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年2月27日人民日报 第5版

联大特别政委会讨论美国干涉社会主义国家内政问题
苏联代表指出美国的破坏活动威胁和平
要求联大谴责美国这种违反联合国宪章的行为
新华社26日讯 纽约消息:联合国特别政治委员会25日开始讨论苏联提出的关于美国干涉人民民主国家内政和美国对这些国家进行破坏活动的问题。
苏联代表团团长库兹涅佐夫在发言中强调指出,美国对其他国家内政的干涉是对和平和各国人民安全的威胁。苏联向联合国提出这一问题的出发点是:希望消除国际关系中妨碍各国正常合作的情况,从而促进国际局势的正常化和国际紧张局势的缓和。
库兹涅佐夫列举事例说明,对其他国家的破坏活动是美国对外政策的组成部分;他并且说明美国对社会主义各国展开的大规模破坏活动近来更加加强了。
库兹涅佐夫提出了一项决议草案,要求联合国大会谴责美国对别国的破坏活动违反联合国宪章、不符合各国据以建立关系的原则;要求美国政府停止用任何口实对别国进行破坏活动和干涉它们的内政,并且根据联合国宪章原则建立美国同别国的关系。
库兹涅佐夫最后呼吁联合国各会员国支持这项提案。他说,全面讨论和正确解决这个重要问题,无疑将有利于缓和国际紧张局势,有利于建立联合国会员国之间的正常睦邻关系及巩固世界和平。
美国代表诺兰不顾苏联代表团团长在发言中所列举的具体事实,而一味否认对美国的指责。诺兰硬说美国没有追求侵略的目的;也没有从事以破坏社会主义阵营国家人民民主制度为目的的敌视活动。他并且故意歪曲事实,企图把造成国际紧张局势的责任转嫁给苏联。他还否认美国在煽动和组织匈牙利反革命叛乱中的主导作用。
诺兰最后呼吁不要就这一问题通过任何决议。
捷克斯洛伐克和保加利亚的代表都发言支持苏联提案。捷克斯洛伐克代表约瑟夫·乌里赫并且指出,美国征募卖国贼和其他犯罪分子派往捷克斯洛伐克从事间谍和破坏活动。

哥穆尔卡在工程技术人员代表大会上讲话
号召技术专家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贡献
新华社华沙26日电 波兰统一工人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哥穆尔卡在24日号召波兰的技术专家们沿着党所规划的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对发展国民经济和推动技术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波兰的工程技术人员代表约三千人,这一天在华沙开始举行第三次全国工程师、技术人员代表大会。大会的任务是讨论波兰国民经济各部门的技术改进和工程技术人员的任务、作用等问题。
哥穆尔卡在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过去十二年波兰人民取得了历史上最伟大的成就。他说,虽然过去犯了许多错误,可是我们可以有信心地瞻望未来,因为现在我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有着巩固的基础。
哥穆尔卡提到,从1946年12月举行战后第一次工程师代表大会以来,波兰已经有了巨大的发展。在1946年,波兰生产的电力是五十七亿度,而现在,在1957年,将生产二百一十六亿度。钢的年产量在当时是一百二十万吨,而今天几乎要达到五百四十万吨。他说,在这段时期里,我们学会了制造汽车、拖拉机,炼铝,制造喷气式飞机以及许多现代化的机器、雷达、半导体等。
哥穆尔卡接着说,五年计划提出了新的重大任务。预计工业生产和人民生活水平将有很大的提高。为了达到这些目标,必须大大提高劳动生产率。只有靠现代化的技术,特别是机械化、自动化和改进生产过程,才能保证劳动生产率的提高。这是完成五年计划目标的必要前提。
哥穆尔卡说,必须把行政部门的工程师调到生产部门去。研究机关应该更接近计划机关,工程和设计人员应该更接近工厂和生产单位。政府已经成立了一个技术问题委员会来促进技术的进步。我们应该利用其他国家的经验。社会主义国家的和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的最好的技术成就,我们都应该学习。
哥穆尔卡认为,必须在计划国民经济以及管理工业的方法方面继续进行必要的改革。而在进行这种改革的时候,行动必须非常审慎。不以实际经验为基础的仓促决定,不但不会改善制度,反而会使工厂管理制度和整个国民经济陷于组织上的混乱。我们还必须牢牢记住,即使是最完善的管理制度也不能够解决我们今天所遇到的工业原料等供应上的困难。正确的经济政策以及从我们自己的生产和进口物资当中增加原料储备,将使我们今天面临的困难得到解决。
哥穆尔卡强调指出,党和政府期待工程师、技术人员大力协助克服经济困难和改善经济管理。他说,波兰技术专家的大军必须以坚定步伐沿着党所规划的道路,沿着建设和加强波兰社会主义制度的道路前进。
哥穆尔卡最后表示,党和政府要为工程技术人员进行创造性的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对代表大会的正确和现实的要求将给予支持。

苏锡南罗缅等国代表在联大政委会上
支持印度尼西亚收回西伊里安
要求通过十三国提案谋求问题的公正解决
新华社26日讯 纽约消息:联合国大会政治委员会25日继续讨论西伊里安问题,许多代表发言支持印度、缅甸等十三国代表在23日会议上提出的提案,这个提案建议联合国大会主席任命一个斡旋委员会,协助印度尼西亚和荷兰两国政府进行谈判,以求得这个问题的公正而和平的解决。
锡兰代表古纳瓦地尼说,万隆会议曾经讨论过西伊里安问题,并且一致作出决定,支持印度尼西亚对西伊里安的要求,认为这是正当的,而且是有充分根据的。他主张通过十三国提案使这个问题获得解决。
苏联代表查鲁宾强调指出讨论西伊里安问题的重要性,他说,由于西伊里安争端仍然没有解决,因而使世界一个重要地区的关系受到不良影响。苏联认为,不论从正义角度和国际法角度来看,印度尼西亚的要求都是很有根据的。荷属东印度群岛的主权已经无条件地移交给印度尼西亚。因此,印度尼西亚的主权也必然伸展到西伊里安,这是印度尼西亚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查鲁宾指出,荷兰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严重地威胁了和平。他说,西伊里安的争端如果获得解决,不仅对印度尼西亚而且对整个亚洲都有很大的政治意义。
查鲁宾最后说,争取西伊里安自由的斗争是亚洲各国人民为加强自己的独立和国家主权而进行的总斗争的一部分。他支持十三国提案。
南斯拉夫代表贝洛夫斯基、罗马尼亚代表米辛契斯库和缅甸代表吴佩庆在发言中都支持十三国提案,并且要求通过这个提案。
十三国提案另一发起国玻利维亚的代表奥尔蒂斯要求荷兰应该承认印度尼西亚对西伊里安的主权。
澳大利亚代表斯宾德和比利时代表范朗根霍维站在殖民国家的立场上说话,他们反对十三国提案,并且认为联合国不应该讨论印度尼西亚对这个岛屿的要求。
在昨天会议上发言的还有智利代表和日本代表,智利代表希望对这个问题采取“和解”精神。日本代表泽田廉三要求联合国可以采取一种“建设性”的步骤来进行斡旋。
会议至此结束,下次会议日期未定。

世界工联呼吁国际自由工联
共同促进阿尔及利亚和平
法国各地举行争取阿尔及利亚和平斗争周
据新华社布拉格26日电 这里在25日发表的一则消息说,世界工会联合会总书记路易·赛扬2月15日写信给国际自由工会联合会总书记欧顿布洛克,呼吁采取共同行动来促进阿尔及利亚的和平的实现。
信中说,世界工联去年6月曾经在一份给国际自由工联的声明中表示,它将支持来自任何工会组织的任何倡议,只要这个倡议的目的是在各个工会和各国劳动人民之间建立最广泛的一致行动,以促进阿尔及利亚的和平,促进阿尔及利亚人民实现他们的自决权。
从那时以来,阿尔及利亚的局势恶化了,迫害阿尔及利亚工会和人民的行动也加剧了。世界工联执行委员会在最近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指出,阿尔及利亚情势的发展要求一切劳动人民和各个工会组织行动起来。因此,世界工联认为有必要把今年4月7日到14日宣布为支持阿尔及利亚人民的国际团结和斗争周。
新华社26日讯 据塔斯社巴黎讯:响应法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号召,法国各地在25日开始举行争取阿尔及利亚和平的斗争周。斗争周的口号是:要求在承认阿尔及利亚人民的独立权利的基础上,和平解决阿尔及利亚问题。
斗争周的主要活动有:在巴黎和各省举行会议和群众大会;派代表团向市长、议会议员和内阁请愿;散发要求在阿尔及利亚实现和平的传单和小册子。

“人道报”揭露法军暴行
被法当局没收一期
新华社26日讯 巴黎消息:今天出版的法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人道报”被法国政府当局下令没收。这是因为这一期“人道报”上用整版篇幅揭露了有关法军在阿尔及利亚的各种暴行,包括活埋阿尔及利亚爱国者、用疯犬残害被俘者和实行凌迟等。

苏联人民迎接地方苏维埃选举
各地相继完成选举前的准备工作
本报莫斯科26日电 苏联地方苏维埃的选举即将在3月初举行。现在,全国各地的工农业劳动者和知识分子正在热烈地迎接选举。各地已经相继结束选举准备工作。
俄罗斯联邦的地方苏维埃选举将于3月3日举行。莫斯科已经作好选举的准备。这里已举行过几千次选民与候选人的会面。选举委员会在鼓动员协助下完成了编制和核对选民名册的巨大工作。现在莫斯科各个区的俱乐部、文化宫、机关正在布置选举站。
乌克兰人民将选举三十三万六千名代表到各级地方苏维埃去。全共和国有几十万鼓动员进行着工作。在选举前夕,许多地方苏维埃工作更加活跃。基辅等市苏维埃执行委员会会议最近就讨论了有关居民生活、改善贸易网和公共设备等问题。
在塔吉克共和国,被提名的地方苏维埃代表候选人都在办理登记手续,各地的候选人正在和选民会面。在冬季难以到达的辽远山村建立了无线电广播站,以便在选举的日子里进行联系。在帕米尔等辽远山村约有四十个这种广播站。
吉尔吉斯共和国人民积极参加选举前的活动。伏龙芝州有些共青团员滑雪到许多偏僻的牧地,向牧民进行工作。

协助军警保卫人民安全
匈各地组织工人自卫队
新华社布达佩斯26日电 根据匈牙利人民共和国主席团的决定,匈牙利全国各地的国营企业以及州、区、市、乡各级行政区正在进行工人自卫队的组织工作。
“人民自由报”24日的文章指出,这些自卫队将协助警察部队和人民军来保卫社会主义的成果,保卫人民的安全和生产的正常进行,阻止反革命分子的任何阴谋企图。
工人自卫队的成员是不领取工资的。

一定要回到印度尼西亚的怀抱
西伊里安人民反荷斗争活跃
新华社雅加达29日电 据从西伊里安逃出的人士对安塔拉通讯社记者说,西伊里安人民反对荷兰殖民主义的斗争很活跃。一般说来,荷兰军队只是控制着大城市,各岛屿的反对荷兰殖民主义活动和西伊里安本土的活动有着良好的联系,这使得荷军的镇压行动没有收到效果。
上述人士说,在全西伊里安,最活跃的是“印度尼西亚伊里安解放运动”和“印度尼西亚伊里安独立党”,这两个组织在各地都有支部。
上述人士说,在大城市里,几乎每晚都发现大量传单,号召打击荷军和争取回到印度尼西亚的怀抱。在马老奇山区,去年底曾有人袭击荷军岗哨。

葡共中央就选举问题发表声明
要求民主党派结成联盟争取实行和平民主政策
据新华社26日讯 据塔斯社消息:葡萄牙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就葡萄牙即将举行的议会和总统选举发表声明。声明指出,葡萄牙的政治制度代表国内少数人——大金融资本家和垄断资本家的利益。工人阶级和葡萄牙全体人民的生活条件非常困难。葡萄牙的民主自由被扼杀。国内对萨拉查政府的不满日益增长。
声明接着指出,萨拉查政府企图得到国际反动势力和帝国主义集团的支持,首先是美国的支持。这个政府所执行的战争政策使国内的经济遭受了严重的损失,给葡萄牙人民的和平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威胁。葡萄牙应当奉行中立、和平和共处的政策。
葡萄牙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呼吁各民主党派和团体以下列最低纲领为基础结成广泛的选举联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保卫国家的经济和反对政府的亲垄断资本的政策;恢复民主自由;大赦政治犯;实行独立的对外政策和同世界上所有的国家建立正常的经济和外交关系。

保政府代表团回到索非亚
新华社索非亚26日电 以部长会议主席于哥夫为首的保加利亚政府代表团在访问了苏联以后,25日下午乘专车回到索非亚。
在索非亚的“九九”广场上,几万市民举行大会欢迎代表团。于哥夫、特莱科夫和日夫科夫都在会上讲了话。
欢迎会最后通过了给苏联政府和苏共中央委员会的致敬电,感谢苏联对保加利亚的无私援助。

在伟大的苏联首都莫斯科
莫斯科大学扩建
矗立在列宁山上的莫斯科大学最近又要扩建了。扩建的准备工作已经开始。在大学的美丽庄严的主楼四周,一共要建筑两座教学大楼、四幢宿舍和一座设有藏书库的图书馆。新的藏书库预计将藏书五百万册。如果把它的全部书架连接起来,共有五十公里长。它将是世界上藏书最多的大学图书馆。
新建筑将和现有的建筑物互相对称。扩建的建筑物的容积是四十五万立方公尺。这样,大学的全部建筑物的容积将达三百万立方公尺。
地面河水改道流入地下
从前,莫斯科地面上有一百多条小河,但是,现在大部分小河从地面上消失了,河水已经改道流入地下。在那些原来是小河流过的地方出现了整齐的街道、房屋和公园。
在去年一年中,莫斯科的建设者共完成了四十公里长的地下河道建筑工程,河水通过地下钢筋水泥的水管,或是被引出城外,或是被导入莫斯科河中。现在,建设者正在继续消灭这种妨碍城市建设的地面河流。楚拉河、克拉央科河等不久就要从地面上消失。
四十万居民将得到新居
莫斯科今年将有约四十万以上的居民获得新居。他们一共将得到一百八十万平方公尺居住面积的住宅。
莫斯科建设者最近几年的主要任务是要使目前仍然住在老旧的屋子里的居民都住到新房子里去。在建筑方法上,今年将改变过去一幢住宅供好几户人家合住的作法,而在新住宅区大量建筑带有厨房、浴室等设备、供一户人家居住的住宅。
和增建住宅同时,莫斯科还将建筑新的商店、学校、剧院、电影院和托儿所等,还要开辟和调整交通干线,把新的住宅区和市中心联结起来。
“爱情街”
在莫斯科的一条大街上,不久就要树立起英国著名剧作家莎士比亚一部作品中的主角罗米欧与朱丽叶的塑像。这条大街将被命名为“爱情街”。
莫斯科还将出现几条新名称的街道,如“友谊街”、“幸福街”等。这些标志着人类纯挚情感和美好生活的名称的街道,将欢迎前来参加第六届世界青年与学生和平友谊联欢节的嘉宾。
(新华社)

西伯利亚建设大工业基地
据新华社26日讯 据塔斯社消息:西伯利亚目前正在建设许多巨大的工业企业。
苏联新五年计划规定要在最近几年间在西伯利亚建成苏联最大的产铝和煤的工业基地。根据这个计划,目前在克拉斯诺雅尔斯克已经开始建设一座苏联最大的制铝工厂。在克拉斯诺雅尔斯克以西的阿臣斯克,正在建设一座规模巨大的铝矾土工厂,以便为制铝厂出产原料。在东部的伊尔库次克,新五年计划规定要建设的另一个制铝工厂的建设工程很快就要开始。
在采煤工业建设方面,目前已经在著名的库兹巴斯东北部建设伊塔特斯克露天煤矿,这个煤矿建成后每年将为国家产煤几百万吨。到1960年,这个煤区的煤总产量将要提高到一千万吨。
西伯利亚新钢铁工业基地的建设准备工作,也正在加速进行。勘探工作者已经在安加拉和伊利姆河流域勘探出十三个铁矿床,其中,鲁德诺戈尔斯克矿是从乌拉尔直到太平洋岸这一带最大的矿床,它的铁矿贮藏量不亚于苏联最大的马格尼托哥尔斯克冶金联合工厂所在地的有名的马格尼托山的铁矿蕴藏量。这些矿床将为不久就要开工建设的伊尔库次克钢铁工厂和其余两个钢铁厂提供原料。

专栏:国际简讯

国际简讯
苏阿今年换货量将大大增加
苏联和阿尔巴尼亚2月23日在莫斯科签订了苏阿两国1957年换货协定。协定规定两国的换货量要比往年大大增加。
苏联将在1957年供给阿尔巴尼亚一批商品,算作从前议定给予阿尔巴尼亚的贷款,这批商品有拖拉机和农业机器,用于土壤改良工作的机器、肥料、种籽、种用牲畜、石油工业设备以及建筑水电站的整套设备。
越南邮电代表团去老挝
由越南邮电总局局长陈光平率领的代表团26日离开河内前往老挝首都万象。越南代表团将同老挝当局进行关于两国交换邮电业务的谈判。这项谈判是根据去年8月两国政府会谈联合公报举行的。
国际动画电影节在伦敦开幕
英国电影研究所举办的国际动画电影节23日在伦敦“国家电影院”开幕。有苏联、中国、美国等十七个国家的电影艺术作品参加了这次动画电影节。
这次电影节预定在3月8日结束。 (据新华社讯)

福兰乞奇村的婚礼
——访问南斯拉夫札记
 刘广志
在南斯拉夫,你到处可以遇到热情的朋友,在我们访问南斯拉夫的日子里特别感觉到这一点。
去年11月29日南斯拉夫国庆十一周年那一天,我们来到了波希米亚中部的一个古老的小城——摩斯塔尔。依照这里的习惯,国庆节那一天既不阅兵也不游行。饭店、咖啡馆则变成了人民聚集欢庆节日的场所。摩斯塔尔城周山上的积雪一片白色,然而城里的天气却十分温和。大街上人群熙熙攘攘,儿童们追逐嬉戏,士兵们也三五成群地利用节日的假期出来散步。国旗在楼房上迎风招展,真是一片节日气象。就是在这样一个节日的傍晚,我们一行几个中国人和南斯拉夫人分乘着两辆汽车赶到城郊去参加一个工人的婚礼。
汽车轻快稳稳地在新修的公路上行驶。那屋顶尖尖突起的土耳其时代的石堡和城墙上残缺不齐的雉堞,在落日余辉中隐约可见。城郊工人住宅和工厂厂房的庞大身躯亮着明闪闪的灯光,成排地耸立着。窄细的涅列特瓦河像一条银色的带子环绕着这古城的城根轻轻地流着。汽车转了几个弯就钻进了一片矮树林,树枝刷着车身沙沙作声。这似乎是一片无尽头的林海,但当我们正在猜测还要跑多少路的时候,突然,我们的面前出现了灯光,耳际响起了手风琴的轻快的声音。
我们来到了福兰乞奇村。
这个村子座落在一座秃石山上。那矮树林像一道天然的围墙齐整地躺在山脚下。一位身材高大的中年人手提着灯笼跑出来迎接我们,这是新郎的哥哥乌斯特发——一位热情的司机,我们早就认识了。那些围在门前看热闹的妇女给我们让开路,请我们到屋子里去。这里是新房,房间并不很大,但很舒适。显然客人已经把房间挤满了。但是人们还是往里挤,就在那小小的窗洞中也有许多喜气洋洋的面孔在晃动着。大家都在争先恐后地观看新娘和新郎。
我们还没有来得及仔细地环视这新居里的陈设,人们已发现了我们是中国人,那许多张热情的面孔转向我们,向着我们亲热地欢呼。突然间,似乎我们倒反而变成为这个婚礼的中心人物了。新郎显得有些拘束,坐在那儿腼腆地望着我们。倒是新娘显得落落大方一些,她跑过来给我们每个人胸前挂上一块漂亮的绢巾。按照这里的风俗,已婚的挂在右胸前,未婚的挂在左胸前,这是参加婚礼最珍贵的纪念。人们看着我们,我们看着人们,相互交换着友谊的目光。
手风琴又奏起来了,人们伴着琴声唱起了游击队歌:
“我们是考查尔山下的兄弟,
我们的母亲从未生过当叛
徒的儿子。
考查尔山上的树有多少条
枝,
年青的游击队员比那树上
的枝还要多。………………”
游击队员——对南斯拉夫人民来说,这是英雄的称号,神圣的称号。当他们欢度幸福的时刻时,从来也不会忘记那些在游击队中度过的艰苦的岁月。屋角里的几个青年听得入神,而那位年纪较大留着两撇胡子的壮汉却直着双眼在那儿沉思,似乎在回忆当年的情景。
坐在我们身旁的州委副主席悄悄地告诉我们说,新郎贝博是个优秀的技工,新娘维拉是个农家女,并且指着一位头带红色小毡帽正在忙着照顾客人的老汉对我们说:那是新郎的父亲。
我们站起来向这位老汉祝福。乌斯特发站在他的跟前骄傲地对我们说:
“爸爸已经六十多了,可是每天都下地劳动。你们看,多结实!”
老汉高兴得嘴都合不拢来,他大概也没有想到竟然有人从遥远的中国跑到这山村来参加他儿子的婚礼吧。
我们拥挤地坐着,主人不断地往我们面前送一盘盘的美味食品和大瓶的家酿葡萄酒。而年青的小伙子和姑娘们则不断地晃动着肩膀唱起动人的歌曲。
歌罢,客人为了让我们了解新婚夫妇将来的生活,就先领我们去参观他们的仓库。儿童们前呼后拥,青年们挽着我们的手臂,把我们拉到了他们的仓库前。那里悬挂着整条的羊、大块的牛肉,成堆的面包,还有各种蔬菜,这简直是一个丰富的小市场。主人对我们说:这就是他们的新生活,他们都信伊斯兰教,食品都是自己作的。
现在我才恍然大悟,我们原来是在一个信奉伊斯兰教的朋友家里作客。乌斯特发在一旁高声地对我们说:“从前我们伊斯兰教徒经常同他们基督教徒闹纠纷,你们看,现在我们却和睦地生活在一起了。”
在仓库隔壁的一间空屋子里只亮着一盏小小的油灯。同行的南斯拉夫朋友说:“你们看,这里的客人都是老太太。”我们一看,这里聚坐着二十来个老太婆。原来,按照当地的风俗习惯,老人们参加婚礼时都聚集在一间屋子里,相互追忆他们那已经逝去了的青春。老人们都用漂亮的大头巾包着头,衣着都很整齐,相互依偎着回忆她们各人年青时代的甜蜜的经历。
外面落着蒙蒙细雨,可是人却越来越多。进不得屋的姑娘们就在院子里拉起手跳起了“科罗”舞。我们也被拉了进去。上面下着雨,泥土地上满是泥泞,我们却全然忘记了这一切,而完全陶醉在这美丽纯朴的歌声和舞蹈中了。(附图片)
古老的小城摩斯塔尔一景,福兰乞奇村就在它的附近。

·各国人口的新统计·
罗马尼亚
据罗马尼亚通讯社报道:据最近调查,罗马尼亚人口现有一千七百五十万以上,每年人口增加超过二十五万人。
在人民政权的年代里,由于加强了保健工作,一般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不断下降。现在,一般死亡率比战前减低了50%,而婴儿死亡率已经从17.9%下降到7.8%。
保加利亚
据1956年底统计,人口有七百六十二万九千二百五十四人,其中城市人口为二百五十五万三千五百二十四人,农村人口为五百零七万五千七百三十人。
和1946年相比,全国总人口增加五十九万九千九百零五人,其中,城市人口增加七十三万七千三百三十七人,而农村人口则减少十三万七千四百三十二人。
捷克斯洛伐克
据捷克斯洛伐克国家统计局宣布,截至1956年年底,捷克斯洛伐克全国人口已经达到了一千三百二十九万二千人,其中有九百四十七万八千人居住在捷克地区,三百八十一万四千人居住在斯洛伐克地区。
1956年捷克斯洛伐克的人口增长率是千分之十点三。婴儿的死亡率已经从解放前1936年的千分之一百一十五降低到千分之三十一点五。
南斯拉夫
南斯拉夫的人口现在有一千八百零九万六千人。南斯拉夫人口每年增长的数目在二十七万到三十万之间。
挪威
据中央统计局材料,在1956年底,挪威的人口是三百四十七万八千人。奥斯陆有四十五万四千人。
芬兰
据芬兰统计总局的统计,到1956年年终芬兰人口共有四百三十一万二千人。在一年之内,增加了四万六千人。赫尔辛基现在约有四十二万八千人。
法国
据法国官方统计,法国全国人口到1957年1月1日为四千三百七十八万七千人,比1956年同时期增加了三十四万六千人。
意大利
据意大利统计机关宣布:目前,意大利的人口为四千八百三十二万三千人。去年一年内增加了近二十五万人。
阿根廷
根据阿根廷国家统计局的材料,阿根廷人口为一千九百四十六万六千六百一十人。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居民为三百六十四万一千五百六十二人。
巴西
据巴西统计所18日宣布,巴西的人口现在已经达到六千一百万。
这个统计所说,巴西人口的每年增长率是一百五十万。现在巴西是次于中国、印度、苏联、美国、日本、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而为世界上第八个人口最多的国家。
美国
据美国商务部宣布,到2月15日为止,美国的人口估计为一亿七千万人。在去年一年内,美国人口几乎增加了三百万人。这是美国历史上人口增加得最多的一年。
加拿大
加拿大统计局在11日宣布,到1957年1月1日为止,加拿大的人口共计为一千六百三十四万四千人。
菲律宾
1957年1月有二千二百二十六万零五千三百人。
(据新华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