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年4月2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奥共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闭幕
选出新的中央委员会并通过五项决议
新华社柏林1日电 维也纳消息:奥地利共产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3月31日在选举了新的中央委员会以后闭幕。新的中央委员会共有委员六十九人,候补委员二十八人。
大会一致通过了关于战争危机和中立化的决议、关于同各国共产党的相互关系的决议、关于奥地利的经济斗争的决议、关于青年工作的决议和关于建议修改党章的决议。
关于战争危机和中立化的决议指出:奥地利政府曾经采取一连串违反中立的行动,譬如禁止世界和平理事会书记处在奥地利境内活动等。决议要求奥地利政府履行完全的、严格的、不令人怀疑的中立。
关于同各国共产党的相互关系的决议说: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的经验,对于各国的社会主义建设都有巨大的意义。社会主义建设应该符合具体的条件、前提和民族特点。但是,如果借口民族特点来否定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并且对阶级斗争估计不足,那是十分危险的。共产党必须对这种危险倾向进行斗争。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基本形式在任何国家都是一样的。
中央政治局委员贺纳在闭幕词中强调指出:“我们的党自从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以来不是削弱而是加强了。它消除了坏分子和动摇分子。党的思想和路线也更加明确了。奥地利共产党尽管在最近期间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它对于工人阶级事业的信心是坚定不移的。”
据大会资格审查委员会报告,参加这次代表大会的共有三百八十九个有选举权的代表。
据新华社31日讯 据塔斯社维也纳讯:奥地利共产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30日晚间在结束了对奥共主席柯普勒尼希和奥共中央书记费恩柏两人的报告的讨论以后,由柯普勒尼希作总结发言。
柯普勒尼希指出了奥共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对党今后的工作的巨大意义。他强调指出,会上的所有发言都令人信服地说明,奥地利共产党是站在马克思列宁主义立场上的,是站在社会主义立场上的。
柯普勒尼希的讲话有很大一部分是谈修正主义和取消主义倾向对党的危险性,以及使奥共同其他国家兄弟党、同苏联和人民民主国家隔离的企图对党的危险性。
柯普勒尼希指出,为了党的胜利斗争,今后必须实现两个基本条件:第一,改进和加强同兄弟党的联系,特别是同社会主义国家的党的联系;第二,加强党的队伍。
会议最后一致通过了关于柯普勒尼希的报告的决议,表示赞同奥共中央的政策。会议还通过了关于费恩柏的报告的决议,其中批准了
“奥地利走向社会主义的道路的基本论点”,并且把这些论点作为就这一问题制定纲领性文件的基础。

布尔加宁赫鲁晓夫
定六月访问芬兰
新华社31日讯 塔斯社赫尔辛基30日讯:芬兰官方宣布,苏联部长会议主席布尔加宁和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委员赫鲁晓夫应芬兰政府的邀请,将在6月6日前来芬兰进行为期约一个星期的正式访问。

丹麦首相汉森表示
要研究布尔加宁的信
据新华社1日讯 哥本哈根消息:丹麦首相汉森3月30日说,丹麦政府将详细研究苏联部长会议主席布尔加宁关于苏联—丹麦关系问题给他的信,然后要在两个到四个星期之内作出答复。

匈牙利党和政府代表团回到布达佩斯
卡达尔强调苏匈会谈加强了两国友谊
新华社布达佩斯1日电 以卡达尔为首的匈牙利工农革命政府和社会主义工人党代表团,在访问苏联以后,已经在3月31日从基辅回到布达佩斯。
在飞机场上,举行了几千人的盛大欢迎会。
卡达尔总理和匈牙利人民共和国主席团主席道比在下飞机后检阅了仪仗队。他们还检阅了由一千五百多人组成的工人纠察队。
乐队奏起匈牙利和苏联国歌。接着,少年先锋队员向卡达尔、道比等人献花。这时,全场高呼“匈牙利社会主义工人党万岁!”“匈苏友谊万岁!”
工农革命政府第一副总理明尼赫致欢迎词。
随后,卡达尔向大家讲了话。他说,我们代表团确认,苏联政府对匈牙利表现了真诚的友谊。苏联政府始终尊重平等、独立和国家主权的列宁主义原则,并且正在实践中运用这些原则。同时,两党代表在会谈过程中,显示了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统一和一致。我们确认,这次会谈进行得非常成功。它加强了两国、两国人民和两党之间的友谊和互相联系。会谈中达成的协议不仅符合匈牙利人民的利益和有助于我们所面临的问题的解决,同时也有利于世界和平和正在为争取独立而斗争的各国人民的事业。
在谈到苏联军队驻扎在匈牙利领土上的问题时,卡达尔说,目前驻在匈牙利的苏联部队正在帮助捍卫匈牙利的民族独立,防止帝国主义者的侵略阴谋。他说,当匈牙利劳动人民的利益还要求苏联军队留驻在匈牙利的时候,苏联军队将一直留驻下去。
讲话以后,卡达尔、道比同匈牙利政府和党的其他领导人走向几千欢迎群众的面前,并且和人群中的老工人们握手。这时,群众热烈欢呼,并且拥向前来向党和政府的领导人问候。最后,大家一起唱起了国际歌。

迎接世界青年联欢节
条条道路通莫斯科
为了纪念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青年联欢节,各国青年将在联欢节之前举行一次大规模的“和平友谊接力赛跑”。据最近的消息,青年运动员们将带着接力棒从六条路线通过二十多个国家跑到莫斯科。第一条路线从丹麦经过挪威、瑞典、芬兰到苏联。第二条路线从英国经过法国、瑞士、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到达苏联。第三条路线从意大利经过奥地利、匈牙利到达苏联。第四条路线从希腊经过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到达苏联。第五条路线从荷兰经过比利时、卢森堡、法国、西德、民主德国、波兰到达苏联。第六条路线从朝鲜经过中国、蒙古到达苏联。除了上述国家外,亚洲、拉丁美洲、非洲许多国家青年将在本国举行接力赛,然后由他们的代表团把接力棒带来莫斯科。
遍地鲜花迎嘉宾
联欢节期间,每天的活动有三百五十种到四百种之多,如果把这些节目都详细列举出来,可以编成一本六十多页厚的书。参加联欢节的代表将分住在五十三个旅馆和学校的宿舍里,有两千多辆公共汽车供代表们使用。为了庆祝联欢节,人们将栽植八百多万株花草。到那时,莫斯科将以遍地盛开的郁金香、芍药、玫瑰花来迎接各国青年们的到来。
几十万人准备歌舞
莫斯科的工厂和学校的青年正在热情地准备文艺节目,以便联欢节期间在街头和广场表演。据不完全的统计,莫斯科参加业余文娱活动的不下二十万人。在文化宫和俱乐部里到处可以看到练习歌唱、舞蹈、朗诵的活动,他们还在学习外国的舞蹈和歌曲,许多工人文娱小组在学习中国的腰鼓舞。
纪念物品 花样繁多
苏联各地的青年正在精心制作各式礼品、纪念品,以便在联欢节时分送给来莫斯科的外国客人。艺术家、学生和工人积极参加了纪念品和礼品的设计工作。一个女艺术家作了一种由五个花瓣组成的哥特的纸扇。这个纸扇只要一抖动即可变成帽子、手提包、遮太阳的帽檐、面具等。乌克兰黑海区第五工艺学校利用二十七种地方木材制作了一个浮雕。同时,各地在赶制在世界上负有盛名的各种工艺品,如乌兹别克的刺绣、波罗的海地区的皮毛制品,莫斯科近郊的木制玩具等。不久前在莫斯科举办了一个礼品展览会,展出各种精美礼品和纪念品,式样达七百五十多种。(附图片)
苏联艺术家为世界青年联欢节创作的招贴画

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比赛
据新华社莫斯科1日电 在第六届世界青年联欢节期间举行的第三届国际青年友谊运动会将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国际性体育比赛。运动会的组织委员会已经向八十六个国家的奥林匹克委员会和十七个国际体育运动协会发出邀请。
从今年7月29日到8月1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这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和规模将超过历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大会的项目中包括男子二十四项运动和女子十五项运动。其中排球、网球、女子篮球、乒乓球、手球、橄榄球以及女子四百公尺和八百公尺赛跑都是去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中没有的项目。运动会还要组织民族形式体育的表演和比赛。例如运动员可以在莫斯科表演高尔夫球、垒球、板球等。
预计将有五千多名世界上优秀运动员参加比赛。而参加去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只有四千多人。1955年在华沙举行青年联欢节时,参加体育比赛的只有三千五百多人。
据最近获得的消息,已经有许多世界闻名的运动员表示愿意参加这次运动会。其中有世界纪录保持者、奥林匹克冠军斯特里克兰(澳大利亚)、奥林匹克撑竿跳冠军理查兹(美国)、世界标枪纪录创造者丹尼尔森(挪威)和奥林匹克马拉松赛跑冠军米蒙(法国)等。
运动会的组织委员会最近已经确定了各个项目的比赛地点。莫斯科将划出十六所最大的体育场所供运动会比赛之用。

捷政府代表团到平壤
二十多万人集会和夹道欢迎
新华社平壤1日电 以威廉·西罗基总理为首的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应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的邀请,今天中午乘飞机到达平壤,对朝鲜进行友好访问。
朝鲜内阁首相金日成,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枓奉,内阁副首相崔庸健、洪命熹、金一,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朴正爱、朴金喆等都到机场欢迎。
西罗基总理下飞机后在金日成首相的陪同下乘车前往金日成广场,沿途受到群众的夹道欢迎。
接着,在广场上举行了欢迎代表团的群众大会。参加大会和夹道欢迎代表团的群众共有二十多万人。
新华社平壤1日电 以西罗基总理为首的捷克斯洛伐克政府代表团今天下午访问了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内阁和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领导人。
朝鲜内阁首相金日成,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枓奉,内阁副首相崔庸健、洪命熹、金一、郑一龙、朴义琓、郑准泽,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朴正爱、朴金喆、金昌满,外务相南日等接见了代表团。
接见时,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谈话。
新华社平壤1日电 平壤市十万多群众今天下午一时左右在金日成广场上举行盛大集会,欢迎西罗基总理和他率领的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国政府代表团。
西罗基总理和代表团团员在金日成首相等陪同下,在高举着朝捷两国国旗和花束的群众的欢呼声中登上主席台。
金日成首相首先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朝鲜人民向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在战时和战后在物质和精神上给予了朝鲜人民巨大的援助。捷克斯洛伐克人民继续支援朝鲜人民和平统一祖国的斗争,在中立国监察委员会中的捷克斯洛伐克的成员诚实地执行自己的任务,对于巩固朝鲜停战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对此,他向捷克斯洛伐克人民表示感谢。
金日成斥责了英、法侵略埃及和帝国主义者在匈牙利制造反革命暴乱以及美国的新的侵略计划“艾森豪威尔主义”,他说,以苏联为中心的统一团结的社会主义大家庭决不能容许帝国主义的任何破坏这个大家庭的企图得逞。
他强调说,朝鲜人民今后将继续努力加强和发展同苏联、中华人民共和国、捷克斯洛伐克和其他社会主义各国的合作关系。他最后说,这次以西罗基总理为首的代表团来朝鲜访问,将使朝捷两国的兄弟般的友谊关系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和巩固,并且将有助于社会主义阵营的团结的加强。
西罗基总理接着讲话。他首先向朝鲜人民表示祝贺和感谢。他说,我对朝鲜人民在恢复建设中取得的每一个成果感到欢喜。
西罗基说,以苏联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的团结和不断发展是一切社会主义国家自由、独立、安全和繁荣的根本保证。这也是朝鲜人民在争取祖国统一的斗争中取得胜利的保证。
西罗基说,朝捷两国已经创造了在经济、科学技术和文化各方面发展合作的条件,两国的友好关系大大有利于两国人民的幸福,有利于和平和社会主义的事业的发展。

保罗两党代表团会谈
新华社索非亚1日电 保加利亚共产党代表团和罗马尼亚工人党代表团3月30日在这里举行会谈。
双方发表的公报指出,两党代表团交换了关于两党工作和任务的情报,讨论了国际工人运动和共产主义运动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两党在进一步加强相互联系和加强社会主义国家团结方面的当前任务。
保加利亚共产党方面参加会谈的有日夫科夫、于哥夫、契尔文科夫等。
罗马尼亚工人党方面参加会谈的有乔治乌—德治、斯托伊卡、波里勒等。

适应建设的发展
苏联工会将改组
据新华社31日讯 全苏工会中央理事会主席格里申3月3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全苏工会积极分子会议上说,由于工业和建设的管理结构的改变,苏联工会有必要进行改组工作。
格里申说,即将举行的全苏工会中央理事会全体会议将详细讨论这一问题。

改进工业和建设的管理
苏联各地职工热烈展开讨论
据新华社莫斯科1日电 3月30日发表的赫鲁晓夫的“关于进一步改进管理工业和建设的组织工作”的报告提纲,已经成为苏联全国劳动人民广泛注意的中心。各地工业企业和建设工地已经展开了对这一报告的讨论。初步的反应表明,全国职工都衷心赞成改进对工业和建设的领导方法以及苏共中央和苏联部长会议决定公布赫鲁晓夫的报告提纲以便让全民讨论的措施。
在各地展开的有组织的讨论中,工人们都根据自己的经验谈到赫鲁晓夫的报告中提出的措施的正确性。顿巴斯煤区的矿工指出,煤是在工段上生产的,可是,工段之上设有矿井管理处、托辣斯、管理总局,再上面还有共和国采煤工业部和全联盟的采煤工业部。这一来,大量的专家都集中在层层叠叠的管理机构的办公室里,而工段上的技术领导反而很弱。乌克兰共和国首都基辅的“红色”掘土机工厂的工人指出,这个工厂目前需要自己生产许多小零件,这造成了很大的浪费。如果能像党和政府准备实行的按照经济区域建立专业化企业,那么全基辅的工业企业所需要的这些小零件就都可以集中起来生产。

亚洲学生技术会议闭幕
据新华社1日讯 东京消息:亚洲学生技术会议昨天在东京举行了闭幕式。
会议是在3月14日开幕的。在会议期间,中国、柬埔寨、印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泰国和日本等国家的学生代表组成参观旅行团,参观了大阪、神户、广岛、八幡、仓敷、京都等地的工厂,并且举行会议,讨论了工业技术问题。

民主德国全国阵线号召全国公民在六月选举中投票赞成工农政权
据新华社柏林31日电 民主德国全国阵线全国委员会扩大会议号召全国公民在6月23日举行的地方人民代表机构选举中投票选举维护工农政权的代表,以显示他们维护和平和反对战争的决心。
扩大会议在3月30日通过了告民主德国全国公民书以后闭幕。告公民书说,阿登纳的政策要把德国变成原子武器的死亡区。我们有足够的力量阻止这种危险。告公民书号召全国公民在6月23日用投票支持工农政权的行动来表明主张裁军,反对军备竞赛;主张禁止原子武器,反对在德国领土上建立原子武器基地;主张建立欧洲集体安全体系,反对北大西洋集团。告公民书说,我们选举的口号是维护人民政权、巩固工农政权、维护千百万人的民主、反对西德百万富翁的独裁。

专栏:国际简讯

国际简讯
我文化代表团离河内返国
中国文化代表团在团长夏衍率领下1日离开河内回国。越南文化部副部长瞿辉近和中国驻越南大使罗贵波等到车站送行。
蒙波签订换货协定
蒙古和波兰两国1957年换货和支付协定3月30日在乌兰巴托签字。
根据协定,蒙古将供给波兰羊毛、牲畜、皮革、马鬃、兽皮和其他畜产品。波兰将供给蒙古毛织品、棉织品、机器设备、医药器材和其他货物。
南联邦执委会副主席到叙利亚
南斯拉夫联邦执行委员会副主席伏克曼诺维奇在3月31日到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作为时三天的国事访问。 (据新华社讯)

保加利亚农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砚节
巨大的成就
保加利亚人民共和国农业的社会主义改造事业,在保加利亚共产党的领导下,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解放前的保加利亚是一个土地分散、技术落后的农业国,农民的生活极其悲惨,遭受富农和高利贷的残酷剥削,并且经常受到自然灾害的严重侵袭。当时,全国有三十万以上农户(约占全国农户的三分之一)的土地不能自足,同时每户只有一头牲口,或者根本没有。
1944年9月9日解放以后,保加利亚共产党立即开始了农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工作。1945年4月15日国民议会通过了农业生产合作社法。1946年实行了土地改革,按“耕者有其田”的原则重新合理地分配了土地,将一百五十万狄卡尔(每狄卡尔合一市亩半)的土地分给十三万无地和少地的农户。1947年2月召开了农业生产合作社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确定了土地入股、统一经营的方针。1950年召开了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农业生产合作社示范章程,肯定了上述方针。接着就到来了合作化的第一次高潮。到第一个五年计划(1949—1953年)的最后一年——1952年(第一个五年计划提前一年完成),全国已有两千七百四十七个农业生产合作社,合作化的农户占全国总农户的52.3%,合作社耕地面积占全国耕地面积的60.5%。
经过了一段在组织上和经济上整顿和巩固的时期以后,从1955年下半年到1956年上半年,又出现了合作化的第二次高潮。到今年1月,保加利亚全国共有三千一百个农业生产合作社,入社总农户为九十一万一千零三十七户,占全国农户的78%,合作社耕地面积为三千五百二十一万七千狄卡尔,占全国耕地总面积近80%。尚未合作化的土地主要在山区和半山区。保加利亚农业的社会主义改造事业已经基本上完成了。
成就是怎样取得的
这些巨大成就的获得首先是因为党和政府采取了正确的政策。保加利亚共产党在领导这项工作时,深入地研究了保加利亚农村的情况,根据本国的具体条件,坚决遵守自愿的原则,引导劳动农民通过半社会主义性质的农业生产合作社,逐步过渡到社会主义,从而避免了直接建立集体农庄的急躁冒进的错误。同时,党和政府在税收等方面给合作社以巨大的帮助,并对富农采取了限制的政策,切断了农民同资本主义之间的通路。
其次,是因为保加利亚的农民在党的长期领导和教育下,在合作化方面有着较久的传统,并从切身体验中认识了合作化的优越性。还在解放以前,保加利亚农民就在党的领导下建立了三十二个共耕社。
另外,党和政府为了保证使合作社确能增产和改善社员的生活,十几年来采取了许多重要的措施。政府在全国各地普遍建立了机器拖拉机站,作为推广农业机械化的中心。到1956年底,全国共建立了一百八十四个机器拖拉机站,拥有两万四千六百台拖拉机(每台按十五匹马力计算)、四千一百台谷物联合收割机。1952年机器拖拉机站为合作社累计共耕了三千九百八十万狄卡尔土地,而在1956年,这个数字已增为九千万狄卡尔。1956年田间工作的机械化程度已达70%左右。在人工灌溉方面也有了很大的发展,解放前的灌溉面积只有三十七万五千狄卡尔(不到全部耕地的1%),而到1956年已增为三百六十万狄卡尔。除去建造了像蓄水量达六亿六千万立方公尺的斯大林水库等大型水库外,在全国合作社共建成了八百多个小型水库。1956年国家供给农业共十八万九千吨化学肥料,比1955年增加了51%,而在解放前全国每年只用一万二千到一万五千吨化学肥料。党和政府特别注意为合作社培养干部,解放以来,共向农村输送了六千名农业专家和一万一千名具有中等农业知识的干部。此外,国家还组织了农业的科学研究工作,给合作社提供了许多优良种子和种畜。
这些措施使农业特别是合作社农业的产量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农业产值方面,早在1951年就已经超过了战前的最高水平(超过29.8%)。在畜牧业方面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以1955年同1952年相比,合作社和国营农场的牛的头数增加了21.7%,羊—21.2%,猪—59.8%,家禽—33.6%。合作社的各种农产品产量一般超过个体农民的产量15%—20%,而且这个数字还在逐年增加。以1955年为例,合作社小麦的产量比个体农民的产量平均每狄卡尔多25.5%,大麦—19.5%,棉花—40.2%。因此社员的收入也逐年增加,全国劳动日的平均报酬从1954年的七点一五列弗(保币)增为1955年的十一点四九列弗。
这些成就不仅进一步巩固了合作社,而且还吸引越来越多的个体农民主动地申请入社。
保加利亚农业合作化的成就是同苏联的无私援助分不开的。苏联在农业机械化、农业科学、先进经验等方面都给保加利亚以大力援助。1955年保加利亚所拥有的全部拖拉机的74.9%、全部谷物联合收割机的82.1%都是苏联供给的。苏联除了在保加利亚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帮助建成了年产达十万吨化学肥料的斯大林联合肥料厂外,根据去年年初签订的苏保经济协定,在1956—1959年间贷给保加利亚以价值三亿卢布的农业机器,并给以七千万卢布的贷款,作为建造另外两个大型化学肥料厂之用。
困难和缺点
保加利亚在发展农业和农业的社会主义改造中并不是没有困难和缺点的。
过去的保皇法西斯政府和资产阶级遗留给保加利亚人民的落后状况还没有完全改变。虽然经过了勤劳的保加利亚人民十几年的努力,但到现在全国灌溉面积还只有全部耕地面积的十分之一左右。因此,保加利亚目前还不能有十分稳定的收成,遇到自然灾害还要大大减产,譬如1956年由于天气干旱,农业生产总值比1955年减少约9%,因而不得不请求苏联贷给一部分小麦。
其次,在合作化的过程中,没有足够地注意畜牧业问题,饲料的供应也没有得到保障,因而畜牧业发展得很慢。在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全国牛、马、羊的头数都还没有达到战前的最高水平。特别是合作社的畜牧业发展得更慢。1956年合作社的牲畜头数虽然较1955年增加了,但这主要是合作化的结果,而按土地面积比例计算,牲畜的头数还减少了。为了扭转这种状况,全国合作社已在去年青贮了二百七十五万六千吨饲料,超过1955年59%。
此外,在农业生产的组织工作、利用先进科学技术和推广先进经验等方面也存在过缺点。
由于这些原因,农牧业的发展都落后于工业的发展,还不能很好地满足工业和人民的日益增长的需要。虽然1957年的农业生产总值预计将较1956年增加32%,但这个数字比保共第六次代表大会为第二个五年计划最后一年(1957年)所规定的农业发展指标还差10%。
但是应该指出,这些困难和缺点都是前进中、发展中的困难和缺点,而合作化制度是坚强有力、深入人心的。正如过去克服了无数困难和缺点一样,今后在党和政府的领导和帮助下,经过劳动农民的努力,现有的这些困难和缺点必将迅速地得到克服。
新的措施
保加利亚共产党和政府为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农业生产合作社、增加农业产量、降低农业生产成本和提高合作社和社员的物质福利,在1956年下半年又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政府修改了税收政策,废除了除谷物以外的农产品的义务征购制而代以合同收购制;谷物的义务征购价格也提高了,并按各地自然条件的不同分别规定,解除了山区的谷物义务征购;降低了化学肥料、农药等农村必需品的价格;鼓励农民经营副业;解决了合作社社员的养老金问题。这些措施不仅将使保加利亚农业生产合作社社员在1957年增加七亿列弗的额外收入,而且还将大大地巩固作为国家基础的工农联盟。
这一切新的措施为保加利亚的农业生产和农业合作化的进一步发展开辟了无限广阔的道路。保加利亚共产党和政府在去年7月间提出的“在完全自愿的基础上,在今后两三年内全部实现农业合作化”的伟大任务,是一定可以完成的。而取消土地报酬的问题,也将随着农业生产的增加、社会主义成分的不断增长、社员的社会主义觉悟的不断提高,社员养老金法的执行,在不久的将来全部解决。
今天,随着国民经济的全面发展,保加利亚已经成为一个拥有现代化工业和机械化的合作农业的工业—农业国家了。
保加利亚农业社会主义改造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雄辩地说明了农业合作经济较之个体小农经济具有无比的优越性,证明了农业的社会主义化是进一步发展农业、使农民摆脱贫困和获得幸福生活的唯一正确的道路。(附图片)
涅果旺村附近的乡村农业实验站的工作人员在使用栽种机种蕃茄秧。
保加利亚电影委员会稿(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