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年2月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乌布利希谈恢复德国统一问题
号召击败军国主义势力以争取德国统一 建议同德国社会民主党建立统一的行动
新华社柏林6日电 “新德意志报”发表了德国统一社会党第一书记乌布利希在最近举行的统一社会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关于党的政策的基本问题的报告。这个报告的一部分专门谈到德国恢复统一的问题。
乌布利希说,在目前的条件下,德国统一只能在爱好和平的民主力量反对反动的军国主义势力和反对德国垄断资本的斗争获得胜利的成果中实现。
他说,有必要重新指出,德国统一不可能在四国谈判的途径上达成。德国统一是德国人民的事情。阿登纳党在联邦议院选举中的失败,可以成为向这一道路前进的重要的一步。
如果在西德由于阿登纳的基督教民主联盟的失败和工人阶级行动意志的加强而造成了新形势的话,就有可能由两个德国政府达成相互放弃使用武力的协议,可以由两个德国的代表组成常设委员会,讨论应采取何种措施以缓和国内紧张局势和进行合作。
乌布利希说,最重要的一点是为德国统一创造前提。这些前提条件是:西德退出北大西洋公约和其他军事集团;废止西德的义务兵役;限制两个德国武装部队的数量;撤销重要纳粹分子在西德国家和经济机构中的职务;在两个德国参加下建立欧洲集体安全体系,建立缩减军备区。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不提出要在西德实行社会主义改造作为德国统一的先决条件。达成德国和平统一和保证建立一个统一的德国的民主和民族的一般要求是:清算垄断资本、放弃重新军国主义化和放弃重新法西斯化。
乌布利希建议实现德国统一社会党和德国社会民主党的统一行动。他说,为了准备德国统一,工人阶级必须同德国的中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人士结成联盟。
乌布利希说,应该首先取消西德的企业法,恢复工人在大企业中的全部权利,包括工人监督的权利。必须取消所有大地主的特权和恢复劳动农民的全部民主权利。取消不利于中产阶级的财政资本措施,并保证手工业组织和其他中产阶级组织的权利。
有必要把关键工业改为国营。举行人民投票、进行民主的土地改革和教育改革。在这里应当照顾到西德的特殊情况。
乌布利希指出:如果上述条件具备,就有可能建立全德委员会。这一委员会将由两个德国同等数量的代表组成。全德委员会将要作为德意志联邦的政府来行使职权,它将筹备建立统一的德国行政机构。这一委员会可以在平等谈判的基础上起草举行全德自由选举的措施。

德国反法西斯政党和群众团体联盟
号召德国人民努力维护和平
抨击波恩政府公开宣传帝国主义侵略计划
新华社柏林6日电 民主德国反法西斯政党和群众团体联盟在五日举行的会议上通过宣言,号召全德国的善良人民提高警惕,共同为维护和平而斗争。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总理格罗提渥、副总理努舍克和人民议院主席狄克曼等人都在讨论宣言的会议上讲了话。
宣言指出:正当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为保障和平而竭尽一切努力的时候,西德政府却在公然宣传德国帝国主义的侵略计划。波恩政府的外交政策声明和阿登纳的基督教民主联盟的议员们2月1日在波恩联邦议会里的发言,就是这种宣传的证据。
宣言号召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用一切力量来巩固自己的工农国家——保障和平安全和争取统一的强固堡垒。联盟在宣言中表示愿意同西德一切和平力量协商反对兵役法的共同措施。

印度尼西亚五个政府党举行联席会议
一致决定继续维持现内阁
伊斯兰联盟代表团同共产党讨论改组内阁问题
新华社雅加达6日电 印度尼西亚五个政府党今日上午在印度尼西亚国民党总主席苏维约住宅举行联席会议,会后苏维约以会议发言人的身份宣布会议的决定说,所有政府党决定继续维持现内阁,直至2月12日晚上政府向国会作二读答辩。
会议又决定在2月12日政府向国会作关于苏门答腊问题的二读答辩之前,五个政府党要再举行一次会议,讨论关于大规模改组内阁的问题和今后应采取的步骤。
苏维约说,到现在为止,情势的发展“给人以莫大的希望”。
印度尼西亚基督教党主席潭布兰曾经宣布,他的党将以2月15日为期要求解散内阁,否则他的党将撤回阁员。今天,这个党的中央委员会发表书面声明说,中央委员会并未提出期限。另一个提出要另组新内阁的印度尼西亚天主教党,内部意见也并不一致。
据新华社雅加达6日电 以拉希德为首的印度尼西亚伊斯兰联盟党中央委员会代表团,今日访问了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由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艾地和中央委员西波约接见。
印度尼西亚伊斯兰联盟党中央委员会代表团向艾地等说明了这个党最近发表的关于“全面”改组内阁的声明。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方面表示同意由各政党领袖和总统一同协商改组内阁。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方面表示,当事情还只限于改组现内阁的时候,可以不必讨论关于共产党入阁的问题。但是,如果内阁发生危机或进行广泛的改组以致实际上是等于组织新内阁,那么,共产党就希望考虑组织一个包括共产党在内的内阁。这样的内阁将大大加强印度尼西亚国内的团结,以保证印度尼西亚人民能够进行更强大的反对外国干预的斗争。

埃及将努力发展国民经济
取消给予英国公司的税收优惠权
新华社开罗6日电 埃及财政部长阿卜杜勒·摩奈姆·凯舒尼在2月4日的谈话中指出,发展国民经济,鼓励私人资本,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促进国家工业化是埃及政府经济政策的目标。
他说,埃及政府并不打算把埃及现有的私人企业和公司收归国有。他说,政府的政策是十分明确而合乎宪法的,宪法鼓励私人积蓄和私人投资。
凯舒尼还宣布,根据1954年英埃条约而给予英国公司的税收特别优惠权已经随着埃及废除这个条约而取消了。

过来人不忘吃不消的经验
胡佛惊呼经济危机又在逼人
新华社5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前共和党总统赫伯特·胡佛2月4日就美国当前的经济状况发出警告说,现在有着像1928年到1932年困扰着他的政府的那种萧条的“苦闷”的各种迹象。他说,这些迹象是目前的美国通货膨胀所固有的。
胡佛是在一次关于美国国家机构改组问题的会议上对美国经济作这种估计的。他要求政府节约开支。胡佛同意财政部长乔治·汉弗莱最近一再发表的关于美国经济前景的看法:庞大的联邦政府预算假如长期继续下去的话,将会产生一次吃不消的不景气。
胡佛说:“我曾经有过一次吃不消的经验,因此我认为我能够看得出这些迹象”。
他说,通货膨胀的明显迹象是物价和生活费用的上升以及工资的所谓增加。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字,在去年内,美国国内的工业品批发价格上涨了7%,生活费用在去年后九个月中,有八个月都是上涨的,达到一一七点八(以1947—49年的平均数为一百)的新高峰。在到去年11月为止的一年内,通货发行额也增加了。

联大政委会继续讨论阿尔及利亚问题
叙缅等国代表指责法国镇压政策
宰尼丁建议给予阿尔及利亚独立并成立临时政府
据新华社6日讯 纽约消息:联合国大会政治委员会5日举行会议,继续讨论阿尔及利亚问题。
在会议开始前,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在会外发表两个声明,谴责法国政府从来没有寻求阿尔及利亚问题的和平解决,法国总理摩勒的“改革”建议,是企图使法国人民相信法国政府能够继续保持他们对阿尔及利亚的势力。声明指出,联合国有责任过问阿尔及利亚问题,并且也有责任解决这一冲突。
在5日讨论开始时,代表亚非国家作全面发言的叙利亚代表宰尼丁再次发言。他抨击法国在阿尔及利亚的镇压政策,指出了阿尔及利亚人民在法国殖民统治下的悲惨境遇和他们争取民族独立的决心。
宰尼丁说,阿尔及利亚的解放运动纯粹是民主的、爱国的。它是一个代表全体阿尔及利亚人民的运动,并且是由他们全体组成的,这个运动有一支有组织的战斗力量来支持它的目标。
宰尼丁建议给予阿尔及利亚自决权和独立,并且成立阿尔及利亚临时政府,作为解决阿尔及利亚问题的办法。他说,临时政府将要求用普选的办法来选举制宪议会。这个议会将制订一部宪法,规定保护阿尔及利亚人民中的各种成分的权利。临时政府可以同法国人进行像在突尼斯和摩洛哥问题上所进行的那种谈判。他又说,随着临时政府的成立,停火就能够实现,双方的俘虏就能够全部获释。
缅甸代表吴佩庆接着发言。他指出,让不让阿尔及利亚人和平地获得自决权,是这个问题的实质。在这个基本问题获得正面解决以前,阿尔及利亚就不能有和平。不管法国所说的“改革”有多大价值,它们都不能代替、也不能压制阿尔及利亚民族主义意志的力量。
爱尔兰代表波兰德反对法国提出来的阿尔及利亚问题完全是内政问题的说法。他说,这种解释的确大大缩小了联合国大会的作用,使它不能讨论也许是二十世纪最重要的政治发展——殖民地人民成为独立的民族的问题。
菲律宾代表塞兰诺主张立即在阿尔及利亚停火,法国当局和阿尔及利亚民族主义领袖进行磋商以恢复和平。

亚非国家在联大提出决议草案
要求法国给阿尔及利亚自治
新华社6日讯 据塔斯社纽约6日讯:联合国秘书处5日散发了亚非国家提出的关于阿尔及利亚问题的一个决议草案,它要求法国满足阿尔及利亚人民的自治愿望。
提这个草案的国家是:阿富汗、缅甸、锡兰、埃及、印度尼西亚、伊朗、伊拉克、突尼斯、黎巴嫩、利比亚、摩洛哥、尼泊尔、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约旦、苏丹、叙利亚和也门。
决议草案全文如下:
“联合国大会
鉴于阿尔及利亚的不稳定的局势以及使人们受到很大苦难的并且破坏了国与国之间和谐关系的斗争;根据联合国宪章原则承认阿尔及利亚人民的自决权,
一、呼吁法国满足阿尔及利亚人民实现他们的不可剥夺的自决权的愿望;
二、建议法国和阿尔及利亚人民立即开始谈判,以停止军事行动并且根据联合国宪章和平解决他们的争端;
三、请秘书长帮助双方举行这种谈判,并且向联合国大会第十二届会议提出报告。”

福特主张同中国贸易
引起美国会很大兴趣
据新华社6日讯 纽约消息: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总经理亨利·福特第二1月29日在旧金山全国汽车零售商协会年会上说:“和共产党中国贸易可能符合这个国家(美国)的最大利益”。
福特要求美国在对共产主义地区的贸易和“援助”政策上作出现实的决定。
福特的讲话在美国国会中引起很大的注意。美国“新闻周刊”说,“在最近几年中,没有哪一篇外交政策声明比福特的建议更引起国会的兴趣”。它说,华盛顿“每一个议员都得到了(福特讲话的)一份副本。在几小时以内,这篇演说就成为民主党和共和党议会休息室里的谈话主题”。
“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明星晚报”发表社论表示赞同福特的主张。

麦克米伦内阁饮鸩止渴
想靠美国导弹改变“总的战略” 坚持要在太平洋试验核子武器
据新华社6日讯 英国内阁5日听取国防大臣桑迪斯关于英美军事会谈的报告以后,开始进行一系列关于英国的“防御”结构的讨论。据西方通讯社报道,桑迪斯同美国会谈所达成的协议包括美国将在生产导弹方面给予英国以援助。
最近以来,英国政府正筹划改变“总的战略”。比较流行的一种主张是:减少海外军事基地的驻军,而用在国内建立一支“装备精良的机动部队”来代替它。据报道,这是出于“原子战略观念”的考虑,同时也是出于“节约”的考虑。目前英国的军费负担在它的盟国当中是最沉重的。新任首相麦克米伦等人最近曾经一再向它的盟国诉苦,强调英国的军事“义务”必须同它的资源“相称”。
据新华社6日讯 伦敦消息:英国外交部政务次官哈维5日在下院宣布,虽然日本提出了抗议,英国仍旧坚持今年夏天要在太平洋进行核子武器试验。
英国正在积极准备进行第一批氢弹试验。它已经发出警告,要所有在太平洋航行或飞行的船只和飞机在今年3月至8月间避开圣诞岛地区。日本政府为此向英国提出一份抗议书,表示反对这项计划。(附图片)
人人知道有老牛拖破车,谁曾听说老马拉汽车。侵埃战争带来石油荒,大英帝国出奇闻。 (新华社稿)

雅加达军事当局逮捕颠覆分子
青年和学生筹备举行反颠覆活动大会
新华社雅加达5日电 据印度尼西亚新闻社报道,印度尼西亚陆军发言人今天说,雅加达军事当局现在拘留了同颠覆活动有关的军人和平民约五十人,其中有一些是政党领袖、军官和商人。
他说,这些在首都雅加达最近几次搜捕中被拘留的人,是因为同在逃的卢比斯所策划的颠覆政府阴谋有牵连而被捕的。
消息还说:据悉,军队在最近的搜捕中捕获了一个“伊斯兰教国运动”叛乱组织的“少将”,从这个人那里没收了一些军火。
据新华社雅加达6日电 “人民日报”5日报道,雅加达卫戍司令部2日在雅加达巴油兰新区逮捕了两名“伊斯兰教军”分子,其中一名“伊斯兰教军”少将的被捕,同前几天万隆和芝甘北两地的马斯友美党领袖的被捕有关。
在万隆被捕的西爪哇过渡性议会的马斯友美党议员哈西布安是卢比斯的左右手,同时又和“伊斯兰教军”有关系。
报纸说,他们计划今年2月间在雅加达制造骚乱。
新华社雅加达6日电 雅加达的青年们决定在10日上午举行一个群众大会,来反对帝国主义在印度尼西亚进行的颠覆活动。
安塔拉通讯社说,这里的二十二个青年和学生团体2月5日晚举行了联席会议,决定成立反颠覆活动群众大会筹备委员会,来进行大会的筹备工作。

专栏:国际札记

降格以求
不久以前美国的报刊争相发表蔑视英国的言论,轻蔑地揶揄英国说:“约翰牛必须紧紧地扯住山姆大叔的衣服下摆”。当时在英国的舆论中曾引起很大的不满,认为这是对英国的一种侮辱。但是,这事过了没有好久,一个名叫克罗塞的英国政论家在今年1月号的美国“外交季刊”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却公开主张英国应该对美国保持一种从属的关系。
克罗塞认为英国应该从侵埃失败中发现“没有美国的支持,什么都做不成”,因此必须重视美英联盟,而且“使联盟建立在更加巩固的基础上”。他毫不害羞地说:“目前需要建立一种强国(指美国)掌握全权,弱国(指英、法等‘盟国’)既非完全独立又非完全依附的联盟关系。弱国可以不接受强国的命令,但是在决定主要政策时必须取得强国的帮助和同意。”而“这种关系最好的例子是英国多年来同英语联邦国家的关系,尤其是英国同澳大利亚的关系”。他并且指出:英国人应当心安理得地接受这种不愉快的现实,因为“事实上美英之间同英澳之间的力量对比恰恰相等”。
这位策士事实上就是主张英国为了要美国支持它保持其摇摇欲坠的帝国地位,只好甘心情愿退而充当二号盟主,甚至不妨大使英联邦从属于“大美联邦”之下。这真是“其鸣也哀”了。
但是问题是,英国这样“降格以求”是否就能够如愿以偿呢?贪欲无穷的美国统治集团是否会因为英国已“甘拜下风”就给予英国以适当的照顾呢?事情显然并不这么理想。连克罗塞自己也不能不承认,美国向来就认为“联盟只能在美国认为重要的问题上起作用,而不能在英法认为重要的问题上生效”。换句话说,美国只是利用它同英法的“联盟”来追求自己的利益,而并不把英法的利益放在心里。“艾森豪威尔主义”的出炉、杜勒斯主张美国在中东要“单独干”的言论,都表明了美国并不准备照顾英法的利益,即使英国和法国这两位“穷亲戚”低声下气地紧紧扯住山姆大叔的衣服下摆。这就是美英联盟无法建立在克罗塞所设想的那种“巩固基础上”的道理。
(瑞)

苏伊士停火以后的英美关系
英国共产党国际部书记 柯克斯
艾登爵士的政治事业完结了。因保守党对埃及的灾难性的侵略而引起的各种问题仍然没有解决。
人人都知道,艾森豪威尔和美国政府中的重要官员都欢迎艾登垮台。这次事件大概是美国的压力所促成的,因为“每日电讯报”(主要的保守党机关报)竟认为有必要声明:“我们不是听从美国人的吩咐换掉我们的首相的。”(1957年1月10日)在英国政界人士看来,报纸上的这些否认,照例是意味着正相反的事!
麦克米伦出任了新的首相。他选择了一个大企业内阁,这个内阁所首先要解决的问题之一就是由于侵略埃及事件而引起的同美国的冲突。这次冲突空前尖锐地暴露了这两个帝国主义强国在过去数十年发展中存在的利益冲突。
早在1940年,麦考马克就用下列的话说明了美帝国主义的战略:
“随着英国的削弱,美国必须相应地强大起来。由于英国对世界霸权的掌握缩小,美国的统治必须扩大起来,在英国优势告终的地区,美国的高压必须开始。”(“美国和世界统治”)
为了达到它的统治世界的目标,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美国就设法同那些反动的政府结成联盟来反对苏联。这就导致了马歇尔计划、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东南亚条约组织以及遍及全世界的一系列的军事同盟。
的确,英、法帝国主义者也懂得,马歇尔计划和其他美国的计划都不是为了他们的特殊利益。但是他们仍然准备接受美国的号令,把它作为建立目的在于制止社会主义扩大和摧毁殖民地解放运动的同盟所出的代价。
握有巨大财政资源的美国的策略,就是通过经济压力和政治干涉,结合着对那些甘愿出卖自己主权、充当一个侵略伙伴的反动政府的军事援助,来赢得自己的霸权。另一方面,已经为殖民地解放的前进巨浪所削弱并到处受到美帝国主义破坏的英、法帝国主义,面临一个更加绝望的处境。
英帝国主义,面对着它的所有殖民地中日益增长的解放运动和美帝国主义对前大英帝国势力范围的日益渗入,对于自己在中东的支配力的削弱,特别感到惊慌。于是保守党决定用力打击很快地成为整个阿拉伯解放运动的先锋的埃及。
美国政府满意地望着它的“伙伴”走近了灾难的边缘,希望这会给美帝国主义在中东以填补“势力真空”的机会。
这给了艾森豪威尔以扮演和平战士的机会,并使他在1956年11月的总统选举中得以获胜。但是选举一结束,艾森豪威尔的新“主义”就使美国人民回到现实,并使阿拉伯国家的人民和全世界人民面临了新的侵略威胁。正当英、法帝国主义破产的时候,美帝国主义者却正计划在中东进行接收。
不错,所有这一切都是以“保护”中东国家“独立”使它们免受虚构的所谓苏联“侵略”为口实。实际上艾森豪威尔计划的主要目标是要在这个地区建立美国的统治。
新的艾森豪威尔主义有三个主要目标:
1、增大美国对中东的资源、特别是石油储备的垄断权。
2、扩大美国的政治影响以阻挡阿拉伯解放运动的前进。
3、给那些愿意同美国的侵略性军事计划合作的反动政府以军事支助,并用经济援助来笼络其他国家的政府。
这个主义绝不是什么新的东西,而只是美帝国主义主要策略路线的改版。由美国总统来宣布给中东国家和美帝国主义所要控制的其他国家以军事和经济的援助,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从共同安全法和杜鲁门总统的第四点计划开始就是这样。
从1946年到1955年,美国政府为“援外法案”拨付了五百一十亿美元,其中70%用于欧洲,20%用于亚洲,而在中东和非洲这两个地区一共只用了8%。
现在,艾森豪威尔总统建议在1958和1959两财政年度里再各多拨给中东以二亿美元的援助。其中军事援助和经济援助所占的比例尚没有透露。但即使是全部用于经济援助(当然不会这样),也只等于1955年美国石油托辣斯在中东所获利润的六分之一。
美国政府给予中东的微不足道的经济援助只占它给中东的大量军事援助的极小部分,而这种军事援助则是用来达成它的把这些国家拖入自己的侵略性军事计划的目的的。
在英国,艾森豪威尔计划受到了各色各样的接待。在保守党内部,对美国不出力支持英国侵略埃及固然深为愤怒,但对美国现在总算已插足中东的“势力真空”却感到轻松。抱着保守党见地的一些发言人讥笑美国政府不早日支持英国的侵略,他们并竭力夸耀让艾森豪威尔来取得领导权的得计!
政府政策的主要表达者“每日电讯报”曾宣称:“美国人今天所做的事正是我们长期以来所要求他们做的:这就是承认中东对他们和对我们一样,都是重要利益之所在。”然而,这个报纸还是怀疑美帝国主义并不急于保护英国的利益,因为它继续指出:“事实是,有一个时期,华盛顿曾依靠牺牲英国的利益,而在中东发生影响,获得声望。但是当着已经没有什么显著的英国利益可以再供牺牲的时候,那又会怎么样呢?”(“每日电讯报”,1956年1月9日)
英国的大资本家领袖人物们抱着对美帝国主义的愤怒和不信任的感情,但是,他们仍然准备承认:在支撑帝国主义世界对抗社会主义日益扩大的影响、对抗整个世界殖民地解放运动的事情上,美国是有决定意义的强国。
从保守党的“泰晤士报”起到自由党的“曼彻斯特卫报”止,都承认必须依靠美帝国主义。因此“曼彻斯特卫报”指出:“如果美国人不了解外国的投资与他们的利害关系,那么我们所重视的一切,都是靠不住的。”(见1956年12月7日该报)在对美国的企图表示了不安以后,“金融时报”作了这样的保留:“但是对英国来说,在中东最大的利益就是石油的供应。只要有一天美国控制着中东,那么欧洲的石油供应就会是安全的。”(见1957年1月2日该报)但是,这种说法并不可靠,因为美国的石油托辣斯现在就已用把石油供应维持在一个低的水平同时并提高油价的办法来勒索英国,使它为难了。
一家重要周刊“经济学家”杂志,对艾森豪威尔的中东计划作了下列解释:
“中东的危机决没有过去。运河和油管仍然封锁着。俄国的势力继续在渗入。巴勒斯坦的和平还完全看不到。爆发新骚乱和新战争的危险点仍然存在着。目前,英国除了旁观和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害以外无能为力,只有欢迎美国的不再无所行动的决定。”
(1957年1月5日)
英国的官员们对于德士古石油公司拒绝运送更多原油以解救英国的危机一点,还不是软弱到不敢提抗议的地步。不过,美国的一位官员反驳说,得克萨斯州(即德士古石油公司所在的州)有自己的法律,他并声称:“应当告诉英国人,独立的得克萨斯州对于华盛顿比起大英帝国这个独立的国家来,还拥有更大的独立性。”这就使得美国政府的轻蔑态度表露无遗了。
说得更露骨的是那些发动对埃及的侵略的保守党人。在1956年埃及刚收回苏伊士运河公司时,他们就主张发动军事侵略。他们反对接受联合国的决定,并认为停火就是出卖。他们的领袖之一朱利安·埃麦里在斯特拉斯堡的欧洲委员会会议上讲话时曾指出:“战后美国援助欧洲所索取的代价就是对它的领导的屈从……。我想要说的是,把英国从中东赶走的主要力量就是美国的政策……实际上,英国和法国曾经受到离开中东的警告。这是不能容忍的。”(1957年1月10日“每日电讯报”)
在工党领袖中对艾森豪威尔的计划已表现出严重的分歧。盖次克尔先生欢迎艾森豪威尔的新的声明,艾德礼伯爵也夸奖了他所采取的步骤。但是另一方面,工党左派主要发言人比万则谴责这个计划是对中东和平的危险。这也是英国工人运动中大多数人的政治见解。他们将以反对保守党侵略埃及的强烈态度来反对这个对和平的新的威胁。
在保守党和工人阶级的意见相对照的情况下,前“每日先驱论坛报”的编者法兰西斯·威廉斯作了一个有趣的侧面说明。他是在“新政治家与民族”杂志上专写一周报刊评述的。他在最近的一期评述中说,“金融时报”曾表示:“艾森豪威尔总统只愿意答应帮助那些受俄国军事侵略的国家。”接着,他就指出英国“工人日报”对这件事的看法要深远得多。因为后者指出:在最近几年中尽管有反对俄国人和中国人的疯狂呓语,但是英国人民和英国的许多资本家才是美帝国主义的真正目标和牺牲者”。
法兰西斯·威廉斯接着指出,“如果特罗密尔顿街必须依靠英国‘工人日报’而不是依靠‘金融时报’来敲警钟,那么事情确是够糟的了。”(特罗密尔顿街是伦敦大银行和证券交易所的所在地)
英国人民正在为侵略埃及付出沉重的代价。石油供应的短缺,削弱了运输,使许多工厂关闭,造成更大的失业,并使许多工业部门缩短了工作时间。石油价格已经上涨,而多数日用品的价格也已上升。更重的负担正在加于英国工人的身上,而目前还在拟订计划对他们的生活水平作进一步的攻击。
艾森豪威尔的新计划甚至可能导致更大的灾难。通过工人运动,人们正在认识到,英国人民的未来并不依赖于接受美国统治,更不依赖于保守党对殖民地和对正在为达到和维持它们独立而奋斗的阿拉伯民族的侵略。
正是这样一种深刻的信念构成了反对保守党在英国的统治和要求提前举行大选的基础。英国人民要求的是一个决心维持和平、尊重一切国家主权、并停止殖民战争的新政府,这个政府将拒绝接受美国的统治,并将同苏联进行友好谈判来和平解决一切分歧,以促进世界的和平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