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年12月3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印度尼西亚人民决心收复西伊里安
  荷兰企业雇用工人总罢工
雅加达的荷兰公司和商店都紧闭了门窗
新华社雅加达2日电 在印度尼西亚全国各地的荷兰企业中工作的全部印度尼西亚工人今天举行二十四小时总罢工,以表示他们要收回西伊里安的决心。
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荷兰的银行、荷兰皇家轮船公司、荷兰五大洋行的办事处以及一切大大小小的荷兰企业和商店今天都紧闭了门窗,印度尼西亚工人们在这些荷兰企业的大门前升起了红旗,表示罢工正在进行。
罢工进行得很有秩序。有些工人守在企业里,以防止破坏活动的发生。
今天,雅加达没有荷兰文报纸出版。全印度尼西亚八家荷兰文日报都被禁止出版。印度尼西亚情报部长已经根据内阁12月1日会议的决定,宣布禁止一切荷兰文报纸和刊物在印度尼西亚出版和流通。所有用荷兰文说明的影片都被禁止放映。这个决定已经开始执行。
情报部长还宣布,从12月2日开始,不准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飞机在印度尼西亚降落或停留。这家公司在印度尼西亚的全部飞机被命令尽快离开印度尼西亚。
对荷兰企业采取的这一系列的措施都是在昨天的内阁会议上通过的。印度尼西亚政府前已宣告,如果西伊里安问题在联合国得不到解决,印度尼西亚政府就要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全印度尼西亚工会中央组织全国委员会已经打电报给世界工会联合会,要求各国工会在世界各地对荷兰的海空交通工具进行抵制。

发射“人造流星”是放空炮
  苏联报纸戳穿了美国法螺
新华社莫斯科2日电 “苏维埃俄罗斯报”最近发表了凯德林的一篇题为
“放空炮”的文章,揭穿了美国所谓“人造流星”的真相。
文章首先指出,美国目前火箭技术还不能把棒球(大小相当于儿童玩的小皮球)这样大的物体发射到大气层以外。
文章指出,前不久美国把几个像乒乓球大小的铝制小球发射到高空中。但是不知道它们飞到哪里去了。参加发射这些小球的科学家杜宾先生曾经承认:“我们无法控制这些铝制小球的飞行方向。我认为,它们已经回到地上”。这样的声明当然不能使新闻记者和美国当局十分满意。杜宾先生在下一次就说得比较小心。他说:“人造流星”——铝制小球开始被叫得如此冠冕堂皇——无可争辩地飞入了星际空间,“可能被吸引到太阳引力范围去了。”
文章指出,杜宾先生同样可以轻而易举地说,它们正在围绕大熊星座或南十字星座旋转。
文章说,发射机械中装的东西如同“一粒豌豆”因此科学效果也就只是这么一粒。虽然美国尽了一切力量来追求最大宣传效果,然而得到的反应只是嗤笑。这次被资产阶级宣传机关大肆吹嘘的发射,虽然响声很大,但只是一次放空炮。

朱安达表示坚决对付暗杀苏加诺事件
  号召人民在反荷斗争中提高警惕
  在暴徒行凶下死九人伤一百多人
本报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2日讯:印度尼西亚总理朱安达在1日晚间就苏加诺总统遇刺事件向全国人民发表广播演说。他说,暴徒企图暗杀苏加诺总统是非常毒辣的恐怖行动。政府将要针对这一行动采取坚决措施。他还号召全国人民在反对荷兰殖民者的斗争面前提高警惕,加强爱国心和决心。
据安塔拉通讯社报道,到1日晚间为止,在苏加诺总统遇刺事件中死亡的人数已经增加到九人。在这次事件中受伤的达一百多人。
苏加诺总统在11月30日晚间遇刺以前,带着他的两个孩子参加了雅加达芝基尼(译音)学校成立十五周年的庆祝大会。他大约在二十点四十五分离开这所学校。当他在校长陪同下走出学校大门,并且将要走上汽车的时候,一枚手榴弹在离开他七公尺的地方爆炸。苏加诺总统的保卫人员马上把总统拉到一边。接着又有两枚手榴弹在总统乘坐的汽车下面爆炸,汽车遭到了严重损坏。在场的人认为,歹徒可能扔了五、六枚手榴弹。有人在手榴弹爆炸以前听到了一声枪响,他们认为这是指挥歹徒行动的信号。
在场卫护苏加诺总统的副官苏达托少校受了轻伤,总统的四名保卫人员各受了轻重伤,陪送总统出校门的校长受了重伤,两名在场指挥交通的警察被炸死。伤亡的人当中有许多是在学校门口送总统离校的学生和在场的市民。
苏加诺总统在事件发生以后向印度尼西亚全国人民发表讲话,呼吁他们保持冷静和保持民族警惕性。他还说,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必须保持团结。
有关当局在当天晚上就这一事件进行了仔细的调查,到1日上午为止还没有宣布调查的结果。
印度尼西亚国民党中央委员会、印度尼西亚共产党总书记艾地和马斯友美党主席纳席尔已经致电慰问苏加诺或发表声明祝贺苏加诺脱险。
雅加达各机关和学校今天下半旗追悼在这次恐怖事件中遇难的人们。
印度尼西亚各报发表了社论,一致谴责企图杀害苏加诺的恐怖事件。
“印度尼西亚火炬报”写道,这一恐怖行动不仅是对苏加诺总统本人的进攻,而且是对印度尼西亚整个国家的进攻。印度尼西亚“人民日报”指出,国内外的反动派正在进行反对苏加诺总统、反对现内阁和反对支持现内阁的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印度尼西亚国民党和伊斯兰教师联合会的战斗。
许多报纸着重指出,这件谋杀案发生在印度尼西亚政府为了西伊里安问题在联合国得不到解决而正在采取进一步的措施的时候。

美国名流要求停止核试验
据新华社2日讯 纽约消息:美国一些著名的社会人士最近在“纽约时报”上刊登了整页广告,宣布成立一个“争取头脑清醒的核政策全国委员会”。
他们指出,美国政府还没有解决“关于核试验的严重问题——特别是关于毒化空气、饮水和食物以及危害人身的问题”,他们要求“一切国家立即停止核试验”。
参加这个委员会的包括:美国科学工作者协会主席保罗·多蒂、罗斯福夫人、美国公谊会服务委员会执行秘书罗伯特·基尔摩、美国人民主行动协会全国主席罗伯特·纳桑、全国农民联盟主席杰姆斯·巴顿、马萨诸塞理工学院教授斯坦莱·利文斯顿、哈佛大学教授保罗·蒂利奇、美国社会党领袖托马斯等。

埃及举行亚非团结周
  亚非团结大会秘书处出版公报
据新华社开罗2日电 为了向人民广泛宣传亚非团结大会
(前译亚非团结会议),埃及在12月1日开始举行“亚非团结周”。
开罗电台在这一天开始广播关于这次大会目的的节目。亚非团结大会埃及委员会主席安瓦尔·萨达特和埃及文化界的著名人物都将在本周内到电台发表广播讲话。开罗各学校也将举行演讲会,作为埃及委员会所安排的宣传工作的一部分。
据新华社开罗2日电 亚非团结大会秘书处12月1日出版了第一期公报,作为广泛宣传这次大会目的的运动的一部分。大会预定12月26日在开罗举行。
亚非团结大会筹备委员会副主席、印度议员阿努普·辛格在公报的社论中指出,亚非团结大会的目的是要“研究世界所面临的国际问题,特别是同亚非国家人民有直接切身关系的国际问题。”
辛格说,大会将要“恢复曾经使我们团结在一起的那些古老的联系”,并且“本着相互尊重和容忍的精神,在绝对平等的基础上来实现我们之间、以及同全世界所有各国人民之间的兄弟般的合作”。
公报还刊载了亚非团结大会筹备委员会今年10月间在开罗开会时通过的向亚非国家人民的呼吁书和其他决议、亚非各国为即将举行的大会进行的筹备活动、纳赛尔接见参加筹备委员会各国代表的照片,以及委员会的活动的照片。

北大西洋集团濒临崩溃
  美国威慑主义声名扫地
  美国报刊一片哀鸣
据新华社2日讯 据塔斯社华盛顿1日讯:美国一些重要报刊对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巴黎会议可能失败表示惊慌和恐惧。它们把这个组织称为“患病的联盟”,并且对美国是否能给这个联盟“赋以生气”表示忧虑。
“新闻周刊”在一篇题为“西方——信任的危机”的文章中着重指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很少像现在这样濒临崩溃的境地”。杂志说,在“决定性”的巴黎会议的前夕,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中可以看到内部“磨擦”。五角大楼要在欧洲各国部署原子火箭。可是,“欧洲大陆不急于接受美国的武器。”丹麦、挪威已经暗示,它们不想要“进攻”火箭。
文章说,欧洲人开始怀疑,如果明天爆发战争,那么苏联可能打胜。苏联的火箭已经使美国的威慑主义声名扫地。
至于政治问题,杂志认为,欧洲正处在“混乱和崩溃的状态中”。
斯克利浦斯—霍华德系报纸的评论说:现在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会议开幕时间只剩两个星期了。然而事实是,初步谈判没有能够解决会议成败攸关的问题。至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和自己的同盟国在主要政治步骤方面的协商的程度问题,也没有解决。

人民意志“否决”不了
本报评论员
在11月29日的联合国大会全体会议上,由于西方殖民国家的操纵,十八个亚非国家和玻利维亚联合提出的要求荷兰和印度尼西亚就西伊里安问题重新举行谈判的提案,竟遭到无理的否决。这说明联合国大会在西伊里安问题上又一次放弃了自己应尽的责任,放纵了荷兰殖民者的侵略行为。
西伊里安是印度尼西亚的领土,由于荷兰的非法占领,这个问题长期以来就成为一个悬而未决的国际争端。它本来早就应该通过谈判求得合理解决。但是荷兰殖民者却一直拒绝这样做。同时,它采取了种种措施,想要长期霸占印度尼西亚的这块领土。印度尼西亚驻联合国代表沙斯特罗阿米佐约已经指出,最近荷兰殖民者除了增加他们在西伊里安海面及其周围的海军力量以外,还正准备采取其他军事行动。因此,这次联合国大会对西伊里安问题所采取的态度,只会助长荷兰殖民者的气焰,而不利于西伊里安问题的和平解决。
但是,西方殖民国家尽管可以在联大否决关于西伊里安问题的提案,却无法“否决”印度尼西亚人民要求收复西伊里安的坚毅不拔的意志。
11月30日,朱安达总理发表广播演说,号召全国人民要保持旺盛的战斗精神,采取联合国大会以外的“另一途径”为解放西伊里安而斗争。印度尼西亚全国人民的这个爱国运动正在继续发展中。我们相信,最后被“否决”的将不是印度尼西亚对西伊里安的神圣的民族权利,而是盘踞在印度尼西亚这块领土上的一切残存的殖民主义势力!

假药必定害己
像贩卖假药的江湖郎中一样,法国外交部长比诺11月27日在联合国大会政治委员会讨论阿尔及利亚问题时,竭力吹嘘法国政府拟订的“根本法”是解决阿尔及利亚问题的有效办法。
阿尔及利亚的根本问题是民族独立问题,而“根本法”规定阿尔及利亚是法国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就根本否定了阿尔及利亚人民有独立的权利,“根本法”所规定的要在阿尔及利亚进行一些所谓“政治改革”,也只是骗局而已。这种“根本法”只能堵塞和平解决的道路。
法国政府在这个时候要求国民议会匆匆通过这个“根本法”,目的是为了应付联合国大会的讨论。在这方面,法国同美英两国事先已谈成一笔交易,美英答应在讨论中给法国以支持。所以,“根本法”刚刚在法国国民议会得到通过,英国代表诺布尔在联大政治委员会上马上就把这说成是阿尔及利亚问题已经“取得进展”,并把解决阿尔及利亚问题说成是法国的事,反对由联合国大会来干涉法国的殖民行为。
如果阿尔及利亚问题本来就是法国的内部问题,法国殖民主义者以及他们的美英同道就用不着这样慌张了。实际上,正如叙利亚代表团团长宰尼丁所说,阿尔及利亚独立问题已经不仅是权利问题,而且已成为一个事实问题。现在,阿尔及利亚人民已经实际上控制了阿尔及利亚的广大地区。他们的坚定目标是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已经声明,不在这方面给予阿尔及利亚人民以保证,阿尔及利亚人民就不会停止战斗。“停火—选举”这种骗人的假药,不可能使他们上当。
对于法国来说,依靠“根本法”这种骗人的假药和美英的心怀叵测的支持来度过危机,绝不可能有什么良好的结果。战争将延续下去,财政的窘境将益趋严重,政府的危机会加深,美英将能进一步摆布法国。而到头来,阿尔及利亚仍然要获得独立的。

没落的悲哀
当英国政府首脑在下议院为容许带有氢弹的美国飞机在英国本土上空随意飞行一事辩护时,在英美关系史上,英国又增加了新的可耻的一页。当外交大臣劳埃德说这是美国空军当局的事情时,他不仅对美国完全交出了英国的领空主权,而且犯罪地不顾这种事情对英国居民的安全所可能带来的危险。
看来,英国在谋求美国的提携时,已不惜付出重大的民族代价。
在艾登因中东政策失败引咎辞职之后,新上任的麦克米伦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到百慕大北面称臣。这是英美关系史上最惨淡的章回之一。
可是,从最近的一些迹象看来,英国统治集团并没有从苏伊士的教训作出正确的总结,似乎却得出了相反的结论:最好的办法还是抱住美国的大腿来重振帝国的“威信”,即使这意味着美国不断侵蚀英国的权益。从所谓“突尼斯武器供应事件”和传说中的美英一起为北大西洋公约国家首脑会议准备的计划,可以看出这方面发展的一些苗头。
前些时候,英国颇有人鼓吹所谓“第三种势力”和“英欧联邦”的主张。现在看来,这种主张并没有被采纳。劳埃德在他最近的广播演说中正式拒绝了这个主张,可以看作是英国执政集团决心继续依附美国的新的证明。
英国政府关于美国飞机问题的声明,象征了英帝国主义没落的悲哀,但是这并没有真正反映英国人民的民族感情。英国人民出于民族自尊感和对于自己的安全的关怀,已经对此表示了抗议。英国人民要求的是恢复英国的主权完整,避免氢弹威胁,取消美国军事基地,达成裁军协议。

争取重归摩洛哥怀抱
  伊夫尼人民武装起义
  西班牙肆行镇压并侵入摩洛哥
本报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讯:从本月23日清晨开始的伊夫尼居民同西班牙军队之间的武装冲突仍在继续中。消息说,西班牙当局对伊夫尼居民争取和摩洛哥恢复统一的镇压,是这次武装冲突的导火线。
据摩洛哥“旗帜报”报道:伊夫尼武装起义的人民已经包围了西班牙的这块殖民地的首府西迪伊夫尼附近的三个村庄——塔拉兹、艾特也姆尔和科莱他。据在开罗的摩洛哥宗教领袖哈塔比在1日收到电报说,伊夫尼武装起义的人民从西班牙军队手中夺取了伊夫尼和里约特俄罗的九个据点。
为了企图摧毁伊夫尼人民的武装起义,西班牙当局在过去几天里增调了数千援兵来到伊夫尼,并且在28日从陆、海、空三方面向伊夫尼起义人民发动总进攻。西班牙军队在战斗中还出动了伞兵。
一部分西班牙军队甚至侵入了摩洛哥的领土。邻近伊夫尼边界的摩洛哥村庄也遭到了西班牙空军的野蛮轰炸。两百多名摩洛哥和平居民被炸死。
伊夫尼起义人民的代表1日发表谈话,谴责西班牙殖民者在摩洛哥南部伊夫尼发动的攻击中使用了十架美制军用飞机。
摩洛哥王储穆莱·哈桑28日在广播中对西班牙军队袭击摩洛哥领土的行动提出了谴责。他说,伊夫尼是摩洛哥的领土,他要求同西班牙政府用谈判的方法解决伊夫尼冲突。
伊夫尼位于摩洛哥南部沿大西洋岸,面积七百四十一方英里。西班牙根据它在1912年同当时统治摩洛哥的法国所签订的一项协定而取得了这一地区。在摩洛哥获得独立以后,摩洛哥曾经不止一次地提出过要求收回伊夫尼。在这次武装冲突之前,伊夫尼居民为了争取同摩洛哥合并就已经同西班牙驻军发生过多次流血冲突。今年9月在摩洛哥倡议下,就归还伊夫尼问题同西班牙举行了谈判,由于西班牙坚持对伊夫尼的控制权,谈判已经在不久前中断。

英工党领袖比万
  要求制止带氢弹美机横行
据新华社2日讯 塔斯社伦敦讯:英国工党著名活动家比万要求制止载有氢弹的飞机在英国和西欧上空飞行。比万在“世界新闻报”上指出,不管是从英国还是别的任何一个西方基地起飞的飞机如果投掷氢弹,都会“决定英国人民的命运”,因为苏联为了反击,必然要“包围所有能够向它进攻的基地”。
比万强调,像使用核武器这样重要的问题,由美国政府来决定,这是“不能容忍的”,而英国政府关于美国轰炸机不经英国政府同意不能使用核武器这样的保证是“绝对不够的”。
“雷诺新闻”社论强调,普通的英国人应通过自己所参加的组织“要求我们的国家首脑重新与俄国人谈判”。

阿尔及利亚的战争形势
  言金
阿尔及利亚人民的武装起义从1954年11月1日开始,到现在已经三年多了。在这三年中,阿尔及利亚的战争形势起了很大的变化。
战争主动权的转移
法国殖民当局曾经不断地发表战报来吹嘘他们的“胜利”,还不止一次地扬言对阿尔及利亚的“绥靖”即将结束。如果情况确实如此,那么就很难解释为什么法国在阿尔及利亚的军队要从开始时的五万人增加到目前的五六十万人,为什么法国对阿尔及利亚作战的军费增加到了每天十几亿法郎还不够。
事实上,法国在阿尔及利亚战争中的处境是越来越被动了。
三年来的军事形势是这样发展的(参看地图):1954年底,武装斗争最初在阿尔及利亚东部的奥雷斯地区和北部地中海海岸的迪西乌祖地区展开,当时的战斗还是局部性的。到了1956年下半年,东部战斗地区已经大大扩展,不但向东伸展到突尼斯边境,而且向北伸展到地中海海岸,北部迪西乌祖方面的战斗地区也扩展到包括首都阿尔及尔在内。此外,从1956年1月就已经开辟的西部摩洛哥边境的战斗地区,也向东向北扩展到包括阿兰在内,同时以奥尔良城为中心的新战斗地区又在中、西两地区中间出现。这几个地区的战斗形成了猗角相依之势,而逐渐向全面发展。这时,法国殖民军队已经疲于奔命,只好虚张声势以掩饰败绩,同时不断增援,并且用最卑鄙的手段绑架以本·贝拉为首的五名负责同法国当局谈判的阿尔及利亚领袖,企图瓦解阿尔及利亚人民的战斗意志。但是这些办法都失败了。今年3、4月间,阿尔及利亚从撒哈拉沙漠以北直到地中海南岸的整个地区都发生了战斗,殖民主义者更加感到穷于应付了。
今年3、4月后到现在的军事形势有几点是值得注意的。第一,反殖民主义的战斗最近已经往南向撒哈拉沙漠地区发展。第二,原来的阿尔及利亚北部各个地区的战斗也在进一步加强,尤其是奥雷斯、君士坦丁、阿兰等地区的战斗更加激烈。据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军公布的材料,今年6月间,在上述几个战区内伤亡的法军人数至少有数千人,仅7月下半月,法军就伤亡四百多名士兵和五名军官,从8月11日到25日这十四天的战斗中,法军就被击毙了二千多人、击伤一千四百多人。损失之重是过去所没有过的。第三,10月底,民族解放军为着纪念起义三周年,发动了一次全国范围的军事攻击行动,并已有了初步的收获。
总的来说,三年来阿尔及利亚人民武装斗争的开展,是由点到面,由乡村到城镇,由中心到边境,由海岸线到大沙漠。目前,整个战场的控制权已逐渐转移到阿尔及利亚民族战士的手中。
阿尔及利亚战斗部队的成长
在三年的战斗中,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军在迅速地成长着。这支部队由分散的几千名起义人员发展为一支有统一指挥的、拥有十二万至十五万人的军队。不久以前民族解放军曾把全国划分为七个战区。较大的战区分为若干军区,军区和较小的战区又分为若干军分区,各军分区之下成立若干营、连和排等战斗单位。据说最近民族解放军又调整其军事指挥系统,把主要的战场,即撒哈拉沙漠以北的地区以君士坦丁、阿尔及尔和阿兰三处为中心归并为东、中、西三个大战区,以便于更加集中地和灵活地指挥作战。
现在,连西方的一些资产阶级人士都承认,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军是一支“有纪律、有实力、有统一的司令部和战略的新型军队,而且也具备了新型国家的基础……”。武装斗争初爆发时,起义者手中只有一些破烂的步枪和手榴弹,现在据美国“巴尔的摩太阳报”记者李·麦卡德的报道,民族解放军已拥有新式的步枪、迫击炮、火箭炮、轻重机枪和自动武器,并且拥有充分的弹药储备。法国殖民主义者为了掩饰自己的败绩,一再抱怨有什么外国供给阿尔及利亚以军火,但连西方国家记者的报道也承认,民族解放军的军备,极大部分是从法国军队那里缴获的。反之,法国殖民军倒是使用了大批由美国通过北大西洋公约供应的新式武器。
阿尔及利亚虽然已经有了一支坚强的军队和相当多的军备,但民族解放军今天在数量和装备上还处于劣势,因此基本上还是采取有效的游击战术来同法军作战。法国殖民主义者出动大量飞机、大炮、坦克,甚至用毒气弹、榴霰弹等来进攻阿尔及利亚的民族战士。在今年8月法国军队发动的大规模攻势中,飞机出动了两千多架次,海军舰艇也参加进攻。但这些都没有能够摧毁民族解放军。民族解放军在优势的敌人面前机动地采取化整为零和化零为整的办法来对付法军,使他们在进攻时找不到目标,在防御时则到处挨打。
阿尔及利亚人民的迫切愿望
阿尔及利亚的民族解放军是由民族解放阵线领导的。阿尔及利亚民族解放阵线一直得到阿尔及利亚广大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今年9月5日,民族解放阵线在开罗发表公报说:由于武装斗争的需要,阿尔及利亚革命民族委员会(该阵线的领导机构)由原来的三十四名委员扩充到五十四名委员;这个委员会的中央执行机关“联络和执行委员会”,也从五名执行委员扩充到九名执行委员,并以去年被绑架的五名领袖为名誉委员。在“联络和执行委员会”的九名委员中,七名原是“争取民主自由胜利党”的党员,两名是“拥护阿尔及利亚宣言民主联盟”的盟员。这表明阿尔及利亚人民争取民族独立的力量的团结又进一步加强了。
阿尔及利亚共产党在今年1月间曾发表一项声明,支持民族解放阵线的反帝行动和该阵线的纲领中关于在独立的基础上停火、成立民主社会共和国、深入地进行土地改革等规定。阿尔及利亚共产党党员积极参加解放战争,为争取民族独立而英勇战斗。
阿尔及利亚共产党支持民族解放阵线关于在法国承认阿尔及利亚民族独立权利的基础上同法国进行和平谈判的主张。对阿尔及利亚人民说来,民族独立与和平这两者是不可分的。这种和平必须以承认阿尔及利亚的民族独立权利为前提。法国殖民主义者虽然提出了“停火”的主张,但是,这种“停火”实质上是要阿尔及利亚交出武器并且放弃民族独立的要求,这当然是阿尔及利亚人民所绝对不能同意的。为了争取真正的民族独立,阿尔及利亚人民不仅同凶恶的法国殖民主义作斗争,而且反对伪善的、极端阴险的“艾森豪威尔主义”。阿尔及利亚人民绝不会“前门拒狼,后门引虎”。他们进行流血的斗争,是为了争取真正的独立和正义的和平,而不是一个假的独立和殖民统治下的和平。
值得考虑的倒是法国方面,在阿尔及利亚蛮干下去非但不能挽回败局,反而会给美国创造进一步排挤法国的可乘之机。只有及早承认阿尔及利亚独立,并以此为基础同阿尔及利亚进行平等互利的谈判,才是一条符合法国民族利益的出路。(附图片)
  阿尔及利亚战争形势图

弹不没国
  米谷
  曾经自夸为“日不没国”的英国,现在每一天每一小时都有美国飞机带着氢弹在伦敦上空盘旋。