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年6月14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黎巴嫩反对派坚决为独立斗争
  前总理号召同埃及叙利亚团结一致
  美国阴谋在黎巴嫩建立陆海军基地
新华社13日讯 塔斯社贝鲁特12日讯:据黎巴嫩“电讯报”报道,在黎巴嫩的黎波里市,反对派拥护者在6月11日组织了一个盛大的竞选集会。
前总理卡拉米在集会上发表了长篇演说。他指出帝国主义对近东的计划的危险性。他说,只要黎巴嫩一天不获得完全的独立、自主和自由,反对派就一天继续进行斗争。他还说:有人表示愿意送美元给我们,这我们不要,这些钱是从我们身上掠夺去的,是靠开采石油掠夺的钱。卡拉米谴责了“艾森豪威尔主义”,还谴责了帝国主义者孤立埃及的阴谋,他号召同埃及和叙利亚团结一致。
据新华社13日讯 塔斯社大马士革11日讯:据“群众报”援引来自巴格达的消息说,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从美国总统特使处获悉了美国在黎巴嫩境内建设战略基地的重要计划。在这些基地上将驻扎巴格达条约成员国的军队。这家报纸说,黎巴嫩政府已经同意了这项计划。计划的经费来源问题正在华盛顿解决。
据新华社开罗13日电 据“共和国报”驻纽约记者塞利姆·迈来克6月12日援引可靠外交人士的话说,目前正在贝鲁特和华盛顿进行关于美国在黎巴嫩建立陆海军基地的秘密谈判。

阿尔及利亚学生代表团要求
  制止法国殖民战争
据新华社12日讯 正在我国访问的阿尔及利亚学生代表团团长赫米斯提·穆罕默德今晚在北京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希望各国政府对法国政府施加压力,制止法国侵略阿尔及利亚的肮脏战争。
这位团长对中外记者说,阿尔及利亚人民希望在承认阿尔及利亚独立的基础上同法国进行谈判。
他说,但是法国政府却加紧对阿尔及利亚人民的镇压企图熄灭阿尔及利亚革命。关着成千的阿尔及利亚人的集中营不断增多,甚至最小的城镇中每天也执行着死刑,到处对阿尔及利亚人施以比法西斯更残酷的拷打和毒刑。
他说,目前有七十万法国侵略军在阿尔及利亚,法国政府还要动员四批青年到阿尔及利亚去进行全面屠杀。不管法军增加多少,阿尔及利亚人民都要坚持斗争到最后胜利。
赫米斯提·穆罕默德说,阿尔及利亚人民要求解放的意志在一天天加强,民族解放军的战斗力也在一天天提高,这些都是法国侵略者必然失败的显著的迹象。
赫米斯提·穆罕默德还介绍了阿尔及利亚学生参加斗争的情况。他说,阿尔及利亚学生把本国人民享受民族主权的权利作为他们根本的要求,他们进行了无数次的活动,以促使解决悲痛的阿尔及利亚争端,学生联合会组织学生进行示威,号召学生们参加民族解放军队伍。学生们决心全部投入解放斗争,为了争取斗争的胜利,很多学生不惜流出自己的鲜血。

加拿大选举的结果
  王士芳
6月10日加拿大五年一度的大选结果是:执政二十二年的自由党遭到惨败,进步保守党获得了胜利。这说明了什么呢?
加拿大自由党和进步保守党是加拿大的两大资产阶级政党。两党在对内对外政策上有共同之点,它们在前后执政期间都曾宣布加拿大共产党(1943年改名为加拿大劳工进步党)为非法。战后,进步保守党主张“对苏强硬”,攻击政府备战不力。但是,自由党政府执行的亲美政策,使得加拿大民族利益遭到巨大损害,这不仅引起人民的普遍不满,而且加剧了加拿大资产阶级内部的矛盾。在这次竞选运动中,进步保守党就强烈地指责了自由党的亲美政策,标榜“加拿大第一”的发展计划,因而赢得了大量选票,压倒了自由党。
在自由党执政期间,美国垄断资本汹涌地侵入加拿大,逐步控制了加拿大各主要经济部门。加拿大工业(包括采矿、制造、铁路、公用事业和原料品工业)中的全部投资,约有四分之一为美国资本所有。至1955年底,美国在加拿大的投资约达一百零三亿美元,比1946年增加了一倍多。今年,美国的投资又激增至一百三十亿美元。同时,美国垄断资本还取得美货倾销加拿大,而使加拿大商品进入美国受到重重限制的歧视性关税率,因此造成加拿大同美国贸易的赤字每年约达十亿美元。加拿大的民族工业因受到美国商品的剧烈排挤,发生工厂纷纷倒闭或开工不足的严重现象。目前,加拿大全国有三十四万多人失业,还有二百余万人(占全国工人三分之一以上)每周工作不到三十五小时。
不仅如此,美国在国际市场上的小麦倾销,也严重地打击了加拿大的出口利益。小麦是加拿大的主要出口品,战前居资本主义世界小麦出口国的第一位。战后,由于美国大举夺取加拿大的国际小麦市场,致使加拿大小麦的出口量逐年下降。例如,1955年加小麦的出口量比1954年减少5%,比1953年更减少三分之一。1956年初,加拿大因推销不出去而积压的小麦数量已达十亿浦式耳。去年8月至今年3月底,美国出售的小麦达九百一十万吨,比1955—1956年的同期增加了将近一倍;而加拿大出售的小麦则仅仅增加了十分之一,共为四百六十万吨。
随着美国垄断资本对加拿大经济的控制的加强,美国也更有力地迫使加拿大追随美国的“实力政策”,并粗暴地干涉加拿大内政。今年春,美国参议院国内安全小组委员会逼死加拿大驻埃及大使诺曼的事件,就是一个例子。
这些事实,早就激起了加拿大各阶层人民和舆论界的不满。渥太华“新闻日报”曾愤慨地说:“我们认为,已经到了开始保卫加拿大的时候了”。自由党政府虽然也曾对美国的疯狂进攻采取了一些对抗措施,如近几年来一再同美国就小麦问题举行谈判,企图维护加拿大传统的小麦市场;对美国逼死诺曼提出严重抗议;以及一再表示加拿大打算放宽对华贸易,并主张在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地位问题上采取现实态度等等。但是,自由党政府追随美国的政策并没有任何改变。人民对自由党政府的不满,也就有增无已。
进步保守党针对这一点,就以抨击自由党亲美政策,要求独立自主为竞选口号。进步保守党前领袖乔治·德鲁就曾在竞选中号召加拿大人“宣布摆脱美国而实行经济独立”,反对加拿大“被人当作美国的第五十个州来看待”。不久前当选为该党新领袖的约翰·迪芬贝克也指责自由党政府在和美国打交道时“太懦弱、太害怕和太胆怯”。迪芬贝克在竞选中还提出“加拿大第一”的发展计划,并指责自由党政府每年把一千万吨的原料送到美国去加工,而后再回来卖给加拿大。他要求改变加拿大的这种处境。
这次大选结果,反映了加拿大现实政治生活中的一个重要变化:美国控制和剥削加拿大的侵略行为,正受到越来越大的反抗。
现在,进步保守党并未能在众议院中获取组阁所需的半数以上的议席,它能否组织政府,还要看它是否能取得合作联盟和社会信用党的合作。至于进步保守党上台后能否实践竞选诺言,对抗美国的控制势力,采取符合于加拿大民族利益的对内对外政策,也还有待于事实的证明。自由党的失败应该是进步保守党的“前车之鉴”。

帝国主义不会白给人东西
  苏丹内长斥艾森豪威尔主义
新华社开罗13日电 据埃及“晚报”记者6月12日从喀土穆报道,苏丹内政部长阿里·阿卜杜勒·拉赫曼说,他个人认为,应该反对艾森豪威尔主义。
拉赫曼也是执政党之一人民民主党的主席,他在和苏丹报纸“战场报”记者谈话的时候说,他认为,艾森豪威尔主义所提供的援助决不可能是无条件的。西方帝国主义国家决不会白白赠送别国东西。
他说:巴格达条约和四点计划就是摆在相信自由与和平的每一个自由公民和每一个独立国家面前的生动例子。
他说:“我认为,专家所提供的援助构成的危险,比艾森豪威尔主义本身的危险还要大。我们必须比西方国家更为机敏,才能保卫我们的权利、自由以及世界和平。”
苏丹政府还没有对艾森豪威尔主义表示肯定的意见。

尼赫鲁将出国一月
  出席伦敦英联邦总理会议
  访瑞挪等国并晤埃叙首脑
据新华社新德里12日电 印度总理尼赫鲁将在6月14日离开德里赴国外作一个月旅行。在旅行期间,他将访问斯堪的纳维亚国家,并且参加在伦敦举行的英联邦总理会议。他还将在赴欧途中会见叙利亚总统库阿特利,在返国途中同埃及总统纳赛尔会晤。

美第七战斗轰炸机中队
从日本调往台湾
新华社13日讯 据台湾国民党中央社台北消息,美国空军十三航空队台湾前进司令部宣布,美国第五航空队所属的第四昼间战斗机支队的第七战斗轰炸机中队,已从日本基地调驻台湾。
消息说,这个队在驻台湾期间将加紧日常的飞行训练,至于在台湾驻防多久并没有泄露。

美国报纸承认
  加拿大反美倾向加强
据新华社13日讯 据塔斯社纽约12日讯:“纽约时报”认为加拿大自由党在选举中的失败,表明加拿大存在一种“隐蔽的反美情绪”。
这家报纸担心,进步保守党一旦组成政府,将会对美国采取“较强硬”的方针,特别是在贸易问题上。

印喀拉拉邦政府续施仁政
实行监狱改革 改善工人生活
新华社新德里13日电 印度喀拉拉邦已经废除过去给囚犯带手铐的做法。喀拉拉邦政府昨天颁发的命令还宣布,对囚犯不再施加有损人格或侮辱性的标记,如给犯人穿著囚服或者剪短发之类。
喀拉拉邦政府采取这些措施是履行它的有效的监狱改革政策。据报道,过去监狱的情况是可怕和残忍的。
喀拉拉邦政府还任命一个以邦政府负责监狱工作的部长为主席的委员会来修改喀拉拉邦监狱的规则。
此间各报都报道了喀拉拉邦政府的这种改革。
新华社新德里12日电 喀拉拉邦政府已经宣布修改喀拉拉邦运输工作人员的工资等级。邦内运输工作人员的最低工资现在已经从每月二十卢比增加到三十至五十卢比。
喀拉拉邦的成千上万的运输工作人员工作非常辛苦,而生活过得很坏。他们长期以来一直在争取实现他们提高工资的要求。当人民社会党1954年在喀拉拉邦执政时,有一次工人示威曾遭枪击。这件事引起了一场大风潮,最后促使人民社会党政府垮台。

坂井中的女儿决报杀母之仇
  要美国快交出凶手
据新华社13日讯 东京消息:被美国兵哲腊德杀死的日本农妇坂井中的女儿加代子昨天对合众社记者说,她坚持要求把哲腊德交由日本法庭进行审判。
十八岁的加代子还对美国记者表示,她不能容忍哲腊德所犯的罪行。她说,“事件发生后的四个月来,我心里一直仇恨哲腊德。我的母亲再也不能回来。哲腊德是有罪的。”
坂井中的丈夫在合众社记者访问他的家庭时对这个美国记者说,他怀疑美国人是否在把哲腊德看成是民族英雄。他说:“我希望杀死我妻子的人对美国人说来不是一个民族英雄。”
合众社记者在同一天还访问了坂井中被杀害时在场的证人小野关秀次。小野关向合众社记者详细叙述了哲腊德当场扔出空弹壳引诱坂井中去拾捡,接着从背后开枪击毙坂井中的情况。
事件发生时也在场的美国兵尼克尔在接见合众社记者时,却拒绝叙述事件发生时的任何现场情况。尼克尔已经被置于美国军事当局的“保护”之下。
美国陆军部长布鲁克指派的私人代表美国陆军助理军法处长德克准将,已经在昨天上午乘飞机到达东京。德克在到达东京时说,布鲁克要求他“尽他所能去维护哲腊德的利益”。德克还说,他将就哲腊德事件与日本政府官员进行会谈。

器重英国还是指望西德?
  美国统治集团研究伙伴关系
据新华社13日讯 纽约消息:6月11日出版的美国“新闻周刊”说,美国国务院“正在急切地重新研究英美关系。所考虑的中心问题是:美国究竟应当继续把英国当作西方联盟中的第二大国呢,还是应当更多地指望西德呢?”
这家杂志说,在这个问题上,国务院分成了两派。包括副国务卿赫脱和副国务卿帮办墨菲在内的一派担心:“如果英国的优惠地位得不到重新保证,麦克米伦首相就可能认为他唯一的出路是同俄国发展更密切的关系”。但是国务卿杜勒斯竭力反对这种看法。他认为:“尽管英国在苏伊士事件后有了起色,但是它已经没有什么老本钱了。”
“新闻周刊”指出:“英国已经注意到杜勒斯的态度,并且已经表示不高兴。”英国不顾美国的反对而独自决定放宽对中国贸易的限制,这种行动就是这种“不高兴”的表示之一。
“新闻周刊”说,目前正在设法补救在英美关系上已经造成的损害。在这方面,它认为,只有由艾森豪威尔总统发表一项“明确的声明或者采取某种行动来承认英国的特殊地位”,才能“安慰大西洋彼岸受了伤的自尊心”。

干涉内政 目中无人
  美国擅自在泰国调查民意
  “暹民报”编辑主张实行中立政策
据新华社13日讯 曼谷消息:据泰国报纸报道,在曼谷的美国新闻处最近曾经在泰国进行带有干涉泰国内政性质的民意测验。
消息说,美国新闻处委托一家叫做“泰国调查研究院”的侦探社,在曼谷府的八个县里完成了向泰国民众的调查工作。调查内容包括对马尼拉条约组织、对中国以及对美国“援助”泰国等问题的态度以及对泰国每一家报纸的意见。
报纸消息说,美国新闻处这次在泰国进行的民意测验,事前并没有通知泰国政府。据报纸说,这件事目前正引起泰国各界人士的注意。“图画新闻”6日报道,一些受调查的泰国人都觉得,美国新闻处的这种干涉行为,是对泰国荣誉的藐视。
另外“暹民报”编辑克里特·普腊莫最近在答复读者提出的“泰国应否实行中立”的问题时认为,泰国应该实行中立政策。
克里特说,实行中立政策将使泰国获得较现时更多的利益。最明显的一点是:当泰国同其他国家建立友好关系以后,军事援助将减少,军费支出也将随着削减。泰国就可以像印度、缅甸那样去接受外国援助,这对人民必能产生直接利益。
这位泰国著名的报界人士强调说,当泰国已经受到一个集团的约束,要突然宣布中立,毕竟是不容易的。不过,还是可以循温和的途径进行。首先要向美国指出,金钱是不能收买人心的。
克里特·普腊莫曾经在4月初被泰国政府以“侮辱”美国大使的罪名加以逮捕,现在他虽然已经保释在外,但仍将受到法庭的审讯。

美国许多家庭入不敷出
  半数以上不能维持过得去的生活
新华社13日讯 纽约消息:专门研究美国人民生活问题的海勒斯委员会最近发表一个报告说,美国四口之家如果要维持过得去的生活,那么它一年得开支五千五百美元以上。但是,美国目前半数以上的家庭每年收入不到五千美元,约有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家庭每年的收入甚至不到三千美元。
根据这个委员会的统计,美国目前一个产业工人每周的收入平均是八十美元左右,因此,他每周的收入比起要维持家庭过得去的生活所需要的费用少二十八美元到三十二美元。非产业工人的工资大大低于产业工人,所以他们的生活更远远落在过得去的水平之下。
海勒斯委员会所编制的家庭预算是以旧金山海湾地区的家庭情况为标准的,列入预算的一些项目的费用不是偏低的。例如房租一项,委员会就只以五十八美元一个月来计算,而在美国大多数城市,一般的房租都大大超过这个数目。

专栏:小统计

去年美国少年犯二百多万
据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最近统计,1956年的美国少年罪犯有:
谋杀犯 12,620人,
抢劫犯 56,770人,
强奸犯 116,730人,
偷窃汽车犯 263,720人,
盗窃犯 525,720人,
小偷 1,587,590人,总共二百五十万多人,占美国抢劫等主要罪犯人数一半以上。

反对军国主义
  西德三千工人高举火炬游行
  日本青年普遍不愿当炮灰
新华社柏林13日电 据德意志通讯社西德巴骚12日讯:西德三千名青年工人最近在巴骚举行反军国主义的火炬示威游行,抗议西德当局使十五名西德青年在军事演习中淹死。
青年们抬着“死者在警告着!”的标语静默地通过街道,表示对死者的哀悼。
西德社会民主党的青年组织“鹰团”最近也在奥伯豪森发动了反对普遍兵役的抗议运动。运动的口号是:“羊皮下的豺狼——阿登纳和施特劳斯被揭穿了。伊尔河在警告着。废除征兵制!”
西德空运师的十五名新兵是在6月3日演习中渡过伊尔河时由于负载过重而淹死的。
新华社13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青年不愿当兵的情况已经引起日本防卫厅的不安。
日本防卫厅人士今天说,这种趋势要是继续下去,对于维持自卫队目前的规模和实现今年加强自卫队的计划都会带来不可克服的困难。
防卫厅对于从今年4月到6月10日在全国招兵的结果感到失望。在这段期间,来应征的候选者只有一万零四百七十人,比预定招募九千六百人的数字略为多一点。申请参加陆军的特别少,原来计划招募七千七百人,而应征的候选者只有五千九百七十人。
防卫厅在谈到日本青年不愿当兵的原因时说,军事训练中发生“死亡行军”、空军飞机经常失事以及军官的贪污等事件,使得日本青年对自卫队的幻想破灭了。防卫厅认为农村的丰收也使得农村青年不愿当兵。
作为一种补救的办法,防卫厅已经决定把招兵截止的日期延长到6月20日,但是他们也认为希望很少。

获得法国议会中微弱多数支持
  布歇—莫努里勉强就任总理
据新华社13日讯 巴黎消息:法国国民议会12日晚上以二百四十票对一百九十四票批准激进社会党人布歇—莫努里就任法国新总理。从1947年1月法兰西第四共和国第一任总统上任以来,这是一个新总理在国民议会授权投票中所获得的最微弱的多数票。
投赞成票的主要是激进社会党人、社会党人和保守党派的大部分议员。人民共和党弃权。以孟戴斯—弗朗斯为首的激进社会党左翼议员投了反对票。据报道,社会党议会党团和执行委员会当时是仅以十五票的多数决定支持布歇—莫努里的。而保守党派的发言人也说,他们投赞成票并不一定是因为赞成新总理的政纲,而是因为法国迫切需要有一个政府。
在投票以前,布歇—莫努里向议会提出他的政纲:继续对阿尔及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同时进行某种“政治改革”;减缩国内消费,增加生产和出口,征收新税一千五百亿法郎,削减预算开支二千五百亿法郎,以便阻止目前已经很“严重的”法国财政情况进一步恶化成为“戏剧性的”;加强北大西洋集团,在7月中旬以前使议会批准西欧“共同市场”和“原子联营”两条约,并且积极从事于西欧“自由贸易区”的谈判;修改宪法,以“扩大”行政权和增进政府的“稳定性”;加速开发撒哈拉地区的石油和其他富源。
布歇—莫努里承认,法国的财政正面临着崩溃的边缘,本月底就不可避免地要动用法兰西银行的黄金储备了。
议会对布歇—莫努里的演说反应冷淡。在表决之后,在议会休息室里有不少议员认为新阁将不过是“填补秋季以前的空隙的”。
观察家们认为,布歇—莫努里所获得的微弱多数正是表明国民议会在阿尔及利亚和财政政策两个问题上的严重分歧。

吕宋岛地震
把许多人从床上抛下来
新华社13日讯 马尼拉消息:菲律宾的吕宋岛的北部和中部在6月12日清早发生了猛烈地震,据说其剧烈程度为二十七年来所罕见。
在南依罗戈省,历时五十二秒钟的地震把许多人从床上震下来。在一些村子里,地上震裂出来的沟长达二十公尺、深三公尺、宽起码有十分之三公尺。许多政府机关房屋、教堂和民房被震坏了。

法国新政府的不吉之兆
  袁先禄
法国的政府危机延续了三个星期后总算结束了。国民议会已经批准由布歇—莫努里出任新总理。
新总理刚刚上台,巴黎的政界人士就纷纷预测他将在什么时候下台了。有人甚至断言:布歇—莫努里将成为法国历史上最短命的总理之一。
人们对布歇—莫努里的前途作出这样悲观的估计,是有根据的。外国通讯社在报道 中指出,国民议会对他的要求授权的演说反应冷淡;而投票的结果,对他的内阁来说,更是一个不吉之兆。在五百九十六名议员中,只有二百四十人投了赞成票,离半数都很远;而投反对票的却有一百九十四人。一个新总理靠这样微弱的相对多数票得到信任,这在法兰西第四共和国成立以来是件空前的事。
发生这种情况,原因是什么呢?原因是从布歇—莫努里组阁活动看不到解决引起摩勒政府倒台的那些问题的任何希望。摩勒政府当初上台时的基础比布歇—莫努里要广泛得多。而法国政治经济的情况现在却要比摩勒上台时还要恶劣得多。
那么布歇—莫努里又是凭什么上台的呢?有一个议员说的很妙,“气氛很糟,但是法国需要一个政府。”自从摩勒辞职以来,社会党和保守派之间争吵不已,新政府迟迟不能组成。法国统治集团害怕危机长期延续会使局面难于收拾,所以决定在布歇—莫努里的任命上求得暂时的妥协。新政府就是这样一个妥协的产物。布歇—莫努里一方面强调新政府承自摩勒政府的“在意志和行动上的连续性”,并且把原摩勒政府的班底在新阁中保留下很大一部分,这样博取了社会党的支持。另一方面他宣布要保持甚至加强在阿尔及利亚的殖民镇压,让臭名远扬的拉戈斯特继续负责阿尔及利亚事务,并且换了一个财政部长,这又是对右派的一种讨好,从而取得了保守派的信任票。
但是,面对法国政府的种种严重问题一个也没有减少。
政府虽然拼凑起来了(基本上是激进社会党和社会党的联合内阁),但是内部充满着重重的矛盾。布歇—莫努里所属的激进社会党,本身就是分裂的。社会党领导集团中意见也有很大分歧,当社会党议会党团和执行委员会表决是否参加布歇—莫努里内阁的时候,赞成和反对的是五十八票对四十三票。至于暂时投了信任票的保守派和弃了权的人民共和党等等都拒绝参加内阁,以保持它们行动的自由。它们随时都可以拆新政府的台。
主要的问题是,目前法国经济情况已经面临崩溃的境地。布歇—莫努里也承认,到本月底就会要动用法兰西银行的黄金储备来应付国际收支赤字。他虽然吹嘘要在一年半甚至一年之内恢复法郎的稳定和建立一种竞争能力很强的经济,然而他在政纲里提出来的却是摩勒在下台前夕提出的一套老办法。既然布歇—莫努里已经宣布他的政府将继续推行那个造成法国目前困境的北大西洋政策和阿尔及利亚殖民政策,就无法设想他会获得比摩勒好一点的结果。
相反,随着阿尔及利亚战争的延长和扩大,随着法国经济情况的进一步恶化,法国统治集团内部的矛盾也势必越来越尖锐。以布歇—莫努里政府空前脆弱的基础而要应付空前困难的局面,又不欲根本上改弦更张,怎么能不使得巴黎的观察家们这样早就作出阴暗的预言。

专栏:人物介绍

布歇—莫努里
法国新总理莫里斯·布歇—莫努里现年42岁,是1883年以来法国历届内阁中最年轻的总理。他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几天(1914年8月19日)生于法国西部欧尔罗亚省的路伊桑村。
布歇—莫努里曾在法国的高级军事和科学学校“政治科学学院”毕业,获得过法学学士的学位。
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后,他在1939年被动员参军,担任炮兵中尉。1940年法国沦陷后,他在德国过了一年俘虏生活。1941年回国后参加抵抗运动,不久就在抵抗运动中担任领导工作。
战后,布歇—莫努里参加了法国激进社会党,1946年被选为法国第二届制宪议会议员,1951年当选国民议会议员。他从1947年起,先后历任过内阁预算次长、公共工程部长、国防部长、财政部长、工商部长、内政部长等职。1952年和1953年,他曾两度代表法国出席联合国大会。
在上届摩勒内阁中,布歇—莫努里任国防部长,一直坚决执行继续在阿尔及利亚进行殖民战争的政策。他不仅赞成“巴黎协定”,同时也是“欧洲统一运动”的积极支持者。
(义)

专栏:花絮

笑鸟
澳大利亚洲有一种会笑的鸟,名叫笑鸟。嘴长而尖利,专吃蛇、蜥蜴和田鼠等动物。它捕到一条蛇后,先把蛇衔到树顶上或天空中,扔下来,这样连扔几次,把蛇摔死,然后把它吃掉。
新华社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