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年2月3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塔斯社发表声明
指责美英法无意解决裁军问题
美国政府且加紧扩充军备准备原子战争
新华社2日讯 塔斯社2月1日就裁军问题发表了一项声明。
塔斯社声明说,世界舆论满意地欢迎苏联政府1956年11月17日关于裁军和缓和国际紧张局势问题的声明中提出的建议,认为它是对解决裁军问题的一个重大贡献。
苏联政府本着它一贯的和平外交政策,提出关于迅速解决缩减军备和禁止核子武器问题的建议。由于希望为具体实现裁军计划奠定基础,希望解开这个问题的死结,苏联政府多年来在关于裁军问题的谈判过程中,曾经不止一次地去迎合西方国家,并采纳它们的建议。但是裁军谈判的经验证明,每逢苏联政府为达成协议而接受了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建议的时候,它们就向后倒退,把它们自己提出的建议都抛弃了。
从艾森豪威尔先生、艾登先生、摩勒先生就苏联政府的声明给苏联部长会议主席布尔加宁的回信中可以看出,三个西方国家的政府避免从实质上直接回答苏联政府声明中提出的建议。他们自己也提不出什么具体的、能使裁军问题获得解决和缓和国际紧张局势的措施。美、英、法三国政府仅仅是一般地声明:最好是把整个裁军问题托付给联合国裁军委员会及其小组委员会。这种态度绝不会促进裁军问题的尽速解决。
同时,不能不注意这样一个事实,最近美国采取了一些步骤来加紧扩充军备,包括加紧制造原子武器。
大家知道,美国总统1月10日向国会提出的国情咨文,号召进一步扩充美国的武装部队,而照他所说,美国的武装部队已经是“有史以来在和平时期的实力最雄厚的”了。不久以前公布的美国1957—58财政年度预算草案规定,军事拨款增加到四百五十三亿美元,即占国家预算全部开支的63%。
美国政府提出的关于建立和在别国领土上驻扎配备拥有原子武器的特种部队的新计划证明,美国统治集团在加紧准备原子战争。美国同时还在继续加紧武装它在侵略集团中的同盟国。去年12月举行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理事会会议通过决定,要加强这个联盟内部的军事合作,由美国用所谓“战术上的”原子武器来装备包括西德在内的它的欧洲伙伴们的军队。美国国务卿在这个会议上强调说,美国政府决定不从欧洲撤出它的军队,他并且坚决主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欧洲成员国应加紧完成把军队交给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统帅部支配这一任务,而在这一统帅部中,希特勒军队的将领们在担当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美国的所有这些措施明显地表明,美国政府说它爱好和平和力求达成裁军协议的那些话究竟有什么价值。
塔斯社声明说,苏联政府认为,无论在联合国机构内或是在联合国之外立刻来讨论苏联的建议也好,讨论其他国家的建议也好,都将有助于使各国的主张接近和有助于达成裁军协议。而美国、英国和法国政府的答复,只能说它是企图回避讨论这个问题和无限期地把问题拖延下去不加解决。美、英、法三国代表团拒绝在联合国大会本届会议上讨论裁军的实质问题,并且采取了种种措施,不让联合国大会就裁军的实质问题通过任何决议。
这一切的结果就是,联合国大会这一次又没有能通过关于裁军问题的具体决议。如果考虑到,在又一次受命审查有关裁军的一切建议的联合国小组委员会的成员中,除了苏联以外,还是美国、英国和法国以及同它们抱同样态度的加拿大,考虑到这些国家的政策都是以继续扩充军备为宗旨,它们都是侵略性的北大西洋集团的成员国,那末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西方国家照旧奉行拖延讨论有关裁军问题的建议的策略。西方国家不欢迎苏联提出的关于扩大联合国裁军委员会及其小组委员会成员的建议,也只能用这一点来说明。
塔斯社声明最后说,苏联关于裁军和缓和国际紧张局势的建议,至今未能得到美国、英国、法国方面应有的支持,虽然这些建议可以成为谈判的良好基础,据悉,苏联领导人士对此表示遗憾。对苏联建议抱这样一种态度,不能够证明美、英、法三国政府有促成裁军问题解决的愿望。只要谁不是口头上、而是实际上对目前的扩充军备及其后果表示担心,他就不会不欢迎苏联政府提出的旨在打开这一问题的僵局的具体建议,旨在实行裁减军备和军队的实际步骤、禁止核子武器、消除新战争危险的建议。

苏联转让苏伊联合公司的股份和权益给伊朗
两国代表签订议定书
新华社2日讯 塔斯社德黑兰讯:由苏联把座落在伊朗北部的苏联—伊朗“克维尔—胡里安”联合股份公司的资产中的苏联权益和股份让予伊朗的议定书,已经在1月28日在德黑兰的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办公室签字。
代表伊朗在议定书上签字的是伊朗国家石油公司董事会董事纳菲西;代表苏联签字的是“克维尔—胡里安”联合股份公司代理总经理普里阿尼什尼科夫。
(编者注)“克维尔—胡里安”联合股份公司是根据苏联和伊朗签订的合同在1925年成立的。建立这个公司是为了共同经营伊朗北部克维尔—胡里安地区的油田以及进行石油产品的加工和销售工作。合同期限为七十年。去年7月,苏联政府根据列宁主义的外交政策原则和表现对伊朗的友好感情,决定把这个股份公司中苏联方面的一切权益和股份转让给伊朗。

专栏:国际点滴

国际点滴
最新式的偷听机
在美国,特务技术又有了新发展。最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家无线电器材公司的经理德·维尔比斯说:他的公司出品一种最新式的偷听机。这种偷听机只有两吋半长,可以带在手上,看起来像手表一样,可以偷听一千五百至二千英尺距离之间的谈话。
电话工程师的兼职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电话工程师罗塞尔·玛逊最近在州参议会作证说:他从1940年起就干偷听工作,在这些时期一共替警察局在不同的地方装置过一千个偷听电话机。他还描述他工作的情形说:干这种工作,真像一个小偷一样。
谋财害命的绅士
在苏格兰的海滨胜地伊斯特本,住着一个名叫约翰·亚当士的医生。他是英国贵族家庭出身,满身绅士气派,又是一个虔诚的教徒,待人和蔼。他喜欢交结那些无儿无女的老寡妇和老处女,十分亲热地给她们看病。最近,由于他所诊治的一个富有的八十一岁的寡妇突然失踪,才把内幕揭穿。原来这个绅士兼医生是一个最凶恶的杀人犯,他在法庭供认,十年来至少谋杀了二十六个有钱的寡妇和老处女,谋取财物达十八万英镑。他常把被害者毒死,用化学药物焚化尸体,投入大海。他除了窃取她们身边的钱财之外,还窜改她们的遗嘱,要把遗产“赠”一分给他。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这个杀人犯破案入狱之后,还在津津有味地读着“圣经”哩!

阿尔及利亚人民坚持斗争
埃及人民停工停课表示声援 法国工人抗议当局镇压政策
据新华社2日讯 巴黎消息:阿尔及利亚的法国殖民当局采取高压手段,来镇压阿尔及利亚人民为表示争取民族独立的决心而举行的总罢工。据“法兰西晚报”驻阿尔及尔记者报道,1月31日,阿尔及尔国营企业中,有七十一个职工因为参加罢工而遭解雇。有三十五个阿尔及利亚商人因为参加罢市而被吊销营业执照。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有二十五个成员以“号召罢工”罪名被捕入狱。据“义勇军报”报道,参加总罢工的阿尔及利亚公务员也大批遭到迫害。仅君士坦丁省就有五十六个阿尔及利亚公务员被判处了刑期不等的徒刑。
但是,据消息报道,许许多多的公用事业工人和商人仍然坚持罢工、罢市。
同时,阿尔及利亚的人民武装部队同法军进行着激烈战斗。1月31日,他们在阿兰南部伏击法军,打死法军两人。1月29日,他们还打落了法国军用直升飞机一架。
在法国本土的阿尔及利亚人也举行了罢工。到1月31日为止,罢工仍然在坚持中,据法国内政部估计,巴黎区有82%的北非工人参加罢工。
法国工人对阿尔及利亚人表示声援。一些工厂的工人停止了工作,举行集会。巴黎近郊勒伐洛瓦的一个工厂的工人派代表团向经理处声明,法国工人阶级抗议法国殖民当局镇压阿尔及利亚劳动人民。
据新华社开罗2日电 埃及工人1月31日举行了一小时的罢工,表示声援阿尔及利亚人民反对法国殖民主义的斗争。
埃及各大学和中小学也都停课一小时;工厂、商店、运输和政府机关停止了工作。

也门领导人
不欢迎“艾森豪威尔主义”
新华社2日讯 塔斯社纽约1日讯:据“纽约时报”记者比加特自也门发来的消息透露,也门领导人不欢迎“艾森豪威尔主义”。比加特说,也门国王办公厅主任在同外国记者谈话时“一点也没有对艾森豪威尔总统的中东计划表示热心”。
据比加特报道,这位也门官员说,他“没有看到也门有任何共产主义的威胁”。这位官员还说:“我们没有看见这里有任何共产党人”。

反对把联合国部队变成占领军的阴谋
埃报抨击美国藐视埃及主权
据新华社开罗2日电 埃及报纸在评论联合国大会讨论以色列拒绝撤出埃及领土的问题时,严厉指责美国代表团所采取的立场。
“共和国报”主编萨达特1月30日在这家报纸上谈到西方国家建议修改联合国紧急部队的任务时说:“埃及决不能同意让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国家集团或者甚至联合国本身来占领埃及的领土。”
他认为美国代表的发言是“含糊的,并且可能会引起怀疑和猜测”。他要求美国直截了当地回答:“美国是否支持侵略,因而打算对它偿付报酬?还是谴责它并且决心抵抗它?”
哈立德·毛希丁1月29日在“晚报”上指出,美国代表虽然要求以色列军队立即撤退,但是却主张联合国紧急部队驻扎在亚喀巴湾地区和停战线一带。这就给人们这样一个印象:美国想把联合国紧急部队变成一支占领军,而不顾埃及对这种情况是否同意。
他问道,美国为什么不要求保证不再对埃及进行任何进一步的侵略呢?

锡兰是印度南端的一个岛国。面积六万五千多方公里,人口八百四十七万。主要产品有茶、橡胶和椰子等。锡兰政府在外交上奉行和平中立政策。(上)锡兰首都科伦坡的商业中心皇子大街。(左)锡兰农妇在采茶。 (新华社稿)

东京各大学学生举行大会
反对变冲绳为核子武器基地
日政府要求英国停止在圣诞岛试验核子武器
新华社2日讯 东京消息:东京各大学的学生约一千五百人1日下午举行大会,要求日本政府反对把冲绳变成原子弹和氢弹基地,支持冲绳人民所要求的关于反对扩大征用土地等四项原则,并且就归还冲绳和撤销美军在砂川等地的基地立刻同美国政府开始谈判。大会通过的决议还要日本政府要求英国政府停止预定从3月起在圣诞岛举行的核子试验。
这次大会是日本学生自治会总联合会(“全学联”)召集的。大会结束以后,到会的大学生们还举行了示威游行,并且派代表到日本政府有关机关、国会以及美国和英国大使馆递交大会决议。
新华社1日讯 东京消息:据日本外务省宣布,日本政府曾经在1月30日经由日本驻英国大使西春彦向英国政府提出要英国政府停止在圣诞岛举行核子武器试验的要求。
英国曾经通知日本政府,说它将从今年3月1日起,在圣诞岛附近举行核子武器试验。

专栏:国际札记

“安全”!
“安全”这个字眼,在华盛顿真是妙用无穷。好些年来,美国一直是打着所谓“共同安全”的招牌,拉着英法一道去进行这样那样的侵略计划的;可是,美国最近忽又宣布,在中东这个地区,英法两国却是一种不利于美国“安全”的废物了。据杜勒斯说:如果美国军队“到中东去作战,我宁愿左右没有法国兵和英国兵,这样我想我会觉得安全得多”。
但是,杜勒斯立刻就发觉,这未免对自己的两个“小伙计”太不留面子了,于是他又赶紧叫国务院新闻发布官怀特出来解释说,杜勒斯“并没有污辱英法部队的意思”,而且它们还是受到美国“极大的重视的盟军”。
美国这样一打一拉,用意是非常明显的。一方面,美国急于要利用英法侵略埃及失败的机会,把英法挤出中东,这就需要把英法狠狠地踢几脚,以便整得它们规规矩矩地听从美国的摆布。但另一方面,美国的整个侵略计划到底还是少不了英法帮忙的,例如在北大西洋公约、东南亚条约等侵略组织中,它就需要英法继续给美国火中取栗,因此,它又转一个弯,给英法一点好言抚慰。
美国这种随机应变的手段,对于它独占中东的侵略政策,确实是比较“安全”的,可是,对英法两国的“安全”却就很难说了。英法两国在中东的利益被抢走不算,还得陪着笑脸说抢得好,并且一旦美国撞出祸来,英法也免不了要受池鱼之殃。英、法某些头脑比较清楚的人不但看到吃了亏,也感到受了美国的污辱。因此,工党议员戴维斯曾经在英国议会中提出一个报复性动议,要求驻在英国境内的美军立即撤退。他指出:“艾森豪威尔主义增加了英国遭受原子武器攻击的危险”。保守党议员皮尔金顿也在议会里大声喊道:“如果杜勒斯先生不在我们的身边,我们不应当感到这个国家更安全得多吗?”这是英国统治集团莫可奈何的激愤情绪,却道出了美英“同盟”是不平等关系的事实。
(平)

美国对中东的武力威胁政策 冯之丹
前些时候,美国统治集团还在中东人民面前装腔作势,把自己打扮成中东和平的维护者和殖民主义的反对者。可是,曾几何时,美国殖民主义者就露出了真面目,制订了以武力威胁为基础的叫做“艾森豪威尔主义”的侵略中东计划。
尽管“艾森豪威尔主义”在它的大棒上面挂了闪闪发光的金元,但这绝不能掩盖住它的凶恶的侵略本质。美国国务卿杜勒斯公开承认,“美国出钱”的目的,就是要在中东各国建立起对美国侵略利益的“忠心耿耿的保安部队”,以便干涉这些国家的事务。对于“艾森豪威尔主义”的侵略实质,中东人民是看得很清楚的。正如大马士革的“光明报”所指出的:“艾森豪威尔主义”“应该认为是一种对这个地区的新的武装入侵的威胁,它的目的是要奴役这个地区的人民和掠夺他们的财富。”
当然,“艾森豪威尔主义”并不是什么新东西。殖民主义者从来都是用火和剑作为它们向别的国家进行奴役统治和殖民扩张的主要工具。过去一百多年来,西方的老牌殖民国家对于中东人民是这样;战后十一年间,美国新殖民主义者对于中东人民也是这样。所谓“艾森豪威尔主义”,只是美国对中东地区早已实行的武力威胁政策的继续。
战后美国进一步侵入中东地区以来,它在许多中东国家的土地上已经建立了军事基地。在土耳其、伊朗、伊拉克、以色列、沙特阿拉伯、塞浦路斯、巴林群岛、亚丁以及北非的摩洛哥、突尼斯、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到处都有着美国的军事基地。特别是土耳其,自从1947年根据“杜鲁门主义”接受了美国的“军事援助”以后,几乎整个国土都变成了美国的军事基地。在亚达那、达拉布格、耶西尔科伊(靠近伊斯坦布尔)、爱森堡加(靠近安卡拉)、科尼亚、厄斯基色尔、狄雅倍基尔、加齐米尔、马拉底亚、班提尔马、巴特门、默泽逢、伊斯密尔、埃尔斯伦、巴利开息尔、艾略西兹、梅尔齐芳等地方,由美国军方直接监督修建和扩建了根本为土耳其空军所不需要的空军基地。其中最大的是亚达那空军基地。据1954年8月13日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说,亚达那已成为中东最大的轰炸机基地,机场的跑道长一万四千呎,能供最大的轰炸机使用。在那里,美国还建立了三个巨型飞机库、工厂和可供三个轰炸机队住宿的兵营。在伊朗,1950年美国就利用“军事援助”获得了十四个空军基地、两个海港和伊朗铁路的三十年租借权。显然,美国在中东的基地同中东各国的切身利益毫无共同之处,美国报刊曾许多次公开地承认,这些基地(包括长距离轰炸机基地)都是为了威胁苏联和东欧人民民主国家的和平和安全,威胁中东国家的和平和安全,保证美国在中东的石油利益。美国在中东的军事基地像它在世界上其他地区的军事基地一样,实际上都是“国中之国”,它对所在国家领土主权的侵犯是一目了然的。
战后以来,美帝国主义在中东策划了军事侵略集团,力图分裂中东国家和阿拉伯各国的团结,制造中东紧张局势。1951年,美国企图组织“中东司令部”的军事侵略集团,只是由于中东各国的强烈反对才宣告破产。1952年2月,美国首先把土耳其拖入了北大西洋公约集团。1955年,美国和英国共同策划了巴格达条约组织。英国直接参加了这个军事侵略集团,而美国是从“后门加入联盟”;美国参加了这个军事侵略集团的“经济委员会”、“反颠复委员会”,并且派有一个常驻巴格达条约组织的军事联络处。美英帝国主义利用这个侵略集团,在中东地区制造分裂和对立,向阿拉伯国家进行罪恶的颠复活动和武力威胁。不久以前,叙利亚政府破获了一个颠复阴谋案件,就清楚地说明了巴格达条约组织是帝国主义威胁中东国家独立主权的阴谋中心,现在,由于英法侵略埃及战争失败,威信扫地,巴格达条约组织濒于瓦解,美国正乘机进一步替代英国直接控制这个组织,使之成为美国在中东进行殖民扩张的工具。
在美英军事集团政策的鞭策下,有些中东国家被迫维持着庞大的军事预算和武装部队。土耳其全国才二千多万人口,而却维持着五十多万军队,50%以上的国家预算用作军事开支。以色列人口不到二百万,却拥有二十几万武装部队。美国在所谓“实力均衡”的借口下,以大量军火武器供给土耳其、伊拉克和以色列等国,挑拨中东国家间的不和,并制造了以阿纷争,使中东地区兵连祸结,长期不得安宁。
美国第六舰队长期驻扎东地中海,是对中东和平和各国民族独立主权的经常威胁。美国第六舰队包括两艘航空母舰、数十艘各种类型的舰艇和二万五千名官兵。它经常在地中海沿岸的许多基地和海港之间进行巡逻和演习,向中东国家炫耀武力,恫吓中东国家人民。在埃及宣布苏伊士运河公司国有化的时候,美国就同英法一道以它们在地中海的“海军实力”作为同埃及政府进行谈判的后盾。美国军事当局扬言,“如果苏伊士运河区的任何紧急事件需要的话”,第六舰队将“能够很快地得到增援”。这显然是对埃及进行武力威胁。据美联社透露,几个月以前,美国“就已经开始增加驻地中海的第六舰队的军舰数目以及加强它的火力。”有消息说:在英法侵略埃及战争期间,美国第六舰队就驻扎在叙利亚以西的海中,以牵制其他阿拉伯国家对埃及的支援。
这些事实说明,美国从来就是中东各国独立和自由的大敌,它一直是在以武力威胁中东和平。“艾森豪威尔主义”是美国殖民主义在中东地区的更加露骨和疯狂的表现。美国加紧侵略中东,是因为埃及人民反抗侵略战争的胜利,沉重地打击了世界殖民主义体系,大大地鼓舞了中东各国和全世界被压迫民族的解放运动。面对着中东人民反殖民主义运动的巨大浪潮,作为头号殖民国家的美国不能不惊恐万状,于是,在英法殖民势力在中东败退以后,美国便迫不及待地挥舞起大棒,妄想吓唬中东人民,压抑他们的民族独立愿望,独霸中东。
但是,英勇的中东人民是吓不倒的。“艾森豪威尔主义”刚一出笼,便遭到了中东人民、亚非人民和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人民的坚决反对。不论“艾森豪威尔主义”用多么狡猾的形式出现,它是注定要失败的。

美国“慈善家”的坏心肠
鲁映
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在他最近发表的“国情咨文”里,除了重弹其“实力政策”的陈腔滥调之外,还特别提出要为匈牙利难民提供避难所,并要求国会制定立法以确定匈牙利难民在美国的地位。看来,美国统治集团已把匈牙利的难民问题放置在国家政策的水平上了。
人们知道在匈牙利反革命叛乱失败以后,美国官方及名目繁多的美国慈善机关,就摆出一付慈善的面孔,在匈牙利难民问题上大做文章。美国总统曾号召全国人民“保证使匈牙利难民获得住房、职业和经济上的援助”,并要求国会通过一项使匈牙利难民能够在美国永久居住的法案,还专门成立了一个处理匈牙利难民问题的十五人“总统委员会”。美国副总统尼克松为此曾受命到奥地利进行了“视察”,美国海空军的运输部队并大批出动抢运匈牙利难民。
美国统治集团在匈牙利难民问题上这样大做文章,甚至把这个问题放置在国家政策的水平上,这是为了什么呢?
美国政府当局把他们的这种作为说成是一种“人道工作”,并且表示以此而“自豪”。这当然不是真实的,连许多美国人对于美国政府所标榜的“人道”心肠也表示怀疑,并在报纸上质问,为什么美国政府不像关怀匈牙利人那样的关怀美国的黑人?而人们知道,美国有着三百万的失业者,特别是大多数的黑人的生活是十分悲惨的。不止如此,“匹兹堡新闻报”还指出:美国很少提到由于英、法、以色列三国的进攻使埃及人民遭受的苦难。因此,很难想像,美国政府对匈牙利难民表示的“关怀”真正是出于“人道”心肠。
事实是,美国的大人先生们为匈牙利难民的“关怀”是别有用心的。美国“纽约日报”透露了美国当局在这个事情上所怀抱的罪恶目的。这个报纸公开建议把匈牙利难民组成一支反共军队。并且说:“在美国经过训练后,他们将加入我们的武装部队,一旦发生战争,他们便成为我们军队的一支作战部队,这支部队就像是一把准备刺入共产党咽喉和刺入布达佩斯的匕首”。美国副总统尼克松在奥地利机场一着陆,就得意忘形地说:“我希望从难民自己那里获得第一手的情报”。可见,美国大张旗鼓地在匈牙利难民问题上做文章,其目的不是在难民本身;而是在“同情苦难的人”的幌子下招募华尔街“秘密大军”的骨干,以备将来进一步策划颠复阴谋。
怀着这种恶毒的目的,进行这样的“慈善”事业,在美国说来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情。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的年代中,在美国出现了许多由美国特务机关中央情报局直接指挥的所谓流亡“难民”组织,搜罗东欧国家流亡分子,来从事间谍和特务活动。在这些组织中,有所谓“东欧中欧委员会”、“旅美匈牙利人联合会”、“捷克斯洛伐克斗争委员会”等等,它们毫无例外地都是以颠复本国的人民民主政权作为本身活动的目的;它们的经费都是由美国特务机关,或者是美国的“争取自由十字军”和洛克菲勒基金这种机构供给的。据统计,像所谓“争取自由十字军”这个反动组织,每年拨给上述各流亡“难民”组织的活动费用即达三千三百万美元。美国当局在匈牙利难民问题上所做的文章,不过是这种罪恶活动的又一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企图利用匈牙利“难民”组织一支反共军队的打算。因为美国国防部早有一种派遣武装分子到东欧国家进行阴谋活动的计划。还在1952年,美国国防部就通过了一项计划,以向东欧人民民主国家派遣破坏分子作为进行“冷战和热战”的一个重要部分。并且,就在1952年美国国防部就成立了一个“特殊作战法”专署。这个机关领导了北卡罗来纳州布拉哥堡的特别部队和两个特别小组:一个是布拉哥堡的第七十七小组,一个是在德国的第十小组。据“纽约世界电讯与太阳报”透露,这些部队中有许多人是招募来的巴尔干国家的“移民”。“纽约时报”在报道中也曾写道,“对这种部队(即指布拉哥堡的特别部队)有一种特殊的感觉,人们的第一个印象就是他们都是外国人”,并且说:“假如再度发生战争,这些特种部队将到敌人的后方去,事实上其中的许多人都要回到老家,因为特种部队的士兵中包括许多曾在共产党下面受过苦难的难民”。
美国不仅在本国利用难民组织这种特种部队,而且也在别的国家进行这种罪恶勾当。“自由欧洲委员会”在法国所设立的“自由欧洲学院”中的成员就是美国从东欧国家诱骗出来的一些流亡分子中挑选的。英国“曼彻斯特卫报”特派员曾报道说,流亡分子在这个学院受训的目的是:“一到情况许可时,学生们必须回到他们的本国去。他们正被训练成为新的优秀干部来接管解放后的人民民主国家。”
美国这次出动海、空军劫夺匈牙利难民,目的就是要迫使难民们来充当美国在匈牙利继续进行间谍和颠复活动的工具,并扩大上述的所谓特别部队。奥地利一些报纸的驻美记者发出的关于匈牙利难民的消息,也证明了这一点。报道说,美国主持运送匈牙利难民的不是什么红十字会的代表,而是一个叫做布·达尼的美国将军。并且匈牙利难民在被运到美国后,不是被送到通常移民应当去的地方,而是被送到离纽约五十公里远的圣耳默兵营去。这个兵营是一个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曾经驻扎过二十个美国师的庞大兵营。奥地利“新快报”和“小人民报”报道说,匈牙利人在被运到兵营之后都要按下指印,如果找不到工作,他们就必须加入美国军队,特别是青年。怪不得,尼克松在慕尼黑的时候就说,在他回到美国后,“将主张帮助难民中的青年人和学生”。美国慈善家的面孔至此已被完全揭穿了。
事实证明美国政府在“救济”和“援助”匈牙利难民的伪善面幕下,藏着一付凶恶的坏心肠,那就是要利用匈牙利难民来加紧进行“冷战”。这就是为什么美国政府把这个问题放置在国家政策水平上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