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年3月8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以色列侵略军滚出加沙地带
以总理要美国履行对以色列有条件撤军的诺言
据新华社7日讯 特拉维夫消息:以色列陆军发言人6日宣布,以色列军队在6日夜间十九时开始把加沙地带移交给联合国紧急部队。他说,移交工作将在二十四小时内完成。
这个发言人还说,沙姆沙伊赫(亚喀巴湾地区)将在3月8日移交给联合国紧急部队。
据报界消息,以色列军队在6日清晨开始从加沙和亚喀巴湾地区运出装备和供应品。成车的货物在倾盆大雨中被运出加沙,这一带的边境从上周周末以来就被封闭,不准记者入内。在亚喀巴湾港口,以色列的飞机和船只也已经开始在载运装备。
开罗的一位联合国人士早些时候说,联合国紧急部队司令伯恩斯已经准备好了联合国紧急部队如何在以色列部队撤退的地区布防的计划。
新华社开罗7日电 加沙城消息:强占加沙地区的最后一批以色列侵略军已经在今天清晨撤走。联合国紧急部队全部接管了这块被以色列军盘踞了四个多月的宽五英里、长二十五英里的狭长地带。
联合国紧急部队两千六百名是在昨晚在滂沱大雨中开进加沙地区的首府加沙城的。以色列侵略军害怕加沙居民举行示威,他们特别安排在黑夜中撤退,并且还对加沙城居民实行宵禁。但是当联合国紧急部队先头部队开进时,仍然有几百人从家里跑到街上来,高呼“阿卜杜勒·纳赛尔万岁!”“打倒以色列!”等口号,并且对着撤退的侵略者怒喊:“滚出去!”
同时,以色列侵略军从亚喀巴湾西岸沙姆沙伊赫的撤退也在进行中。据以色列方面表示,他们将在3月8日下午全部撤出。
据新华社7日讯 耶路撒冷以色列区消息:以色列议会6日就政府关于从加沙地带和亚喀巴湾撤军的决定通过了对政府的信任案。
以色列总理本—古里安说:“我们相信在撤退以后,以色列和其他国家船只自由和无害通航将得到充分的维护。以色列将认为武装部队对悬挂以色列国旗、自由无害通过亚喀巴湾的船只进行的任何干涉都是一种进攻。由此可以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五十一条行使固有的自卫权利。”
关于加沙地区,他说,“我们的了解是,只有联合国紧急部队可以享有军事和民政控制权,同时在和平解决实现以前,联合国在管理方面的责任将保持下去。”
本—古里安还说:如果美国和其他国家对以色列作出的非正式诺言没有被履行,那末这个地区就不会有和平。据指出,这是指以色列在宣布撤军以前同美国进行的谈判。

成千上万群众穿着节日盛装欢庆独立
加纳第一届议会开幕
新华社7日讯 阿克拉消息:加纳第一届议会6日举行了开幕式。
当加纳总理、人民大会党主席恩克鲁玛和反对党——民族解放运动党领袖布西厄走进议会的时候,执政党和反对党议员一道热烈欢呼。
从加纳各地来的代表团都穿着他们传统的民族服装参加这次仪式。
在这次会议上,英国的肯特公爵夫人代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向会议致了开幕词,同时把立宪文件交给了加纳政府。
阿登—克拉克在这次会议上宣誓就任加纳第一任总督。
许多外国代表团也参加了这次开幕式。
在议会外面,成千上万穿着节日服装的加纳公民高呼口号庆祝独立。

布尔加宁致电祝贺加纳独立
苏联最高苏维埃邀请加纳议会代表团访苏
新华社7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讯:苏联部长会议主席布尔加宁拍电报给加纳总理恩克鲁玛,向加纳政府以及全体人民祝贺他们的国家获得独立。布尔加宁说:“我衷心地祝您和加纳人民在独立和进步的道路上获得成就和繁荣。”
新华社6日讯 据塔斯社阿克拉讯:苏联正式邀请一个由八人到十人组成的加纳议会代表团访问苏联。
4日,苏联出席加纳独立庆祝典礼的代表团团长别涅吉克托夫把苏联最高苏维埃联盟院主席洛巴诺夫和民族院主席拉齐斯的贺信交给了加纳立法议会议长艾曼伊尔·克威斯特,信中提出了这项邀请。贺信还说,苏联最高苏维埃希望同加纳的立法议会建立直接联系。

世界工联致电祝贺加纳独立
据新华社布拉格7日电 世界工会联合会5日分别打电报给加纳总理恩克鲁玛和黄金海岸工会大会,祝贺加纳人民宣布独立。
世界工会联合会在致黄金海岸工会大会的电报中表示相信加纳的工人和工会将更广泛地团结起来,完成建设国家和巩固国家主权的新任务,以便提高工人的生活水平和扩大他们的权利。

印度总统和总理祝贺加纳诞生
加纳独立光芒将照耀非洲其他“黑暗角落”
据新华社新德里6日电 印度普拉沙德总统和尼赫鲁总理打电报祝贺加纳独立。尼赫鲁在贺电中说,加纳的独立象征着“震动整个非洲的自由”。它“不仅对非洲,而且对亚洲有重大意义,在某种程度上,对全世界也有重大意义”。
据新华社新德里7日电 印度总理尼赫鲁6日在印度非洲学生协会为庆祝加纳独立所组织的一次会议上说,加纳独立的光芒将照耀非洲大陆的其他“黑暗角落”。

美国正式承认加纳
据新华社7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国务院5日晚上发表声明,正式承认加纳。

英首相也致函祝贺
据新华社7日讯 伦敦消息:英国首相麦克米伦在加纳独立日给加纳总理恩克鲁玛写了一封贺信。
6日,麦克米伦还特地在英国广播公司的无线电节目里向加纳人民表示祝贺。

日本正式承认加纳
新华社6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政府宣布,日本今天正式承认非洲新的独立国加纳。
日本承认加纳的文件已经在今天由目前正在加纳首都阿克拉参加庆祝加纳独立典礼的日本特使小岛彻三(自由民主党众议员)送交加纳政府。

金边隆重庆祝国王寿辰
新华社金边7日电 金边昨天举行了祝贺柬埔寨国王苏拉玛里特六十三岁寿辰的隆重仪式,柬埔寨的官员们和外交使节们都曾经前往皇宫祝寿。国王举行了宴会和高棉古典歌舞晚会招待来宾。
这几天,皇宫也开放了,在皇宫里展出了政府各部和各地祝寿的礼物,同时还展出了周恩来总理去年访问柬埔寨时带来的毛主席送给国王的礼物。皇宫舞台上并且日夜演出古典戏剧。夜里焰火冲霄,更使金边充满节日气氛。
这里的报纸6日刊登了毛主席和周总理向国王祝寿的贺电以及金边连日庆祝灯笃节的盛况。

乌干达人民举行示威要求独立
新华社7日讯 坎帕拉消息:非洲赤道地区的乌干达的公众6日在加纳庆祝独立的时候,举行了一次示威,要求英国给予乌干达独立。这次示威是由国大党、进步党和民主党组织的。

“艾森豪威尔主义”行情不利
美国总统特命代表团前往中东招徕
劳埃德在议员逼问下对美国计划闪铄其词
据新华社7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总统特命代表团即将于12日启程前往中东兜售“艾森豪威尔主义”。
代表团团长理查兹说,他的一行将有八人到十人,其中将包括国际合作署、国务院和国防部的代表。这个代表团预定在中东停留六到八个星期。
据新华社7日讯 伦敦消息:英国外交大臣劳埃德6日在下院表示,英国将“自己决定”在“多大程度”上支持“艾森豪威尔主义”,他同时又表示英国政府欢迎美国的这个中东计划。
工党外交问题主要发言人比万问道,要是艾森豪威尔断定有一个(中东)国家受到“国际共产主义”威胁,那么,英国是否会自动地卷进去?劳埃德回答说,不会这样。但是,当前工党国防大臣辛威尔要求政府保证不卷入美国在中东引起的纠纷的时候,劳埃德却回答说:“我们以为,抵抗共产党对中东的侵略也是符合英国利益的。”

马尼拉条约军事集团理事会将开会
美国企图利用会议干涉别国内政
据新华社7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国务卿杜勒斯昨天在离开华盛顿前往澳大利亚参加马尼拉条约组织理事会会议时透露,这次理事会会议将“进一步发展”这个军事组织。
杜勒斯5日在记者招待会上答复记者提出的问题时曾经说,尽管印度尼西亚没有参加马尼拉条约组织,但是由于它是在东南亚地区,
“那里发生的事情自然会使(马尼拉条约组织)成员国感到兴趣和关切”。这次会议将要讨论印度尼西亚局势的消息,已经引起印度尼西亚舆论的强烈抗议。
马尼拉条约组织理事会会议定于11日起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这个军事组织的军事顾问们也将在8日和9日在堪培拉举行会议。
据新华社卡拉奇7日电 以财政部长阿姆贾德·阿里为首的巴基斯坦代表团今天离开卡拉奇前往堪培拉参加马尼拉条约组织理事会会议。
据报纸报道,巴基斯坦将要求马尼拉条约组织国家不要再通过经济援助和其他方法给中立国家以鼓励。
报纸说,巴基斯坦还将要求无条件地承认这个地区的“集体安全”的原则。它的意思就是说,如果一国遭到攻击,所有其他国家必须帮助它。这种要求自然会导致对克什米尔问题的讨论,巴基斯坦对这个问题是极为重视的。

苏共中央向全国妇女祝贺“三八”节
号召苏联妇女站在共产主义建设最前列
新华社7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7日讯: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发表了告苏联妇女书,向她们祝贺“三八”国际妇女节,并且号召她们更加积极地参加国家的政治和社会生活,参加劳动人民代表苏维埃的活动,努力争取改善国家和经济机构的工作,消除形形色色的官僚主义和疲沓作风,进一步改善妇女的劳动和生活条件。
告苏联妇女书说,共产党一直非常重视吸收妇女参加经济和文化建设。在苏维埃政权年代里,苏联妇女的文化水平不可比拟地提高了。在受过高等教育的专家中,妇女占53%,有四十八万个妇女是工程师和技术员。苏联共有二十六万五千个女医生,有一百一十六万四千个女教师,有八万六千多妇女在各科学部门工作。
告苏联妇女书说,共产党和苏联政府对苏联妇女忘我工作的精神评价很高。苏联有一百万多妇女劳动者获得了苏联的勋章和奖章,有二千三百五十九名妇女获得了社会主义劳动英雄称号,有七十名妇女获得了苏联英雄的称号。在受奖的妇女中,有许多是在开垦荒地方面立了功的。
苏共中央委员会深信,苏联妇女和全体苏联人民一道,今后也将不倦地争取实现苏共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历史性决议,用自己忘我的劳动加强社会主义祖国的威力。
告苏联妇女书接着说,全世界妇女争取和平和各国人民友谊的运动正在不断扩大,苏联妇女积极地参加了这个运动。
告苏联妇女书最后号召苏联妇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共产党和苏联政府周围,站在共产主义建设的最前列,不断加强同社会主义阵营各国的密切友谊,不倦地加强同资本主义国家的妇女的国际联系。

南非联邦议会决定
废除使用英国国旗的规定
新华社7日讯 开普敦消息:南非联邦众议院在5日二读通过了一项关于国旗的修正法案,这项法案要求取消英国国旗作为南非联邦国旗的地位,而以南非自己的国旗作为唯一的国旗。在此以前,内政部长唐吉斯上星期曾经说过,国旗修正案的含义还包括南非联邦只应当有一个国歌。这表示南非联邦也要废除以英国国歌“上帝保祐女王”作为国歌的规定。

丹麦国防大臣表示
今年将撤回西德驻军
新华社7日讯 哥本哈根消息:丹麦国防大臣保罗·汉森5日在议会中说,丹麦政府希望在今年11月中旬以前撤回丹麦驻扎在西德的军队。关于丹麦在西德驻扎军队的法律应该在今年5月里满期,汉森要求把这条法律的有效期限延长6个月。
丹麦目前驻在西德的军队总人数约为一千五百人。

苏联科学家根据观察的初步结论
肯定火星上有植物生命
新华社7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5日讯:苏联科学家季豪夫说,根据观察所得的初步结论,可以肯定地说,火星上有植物生命。但是这绝不能说这种生命具有同地球上的生命一样的性质。
季豪夫是苏联科学院通讯院士。他在苏联“文学报”上发表谈话说,根据对于去年观察火星时所获材料的研究,说明火星上有水气,火星周围大概是主要由氮气、二氧化碳和微量的氧气所组成的大气。在这个行星上还发现有良好的气温,一年几乎有六个月保持在摄氏十度到二十五度的温度,经常有雨雪下降。因此,火星上具备植物生命发展的起码的必要条件。
季豪夫还说,火星植物的呼吸过程依靠由光合作用而产生的氧气来进行,这正同地球上沼泽植物和水生植物的呼吸一样。直接接近火星表面的大气层所含的氧气比大气层上层的氧气多得多。
乌克兰科学院院士巴拉巴绍夫也在“文学报”上发表了谈话。他说,苏联天文学家得到的一些有趣的材料,证明火星上“陆地”的表面是非常平坦的,地面上没有任何像地球上山脉之类突起的东西。在“陆地”上也没有凹地。同时查明,火星上“海洋”的表面却非常不平。这是火星的某些“海洋”上可能长着植物的又一证明。苏联天文学家观察到在火星表面上有速度每小时达二十五到三十公里的浮云。这证实了在火星的大气中有气流(风)存在。去年8月在苏联哈尔科夫天文台第一次发现的火星上的光带和斑点,是由于霜、雪或者是由于很低的雾气所造成的。

苏加诺说改革方案是正确的
苏拉威西事件是卢比斯活动的一环
据新华社雅加达7日电 苏加诺总统在6日说,他的方案是正确的,它的目的是实现国内和平和完成民族革命。
总统是在6日接见各地人民代表团、公务人员工会联络委员会代表团和艺术界代表团时说这番话的。这些代表团去见总统,表示对方案的支持。
苏加诺说,“我担任总统十一年以来,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接到这么多的支持声明书。我接到的信件堆起来已经有几公尺高”。
总统说,他的方案完全符合他一向执行的政治路线和在各地发表的演说,他希望人民耐心等待。
“印度尼西亚火炬报”7日报道,陆军参谋部在最近举行的会议上决定原则上赞同总统方案,并且决定设法使伊斯兰教政党也同意经过一些修改的总统方案。
陆军参谋部希望由前副总统哈达来领导总统计划组织的“民族计划委员会”。
陆军参谋长和副参谋长在5日会见总统时,总统表示原则上接受这些建议,不过他希望“民族计划委员会”的成员能够按照他原来的计划,反映出社会上各大派别的力量。
但据“永恒日报”报道,陆军总部的一些军官表示,如果坚持要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入阁,他们就不能同意总统方案。
“永恒日报”说,陆军参谋长纳苏蒂安在5日去见总统时表达了这个立场。据说总统已表示可以考虑不邀请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入阁,但是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参加民族委员会则是不可变更的。
据新华社雅加达7日电 雅加达报纸在6日进一步揭露了苏拉威西事件的经过和它的性质。
“东星报”引陆军方面人士的意见说,望加锡成立军事政府的事件,是卢比斯集团活动的一个环节。事件性质和割据中苏门答腊的“雄牛师委员会”的性质相同。
陆军人士说,这个事件受到马斯友美党和某些联邦分子支持。
“东星报”指出,苏拉威西南部是荷兰政权遗留下来的联邦分子和封建土侯势力相当强大的地区,有利于进行分裂国家的活动。

第二十四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开始
四百名各国健将阵容壮大
据新华社7日讯 斯德哥尔摩消息:第二十四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7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皇家体育馆”开始。参加这次比赛的有三十六个队,包括将近四百名各国著名的乒乓球运动员。这是历届世界乒乓球赛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比赛将从3月7日进行到3月15日。前四天是男子、女子团体赛。11日休息一天,12日起进行男、女单打、双打和男女混合双打的比赛。
参加这次“斯韦特林杯”——男子团体赛的有三十三个队,他们分成四个组分别进行组内循环比赛。
参加这次“考比伦杯”——女子团体赛的有二十六个队,分成三个组进行比赛。
中国男子队抽签结果分在第一组。在第一组的还有种子队罗马尼亚队以及印度、葡萄牙、比利时、瑞士、苏格兰和卢森堡等七个队。
中国女子队分在第三组,同组的是英格兰、美国、威尔士、荷兰、比利时、瑞士、丹麦和挪威等八个队。
参加这次比赛的德国乒乓球队是由民主德国和西德的代表联合组成的。苏联第一次派遣了观察员前去参观比赛。

各国妇女积极争取和平和自身权利
翁华
作为一年一度检阅全世界劳动妇女和母亲们的力量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又来到了。今天,全世界的妇女是在反对战争、争取和平的力量空前团结的情况下来庆祝自己的节日的。在过去的一年里,数以百万计的妇女对制止侵略战争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并且积极地参加了争取民族独立和自身权利的斗争。
国际妇女运动发展的明显标志之一,就是各种妇女组织的日益壮大和活动的不断加强。国际民主妇联在1945年成立的时候,只包括四十个国家中的八千万人,可是现在它已经同八十多个国家的妇女团体保持着经常的联系,并拥有两亿多成员了。在亚洲和非洲的一些国家,如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尼日利亚、南非,具有群众性的新的妇女组织的迅速发展都是特别惊人的。其中印度尼西亚的妇女组织三年前只有六千个会员,现在已经增加到五十万人了。非洲的刚果、苏丹、塞内加尔、象牙海岸等国的妇女也正在组织起来,并且愈来愈多地参与国际性的活动。从1955年到1956年,世界各地一共举行了五十三次妇女的代表大会和各国会议,这证明了各种妇女团体活动的频繁和规模的壮大。
占世界人口一半的广大妇女在反对战争、争取和平的斗争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例如,在反对英法侵略埃及的斗争里,妇女就贡献了很大的力量。国际民主妇联曾发表声明,谴责西方国家在苏伊士运河问题上的政策,并表示坚决支持埃及反抗侵略的斗争。苏联妇女委员会、我全国妇联也都曾表示了对埃及人民的支援。埃及妇女为了维护国家的独立,打败侵略者,热情地鼓励丈夫和儿子参军,并且成立了妇女训练营,还亲自拿起武器保卫祖国或担任救护等工作,她们的爱国行为博得了全世界人民的尊敬。在英法两国国内反对侵略埃及的巨大群众运动中,妇女也是一股重要的力量。
身受美国原子弹和氢弹之害的日本妇女,在禁止试验和使用核子武器方面的要求,更是代表着世界各国妇女们的共同意愿。去年8月举行的第二届日本母亲大会一致通过决议,反对制造、试验和使用核子武器,要求缔结禁止热核子武器的国际协定。同年10月,来自日本全国各地的约五百个母亲代表在东京举行大会,决定派美国氢弹的第一个牺牲者久保山爱吉的妻子久保山铃到纽约去,向联合国大会呼吁停止试验核子武器(后来由于美国的阻挠,未能成行)。其他国家的妇女们也积极表示了拥护和平、反对帝国主义制造国际紧张局势的意愿。例如,西德妇女曾强烈抗议国家的军国主义化,坚决表示拒绝让自己的儿子去服兵役。在中东的许多国家里,例如在伊拉克、黎巴嫩和叙利亚,妇女们进行了各种活动来反对巴格达条约。印度、缅甸、埃及、叙利亚、柬埔寨和苏丹等国的妇女,衷心拥护她们的政府所采取的中立政策,因为她们知道,这个政策是符合和平的利益的。
近年来,世界各地妇女也积极参加了反殖民主义的斗争。塞浦路斯和阿尔及利亚的妇女和全体人民在一起参加了争取自决权的斗争,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持。在法国,要求停止阿尔及利亚战争的呼声愈来愈高。去年3月24日,巴黎和巴黎郊区的七十个各种妇女代表团一起去访问了法国内阁,提出了十二万五千多人签名的要求和平解决阿尔及利亚问题的请愿书。10月13日,法国三十二个省的妇女组织的大约五百名代表在巴黎举行集会,要求停止在阿尔及利亚的屠杀。英国妇女也要求英军撤出塞浦路斯。
在南非的比勒陀利亚,有两千个妇女不分肤色、种族或信仰在历史上第一次共同参加了反对种族歧视的示威运动。
争取和平是全世界妇女一致的要求,因为和平是改善生活的首要条件。但是,除此之外,资本主义国家和殖民地国家的妇女还要为争取自己的权利而斗争。她们为争取妇女的工作权利、争取同工同酬、反对失业、要求保障已婚妇女的职业等进行着日益广泛而坚决的斗争。因为在这些国家里,妇女们仍旧遭受到不平等的压迫和歧视。例如,据官方统计:美国女工的平均工资比男工平均工资低29%,英国低39%到41%,法国低14%到17%,西德低37%,意大利低19%,日本低56%。殖民地国家女工的待遇更微薄。在非洲的象牙海岸,做同样工作,欧籍女工工资有二万五千法郎,非籍女工仅仅六千五百法郎。妇女的悲惨处境还远不止这一点。奥地利法律规定女工到六十岁可以养老,实际上女工做到四十岁就被解雇了。在阿根廷,由于工厂的劳动条件很坏,许多女工得了职业病。而且一旦有了孩子,马上就要被赶出工厂。在美国、英国、法国和日本,许多工厂实行了“赶快制度”和“自动化”,使得工人们的劳动过于紧张。女工再加上繁重的家务,疲劳更得不到恢复,很早就衰老了。失业的威胁也经常是首先降临到女工的头上。殖民地国家女工的生活就更可怜了。
在参加社会政治生活方面,这些国家的妇女也完全得不到保障。例如,西方国家一向标榜男女平权,可是法国国民议会里女议员只占3.6%,挪威议会占4%,美国国会更少到3.3%。
在社会主义国家里,妇女过的却是一种完全不同的生活。她们不仅和男人一样获得了充分的权利和自由,积极地参加了国家的生活和工作,而且还受到国家的特殊照顾。在苏联最高苏维埃代表中现在有三百四十八名妇女,即占全部代表的25.8%。两千二百零九名妇女当选为各加盟共和国和自治共和国最高苏维埃的代表。在地方苏维埃的代表中,有五十多万名妇女。两千三百多苏联妇女获得了社会主义劳动英雄的光荣称号,一万多名妇女获得了科学学位和光荣称号。现在,年满五十五岁和有二十年工龄的苏联女职工,就有权领取规定的全部养老金。从去年4月1日起,苏联女职工的产假已经增加为一百十二天。苏联母亲的休息条件也愈来愈好。在中国,地方行政职位有17.3%是由妇女担任的。女工退职养老年龄比男工提早十年(五十岁),每月可领取退职养老金原工资的50%到70%。女工达到退职养老年龄以后如果仍继续工作,她们除得到其应有的工资外,还得到相当于工资20%的退职养老金。在捷克斯洛伐克,劳动妇女享有产假十八个星期的权利,并可以领取相当于工资90%的补助金。这个国家年满五十五岁的妇女有权领取年老抚恤金。在罗马尼亚各级人民会议的代表中,有三万五千名代表是妇女,在最近的议会选举中又有七十一名妇女当选为国会议员。五年来,罗马尼亚有三十多万妇女参加了工农业生产,有差不多四万四千名妇女成为工业战线上的先进工作者。在保加利亚,解放前饱受压迫的土耳其族妇女已经有五万名参加了祖国阵线组织,其中三百五十名已被选为祖国阵线各级组织的领导人。在蒙古人民共和国,大人民呼拉尔的女代表占代表总数的22.4%。女工人数也在增加,1956年就比1955年增加了10%。
社会主义国家妇女的幸福生活,给资本主义国家和殖民地国家的妇女展示了前景,鼓舞了她们积极地展开争取自身权利的各种斗争,来争取美好的生活。
去年4月,国际民主妇联在北京举行了理事会会议。这是一次重要的会议,它总结了成立十年来的经验,并指出了今后的方向和任务。同年6月,在布达佩斯举行了国际工人运动史上的第一次世界女工会议。争取男女同工同酬,反对歧视妇女和广泛吸收女工参加工会组织和工会领导,是这次会议讨论的两个主要内容。会议的结果象征着世界女工的大团结,因而对争取妇女解放和社会解放的斗争、国际工人运动以及世界和平事业,产生了有利的影响。
随着世界和平事业和国际工人运动的发展,在国际民主妇联的领导下,民主妇女运动将继续大步前进。它将在发展各种妇女组织之间的合作、争取妇女权利、保卫儿童和保卫世界和平的斗争中获得更大的成就。(附图片)
苏联塔吉克共和国捷尔任斯基集体农庄植棉小组长基·阿舒罗娃接受伏罗希洛夫主席授予的列宁勋章和“镰刀与锤子”金质奖章。
在反侵略战争期间,埃及民族解放军的女战士在练习射击。
美国妇女由纽约街上征集禁止原子武器的签名。 (新华社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