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年2月3日人民日报 第8版

致春节假日工作的人
袁水拍
除夕的炉火映红了窗帘,
矿坑里风镐飞快地旋转,
微笑的脸上淌下黑色的汗水,
为了大家的节日我们在节日干得欢。
村子里爆竹声一阵又一阵,
远方港口的码头上灯火通明,
隆隆的吊车运送着肥田粉,
为了农民的节日我们在节日也出勤。
寒风刺骨,大雪封路,
邮递员、采购员节日还在奔忙,
医生和护士假期也值班,
炼铁工人没有回乡,守着高炉……
一分钟也不让它白白丧失,
要为国家累积建设的物资。
我们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为千百万人创造未来的节日。(附图片)
春节好
京西矿区一万多矿工把春节期间的两天假日贡献出来,在矿井下增产煤炭。城子煤矿在春节假日中的第一班工人采掘了四百五十三吨多煤,超过了国家给予假日增产数字80%多。图为 京西矿区城子煤矿的矿工在掘煤。
京西矿区城子煤矿职工食堂的厨师们,春节假日也没有休息。为了保证职工吃得好,工作得更好,他们精心地制作了各种可口的食物。
这是北京王府井百货大楼儿童玩具部的一角,售货员正帮助顾客挑选孩子们心爱的玩具。春节期间要把马路收拾得干干净净。这两位保洁工人正在北京东长安街上打扫清洁。
许多人总是要在挂灯插旗的天安门前面照一张像片,因此,摄影服务社的撮影员的工作就更忙了。
北京电报局国内服务室的值机人员,在收发电报。
谢谢你,司机同志,你辛苦了。
一到节日,北京东单的车辆行人就更多了,那里的交通警察几乎没有一分钟可以休息。
春节期间,北京演员们的工作是很紧张的。这是在首都剧场演出的历史剧“虎符”的一个场面。
演员们在假期里演出了很多精采节目,博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版照片均为本报记者摄
北京中国协和医学院产科的护士们,在春节假期中照常工作。护士蔡藕珍(左)抱起产妇谢秀兰在旧历正月初一生的小宝宝,准备送给妈妈去喂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