同不明底细的人来往,现在尤不该接见宽大处理的反革命分子。
总之我的反党、反人民、反社会主义的言论和行动并不是偶然的,是有历史根源的,前后一贯的,随着社会主义建设的进展而更多暴露出来。我对各代表、各同志善意的批判帮助接受得很少很晚,有时甚至把善意误成恶意,而有抵抗的情绪,是由于我具有顽固的反动思想的缘故,现在我坦白地供认出来,希望继续批判帮助。
丙、过去我的历史罪恶和现在我的认识:
各位代表、各位同志揭发我过去历史上许多罪恶,绝大部分我是承认的,某些是与事实有出入的,在这里我不想答辩,我总的认为都是对我具有教育意义的。解放以来蒙党和人民的宽大待遇,给予学习工作的机会,理应如何感谢党和人民,反省自己的罪恶历史,好好改造自己,为人民服务,向人民赎罪,但我却把历史的罪恶忘了,思想模糊,立场不稳,以致发生许多反党、反人民、反社会主义的言论和行动,不但人情所不许,也为法理所不容。如果不是各位代表、各位同志用历史的镜子照出我的罪恶面貌,我就无法知道我现在所犯的严重错误是由历史的根源上来的,我愿意把历史的镜子时常摆在面前作为改过赎罪的鉴戒。
这次反右派斗争的意义是非常伟大的,没有这次斗争就无法分清是非、分清敌我,把右派反动分子的罪恶面貌揭露出来。我在这次斗争中扮演了一个可耻可恨的、令人心痛的脚色,当起首受到批评的时候,自己还以为是忠心耿耿的受到委屈,却忘记了自己历史的罪恶根源,却不知道自己的思想立场愈来愈深地走到反动的方向。现在我认识了自己的错误和罪行,我内心感到非常痛苦,感到无面目以见人民,使我认识到如果不猛醒回头、痛下决心,从根本上改造自己的错误思想、改变自己的错误立场,那就是自绝于人民了。
党和人民是宽大的,在这次斗争中教育了右派分子,把那些迷失本性、迷失方向的人救醒了过来,我是得救的一个,我感谢党和人民再生再造的恩德,我现在诚心诚意的向党和人民认罪,今后决心彻头彻尾的改正错误作为赎罪的表现,我愿受应得的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